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A:海內外華人自由派為何倒戈擁護特朗普?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次)



美國總統特朗普與前副總統拜登在2020年9月29日首場辯論中激辯(路透社)

2016年特朗普以微弱票數打敗希拉裏贏得總統大選的那天,曼哈頓華裔地產經紀人任寰哭了。她在自己的臉書上寫到:“這是美國曆史上最黑暗的一天。”並且將支持特朗普的朋友拉黑。然而,四年後,她站到曾經的對立麵,決定支持特朗普,理由與她四年前反對特朗普的理由相似:與特朗普相比,民主黨對美國精神破壞更大。

任寰畢業於北大,之後留學美國,熱愛自由,曾經是民主黨的擁護者。然而特朗普四年執政讓她改變了立場。任寰不是少數,無論是在美國華裔中,還是在中國境內,特朗普四年來的業績讓一批華人自由派改變了立場,從過去的民主黨的支持者變成特朗普的支持者。美中貿易戰、對華的強硬政策以及拜登和民主黨的無力、激進左派的言行等,都是他們轉變態度的原因。

特朗普四年執政贏得新的華人支持者

自四年前,商人特朗普當選為美國總統後,華人圈迅速分裂為兩派:“川粉”和“川黑”。據亞裔美國人決策(Asian American Decisions)和AAPI公民參與基金(AAPI Civic Engagement Fund)2016年發起的一項亞裔美國人選舉前夕的民調顯示,亞裔美國人支持希拉裏的達75%,支持特朗普的隻有19%,其中華裔美國人的支持率與這個平均值差不多。另外,一個由美國重要媒體聯合會讚助的國家選舉報道團發起的選舉後民調顯示,亞裔美國人支持希拉裏的為65%,支持特朗普的為29%。

今年大選前期,一項最新的民調顯示(AAPI Data, Asian Americans Advancing Justice, and APIAVote indicates聯合數據),亞裔美國人中支持拜登的為54%,遠遠超出支持特朗普的30%。

雖然特朗普的華人支持者是少數中的少數,但這個群體卻在發生微妙的變化。起初,最有名的特朗普支持者莫過於 “華裔北美特朗普助選團”。據報道,該組織有近6000名成員,橫跨全美28個州。為了給特朗普助選,他們自掏腰包以各種方式為特朗普拉票,在城市上空用飛機拉橫幅等。他們還在加州、德克薩斯州和紐約,與特朗普的競選團體合作,在社區為他拉票,甚至出現在克利夫蘭的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上。特朗普在2016年6月的時候,還在加州的私人豪宅中與他們當中51位代表進行了會談。

不過,後來有報道顯示,這群華裔支持者大多與大使館有著曖昧關係而受人詬病。四年後,特朗普對中共實行的強硬政策,讓特朗普一度成為中國社交媒體的敏感詞,這些親共的“川粉”也紛紛轉向或是銷聲匿跡了。

除此之外,特朗普還獲得了很多中國國內以及美國華裔自由派的支持。

還在上一次競選期間,便有一批具有宗教傾向或是保守主義傾向的中國自由派成為特朗普的堅定支持者。四年來,他們不斷在網絡上辯論,與“川黑”互相攻擊,水火不容,成為華人政治圈的一大景觀。

在這硝煙彌漫的爭辯中,有一群自由派悄悄改變了立場,從之前支持民主黨改為支持特朗普。他們既不同於早期親共“川粉”,也不同於具有保守主義傾向和宗教信仰的自由派(如劉仲敬,劉軍寧),更不同於網絡上一些特朗普的崇拜者,他們當中不少人甚至四年前還是民主黨的支持者,並且認為自己至今仍然是“左派”。但是,麵對今年的總統的大選,他們說,他們不是川粉,但支持特朗普連任。在這些人看來,這是兩害相權取其輕的衡量。

特朗普團隊與拜登團隊,誰更認清中共的本質

10月7日晚,美國總統大選中唯一一場副總統候選人辯論中,民主黨候選人哈裏斯在辯論中引述皮尤研究所報告稱,美國多個盟友現在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尊敬程度更高於特朗普。這句話引起許多中國自由派的不滿,認為哈裏斯在這裏竟然表揚了習近平。這正是許多自由派不滿的地方。

不隻是哈裏斯和拜登,整個民主黨的對華政策都是許多自由派轉向支持特朗普的一個原因。

六四學生領袖王丹說:“拜登團隊已經一再表示,一旦他們掌握政權,將回到接觸、對話以及部分合作的原來的政策軌跡上。雖然對中共強硬已經是兩黨共識,但真正能夠納入的還是政府團隊,而拜登團隊在對華政策上的過去和未來的表現相反,川普政府內部,包括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國務卿蓬佩奧,司法部長巴爾,經濟顧問納瓦羅等人組成的鷹派團隊的對華政策的組合,尤其是對中共和中國的區別等重大政策宣示,我認為非常正確,我希望這樣的政策能夠延續下去。”

流亡美國的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進一步指出,對於目前的兩個政黨,民主黨和共和黨到底誰反共更有力?最簡單的回答就是看中共的反應。八月底,他在共和黨全代會上演講,雖然90%以上的內容是談中共對全人類的威脅,但最後一句為特朗普拉選票卻在華人當中引起軒然大波。

有報道說,副總統候選人辯論在中國直播時遭到審查:加拿大媒體《環球郵報》駐北京記者萬德山(Nathan VanderKlippe)在推特上說,他在中國收看CNN電視台的辯論直播時發現,中國當局在彭斯回答關於中國問題時,切斷了直播。電視屏幕上出現了“信號異常,馬上回來”的字樣。而當哈裏斯回答同一問題時,直播畫麵恢複正常。

