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6)
2015 (86)
2017 (48)
2023 (62)
川普的福利政策的核心就四個字:收緊福利。具體地說,現在已經享受福利的人,政府要再審核一番,看你是否符合享受福利的條件。對今後申請福利的人,審核要更嚴格了。有能力工作的人,要盡量出去工作,自食其力,哪怕一周工作幾個小時也行。老弱病殘真的不能工作的,還是可以享受福利的。
美國的福利收緊之後,原來享受福利的人,福利變少了或者不能再享受福利了。如此一來,自然有很多人有意見。白吃白用政府(政府自己沒錢,歸根結底都是其他納稅人的錢),誰不願意?
川普新的福利政策影響最大的是無收入和低收入的人群。這些人群裏,除了每月能享受政府分發的食品券和免費醫療,還有現金補助的。享受政府補貼的人群裏,也有來美國探親的中國老人。有些享受生活的老人,會用每月拿到的現金,買龍蝦吃,所以這批人被戲稱為“龍蝦黨”。
我覺得川普的福利政策從長遠來說,對美國是有利的,也顯得公平。雖然人都是自私的動物,但在別人有困難的時候,大部分人還是願意幫忙的。如果有人勤勤懇懇上班工作,結果發現自己的收入交了稅之後還不如吃福利的。這樣心裏就會不平衡,就會有意見。所以,我原則性地支持川普的福利政策。
其實,川普的福利新政策對我本人是不利的。奧巴馬在位的時候,像我們這樣沒有在美國正兒八經工作過一天的老人,每月的現金補助都能買好幾隻大龍蝦。我在我們村毛遂自薦擔任龍蝦黨支部書記,我經常召集一些朋友,討論龍蝦的各種吃法,然後喝點小酒。川普的新政實施之後,我們再也沒錢用龍蝦下酒了。我們現在隻能用花生米做下酒菜了。
雖然龍蝦已離我遠去,但我以大局為重,以子孫後代的福祉為重,擁護川普的福利政策。我本人雖然不是土生土長的美國人,但我的兒子和孫子孫女們都是土生土長的美國人。川普政府在美國的福利政策的漏洞上貼幾個補丁,應該對美國有利,對我的兒子孫子們有利。凡是對兒子孫子有利的政策,我就投票讚成。
-------------------------------------
【博文自薦】
多數在美國的華人,可以用一句話來概括
壯陽的中草藥,害慘了這新婚的小夥子!
被搶入洞房,強迫做新郎(多圖)
-------------------------------------
小C好!新博文剛好“釀好”!哈哈。
周末快樂!
遊士周末愉快!
閑閑講的例子很有代表性的!我是覺得,沒有工作過的人有些福利也可以,但不能超過工作過的人的福利,不然太不公平了。
閑閑客2019-09-14 11:43:47
是的,看到過有華人發在網上照片60來歲能走健康的樣子,是幾年前從國內來的,卻自豪地說政府每天派人來為他做家務做飯菜;可是我的老美鄰居工作繳稅一輩子,90歲了駝背很多年一個人住,家裏的地毯破爛沙發扶手露出木頭,出醫院回家後要自費請人看護,就是因為他有一個漲價了的破舊房子。我見到的許多美國納稅人都是這麽老老實實遵守法律,獨立不求人,不用福利的。
謝謝聞香!中秋節快樂!
yy562019-09-12 12:40:32
中秋快樂!
哈哈,發月餅啊!月餅蘸著蜂蜜吃,味道好極了!
有緣和全家中秋節快樂!
