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處不在的人臉識別引發中國民眾擔憂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次)

從機場安全線、超市結賬台到街道攝像頭,人臉識別無形中已滲透到中國民眾日常生活的方方麵麵。本周生效的一項中共法規,更是引發民眾對該技術所帶來的隱私泄露的擔憂。

(image)

中共的新法規要求,自12月1日起,中國手機用戶在注冊新的手機服務時必須進行麵部掃描。一些民眾認為,這種要求實在太過分了。

據報導,23歲的北京上班族王俊霞(Wang Junxia)說,“人臉信息泄露的後果是嚴重的。”“我關心的是,這種注冊是否真的恰當,是否該程序能夠保護人臉數據。”

王女士並非是唯一對人臉識別技術擔心的中國民眾,上個月中共官媒《中國日報》的一項調查顯示,65%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反對在公共場合使用臉部識別。

“南都大數據研究院個人信息保護研究中心”人工智能倫理課題組本周發布的《2019人臉識別落地場景觀察報告》顯示,約74%的受訪者稱,希望能自主選擇使用人臉識別或是傳統識別方式。在受訪的6154人中,他們最擔憂係統運營者安全能力的欠缺,導致人臉信息被泄露。

“日經”報導,北京的王敏(Wang Min,音譯)說,“我隻是希望,這一技術是成熟的,規則是明確的,數據不會被泄露。”

報導稱,隨著中共在人臉識別和其它監控技術的使用受到國際社會的譴責,一種日益增加的國內不安情緒也隨之而來。

公眾對人臉識別的擔憂是合理的

“日經”報導,北京誌霖律師事務所專門從事網絡安全的律師趙占玲(Zhao Zhanling,音譯)說,公眾對臉部識別的擔憂是“合理的”。

“中國的許多公司在個人數據保護方麵的跟蹤紀錄都很差,有些甚至主動泄露客戶的信息,”趙說。

中共央視近日的一篇報導自曝,在互聯網平台“轉轉”上,10元(人民幣)可買5000多張(人臉相關算法數據集)人臉照片;在百度“快眼”貼吧上,也有人在兜售人臉數據,姓名、身份證照片、銀行卡和手機號都有的,4元錢一份。這個問題在網上引起了軒然大波。

有網友表示,“我的臉也太不值錢了吧!”“國民還有私隱麽?”“每天對著釘釘打卡(考勤軟件)的我心裏充滿了恐懼!!!”

BBC稱,另一份研究顯示,中國用戶有充分的理由擔憂。

科技資訊網站Comparitech曾進行一項生物識別和監控係統使用範圍和深度的研究,中國在50個被調查國家中情況最差,對人們生物特征數據隱私缺乏關注。

調查指,在中國,沒有保護公民生物特征的法律,並強調“工作場所中員工缺乏保障”。

今年10月,中國發生首起有關人臉識別技術的民事案件。浙江理工大學特聘副教授郭兵將杭州野生動物世界告上了法庭,引發了關於全國大量收集其公民數據的辯論。

該動物園使用人臉識別技術來完成入園檢票程序。這位教授指稱,這種做法違反了消費者權益。

郭兵在4月份購買了杭州野生動物世界的年卡,在一年有效期內可以通過驗證年卡及指紋,不限次數入園。今年10月,杭州野生動物世界在未與郭兵進行任何協商亦未征得同意的情況下,通過短信告知郭兵,原指紋識別已經取消,年卡升級為人臉識別,未注冊人臉識別的用戶將無法正常入園。郭兵認為,該類信息屬於個人敏感信息,一旦泄露、非法提供或者濫用,將極易危害消費者人身和財產安全。

本周生效的手機用戶在注冊新的手機服務時要進行人臉掃描,更是引發人們擔憂。新浪微博的一名用戶稱:“人們受到越來越嚴格的監控”,“它們(中共政府)在害怕什麽?”