北京某高校梁老師在接受美國之音采訪時毫不諱言地說,他支持特朗普的最重要的理由是“特朗普對遏製中共勢力有很大功勞。”他認為,特朗普通過貿易戰,極大遏製了中共的經濟發展勢頭;通過製裁華為,極大堵塞了中共的技術偷竊渠道;給WHO斷供,極大削弱了中共在國際組織中的滲透效果。這些都是民主黨沒有做到的。特朗普對國際事務不感興趣,反而重創了國際流氓,這可以叫做貌似無為,而實有所為。過去幾十年來,中共就是依靠從美國獲得的貿易順差和技術盜竊中一步步壯大的,川普的美國優先理念,本意可能並非為了遏製中共,但正是這樣,反而達到了遏製中共的效果。

不過,旅美學者、前中國維權律師滕彪認為,支持特朗普的最大理由—-對中共強硬是站不住腳的。滕彪說,相對於過去幾十年的美國其他總統,特朗普確實是從1972年以後對中國最強硬、讓中國共產黨難受的總統,但特朗普的強硬隻是在侵權、貿易方麵,而沒有民主人權方麵的內容,因為他對這個沒有任何興趣,這種強硬跟推動中國民主沒有任何關係。

滕彪還指出,過去美國兩黨對中國采取的接觸政策都是比較軟弱的,這不是民主黨或者共和黨的問題,兩黨都是一樣的,這種對華政策是建立在一些錯誤認識基礎上的。現在美國兩黨都對中國很強硬,在國會裏麵看得很清楚,關於香港和新疆的一些法案都是幾乎全票通過,這方麵兩黨分歧相當小。

耶魯大學學者林垚發表的《燈塔主義與中國自由派知識分子的「川化」》一文提出,中國“公知圈”出現了一股強烈的“川化(特朗普化)”潮流。這種“川化”至少有兩類表現:一類為“川粉化”;一類為“川普化”;前者是對特朗普的能力視野膽識以及手腕表示欣賞;後者雖然鄙夷特朗普的言行,但支持他所代表的政策立場,至少是反對其反對者的立場而支持特朗普。他們之所以支持特朗普,是因為有“燈塔主義”情結,“出於對毛式極權主義的慘痛記憶、以及對習式再極權化的恐懼,而對西方(尤其是經濟體量上唯一堪與中國抗衡的美國)政治產生一種殷切的投射。”

共和黨和民主黨,誰更有利於人權

滕彪說,特朗普的許多言論與人權和普世價值相違背,比如把“天安門運動”稱之為暴亂,也把香港的民主運動稱之為暴亂。他認為,特朗普與獨裁者普京、習近平、金正恩都關係曖昧,對習近平多次稱讚說,他是中國曆史上最偉大的領導人,這個對於獨裁者來說是最希望看到的。滕彪說:“對於獨裁者來說,能夠被世界上最強大的民主國家表揚一下,給他們一種合法性,這對於獨裁者來說,比幾百億幾千億經貿上的好處更重要。”

滕彪還說:“有人批評我說,你不能光看川普說什麽,還要看他做什麽。他做的那些事情,比如華為、中興等等,都是在一些關鍵的時刻去拯救中國這些官方企業,做的並不怎麽樣。另外,對於總統這樣一個職位來說,他的表態實際上就是他的行動。”

但是,六四學生領袖王丹認為,因為特朗普團隊比拜登團隊更為強硬,更能阻擋中共,因為“不解決掉中共的統治,中國的風險問題無法改善;但從克林頓政府到奧巴馬政府,基本上對於中共及其統治的問題是回避的。”

2016年,特朗普第一次競選總統時,在一次公開發言時將“天安門運動”稱之為暴亂,王丹在《時代》雜誌上曾經點名批評他。多年來,王丹和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保持著良好的關係。但是這一次,他公開支持特朗普連任。

在北京某高校的梁老師看來,讓他感到奇怪的是美國的民主黨左派一方麵口頭譴責中共的人權問題,一方麵和中共勾兌,比如在民主黨左派雲集且占絕對優勢的好萊塢,十多年來,一直和中共暗通款曲,從先前的《2012》到今天的《花木蘭》,跪舔態度毫無掩飾。左派這種對自己價值觀的心口不一,呈現出明顯的道德虛偽。

加州商人Lu多年來一直給民主黨投票,至今認為自己是左派。不過,她現在打算投特朗普一票。她說:“貿易戰打破路徑依賴,讓華商更安全。”

她指出,一些華裔商人抱怨自己的業務受損於貿易戰,其實,受損的真正原因是“路徑依賴”,並非貿易戰。川普發動的貿易戰,無論主觀原因如何,客觀上都打破了這種路徑依賴。她說,不少華裔商人長期依賴中國用透支環境和透支居民健康換來的低價產品,即使個別所謂成功者,常常不過是將美國商業模式複製到中國,與中共極權壟斷合謀,再回頭野蠻獵殺西方社會正常商業,破壞商業秩序,損害健康商業生態。

這位商人提出,如今,全球販賣輸出以極權腐敗為核心的中國模式,軍事威脅周邊國家,甚至將言論管控長臂伸展到美國,大肆挑戰世界秩序,這絕不是人們想看到的。她說,特朗普的對華政策打破這種依賴極權國家的路徑,雖然會有短暫的適應過程,但重新布局之後會建立起更安全的供應鏈,僅從這一點,她希望特朗普連任。有不少人與Lu的看法相似,認為隻有在經濟上把中共給搞定了,不僅商人更加安全,整個中共對美國的滲透也才能全麵遏製住,人權才更有保障,否則人權不過是一紙空文。

