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歌手受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不懂就去讀書”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次)

 

英國搖滾樂團平克佛洛伊德(Pink Floyd)前主唱羅傑沃特斯(Roger Waters)日前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引來各界撻伐。

“新聞周刊”(Newsweek)今天報導,CNN主播史默柯尼希(Michael Smerconish)最近訪問羅傑沃特斯,請他談談This Is Not a Drill巡回演出中的政治麵向。觀眾們會在這場演出中,看到多名”戰犯”的蒙太奇,其中包括美國總統拜登。

羅傑沃特斯談到為何把拜登列為”戰犯”時說:”首先,他對烏克蘭問題火上加油。”

“這可是滔天大罪,美國為何不鼓勵(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談判,好避免這場可怕的戰爭?”

史默柯尼希回應說,羅傑沃特斯完全”倒果為因”並”怪罪被入侵的一方”,但羅傑沃特斯不以為然,認為這是”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推進至俄羅斯邊界的行動和反應”。

羅傑沃特斯對史默柯尼希說,他應該”試著弄清楚,如果中國在墨西哥或加拿大境內部署能攜帶核彈頭的飛彈,美國會怎麽做”。

史默柯尼希此時打斷說:”我們說話的當下,中國人正忙著包圍台灣。”

羅傑沃特斯馬上回嘴說:”他們沒有包圍台灣!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1948年以來整個國際社會就完全接受這點,如果你連那都不知道,就是書讀得不夠多,去翻點書吧。”

羅傑沃特斯的言論在推特引發強烈反彈。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國防、戰略和國家安全計畫(Defense, Strategy and National Security Program)副主任布瑞斯托(Alex Bristow)指出,台灣從未被共產中國統治過。

布瑞斯托發推文說:”羅傑沃特斯是站在哪一邊的?他顯然一直生活在月球的暗麵。”

烏克蘭前駐奧地利大使謝爾巴(Olexander Scherba)也發推文說:”嘿羅傑沃特斯,你先是說不會發生戰爭,因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太好了。”

“(然後)打仗了,你又有話說啦,說這是場師出有名的戰爭。你幹嘛不搬去俄羅斯啊,你這窩囊廢、沒心沒肝、無情無義、迷失的小人物?”

華府智庫”歐洲政策分析中心”(Center for European Policy Analysis)高級研究員勞特曼(Olga Lautman)回說:”根據中國的垃圾宣傳,他是在吐槽台灣,他似乎可以選擇搬去哪裏,俄羅斯和中國,搞不好他兩邊都有拿錢。”

瑞典駐台記者悠野(Jojje Olsson)則寫道:”CNN的聯絡人名單可能缺少台灣分析家,甚至連公民都沒有。至於羅傑沃特斯,則是腦袋少了根筋。”

“新聞周刊”已聯係羅傑沃特斯的公關詢問看法。

Idado 發表評論於
起個名字就能開疆拓土,這tm太牛,應該是地球有屎以來獨一份
Idado 發表評論於
格局還能大一點可以叫:美英德法人民共和國,簡稱美國,又簡稱英國…..
Idado 發表評論於
街頭潑皮風格,一目了然
Idado 發表評論於
感覺當年起名虧大了,中華人民共和國要是起名叫美能達人民共和國,簡稱美國,美能達人民共和國是美國的唯一合法代表,那豈不比一個小小台灣賺的便宜大多了
Idado 發表評論於
台灣從來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是中華民國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是東南西北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愛咋說別人都不介意,但是說中華人民共和國對台灣擁有主權,連共和國自己都不承認。
LZ56 發表評論於
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國際上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代表中國,所以中華民國從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
旁觀者XWY 發表評論於
特書記說要讓中華民國各個省包括大陸省份的公民參加公投。這個主意不錯。讓大陸人申請中華民國護照,成為公民,宣誓捍衛中華民國憲法。特書記還是紅粉嗎?你要葬送中共的紅色江山啊。
旁觀者XWY 發表評論於
樓下大俠對普世很是不屑,咱們就講中華美德,孝順。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一批原中華民國公民造反成立的國家,它要繼承中華民國的領土,就是子承父業,按照習近平說法南海九斷線就是祖宗留下來的。問題是中華民國沒有消失,它還在。它有人民,領土,政府,軍隊,憲法,主權國家的元素一個不少。父尚在,子要霸占父產,為不孝忤逆。看重中華美德的各位紅粉,忤逆該當何罪?
旁觀者XWY 發表評論於
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但中國是中華民國或者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簡稱。隻要看各自的憲法對國家稱號的規定就一清二楚。沒得爭。
馬年生 發表評論於
金門軍民心向大陸,金廈一家已經成為共識。台島回歸祖國的日子也不會太久。
Idado 發表評論於
中華民國除了擁有台灣島,還有金門島等領土領海
Idado 發表評論於
台灣不是國家,台灣是中華民國的領土
中號打狗棍 發表評論於
牙杯:3)台灣是國家?有領海領空領土嗎?沒有領海領空領土那是空氣,不是國家。
————————————————————————————————————————————————————————————————