有緣有你2019-09-08 11:10:48
中秋快樂!大遊士發月餅不?俺排第一個,哈哈,還是大遊士這裏福利最好 &-& #-#
再生個兒子或者女兒?這個沒問題!哈哈。
北佛風光2019-09-03 09:37:49
話回複 '彩煙遊士' 的評論 : “北佛兄難道沒有聽說過老年得子嗎?哈哈哈 ”
有本事你就再生個兒子或女兒讓大家看看, 哈哈。
那年你秀過芳華照, 邊博主她們都看到過, 也就四十多歲的小青年一個。
寫黃段子罵人, 是川粉們的看家標誌, 也是城裏的一道風景。 寫過博客的川黑們罵人的很少。
那個假魯迅, 為六四老鄧唱讚歌為川普唱讚歌, 應該是大外宣的人。 他在土匪窩裏, 也就是個 欒平 的角色。
有本事你就再生個兒子或女兒讓大家看看, 哈哈。
那年你秀過芳華照, 邊博主她們都看到過, 也就四十多歲的小青年一個。
哈哈, 土匪頭和一幫小土匪就是一幫街頭混混小流氓, 隻會汙言穢語粗口罵人。 那會兒土匪頭拉黑你我是和他們鬥過幾次, 現在有你在那邊和他們周旋, 我有時過去看看熱鬧就好。
用馬甲罵人和拉黑對手躲在自己樓裏罵人, 是網上交流最無恥的兩種做法, 土匪頭至少占了其中之一。 不過他也是希望中美都好都強大,也反對種族歧視, 算是良知未泯, 屬於可以教育好的華人子弟。 加之他家人也有病, 盡管他發帖罵人,本人也不會和他一般見識。
我又去看了看,發現你和魯迅的戰鬥力都超強啊!:)
傑克_JK 2019-09-02 17:21:39
回複 '北佛風光' 的評論 : 【傑克, 那個萬維來的老魯, 這次被你揭了老底, 幾個馬甲都被你揭底亮了像, 老魯啞口無言輸的一敗塗地唉。 你們萬維過來的, 果然是纏鬥能力超一流, 哈哈。】
》哈哈哈哈,原來你在這裏悠閑。我還說是因為大風把你給扯住了。那個家夥要是談正經的話題,他根本就不是對手。他隻有扯寫黃段子,罵人,他才有進項。我現在也懶得和他全程纏鬥了。偶爾回他一貼兩貼的。
你不去也好,小土匪們喜歡和你鬥,要不然又是混戰!
北佛兄難道沒有聽說過老年得子嗎?哈哈哈
北佛風光 2019-09-02 09:03:36
回複 '彩煙遊士' 的評論 : “哈哈,按照聯合國的新定義,我的確“年輕”,但我的孫子孫女都上大學了:)
ziqiao123 2019-09-01 08:40:11
遊士布下煙幕彈,明明是年輕有為的農業專家,怎麽變成“龍蝦黨支部書記”呢;)”
哈哈, 遊士也需要有人揭底, 大家複習一下遊士的博文:“無聊美國不無聊:忽聞老鷹抓小兔”
"周末真是好時光,
老農抗鋤春耕忙。
忽聽林中鳥叫慌,
遣兒速去看情況。
頑童探頭細張望,
尖叫一聲往外跑。
林裏不是什麽鳥,
老鷹抓住兔子了。"
》哈哈哈哈,原來你在這裏悠閑。我還說是因為大風把你給扯住了。那個家夥要是談正經的話題,他根本就不是對手。他隻有扯寫黃段子,罵人,他才有進項。我現在也懶得和他全程纏鬥了。偶爾回他一貼兩貼的。
你不去也好,小土匪們喜歡和你鬥,要不然又是混戰!
