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學家:病毒較弱版本已傳播數十年 武漢不是源頭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次)

央視新聞客戶端3月29日消息,杜蘭大學醫學院教授羅伯特·加裏表示,武漢的那個海鮮市場“不是該病毒的源頭”,有比那更早的起源。

綜合外媒報道,美國科學家日前進行的一項關於新冠病毒最新研究顯示,這種導致全球大流行的病毒是自然的產物,並非是在實驗室中構建的。另外,論文作者之一的杜蘭大學醫學院教授羅伯特·加裏表示,武漢的那個海鮮市場“不是該病毒的源頭”,有比那更早的起源。



研究發表在《自然醫學》網站上。圖片來源:《自然醫學》網站截圖

據報道,科學雜誌《自然醫學》發表的研究表明,新冠病毒“不是在實驗室中構建的,也不是有目的性的人為操控的病毒”。但研究並未給出其自然來源的確切答案。

加裏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采訪時表示,鑒於目前陰謀論在網絡上盛傳,他認為有必要利用整個團隊的力量來研究這種新型冠狀病毒的起源。

研究人員發現,新冠病毒並非人類創造,因為其不具有“之前使用的病毒主幹結構”,因此,可能是一種在蝙蝠體內發現的病毒和另一種穿山甲攜帶的病毒重組產生的。

研究人員稱,新冠病毒與在蝙蝠中發現的冠狀病毒有96%的類似性,但一定的變異解釋了為何它有如此高的傳染性。加裏稱,表麵蛋白的突變可能是觸發這次大流行的原因,從而使其能夠感染人類細胞。

加裏稱,表麵蛋白的突變可能是觸發這次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原因,但是在積累到目前情況之前,這種病毒的較弱版本已經在人群中傳播了數年,甚至幾十年。

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所長弗朗西斯·柯林斯也在個人博客上支持了這篇文章的觀點。他稱,這項研究讓人們很難反駁新冠病毒不是來源於大自然。

他還表示,根據研究,觸發此次大流行的另一種可能是,這種病毒早在數年,甚至數十年前就從動物傳播至人類,最終獲得了在人與人之間傳播的能力,並導致嚴重的疾病。

另外,加裏還表示,許多人認為該病毒起源於中國武漢的一個海鮮市場,這可能是個誤解。“我們的分析以及其他一些分析都指向了比那更早的起源。”“武漢那個市場肯定有一些病例,但不是該病毒的源頭。”



常看熱鬧 發表評論於
這篇《美科學家:病毒較弱版本已傳播數十年 武漢不是源頭》很奪眼球,但可惜老美那篇論文隻是認為新冠病毒不太可能是實驗室整出來的,並沒有任何為武漢開脫的文字,隻說華南海鮮市場很可能不是真正的源頭而已。有興起者可以 google "The proximal origin of SARS-CoV-2 | Nature Medicine" 和 “Garry said it is also a misconception” 以便自己鑒別央視有多 low.
Doctor11 發表評論於
人們通常引用的是根據病毒序列測定的時間來畫的係統樹,並不代表進化上的先後次序
——
這種見識也能發博士論文?
思想起 發表評論於
“病毒較弱版本已傳播數十年” 就是指之前發生過的SARS,而這次的新冠肺炎SARS-CoV-2(或COVID-19)其實就是SARS的同類變異形態,其傳播性更為廣泛。眾所周知,SARS早已被定義為:是由一種冠狀病毒引起的一種病毒性呼吸道疾病。