如果台灣沒有領海,我國海軍為什麽不敢越過海峽中線?

人_天涯 發表評論於
這不是拜登說的一個中國麽?


Idado 發表評論於
要等台灣從中華民國獨立,1000年也等不到。中華民國獨立等於台獨的話,現在就趕緊開打,別扭捏。
Idado 發表評論於
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獲得世界各國承認,中華民國護照免簽國家超過大陸。中華民國擁有所有主權國家的要素。中華民國從滿清王朝獨立,已經有100年曆史,現在叫中華民國不得獨立,獨立了就開打,似乎有點說不過去,條件成熟了100多年了。
牙杯 發表評論於
1)老太太要給《台灣準入北約法案》,支持台灣人成烏克蘭人獨立。這是害tw同胞啊!

2)醒醒吧!你就是把台灣故宮的中國國寶都偷偷送給美國,美國不會為了台灣獨立去跟中國導彈精準對擊的!!!想鬧獨立分裂改變現狀確實是死路一條。

3)老太太院長去台灣不是侵犯中國主權近乎宣布美中開戰嗎?美國的許諾 承諾真是放屁,明明白白承諾不跟台灣有官方往來,眾議院是民間組織???洗衣粉都敢說是化武的美國,台獨還抱美大腿叫爸爸爸?真是愚蠢!自己幾斤幾兩還想要分裂獨立?
戰爭要害死多少無辜百姓,看看烏克蘭 伊拉克,台灣人相信美國不怕自己成炮灰嗎?醜國真是卑鄙無恥至極!TMD害得我這些天都沒有休息好。
牙杯 發表評論於
1)台獨稱台灣有國號中華民國,有軍隊,有政府,有自己的貨幣等等,台灣還每次都幾億幾億美金的買美國的破銅爛鐵,台積店也差不多給美國了,民進黨還暗地裏幾乎都把釣魚島送給日本了,你美國爸爸日本哥哥是不是太不像話???拿了台灣那麽多好處也不辦事?把台灣當傻子玩物真是沒有江湖規矩,缺武德?

2)台獨是不是在把台灣故宮幾千件中國國寶運送給美國爸爸?美國爸爸就承認台灣國了?

3)台灣是國家?有領海領空領土嗎?沒有領海領空領土那是空氣,不是國家。
牙杯 發表評論於
”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引來各界撻伐???
美國媒體就是這樣在自稱為民主模範的“醜國”公開胡說八道,帶方向欺騙和洗腦美國人民,灌輸傻子般錯誤認知。這隻能證明美國與台獨狼狽為奸。

1)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是現狀,幾十年以來聯合國憲章都是這樣說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這是國際社會公認的客觀現實。這是基本常識。

2)美國和日本都不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不承認中華民國。有嗎?

3)美國日本跟中國的外交公報裏都明明白白清清楚楚說隻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不是嗎?