ziqiao123 2019-09-01 08:40:11
遊士布下煙幕彈,明明是年輕有為的農業專家,怎麽變成“龍蝦黨支部書記”呢;)”
哈哈, 遊士也需要有人揭底, 大家複習一下遊士的博文:“無聊美國不無聊:忽聞老鷹抓小兔”
"周末真是好時光,
老農抗鋤春耕忙。
忽聽林中鳥叫慌,
遣兒速去看情況。
頑童探頭細張望,
尖叫一聲往外跑。
林裏不是什麽鳥,
老鷹抓住兔子了。"
傑克, 那個萬維來的老魯, 這次被你揭了老底, 幾個馬甲都被你揭底亮了像, 老魯啞口無言輸的一敗塗地唉。
你們萬維過來的, 果然是纏鬥能力超一流, 哈哈。
哈哈, 傑克說的沒錯, 應該是瘋牛在這邊被你打痛了, 跑到土匪窩裏哭訴, 讓土匪頭出麵為他掙點顏麵。
不過土匪頭那點爛筆頭, 很得川普的真傳隻會打腫臉裝胖子, 把自己打扮得的英武高大, 用汙言穢語汙蔑對手, 寫的垃圾文實在是慘不忍睹。 他那點水兒, 最多也就是瘋牛的地攤小黃文水平, 和城裏其他博主的博文水平不可同日而語。
土匪窩裏的一眾小土匪, 也就是會些搖旗呐喊鼓噪生事粗口罵人的作為, 實在是不成氣候。 傑克你就是威虎山的楊子榮, 對付這些土匪們綽綽有餘了, 哈哈。
傑克_JK 2019-09-01 11:53:25
回複 '彩煙遊士' 的評論 :
》老農民去土匪窩裏去溜達一下吧。昨天我對付了他們的老瘋牛,喊他們的頭出來叫戰了。看看今天結果有了。
這城裏還真的邪乎呢,不要多長時間,就要有一篇邪乎的汙言的【天龍八部】出台。快去看熱鬧。這次他肯定覺得他有把握,可以控製方向!城裏的小編好像不太在乎汙言穢語,看來我也得試試了!看看發展吧!
我以後移民加拿大的時候,我就做個窮人好了!哈哈哈
cxyz 2019-09-01 13:39:51
這個政策跟加拿大的“共產主”政策相似,殺富濟貧……
Job retraining的成功率是很低。那些懶人拿到UBI之後還是不工作,怎麽辦呢?
silverbug 2019-09-01 12:31:04
回複 'cng' 的評論 : Job retraining的成功率很低,隻有15%, 尤其在當前智能化的大環境下,更是得不償失。 現在提UBI是時候了。
你說的是一叔?他寫的有幹貨的博文我會看看。你也很能寫,你也寫一部《天龍九部》,比一叔的多一部!
傑克_JK 2019-09-01 11:53:25
回複 '彩煙遊士' 的評論 :
》老農民去土匪窩裏去溜達一下吧。昨天我對付了他們的老瘋牛,喊他們的頭出來叫戰了。看看今天結果有了。
這城裏還真的邪乎呢,不要多長時間,就要有一篇邪乎的汙言的【天龍八部】出台。快去看熱鬧。這次他肯定覺得他有把握,可以控製方向!城裏的小編好像不太在乎汙言穢語,看來我也得試試了!看看發展吧!
看來我被極右分子忽悠了!極右分子太狡猾!哈哈。
謝謝CNG留言討論!你是文學城難得的理性的人,握手!
cng 2019-09-01 11:15:54
蓮子說得對,現在普遍有一種錯覺,好像民主黨治下福利隨便拿,換了特浪鋪就管得嚴了。這很多都來自右派的spin,自羅斯福新政以來最大的福利改革,是1996克林頓簽署的《個人責任和工作機會法》。感興趣的可以Google這個personal responsibility and work opportunity act 1996。
顧名思義,就是政府發放救濟的同時鼓勵,強調,甚至強製受益人的工作要求,從而培養窮人自食其力的習慣,而不是依賴納稅人的養活。其中重要的一個手段就是給吃福利加上時間限製,比如不能連續拿兩年的政府福利,總時間不可超過兩年等。
菲兒覺得子喬說的好笑嗎?:)
菲兒天地 2019-09-01 10:18:30
'ziqiao123' 的評論 : 哈哈哈:)
是嗎?但不管怎麽說,克林頓比川普要強得多!
傑克_JK 2019-09-01 09:20:22
回複 '彩煙遊士' 的評論 : 【的確,克林頓是個很不錯的總統,居然在任內把赤字給消滅了。】......
》哈哈哈哈,老農民啊,又抓到你的一點小錯誤了!