中共利用科技公司踐踏人權引發美國關注

今年10月,美國將海康威視、商湯科技、浙江大華、科大訊飛等中國科技公司列入出口管製黑名單,這些公司被指與中共政府在國內實行鎮壓、大規模任意拘留和使用高科技手段監控行動中涉及侵犯和踐踏人權的行為有關。

中共試圖為這一行業設定國際標準,這使得爭議進一步加劇。《金融時報》近日報導,中興通訊、大華技術和中國電信等公司,都向聯合國的國際電信聯盟(ITU)提出新的國際標準,意在創造普世一致的技術規範,用於人臉辨識、影像監控、城市和車輛監控。

方得始終2019hk 發表評論於

topten 發表評論於 2019-12-08 07:48:39
我不在乎, 為了社會的安全為了公眾的利益, 我願意讓出一部分隱私
========



為了“社會的安全為了公眾的利益”,願意被洗腳店、塑料瓶回收店、農貿市場、動物園、公交公司變賣個人信息,沒有人攔你,隻是記得別投訴,不要抱怨被騷擾就好
俺是農民 發表評論於
中國現在拐賣人口大大下降,尤其是小孩和女子的被拐賣已經下降了一個指數,就是拜這人臉識別的好處。還有刑事案件減少,破案率增加,很快比米國安全多了好吧。還是那句話,沒有街頭那個錄像頭,殺死章MM的凶手哪有這麽容易找到。要是多幾個攝像頭,屍體也早找到了。
南嶺老三 發表評論於
人臉識別使得中國城市裏犯罪率大幅下降。隻有罪犯才擔憂。這裏的“中國民眾”是誰啊?我是個常去中國的美國公民,從來沒擔心過人臉識別有什麽不好。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擔憂的是西方間諜們
小米幹飯 發表評論於
我覺得人臉識別可以使用。但應該限製使用範圍。像動物園之類的地方就別用了。
另外,最關鍵的是相關的數據不能泄露,拿出去賣就更不行了。

麵包吐司 發表評論於
人臉設別讓做賊心虛的恐慌不已,無地藏身啊!
世界大同不張揚 發表評論於
帶動了本來就欣欣向榮的整容業。
X723 發表評論於
樓下的你隻在海外唱高調而己,怎麼不搬回中國大陸去享受無處的人麵臉識別?
無處不飛花 發表評論於
擔憂著急的好像不是中國民眾,我看這個文章作者最擔憂,而且自己自告奮勇代表了中國民眾,中國民眾還不知道他們已經在國際上被人代表了。
topten 發表評論於
我不在乎, 為了社會的安全為了公眾的利益, 我願意讓出一部分隱私
elfen2299 發表評論於
thetruth111 發表評論於 2019-12-08 07:27:44 不幹壞事的人,沒什麽可擔憂的。反倒應該感謝這些高科技! 一旦成為犯罪的犧牲品,會被解救的更快。錢會被追回來的更快。