那個說釣魚島是日本的 大陸人習慣稱之為日本z種的李登灰修改了中華課綱為台獨課綱,中華課綱說台灣大陸都是中國的。什台獨課綱確實改變零0歲以下的認知,1450 電視台天天說“台灣是台灣,中國是中國,一邊一國”,但是這些隻能自欺欺人,不能改變台灣是中國的現狀。

1,很快台灣出口產品不能是台灣製造或中華民國製造, 而隻能是中國的台灣或中國製造。
2,很快解放軍就要管控台灣領海領空了。這次解放軍軍事行動已經進入所謂台灣領海領空。
3,
4,





xinwanguk 發表評論於
聯合國是當今世界最具普遍性、代表性和權威性的政府間、政治性的國際組織。最具權威性。所謂政府間國際組織,其成員一定是一國的中央政府,而不是一個人、一個公司或是一個地方政府。
中國是包括台灣和大陸,以及南海諸島的廣大區域。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都同時對這個區域宣稱擁有主權。1949-1971,聯合國不認可中華人民共和國為中國的中央政府,所以中華人民共和國隻相當於一個地方政府,不能獨立參加由聯合國舉辦的各項組織和活動。亞非拉第三世界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形成的。同樣的,1971年以後到現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了中華民國成為了在聯合國裏代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即中央政府。中華民國也就成了一個相當於地方政府的政府了。同樣的,也就喪失了獨立參加由聯合國舉辦的各項組織和活動的權利了。
至今為止,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中華民國都還是存在的,所以它們都有各自的政府,憲法,貨幣,軍隊等等。他們是在中華大地上的兩個為能夠獨立代表中國而爭鬥的兩個組織,他們都是中國人,他們之間的爭鬥隻是內部的爭鬥。
聯合國是一個由主權國家組成的政府間國際組織,致力於促進各國在國際法、國際安全、經濟發展、社會進步、人權、公民自由、政治自由、民主及實現持久世界和平方麵的合作。由此可知,中華民國不是一個主權國家,因為它已經被聯合國排除在外了,隻是一個地方政權罷了。
cowboy62 發表評論於
這段采訪前麵還有一段,不知為何牆內轉的時候剪了。Roger Waters說拜登是戰爭犯,因為他在烏克蘭拱火,煽動烏克蘭抵抗俄羅斯的侵略,應該叫烏克蘭投降才會有和平。自稱熟悉中國曆史的他是不是也要說羅斯福是戰爭犯?因為羅斯福煽動中國抵抗日本的侵略?這就是中國戰狼、小粉紅的邏輯。
一條小路 發表評論於
中華民國擁有包括中國大陸和台灣,台灣不包括中國大陸,中國大陸也不包括台灣。
深不可測 發表評論於
懂事的孩子
liusan 發表評論於
看他長那個樣,會讀書嗎,好像垃圾桶裏出來的。
一個中國不能讓他來宣傳,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美國也有沒被洗腦成功的人
金玉屋 發表評論於
羅傑沃特斯(Roger Waters)真是一個勇敢的人。
真想發言 發表評論於
其實assume台灣人認同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又怎樣呢?大陸天朝就一定能“統一”台灣嗎?
就算被叫著“台灣省”,也不一定是大陸中共的“台灣省”啊。
要統一,比得是誰更“優越”,老百姓得到的福利多。
從這方麵說,台灣可能比大陸優越。
台灣人怕什麽呢?比起“台獨”牌,台灣有更多的選擇,為啥要選哪個riskier的呢?
homedepotva 發表評論於
印度是英國的一部分, 為啥獨立了。 這個歌手書讀的不夠多就不要賣弄了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海參崴才是中國的一部分。

Idado 發表評論於
如果烏克蘭認為俄羅斯和烏克蘭是一個國家,那俄羅斯攻打烏克蘭也是內戰
Idado 發表評論於
那不是的,如果南北朝鮮都認為朝鮮是一個國家,那互相攻擊就是內戰,而不是侵略
Idado 發表評論於
這是台獨的真相
Idado 發表評論於
中共要阻止的是:中華民國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一個獨立的國家。荒唐吧?
Idado 發表評論於
真正的問題是陸獨,如果中華民國沒有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獨立,這個事倒有點麻煩。共和國和民國都認為大陸和台灣屬於一個國家,那就是內戰。
Idado 發表評論於
硬說台灣要獨立,那是栽贓。…那麽為啥不說“中華民國要獨立” 民獨?因為中共自己都覺得太荒唐
Idado 發表評論於
問題在於,台灣沒有要獨立,台灣一直是中華民國的領土
Idado 發表評論於
也許是聯邦政府對南方擁有主權?聯邦政府要保持現狀?
Idado 發表評論於
以為嘴炮就可以對台灣行使主權,非常可笑
Idado 發表評論於
和南北朝鮮南北越情況類似,沒必要爭論。
Idado 發表評論於
中共稱武統,國際視為侵略。這個大家都有共識。
FactCheck 發表評論於
”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1948年以來整個國際社會就完全接受這點。。”, 這句話有誤嗎?
它與 “台灣從未被共產中國統治過。” 邏輯上有衝突嗎?
MR Alex Bristow 有邏輯思維能力嗎?