你錯誤的理解克林頓了,小克的功勞沒有那麽的大!小克隻是平衡了預算[balanced budget],沒有產生新的天文級的赤字!由老裏根那裏傳下來的赤字,都還在哪裏。一般的情況下,赤字是有利息的,如果還不了赤字的利息,就加到赤字你們。
小克居然把赤字的利息都還清了,還有盈餘。結果小布什有把盈餘都送紅包了。我們當時拿紅包的時候,不知道是這回事,也不想了解情況去了,就光是高興得了。那個時候還不知道國債的問題,大家都是皆大歡喜的。
但是好景不長,不久問題就出來了。不多說了。你去讀我以前的博文,1950-2009的經濟走向的博文,就知道具體情況了。
哈哈,按照聯合國的新定義,我的確“年輕”,但我的孫子孫女都上大學了:)
ziqiao123 2019-09-01 08:40:11
遊士布下煙幕彈,明明是年輕有為的農業專家,怎麽變成“龍蝦黨支部書記”呢;)
這些方針的新意雖然不大,但比奧巴馬時代的確要嚴格一些。
cng 2019-09-01 08:19:15
Nearly one year later, the president’s budget proposal for fiscal year 2020 doubles down on this goal by renewing policies to promote work in means-tested welfare programs"
看到一個re-affirm, 一個renew,
所以這些方針的新意不大。
》老農民去土匪窩裏去溜達一下吧。昨天我對付了他們的老瘋牛,喊他們的頭出來叫戰了。看看今天結果有了。
這城裏還真的邪乎呢,不要多長時間,就要有一篇邪乎的汙言的【天龍八部】出台。快去看熱鬧。這次他肯定覺得他有把握,可以控製方向!城裏的小編好像不太在乎汙言穢語,看來我也得試試了!看看發展吧!
所以安祝楊提出幹脆發錢。但不能但給窮人發,中產也有份。
顧名思義,就是政府發放救濟的同時鼓勵,強調,甚至強製受益人的工作要求,從而培養窮人自食其力的習慣,而不是依賴納稅人的養活。其中重要的一個手段就是給吃福利加上時間限製,比如不能連續拿兩年的政府福利,總時間不可超過兩年等。
》哈哈哈哈,老農民啊,又抓到你的一點小錯誤了!
你錯誤的理解克林頓了,小克的功勞沒有那麽的大!小克隻是平衡了預算[balanced budget],沒有產生新的天文級的赤字!由老裏根那裏傳下來的赤字,都還在哪裏。一般的情況下,赤字是有利息的,如果還不了赤字的利息,就加到赤字你們。
小克居然把赤字的利息都還清了,還有盈餘。結果小布什有把盈餘都送紅包了。我們當時拿紅包的時候,不知道是這回事,也不想了解情況去了,就光是高興得了。那個時候還不知道國債的問題,大家都是皆大歡喜的。
但是好景不長,不久問題就出來了。不多說了。你去讀我以前的博文,1950-2009的經濟走向的博文,就知道具體情況了。
》瘋牛啊,我不會首先稱呼不是你認同的稱呼。隻要你說哪個你不喜歡,我可以馬上改正。這方麵可以照顧你一個年邁力衰的境地。我是一個文明的人,和你對攻隻需要使用文明言辭就夠啦。
我要是和你對攻汙穢的言辭,那是給你機會讓你和我打個平手。我不會給你那個機會的。你罵我是“白癡”,我又有什麽大的損失?你隻不過是一個連我這個“白癡”都對付不了的家夥。你自己去作結論,我不幫你!
Nearly one year later, the president’s budget proposal for fiscal year 2020 doubles down on this goal by renewing policies to promote work in means-tested welfare programs"
看到一個re-affirm, 一個renew,
所以這些方針的新意不大。
Trump’s Budget Reaffirms Commitment to Work-Based Welfare Policy
Google "work requirement" and "Trump welfare policy".
