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知的點讚,為什麽說海參崴是被搶走的!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次)

一向對俄羅斯這個北邊的國家沒什麽好感,甚至隱隱還有些惡感,沒別的,就是覺得這個國家不僅野蠻,而且無恥,也是近代以來,對咱們傷害最大的國家之一。

而就在昨天,這個國家的駐華大使館的官方微博,居然以一種勝利者的口吻發了一則文字,內容稱“今天是符拉迪沃斯托克(我們這邊稱‘海參崴’)建城160周年紀念日。

並且稱,符拉迪沃斯托克的曆史始於1860年,並特別注明俄羅斯人“符拉迪沃斯托克”的中文含義是“統治東方”。

稍微了解一點曆史,而且懷有愛國之心的人,看到這種文字,恐怕都要血脈噴張,一臉怒氣了。

符拉迪沃斯托克原名“海參崴”,一直以來都屬於中國的領土,直到中俄《尼布楚條約》仍明文規定隸屬於清朝吉林將軍管轄。

第二次鴉片戰爭期間,俄羅斯趁火打劫,以武力脅迫與清廷簽訂了中俄《璦琿條約》,規定包括海參崴在內的烏蘇裏江以東地區為中俄共管,強行把侵占中國的領土。

1860年,英法聯軍攻占了北京,清廷求和心切,請求沙俄駐華公使出麵調停,但無恥的俄國人,非但沒有幫忙調停,反而趁機逼迫簽訂條件更為嚴苛中俄《北京條約》,將烏蘇裏江以東包括海參崴在內的40萬平方公裏的領土,割讓予俄。

海參崴就是這樣一步一步被俄國人侵吞的,而曆史上,俄國侵占並最終被承認的中國領土麵積數以百萬平方公裏計。

在這個過程中,俄羅斯曾對我們國家和人民造成了無數的傷害,光在侵占海參崴的過程中,就造成了近20萬中國人的死亡。由於當時的清廷示弱,這幾乎是一邊倒的屠殺,據載,當時屍橫遍野,幾乎染紅了整個烏蘇裏江。

如今,在中文平台上高調官宣紀念這段侵略史,不說是刻意地挑釁,至少也是對中國人的感情的極大侮辱和不珍重,難怪會引發眾多網友的憤慨。

不過,讓人不解的是,在這條微博的下方,居然有12萬多的點讚,要知道,俄羅斯大使館的官方微博的粉絲也不過隻有32萬。

我無意於去宣揚戰狼式的攻擊,但想不通的是,這個時候,那些戰狼式的小紅粉呢?怎麽不高喊“還我河山,雖遠必誅”了?

還有這點讚的12萬多人,你們到底是怎麽想的?到底是無知的愚蠢呢?還是真的五行裏缺個爹,做出這等沒骨氣的事情來呢?

俄羅斯是曆史上侵占中國領土最多、實質上傷害最大的國家,而且這些領土有些具有重要的軍事和戰略意義,比如海參崴,由於靠近中國,因此形成潛在的實際威脅。

而且這個國家向來是無情無義,自私的很,隻做對自己有利的事情,沒有啥情義和底線可言。這麽多年來,與中國的關係也都是利用的多而幫助的少,缺乏基本的真實情感和善意。

就是號稱兩國關係最好的現在,這個國家也是如此。最近這段時間,全世界都知道中國和印度之間在鬧別扭,弄不好還可能有軍事摩擦,可是就這會,俄羅斯居然給印度提供了超過10億美元的武器彈藥,還立刻組織,從俄羅斯開始向印度運輸。

這算不算是在中國背後捅刀的行為呢?事實上,在曆史上,這種在中國背後捅刀子的事情,這個國家幹得還真不少。

1945年,蘇聯紅軍進入東北,搶劫、殺人、強奸……無惡不作,對中國平民犯下滔天罪行,相比日寇入侵時的殘暴,有過之而無不及。蘇軍的搶東西、強奸婦女兩項,讓東北群眾十分恐慌。“老毛子”四處強暴婦女的行為,至今還讓一些老東北人記憶猶新。

就連蘇聯紅軍的好戰友、中國紅軍的重要將領、共產黨鬆江軍區副司令員盧冬生亦未能幸免,他遭蘇聯紅軍攔路搶劫後,再被殺死。可恥的是,東北至今仍矗立著若幹蘇聯紅軍紀念碑。

蘇軍對東北的傷害有多大?可以來看一些數據和記載:

1.抗戰勝利時,東北三省的工業規模位居亞洲第一,鐵路裏程占全國的一半,工業生產總值占全國的80%。但短短半年時間,蘇聯就將東北三省的重要工業設備和物資全部掠走,致使沈陽90%的工廠無設備、東北70%的鐵路無機車。——參考《跌蕩一百年》