說句極端的話,現在大陸和台灣的問題隻是國共內戰的延續。過去中華民國也要反攻大陸,也是為了統一,不是為了侵略他國。大陸和台灣屬於中國人的,不是屬於任何黨派的。 當然也不屬於非中國人的,包括我在內。
roliepolieolie 發表評論於
歌手不學無術,唱歌的以為他真的象舞台上那樣指點江山。
Idado 發表評論於
世界各國與台灣貿易,海關稅從來沒交給過共和國
Idado 發表評論於
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國家,這是國際共識
錫耶納 發表評論於
022-08-08 09:57:28 by 錫耶納

請問xinwanguk,聯合國接納為成員是一個主權國家存在與否的國際法嗎?如果是,1949-1971 PRC 不是聯合國成員,就不是一個主權國?1971年中華民國的聯合國席位被PRC取代,但它至今有自己的政府、軍隊、貨幣、護照(比PRC的護照免簽國多了去),飛往中華民國的各國民航是向中華民國空管申請航路不是向PRC申請,PRC和ROC的郵政電信是國際收費,這些客觀事實麵前你的“所以中華民國的一切權力就轉手給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就是個笑話,更簡單的、根兒上的問題:海峽兩岸納稅人隻給各自政府繳稅,對吧?連稅收都各管各70多年了,哪門子你PRC就堅稱人家是地方政府?!
-------------------
xinwanguk 發表評論於 2022-08-08 09:29:19
--------------------------------------------------------------------
1971年聯合國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所以中華民國的一切權力就轉手給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那麽,台灣就是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了。
基本曆史情況就是這樣的,你看明白了嗎?
錫耶納 發表評論於
請問xinwanguk,聯合國接納為成員是一個主權國家存在與否的國際法嗎?如果是,1949-1971 PRC 不是聯合國成員,就不是一個主權國?1971年中華民國的聯合國席位被PRC取代,但它至今有自己的政府、軍隊、貨幣、護照(比PRC的護照免簽國多了去),飛往中華民國的各國民航是向中華民國空管申請航路不是向PRC申請,PRC和ROC的郵政電信是國際收費,這些客觀事實麵前你的“所以中華民國的一切權力就轉手給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就是個笑話,更簡單的、根兒上的問題:海峽兩岸納稅人隻給各自政府繳稅,對吧?連稅收都各管各70多年了,哪門子你PRC就堅稱人家是地方政府?!
-------------------
xinwanguk 發表評論於 2022-08-08 09:29:19
5mslj 發表評論於 2022-08-08 08:52:49樓下二貨,沒人說台灣不屬於中國,但台灣屬於中華民國,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屬於中共。
--------------------------------------------------------------------
中華民國作為曆史國家是存在的,你說的沒錯,台灣是在1945年從日本人手中歸還給了中國,當時的確是中華民國。後來中華民國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打敗,隻好退到了台灣。1971年聯合國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所以中華民國的一切權力就轉手給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那麽,台灣就是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了。
基本曆史情況就是這樣的,你看明白了嗎?
Idado 發表評論於
也沒有任何一個國家說,中華民國不是一個國家,隻是一個反政府武裝力量
Idado 發表評論於
沒有任何國家,甚至俄羅斯朝鮮,說中華人民共和國對台灣行使主權
Idado 發表評論於
就像普京自說自話:不存在所謂的烏克蘭民族,說這是“特別軍事行動”,國際社會確定那是侵略戰爭
Idado 發表評論於
隻要國際上沒有確認,中華人民共和國對台灣有主權,共和國對台灣的任何軍事行動,都被認為是侵略
咲媱 發表評論於
就是,香港中英談判是曆史文件。那麽聯合國隻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也是曆史文件。
現在的事實就是中華民國依然存在。而且有法理基礎,因為它從來沒有滅亡過。
Idado 發表評論於
隻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的唯一代表。沒有錯!中華民國不得使用中國的名稱,隻能簡稱民國。
弟兄 發表評論於
台灣屬於民主自由的中華民國政府,沒毛病
tesuji 發表評論於
2022-08-08 08:58:31 by 5mslj
、、、
很好,這就清楚了,我一直認為就是內戰的延續,所以,粉紅們把台灣說成中國一個省,就是扯淡。