cng 2019-09-01 07:15:29
到底是出台了什麽新福利政策了? 過個鏈接。
那是因為你在日本:)
momo_sharon 2019-09-01 06:40:21
隻看不發表意見
的確,克林頓是個很不錯的總統,居然在任內把赤字給消滅了。你看現在的川普,和克林頓一樣都是色鬼,但在管理國家的能力上,不是一個檔次。
蓮盆籽 2019-08-31 20:21:48
川政府隻是在現有的法律框架下修改一些規定,屬於小修小補。
立法改革福利製度的政績屬於比爾克林頓總統。他的政策用各種tax credits鼓勵低收入有孩子的家庭,參加工作少領福利,改變了之前簡單的多子多福利等不合理現象。
有人鑽空子,說明福利製度不夠完善,改進是應該的。但城裏不少人說民主黨用福利養懶人,完全無視克林頓的重大貢獻,也太不公平了。
現在標準嚴格一點。
dong140 2019-08-31 19:18:54
回複 'dong140' 的評論 :
有。老人的福利每年複查一次。
================
奧巴馬時代也是這樣。
當然是西邊了!
lingzi68 2019-08-31 20:14:10
wow 今天的太陽打哪邊出來啊
公然造謠, 居然還有臉說別人血口噴人, 真是不知道天下還有羞恥二字。
本人反AA還是支持AA, 你去問一下你的極端川粉朋友 爪四 就知道。
立法改革福利製度的政績屬於比爾克林頓總統。他的政策用各種tax credits鼓勵低收入有孩子的家庭,參加工作少領福利,改變了之前簡單的多子多福利等不合理現象。
有人鑽空子,說明福利製度不夠完善,改進是應該的。但城裏不少人說民主黨用福利養懶人,完全無視克林頓的重大貢獻,也太不公平了。
沒問題,你願意怎麽稱呼本牛都可以。
有。老人的福利每年複查一次。
================
奧巴馬時代也是這樣。
文學城趙子龍今天精神抖擻,大戰瘋牛數百回!哈哈哈!
傑克_JK 2019-08-31 18:31:41
回複 'madox' 的評論 : 【我沒有罵你,我隻是陳述一個事實。其實這個事實別人也心知肚明,但有的人要利用你當槍使,有的人比較善良怕你傷心,所以沒人和你說。
本牛八九十歲了,也算是你的長輩,牛脾氣比較直,就點破了告訴你。不過呢,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其實我是為你好 :)】
》嗬嗬瘋牛啊,你要是說嗎沒有罵我,你可以讓我以後見了你,就喊你瘋牛是“白癡”咋樣?我還是當什麽人的槍使,你開玩笑吧。曾經又一牛哥們說我是文學城的什麽第一,他都被我“當槍”使了。
你不要和我說什麽年齡的問題。你要是覺得你的年齡大了老了,你就不要涉及這些敏感的話題。你要是涉及了這些敏感的話題,那就是個人沒有年齡之分,隻有道理之分。你的什麽忠言,我全部都當耳邊風,噪音罷了。一個自私自利心極其嚴重的人,能有什麽好的言語?
你要是用年齡這種方法來占我的便宜,我會回敬你的。你要是溫和,我就比你還要溫和,你要是激進,我就陪你激進。我們在道理上見。不和你比年齡,也不和你比糊塗,知道啦!?
是騾子是馬出來溜溜,我被人罵慣了,現在還在萬維被人罵。多一句對我來說沒有什麽多的“收獲”!你要是鬥膽罵我,你就是給我機會回敬你!我不會先罵你,那讓我喪失道義的高度。我隻會在被逼無奈的時候用用,和你不一樣。我不會在這個問題被人找到我得給人道歉的理由!這就是我和你的區別!
謝謝點點!
spot321 2019-08-31 18:17:00
為彩煙遊士點個讚!大讚!
有。老人的福利每年複查一次。
dong140 2019-08-31 18:02:00
"具體地說,現在已經享受福利的人,政府要再審核一番,看你是否符合享受福利的條件。", 這個有實例嗎?
哈哈,我們我們猴子,愛吃愛吃桃子!
polebear 2019-08-31 17:24:31
以為你又要數落總統一會,原來不是。獎勵桃一筐!
大叔是個非常理性的人,大讚!建議你把你的留言整理一下,作為博文發表,讓更多的人能看到。
大叔一枚 2019-08-31 16:09:28
1. 龍蝦黨是美國福利製度的副產品,就像打噎是吃飯的副產品。
2. 樓下有人說了,龍蝦黨能有多少錢?富人逃稅又有多少錢?
