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記者提問“正視六四” 華春瑩斥其欠邏輯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次)
更多新聞請進入文學城“六四事件”專題頁麵

周三(3日),在中國外交部的例行記者會上,有西方記者質疑中國何時正視六四事件,遭到發言人華春瑩的批評。

周四(4日)是1989年中國天安門“六四”事件26周年,因此周三的記者會可以說是在此之前的最後一次記者會。

來自西班牙媒體的一名記者向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提問說,中國要求日本正視曆史,以免重蹈覆轍,中國何時才能正視六四事件的曆史。

華春瑩馬上回應這名記者說,為何有這樣的邏輯,又指日本70年前對中國發動侵略戰爭,國際社會早有公論,兩件事完全不同性質。

華春瑩表示,在上世紀80年代末發生的政治風波,中國的黨和政府早已給予明確的結論。她說,中國30多年改革開放的經驗和成功,充分證明中國選擇的道路是完全正確,也得到全體中國人民的真心擁護。

接下來,華春瑩轉移話題繼續談日本的戰爭問題,要求記者與中國各界交流,更準確了解中國對當年戰爭的印象,以及日方能充分正視曆史,對中日關係的重要意義。

此外,在記者會上,也有記者就海外媒體報道稱,在“六四”事件期間擔任國務院總理的李鵬病危的傳言也要求華春瑩證實。對此,華春瑩則表示,有關問題非外交問題,不是她職權內可回答。

而BBC中文網記者發現,在中國外交部官方網站上有關周三記者會的文字記錄中,有關正視六四曆史以及李鵬身體狀況的問題和回答都被刪去了。
mblbls_3 發表評論於
"偽命題大媽真是祥林嫂喜歡犯J還發浪,甚至半夜寂寞到幻想做恐怖分子的慰安婦解決需要"
------------------------------------------------------
你正是那個連偽命題定義都不知道的大媽祥林嫂.
你散佈恐怖主義言論, 已被發現.
你胡言亂語隻能顯示你缺少邏輯訓練.
mblbls_3 發表評論於
"偽命題大媽真是祥林嫂喜歡犯J還發浪,甚至半夜寂寞到幻想做恐怖分子的慰安婦解決需要"
-------------------------------------------------------------
你正是那個不知道偽命題定義的大媽祥林嫂. 你散佈恐怖主義言論, 已被發現. 你胡言亂語隻能證明你缺少邏輯訓練.
mblbls_3 發表評論於
有人不知道偽問題的定義.
此人也不知道偽命題的定義.
此人胡言亂語掩蓋其缺少邏輯訓練.
此人還散佈恐怖主義言論.
此人胡言亂語掩蓋其恐怖主義言論.
此人還試圖轉移人們對佈恐怖主義言論的注意.
Radicalism 發表評論於
如果在西方國家也發生跟64一樣的情況,西方國家的政府會手軟嗎?

西方國家的遊行很多,但都很有次序
woguoke 發表評論於
“正視六四” 就是北京89年發生了和當年南京一樣的大屠殺。
南京發生的是零星的違紀屠殺,北京發生的是有組織的,有命令的大屠殺。
不同之處就是一個屠殺者是日本軍人,另一個屠殺者是中國軍人。
相同之處就是被殺者是平民。
公平的說,紀念南京大屠殺而不紀念北京大屠殺,是沒有良知的表現,是沒有良心的表現。
blsynergic 發表評論於
華講的有理有據。
蜓聽雨荷 發表評論於
有一種邏輯認為,強奸是合理的,因為這種行為可以讓女人更多地生孩子。
弟兄 發表評論於
方政說:"坦克從東向西過來的,是從後背過來的,而且速度很快,在來之前它放了毒氣彈。我覺得這是一個不能接受也不可思議的,他們為什麽這樣做? 是收到一個什麽樣的命令。 中國人說子彈不長眼。 也許子彈的槍傷或者誤傷他好解釋,但是坦克他是有人駕駛的,他可以拐彎,也可以停下來。但是他沒有。在這個路段其實不是我一個人受傷。事後知道,有很多學生,都是從廣場撤出來,被壓死的。也有和我一樣被壓傷致殘的。"
弟兄 發表評論於
方政回憶,89年學生在有秩序的撤出天安門廣場時,還不認為軍隊會開槍,以為自己的和平方式不會招致暴力對待。他在距離廣場800米的六部口被後麵駛來的坦克追上,壓斷雙腿。//
用戶名已被使用n次了 發表評論於

所以, 你把6.4看出是今天改革開放的條件,而且是必要條件?, ??什麽邏輯?
按你的邏輯,沒有鴉片戰爭甲午戰爭清朝就不會滅亡,中國不能進步; 沒有日本侵略占領中國中國GCD也不能革命成功,解放人類; 所以對中國的戰爭都是必須的?, ?? 你是希特勒?