特朗普和民主黨,誰對美國更有益

滕彪強調,無論特朗普是否真心反共,他都反對特朗普,因為在他看來,美國是民主的一個樣板。在很多非民主國家的心目當中,美國這樣一個樣板能夠維持健康的民主意義重大,不僅僅是對民主本身,對國際建設和國際政治意義都非常重大。如果最強大的國家走向威權的話,那確實非常可怕。滕彪強調,他反對特朗普最重要的一個理由是川普對美國憲政的破壞。

滕彪認為,特朗普還有許多行為,例如對媒體的抨擊,把女兒、女婿任命為比較重要的位置,一直拒絕公開他的稅務報表,以及他對種族和女性的看法等都是對美國法製的破壞。這是他反對特朗普的另一個重要原因。

不過,在特朗普的支持者看來,這是高估了特朗普的作用。他們不否認特朗普的各種缺點,但他們對美國製度有信心,雖然特朗普確實對美國民主文化有損傷,但無法傷害美國的根基,反而是越來越激進的左派讓他們更擔憂。

針對美國國內近來出現的種族抗議,特朗普的支持者提出了他們的不滿。9月17日,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公開說:“我們支持和平示威,我們參與其中,因為它們是我們民主本質的一部分。但這不包括搶劫,放火或騷亂,這些應予以起訴。這是違法行為。”不過對於特朗普的支持者來說,民主黨的這份聲明晚了120天。

這些自由派人士對美國之音說,他們並不反對“黑人生命重要”(BLM)運動,但這個運動中的一些公開的立場和行為過於極端,讓他們感到不安。讓他們感到害怕的還有身份政治,以及變成了意識形態的無處不在的政治正確。他們認為,雖然美國是言論自由的國家,但顯然極端左派的做法,尤其在大學校園裏,讓言論失去了自由。讓這些自由派感到不公正的還有美國的左派媒體,他們報道說特朗普做的每一件事都是錯的,卻從不報道也不關心拜登的兒子與中國資本之間的關係。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中國財經評論人士指出,經濟全球化這三十年獲利的是“世界工廠”和美國的精英階層,對於美國工薪階層來說,他們沒有得到任何好處,甚至是受害者,但他們一直沒有辦法發出聲音。

深圳商人子都說,他從來不崇拜任何人,但這四年來,太多人不停地數落特朗普,“美國主流媒體不斷提供彈藥,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啊”,於是出於惡作劇的心理,他稱自己是川粉,並與反方辯論。他表示,特朗普最多幹八年,有三權分立,有各種製衡,特朗普的個性和表現,並不會對美國造成實質影響。但是特朗普四年內所做的事情,在許多方麵卻是民主黨無法做到的。

九零後的中國留學生吉家寶向美國之音說,他的政治觀念屬於古典自由主義,在經濟和自由市場問題上比較保守。他認為,民主黨的一些做法,包括支持美國的BLM抗爭雖然是對的,但走過了頭,而且對於一小部分抗爭者無端的暴力舉動,民主黨沒有強烈譴責。因此不能斷定,支持民主黨就一定對美國民主有利,支持川普就對美國民主不利。

在吉家寶看來,現在民主黨的一些做法對美國民主構成危害,比如民主黨操縱一些媒體,形成美國言論環境的回音壁效應。在一些大學、政府機構以及偏左企業裏都很難有一個正常討論的氛圍,因為被身份政治和政治正確所綁架了,這些都不利於美國的民主。吉家寶認為,美國兩極化已經到了很嚴重的地步,現在兩黨沒有哪一黨可以站在高地上批判另一黨,所以,他認為支持第三黨派的候選人目前是最利於美國的發展。

在紐約的八零後陳闖創坦誠自己沒有選票,帶著局外人的心態看美國大選,不過他認為:批評川普當然可以,但他是選民選上去的。一味要批倒川普,而不去解決把他選上台的選民們所擔心的實際問題,這是無濟於事。用他的話說,即便說美國有病,特朗普也是結果而非病因。



paladindancer 發表評論於
某些華人,前腳剛上船,後腳就使絆子。
eyeyama 發表評論於
引文“全球販賣輸出以極權腐敗為核心的中國模式,軍事威脅周邊國家,甚至將言論管控長臂伸展到美國,大肆挑戰世界秩序,這絕不是人們想看到的...特朗普的對華政策打破這種依賴極權國家的路徑,雖然會有短暫的適應過程,但重新布局之後會建立起更安全的供應鏈.”
====================

中國=腐敗=輸出腐敗=植入民主黨=共和黨上台=重新調整=不依賴極權政治經濟=保持獨立正確以人為本的價值觀。
青衣俠 發表評論於
美國之音真逗,“海內外華人”?哎,等等,仔細想想好像也對喔。雖然談不上“倒戈”,但是“海內”中國人,的確是想讓“川建國同誌”贏嘀。至於“海外”華人嘛,倒是不太確定他們是不是“倒戈擁護”。聽說上一次投票,好像大多數華人也是投給特朗普的,這似乎也談不上“倒戈”啊。美國之音有木有搞錯,好像是把“海內外”華人的指向,都弄反了喲。不過現在好了,終於“撥亂反正”,弄明白、搞正確了,這也算是美國之音的“偉大”之處了吧。
ice_ca 發表評論於
還華人自由派?