3. 美國的福利製度,有一部分是借著“人道主義”的名義,但是美國和西歐加拿大不太一樣,原則上走市場經濟,不願意走靠近社會主義的福利製度,所以,我們討論美國的福利製度,要從一個角度看,要和中國的維穩費用做比較。就是,如果沒有福利製度,低收入人群要錢沒有要命一條,這個社會的經濟損失是大於還是小於福利資金。
4. 扯遠一點,AA也是一樣。給某些族群一定的進哈佛的名額,這些人可以作為改族群的領頭羊,治之即治該族群。不然整個族群都要鬧事。
5. 收緊福利必須和提高工作機會緊密聯係,不然必出問題。川普現在認為失業率很低,拿福利的多是移民一類,所以可以收緊福利。按楊安澤的說法,現在的失業率雖然很低,但是很多失業的根本沒計算進去。根據對現狀失業狀態的不同理解,收緊福利必然導致兩個結果:如果川普的看法是對的,那麽他的基本盤會鞏固。如果楊安澤是對的,那麽川普的基本盤會鬆動。
6. 其實,川普所謂收緊福利,據我所知,針對的是正在申請綠卡的人群。如果他敢把這個政策擴展到所有美國公民,比如重新審查所有現在拿福利的,根據川普的性格,我們可以接著推論,如果川普能確實推廣這個政策,那麽他對失業率的看法是正確的。如果他半途而廢,那麽楊安澤的看法就是正確的。
7. 我推測有兩個可能。第一,川普根本就是喊喊口號給某些人看。第二,他動了動,發現太困難,找個理由放棄。
流雲見多識廣啊,什麽人都認識幾個!:)
流雲朵朵 2019-08-31 15:46:19
你博文裏描述的人,我倒認識幾個,不評價了,不管哪個族裔,好吃懶做的人,就是在一個家庭裏,也是眾人討厭的對象。
我可能沒有講清楚,是“享受一月幾隻龍蝦的福利”, 而不是“享受一天幾隻龍蝦的福利”.
笑薇. 2019-08-31 15:22:13
如果一天沒有在美國工作過,享受一天幾隻龍蝦的福利,確實不應該。難怪trump 要減低福利待遇。
聞香有所不知!花生米哪有龍蝦好吃呢?錢少了,酒不能少喝的!哈哈。
yy56 2019-08-31 13:23:49
第一次聽說“龍蝦黨”這個詞。
不吃龍蝦改吃花生米應該是對老人有好處。錢少了,酒是不是也可以少喝了?
我想吃澳洲大龍蝦的時候,就去澳洲找你!哈哈。裕德兄周末快樂!
東裕德 2019-08-31 13:14:23
哈哈…遊士兄高風亮節不食嗟來之食!欲吃龍蝦自己養,俺感動感動啊!大讚一個……祝周末快樂!
哈哈,我不怕歪樓的!我為你們提供辯論的平台,而且是免費的!
北佛風光 2019-08-31 13:12:47
回複 '彩煙遊士' 的評論 : 遊士你開個福利討論貼, 我們和瘋牛之間爭論貌似有點歪樓了。 本人就此打住, 哈哈。
福利這個事兒, 原來是有點太寬鬆了, 收緊一些也好。 不過 Andrew Yang 的福利大躍進, 估計更讓大家吃驚。
美國的現狀, 目前是有點變化多端有點反複無常, 希望以後幾年能慢慢穩定下來。
本牛八九十歲了,也算是你的長輩,牛脾氣比較直,就點破了告訴你。不過呢,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其實我是為你好 :)】
》嗬嗬瘋牛啊,你要是說嗎沒有罵我,你可以讓我以後見了你,就喊你瘋牛是“白癡”咋樣?我還是當什麽人的槍使,你開玩笑吧。曾經又一牛哥們說我是文學城的什麽第一,他都被我“當槍”使了。
你不要和我說什麽年齡的問題。你要是覺得你的年齡大了老了,你就不要涉及這些敏感的話題。你要是涉及了這些敏感的話題,那就是個人沒有年齡之分,隻有道理之分。你的什麽忠言,我全部都當耳邊風,噪音罷了。一個自私自利心極其嚴重的人,能有什麽好的言語?
