盧沙野言論使中國聲譽暴跌 習近平如何反應

盧沙野言論使中國聲譽暴跌 習近平如何反應
0:00
0:00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次)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REUTERS - GONZALO FUENTES

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否定前蘇聯國家主權地位,否定克裏米亞歸屬烏克蘭的一番言論引發輿論海嘯,招致前蘇聯國家狂批,中國聲譽暴跌。

不少觀察人士疑問,盧沙野是否得到了中國最高層指示?如果沒有,他個人怎敢如此囂張?中國高層,乃至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是否知情,將會作出何種反應?

歐盟高層和法國外交部亦不點名地發出了疑問。歐盟外交最高負責人博雷利周日針對盧沙野的言論這樣表示,“歐盟隻能假設這些不可接受的言論不代表中國的官方立場”。博雷利的說法顯然是一種溫和的外交辭令,其強烈的暗示不需做更多解釋。

而法國外交部周六深夜對盧沙野的相關言論表示“驚愕”,並要求北京澄清盧沙野的說法是否反映中國的立場。

盧沙野造成的傷害是難以估量的,近八十位歐洲議員致信法國外長科隆納,要求反擊“‘戰狼’言論”,宣布盧沙野為“不受歡迎的人”,這是在敦促當局下驅逐令了。

習近平雖然三月間赴克裏姆林宮,向外界展示與普京的親密關係,但北京並公開承認俄羅斯2014年占領的克裏米亞歸屬俄羅斯,有人批評中國在對俄問題上首鼠兩端,難道盧沙野前述言論是“不小心漏了嘴”,有網友譏諷盧沙野“壞了聖上的大事”。

盧沙野放了一把火,北京尚無任何表態,放任還是尷尬?令人想不通的是,盧沙野公然否認14個前蘇聯國家的主權地位,得罪那麽多國家,即使權衡利害,對北京有百害而無一利。盧沙野想做什麽?

有網友分析,盧的言論,從任何角度看都是在破壞中共的利益,但是在習自己的戰狼言論和整肅“執行力”的過程中,效忠,拍馬,揣測上意並加以發揮,就成了中共官員的護身符。“盧這次隻是在過去幾年的軌道上開溜了沒刹住車。”

盧沙野的表現,即法新社分析中所指的“戰狼姿態”,其實與習近平黨中央的決策整體上是吻合的,戰狼外交,本身就是習近平誤判“東升西降”的產物。

在記者提及毛時代屠殺數百萬中國人的罪惡甚至禍及習近平家庭時,盧沙野以“八卦”懟之,避而不談,甚至以西方人權更壞來辯護。

這裏顯然觸及習近平的精神資源,不少觀察家指出,習近平自掌權以來,竭盡全力比肩毛澤東,在精神層麵,在語言表達上,更是浸透了毛式風格。習氏上台采取的一係列對內加緊打壓,對外拋棄韜光養晦越來越強硬,明顯是在向毛澤東時代倒退。

北京會如何看待盧沙野的表現?盧沙野會像趙立堅一樣被閑置,或者像秦剛那樣得到高升?雖然退休但仍然不斷替黨中央發聲的前『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出了一個主意:“第一,不要搭理那些抗議聲,讓他們自動涼下去好了”;“第二,中國外交官接受西方主流媒體采訪還是應該鼓勵的,不要怕惹出爭議……”“第三,中國目前的弱項是在輿論上被西方壓著,這種局麵一定要突破……這當中出現一些問題和摩擦,我們得能承受,不要因噎廢食。”一位網友說,胡錫進的評論好像“並不快樂”。

中國自視大國,豈不知他的外交官放的這把火,對大國形象的損害何其嚴重?

雨潤紅塵 發表評論於
這哥們姓盧,莫不是鮮卑慕容氏的後人?
徐州雪花大如習 發表評論於
這隻驢這次撒野發力過猛了。可能是他覺得發力不夠語不驚人不足以從眾多的大使中間脫穎而出,得到包子的賞識。不過這次肯定是發力過了頭,包子即便有這些想法,也肯定不會在大庭廣眾下說出來。這隻驢這次揣摩上意,可是它不知道有些話在大庭廣眾之下是不能說的。這廝肯定會被調回來跟趙立堅一樣當個巡海夜叉。
yaohua 發表評論於
roliepolieolie 發表評論於 2023-04-24 13:03:56
驢撒野說克裏米亞是過去蘇聯的,在蘇聯時期都是一國之內劃給了烏克蘭。但是他沒有說,俄羅斯與烏克蘭都是從蘇聯分裂出來的新的國家。克裏米亞過去屬於蘇聯,但是並不屬於俄羅斯。