現在,國際社會盡力阻止繼續內戰,如果你非要打,國際社會完全可以選擇支持內戰中的任何一方。不服你就試試。
===

這點我同意你,PRC和ROC仍然出於內戰狀態,但各國可以勸阻卻不能介入,否則是自找苦吃。
Idado 發表評論於
國際社會包括聯合國,從未承認過共和國對台灣行使主權。國際社會承認的是共和國從民國獨立成功,不在將其作為一個反政府武裝力量。
馬年生 發表評論於
全世界超過180個國家與中國建交,都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就是世界公理。幾個台獨份子擋不住未來幾年大陸的對台統一行動。
Idado 發表評論於
造成目前兩岸現狀的最重要原因是,先總統蔣公,一直拒絕承認陸獨,拒絕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漢賊不兩立,聯合國接納共和國,蔣憤而退出聯合國
Idado 發表評論於
所謂台獨,所謂統一,全都是中共臆想而已。
Idado 發表評論於
大陸政權從來不敢逼其他國家承認,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所有國家,包括大陸政權在內,都承認台灣是中華民國的領土。
咲媱 發表評論於
中國的一部分不等於中共國的一部分。

就好像波蘭是歐洲的一部分。不等於波蘭就是德國的一部分。
Idado 發表評論於
第三個現實是,不存在所謂台獨,台灣從來沒有要從“中國”獨立出去過。
笨傻癡呆戇 發表評論於
他為什麽不講毛子割中國遠東地區領土!!!
Idado 發表評論於
中華人民共和國沒有1秒鍾行使鍋對台灣的主權。這是現實。國際社會一貫支持,保持現狀。這是另一個事實。其餘的都是空想夢想幻想
5mslj 發表評論於
樓下二貨,咱們拭目以待
馬年生 發表評論於
他比英國政治家更懂曆史和地理。英國的沒落和政治精英的墮落高度相關。
5mslj 發表評論於
樓下二貨,沒人說台灣不屬於中國,但台灣屬於中華民國,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屬於中共。
5mslj 發表評論於
國際承認中共,並不代表不承認中華民國還存在這個事實。
寰宇plus戰情室 發表評論於
他說的沒錯啊, 兩岸還在內戰狀態, 沒有簽過停火協議, 台灣人自己說的, 老將當年為了擋老美讓台灣實質獨立, 還和老毛演了一出出金門打炮的戲, 樓下嘴巴賤的 去讀曆史啊, SB
jbf 發表評論於


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的憲法就是這麽講的。英歌手說的沒錯。中國在目前講既是中華民國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不懂就去讀書!

大俠獨孤求敗 發表評論於
2022-08-08 07:31:00 by 5mslj
通過戰爭或者條約改變的領土,尤其是國際新秩序建立之前的領土改變,隻能接受,雖然從道義上來說,有萬般不滿和無奈。

台灣是被清政府割讓出去的,已經不屬於中國領土,這個你承認吧?中華民國重新收複台灣,這個你承認吧?中共發動叛亂,建立了一個新政權,這個你清楚吧?按照你剛才的邏輯,台灣屬於中華民國,不屬於中共新政權。你繼承前政府領土,前提是前政權已經不存在了。

========

您們信普世的是真傻還是假傻啊?當然按照二戰的開羅協議,和波茨坦公告,台灣已為中國收回。當時確實是中華民國政府。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的前政權。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繼承了前政府所擁有的領土,並有責任維護其主權和領土完整,當然包括中國大陸和中國台灣省。爭取統一的方法決定於中國人民的選擇。這很難理解嗎?真服了您們這幫信普世的了。
隻看不回貼1208 發表評論於
問題是讀誰的書
挺沒勁 發表評論於
不懂政治正確
cawilliam002 發表評論於
港澳台多數戲子都是沒有靈魂,見利忘義的混蛋
gameon 發表評論於
思維清晰的歌手。
US_Lion 發表評論於
中共國連根稻草都抓,如獲至寶。歌手、倡優、戲子都是沒文化的,他自己就是沒讀書的。
8421 發表評論於
羅傑沃特斯對史默柯尼希說,他應該”試著弄清楚,如果中國在墨西哥或加拿大境內部署能攜帶核彈頭的飛彈,美國會怎麽做”。
==================================

