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利

以文會友,提高文學修養。
個人資料
  • 博客訪問:
正文

我為什麽挺川普

(2025-11-02 07:24:16) 下一個
文學城中有人說我是一個“狂熱的川普忠實擁護者”。本來,政治傾向是一種私人化的個人隱私,不必大張旗鼓地宣揚,以免引起無謂的爭論。
 
不過,既然有人給我貼上了標簽,我也沒有必要再隱瞞自己的政治觀點。這裏就談談我為什麽要挺川普。嚴格來說,我並不是一個“狂熱的川普忠實擁護者”,而是“川普政府大多數政策的堅定支持者”。這樣的表述更為準確。
 
對於川普的個性與行事風格,我並無意為他辯護,那屬於個人特質,與我支持與否無關。我關注的,是他執政期間所推行的政策、所推動的法案,以及這些政策可能為美國民眾乃至世界和平帶來的積極影響。
 
首先,在社會與文化政策方麵,我讚賞他在同性戀與變性問題上持有的明確立場,強調傳統家庭價值觀的重要性。
 
其次,在教育公平方麵,川普糾正了高校所謂“平權”所造成的族裔配額錄取政策,讓教育回歸理性與公正,以能力與成績為核心標準。
 
第三,在移民與社會秩序領域,他強化了邊境管理,打擊非法移民,整頓因“零元購”盛行而導致的社會混亂,使社會重新回到法治與秩序的軌道。
 
第四,在經濟理念上,川普主張“小政府、大社會”,強調“先把蛋糕做大,再談如何分蛋糕”。這種重視創造而非分配的思路,符合市場經濟的本質,也有利於國家的長期繁榮。
 
最後,在外交政策方麵,川普主張以實力換和平,注重實質性的國家利益,減少不必要的海外幹預,這對維護世界局勢的穩定有其積極意義。
 
當然,我並非讚同川普政府的所有政策,但那隻是少數。權衡利弊,兩害相權取其輕,我認為自己沒有什麽可猶豫的。支持誰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是否出於理性與良知的判斷。
 
政治觀點可以不同,但理性應當相同。胸懷坦蕩、敢於表達立場,這是我作為一個普通人的態度。
[ 打印 ]
閱讀 ()評論 (35)
評論
費城廢話 回複 悄悄話 反川的缺乏基本的邏輯、理性和常識, 以個人喜好來反對國家政策。
wumiao 回複 悄悄話 從他對俄烏戰爭的態度和無理無道德之後開始重新審視自己曾經是川粉的錯誤,再從他一家子上台後迫不及待以權謀私的貪婪嘴臉和他滿口謊言看清了這個家夥。好在美國的民主讓我們可以靈活轉移自己的方向盤,不會離開大路並看清警示牌。
NeedToSay 回複 悄悄話 Future2030 發表評論於 2025-11-03 07:09:49
寫得好。 難道害怕歧視就讓大船一起沉? 說好英語,幹好工作,誰歧視你? 人無完人。大船下沉,誰能當好舵手讓船升起來,就是好樣的。克林頓是人渣吧? 但是個好總統吧? 拜登私德可以,雖然昏庸,但他讓美國極速下降,再說他包庇兒子是啥好人?咬牙切齒的罵trump 的, 無非是動了他們的蛋糕。

說的極是,咬牙切齒罵川普的,無非是動了他們的蛋糕。
Lotus980 回複 悄悄話 讚同
想不開1 回複 悄悄話 +1
Future2030 回複 悄悄話 寫得好。 難道害怕歧視就讓大船一起沉? 說好英語,幹好工作,誰歧視你? 人無完人。大船下沉,誰能當好舵手讓船升起來,就是好樣的。克林頓是人渣吧? 但是個好總統吧? 拜登私德可以,雖然昏庸,但他讓美國極速下降,再說他包庇兒子是啥好人?咬牙切齒的罵trump 的, 無非是動了他們的蛋糕。
許亦虹 回複 悄悄話 因為無知,所以無畏。

不僅無畏,而且沒有起碼的自尊。

川普就是白人至上主義者,時骨子裏反對有色人種移民的人。你很享受川普的歧視是吧?或者,你根本看不出川普就是白人至上主義者,時骨子裏反對有色人種移民的人。
誠信 回複 悄悄話
Donald Trump is studiously burying USA.