2.據統計,蘇聯在東北地區共掠奪戰利品損失為1946年幣值的53億4千萬日元,折合當時美元13億6千萬。尚不含沒有折價的白金32401.55克、白銀1866549.69克和鑽石741.0662克。1946年國民政府發表的抗戰期間財產損失133億美元。蘇聯從東北掠奪的物資,相當於中國抗戰八年所有財產損失的十分之一。

3.在占領沈陽城半年之後,蘇軍洗劫了972座工廠,他們甚至還破壞了沈陽的供水係統、排水係統和供暖係統。美國航空機械師羅伯特·希克在蘇軍撤離沈陽半年後來到了這裏,他看到了一座滿目瘡痍的沈陽城,他回憶說:“俄國人搶空了這座城市,蘇聯紅軍留給中國人的僅僅是市中心的一座頭頂坦克的蘇軍烈士紀念碑。”

——摘自羅納德·斯佩克特的《在帝國的廢墟裏》,34-35頁

4.蘇聯紅軍的暴行除遍及中國東北之外,他們還在河北平泉縣城欠下血債。紅軍士兵把當地的中國警察和士兵投入監獄,不發給食物,直至將他們全部餓死。他們挨家挨戶搶劫,掠走了農民家的耕牛。目擊者稱:“蘇聯士兵搶走了當地人的手表等貴重物品,並且開槍殺害反抗搶劫的中國老百姓。紅軍士兵瘋狂地四處尋找村裏的女人,尋歡作樂,還強迫村裏的小夥子幫他們尋找,兩個村民拒絕合作,立即遭到槍殺。”

——摘自羅納德·斯佩克特的《在帝國的廢墟裏》,34-35頁

所以,我一直都很不明白,為什麽我們國內的一些人,會將這樣一個國家視為是我們的“好朋友”,是一個值得崇拜和敬重的國家?甚至還天天變著戲法地去吹捧和維護。

海參崴的曆史,中學時就學過,如果不是他們的腦袋也像司馬南一樣被電梯門給夾了,我也實在想不出其他的原因了。



Doctor11 發表評論於
這老菜雞咋跟死了爹一樣的激動呢?
Helloooo 發表評論於
國人啥時候能夠掌握過自己的命運?清朝漢人是最低等人種,即被朝廷欺壓又受俄國侵略。民國戰亂,後來遭日本入侵。再後來,有目共睹
johnjyu 發表評論於
70歲以上的中國人應該有這個印象,五十年代曾經有將海參葳交割給俄國的曆史,為什麽這個事件之後的幾十年從來就不提了?這是中國的領土祖宗的社稷,現在的晚輩們怎麽那麽無知,竟然為毛子點讚!
理查 發表評論於
是又怎麽樣?
習近平還能聯美抗俄?
天天讀 發表評論於
真有那血性去打釣魚島。台灣問題隻應該通過和平談判來解決。目前這種分裂現狀,過去是、現在依然是,黨派謀取私利的結果。任何黨派都沒有權利為了謀取私利讓國人(包括台灣人)去為他們送死。
laocaige 發表評論於
這是我今年看到的最無中生有的話題之一。美國人在轉移視線。
laocaige 發表評論於
曆史上的國家,都是硬碰硬,靠實力,今天這個地方是你的,明天是他的。沒有人說永遠是中國的。
你說海參威是誰家的,你倒是去打下來呀。去呀!
藏南,那麽小的地方,印度和我們死磕,印度說是他家的,我們說是我們家的。打呀,沒辦法。
釣魚島也一樣,南海也一樣,蒙古也一樣,打呀,世界大戰呀,來呀。
有意思嗎你們????
laocaige 發表評論於
好好建設國家,等著收複台灣吧。
別在這裏胡扯什麽海參威了。
laocaige 發表評論於
共產黨表示很忙:
要打敗蒙古收複蒙古;
要打敗日本收複釣魚島;
要打敗美國收複台灣;
再打敗印度穩定藏南。
要打敗俄羅斯收複什麽海參威?
要打敗越南和菲律賓,收複南海。
還要搞好國際團結,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
##########
國民黨屁也幹不成,跑到台灣搞了個分裂。把吹的牛b都甩給老共。
共產黨很牛了,把漢族政權由傳統的長城以南帶到如此大的規模,已經非常非常了不起了。千萬不要中反中派的挑撥。
我都說了,一定要先打台灣!
天天讀 發表評論於
民國推翻了帝製,進行了北伐,贏得了抗日戰爭的勝利,使中國成為了聯合國的五個常任理事國之一。老共勾結毛子建國中之國分裂中國,抗戰勝利後把中國又拖入內戰,搞了文革,在和平年代整死餓死大批國人,等回過頭來搞資本主義時已經耽誤了中國幾十年的資本主義建設。
laocaige 發表評論於
以後還會有人問貝加爾湖,問蒙古的故事。
反中派心夠大的。可是他們連基本的愛國都做不到,整天反對中國政府,。太滑稽了。
我可以說整個西伯利亞都是中國的。說的我都有點不自信了。我一看曆史,發現漢族起源於長城以南...
漢族是成功的民族。漢族能夠突破傳統的長城沿線的勢力範圍,已經很了不起了。
剩下的曆史問題,不必要咬牙切齒吧。
laocaige 發表評論於
自古以來,都是名將風流。
laocaige 發表評論於
每片領土都是打下來的。
滿人打下了海參威,最後又丟了。俄羅斯人先是丟了海參威,後來又打下來了。
曆史沒那麽複雜。
laocaige 發表評論於
憑風俠隱 之 醜陋的民國
小崔竇文濤之類公知騙子最愛的就是民國了。那麽民國有多好嗎?我今天罵罵他們熱愛的醜陋的民國!
宋開始,漢族衰弱了近千年。清朝瓦解,新的國家(民國)不再由滿族治理,漢族開始擺脫民族壓迫。
可惜的是,在醜陋的民國,漢族軍閥們互相割據,把滿清的嫁妝都基本敗光了,民族地區全部獨立半獨立。中國徹底分裂為十幾個割據地區。民國時期最成功的政治家,蔣介石先生又如何,他的勢力範圍僅僅在江南幾個省。漢族太弱了,哪裏能去征服東北海參威?滿族恢複了在東北的獨立;蒙古恢複了獨立;回疆藏地狼煙四起,民國無能呀。
共產黨政權的出現,是漢族曆史的偉大轉折。毛澤東與蘇聯結盟,他帶領漢族統一了漢族本部和五百萬平方公裏的民族地區,走向統一而強大的“強漢模式”。
縱觀中國大地,隻有三個朝代實現了完整意義的多民族大一統,蒙元、滿清、漢族主導的共和國。
其中,治理最有效的,民...  查看完整評論
ButterflyGarden 發表評論於
原來按照你的邏輯,美國幫助國民政府抗日就不算幫中國,敵人的敵人才是朋友,難怪老毛後來一直感謝日本人侵華。