你要是用年齡這種方法來占我的便宜,我會回敬你的。你要是溫和,我就比你還要溫和,你要是激進,我就陪你激進。我們在道理上見。不和你比年齡,也不和你比糊塗,知道啦!?
是騾子是馬出來溜溜,我被人罵慣了,現在還在萬維被人罵。多一句對我來說沒有什麽多的“收獲”!你要是鬥膽罵我,你就是給我機會回敬你!我不會先罵你,那讓我喪失道義的高度。我隻會在被逼無奈的時候用用,和你不一樣。我不會在這個問題被人找到我得給人道歉的理由!這就是我和你的區別!
白吃福利不好,但我也堅決支持公布川普的稅表,看他到底有什麽貓膩!
傑克_JK 2019-08-31 12:03:39
回複 '彩煙遊士' 的評論 :
》老農民啊,看了你的博文,開始涉及政治問題了,先鼓勵飄揚一把!不過你的這個帖子真的沒有將軍的風度,隻是一個監牢看守的小頭頭,看的都是這些被故意誤導的事。裏麵是有一些問題,有人濫用了。不過你真的是撿了芝麻丟了西瓜啊。
你讓川普亮他的稅表,你就會知道他故意濫用了多少本該交到IRS的稅銀了。據說有五億,半艘航空母艦的銀子,可以買多少架F-35,按現在的價值?
無緣無故的吃福利,是一個問題,難道不是像川普一樣,不合理但是涉嫌是還是不“合法利用漏洞”的嗎!?如果要找個大的,也應該找川普說事啊!你倒是覺得川普的稅表有沒有亮出來的那一天?
謝謝清漪園!像我這樣有common sense的人,評價總統,就是看他的政策是否對美國有利。為了兒孫的未來,心甘情願地放棄既得利益,這是一種動物本性而已:D
清漪園 2019-08-31 11:34:44
看了標題和博主名,我以為要讀一篇猛烈抨擊川普文,沒想到呀沒想到。我先檢討一下,再表示一下敬佩之情:遊士兄敢於承認自己是龍蝦黨一員,而且還是個小頭目,是川普政策的利益受損者,現在為了兒孫的未來,心甘情願地放棄既得利益。遊士兄的這份勇氣,這份反思能力,點讚!
北佛兄是真正的教授,我這個“教授”,是網友們調侃我的,“蔬菜教授”,哈哈。
華人父母過來吃福利的,人數應該不多,占美國總福利開支的比例更少。
北佛風光 2019-08-31 11:28:49
回複 '彩煙遊士' 的評論 : “雖然龍蝦已離我遠去,但我以大局為重,以子孫後代的福祉為重,擁護川普的福利政策。我本人雖然不是土生土長的美國人,但我的兒子和孫子孫女們都是土生土長的美國人。”
哈哈, 遊士調侃的很有意思, 你當教授天天可以吃龍蝦, 那兒有龍蝦遠去的時候?
在美大陸華人320萬 (2018年統計, 不算留學生), 據說有110萬是福建過來的, 各種渠道來的大約100萬, 留學過來的大約100萬。 華人父母過來吃福利的絕對不是個大數目。
這幾類人中, 很難說誰應該走誰應該留。 按照正統美國人的看法(來美百年以上的), 來美的中國人都是搶占了美國人的工作機會, 都趕回中國去也有他的道理。 要是父母鏈式移民過來吃龍蝦的, 父母和子女應該首先趕回中國去。
要是美國的種族歧視占了上風, 來美的中國人都要有被趕的思想準備, 不論你是吃龍蝦還是吃蔬菜。
哈哈,俺是比較理性的。不黑誰,不粉誰,隻要對美國有利的政策,都支持。
madox 2019-08-31 11:12:02
哇,太陽從西天出來啦?對遊士的這個博,還是要讚一個!