大陸民調顯示,9成中國人支持建國同誌連任。
老黃123 發表評論於
大外宣啥時也提出要終結德俄共產在中國的獨裁統治了,那就真的是中國人民的福音了。
elfen2299 發表評論於
樓下,“燈塔國”是五毛專用詞匯喔


長篇大論的貼大外宣文宣資料,一股酸黴味撲麵而來,以為我們看不出來?
老黃123 發表評論於
不過,說實話,上屆老川和老希的總統之爭已經是索然無味,這屆是老川太瘋狂,世界民主世界還是要歸於正統,畢竟美國還是世界民主的燈塔國,還是希望拜登贏。自從小布什和克裏之爭後,都沒有什麽激動人心的候選人,這幾年都是7-80歲的老頭老太折騰,年輕人都出不了頭。民主黨總體更靠譜,更代表前進的方向,當然有時也過了火。但其實現任國務卿,蓬叔還有點大將風度。看下屆能不能出來競選總統。這屆兩老爺子選一個,還是希望民主黨能掌權
老黃123 發表評論於

拜登我們還不知道戲怎麽唱。應該給老拜一個表現的機會。也許老拜比老川更老謀深算,更有策略,也更有實質行動來完結世界最後一個獨裁大國,推向民主。至於現在吹的震天響的各種拜登兒子,賀錦麗老公親中,首先不管是否事實,現在做生意很少有不和中國有生意往來的。其次,現在已經吹的震天響了,拜登當政後,肯定不會讓人抓把柄,不會做出越格之舉。否則,共和黨絕對會緊盯,造他的反。這也是多黨製互相鉗製的優勢。再說,親中也要看怎樣親中,要是親中國的民主改革派,畢竟一個開放的中國,更符合大家的商業利益,也未必是件壞事。

不過,說實話,上屆老川和老希的總統之爭已經是索然無味,這屆是老川太瘋狂,世界民主世界還是要歸於正統,畢竟美國還是世界民主的燈塔國,還是希望拜登贏。自從小布什和克裏之爭後,都沒有什麽激動人心的候選人,這幾年都是7-80歲的老頭老太折騰,年輕人都出不了頭。民主黨總體更靠譜,更代表前進的方向...  查看完整評論
老黃123 發表評論於
說反了吧,老川才是最接近獨裁的民主世界裏的一言堂。隻有他話事,而且隻有他最正確。

其實如果隻是因為老川裁共,才支持老川,覺得沒有必要。老川滿嘴跑大炮,確實是川建國,讓無知的百年前的德俄共產俄爹的孝子賢孫們(俄爹是第一代,老毛在斯大林麵前已經裝孫子了)知道了什麽是自己的現實情況。至少不再一邊叫喊厲害了我的國,一麵還想繼續占國際貿易便宜,還要拿原產於歐洲的共產大棒去嚇唬回歐美老祖宗。

但目前中美隻是對抗,老川也隻是嚷嚷,沒有什麽實質讓中國走向民主的舉動。當然,這也不是老川這種人考慮的事情。老川絕對既沒有對世界民主富有責任感,也對中國具體國情不感興趣。最多覺得中國占了美國便宜還舉大棒,必須要回擊。

Dynau 發表評論於 2020-10-18 21:18:21
這文章裏有句話說的非常準確,在美華人發現川普才是真正維護美國精神的人,我們跨了半個地球到美國來,不是為了追求文革式...  查看完整評論
非否 發表評論於
所以Ivanka和老公在Trump參選前支持民主黨。
知道Reagan的孩子是癮君子,Cheney的女兒是同性戀嗎?

指書達理 發表評論於 2020-10-18 22:41:00
傳統華人注重家庭更傾向於保守派,最近看到類似下麵的評論很有同感:
治國如治家,川普家庭兒女都有教養,很成功,各個穿著得體,溫文爾雅;副總統彭斯的家庭更是無可挑剔,彭培奧為打牌的妻子做飯的照片也是一景.....把權力給他們咱放心。
再瞧瞧左左之流的家庭,男不男女不女人不人鬼不鬼的吸毒酗酒的同同的,治家治成那樣,還治國? 白等的兒子癮君子,哈裏斯吸大麻整天嗨得媚笑不停,白思豪的女兒像個傻小子(要不是耳朵和鼻子穿孔帶環真不知道是女的).....把權力給他們禍害?沒門兒!
雅皮士 發表評論於
對於中國來說,更歡迎特朗普當選,因為特朗普當總統這幾年,已經把世界各個大國都得罪了一遍,美國的政策很難再和其它盟友形成合力,中國周圍是一個相對鬆散的環境,中國可以和各國發展貿易,不會被孤立,此其一;
第二,特朗普對中國發動的貿易戰,使得美國對中國的貿易逆差繼續擴大,所以這項政策是失敗的;美國對中國發動的科技戰,如限製華為、中芯國際、TIKTOK等,中國確實遭受了損失,美國也在遭受損失,不見得對美國是件好事兒。
第三,特朗普對待新冠肺炎的態度,給美國經濟造成很大的衝擊,今年甚至明年都很難恢複,相應的也削弱了美國自身。
第四,特朗普如果連任,在第二任期內,因為沒有連任的壓力,很有可能和中國簽訂更加公平的協議,你去看看美國和中國簽訂的協議,就會發現:中美間的好協議,幾乎都是第二任期內簽訂的,中國對此也很期待。
指書達理 發表評論於
傳統華人注重家庭更傾向於保守派,最近看到類似下麵的評論很有同感:
治國如治家,川普家庭兒女都有教養,很成功,各個穿著得體,溫文爾雅;副總統彭斯的家庭更是無可挑剔,彭培奧為打牌的妻子做飯的照片也是一景.....把權力給他們咱放心。
再瞧瞧左左之流的家庭,男不男女不女人不人鬼不鬼的吸毒酗酒的同同的,治家治成那樣,還治國? 白等的兒子癮君子,哈裏斯吸大麻整天嗨得媚笑不停,白思豪的女兒像個傻小子(要不是耳朵和鼻子穿孔帶環真不知道是女的).....把權力給他們禍害?沒門兒!
許仙 發表評論於
VOA一如既往地胡言亂語,啥華人自由派?直說就是是非不分苟且蠅頭小利的一小群華人而已.等到特離譜縱容的白人至上要了他們的命,那些蠅頭小利也是白要了!
不著急不上火 發表評論於
Dynau 發表評論於 2020-10-18 21:18:21
這文章裏有句話說的非常準確,在美華人發現川普才是真正維護美國精神的人,我們跨了半個地球到美國來,不是為了追求文革式的政治正確,不是為了享受共產黨式的一言堂,更不是為了讓AA式的種族主義毀了自己的孩子,所以隻能支持川普。
如果支持拜登,我還不如回國好
============================================
+1
NewDecade20 發表評論於