雅皮士 發表評論於 2020-07-04 06:56:56
現在就不要再美化美國的曆史了,美國對中國幫助最大,那是幫助的中華民國,現在還在幫助呢,至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並不欠美國什麽
ttlm 發表評論於
美國的台灣關係法並沒有分裂中國。就和最近的新疆,香港等法律一樣,是阻止家暴的法律。所以搶了中國領土的俄羅斯倒是朋友,而幫助中國抗戰,幾十年來在改革開放後幫助中國經濟騰飛,靠著提供巨大的貿易順差建立了中國數萬億美元外匯儲備的美國倒是敵人了?中國不是有強大的凝聚力嗎?別人怎能分裂?

你要賺五毛沒問題,問題是昧著良心說瞎話就可恥了。

Bslrim 發表評論於 2020-07-04 09:04:34
樓下知青,不要搞笑了好嗎,美國承認一個中國,那台灣關係法是什麽?美國從來就沒有尊重過中國的製度,中國人的訴求好吧
DLLM 發表評論於
老毛子是幹哥,惡習是契弟
Bslrim 發表評論於
樓下知青,不要搞笑了好嗎,美國承認一個中國,那台灣關係法是什麽?美國從來就沒有尊重過中國的製度,中國人的訴求好吧
Bslrim 發表評論於
毛子搶了我們的早晚是要算的,但是現在並沒有這個必要,畢竟中俄邊界已經確認了,沒有爭議。俄羅斯是一個見風使舵的惡人,但是並不會對中國造成什麽威脅,美國才是真正的對手,因為美國的目標就是分裂中國和替換成親美政府,跟美國對待中東,南斯拉夫,蘇聯沒有區別。
青衣俠 發表評論於
海參崴是被搶走的