真正擔憂的是海外民運蛆,為西方賣身的奸細和間諜們,再想回國搞陰謀破壞,,那可就該一抓一個準兒了,哈哈。還有那些國內的犯嘴詐騙,拐賣人口的,大偷小偷們,更是該心驚膽跳了。好!
~~~~~~~~~
中共定義下的“害人的事”,包括揭露腐敗,發布真實數據,說出事實真相,對抗司法不公等等

人臉識別的真正目的是方便消滅提出不同意見的人

和香港的送中法一樣

合法用途不過是個幌子

共產黨的目的就是把中國建設成動物莊園
問題哥 發表評論於

帶頭大哥 發表評論於 2019-12-08 02:17:00
國內多數人不在乎,帶路黨就別酸了
============

昨日外出牧場邊
牛兒耳戴號碼環
體格碩健悠然狀
幾分羨慕哪有酸

thetruth111 發表評論於

link2way 發表評論於 2019-12-08 06:34:13
美國真的不想裝5G?美國的運營商已經在裝5G基站了,隻是安裝速度進度慢而已。遲早美國的城市也會在大街主要路口裝攝像頭的。隻是美國在基建上無能為力罷了。

======================
5G 在美國普及不起來。連在大城市裏都夠嗆。要求的基站太多太密集,美帝既沒資金也沒人力物力來滿足。還有一個最大的問題是5G信號不能穿牆。特別是高層建築的牆,而絕大多數開發商,包括很多新蓋的高端的Condos,因為費用太高,都不安裝光纖,所以就是外麵有信號,家裏也用不成。 哈哈
thetruth111 發表評論於

血刀老祖 發表評論於 2019-12-08 07:19:47
最怕這個東西的應該是各種犯罪人,間諜

美國要是有這個,每天要少冤死不知道多少人
===============================
確實是這樣。
thetruth111 發表評論於
不幹壞事的人,沒什麽可擔憂的。反倒應該感謝這些高科技! 一旦成為犯罪的犧牲品,會被解救的更快。錢會被追回來的更快。

真正擔憂的是海外民運蛆,為西方賣身的奸細和間諜們,再想回國搞陰謀破壞,,那可就該一抓一個準兒了,哈哈。還有那些國內的犯嘴詐騙,拐賣人口的,大偷小偷們,更是該心驚膽跳了。好!
ethane 發表評論於
那些說不做壞事就不怕的,哪天賬戶裏的錢湖忽然沒了的時候就知道了
血刀老祖 發表評論於
真正做到"人在做天在看"
血刀老祖 發表評論於
最怕這個東西的應該是各種犯罪人,間諜

美國要是有這個,每天要少冤死不知道多少人
elfen2299 發表評論於
goldeyeball1 發表評論於 2019-12-08 07:07:05
少做害人的事,沒人找你麻煩。想偷雞摸狗的事,還怕人知道,門都沒有!
~~~~~
中共定義下的“害人的事”,包括揭露腐敗,發布真實數據,說出事實真相,對抗司法不公等等
goldeyeball1 發表評論於
少做害人的事,沒人找你麻煩。想偷雞摸狗的事,還怕人知道,門都沒有!
路過da醬油 發表評論於
"不做壞事,怕什麽?" 所以國安隨時可以上門抄家,反正你沒什麽可隱藏的是吧?
zhichi 發表評論於
如果被不法分子獲得會有什麽後果現在還很難預測。任何事情都有兩個方麵,
日人民報 發表評論於
中共啥都敢幹,因為它不怕副作用。假設臉部識別信息泄漏,所有的問題都是屁民自己買單。就像什麽國內手機支付,一旦錢沒盜用,手機和網絡以及銀行都不用負責。美國,信用卡要是沒盜刷了,一個電話10分鍾錢就回來了。所以
elfen2299 發表評論於
北海01 發表評論於 2019-12-08 06:36:37
不做壞事,怕什麽?
回國逛公園,買張票,隨便走,進去出來,票丟了都不怕,門口對鏡頭晃一下就進去了,愜意的很。
這個完全取決心態,你是個小人,啥都怕。
~~~~~~~
甘心當奴才的自然不怕,皇上怎麽倒行逆施,太監都不怕,反正變天也就換個新皇上伺候

香港送中法伍毛也是說不犯法怕什麽

怕的就是說真話,揭露貪官,揭露真相,政府輕輕鬆鬆解決你

當然說真話,揭露真相的人,絕對是伍毛口裏的“反中蛆”,恨不得替主子隔著屏幕就消滅掉
北海01 發表評論於
不做壞事,怕什麽?
回國逛公園,買張票,隨便走,進去出來,票丟了都不怕,門口對鏡頭晃一下就進去了,愜意的很。
這個完全取決心態,你是個小人,啥都怕。
link2way 發表評論於
美國真的不想裝5G?美國的運營商已經在裝5G基站了,隻是安裝速度進度慢而已。遲早美國的城市也會在大街主要路口裝攝像頭的。隻是美國在基建上無能為力罷了。
link2way 發表評論於
多倫多街道每個大路口都裝了PTZ攝像頭。這是幹什麽的呢?你們怎麽不抗議加拿大政府?
elfen2299 發表評論於
人臉識別的真正目的是方便消滅提出不同意見的人

和香港的送中法一樣

合法用途不過是個幌子

共產黨的目的就是把中國建設成動物莊園
elfen2299 發表評論於
錦西 發表評論於 2019-12-08 05:10:25
什麽樣的民眾擔心?人臉識別,對中國這樣一個泱泱人口,地域鬆散,複雜的,多變的,發展中國家,很有必要。衣冠楚楚的大以巴狼的,什麽都不信的人,甚多,。沒什麽錯。
========
解釋一下官員財產公開,就各種借口都來了?
錦西 發表評論於
什麽樣的民眾擔心?人臉識別,對中國這樣一個泱泱人口,地域鬆散,複雜的,多變的,發展中國家,很有必要。衣冠楚楚的大以巴狼的,什麽都不信的人,甚多,。沒什麽錯。
mirror1 發表評論於
社會還沒有做好準備迎接5G的到來
這是美國當時沒有急於發展5G的考慮之一
在一個專製國家
有了5G會首先幹什麽
誰都清楚
繼續為華為歡呼
老百姓真的需要5G嗎
是的 一秒鍾可以下載1000部電視劇啊
for what
ali88 發表評論於