慢慢想想 發表評論於 2020-10-18 19:54:00
一個白人同事對我說看到少數族裔支持川普,他覺得無法理解,歎為觀止
======================

嗬嗬,我聽到不止一個同事這麽說,黃川粉讓這個世界都很開眼。 不過大戲就要完了,也就最後兩周多讓他們亂撲騰。


NewDecade20 發表評論於

讀了下麵的留言,發現川粉的目光真是短淺,難怪會支持這麽一個撒謊連篇的人。 共和黨真是被一粒老鼠屎毀了一鍋粥。 選舉到了最後,中間選民看的是哪一個候選人,而不是哪一個政黨。 要是都是跟著政黨走, 不可能有中間選民。 床鋪反而就是把中間選民惡心壞了。 撒謊,自戀,抗疫無為,對女性耍流氓, 惡心滿滿。 中間選民可不是川粉那樣被蒙蔽了雙眼。

吃素的狼 發表評論於
嗬嗬,其實,沒那麽懸,沒那麽神秘。
說到底,就是:聽其言,觀其行。
老川四年,言必行,行必果,確實為美國打拚,連老命都不要了。
敗登家族,全世界貪汙腐敗,賣國求榮,一個躲在地下室裏要躺贏的政客。
美國華人,部位美國著想,可以。不講良心,可以。
總不能睜著眼睛,把自己,家業,兒孫,都拱手賤賣了吧?
投川普一票,是華人在美國安身立命,開枝散葉的唯一選擇,過了這村沒這店。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非否 發表評論於 2020-10-18 19:48:44 Steve Bannon就是白人至上的魔鬼。淪為其工具隻有進入曆史的垃圾堆一條路
=============

又來扯淡了,Bannon啥時候“白人至上”了?請你拿出證據,拿不出證據那你就是魔鬼
Dynau 發表評論於
這文章裏有句話說的非常準確,在美華人發現川普才是真正維護美國精神的人,我們跨了半個地球到美國來,不是為了追求文革式的政治正確,不是為了享受共產黨式的一言堂,更不是為了讓AA式的種族主義毀了自己的孩子,所以隻能支持川普。
如果支持拜登,我還不如回國好了
聲嘶力竭123 發表評論於
非否 發表評論於 2020-10-18 20:08:56
下跪是對上帝,洗腳是學習基督。不要貽笑大方,人文短板還是悄悄補上為好。
Biden承諾做所有美國人的總統,立誓重新團結美國;
Trump發現分裂美國人是唯一贏的途徑,為贏不擇手段,哪怕導致美國分裂。
很多史學家、政要的共識:美國的民主處於前所未有的危險之中。隻有傳粉還盯著男女同廁這類“大事”
這個世界不管你承不承認,隻要有階級之分就不可能做所有人的總統,那是不現實的。這種口號隻有中國共產黨才敢發聲。隻有black才可以live matter 本身就是在分裂美國的族群。我們亞裔在美國生活的很好嗎?我們的地位比黑人高麽?我們的前輩沒有受過迫害嗎?那我們就不應該live matter嗎?所有的族裔都應該。每個族裔每個個體想獲得更多資源,應該自己去努力,而不是應該想從政治上去撈取更多資本。
東清 發表評論於
川普對外打擊野心大學問小的光腚小醜,對內校正過度的政治正確
喜得利 發表評論於
民主黨把美國搞得烏煙瘴氣,隻在意識形態做假大空,欺騙民眾,技術和製造業優勢節節敗退,國際話語權越來越少。

偉大的川普正在力挽狂瀾,拯救美國,希望得到更多的真心為美國好的人的支持。
elfen2299 發表評論於
非否 發表評論於 2020-10-18 20:08:56
下跪是對上帝,洗腳是學習基督。不要貽笑大方,人文短板還是悄悄補上為好。
Biden承諾做所有美國人的總統,立誓重新團結美國;
==================
嗬嗬,拜登發誓他沒跟兒子談過商業上的事。
他在華盛頓47年,承諾恐怕比大英百科全書還厚,他做成什麽了?