誠信 回複 悄悄話 I am the one who labelled 格利 as "a fanatic Trump loyalist," and I continue to do so, after reading this article.

Everybody knows that, fanatic Trump loyalists cannot be disillusioned. I am writing solely to justify my judgement. I initially labeled that because of your unstinting support for Charlie Kirk.

As specified by "老歌經典," the main assertions are all false:
(1) "川普糾正了高校所謂平權所造成的族裔配額錄取政策"; (He attempted to alter, but has not succeeded yet. The fight is going on.)
(2) "他強化了邊境管理,打擊非法移民,使社會重新回到法治與秩序的軌道"; (Instead, his unrestricted actions on undocumented immigrants encountered countless legal challenges, caused severe chaos in both social order and humanitarian tragedies.)
(3) "川普主張小政府、大社會" (Instead, Trump forcefully meddles in company managements, markets and business with administrative powers.)

(4) "在外交政策方麵,川普主張以實力換和平,注重實質性的國家利益,減少不必要的海外幹預" (Instead, Trump never cares about US national interests. His dimorphous persona wrecked the image of US worldwide. He intervened in world wars (he claimed 8 wars) in vain, and is currently waging war on Venezuela. Even worse, he plotted to annex Canada, Greenland, Panama Canal, ....

All the main assertions are false.
redsouth 回複 悄悄話 一個中國人支持白人至上,種族主義者,有意思。不過這種人不少,挺有特色的。比如自己明明是有色人種不過卻看不起黑人,認為自己高一檔。不過在美國人眼裏,中國人是一個比黑人更低的外來移民。
友梨江莉 回複 悄悄話 非常認同您的看法。文章簡潔明快,觀點鮮明,寫的好。

一直內心裏有違和感的就是:為什麽太多的人總喜歡給他人定性、貼標簽?
對某些人物的態度,難道就隻有“粉”或者“黑”?
喜歡一個政治家未必就喜歡他的一切,厭惡一個政治家也未必厭惡他的一切,本來是很正常的事情,特別是對於那些比較異色或另類的政治家而言。就事論事、就人論人,難道不可以麽?
Maroonbow 回複 悄悄話 讚同
bl20120 回複 悄悄話 鐵杆華川粉挺川並非智力上的缺陷,而是人性上的缺陷。
mayflower98 回複 悄悄話 “ 胸懷坦蕩、敢於表達立場,這是我作為一個普通人的態度。”
佩服你的勇氣!
RN2 回複 悄悄話 老歌經典 發表評論於 2025-11-02 16:57:48
一些川普的支持者存在一個明顯的問題:隻要川普的理念與他們的立場一致,他們就會忽視法律與道德的底線,認為任何手段都可以接受。這種思維方式與部分缺乏法治觀念的人群相似,因為他們的價值判斷中缺少對法治社會的理解與尊重。而川普那種無視法律和道德規範、不擇手段的行為,實際上正是對民主製度的最大的傷害。

這段話把川普換成民主黨才是最最適當的,看看0元購,以膚色種族為標準,吸毒販毒…
RN2 回複 悄悄話 SnowOwl 發表評論於 2025-11-02 13:42:31
要學會“聽其言,觀其行”。對他上台後的政策有沒有改變你選他的初衷?
一年內crypto的行政操作,把家族財產從2.4billion搞成7.5billion。你還信他的所謂理念?