估計美國會與中共國交涉,如果談不成將與中共國開戰。這個可以參考1962年古巴導彈危機,當時前蘇聯把核彈部署到古巴,當時的美國總統肯尼迪與前蘇聯領導人赫魯曉夫交涉,當時氣氛緊張,劍拔弩張,最後前蘇聯撤走全部核彈,才結束古巴導彈危機。詳細情況可以google“古巴導彈危機”。
沒理間 發表評論於
大實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但目前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管轄範圍。台灣和大陸地區(中華人民共和國管轄地區)同屬於中國!!!
老蜀人 發表評論於
中國 != 中共
Radianz 發表評論於
台灣是民選總統和政府,代表台灣兩千萬人民。 中共獨裁政府,盡管有14億人,但實際隻意味一張選票。因為一個聲音,同一個洗腦機器。
西雅圖eagles 發表評論於
香港新界是租的。港島是割讓的。英國覺著沒必要也沒價值分割占領港島,所以一起還了而已。

海鷗 發表評論於 2022-08-08 07:15:00
香港是租期到了還回去
心情夏秋 發表評論於
不知道窮得叮當響的偽政權是如何靠武力逼迫的世承認的,難道是抗美援朝、援越嚇尿了美國嗎?
@@@
言zooming 發表評論於 2022-08-08 07:08:58 台灣確實是中國的一部分,而且是合法政府;問題是北京那個是偽政權,不是人民選出來的,沒有合法性。北京政府是靠武力逼迫世界承認合法性的。
心情夏秋 發表評論於
同意衝兄。那麽應該是"台灣姓中,不用讀書也知道。"
至於台灣要獨立,按照大家津津樂道的加拿大魁北克案例,可能不光要和大陸結清經濟帳和政治帳,還要島內的全部利益相關方(尤其是原住民)的一致認可,否則原住民要求閩南人客家人統統滾出台灣夫,豈不自打臉?
@@@
令胡衝 發表評論於 2022-08-08 07:04:49

這是常識。需要讀書嗎?

台灣獨立也沒問題,把從大陸卷走的全部國庫與文物還給大陸?既然與大陸一刀兩斷,兄弟分家,不姓中了,那明算賬,都還給老家人家,這個要求不過分,台灣也還得起吧?

中文就不用還了。
ridicu 發表評論於
台灣以前是中國的一部分,但從來都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至於以後,應該由台灣人民公投,決定是不是獨立。
海鷗 發表評論於
唉…..不要吵了多讀點書吧
海鷗 發表評論於
香港是租期到了還回去
讀者A 發表評論於
海參崴、蒙古呢?
一年回國一次 發表評論於
不必太在意這種其實根本不懂中國曆史的外國歌手嘩眾取寵的胡說。
johnifanx98 發表評論於
讚@zooming
zooming 發表評論於
台灣確實是中國的一部分,而且是合法政府;問題是北京那個是偽政權,不是人民選出來的,沒有合法性。北京政府是靠武力逼迫世界承認合法性的。
不重複的用戶名 發表評論於
好在中華民族的概念確定下來!內戰無論多久,任何一方,黨派,在任何時候,都有權發動統一華夏的戰爭。
大俠獨孤求敗 發表評論於
您是不是也順便關心一下墨西哥被普世老大搶掠的數百萬平方公裏的土地?還不說印第安人被搶的土地?千萬別說,因為您信普世所以必然雙標虛偽?