-----------------------

bearmommy 發表評論於 2015-06-03 18:57:43
沒有6.4,能有今天的改革開放嗎?說不定中國早就變成今天的烏克蘭了?
死人就不隻是一。二百,而是成千上萬了?
每次運動總有少數人當犧牲品,槍打出頭鳥嘛!
5AGDG 發表評論於
64即使不是中國曆史上最殘酷剝削階級鎮壓事件,絕對可以排前三,遠超過著名的焚書坑儒和五卅慘案。
Larrry 發表評論於
她說的很對:對於六四,“共產黨早有明確的結論”,但是“世界還沒有公論”。
smart321 發表評論於
中國的政治製度確實在倒退,其原因就在於中共太看重權力了。一個為了自己私利而不顧國家民眾福祉的政黨,注定就使得中國的民主進程要比別的國家來的艱難。中共在中國推行一黨獨裁專製的結果就是使中國的民眾越來越愚昧,越來越落後,這樣的結果隻會使美國日本這樣的國家高興,真正痛心疾首的是那些希望中國走向民主自由富裕強盛的愛國人士
茉莉花匠 發表評論於
用無知學生的鮮血和生命來構築自己政治道路的所謂中國人,才是中國最卑鄙無恥的人,最令人惡心和不恥的人。這種人最好離中國遠一點,永遠也不要和中國有任何幹係,充分享受洋爹褲襠下的陰涼吧!

-----------

fugang888 發表評論於 2015-06-04 07:55:32

茉莉花匠 發表評論於 2015-06-04 06:55:07
它載入一張手紙,落入一糞坑的某角落,肥蛆瘦蠅們千載觀賞,為它起舞,這個誰也無法阻擋,無論人們高興與否。你說的一點不錯。
??????????????????????????????????????????????????????
這是今年看到的最惡心的中國人。
比去那個鬼神社的日本人壞百倍。

六四是中國人的一場惡夢,鎮壓或者不鎮壓,盛產這種人的國家,會好到哪兒去?
茉莉花匠 發表評論於
如果是事實像你說的那樣,那結果應該是越來越多的人站在你們這一邊。可是為什麽不是?因為人們都清楚,第二波小偷的出現並不能證明第一波失手了的強盜就是大球星。人們不會如你的意願成為那樣的幼稚。

--------------

elfen2299 發表評論於 2015-06-04 07:09:17

茉莉花匠 發表評論於 2015-06-04 07:03:32 您難道沒有問一問自己,為什麽這些年來跟你們鬧騰六死的人越來越少?告訴你,你們的把戲穿幫了,相信你們的人不少下去,還會是什麽結果?
=======================
要看到六四以來共產黨的不合理執政,造成的腐敗,汙染。社會不公等結果,鬧騰的人越來越多了,是不是
茉莉花匠 發表評論於
麵對事實,你們能做的除了幹笑,謾罵,就是恐嚇。可見你們已經到了末路的盡頭。勸你們麵對事實吧!

--------------

hexieshehui 發表評論於 2015-06-04 07:08:36

樓下的茉莉花匠,你說的越多,更多的人知道你是隻狗!天會收拾你的!
茉莉花匠 發表評論於
但願你這番言論不是你要發瘋的前兆。

--------------

elfen2299 發表評論於 2015-06-04 07:03:52

笑你這種瘋狗啊,看共產黨養的狗滿地打滾的撒潑,看多了就知道了,真理越辨越明,不是嗓門大,天天把什麽蒼蠅,蛆,人血饅頭之類掛在嘴邊就能贏的
茉莉花匠 發表評論於
不要螞蟻套豆殼,一小撮人動不動就自稱“人民”為自己壯膽。那沒用。

-------------

ZMZ 發表評論於 2015-06-04 07:01:06

"六四”是繞不開的石頭。人民是不會忘記“六四”的。
茉莉花匠 發表評論於
您難道沒有問一問自己,為什麽這些年來跟你們鬧騰六死的人越來越少?告訴你,你們的把戲穿幫了,相信你們的人不少下去,還會是什麽結果?