海參崴是搶來的
龍劍 發表評論於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來一直把未曾占領我們一寸土地的美國視為敵人,而把侵占幾百萬平方公裏領土的俄羅斯當作盟友。
simonmao12 發表評論於
為什麽在俄羅斯侵占的土地上,幾乎沒有了中國人?就可以想想有多少是被種族清洗的了。即便是歐洲英法等國的殖民地有幾乎原住民完全消失的嗎?俄羅斯從來不是中國的好鄰居,如果有天公開中共所以檔案,會讓所有中國人認識到真正曆史真相。不要以為俄羅斯現在好像對華友善。等哪天背後被插刀,後悔不及。
有些意思了 發表評論於
照中共的理論,海參威已經被蘇俄管理了100多年就應該是蘇俄的了。那麽台灣也已經被中華民國統治了近一百年了,也應該就是中華民國的了。
雅皮士 發表評論於
你的意思是:美國鼓動疆獨、台獨、藏獨,我們還要感謝它?
我腦袋起泡了?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0-07-04 07:38:50
1 美國人隻是嘴巴上鼓動疆獨,台獨,而官方卻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唯一合法政府。
ButterflyGarden 發表評論於
土共殺的中國人才是最多,為了顛覆當時的合法政權中華民國,土共煽動叛亂葬送了多少中國人的生命。更可惡的是,它奪取政權後殺的中國人更多。這種沾滿鮮血的政權現在想搖身一變,裝成中華民族的救星,可笑不可笑!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國於國之間就是利益關係,其最根本的東西就是兩個字"平衡"。
當年知識不足的毛澤東不懂這些,一邊倒的投靠蘇聯,結果在朝鮮戰爭中被蘇聯擺了一道,在經濟上又讓蘇聯擺了一道。造成中國經濟跌到了世界倒數。中國人餓死無數。

後來毛澤東知道了平衡,和美國人擺了蘇聯一套,再加上鄧小平這個平衡高手。最終把蘇聯搞的四分五裂。

今天的一尊比毛澤東當年更無知。先是反美不計一切,然後獻媚俄羅斯。結果熱臉貼了個冷屁股。俄國人在驅除中國人方麵從不手軟。大家不妨想一想,俄國人會勾結美國搞垮中國呢?還是會勾結中國平衡美國?我會同意前一種,因為普金對中國人從來就沒有善意,也不會讓痛恨俄國人的中國人(不是中國的一尊)主導世界。因為一尊下台後的中國會讓俄國人生不如死!
雅皮士 發表評論於
現在美國對中國的威脅,遠非意識形態這麽簡單;
鼓動疆獨,難道是意識形態?
鼓動藏獨,難道是意識形態?
鼓動台獨,難道是意識形態?
這些都不是意識形態!
這些是你死我活的鬥爭,是想把中華民族的偉大複興扼殺掉;
是想把十四億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扼殺掉!
是想一直奴役中國十四億人民,讓十四億人民整天辛苦勞作,為美國提供高福利的生活;
這才是美國的險惡用心。
huangpu01 發表評論於
蘇聯紅軍是的殺許多中國老百姓,搶了國民政府的工業基地,但最最主要的是扶持幫助了我黨奪取政權,這個當然要記念!
雅皮士 發表評論於
現在就不要再美化美國的曆史了,美國對中國幫助最大,那是幫助的中華民國,現在還在幫助呢,至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並不欠美國什麽,相反,美國支援國民黨的武器,倒是殺了不少中國人;
而且,現在來講,美國對中國的威脅最大
因為現在,中俄兩國在十幾年前,就把邊界問題厘清了,中俄根本不存在領土矛盾,更沒有深層次的大矛盾;
但是現在,美國還在支持台獨、疆獨、藏獨,還在打中國南海的牌!
美國還帶領著五眼聯盟,還在鼓動全世界孤立中國!
這些都是赤裸裸的威脅,不是你說的威脅統治權利;
你說誰的威脅最大?
就現在的局勢而言,如果連這個都看不到,還是別跟帖啦。

ButterflyGarden 發表評論於 2020-07-04 06:47:07
有一個國家,沒有占領中國一寸土地,倒是在中國被異國侵略時幫助中國抗戰。隻因為不認同現在中國政權的意識形態,中國政權就煽動國人稱之為敵人。
雅皮士 發表評論於
繼周二(6月30日)古巴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代表53國發言,表示歡迎北京推行《港區國安法》後,北京在周三及周四(7月1及2日)再獲20多國代表在人權理事會發言支持。支持國家包括俄羅斯、北韓、印尼、越南、老撾、緬甸、柬埔寨、阿富汗等。
ButterflyGarden 發表評論於
有一個國家,沒有占領中國一寸土地,倒是在中國被異國侵略時幫助中國抗戰。隻因為不認同現在中國政權的意識形態,中國政權就煽動國人稱之為敵人。

還有一個國家,占領了不少以前中國的土地,現今還在炫耀。隻因為現今中國政權是它扶持下奪權上台的,中國政權就點頭哈腰稱其大哥,對其炫耀其搶來土地的行為當作沒看見。

這種一切從維護政權出發的政府才是賣國政府吧。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下麵是從唯基百科查的海參崴曆史

唐朝: 屬於渤海國的率賓府轄地。渤海國最後為契丹所滅。
宋朝:屬於遼朝(契丹)時屬上京道率賓府。
南宋:屬於金朝時屬上京路轄下恤品路。
元朝:元朝滅金後歸元,改稱永明城。
明朝:永樂北征時歸屬明朝,屬木陽河衛管轄。
清朝:吉林寧古塔副都統管轄。