至於中國被俄羅斯搶的土地,那是大清和民國時簽的條約。大清和民國當時都是認可的。現政府的責任是保持他繼承自前政府的領土。這是國際法的常識。否則每個國家都追求自己曆史上最大的領土,豈非世界永安處於戰爭狀態?難道您還要德國奪回所有他以前曾擁有的領土。那德國先要侵略波蘭了。而且伊拉克侵略科威特也成了合法的了。您認為伊拉克侵略科威特不違反國際法?不過信普世的沒常識也正常,否則才不正常。

=========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2-08-08 04:31:26葡萄牙人占領澳門,1557年。1999年回歸。
英國人占領香港,1841年。1997年回歸。
璦琿條約, 俄羅斯占領60萬平方公裏的領土, 1858年。
北京條約, 俄羅斯占領包括海參葳在內的中國44萬平方公裏領土,1860年。
日本人占領台灣,1895年。
日本人占領釣魚島,1895年。
江東六十四屯慘案和海蘭泡慘案,1900年。
蘇聯占領旅順,1945年。1955年,"中國人民站起來"六年後撤軍。
外蒙在蘇聯中共幫助下真正獨立,1949年。
參加朝鮮戰爭,放棄台灣,1951年
把夜鶯島送給越南,1957年。
緬甸獲得江心坡等,1960年。
將諾門罕穀地,察哈兒北,新疆北塔山送給蒙古,1962年。
把半個長白山送給朝鮮,1962年。
巴基斯坦獲得部分克什米爾,1963年。
阿富汗獲得瓦罕走廊, 1963年。

小傻紅們,告訴我哪些是中國自古領土,哪個賣國賊出賣了它們
西雅圖eagles 發表評論於
真的要好好學學曆史再來發言,狼要吃羊怎麽做都要吃。看看香港就知道了。看看共黨解放前和解放後的表現就知道了。

LAOK 發表評論於 2022-08-08 07:06:00
樓下這些台灣網友現在該承認九二共識了吧!那就是大陸和台灣兩塊領土都是中國的!台灣政府認為中華民國代表中國,大陸政府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代表中國!你們要是承認這點,就是馬英九時代了!兩岸相安無事,老百姓踏踏實實的小確幸!台灣也不用擔心芯片廠被移到美國去。也不用花高價買二手貨武器了!也不用吃萊豬了!關鍵是美國不願意看到這種局麵!又有一幫蔡英文蘇貞昌作虎為倀!台灣才走到今天這個地步!
LAOK 發表評論於
樓下這些台灣網友現在該承認九二共識了吧!那就是大陸和台灣兩塊領土都是中國的!台灣政府認為中華民國代表中國,大陸政府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代表中國!你們要是承認這點,就是馬英九時代了!兩岸相安無事,老百姓踏踏實實的小確幸!台灣也不用擔心芯片廠被移到美國去。也不用花高價買二手貨武器了!也不用吃萊豬了!關鍵是美國不願意看到這種局麵!又有一幫蔡英文蘇貞昌作虎為倀!台灣才走到今天這個地步!
lake_michigan 發表評論於
台灣從來都是中華民國的一部分,台灣從來都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
令胡衝 發表評論於


這是常識。需要讀書嗎?

台灣獨立也沒問題,把從大陸卷走的全部國庫與文物還給大陸?既然與大陸一刀兩斷,兄弟分家,不姓中了,那明算賬,都還給老家人家,這個要求不過分,台灣也還得起吧?

中文就不用還了。

————-
心情夏秋 發表評論於 2022-08-08 06:58:24 這裏大部分駐城評論員(包括挺中華民國的),讀了文章後紛紛表示: 我們都讀過書的,台灣姓中。
心情夏秋 發表評論於
這裏大部分駐城評論員(包括挺中華民國的),讀了文章後紛紛表示: 我們都讀過書的,台灣姓中。
令胡衝 發表評論於


幾乎是實話實說。猴子也不至於。兩千年前好像美洲有印第安土著吧?不至於猴子吧?您一下把兩萬年曆史給壓到兩千年了?

————
紐西蘭的冬天 發表評論於 2022-08-08 06:54:31最早秦朝就在台灣建立管理機構。那陣你美爹還是猴子呢。
封泥巴 發表評論於
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沒錯,但是台灣從來不屬於共產黨的統治,沒毛病
嘉嘉樂 發表評論於
敢於說出自己的想法的人值得尊重。
Sunset_beach 發表評論於
中華民國憲法規定的領土涵蓋大陸和台彭金馬,所以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沒有任何問題。相對來說,用三民主義來統一中國比一國兩製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