----------

elfen2299 發表評論於 2015-06-04 06:57:10

喔,我把樓下說的翻譯一下,六四是黨內一小撮叛徒,內奸,挾裹不明真相的群眾,向偉大的無產階級司令部瘋狂進攻的結果,嗬嗬我信了。
ZMZ 發表評論於
"六四”是繞不開的石頭。人民是不會忘記“六四”的。
茉莉花匠 發表評論於
麵對被人們看穿的事實,除了幹笑,你們還能幹些什麽?

------------

elfen2299 發表評論於 2015-06-04 06:57:10

喔,我把樓下說的翻譯一下,六四是黨內一小撮叛徒,內奸,挾裹不明真相的群眾,向偉大的無產階級司令部瘋狂進攻的結果,嗬嗬我信了。
茉莉花匠 發表評論於
朱鎔基1998年出任總理。連這個你都要造謠,可見你關於六四的一派胡言哪還有一丁點的可信度?

--------------

smart321 發表評論於 2015-06-04 06:52:39

ohmydog 發表評論於 2015-06-04 01:21:58
smart321 發表評論於 2015-06-03 20:12:13
六四之後,中國受到了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的經濟製裁,鄧小平李鵬被當作六四的罪魁禍首,從此再也沒有出國訪問,因為西方國家不歡迎他們。
===========================================================================
1996年4月10日,李鵬總理訪問法國。19時法國總理朱佩主持歡迎儀式,接著舉行小範圍會談。
尼碼發帖子也得有點道德吧,整天撇著大嘴跟尿壺似的,有意思嗎。
------------------------
1996年的時候,中國總理是李鵬嗎?李鵬那時候已經下台,總理是朱鎔基。說話要有事實作依據,別胡說八道
elfen2299 發表評論於
喔,我把樓下說的翻譯一下,六四是黨內一小撮叛徒,內奸,挾裹不明真相的群眾,向偉大的無產階級司令部瘋狂進攻的結果,嗬嗬我信了。
茉莉花匠 發表評論於
它載入一張手紙,落入一糞坑的某角落,肥蛆瘦蠅們千載觀賞,為它起舞,這個誰也無法阻擋,無論人們高興與否。你說的一點不錯。

----------

smart321 發表評論於 2015-06-04 06:45:21

六四是正義的學生運動,不管有些人如何不高興,六四平反是曆史潮流,無人能夠阻擋,六四必將載入中國民主史之中,留名千史
茉莉花匠 發表評論於
你隻描畫了六四的表象,卻刻意回避了六四實質。所謂六四反官倒,那是挑起六四的人利用人民的這種要求拿來作自己最惡勾當的華麗外衣而已。這件外衣可以在當時蒙蔽眾人的眼一時,卻無法蒙蔽一世。不要說現在20多年過去了,就是在幾年以後,人們早已逐漸看清六四其實就是中國共黨內外無法在體製內獲權的一幫所謂“精英”利用國外勢力搗亂的需求和國內人民反官倒的需求,讓無知學生做人肉盾牌送死,向中共中的另一派發起的奪權鬥爭。陰險狡詐,沒有人性,毫無正義可言!

至於六四是不是被坦克鎮壓,那張著名的“拎包擋坦克”照片就是最好的證明:能被一個書包擋住的坦克能夠進行如何的鎮壓?大家心知肚明,無須多囉嗦。

------------

smart321 發表評論於 2015-06-04 05:25:07

至於六四,就是一場反對官倒,要求民主監督的學生運動,它和中共黨內的權力爭鬥沒有關係,64學生運動是由於政府出動軍隊和坦克鎮壓結束
smart321 發表評論於
六四是正義的學生運動,不管有些人如何不高興,六四平反是曆史潮流,無人能夠阻擋,六四必將載入中國民主史之中,留名千史
茉莉花匠 發表評論於
緬懷個鬼!吃人血饅頭才是真!每年吃一回,祝你陰魂不散。

-----------

自幹五第二萬名 發表評論於 2015-06-04 02:23:08

緬懷64死難者們。
mblbls_3 發表評論於
"問你幾個問題,在美國如果違反戒嚴令,破壞公共設施(大量的公共汽車及交通隔離墩被推到路中間用以設置路障,鐵路及地鐵路軌被大量破壞,這些我全都親曆),該當何罪?圍攻戒嚴部隊,搶奪槍支,造成部隊人員死傷,該當何罪?"
----------------------------------------------------------------------------
"這些我全都親曆" - 那就別問我了.
茉莉花匠 發表評論於
什麽叫“人民”?難道隻有鑽在洋爹褲襠下的烏糞才叫“人民”?笑話!