soleil2002 發表評論於 2019-12-08 02:新浪微博的一名用戶稱:“人們受到越來越嚴格的監控”,“它們(中共政府)在害怕什麽?” 實際上 政府不會怕的。 這網民想多了。 而且這樣的言論是不會出現在新浪微博的。 又是一個謊言。
------------------------
說漏嘴了吧?“這樣的言論是不會出現在新浪微博的”。你能解釋解釋為什麽嗎?不正是因為“人們受到越來越嚴格的監控”嗎?
“實際上 政府不會怕的”。這又是一個謊言。不怕,你監控、刪貼幹什麽?
ali88 發表評論於
skyhorse913 發表評論於 2019-12-08 01
神喻 發表評論於 2019-12-07 21:43:28
就看香港的暴徒最怕的是人麵識別,就應該知道用就是對的。
--------------------
+1
君子坦蕩蕩,小人常戚戚。
---------------
正常民主社會,君子當然坦蕩蕩。但如果麵對流氓法西斯政權呢?子曰:“邦有道,危言危行,邦無道,危行言孫”。還說“邦有道則知,邦無道則愚。其知可及也,其愚不可及也”。身處無道之邦還坦蕩蕩?那才叫愚不可及,不是君子是傻子。
不做虧心事,也怕國安半夜敲門。
Congill 發表評論於
人臉就是密碼,這等於是公開了密碼。隻要有個3D打印機,加上有幾張你不同角度的照片,就可以用算法給你的臉打印出來。然後在機器麵前戴上這個打印的麵具,騙騙機器應該還是很容易的。。。

這麽好的想法,應該可以寫成電影:-)
FGOT888 發表評論於
好!八戒們今後吃、睡、淫次都清清楚楚地記錄:-)
tomcat77 發表評論於
也就是說大家擔心的是技術不夠成熟,數據被泄漏。
goldfishbt 發表評論於
中國政府無處不在的人臉識別,完全是侵犯人民的自由民主的權力!這讓那些搶劫強奸殺人犯還怎麽營生???對於那些罪犯你有權力在他們搶劫強奸殺人後把他們送進監獄養老,但你沒有權力侵犯他們自由的搶劫強奸殺人!!這方麵,中國要好好學學自由民主偉大的美利堅!
肥肥乖乖 發表評論於
國家主席劉少奇當年也是君子坦蕩蕩的:),可以,你是不是“小人”不是你說了算 -- 是由黨說了算。
----------------------------------------------------------------------------
skyhorse913 發表評論於 2019-12-08 01:12:44
神喻 發表評論於 2019-12-07 21:43:28
就看香港的暴徒最怕的是人麵識別,就應該知道用就是對的。
--------------------
+1
君子坦蕩蕩,小人常戚戚。
soleil2002 發表評論於
新浪微博的一名用戶稱:“人們受到越來越嚴格的監控”,“它們(中共政府)在害怕什麽?” 實際上 政府不會怕的。 這網民想多了。 而且這樣的言論是不會出現在新浪微博的。 又是一個謊言。
帶頭大哥 發表評論於
有些人臉識別是optional,比如在超市買東西,如果你用人臉識別,就比輸入手機號快一些,而且你的照片隻是在這家超市的付費係統裏記錄。

國內多數人不在乎,帶路黨就別酸了
skyhorse913 發表評論於
神喻 發表評論於 2019-12-07 21:43:28
就看香港的暴徒最怕的是人麵識別,就應該知道用就是對的。
--------------------
+1
君子坦蕩蕩,小人常戚戚。
seator 發表評論於
意天 發表評論於 2019-12-07 20:29:00
老美還好意思說這個,進美國海關不拍照?

=================

難到你申請簽證不交照片?
喜得利 發表評論於
綁定奴隸
apache2000 發表評論於
引發長得難看的,想犯罪的民眾擔憂。
睡覺不打呼嚕 發表評論於
美國汽車經常被砸 but police men do nothing
xdada 發表評論於
老百姓沒有擔憂,美國非常擔憂,可惜除了陰暗詛咒或猥瑣的小動作,啥都不會
zxxxz 發表評論於
美國沒有,汽車經常被砸,人被殺凶手多在逃
hachimada 發表評論於
事實上,在世界上很多國家的都市裏,都有大量的監控攝像頭,巴黎、倫敦、羅馬到處都有。如果你走在大街上,認為你沒有被監控,那就是太傻太天真了。
hachimada 發表評論於
擔心數據泄漏因而反對安裝監控,是典型的因噎廢食的邏輯。如果因為擔心警察泄露個人信息,就可以拒絕警察查驗你的身份信息?

擔心是合理的,數據安全必須保障。但因此反對安全措施就過分了。
路過地球 發表評論於
我倒是希望美國到處都裝上,光明磊落的人有什麽好擔心的?
政府閑的沒事去看普通人視頻?想看也不可能看的過來

總是我 發表評論於
Ben.xiao 發表評論於 2019-12-07 22:56:00
你以為隨隨便便就拿得到數據?
-----------------
廢話,當然不是隨隨便便。難道全世界那麽多的數據泄露都是因為可以隨隨便便拿到的?
總是我 發表評論於
山地 發表評論於 2019-12-07 22:43:40
剛剛從中國回來,沒有感覺到民眾擔憂,恰恰相反可以感覺到民眾放心。我家人經常不鎖門。小偷扒手,人販子幾乎絕跡。反華分子的忽悠隻能騙騙不明真相的人。
--------------------
這蛋扯的,真以為海外華人都不回國?
你剛剛從中國回到哪?
elfen2299 發表評論於
Ben.xiao 發表評論於 2019-12-07 22:56:00
你以為隨隨便便就拿得到數據?
~~~~~~
你要是威脅黨的統治,比如揭露貪汙腐化,揭露事件真相,你看政府的數據怎麽高效的對付你