比奧巴馬的斂財能力差運了。再說了,任何人都可發幣炒幣。
haohao88 回複 悄悄話 川普對美國和世界最直接的破壞是發動貿易戰,以一己之力,破壞經濟次序和供應鏈,將美國和全世界拖入經濟衰退。這也說明為什麽目前民眾對川普經濟政策和物價控製評價最差(63-66% disapprove rate)
老歌經典 回複 悄悄話 自己看一下:隻是他做的一小部分,以下是chartgpt 論述

1. 被法院裁定的罪行
? 截至目前(2025年),川普本人在多個案件中被定罪或麵臨刑事/民事指控:
? 紐約州商業欺詐案:涉及虛報資產價值以獲取貸款和保險賠付。
? 2023年,川普因非法持有機密文件和阻礙司法調查被聯邦法院起訴,部分案件仍在審理中。
? 說明:這些案件多數是法院判決或正在審理,法律程序在進行中。

?

2. 造謠2000年大選作弊
? 川普本人多次公開宣稱“2000年大選存在舞弊”,但沒有證據支持。
? 特點:這是典型的政治造謠行為,對公眾認知和政治環境產生影響,但不一定觸犯刑法。

?

3. 煽動支持者衝擊國會
? 2021年1月6日國會暴動:
? 川普在競選失敗後,公開號召支持者“到國會去”,並聲稱選舉被竊取。
? 眾議院隨後對川普進行第二次彈劾,指控他“煽動叛亂”。
? 法院和眾議院報告認定,川普的言辭與行為在一定程度上促成了暴力事件。

?

4. 上台後對暴力行為的處理
? 對衝擊國會的人,川普在公開場合對部分參與者表示支持或理解,並沒有在言辭上強烈譴責。
? 法律效果:總統不能直接免除刑事責任,個別豁免主要適用於聯邦罪行;對1/6暴徒的豁免權爭議巨大,但並未廣泛執行。

?

5. 施壓司法部調查政治對手
? 在任期內,川普多次被記錄嚐試幹預司法調查:
? 施壓FBI和司法部官員調查政治對手。
? 特別檢察官穆勒報告中提及“存在妨礙
槍迷球迷 回複 悄悄話 老歌經典 發表評論於 2025-11-02 16:57:48
一些川普的支持者存在一個明顯的問題:隻要川普的理念與他們的立場一致,他們就會忽視法律與道德的底線,認為任何手段都可以接受。
--------
嗬嗬, 具體一點, 川普施政到底哪個具體“手段”違法或違背道德?