選拜登,除了讓美國在彈劾中停擺三年,毫無益處,他的過往政績早說明他最多是個平庸之輩
北美_74 發表評論於
Can you put more a better lie?

phantomoftheopera 發表評論於 2020-10-18 20:11:33
海內外華人自由派倒戈擁護特朗普,我覺得不是因為他們喜歡特朗普,而是像我一樣對專製政權的中國共產黨政府控製世界的野心的恐懼
phantomoftheopera 發表評論於
海內外華人自由派倒戈擁護特朗普,我覺得不是因為他們喜歡特朗普,而是像我一樣對專製政權的中國共產黨政府控製世界的野心的恐懼。
非否 發表評論於
下跪是對上帝,洗腳是學習基督。不要貽笑大方,人文短板還是悄悄補上為好。
Biden承諾做所有美國人的總統,立誓重新團結美國;
Trump發現分裂美國人是唯一贏的途徑,為贏不擇手段,哪怕導致美國分裂。
很多史學家、政要的共識:美國的民主處於前所未有的危險之中。隻有傳粉還盯著男女同廁這類“大事”

LLC 發表評論於 2020-10-18 19:20:00 拜登和民主黨對BLM,ANTIFA 打砸搶燒不僅不指責,還給他們下跪。
speedingticket 發表評論於
蠢粉基本上是毒侖暈
elfen2299 發表評論於
慢慢想想 發表評論於 2020-10-18 19:54:00
一個白人同事對我說看到少數族裔支持川普,他覺得無法理解,歎為觀止
======================
你怎麽跟長劍一樣,奇葩白人同事特別多?

退一萬步,“一個”是不能說明什麽的,而且不要老是自卑,什麽東西都要扯白人、西媒來說加強說服力
慢慢想想 發表評論於
一個白人同事對我說看到少數族裔支持川普,他覺得無法理解,歎為觀止
非否 發表評論於
LLC 發表評論於 2020-10-18 19:22:00 民主黨這四年,除了與川普做對,不管他做的是不是對國家有利,民主黨一概反對,根本不顧國家利益。

—-
你刻畫Obama時代的共和黨很入神
elfen2299 發表評論於
五毛隨便去愛你們的中共國,想讓腐敗滲透進美國,門都沒有

elfen2299 發表評論於
東方明珠中國風 發表評論於 2020-10-18 19:46:00
媒體的話一定反著看。挺川的大多是反華份子。
==============
挺拜登的大多是愛國五毛

你們高興了吧,愛國啊
非否 發表評論於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2020-10-18 18:35:17
非否 發表評論於 2020-10-18 18:02:48是,如果他們和魔鬼做交易。
恨的理由再充足,也不能justify製造下一場災難。恨把人變成魔鬼的工具
==================

一邊是自由民主法治,一邊是專製獨裁法西斯

哪一邊更像是魔鬼?

——
Steve Bannon就是白人至上的魔鬼。淪為其工具隻有進入曆史的垃圾堆一條路
我愛寶島台灣 發表評論於
不如說倒戈台灣??VOA就是一個屁。
東方明珠中國風 發表評論於
媒體的話一定反著看。挺川的大多是反華份子。
龍口 發表評論於
弟兄 發表評論於 2020-10-18 18:54:04
早期川粉為親共者,他們唯利是圖
後期川粉為反共者,他們鼠目寸光
兩者共同點:聽風就是雨,被一個兩麵派玩了,水火不容的兩撥人在川普身上找到了大救星
=========≠==============
這個我也觀察到了。是不是兩拔人不清楚。
北美_74 發表評論於
海內外華人自由派為何倒戈擁護特朗普?

Because that is how they get paid.
sleeplessinNY 發表評論於
VOA不可信,除了台灣人特別擁護川普外,其他地區包括港澳還是以擁護拜登的居多。
發表評論於
反中共的川粉難道看不出來,川普是西方領導裏最喜歡強權最反民主的小醜?
zhuwuji 發表評論於
川普一味地打壓華為和同中國經濟發生切割對華人有什麽好處?隻會損害中美兩國的經濟,受傷的是普通老百姓。所謂的自由派可能是那些過河拆橋的人。
LLC 發表評論於
民主黨這四年,除了與川普做對,不管他做的是不是對國家有利,民主黨一概反對,根本不顧國家利益。
apache2000 發表評論於
因為時尚,
LLC 發表評論於
拜登和民主黨對BLM,ANTIFA 打砸搶燒不僅不指責,還給他們下跪。
lwei 發表評論於
yummy2 發表評論於 2020-10-18 17:13:07 我家這次三票投拜登。 上次我投了川
一個沒有投票權的五毛
lwei 發表評論於
可憐的文學城快被五毛的口水淹沒了,懶的來這裏了
tesuji 發表評論於
北京某高校梁老師在接受美國之音采訪時毫不諱言地說,他支持特朗普的最重要的理由是“特朗普對遏製中共勢力有很大功勞。”他認為,特朗普通過貿易戰,極大遏製了中共的經濟發展勢頭;通過製裁華為,極大堵塞了中共的技術偷竊渠道;給WHO斷供,極大削弱了中共在國際組織中的滲透效果。、、、
===

這些餿味的自由派隻要能hurt中國,就是魔鬼也會支持的,他們就像快淹死的人,川普是他們看到的一根稻草。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XYZ94538 發表評論於 2020-10-18 18:36:10可惜西方國家都承認你口中的法西斯國家,而不承認你所說的民主國家
==============