-----------

中號打狗棍 發表評論於 2015-06-03 16:28:41

八戒:

膽敢公開反對民運的無論在中國還是在西方一共也沒有幾個。你是一個!
習近平,李克強敢公開反對民運嗎?毛澤東,鄧小平敢公開反對民運嗎?你學過中國近代史嗎?你難道不知道中共領導的革命叫新民主主義革命?

你是在與人民為敵,不是嗎?
非否 發表評論於
"在中國外交部官方網站上有關周三記者會的文字記錄中,有關正視六四曆史以及李鵬身體狀況的問題和回答都被刪去了。 "

絕對正視
弟兄 發表評論於
鄧大大血洗的天安門,敬毛鬼社,也是曆史遺留問題
rogger112555 發表評論於
唉,也挺可憐它們的,站在台上,瞪眼說瞎話,也挺難的。也記得當年劉建超閣下(外交部部長助理),站在台上,被記者圍攻,口不擇言,“中國是民主國家....“雲雲....看的俺是心驚膽戰啊....
nihaowohao 發表評論於
讚外交部發言人大義凜然給西方勢力記者補了一堂偉大的邏輯課。什麽是邏輯,這回知道了吧?就是滑、蠢、硬。
自幹五第二萬名 發表評論於
對於文革,中國現在還是在逃避。
中國的人的共性,缺乏正視現實的勇氣。
魯迅對於中國的人性中的缺點看得很清楚。
自幹五第二萬名 發表評論於
緬懷64死難者們。
王老五百 發表評論於
問個六四問題就邏輯混亂?我看心虛亂了方寸。
mblbls_3 發表評論於
"喲嗬,嚇死個人,這大帽子扣的。您這觀點是來自於美國政府還是世界警察還是。。。"
--------------------------------------------------------------------
蓄意襲擊平民或非戰鬥人員以恐嚇而達到某種目的 - 是恐怖主義的特征.
ohmydog 發表評論於
關於讓部分人先富起來或先富理論:它的大背景是,經曆了長時間的大鍋飯經濟,中國各個行業都充斥著人浮於事,勞動效率低下的問題。為了刺激和提高人們的勞動積極性和工作效率,鄧提出了先富理論,讓人們在多勞多得中得到實惠,結果效果顯著。

關於89年反腐的背景:在確定實行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後,中共沒有采取類似俄國搞的休克療法,而是逐步放開計劃經濟,使得中國經濟體製中出現了計劃經濟和市場經濟兩種模式同時運行的過渡狀態(太具體的請哪位高人補充,我不太懂)。這兩種經濟模式並存產生了很多的矛盾(過去蘇式的計劃經濟可真是嚴格的計劃經濟),主要體現在供(原材料采購)和銷(產品銷售)的問題上。兩種經濟模式下的原料采購是在不同價格下進行的,有計劃內和計劃外價格,這就是趙改革期間搞的價格雙軌製。這是中國實行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必須要經過的一道坎(以及後來朱鎔基的改革,請高人補充)。這時候的先富理論已深入人心,多少個萬元戶成為人們學習致富的榜樣,但價格雙軌製給一些尋求快速致富和不勞而獲的人帶來了巨大的機遇。他們利用各種便利拉關係走後門,低價買進計劃內原材料然後以計劃外價格賣出,賺取暴利,尤其以各種大宗工業原材料如鋼材煤碳石油為甚。這是中國改革開放後第一次“造富(或腐敗)高潮”(包括趙的兒子趙大軍),也為日後的反腐埋下伏筆,因為它違背了先富理論的初衷。身為總理(後為)總書記的趙是否應該承擔重要的責任呢?後來事情鬧大又把責任一股腦推給時任顧問委員會主席的鄧,真是把厚道裝在車上----推厚道了。

一個偉大的人物,永遠是一座矗立風口浪尖上的豐碑,它要接受來自崇敬者的敬仰,也要承受批評者的唾罵。鄧就是這樣一個偉人,戎馬一生,三起三落,撥亂反正,促改革,求發展,在大是大非麵前敢於擔當。而趙---中國的戈爾巴喬夫,隻是一個怯懦的逃兵。
mblbls_3 發表評論於
"嗬嗬,北京的一夜槍聲,粉碎了美國的和平演變之夢。得虧還有鄧在,不然中國就是今天的俄國,把北約推到你的家門口,還不能反抗。"
--------------------------------------------------------
替64開槍辯解, 就是替恐怖主義提供依據.
ohmydog 發表評論於
北京的一夜槍聲,粉碎了大多數中國人做了幾十年的當家作主的中國夢。
========================================================
嗬嗬,北京的一夜槍聲,粉碎了美國的和平演變之夢。得虧還有鄧在,不然中國就是今天的俄國,把北約推到你的家門口,還不能反抗。
旁觀客之一 發表評論於
六四之前十幾年,中國從文革十年浩劫中走出,正逐步走向更加民主自由開放公正發達的社會。那個時代的思想解放,尤其是在政治文化多元化和寬容性,對新思想的好奇和追求,社會共同發展和民主理念方麵,後來再也無法企及。