很明顯,之前外交部趙有關病毒源頭的“帥鍋”,其實就是在拆習的台,故意挑起中美不和,讓原本有些眉目的貿易之爭更趨火熱化。其實,不管新冠肺炎是否源於武漢,全世界其他國家都不會指責中國的,就如同2003年2月SARS發生在中國,然後傳播到亞洲、歐洲和北美等24個國家一樣,不曾有任何一個國家指責了中國並要尋找病毒的根源。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ojey 發表評論於 2020-03-29 17:56:32陰謀論的散布者無法解釋以下事實:
如果病毒源於美國,為何紐約的醫院現在才人滿為患,整整晚於武漢兩個月?
==================
這隻能說明:
1. 美國低效,混亂,無能的管理
2. 美國的醫療條件不行,至少在對待嚴肅大型傳染病方麵不是中國的對手
3. 美國的新冠都按照流感處理了,就像你的偶像老嫖客所說的
4. 恰恰符合美軍運動員待到武漢的說法:這就解釋了為何武漢出現,之後才在美國出現(生物武器搞砸了麽,沒想到被風刮回來了)
====================================================
不是你腦袋被驢踢了就是放毒那個腦袋被驢踢了。我看還是前者可能性大些。哈哈哈哈哈!
雨潤紅塵 發表評論於
如果是這樣,健康人的肺泡內應該能檢測到所謂的弱版病毒啊!拿證據出來啊!
到德州入伍 發表評論於
錢學森爺爺,別研究了,你說畝產萬斤就畝產萬斤,行了嗎?你說啥,人民都跟著歡呼,行了嗎?!
Hunter3253 發表評論於
無恥的中共央視如獲至寶,又要偷換概念,甩鍋轉移視線了。你記住了,無論你找出任何別的所謂病毒進化“源頭”的所謂“證據”都是在偷換概念。最核心和最關鍵的事實是,這一次的新冠肺炎疫災是從湖北武漢起頭,是因為中共獨裁政權的隱瞞高壓和欺騙而在武漢,湖北以至全中國迅猛爆發,更是因為無恥的中共獨裁政權與其世衛政治傀儡對全世界的掩蓋,欺騙和麻痹而釀成全世界迅猛蔓延和爆發的慘禍!!!
觀而語之 發表評論於
***news.tulane.edu/pr/study-coronavirus-pandemic-sparked-nature-not-bioengineering
我想這應該是最初的源頭,杜蘭大學官網文章,應該算是可信的了。
思想起 發表評論於
樓下的janeice65 難道不明白文章是由央視/觀察者翻譯而來,當然隻會取對自己有利的內容,對於原文中SARS-CoV-2又名COVID-19的三個來源,肯定不會列出第三個來源:實驗室人工進化。否則人們就很容易聯想到源頭出自何處。
==============================================

janeice65 發表評論於 2020-03-29 19:32:27還有啊, 這篇自然文章明明白白的寫了COVID-19的三個來源, 可是為什麽大家都不讀第三個來源.
1. 源自蝙蝠, 中間宿主進化. 2. 源自蝙蝠或其它動物, 人群流行進化. 3. 實驗室人工進化.
靠訴大家石正麗的回答: 沒找到中間宿主, 不可能直接從動物感梁人在人群中流行進化.
janeice65 發表評論於
當然能解釋幾乎所有資料都來源於中國科學家, 因為此病發生在武漢, 這篇文章第一次發表在病毒專業雜誌時是二月份, 當時隻有中國流行,別的國家很少或沒有
匿名3333 發表評論於
而且,那根本不是篇科技論文,而是literature review. Literature Review的意思是,根據別的科學家的研究事實,來得出他們的結論。而這些科學家的研究事實,大家看看它的Reference, 前五個裏麵有四個來源於中國人寫的論文,其它的也是大部分取自中國科學家的研究成果。
所以,這篇文章是美國科學家把中國科學家的研究成果重新整理後,以他們的名義寫的,再被中國政府拿來作為外國科學家的研究憑據。為什麽米國科學家要用中國科學家提供的數據去研究這個病毒,能解釋一下嗎?
janeice65 發表評論於
這位科學家說武漢海鮮市場不是源頭, 在海鮮市場之前就已經有武冠肺炎了. 現有的基因序列都是武漢海鮮市場之後的基因序列, 零號, 一號病人都沒找到也沒有基因序列.
hillmodel 發表評論於
本人在1998年就發表論文使用基因序列推動物種之間的進化關係。隻是博士畢業後稍微該了行。
“病毒株基因圖譜中,所有根源都指向武漢的這個事實”。如果是根據 nextstrain***的係統樹,人們通常引用的是根據病毒序列測定的時間來畫的係統樹,並不代表進化上的先後次序,除非根據被感染人群的接觸史結合起來推斷。而且,病毒和有細胞生物,比如大家知道的細菌,植物和動物很不相同,現今的所有新冠狀病毒的序列仍然沒有充分證據證明這種病毒到底從何而來。所以,大家還是不要瞎猜測。
匿名3333 發表評論於
大部分人在這裏論證的是央視觀察網的這篇文章而不是那篇被他們引用的文章。怪不得意大利病毒學家說中國是用政治影響科學的典型。
那篇英文原文根本沒提到武漢不是源頭,它的主要觀點就是病毒來自蝙蝠和穿山甲的自然重組變異,沒有中間宿主,直接到人了。
Snowflower11 發表評論於
我覺得這位科學家說有道理,現在的很多人天天吹陰謀論,相互攻擊,對疫情控製、對社區的防護和自身的身體健康有害無益,讓科學家們去探索吧,不要整天發貼製造各種陰謀論了。
相當長久 發表評論於
ojey 發表評論於 2020-03-29 17:56:32陰謀論的散布者無法解釋以下事實:

如果病毒源於美國,為何紐約的醫院現在才人滿為患,整整晚於武漢兩個月?
==================

這隻能說明:

1. 美國低效,混亂,無能的管理
2. 美國的醫療條件不行,至少在對待嚴肅大型傳染病方麵不是中國的對手
3. 美國的新冠都按照流感處理了,就像你的偶像老嫖客所說的
4. 恰恰符合美軍運動員待到武漢的說法:這就解釋了為何武漢出現,之後才在美國出現(生物武器搞砸了麽,沒想到被風刮回來了)
相當長久 發表評論於
Dynau 發表評論於 2020-03-29 18:05:21
文章裏麵說的原理是對的,可是,這個文章沒法解釋,病毒株基因圖譜中,所有根源都指向武漢的這個事實
================

就不要胡說八道了。去 NATURE 上發一篇文章,對你的洋大人給予反駁不就行了。你在這散播攻擊洋大人的言論,不怕斷了狗糧?
LISP 發表評論於
這個文章沒法解釋,病毒株基因圖譜中,所有根源都指向武漢的這個事實,

=======================================

可以解釋啊,就是所有之前的傳播都隻感染、不發病

武漢某個病人體內發生了關鍵變異(比早期那個癱瘓病人)

所以看起來源頭是武漢,其實是關鍵變異的源頭是武漢
Dynau 發表評論於
文章裏麵說的原理是對的,可是,這個文章沒法解釋,病毒株基因圖譜中,所有根源都指向武漢的這個事實,這還是武漢上傳的那幾個有限的基因組序列,在那之後,中國禁止上傳病毒基因組序列,如果是早就流傳,那圖譜應該是分散結構,不應該指向武漢的病毒株。
這個學者的理由,是說早就流傳的版本,是病毒的較弱版本,文章裏沒有證明這個較弱版本和現在較強版本的必然關係,文章裏也沒有證明,這個根源指向武漢的較強版本是自然異變的。
當然,也同樣沒有證明這個武漢的較強版本是人工合成的。
總之,這個文章等於啥都沒說,或者說冠狀病毒都有一定聯係。
lurenjia2014 發表評論於
屁不是我放的,我也不知道是誰放的,別看我!
rojey 發表評論於
陰謀論的散布者無法解釋以下事實:

如果病毒源於美國,為何紐約的醫院現在才人滿為患,整整晚於武漢兩個月?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根據俺的理解,這世界上最毒的病毒應該有下列幾點。1RNA病毒,這種病毒由於是單鏈,不像DNA病毒那麽穩定,變異特強。這種病毒的特點就是不容易被消滅,它總能改變結構,卷土重來。著名的RNA病毒除了這次的新冠病毒外,還有流感病毒,薩斯病毒,MERS病毒,埃博拉病毒,艾滋病病毒,丙型肝炎病毒。夠牛吧?被消滅的天花病毒是DNA病毒,所以容易被消滅。2多種類宿主。多種宿主給消滅增加了難度,它們能不斷的從動物身體中變異,躲過人體的免疫係統,卷土重來。比如流感,它的存在比天花還早,人類就是消滅不了它。隻能不斷的製造疫苗,和它共存。3空氣或飛沫傳染。這種傳染是大規模流行的基礎。這種傳染根本不能完全預防,隻有早期對病例的隔離,所以時間跟重要。這次就是一拖再拖,不可收拾。如果全世界流行,基本上是大多數人都感染,就像流感。並不是所有的RNA病毒是飛沫或空氣傳染的。如果有人製造具有以上三點的病毒,他基本上就是人類的敵人,是雙手沾滿人...  查看完整評論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要說病毒起源在哪裏,沒人知道。因為這病毒在動物體中生存了幾千年。可是要說這次最致命的病毒起源在哪裏,那肯定是武漢。不然流行不能從武漢開始。至於說以前有可能有弱致病的冠狀病毒感染人類,那也有可能。可是那能說明這次的新冠病毒就起源於這些弱致病的冠狀病毒嗎?一般新的致病病毒產生開始往往是最毒的,但經過一段時間後,最毒的病毒株往往由於病人死亡而消失,剩下致病溫和或較弱的品種。這次新冠也是如此。新冠病毒傳到世界後為什麽這麽難以預防,就是因為有了大量的無症狀或弱症狀的感染者。
davidtally32312 發表評論於
現在問題已經很明顯。所謂的央視記者,缺少最基本的職業道德,把東說成西,以達到某種目的。他們欺負絕大多數國人要麽不懂英文,要麽缺乏最基本的明辨是非的能力,麻木相信。最後謊言就變成了事實。

這樣做的後果,也許滿足了某些人不可告人的目的, 但很可能喪失一個國家的整體信用。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美國退出了《禁止生物武器公約》,就是為了搞反人類生物武器
o88 發表評論於
樓下說得對。有些東西不管是用先進的科學分析還是人類社會的基本常識,結果都會指向同一個地方。
concode 發表評論於
如果說當初隱瞞病情,尚且有情可原。2003薩斯後食用野生動物,飼養銷售大規模發展,而且就在武漢病毒所眼皮底下。這是對全世界人民的極大傷害。
concode 發表評論於
除了中國還有哪個國家多年來大量飼養、銷售野生動物,人獸接觸多,野生動物比自然條件密切聚集,造成這種逐漸演化的溫床
楓紅滿山 發表評論於
這個認錯態度不明確,美方必須官方否定武漢的新冠疫情起源於中國。否則,WHO應該進入美國進行疫情追索調查。還有,美國栽贓中國病毒源的做法不糾正的話,中國官方不會直接大規模援助美國,盡管民間援助是進行時。
西門橋 發表評論於
Luck6883
發表評論於 2020-03-29 16:17:33

這些死命咬住武漢是源頭的人如果是華人或長著一副中國人麵孔,要小心報應。

Very Good!
............

原來病毒源頭取決於長相,跟事實無關。共產黨的尾巴露出來了!
匿名3333 發表評論於
就在武漢新增病例清零之後,還有來自那兒的短片,記錄突然有人當場倒在街頭的情景。這才讓我想起,為什麽病毒的來源和零號病人在時間點上都有出入呢?為什麽武漢封城了那麽久,還持續發生這些事呢?難道,沒可能,不是在同一時間點放出來的麽?難道,城裏的烏貓真的能所謂的代表華人麽?
pandali 發表評論於
https ://*** nature***/articles/s41591-020-0820-9
pandali 發表評論於


原文出處。。。。不懂英文就不要隨地大小便了

******nature***/articles/s41591-020-0820-9
wever 發表評論於
嘿嘿,報應不是已經來了嗎?外國外國人當我們是甩鍋的中國人,中國人怕我們千裏送毒。嘿嘿。海外華人早就裏外不是人了。拜你們之賜。多謝!
是人就要認清自己的身份,你要不是翻牆的,就該知道,自己不僅是華人,還是海外華人。牆內人另說。
—-
Luck6883
發表評論於 2020-03-29 16:17:33