1860年,第二次鴉片戰爭結束後,也就是在割讓香港的同時,正式割讓了烏蘇裏江以東包括庫頁島在內的約40萬平方千米的領土。俄羅斯在海參崴築寨建港,將其命名為「符拉迪沃斯托克」,意思是「控製東方」

我就納悶,割讓的香港可以要回來,割讓的這麽大片土地卻被人選擇性遺忘。而且還有垃圾說,中國那時已經亡了,誰搶著算誰的。而且更滑稽的是這些人經常打著愛國的旗號。我不知道,這些人算中國人嗎?
清如許1 發表評論於
俄國人最深切體會到的是經濟製裁之痛,現在經濟才是俄國要解決的首要問題。西方因為要絞殺中國,給了俄國一個絕好的與西方修好從而減輕經濟製裁的機會,俄國為何不用?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俄國紀念海參崴,
戰狼怒孔變恭維。
百年恥辱全忘記,
這裏誰搶就歸誰?

香港九七早已歸,
北方尤有偷國賊。
隻顧對著國人狠,
麵對豺狼愛下跪!
雅皮士 發表評論於
很不幸,你很快就被打臉了
在新增的一批支持我國港區國安法的國家:俄羅斯、阿富汗、喀麥隆、布隆迪、塞爾維亞、亞美尼亞、乍得、吉爾吉斯斯坦、坦桑尼亞、埃塞俄比亞、科特迪瓦、馬達加斯加、馬爾代夫、佛得角 ​
沒想到這麽快被打臉吧?哈哈哈


清如許1 發表評論於 2020-07-04 05:45:16
俄國與中國切割的另一個信號,是在香港國安法上拒絕站隊中國。所謂53國支持中國的名單上,根本沒有俄國的影子。
五湖大人 發表評論於
即然當年條約歸定:“海參威中俄互管”!
那就請讓中國也摻與海參威的管理!
皇爺 發表評論於
如果清朝不是中國,那就是說中國曾經被外族占領並統治了近三百年,中華文化五千年也沒有了,隻有一百多年。
LAOK 發表評論於
俄國是大國,它沒有在古巴提出的聲明中跟從可以理解。而且俄國自己獨立的發表過對國安法的支持。在國際政治中不一定這就是切割了。對俄國威脅最大的是美國縴頭的北約。至今北約還在要求俄國吐出克裡米亞。俄國完全知道現在要分裂它的是誰。
清如許1 發表評論於
俄國與中國切割的另一個信號,是在香港國安法上拒絕站隊中國。所謂53國支持中國的名單上,根本沒有俄國的影子。
清如許1 發表評論於
俄國駐中國大使館這篇東西明顯是在挑釁中國,誘使中國愛國粉紅們對俄國開罵。

俄國現在的所作所為是在和中國切割。這隻是動作之一。另一個動作是在中印邊界對抗之際大批出售印度軍火。

沒辦法,習近平把中國搞得太臭了,和中國沾上邊的都會把自己弄得汙穢不堪。

同時,和中國切割可以使俄國在國際上獲得利益。因為這些年來被西方製裁,俄國經濟一塌糊塗,現在正可以利用切割中國的機會遞投名狀和西方修好,而美國等西方國家為絞殺中國也開始向俄國拋橄欖枝。

直待淩雲 發表評論於
非常讚同作者對俄羅斯的評價:野蠻、無恥、經常對中國背後捅刀子。當然,國家之間隻有利益沒有友誼,俄國這麽做從他們的角度是合理的。中國被俄國搶去的領土,包括江簽約認可的,都是技/力不如人而不得已,現在生米煮成熟飯確實不好再說什麽了。但是曆史不能忘記,無論是海參崴還是江東六十四屯慘案,必須讓後輩兒孫銘記,認清老毛子的麵目,保持警惕。現在十幾萬人給這個海參崴點讚實在是太讓人痛心了。
華倫久費 發表評論於
你罵什麽點讚的人啊?你的華姐,毅哥,還有立煎呢?這些外交戰狼們,對幫助中國人民抗戰的美帝這麽凶猛,怎麽現在沒動靜了?五行缺爹,說的是你黨媽媽吧?哈哈哈。
eugenes 發表評論於
曆史上對中國傷害最大的國家是沙俄和日本, 英國也算一個。 盡管俄共和中共聽起來是一家, 但是俄共長期欺負中共。
LAOK 發表評論於
國際政治中的輿論戰場為複雜!中俄之間的歷史矛盾就是一個新的戰場。顯然西方要靠挑撥中國人對俄國的仇恨來牽製中國的力量。是的,那是一段屈辱的歷史。但如果現在這個時刻我們不能跨過去,很可能就會在當今的博弈中被分裂。臺灣,香港,西藏,新疆都有可能在新列強的逼迫下被分裂出去,永久的丟失!
dq51 發表評論於
當年那是皇上的地盤,老百姓闖關東都不讓去拿嘎噠。
如果當年的中國人都能像LZ一樣有熱血,大概滿人根本進不了山海關。
如果那樣,海參崴就更和中國沒啥關係了。
Richard505 發表評論於
很簡單,老毛子是土共的主子和恩人,沒有共產國際,就沒有土共,沒有屎大林,就沒有老毛的紅色中國
szyang01 發表評論於
要有正確的曆史觀。什麽都想要,什麽都得不到。
雅皮士 發表評論於
呦,現在你認海參崴是你母親了?
現在你有所謂的“愛國情操”了?
你連中國都不認,你現在怎麽突然覺得海參崴是你令堂了?
你天天在網上黑中國大陸的時候,你咋不說自己黑了你令堂呢?
突然珍惜起你的令堂了
你令堂到底是誰,你能確認一下嗎?
你們不就想慫恿中國和俄羅斯發生內鬥,你們美國好借機獲取利益嘛
這個誰看不出來?裝什麽裝?
如果美國真的這麽介意中國領土是否完整,還會在那裏支持台灣獨立嗎?
中國人又不傻,還不知道你們那點兒小九九?