六四是一場政變,是鎮壓,是屠殺。六四是人數幾千萬的統治階級對人數十多億的被統治階級利用國家暴力機器實行的專政。北京的一夜槍聲,粉碎了大多數中國人做了幾十年的當家作主的中國夢。中國人民終於明白了誰是國家的真正主人。

六四讓中國的現代化進程成為無法無天的脫韁野馬。沒有監督,沒有製衡。道德淪喪,貪官橫行。六四給了周永康之流上台鎮壓民眾的借口。六四打碎了中國人共同富裕的信心。中國人從此不再享有同一個夢想。巧取豪奪,竭池而漁。神州大地成為權貴資本主義冒險家的樂園。
allenlau 發表評論於
那些歌頌黨的英明領導下,中國取得了xxxxx的發展,這就是個笑話,社會發展證明了,隻要政府不做惡,社會經濟就會發展,並且繁榮,因為這是人的天性欲望使然,資產階級就是小政府,大自由的市場經濟。
may_day 發表評論於
樓下一定是25年內生的,你不知道官倒,雙軌製,批文
等等詞匯,還是回家問問你爹去。六四前雖然政治環境
比較寬鬆,但是官員腐敗還是很嚴重的,特別是官二代
也包括趙的兒子,民間意見很大。
大尉 發表評論於
六四的學生實際上給中國的政改幫了倒忙。如果沒有六四,中國的政治狀況一定比現在要好很多。
may_day 發表評論於
黨國最大的問題是說話不算數,出爾反爾,比如
分地給農民,50年裏變了三回。再比如憲法30年
不到出了四部。最可氣的是“民主”,四十年代吹
美式民主是天花亂墜(毛澤東與謝偉思談話),
罵國民黨獨裁不民主;可是掌權後走上同一條
道路,又開始批美式民主,幸爾有六四揭開畫皮。
西班牙記者類比得很有道理,每個國家都要“正
視曆史”,而真相是一定會大白於天下的。外交部
發言人陳詞濫調“30年改革開發的經驗和成功”說明
中國選擇的道路是正確的--言下之意是前30年的
失敗和教訓說明中國人民的選擇是錯誤的,按照
文革十年共黨的執政水平和成果當時就該下台了!
Billabong 發表評論於
還尼瑪欺世盜名,你在說老共嗎?
--1234567- 發表評論於
ohmydog, 老兄言之有理,頂,哈哈哈哈
--1234567- 發表評論於
中山羚,日本鬼子是混蛋,可跟你比起來,那日本鬼子簡直就是好人呐。哈哈哈哈
弟兄 發表評論於
中共以64為界,分為兩部分,邪共和腐共時期
Billabong 發表評論於
你特麽拿錢發帖尼瑪不一樣,連時間都清清楚楚
中山陵 發表評論於
日本是混蛋,日本是不要臉。