何況,在1991年分家的時候,克裏米亞做過全民公投,決定是繼續留在烏克蘭,還是加入俄羅斯。大多數人同意繼續留在烏克蘭。所以克裏米亞是烏克蘭的一部分無論是法理上,還是民意上都不存在任何問題。而且俄羅斯自己也承認烏克蘭的國土,並在烏克蘭設立大使館。

現在普京想一個腦筋急轉彎就否定一切,沒門兒!
~~~~~~
說得好!+11111
scbean 發表評論於
無為熊 發表評論於 2023-04-24 10:09:30如果讓新疆、西藏公民投票脫中,你讚成嗎?如果你讓各省、縣公民投票脫離中國,以共和國身份加入美國,你猜會是啥結果?!
~~~~~~~~
不讚成!所以科索沃,中國沒讚成!但是北約做得了初一,就別怪俄羅斯的十五。
===========
雙標啦!瞎扯科索沃也沒用啦!
scbean 發表評論於
無為熊 發表評論於 2023-04-24 08:36:11
盧隻不過說了實話而已。。。。。。
============
心裏話和實話都分不清,你還巴拉巴拉。
roliepolieolie 發表評論於
驢撒野說克裏米亞是過去蘇聯的,在蘇聯時期都是一國之內劃給了烏克蘭。但是他沒有說,俄羅斯與烏克蘭都是從蘇聯分裂出來的新的國家。克裏米亞過去屬於蘇聯,但是並不屬於俄羅斯。

何況,在1991年分家的時候,克裏米亞做過全民公投,決定是繼續留在烏克蘭,還是加入俄羅斯。大多數人同意繼續留在烏克蘭。所以克裏米亞是烏克蘭的一部分無論是法理上,還是民意上都不存在任何問題。而且俄羅斯自己也承認烏克蘭的國土,並在烏克蘭設立大使館。

現在普京想一個腦筋急轉彎就否定一切,沒門兒!
一條小路 發表評論於
習近平沒反應,因為他聽不懂初中以上智力的問題。
xy999 發表評論於
盧沙野的說辭究竟是代表了誰?他的說辭是不是真正揭示了中國在烏克蘭問題上的真正含義。
在中國多次聲明中有一句話,“.....事情本身的是非曲直.......”,也就是盧大使的話,注釋了政府的“是非去之前”的具體含義。
小塵埃 發表評論於
無為熊 發表評論於 2023-04-24 10:09:56
這就叫報應!
===========
你這不就和驢撒野一個撒野德行嗎!
荒野獵人 發表評論於
上梁不正下梁歪!驢撒野隻是將內部秘密泄漏出來而已!
無為熊 發表評論於
要讓中國譴責俄羅斯,北約先把科索沃獨立,空襲南聯盟的事說清楚再說!
我支持因果報應,北約做得了初一,別怪俄羅斯做十五。
歐美自己搬起石頭砸了自己的腳,活該!!!
一唯 發表評論於
無所謂啦。本職工作不幹,偏要挑起事。這XX野也夠野,不過隻適合宣傳部,在外交部最終走不遠。
還是老李 發表評論於
驢撒野搬起石頭狠狠地砸了習豬頭的腳?
無為熊 發表評論於
這就叫報應!
小塵埃 發表評論於
克裏米亞公投入俄,為什麽不行?
討論俄烏戰爭,回避科索沃,北約空襲南聯盟,就是雙標狗!
2014年3月16日,克裏米亞地區舉行了全民公投,97%的民眾投票支持脫離烏克蘭,以共和國身份加入俄羅斯。
==========
如果讓新疆、西藏公民投票脫中,你讚成嗎?如果你讓各省、縣公民投票脫離中國,以共和國身份加入美國,你猜會是啥結果?!
ButterflyGarden 發表評論於
習才是令中國聲譽暴跌的那位,眾戰狼不過是唯其命行事。
無為熊 發表評論於

克裏米亞公投入俄,為什麽不行?
討論俄烏戰爭,回避科索沃,北約空襲南聯盟,就是雙標狗!