AlainDelon 發表評論於 2020-07-04 03:02:40
令堂改嫁俄國人了?
還是習大大的臣民嗎?是,那大大的訓誡咋就不算數了?“老祖宗留下的土地,一寸也不能丟!!!”
母親改嫁,您的人生目標就改成打擊繼父的老情敵,不至於吧?
思想起 發表評論於
沒辦法,有人崇拜俄爹。
AlainDelon 發表評論於
令堂改嫁俄國人了?
還是習大大的臣民嗎?是,那大大的訓誡咋就不算數了?“老祖宗留下的土地,一寸也不能丟!!!”
母親改嫁,您的人生目標就改成打擊繼父的老情敵,不至於吧?

===================================
雅皮士 發表評論於 2020-07-04 01:27:42
... 海參崴已經成為曆史,曆史就讓他過去吧,今天的中國,主要得對付美國,
吃素的狼 發表評論於
嗬嗬,海蘭泡大屠殺和江東六十四屯血案,其實不過一百多年前的事。
天朝愚民隻服屠殺他們的國家。
SPASS 發表評論於
既然是朝廷簽字畫押的,那還是別嘰歪了!堅決擁護一個邪惡的朝廷,就很難不付出代價……
厲害 發表評論於
俄爹威武!
雅皮士 發表評論於
你這個比喻就不恰當
如果非要按照你這個比喻來的話,隻能說,海參崴以前是中國的女朋友,和中國談了一段戀愛,後來沒俄羅斯小夥給搶跑了,根據協議,人家現在已經跟俄羅斯結婚了;
現在為了對付村長,俄羅斯小夥和中國小夥聯合起來了,村長氣瘋了,拚命的想拿這段曆史來拆散中俄兩個小夥的友誼,因為隻有中俄兩個小夥互相不爽,經常打架,就沒人能威脅到村長的利益了;
這就是為什麽村長天天絮叨海參崴曆史的原因。



吃貨2001 發表評論於 2020-07-03 22:56:00
為了對付村長,雖然老王睡了我媳婦,隻要他還敢對村長開罵,老王還是朋友。
雅皮士 發表評論於
在中國曆史上,隨著各個朝代的不同,疆域的大小也是變動的,如果按照作者的觀點,中國疆域最大時是元朝,東起日本海、南抵南海、西至天山、北包貝加爾湖,國土麵積1372萬平方公裏(1330年),跟現在的960萬平方公裏,差了400萬平方公裏,中國是不是應該追回這400萬平方公裏的土地?不追回就不愛國?
1860年,當時的清政府和沙俄政府簽訂協定,海參崴被割讓給沙皇俄國,當年清政府積貧積弱,割讓海參崴確實讓人感到痛心,但在今天,中俄的邊境線早已劃定,並不存在任何一段爭議的情況下,美國媒體卻在不斷翻開這段曆史,其實也是有目的的,美國早就希望中俄互相猜忌,把中俄分開,然後美國就能從中獲益,這種小心思,聰明的中國人一看就懂,海參崴已經成為曆史,曆史就讓他過去吧,今天的中國,主要得對付美國,為自己爭取時間,其他的,都是次要矛盾。
夢遙2016 發表評論於
駐華使館的勝利是指‘共產主義理論在中國占有一席之地’, 混淆了‘地方’與‘理論’,這麽你我不分, 太自以為,太據優越感了吧? 如果我隻擁有自己的世界,那麽一切都是胡說八道。 ​​​​
外交部這時也不出來解讀一下,把精神頭都用到‘自己洗白’了。
雅皮士 發表評論於
公正的說,2004年10月14日,中俄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俄羅斯聯邦關於中俄國界東段的補充協定》,確定兩國以來長期爭議的黑瞎子島和阿巴該圖洲渚地區的歸屬問題後,中俄邊境的劃分,已經完成了,中國和俄羅斯,邊境問題,就已經不存在爭議了。
在中國曆史上,隨著各個朝代的不同,疆域的大小也是變動的,如果按照作者的觀點,中國疆域最大時是元朝,東起日本海、南抵南海、西至天山、北包貝加爾湖,國土麵積1372萬平方公裏(1330年),跟現在的960萬平方公裏,差了400萬平方公裏,中國是不是應該追回這400萬平方公裏的土地?不追回就不愛國?
1860年,當時的清政府和沙俄政府簽訂協定,海參崴被割讓給沙皇俄國,當年清政府積貧積弱,割讓海參崴確實讓人感到痛心,但在今天,中俄的邊境線早已劃定,並不存在任何一段爭議的情況下,美國媒體卻在不斷翻開這段曆史,其實也是有目的的,美國早就希望中俄互相猜忌,把中俄分開,然後美國就能從中獲益,...  查看完整評論
太宇 發表評論於
因為俄羅斯占領了中國大片領土,才有東北人女人的漂亮。
yzchenhh 發表評論於
這個問題要問一下習近平。 當然了,還要拷問一下江澤民。