這些死命咬住武漢是源頭的人如果是華人或長著一副中國人麵孔,要小心報應。

Very Good!
pandali 發表評論於


英文原文是: 來自武漢,武漢海鮮市場不是源頭。。。。。。。
吃貨2001 發表評論於
西方言論自由,各種觀點都可以自由傳播,黨媒隻需要先寫出結論,然後Google出配合結論的新聞,再標上“綜合外媒報道”。請問央媒派了200個記者去湖北,寫出什麽有價值的東西了?
匿名3333 發表評論於
暫且不提這些科學家是否和中國的科學家有科研之間的聯係。
“It is improbable that SARS-CoV-2 emerged through laboratory manipulation of a related SARS-CoV-like coronavirus.”
從上麵這句話中的laboratory manipulation,真的就能得出病毒不來自實驗室的結論麽?
你把雲南蝠和穿山甲身上的病毒提取出來,放置在濃度是自然界濃度幾千上萬倍的培養液裏,讓它們之間進行基因重組。沒錯,你啥事也用不著幹,這也算是自然重組吧,但是隻要用幾年的時間,就能完成自然界幾千上萬年的自然演變過程。
我們生活在一個四維的空間裏,那第四維就是時間。假如病毒源與時間源上都有少許的不一致,那是否說明,某地方在持續釋放病毒?這是個可怕的假設,確是最能說明一些真相的假設。
wever 發表評論於

聽聽你的邏輯,就這還沒問題?真行!用病態來形容不過分吧?
那我說八戒不是人,一定要證明他是豬嗎?
—-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0-03-29 15:58:49

這美國科學家唯一明確的就是源頭不是武漢海鮮!
其他都是模糊不清。
那麽,人們就肯定要疑問:沒有證據,他何以明確武漢海鮮不是源頭?有證據,為何不披露?!
如果他的證據是其他國家是源頭,他不會含糊其詞,因為無利益相關,
那麽唯一的可能,就是,他的證據是關於美國的!
因為他不僅是科學家,他還是美國人!
Luck6883 發表評論於
這些死命咬住武漢是源頭的人如果是華人或長著一副中國人麵孔,要小心報應。

Very Good!
wever 發表評論於
有人指出文章斷章取義歪曲文獻作者本意,馬上就有人跳出來說抓住武漢不放,要扣屎盆子。其實扣屎盆子,甩鍋的不正是這些人嗎?誰抓住武漢不放了?如果不是你們四處甩鍋,大家忙還來不及呢,還在這回帖?關鍵就是看著造謠過不去眼。像我這種很少說話的都憋不住要說幾句了。話說我們這些看不過去的還都是給武漢捐過東西的。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這美國科學家唯一明確的就是源頭不是武漢海鮮!
其他都是模糊不清。
那麽,人們就肯定要疑問:沒有證據,他何以明確武漢海鮮不是源頭?有證據,為何不披露?!
如果他的證據是其他國家是源頭,他不會含糊其詞,因為無利益相關,
那麽唯一的可能,就是,他的證據是關於美國的!
因為他不僅是科學家,他還是美國人!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我的邏輯推論有何問題?
一個美國科學家,要研究病毒源頭,最容易獲取的不就是本國樣本嗎?
把本國源頭找出來,然後和其他國家的源頭對照,從而得出世界最早的源頭,這邏輯,思路清晰,方向明確,何來twist?
你自己的邏輯推論擺出來大家比較比較!
狄更絲 發表評論於
央視造假是傳統
看到來源就不要往下浪費時間了
phantomoftheopera 發表評論於
Man,why is your logic so twisted, 如果不是中國的大外宣水軍就是精神病人,想不出其他解釋。

============================================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0-03-29 15:28:55
這科學家如果真想研究病毒源頭,請先把美國的源頭找到!
......
Lion's 發表評論於
抽張文宏臉。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這科學家如果真想研究病毒源頭,請先把美國的源頭找到!
從他的論述中,能否定武漢海鮮市場是源頭,至少說明他有更早的不在中國的證據!
但畢竟他是美國的科學家,這些證據現在公開,在疫情全球如此嚴重的心理壓力下,
貿然公布,對美國確實是一個毀滅性的打擊!
SHVisitor 發表評論於
“央視|觀察者”的東西,沒有任何可讀性!
不浪費時間了。
eater111 發表評論於
無論源頭是不是海鮮市場,第一次批量人傳人肯定是武漢。這是無論如何也賴不掉的。
tesuji 發表評論於
urgentcare 發表評論於 2020-03-29 14:40:00
央視又在造謠了。欺負別人看不懂英文嗎。 明明論文說起源不在海鮮市場,結果被翻譯成不在武漢
===