原來你的合法性來自西方國家的背書啊?你就是個地地道道的法西斯國家,這和誰和你建交了,你是不是聯合國成員國都沒有關係
弟兄 發表評論於
早期川粉為親共者,他們唯利是圖
後期川粉為反共者,他們鼠目寸光
兩者共同點:聽風就是雨,被一個兩麵派玩了,水火不容的兩撥人在川普身上找到了大救星
LaBrisa 發表評論於
難道沒有人看到CCP、希特勒和川普有本質上的相似之處嗎?
LaBrisa 發表評論於
FL功、極端保守派猶太人和狂熱福音派基督徒中,有太多single-issue voters。他們沒有興趣或者能力去了解和衡量除那個"唯一重要議題"之外的事物的重要性。因此,打倒CCP,守住耶路撒冷,反墮胎,就成了各自選擇總統/政黨的唯一決定因素。
XYZ94538 發表評論於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2020-10-18 17:32:24
那些躲避納粹法西斯的迫害,逃到西方國家的德國人也是這麽想的:誰能推翻納粹德國政府,幫助我返回故鄉,我就擁護誰!他們是“一群衰人”?
—————————
可惜西方國家都承認你口中的法西斯國家,而不承認你所說的民主國家。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非否 發表評論於 2020-10-18 18:02:48是,如果他們和魔鬼做交易。
恨的理由再充足,也不能justify製造下一場災難。恨把人變成魔鬼的工具
==================

一邊是自由民主法治,一邊是專製獨裁法西斯

哪一邊更像是魔鬼?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阿寬 發表評論於 2020-10-18 17:55:47反華分子天天盼著美國收拾中國的人權問題,為自己曾經在中國受過的不公平待遇報仇,但問題是床鋪不愛管這個,拜登就更不用說了。於是就出現了一種尷尬的局麵,不管誰上台,都沒人鳥他們。。
============

是嗎?餘茂春沒人鳥嗎?
看熱鬧來了 發表評論於
美國之音的話通常都是反的。從美國之音的話可以看出,川普現在不受華人待見。
yang4li 發表評論於
川普2020!
XYZ94538 發表評論於
輪工都支持特朗普,今天在街上看到它們打著反共的旗號為特朗普站台。

非否 發表評論於
是,如果他們和魔鬼做交易。
恨的理由再充足,也不能justify製造下一場災難。恨把人變成魔鬼的工具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2020-10-18 17:32:24

照妖鏡007 發表評論於 2020-10-18 17:11:58海內外華人自由派:誰能推翻中國政府,資助我還鄉團衣錦還鄉,就擁護誰!一群衰人!
==============

那些躲避納粹法西斯的迫害,逃到西方國家的德國人也是這麽想的:誰能推翻納粹德國政府,幫助我返回故鄉,我就擁護誰!

他們是“一群衰人”?
相當長久 發表評論於
因為,哪國都有傻瓜。被賣了還替人數錢的傻瓜,多的是。
阿寬 發表評論於
反華分子天天盼著美國收拾中國的人權問題,為自己曾經在中國受過的不公平待遇報仇,但問題是床鋪不愛管這個,拜登就更不用說了。於是就出現了一種尷尬的局麵,不管誰上台,都沒人鳥他們。。
國色 發表評論於
想必擁護特朗普的華人都是反華分子。可悲啊。。。還有幾天特朗普就下台了。到時候“樹倒猢猻散”,兔死狐悲。那些反華分子就悲哀去吧!
非否 發表評論於
HiThere123 發表評論於 2020-10-18 16:36:25 不要誤導民眾,華人是大多數還是反川普的,真正華川粉隻有20%幾。

—-
一代華人被洗腦被耽誤的後遺症。就在城底觀天,以為占了大半天下。殊不知類似的城很多,曾有一個其中幾個的城民,最後劫了機撞了樓,因為他們雖然住在美國數年但後遺症過於嚴重,水潑不進而拒絕融入。
華二代怎麽看你們出於尊重未必會說。若你們以勢壓人,隻會被兒女更加看低,最終傷害的是自己。
不好聽,但忠言逆耳
lio 發表評論於


幾句話可以說情的是,這麽拖拉。




LaBrisa 發表評論於
讚同!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非否 發表評論於 2020-10-18 17:18:33
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某些海外民運,沒能在中國建立民主,倒是在掄圓胳膊做摧毀美國民主的幫凶。
對中國政府的恨讓在美國的一些人不惜危害入籍發誓效忠的所在國,你們子女後代的生存環境。

真以為Trump是美國大救星的除外,他們需要的不是勸說而是治療。

智慧,誠實,粉川,三者不可能俱全
Panda44 發表評論於
倒戈了嗎?16年投川普的多得多!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照妖鏡007 發表評論於 2020-10-18 17:11:58海內外華人自由派:誰能推翻中國政府,資助我還鄉團衣錦還鄉,就擁護誰!一群衰人!
==============

那些躲避納粹法西斯的迫害,逃到西方國家的德國人也是這麽想的:誰能推翻納粹德國政府,幫助我返回故鄉,我就擁護誰!