問小粉紅是找錯了對象。 他們最多是跟著主子吠的狗子。
Laobai1980 發表評論於
今天的江山都是老毛子賜予的,何況要靠它來共同對付美,當當兒皇帝也未嚐不可。先祖也稱斯大林為父親呢!
soleil2002 發表評論於
俄羅斯在某種程度上是中國的盟友。 至於被侵占的土地,隻要已經簽了條約的,政府間承認的,就不好再追溯曆史了。 現在有問題的 都是在有爭議的領土上產生衝突。 釣魚島 南海諸島 麥克馬洪線,都沒有一個成文的協議。 除非世界大戰,各個國家再重新洗牌一下。否則,都是在和平時期各自發展,而不是動不動就扔炸彈。
kai2002 發表評論於
海參崴是從清朝手裏搶走的不錯,清朝那時搶下所有明朝地盤,外加蒙古,西藏,新疆。清朝和俄羅斯簽訂條約,那時就認栽了,屬於大小強盜的協議。關於蘇聯後麵對中國援建,輕重工業的基礎都是它幫打下的,現在的中國都受益。至於搶的東西,和國共內戰打爛的東西相比,不值一提。
吃貨2001 發表評論於
為了對付村長,雖然老王睡了我媳婦,隻要他還敢對村長開罵,老王還是朋友。
唯一妙想 發表評論於
五行缺爹的添俄粉
lzjgz 發表評論於
很滑稽,樓下幾個不知是粉紅還是大外宣的專職洗地的,還有一個突然蹦出來的新ID,他們的思維邏輯和曆史知識是如何被大腦灌糞洗出來的,真的顛覆了所有人的common sence

再想想,明白了,這是大外宣統一行動,為自己蹩腳的外交政策洗白,為穩住門口的俄羅斯狼幫自己看家護院,已經不要臉麵,不要邏輯,不要廉恥,不要牌坊了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美國政權是選舉出來的?
樓下都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麽,別浪費精力啦,沒用!
TheKnight 發表評論於
因為這不是一個中國人民自己選舉出來的政權。斧頭幫的這個鐮刀國政權完全不代表中國人民的利益。它是俄國人一手扶植出來的非法傀儡政權。維護俄國人的利益是它本能的遺傳基因。它綁架奴役了中國人民。剝奪了中國人民的言論自由和基本人權。它的獨生子女惡法就是為了消除俄國人的黃禍之憂。使中國人難以向俄國的西伯利亞地區大量移民的方式事實上拿回失去的領土。
pirate88 發表評論於
長劍倚天跟胡太監是一國的
東田楓葉 發表評論於
美俄都在分階段裏製衡中國。這就是政治!政治不是感情義氣用事可以扭轉得了局麵的!而是需要審時度勢的謀略技巧!俄國也是如此!俄國這次這麽高調紀念海參崴,其實,就是對印度與中國領土糾紛的回應!潛在著警告中國的意味。因為,強盜都如此!然而別忘了。中美俄之間的三國演義中,目前,中俄均有戰略互需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就是想攪渾水而已!
看看在這兒義憤填膺的都是些什麽人,就知道他們想幹什麽。
別瞎忙活啦,沒用,愛國的人都知道現在的主攻方向是哪兒!
路邊的蒲公英 發表評論於
還有完沒完啊?把曆史時鍾往回撥,恢複滿洲裏?西藏獨立?大蒙古呼拉爾複國?翻篇啦。
現在漢人控製的土地是過去1000年來最大的,好好建設這個國家,興許俄國人今後還會出售土地,再買回來,核武器時代不可能用武力強奪了,至少司馬南的腦瓜是清醒的。
城春草木深 發表評論於
好個統治東方,統治東南亞?置xi何地?
gHermione 發表評論於
樓下一眾伍毛真可悲,誰也沒說要拿回海參崴,而是對俄大使館發博紀念慶祝這個中國國恥而感到憤怒,對居然還有人點讚侮辱自己的行為感到不解。如果有人上了伍毛的老婆,然後每年還在同一天到伍毛家放上伍毛老婆的視頻給伍毛看表示慶祝,伍毛們也會表示已經不是自己的老婆了,不能糾纏曆史,每年回顧一下值得點讚?
九榮 發表評論於
凡事都得要有個次序,要有輕重緩急,當務之急是台灣,然後是蒙古,然後才能放眼海參崴,飯要一口口吃,還沒有成為帝國就不要急著做帝國的事。所謂緩稱王便是指這番道理。
Doctor11 發表評論於
兒子孝敬親爹嘛
晉魯人 發表評論於
隻能自強不息,自力更生,自給自足,不依靠任何人,也不撒幣任何國家。中國人足夠聰明,足夠勤勞,足夠勇敢,關起門來過日子也是不錯的選擇!
湖畔心語 發表評論於
中印交戰之際,“俄羅斯居然給印度提供了超過10億美元的武器彈藥,還立刻組織,從俄羅斯開始向印度運輸。”