糾這些細節沒什麽意義,除非是在賣人血饅頭,其實,即使從常識上判斷也可以知道武漢可能不是源頭,因為病毒從動物傳染到人傳染是靠自然進化,這需要許多代的宿主,不可能在某一瞬間完成。
好奇心想象力 發表評論於
原來出自央視|觀察者。
gameon 發表評論於
到目前為止,中美兩國都一樣,奮戰在抗疫一線的醫護人員比科研人員強百倍。

不知這些所謂的科學家都是幹什麽吃的。疫情這麽嚴重,愣是整不出個特效藥,天天就忙著甩鍋推責任。
tesuji 發表評論於
看到一些人拚命咬住武漢是源頭,以為這就能傷到中國了,其實,中國已是崛起的大國,無所謂的,倒是這些死命咬住武漢是源頭的人如果是華人或長著一副中國人麵孔,要小心報應。
發表評論於
urgentcare 發表評論於 2020-03-29 14:40:00
央視又在造謠了。欺負別人看不懂英文嗎。 明明論文說起源不在海鮮市場,結果被翻譯成不在武漢

+1
gameon 發表評論於
現在連科學家說話都這麽虛無縹緲,實在令人擔心。

這位美國院長最好說,上世紀這個病毒就存在,這樣就可以把抗疫無做為的鍋甩的遠遠的。
urgentcare 發表評論於
央視又在造謠了。欺負別人看不懂英文嗎。 明明論文說起源不在海鮮市場,結果被翻譯成不在武漢
phantomoftheopera 發表評論於
日本人比美國人更清楚美國的流感。

中宣部的錢你肯定沒少賺。大家都丟工作的時候,你發達了。

=======================================
XYZ94538 發表評論於 2020-03-29 14:34:21
日本媒體一月份報道,自去年以來,美國已經有一萬多人死於冠狀病毒感染。
小塵埃 發表評論於
現在這種摸棱兩可的說法最容易被人拿來當擋箭牌,也沒有什麽依據,就跟沒說一樣!
orchid 發表評論於
央視大嘴巴,繼續造謠。
XYZ94538 發表評論於
日本媒體一月份報道,自去年以來,美國已經有一萬多人死於冠狀病毒感染。


XYZ94538 發表評論於
意大利早就說過,去年11月份意大利就有相同的病例。


dumbttt 發表評論於
黨媽指鹿為馬,把黑說成白,已經是家常便飯了。原文不但沒說“已傳播數十年 武漢不是源頭”,而是恰恰相反。

論文明確提到,病毒出現於2019年11月或12月:
Estimates of the timing of the most recent common ancestor of SARS-CoV-2 made with current sequence data point to emergence of the virus in late November 2019 to early December 2019, compatible with the earliest retrospectively confirmed cases.

正文隻有一處提到武漢:
As many early cases of COVID-19 were linked to the Huanan market in Wuhan, it is possible that an animal source was present at this location.
就是說病毒可能在海鮮市場某個動物身上完成進化,然後傳染給人類。
yard2012 發表評論於
文章來源: 央視|觀察者。說得不錯,不是海鮮市場,有更早的來源,讓人進去查呀。
newreviver 發表評論於
官媒以為找到救命稻草? 原文的意思是病毒不是來源於海鮮市場但肺炎是。 這一點也沒錯。病毒是從野生動物來的,肺炎是海鮮市場來的。 鍋還是甩不掉。不用太高興。
lanxf126 發表評論於
源頭在東非,因為人類的源頭就是那裏,病毒早就在人身上,隻不過在海鮮市場發生了關鍵的變異....
dumbttt 發表評論於
別聽黨媽忽悠,這是原文,可以自己看:
nature ***/articles/s41591-020-0820-9
論文說病毒進化過程有兩種可能,第一,在野生動物身上傳播進化形成,第二,傳到人身上,然後再進化(i) natural selection in an animal host before zoonotic transfer; and (ii) natural selection in humans following zoonotic transfer.
phantomoftheopera 發表評論於
民主國家對同一個病毒的起源十個專家可以有十種不同的見解。That's OK。大家都可以知道這十種見解,見仁見智。