他們是“一群衰人”?
無奈漁民 發表評論於
這篇文章是一派胡言。大概是黔驢技窮了。自從禁微信後,很多華人川粉拋棄了川普。華人更怕的是他的白人至上煽動了民族分裂,在美華人正處在人人喊打的境地。
深不可測 發表評論於
照妖鏡007
發表評論於 2020-10-18 17:11:58

海內外華人自由派:誰能推翻中國政府,資助我還鄉團衣錦還鄉,就擁護誰!
一群衰人!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maniac62 發表評論於 2020-10-18 17:09:48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2020-10-18 17:03:21
川普的確有很多缺點,但他至少不會為了自己家族的利益出賣這個國家!
--------------------------------------------------------------
出賣不一定是賣給外國勢力,就憑交750美元的稅他早就為了家族利益背叛了這個國家
=================

“交750美元的稅”最多就是偷稅或者合理避稅的問題,這就叫“背叛了這個國家”?應該說所有商人都或多或少存在這樣的問題,這是稅務局負責查的,目前好像還沒有證據川普偷稅吧?而你為了個人利益賣國那就是叛國,這是一個性質的問題嗎?
非否 發表評論於
mcsquare 發表評論於 2020-10-18 17:08:00 美國強大需要特朗普。

—-
Trump連任最終會導致美國分裂,遂了Putin的夙願
非否 發表評論於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2020-10-18 17:03:21
川普的確有很多缺點,但他至少不會為了自己家族的利益出賣這個國家!

—-
普京懸賞殺美國軍人,Trump好幾個月多次通話卻P不敢放一個,嗬嗬(是的,皮笑肉不笑。我都不記得上一次嗬嗬是什麽時候)
非否 發表評論於
照妖鏡007 發表評論於 2020-10-18 17:11:58 海內外華人自由派:誰能推翻中國政府,資助我還鄉團衣錦還鄉,就擁護誰!
一群衰人!

—-
同感
bingwood 發表評論於
黃川粉最大的功夫就是舔功!嘆為觀止!!
hgts 發表評論於
蒼蠅專釘有縫的臭蛋,中共從大約2014年就開始給拜登家族設局,把拜登置於了完全被滲透的位置。
非否 發表評論於
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某些海外民運,沒能在中國建立民主,倒是在掄圓胳膊做摧毀美國民主的幫凶。
對中國政府的恨讓在美國的一些人不惜危害入籍發誓效忠的所在國,你們子女後代的生存環境。

真以為Trump是美國大救星的除外,他們需要的不是勸說而是治療。

智慧,誠實,粉川,三者不可能俱全
唐爽粉絲團 發表評論於
VOA:海內外華人自由派為何倒戈擁護特朗普?
============

因為你是VOA啊。
一鍵而已 發表評論於
這些人永遠追隨當權派
yummy2 發表評論於
我家這次三票投拜登。 上次我投了川普。
Panda-2020 發表評論於
假新聞
照妖鏡007 發表評論於
海內外華人自由派:誰能推翻中國政府,資助我還鄉團衣錦還鄉,就擁護誰!
一群衰人!
maniac62 發表評論於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2020-10-18 17:03:21
川普的確有很多缺點,但他至少不會為了自己家族的利益出賣這個國家!
--------------------------------------------------------------
出賣不一定是賣給外國勢力,就憑交750美元的稅他早就為了家族利益背叛了這個國家
mcsquare 發表評論於
美國強大需要特朗普。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一個75%的國民都討厭中共的國家,要是選出一個親共的總統,那就是最奇葩的事!

川普的確有很多缺點,但他至少不會為了自己家族的利益出賣這個國家!
何所思 發表評論於
倒戈ni ma bi,我一直支持川普。
湖畔心語 發表評論於
2016年文學城裏川黑五毛比較少
2020年翻牆五毛烏泱泱地趕來挺拜登,可惜一張選票也木有。
RomanticOnly 發表評論於
見子識父。
elfen2299 發表評論於
中間直立 發表評論於 2020-10-18 16:38:07
轉投川普的華裔基本上都是些“精致”的利己主義者,也無可厚非,畢竟你的一票你做主。要明白,選拜登也不是選共黨,川普說話像個孩子一樣,不過他說話就是給無腦群眾聽的。
=======================
就憑你們這麽多五毛出工出力的為拜登洗地,他能不還共產黨的人情?

不要把我們都當傻子,文學城那些大五毛至少我們都是知道都認識的,他們個個都挺拜登黑川普,用腰下麵那兩塊肉想也知道什麽回事
sunsetocean 發表評論於
華人選特朗普就是缺心眼
中mei2001 發表評論於
馬上要投票了,各種宣傳文章都出來了!誰能把川普趕出白宮,我就選誰!
duty 發表評論於
美國之陰喃喃自語不知所雲,還是給自己留條後路吧,否則十幾天後白宮易幟無法適應。
中間直立 發表評論於
轉投川普的華裔基本上都是些“精致”的利己主義者,也無可厚非,畢竟你的一票你做主。要明白,選拜登也不是選共黨,川普說話像個孩子一樣,不過他說話就是給無腦群眾聽的。
HiThere123 發表評論於
不要誤導民眾,華人是大多數還是反川普的,真正華川粉隻有20%幾。
我想對你說 發表評論於
這個文章終於點出了一個事實,既上次大選很多川粉是“親共”的,證實了中國發動並影響華人選舉。,
elfen2299 發表評論於
對了,那個“一看題目,猜都不用猜,就知道來自什麽爛貨”的 Sooooo呢,好久沒來了?

是不是過於敷衍了事,被開除了?
elfen2299 發表評論於
樓下這種是“VOA,嗬嗬”的進化版?
rxcrchen 發表評論於
我是美國華人。我這次選拜登。
speedingticket 發表評論於
自從voa換了頭之後,現在的voa已經不是過去的voa了,完全成了川普個人的宣傳機器了,一天到晚胡說八道
elfen2299 發表評論於
因為拜登明擺著一個無能腐敗政客,47年無作為,又老,還有兒子這回事

外加民主黨的政見,錦鯉在副總統辯論上明確說支持大麻合法化,還有什麽綠色新政之類,還有各種加稅

真是頭腦昏了才選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