說這話的都是TDS和雙標, 可以忽略左左違背法律與道德的底線。
老歌經典 回複 悄悄話 一些川普的支持者存在一個明顯的問題:隻要川普的理念與他們的立場一致,他們就會忽視法律與道德的底線,認為任何手段都可以接受。這種思維方式與部分缺乏法治觀念的人群相似,因為他們的價值判斷中缺少對法治社會的理解與尊重。而川普那種無視法律和道德規範、不擇手段的行為,實際上正是對民主製度的最大的傷害。
亦中亦美22 回複 悄悄話 你挺川普我挺你! 那些開口說別人是人渣的人就是不知道自己是什麽渣.
SnowOwl 回複 悄悄話 要學會“聽其言,觀其行”。對他上台後的政策有沒有改變你選他的初衷?
一年內crypto的行政操作,把家族財產從2.4billion搞成7.5billion。你還信他的所謂理念?
SnowOwl 回複 悄悄話 我認識的中國人中,支持川普的也都是一些著眼於Petty issue的人士。 過分的DEI和LGBT論題確實讓人受不了,不過不要忘記MAGA的目的是把美國推回1950年代或更早年代。別忘了,那時連猶太人都不能進入華爾街,中國人走不出唐人街。
中國人特別容易斤斤計較一些小利益,看不清大局。
GoBucks! 回複 悄悄話 你說的話題都是大家關心的,但你嚴重忽略的執行過程,是依法還是違法。有的人說是他采用中國的方式,這樣可以彎道超車,不擇手段,達到目的。反對他的基本都跟這個有關。民主製度不在了,還有美國的未來?老百姓應該選出能合作的,而不是喜歡搞內鬥的。
新林院 回複 悄悄話 我在各種問題上用理性分析決定自己的看法和立場,而不是支持某黨或某人的所有立場。
(1)在預算赤字和國債問題上,我支持預算平衡,減少國債。我不支持川普的 Big Beautiful Bill,把軍事開支、赤字、國債都增到新高。在這個問題上,Elon Musk 和 Marjorie Taylor Greene 跟我的觀點一致。兩人在預算問題上和川普分道揚鑣,我認為是堅持原則的表現,因為那不利於他們的財路和仕途。
(2)在移民、邊境問題上,川普把拜登時代的邊境失控亂象一掃而光,做到了兩黨一直都說要做、但川普之前無一人能做到的事。
(3)在外交方麵,我不同意川普要給烏克蘭送戰斧導彈的威脅。戰斧導彈可以裝核彈頭。誰都知道,烏克蘭軍人不會發射戰斧導彈,必須有美國軍人做衛星定位和操作發射。澤連斯基已經揚言,克裏姆林宮的工作人員最好馬上就熟悉防空洞在哪裏。如果烏克蘭向莫斯科發射戰斧導彈,俄國無法在導彈飛行過程中知道它是否裝了核彈頭。如果俄國在導彈飛行過程中啟動對美國的核報複,打擊美國人口中心,很多美國無辜老百姓會死。川普是美國人的總統,他最高的責任是對美國人民負責,保障美國人民的生命安全。為烏克蘭而讓大批美國人死,是違背了美國總統的最高職責。在這個問題上,Elon Musk 和 Marjorie Taylor Greene 跟我的觀點一致。
(4)在變性人方麵,我反對民主黨讓未作手術的生理男參加女子體育比賽、使用女更衣室的政策。我認為這是對生理女(尤其是未成年女孩)的傷害。川普禁止生理男參加女子比賽、使用女更衣室,停止了對生理女的傷害。
至於支持哪一個具體的人,看來 Elon Musk 和 Marjorie Taylor Greene 跟我觀點一致的方麵最多,可惜兩人都無可能當選總統。川普跟我隻有50%的一致。
主流媒體把 Marjorie Taylor Greene 描繪成一個女瘋子。是否屬實,我不清楚。但我佩服她在預算問題上和川普分道揚鑣的原則性。

Sandcity2000 回複 悄悄話 好文!有理有據的觀念,但是對腦殘豬粉沒用、哈哈!
京華人 回複 悄悄話 大讚!還是大讚!!
梁琥珀 回複 悄悄話 你心安就不用解釋,一個道德低下,滿嘴謊言的人渣,做人都做不好,影響全世界的道德,川粉先是說他是真小人,現在又說看政策不看人,可見你自己都覺得快圓不下去了。
Run4rest 回複 悄悄話 我支持川普也是因為認同他的政策。
xyz66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綠珊瑚' 的評論 : +1 :)

讚格利博主襟懷坦蕩,理性平和的態度!城中一些人動則氣勢洶洶給人貼上“黃川粉‘的標簽,又沒有實質性的辯駁,隻有破口大罵,這恰好暴露其淺薄無知,心理陰暗,缺乏獨立理性思考,人雲亦雲的底色。人說“文如其人”,一個人是否心胸狹隘,偏執己見,是可以從其文章和評論裏可見一斑的。
綠珊瑚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刀劍如夢2' 的評論 :
“讚你光明正大說出自己的觀點。你支持的是政策而不是人,網友進來評論也是評論政策,而不是評論人。“觀點可以不同,理性應該相同”,說得好。”
+1
yhr 回複 悄悄話 好文,讚。
hongshankou 回複 悄悄話 同意如夢和可可。

讚!
可能成功的P 回複 悄悄話 “政治觀點可以不同,但理性應當相同。胸懷坦蕩、敢於表達立場,這是我作為一個普通人的態度。”,非常讚!
刀劍如夢2 回複 悄悄話 讚你光明正大說出自己的觀點。你支持的是政策而不是人,網友進來評論也是評論政策,而不是評論人。“觀點可以不同,理性應該相同”,說得好。
[1]
[2]
[尾頁]
登錄後才可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