專權國家隻認定對他們有利的那個專家的見解。其他的都是不可信的,不能讓人民知道的,因為領導們覺得老百姓都無腦。
davidtally32312 發表評論於
郵政編碼279: 人類已從類人猿進化到二十一世紀的今天, 阿鬥的時代、愚昧無知的時代也即將結束,
遺憾的是你等人依然存在。
郵政編碼279 發表評論於
自有人類以來,人就吃野生動物好吧,人本來也是野生動物。不要繞著繞著就把自己繞暈了。
davidtally32312 發表評論於
我最先是在搜狐網站上看到這篇所謂的央視記者的報道。
緊接著我就去看了原文。我用關鍵詞Wuhan 搜索。發現武漢至出現
了兩次。期中一個地方說應該是動物病毒,並且說這個動物可能在
華南海鮮市場存在 (It is possible that the animal presented in
Wuhan supermarket). 所以這個二百五記者強調病毒絕不是武漢來的 是一排胡言。
stapler123 發表評論於
原文是:武漢海鮮市場可能不是病毒源頭, 被改成:武漢不是,,,,,,,
Young10987 發表評論於
如果中國一開始將其定義為一種流感就不會有這麽多事了,後來即使傳到歐美估計也隻會認為和1918年流感一樣了。
kankantw 發表評論於
w ww. nature. com/articles/s41591-020-0820-9

propose :the origin of SARS-CoV-2: (i) natural selection in an animal host before zoonotic transfer; and (ii) natural selection in humans following zoonotic transfer.
--------------------

“不是在實驗室中構建的,也不是有目的性的人為操控的病毒”。但研究並未給出其自然來源的確切答案。
--------------------

仔細讀一讀原文吧,原始論文沒提過“已傳播數十年 武漢不是源頭”。
鬱悶的我啊 發表評論於
相信科學,發對造謠傳謠!!!
何所思 發表評論於
我早說了,中國人吃了幾千年野味了,有病毒也早有了免疫了。中國不該是源頭
老生長談 發表評論於
geez, it came from cctv so...
一滴 發表評論於
以前文章說過,共有兩個可能,1)動物傳人;2)人傳人。這篇文章是第 2個途徑。
兩個途徑都是自然的結果。

那還是沒找到中間宿主。

這個可憐的中間宿主可能同時感染了兩種病毒,然後它自己進化的。
那是它什麽動物?是怎麽同時感染兩個病毒的?
我不是憤青01 發表評論於
追溯病毒來源,是科學家要做的事情,結論也應該是來自於科學家!那些沒有任何證據,以他的所謂常識來咬定來源於中國是很無知,很不禮貌的。我不能說來源於武漢,也不能說來源於美國,就是這樣的
Science_東岸01 發表評論於
最近和中國盡可能保持曖昧的英國貌似在疫情升溫後開始抨擊中國隱瞞疫情了
business insider最新文章,約翰遜政府怒批中國刻意隱瞞疫情達20倍,嚴重誤導全球防疫
su5 發表評論於
在科學界,各家有說法,沒到下結論的時候
我不是憤青01 發表評論於
西雅圖市委書記 發表評論於 2020-03-29 13:41:25 最早來自武漢,那就叫武漢病毒
武漢病毒已經成為中共豐功偉績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中共不也宣稱南海自古以來就是自己的領土
這都是一個意思
——————
最早來源於哪裏還未確定,中國最先從超級大流感裏麵把病毒揪出來,這是中國的功勞,你不能用中國的標簽稱新冠病毒,你應該感謝中國,跪拜才對
ljcn 發表評論於
現在隻要涉及新冠的論文,都沒有peer review,CNS這種頂刊也亂灌水。世界整個亂套了,包括這些頂刊。這種猜測性的論文以前不可能刊發出來。
我愛寶島台灣 發表評論於
民進黨看到這研究結果不開心。
西雅圖市委書記 發表評論於
最早來自武漢,那就叫武漢病毒
武漢病毒已經成為中共豐功偉績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中共不也宣稱南海自古以來就是自己的領土
這都是一個意思
JackSF96 發表評論於
央視=流氓
路過地球 發表評論於
麵對全球最高的感染和死亡,承認病毒起源於美國是最好的解釋。
其他任何說法都無法自圓其說,難道要承認美國的防控能力還不如發展中國家?或者承認川普政府失職、無能?