同時,財產公開,以房查人這些技術上簡單得多的東西,永遠“不成熟”,永遠“有隱私考慮”
elfen2299 發表評論於
山地 發表評論於 2019-12-07 22:43:40
剛剛從中國回來,沒有感覺到民眾擔憂,恰恰相反可以感覺到民眾放心。我家人經常不鎖門。小偷扒手,人販子幾乎絕跡。反華分子的忽悠隻能騙騙不明真相的人。
~~~~~~~~~~~~~
解釋一下防盜網裝到八樓,防盜門讓我們這些美國土老帽大開眼界,十幾個插銷防撬的

伍毛的親朋好友怎麽感覺都是些不食人間煙火的

豬肉漲價也是伍毛馬上跳出來“俺剛剛回國,根本沒漲”。知不知道這種把戲玩多了,以後一點信用都沒有了
Ben.xiao 發表評論於
你以為隨隨便便就拿得到數據?
山地 發表評論於
當然壞人是會擔憂的,絕對不是普通民眾。
sylphy 發表評論於
非娼非盜,沒人擔憂
山地 發表評論於
剛剛從中國回來,沒有感覺到民眾擔憂,恰恰相反可以感覺到民眾放心。我家人經常不鎖門。小偷扒手,人販子幾乎絕跡。反華分子的忽悠隻能騙騙不明真相的人。
MarsFather 發表評論於
領導和小三幽會也能識別嗎?是不是戴個假麵具就識別不出來了?
天幕演藝 發表評論於
人臉識別係統要是在所謂的"民主"鍋架才是最危險的!
phantomoftheopera 發表評論於
記得那個科幻電影裏,監控錄像根據每個人的人臉識別給他們頭上加一個數字,表明這個人的“值”。

中國政府的人臉識別應該繼續努力,實現給每個人臉標上價值的能力。
phantomoftheopera 發表評論於
還好,中國民眾有擔憂的,覺得這些都是思維正常的人。

那些不在乎遍地鏡頭的,自以為自己光明磊落,可以被時時監控的人,我才覺得是不可思議的人。

即使你什麽都不做,但知道你的一舉一動都被監視,和監獄裏的犯人有什麽區別。怎麽會活得自在?

你最傷心難過的一刻,最興高采烈的一刻,和孩子愛人最溫馨的一刻,都在鏡頭裏......
總是我 發表評論於
神喻 發表評論於 2019-12-07 21:46:45
你的擔心是不是多了點?中國用這個人麵識別好像也有三五年了吧?你的擔心未出現呢。
--------------------
以前一直都是政府掌握的吧,現在才剛開始向移動公司提交。電信公司泄露客戶信息的事可不少見哪。
北卡山人 發表評論於
烏貓們根本不要臉
北卡山人 發表評論於
在中共那裏,人臉和豬臉狗臉的地位一樣
神喻 發表評論於
總是我 發表評論於 2019-12-07 21:42:23 路邊的蒲公英 發表評論於 2019-12-07 21:36:44
這個係統完善後,應該可以封死電信詐騙犯
------------------
估計還沒等完善呢,詐騙犯就掌握所有人的麵部信息了,到時候連詐騙電話都省得打了,直接到進銀行賬號裏劃錢。嘿嘿。
/////////////////////////
你的擔心是不是多了點?中國用這個人麵識別好像也有三五年了吧?你的擔心未出現呢。
elfen2299 發表評論於
路邊的蒲公英 發表評論於 2019-12-07 21:36:44
這個係統完善後,應該可以封死電信詐騙犯
~~~~~~~
係統完善後,貪汙犯們可以放心的把錢轉外國,子女送外國,敢揭露的,第一時間係統定位,人臉識別,把這種不穩定分子消滅