但是

和中共比起來,那就不算什麽了
中山陵 發表評論於
日本是混蛋,日本是不要臉。

但是

和中共比起來,那就不算什麽了
MUST 發表評論於
曆史的報應:六四的血,讓“我們的黨”中了毒,導致其迅速腐爛,且從根本上一敗塗地。中了這種毒,無藥可治,即“不可救藥”。這就應了老毛的口頭禪:“凡是鎮壓學生運動的,決沒有好下場!”一語成讖啊!
---------------------------
中國對世界的影響之一,就是六四直接波及蘇共和東歐共產黨全麵垮台,共黨頭目被處死。六四被鎮壓,直接導致中共成為曆史上、世界上頭號貪腐政黨,成了“一棵被蛀蟲蛀空了的大樹”。至於六四的那些領袖嘛,當然不一定就是“好人”,但是拿他們與各國共黨領袖比較一下,“民運”領袖還算不錯嘛。有比較,才有鑒別。許多共頭,並不比列寧死於腦梅毒更加幹淨。
Billabong 發表評論於
@ohmydog 一看您就是 go beyond
--1234567- 發表評論於
嗬嗬嗬嗬,東串街省錢,不看電影。連這回出去旅遊都是timeshare講座給的免費的。嗬嗬
smart321 發表評論於
六四之後,中國受到了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的經濟製裁,鄧小平李鵬被當作六四的罪魁禍首,從此再也沒有出國訪問,因為西方國家不歡迎他們。為此鄧小平不得不下台,李鵬也從政治舞台消失,江澤民朱鎔基上了台,直到1992年西方國家才逐漸解除了對中國的經濟製裁,這就是國際社會對中國鎮壓六四學生運動的反應
fdny 發表評論於
嗲聲嗲氣女說,“中國30多年改革開放的經驗和成功,充分證明中國選擇的道路是完全正確,也得到全體中國人民的真心擁護。”六四的要求之一就是反腐。鎮壓了六四,才有今天完全徹底、積重難返、必致黨國淪亡的貪腐。
ActRiot 發表評論於
西班牙自己經濟慘不忍睹,什麽西班牙記者還有這心思關心中國的六四。
大炮一響 發表評論於
還好是老外,如果是中國記者,那就拉出去槍斃了。
沈成涵 發表評論於
東北亞文化都是不愛承認和反思自己曆史上錯誤的。
連文革的錯誤都還沒認識清楚呢,何談其它?!
mblbls_3 發表評論於
"每次運動總有少數人當犧牲品,槍打出頭鳥嘛!"
---------------------------------------------
恐怖主義的言論.
bearmommy 發表評論於
沒有6.4,能有今天的改革開放嗎?說不定中國早就變成今天的烏克蘭了?
死人就不隻是一。二百,而是成千上萬了?
每次運動總有少數人當犧牲品,槍打出頭鳥嘛!
聞立軍 發表評論於
我們早就指出了,要你們正視!正視,你們懂嗎?
地球客旅 發表評論於
抗戰的那段曆史其實也還是不敢正視......
東川界 發表評論於
樓下,有了結論,但不能讓人民再提起文革了。現在中國能自由寫文革的書嗎?可以拍關於文革的電影嗎?
LRushBall 發表評論於
嗬嗬,日本是國際社會有公論,到自己頭上了就是中國黨和政府有結論。 邏輯真好。
實話100 發表評論於
不要說六四了,就是文革中共也不敢正視。
東川界 發表評論於
剛從歐洲度假回來,就又看到八戒在胡說八道。八戒自稱來美國三十多年了,也就是六四時不在中國,憑什麽對光在北京最多時一天內就有二百萬人上街支持學生的群眾來指責?對於六四這個話題,八戒最好shut up,你當時不在中國,現在輪不到你評說。你老是拿蘇聯解體來說事,你去問問俄羅斯人,現在有幾個人願意回到蘇聯時代?至於那幾個如證書,花匠,死地墳之類的小腦袋混混,從來就沒說過一句意思完整,前後連貫,合乎邏輯,語句通順,表達清楚的評論,基本上不用理。
ohmydog 發表評論於
關於讓部分人先富起來或先富理論:它的大背景是,經曆了長時間的大鍋飯經濟,中國各個行業都充斥著人浮於事,勞動效率低下的問題。為了刺激和提高人們的勞動積極性和工作效率,鄧提出了先富理論,讓人們在多勞多得中得到實惠,結果效果顯著。

關於89年反腐的背景:在確定實行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後,中共沒有采取類似俄國搞的休克療法,而是逐步放開計劃經濟,使得中國經濟體製中出現了計劃經濟和市場經濟兩種模式同時運行的過渡狀態(太具體的請哪位高人補充,我不太懂)。這兩種經濟模式並存產生了很多的矛盾(過去蘇式的計劃經濟可真是嚴格的計劃經濟),主要體現在供(原材料采購)和銷(產品銷售)的問題上。兩種經濟模式下的原料采購是在不同價格下進行的,有計劃內和計劃外價格,這就是趙改革期間搞的價格雙軌製。這是中國實行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必須要經過的一道坎(以及後來朱鎔基的改革,請高人補充)。這時候的先富理論已深入人心,多少個萬元戶成為人們學習致富的榜樣,但價格雙軌製給一些尋求快速致富和不勞而獲的人帶來了巨大的機遇。他們利用各種便利拉關係走後門,低價買進計劃內原材料然後以計劃外價格賣出,賺取暴利,尤其以各種大宗工業原材料如鋼材煤碳石油為甚。這是中國改革開放後第一次“造富(或腐敗)高潮”(包括趙的兒子趙大軍),也為日後的反腐埋下伏筆,因為它違背了先富理論的初衷。身為總理(後為)總書記的趙是否應該承擔重要的責任呢?後來事情鬧大又把責任一股腦推給時任顧問委員會主席的鄧,真是把厚道裝在車上----推厚道了。