所以,承認在美國早就存在無疑是最佳選擇。
我愛我的家 發表評論於
胡說,我們隻相信我們相信的。
咱中國人 發表評論於

wever 發表評論於 2020-03-29 13:19:18
哈哈,這標題!那句話明明是說武漢海鮮市場不是源頭,可沒說不是中國或者武漢。源頭不在海鮮市場,這一點早就有人提出不是新理論了
**********
真是服了你們!他不也沒說不是台灣或者意大利啊?在這麽短的時間內,就把發現地等同於發源地無疑是有政治目的的。案發地不必然就是作案現場,這是常識,除非你有目的地想把人引入歧途。
低智商豬頭 發表評論於
病毒以ACE定向不斷突變。那麽,病毒是如何,又是在哪種生物體內保持這種突變?
1、中間宿主。至今沒有找到,即使找到,病毒對人類ACE這種靶向性持續進化的能力,也不可能在非人類的中間宿主中實現。
2、第二種情況同樣需要中間宿主。既然早期病毒沒有人傳人的能力,又是怎樣在人類中持續存在幾年甚至幾十年呢?別說就靠一個人能達到,如果這樣,人類每時每刻可以被無數種病毒突然播放而滅絕。病毒進化需要一個穩定的群體。

所以,最可能的解釋,病毒在體外實驗室,被刻意引導,向人類進化。當然實驗人員也沒有能力去定製病毒,但是可以引導病毒進化。
天涯不此時 發表評論於
哪裏的蝙蝠和穿山甲?當然是武漢的。中國央視的斷章取義什麽都證明不了。等著疫情過後專家的結論吧。
沒有一個中國人會反華 發表評論於
希望欄內同誌們好好學習!!
十年夢 發表評論於
Humber_River 發表評論於 2020-03-29 13:26:19
隻要抽查去年美國電子煙肺病康複者的血液中有沒有新冠病毒的抗體,真相立馬水落石出。問題是黴國敢嗎?
==========
這就是彭佩奧象瘋了一樣的原因!
ItsMyLife 發表評論於
文章來源: 央視|觀察者 !!! 真煩人, 又來了. 能不能為受苦受難的人民幹點實事!
問題哥 發表評論於

美國科士有新言
出口內銷最可宣
奔走相告微信轉
阿貴吳媽夜難眠

藍靛廠 發表評論於
喜大普奔
longmarch 發表評論於
哈哈哈哈哈。央視
Humber_River 發表評論於
隻要抽查去年美國電子煙肺病康複者的血液中有沒有新冠病毒的抗體,真相立馬水落石出。問題是黴國敢嗎?
ddti 發表評論於
這裏該教授所指的起源是不能人傳人(無法與ACE2位點結合)的所謂“弱版”冠狀,也就是人們說起源於蝙蝠穿山甲等。在發表的論文裏教授還有話,雖然“弱版”冠狀不是起源於武漢市場,但“弱版”突變成能與ACE2位點結合而人傳人,需要動物或人體內變異,而武漢市場動物就有可能是這中間體。原話是“As many early cases of COVID-19 were linked to the Huanan market in Wuhan(1,2, ), it is possible that an animal source was present at this location. ”
小毛er 發表評論於
隻是說海鮮市場不是源頭沒說武漢不是源頭。
ddti 發表評論於
這裏該教授所指的起源是不能人傳人(無法與ACE3位點結合)的所謂“弱版”冠狀,也就是人們說起源於蝙蝠穿山甲等。在發表的論文裏教授還有話,雖然“弱版”冠狀不是起源於武漢市場,但“弱版”突變成能與CE3位點結合而人傳人,需要動物或人體內變異,而武漢市場動物就有可能是這中間體。原話是“As many early cases of COVID-19 were linked to the Huanan market in Wuhan1,2, it is possible that an animal source was present at this location. ”
chenghua 發表評論於
要是這篇文章說武漢是源頭,你估計就不會說他胡說八道,叫他拿出鐵的證據了
這種雙重標準隻能讓你自己發言的信譽降低而已

---
^3.1415926^ 發表評論於 2020-03-29 13:14:34
連同源病毒的對比都沒有。怎麽知道10年間的情況???科學家胡說八道總要有點兒科技含量吧。NatureMedicine是好雜誌,但並不意味著,這種雜誌的東西都可信。拿出鐵的證據,讓人心服口服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