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姐姐的廚房

我們的身體需要美食,靈魂也如此. 想要成為治愈係的文青廚娘:)
個人資料
正文

你一直都在——絕美鹵味

(2018-04-16 21:13:57) 下一個
       一大早來到辦公室看到一盒熱乎乎的雞蛋,不曾想竟是三文魚老先生在m公司工作的最後一天。默默的站在一邊看他收拾工作三十多年來的各種曆史遺跡,一時間百感交集不知道要說什麽。比起剛知道他要退休的時候的震驚和一度哽咽,不論是他還是我,似乎都釋懷了很多。那個改變我的職業軌跡甚至人生軌跡的人,那個近乎綁架式的極力勸阻一心要去學術界碰得頭破血流的我的人,那個總是不走尋常路學識淵博卻始終不肯向人情世故低頭的倔強的老頭子,終於是要離開我的生命了。在實驗不順利他project麵臨被砍我前途渺茫的時候,也曾彼此劍拔弩張一度關係鬧得很僵,可是終究是那種骨子裏相似的倔強,讓彼此重歸於好,惺惺相惜。總是在席明納上難緘其口各種刁難的他,卻破天荒的在我的工作麵試裏格外安靜。老爺子說,有夢想的人才會在乎事情有沒有在預定的軌道上運行,在沒法讓有價值的想法付諸實踐的時候才會有沮喪的情緒,我都理解,因為這些我都經曆過也還在經曆著。但是,你要記住,為了做我們真正想要做的事情,我們要慢慢來,要耐心。唏噓的是老爺子自己最後卻先熬到了自己耐心的盡頭,選擇提前退了休。在散夥飯上,老爺子說,以後公司裏也沒個幫你說話的人了, 一切都要靠你自己了。那一刻心裏有種說不出的悲壯,是的,悲,且壯。悲的是看他以這樣的方式結束自己的職業生涯,壯的是,我知道縱使羽翼未豐,我會帶著我自己和老爺子共同的夢想,勇敢的走下去,不輕易妥協,也不輕易放棄。這是我對老爺子的栽培最大的回饋,也是唯一的回饋。
 
______僅以此文感謝生命中所有的伯樂和貴人,Thank you for seeing me when I am invisible. 感謝差派這些伯樂和貴人的天父,謝謝你一直都在,從未離開。
 
By Your Side
我一直都在你身邊
Tenth Avenue North

Why are you striving these days?親愛的孩子,你為何精疲力竭?
Why are you trying to earn grace?為何試圖賺取我的恩典?
Why are you crying?又為何時常淚流滿麵?
Let me lift up your face, just don't turn away
讓我捧起你的臉,不要再逃離我的視線
 
Why are you looking for love? 親愛的孩子,你為何仍在尋覓?
Why are you still searching as if I'm not enough? 
好似我的愛不曾在你心裏漫溢?
To where will you go child? 你要去往哪裏躲避?
Tell me where will you run, to where will you run? 
告訴我孩子,你要去往哪裏躲避,哪裏躲避?

'cause I'll be by your side wherever you fall
無論你在哪裏折翼我的愛總不離不棄
In the dead of night whenever you call在每一個你呼求的暗夜裏
And please don't fight these hands that are holding you
請不要抗拒我擁抱你的膀臂
My hands are holding you讓我的大手緊緊的擁抱著你
 

Look at these hands at my side到我身邊我的孩子,看看我手上的釘痕
They swallowed the grave on that night它們已經吞噬了永死的墳
When I drank the world's sin在我把世界的罪愆獨自飲下的那個夜晚
So I could carry you in and give you life得勝死亡讓我得以賜你新生
I wanna give you life我要賜給你豐盛的人生
 

And I'll be by your side wherever you fall
無論你在哪裏折翼我的愛總不離不棄
In the dead of night whenever you call
在每一個你呼求的暗夜裏
And please don't fight these hands that are holding you
請不要抗拒我擁抱你的膀臂
My hands are holding you
讓我的大手緊緊的擁抱著你
 

'Cause I, I love you, I want you to know 
我深深的愛你我的孩子,我甚願你知道
That I, yeah I love you, I'll never let you go 
我深深的愛著你,我會永遠對你不離不棄
No, no 不離不棄
Here at my side 來吧到我身邊來
My hands are holding you 讓我的大手緊緊的擁抱你

老板自己養的雞下的蛋,不知道是不是最後一次吃了,於是想要用一種稍微隆重的方式把它們消滅了,人生有什麽難事,是一頓鹵味解決不了的呢?如果有,那就兩頓好了。之前做的鹵牛肉的老湯底加了點新料,鴨翅鴨脖飛水後,高壓鍋壓個20分鍾,再放入煮好的蛋浸泡一晚,隔天就是絕美的鹵味了。給教我做轉基因的同事送了一些。聒噪完畢。
 
[ 打印 ]
閱讀 ()評論 (0)
評論
目前還沒有任何評論
登錄後才可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