2014年3月16日,克裏米亞地區舉行了全民公投,97%的民眾投票支持脫離烏克蘭,以共和國身份加入俄羅斯。
生肖迷宮 發表評論於
海外敵對勢力表麵上譴責驢撒野,實際上攻擊的是偉大領袖習主席,咱們中國人民一定要挺住,領袖沒了咱們怎麽活。
秒秒 發表評論於
誰提拔盧大使的,應該一並撤職。不合格。瞧他的一臉階級鬥爭。
秒秒 發表評論於
外交官因該是給國家交朋友的。現在一下打擊了這麽多國家。現在的外交官已經都是官老爺了。等著華裔去拜,笑臉相迎。真正的外交官應該是笑臉去贏得人信任和喜歡。即使那個人本來並不喜歡你。
大重馬 發表評論於
鮑威爾在聯大的證詞後來成為他一身的汙點讓政敵抓住不放!盡管美國情報部門承認當時是他們的不實情報誤導了鮑威爾。
秒秒 發表評論於
請馬雲出來,當外交部部長中國就有福了。現在一群高考出來的書呆子做外交官,不合格。
人生隨筆 發表評論於
外交官經常胡說八道的,趙立堅,華春瑩戰狼們胡說有什麽後果嗎?鮑威爾聯合國大會上胡說伊拉克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有受懲罰嗎?隻有一個聲音的政府才有毛病。應該多鼓勵不同的聲音,鷹派鴿派自由發表觀點,太過頭的就可能受到懲罰。
一帶一路 發表評論於
盧撒野應該學趙立奸,去喜馬拉雅山脈中印邊界丈量邊界,身邊配上狼牙棒………!
一帶一路 發表評論於
習想學毛;學了個四不象…………
tryhard3 發表評論於
習蠢前額頭好低啊。
ajaja 發表評論於
伴君如伴虎,外交這麽重大的問題上也要揣摩聖意,揣摩錯了就等著倒黴。
無為熊 發表評論於
盧隻不過說了實話而已。他講述了一段曆史,這些國家在蘇聯前是獨立,有固定的疆界,蘇聯成立後,他們都不是獨立的國家,變成了一個國家,疆界變成了省界,而且有所變動。分裂後又獨立了,這個疆界怎麽算?

蘇聯是否在國際法上成立?
這些國家宣稱的是,蘇聯成立之前的疆界?還是蘇聯成立時,彼此間的省界?還是蘇聯解體後,實際控製的邊界?
以上問題沒搞清楚,就開始扯克裏米亞是屬於烏,還是屬於俄,這不扯淡嗎?

科索沃屬於南聯盟嗎?北約空襲叫不叫侵略?
時空穿越 發表評論於
最高的定下的外交總方針:和俄羅斯一起推動百年大變局。讓所有的駐外使節都難開口。
這個撒野大使隻是略為口直心快了點。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盧大使是在酒後接受采訪的, 所說的不能作數。

俯臥撐123 發表評論於
上電視,就要和電視台主持人把問題先溝通好,心平氣和的溝通討論。盧大使可能是法語表達能力問題被誤解,不太可能去說一些違反事實和外交原則的話。
這很難說清啊 發表評論於
盧大使不具備外交官的基本資質。口無遮攔,泄露外交部內部討論的辯詞,難以自圓其說。特別是剛剛對歐關係有所斬獲,也花了大本錢。說到底,是缺乏專業知識,不能駕馭歐洲小國林立,曆史悠久,文化語言淵源深厚的現實。說話得罪人,特別是在大是大非問題上,是一大忌,且反向推進對歐關係。
speedingticket 發表評論於
這個大使說的也不是太差。是那個記者傲慢與偏見,故意問那些胡說八道的問題
HALS 發表評論於
驢撒野說的是真話
令胡衝 發表評論於


中國本屆政府政府外交能力拙劣低下,價值為負。沒有外交部、沒有任何外交官的話,中國的外交會更好。這又不是什麽新聞。

外交官的基本素質是外交辭令,誰都不得罪。巧言令色,外強中幹,缺乏外交素養,馬上人家記者會爭先恐後給你下套,專門鬥牛玩。等著你出醜。



luren_1970 發表評論於
太簡單了,前蘇聯加盟共和國和俄國不對付的,比如波羅的海三國,直接承認台灣就好了。讓土共因小失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