一個偉大的人物,永遠是一座矗立風口浪尖上的豐碑,它要接受來自崇敬者的敬仰,也要承受批評者的唾罵。鄧就是這樣一個偉人,戎馬一生,三起三落,撥亂反正,促改革,求發展,在大是大非麵前敢於擔當。而趙---中國的戈爾巴喬夫,隻是一個怯懦的逃兵。
ohmydog 發表評論於
WIKI上COPY 下來的,自己讀去,WIKI可信度,自己斟酌。

1924年,馮玉祥發動北京政變,段祺瑞被推為中華民國臨時執政。1926年,中國國民黨與中國共產黨聯合發動學生抗議,北京軍警鎮壓請願學生,造成“三·一八慘案”,旋被馮玉祥趕下台。“三一八”慘案發生後,有說法認為段祺瑞隨即趕到現場,向死者長跪不起,並決定終身食素,至死都沒有違背這一決定。根據當時新聞檔案,段祺瑞根本沒有去“三一八”慘案現場,也沒有出現在“悼念三一八慘案死難同胞大會”[2],並且段政府稱示威學生為“暴徒”[3]。段祺瑞長跪不起之事是否確有其事?仍待提出具體證據支持,段祺瑞悼念遇難學生的史料有明顯謬誤(這段回憶中“三一八”慘案發生的時間與公認的發生時間不符)。有回憶者稱段祺瑞在三一八之後在家中也吃葷,在其他場合吃素隻是與信佛有關[4]。

樓下咬人之前先吃點藥(調查研究),要不然就是DIGITAL BULLY.
mblbls_3 發表評論於
"鄧小平曾經說他這一輩子主要做了兩件事,一個是改革開放,一個是收回香港。現在看來,鄧小平除了上述兩項為中華民族所做的巨大貢獻外,還應該加上一條,即果斷平息了89年的動亂。客觀地說,89年果斷平息暴亂,對中華民族長治久安和偉大複興地意義,可能不小於前兩條。"
--------------------------------------------------------
拍馬屁不在行, 如同幫倒忙.
--1234567- 發表評論於
pc123, 不知道曆史就不要胡噴。段祺瑞段大爺開始吃素的年份是1921年,早於3.18慘案發生的1926年5年。段祺瑞也沒聽到開槍案後跑去給死者下跪。真實情況是,當時段祺瑞正在同吳清源下圍棋,見有人報告槍殺案後,馬上聲色俱厲,大聲對李鳴鍾說:‘李鳴鍾你能維持北京的治安不能?你如不能,我能撤你,我能換你,我能槍斃你!’李鳴鍾在門口立正鞠躬向後退,連聲說:‘執政,不要生氣,不要生氣,我能維持治安,我能維持治安!’ 段祺瑞接著說:‘楚參謀長,你去告訴衛隊旅官兵,我不但不懲罰他們,我還要賞他們呢!這一群土匪學生……’”(楚溪春《“三·一八”慘案親曆記》
一條小路 發表評論於
共產黨和鬼子是一丘之貉,都不會承認曆史的。共產黨曆史是一個穢史。
天佑中華_我的祖國 發表評論於
還有這位lantian-yun, 一看到六四就跟充了雞血似的,每根羽毛都豎起來了,幾個破帖子粘來粘去,你至於嗎?
lantian-yun 發表評論於
我們緬懷六四死難的人們!

我們向所有參加支持同情那場偉大民主愛國運動的人們致敬!

我們所期望的那一天--中國的憲政民主--一定會實現!
wdcwr 發表評論於
毛主席說得對:修正主義上台就是資產階級上台,必然搞特權腐敗,必然鎮壓人民,和蘇修為首的修正主義一樣,必然走向滅亡。鄧小平修正主義集團一定會被人民掃進曆史的垃圾堆。
Billabong 發表評論於
@瘋輪 每年紀念64的和要求64平反的都不是參加過64的,要麽居心叵測,要麽人雲亦雲。
不好意思,我參加過。你不是人雲亦雲,你有何高見
xingxing1 發表評論於