你覺得哪種比較好?
神喻 發表評論於
就看香港的暴徒最怕的是人麵識別,就應該知道用就是對的。
總是我 發表評論於
路邊的蒲公英 發表評論於 2019-12-07 21:36:44
這個係統完善後,應該可以封死電信詐騙犯
------------------
估計還沒等完善呢,詐騙犯就掌握所有人的麵部信息了,到時候連詐騙電話都省得打了,直接到進銀行賬號裏劃錢。嘿嘿。
路邊的蒲公英 發表評論於
這個係統完善後,應該可以封死電信詐騙犯,今後談業務必須露臉和提供個人相關數據,並且通過係統核實定位....。土共在全麵推進國家治理現代化,現在罵土共的國家慢慢都會跟進,數據社會,大勢所趨。
lhy86 發表評論於
以後"隱私"這個詞直接從《新華字典》裏去掉。
神喻 發表評論於
elfen2299 發表評論於 2019-12-07 21:18:36 樓下準備代表14億人喜迎人臉識別?
////////
中國就有12億人
神喻 發表評論於
我叔叔 發表評論於 2019-12-07 20:41:00 百家 你把你的頭像帖上來,讓大家識別一下吧
//////////////////
大家敢帖,我也帖。
支持實名連照片認證上網,每個人做事和說話都要負責任。
elfen2299 發表評論於
樓下準備代表14億人喜迎人臉識別?
神喻 發表評論於
世界上有14億連持的東西,我覺的壞不到哪裏去。BBC隻是沒有這個技術,怕落後了,才說別人的不好。
老酒喝多了 發表評論於
有人證實穀歌用後門和攝像頭監控人臉嗎?我在穀歌怎麽不知道?
楓紅滿山 發表評論於
傻13啊,穀歌蘋果的後門加上它們的人臉識別技術,你覺得你安全?掩耳盜鈴?
總是我 發表評論於
人在政府麵前很難保留無隱私,所以身份信息和生物數據比如指紋和臉被政府掌握,盡管感覺不大舒服,但其實沒什麽可怕的。
但是,人絕對不能容忍個人隱私被政府部門以外的人掌握。
所以,辦證件、出入境的時候打指模麵部掃描都不是個事,但在開手機服務的時候要求掃臉,把生物信息提交給移動服務商(非政府部門)就不正當。
我叔叔 發表評論於
百家 你把你的頭像帖上來,讓大家識別一下吧
百家爭鳴2012 發表評論於
台灣的人,到了大陸,想幹壞事,結果害怕和擔憂人臉識別。心有邪惡,自然就害怕。金融時報裏的中國民眾,應該是特指台灣的某一部分人。
老李子 發表評論於
包子皮也被識別嗎?
意天 發表評論於
老美還好意思說這個,進美國海關不拍照?
南上家南 發表評論於
應該注重保護個人隱私包括人臉識別消息。霸王條款改有人管管了,不是腦袋一拍就草率決定一個法律條文
chi-ame 發表評論於
凡事有利有弊,好像利大於弊。應該立法控製弊。
wx3000 發表評論於
總被人盯梢是什麽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