這麽明顯的敵對行為, 厲害國從上到下沒人吱聲, 愛國愛黨的五毛們也不出來說兩句?
西門橋 發表評論於
中共跟俄羅斯互相勾結,對香港人惡狠狠。勾結外國勢力對付中國人,是不是違反了國安法?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1853年克裏米亞戰爭的最大輸家,不是俄羅斯,應該是中國。

俄羅斯是失之東隅、收之桑榆。從土耳其身上失去的領土,短短數年從中國有找補回大片領土。

而中國到現在還沒有找補回來。
dumbttt 發表評論於
領土不是一成不變的,如果每個國家都要把曆史上擁有的地盤奪回來,豈不亂了套了。 我奉勸黨國的韭菜們,多關心你們自己,這種毫無意義而且極端危險的幻想千萬不能要。
MovingTarget 發表評論於
要按這個邏輯,美國搶了墨西哥,英國擊敗過西班牙,這仇都都報。
作者不可是抖個機靈,告訴大家應該親美反俄。

我就有一句在這裏,親美是有標價的。五分你準備賣掉什麽?
dumbttt 發表評論於
不要老罵老毛子嘛,黨媽也不是啥好貨。當年老大哥跟黨媽多鐵啊,各種援助不說,連原子彈都幫著搞。想不到黨媽站穩了腳跟,立刻就想把老大哥轟下台,自己當老大。後來搶班奪權失敗,黨媽幹脆投靠到敵對的美帝陣營去了,專給老大哥背後捅刀子。所以黨媽和老毛子,都是壞蛋,在一起很合適。
williamsteng 發表評論於
不知小編到底是什麽意思?就是被搶走的,清朝政府也白紙黑字簽字畫押了,還要怎麽滴?美國通過武力把墨西哥的德州和加州都搶去了,還把和美國打仗的墨西哥將軍扣押了以便逼迫墨西哥政府簽訂協議。莫非墨西哥也要和美國算帳?

現在俄羅斯在美國遏製中國的時候,沒有落井下石,就是對中國的最大幫助。小編無非就是想讓中國人民怨恨俄羅斯,以便中國兩麵受敵對吧?告訴你,沒門!
pirate88 發表評論於
應該同仇敵慨
土木匠 發表評論於
現在是將來的過去,努力發展經濟,提高軍事實力,把以前失去的,和能夠拿下的一塊一塊收入中國版圖。
十裏桃花在水一方 發表評論於
test
客觀陳述 發表評論於
這個條款也好那個公約也罷,都是特定時期的特殊產物。

讓你穿梭到過去那個年代,不簽字第二天人頭掛城樓、你肯定也簽。

所以 要怪就怪自己當年不行,別說俄國人耍無賴。

要論耍無賴,看看香港就知道是在耍無賴了。
自得其樂_美國11 發表評論於
如果都讓曆史主導國家間的關係,那中國應該和日本拚個你死我活,過去的事情就過去了,活在當下
shakuras2000 發表評論於
搶是搶走的,不過說“一直以來都屬於中國的領土”那就算了。
那邊一直是無主之地,尼布楚條約算是清朝準備比較充足,加上俄國不太重視
這裏,所以中國賺了便宜。後麵被老毛子又咬了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