一個對和平請願民眾開槍鎮壓的政府是不可饒恕的,對其責任人進行追究隻是時間問題。這也正是李鵬,陳希同,鄧的家人要極力與六四責任撇清關係的原因所在。
wdcwr 發表評論於
大貪汙犯鄧質方逃到美國,逍遙法外,還談什麽法治。台灣絕不會發生這樣的事。
wdcwr 發表評論於
總腐敗師鄧小平把中共引向了腐敗滅亡之路,把中共變成世界上最腐敗的政黨。鄧小平的中國特色和蔣介石的舊中國沒有什麽兩樣。批判鄧修理論,恢複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毛主席說得對:凡是鎮壓學生運動的都沒有好下場。
瘋輪 發表評論於
每年紀念64的和要求64平反的都不是參加過64的,要麽居心叵測,要麽人雲亦雲。
Billabong 發表評論於
@·八戒· 幸虧沒多少人對六四感興趣,某黨還每到那個時候就封這封那的,真脆弱呀,某家人和某家人還盡力撇清和六四的幹係,何苦呢?
Billabong 發表評論於
@證書編號 也感謝美國的汽油彈,炸死那個蛋炒飯
Billabong 發表評論於
@初春時節 您這話應對等家人說,看他們怎麽感謝你
中號打狗棍 發表評論於
八戒:

膽敢公開反對民運的無論在中國還是在西方一共也沒有幾個。你是一個!
習近平,李克強敢公開反對民運嗎?毛澤東,鄧小平敢公開反對民運嗎?你學過中國近代史嗎?你難道不知道中共領導的革命叫新民主主義革命?

你是在與人民為敵,不是嗎?
Billabong 發表評論於
@laborlaw 您說得太對了。非我族類其心必異,日本人再狠人家總算對付的事異族異種異國人,哪像某黨真刀真槍,坦克裝甲車就直接用在自己學生市民身上,還TMD有臉跟日本人比。
初春時節 發表評論於
鄧小平曾經說他這一輩子主要做了兩件事,一個是改革開放,一個是收回香港。現在看來,鄧小平除了上述兩項為中華民族所做的巨大貢獻外,還應該加上一條,即果斷平息了89年的動亂。客觀地說,89年果斷平息暴亂,對中華民族長治久安和偉大複興地意義,可能不小於前兩條。
中號打狗棍 發表評論於
當年段祺瑞的衛隊屠殺了三一八示威學生。段知道後立即趕到現場長跪在劉和珍的遺體前謝罪。

我們不是總罵北洋軍閥殘暴嗎?段祺瑞就是北洋軍閥!

中共在六四天安門廣場屠殺的學生比北洋軍閥殺的多幾十倍!時至今日,哪個中共領導人出來謝罪了?

魯迅的《紀念劉和珍君》曾經編進中學語文課本的。如今中共還膽敢組織學生學這篇文章嗎?

·八戒· 發表評論於
睜眼說瞎話的人當然有,那就是你們這些“民運”渣滓。
·八戒· 發表評論於
有本事,再號召一次“民運”啊,哈哈哈哈,有人尿你們嗎?別盡說什麽中國不讓討論六四,在美國有幾個人還對六四感冒?有本事在華府發動個紀念六四的遊行瞧瞧啊?看看有幾個人參加?哈哈哈哈
它鄉 發表評論於
在同一皇帝的領導下,日本取得了驕人的經濟成就,南京大屠殺簡直如恒河砂礫,不值一提。
roppongi 發表評論於
真的蠻痛苦的工作,需要睜著眼說瞎話。
·八戒· 發表評論於
中國人民誰還關心這件事情?隨便去中國問問吧,根本沒有人感興趣,當然就沒人談論它啦。你感興趣就得中國人都感興趣?嗬嗬
·八戒· 發表評論於
如果六四成功,中國就是現在俄國的樣子,分裂,戰亂,休克。

曆史證明,老鄧的決定是正確的。
LUN76 發表評論於
看有人說鄧小平用一千無辜平民的生命換來了20年的“穩定發展”。我看這隻是給貪官,太子黨,和紅二代肆意妄為的穩定20年吧。

六四之後,就徹底斷絕了百姓反腐的權利了
秦城典獄長 發表評論於

勿忘六四! 紀念逝者。

xiaoqiwu 發表評論於
隻有小肚雞腸的中國政府才會經常使用“指手畫腳”這幾個字來形容外國政壇和媒體。既然是對外國記者的招待會,就要有度量包容任何國家提出的任何問題。沒有大國小國之分,人家是發問,什麽指手畫腳?
qtzhao 發表評論於
六四先烈永垂不朽!
中號打狗棍 發表評論於
南京大屠殺和天安門屠殺都是反人類罪行。這個記者問話的邏輯毫無錯誤!
初春時節 發表評論於
確實,26年前的那場風波,中國人民早已作出結論,用不著外國人來說三道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