深明大義擔當不起,這其實是一種“自私”,眼光放得遠的“自私”。
SwissArmy 2019-08-31 10:00:57
博主的反應就是“深明大義”一詞的定義。
謝謝Chalet,就是有點過獎了:)
Chalet 2019-08-31 09:39:33
讚????博主三觀正!
我沒有罵你,我隻是陳述一個事實。其實這個事實別人也心知肚明,但有的人要利用你當槍使,有的人比較善良怕你傷心,所以沒人和你說。
本牛八九十歲了,也算是你的長輩,牛脾氣比較直,就點破了告訴你。不過呢,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其實我是為你好 :)
》瘋牛啊,你說的話就是自殘啊!你說說,你連我“白癡”都罵了,你的帽子還不高嗎!?和你觀點不一樣的人,居然被你罵成是“白癡”,也就是因為和你的觀點不一樣而已。你動用的資源,佛教授能夠和你有得一比嗎?你都不是在道義的層麵上占上風,你還要在身體和智力的層麵上占上風。
你批評人,你馬上犯你批評人的“錯誤”,你自己說說,你的德行是不是比佛教授還要惡劣得多,起碼佛教授沒有罵你愚蠢吧,是不是這個道理?你都不是采取文革的手法,你是采取的是語言“武革”,使用語言暴力來達到你的目的!
》哈哈哈哈,瘋牛千歲千歲千千歲,為了我們美國人的事業,願意多繳稅,多為國家做奉獻。比川普的境界還要高!一個七十有餘的人,說這話,我們先認為你說的是負責任的話啊!
》給你的這句話點讚!!川普做牆,減稅還有很多就是噱頭,就是為了鞏固他的基本盤!川普要是還能當一屆,他的逃稅的那些劣跡恐怕就可以免掉!他現在非常清楚的一個目的,就是造亂子。讓人把注意力不放在他的劣跡上麵。就拿國債來說,這些川粉以前有多麽的在意國債增幅,川普減稅都減到國債裏麵去了,川粉們現在為啥一聲都不吭了?川大爺不到十個月就增加國債一萬億,川粉為啥現在都不在乎了啊?
》瘋牛啊,看看我說川粉們隻要是跟不上了,就會罵人的。還好你就罵人是白癡,還不算是髒話。我可以聽著,沒有關係!但是你連白癡都不敢碰幾下,你是不是不那個你說的白癡還要差勁啊!
你說的話讓人要笑翻了。你的小九九是要少交稅,結果最多是你偷雞不成倒失一把米,我就不嘲笑你了!再說你們川粉們有幾個不造謠,誰知道你說的是真的還是造謠的說法。你要是懶得理那個“白癡”,就是看著什麽不爽了了,也不做聲。這樣你就可以懶得理我這個,你都對付不了的“白癡”。難道你比“白癡”要強嗎!?我隻是知道你的小九九而已!你不爽你繳的那點銀子而已。所以你不停扯什麽福利,什的!福利給你應該給的人,不應該得福利的,你要想辦法甄別出來,才是正理。你不分青紅皂白的一概否認,你的小九九難道還不明白嗎!
你懶得和我說話,你就閉嘴!你沒有正道理,你隻好懶得理我了,我心裏清楚呢!你在1U那裏可以騙賴,在老農民這裏,你是占不到一分錢的便宜,負責任的告訴你!
2. 樓下有人說了,龍蝦黨能有多少錢?富人逃稅又有多少錢?
3. 美國的福利製度,有一部分是借著“人道主義”的名義,但是美國和西歐加拿大不太一樣,原則上走市場經濟,不願意走靠近社會主義的福利製度,所以,我們討論美國的福利製度,要從一個角度看,要和中國的維穩費用做比較。就是,如果沒有福利製度,低收入人群要錢沒有要命一條,這個社會的經濟損失是大於還是小於福利資金。
4. 扯遠一點,AA也是一樣。給某些族群一定的進哈佛的名額,這些人可以作為改族群的領頭羊,治之即治該族群。不然整個族群都要鬧事。
5. 收緊福利必須和提高工作機會緊密聯係,不然必出問題。川普現在認為失業率很低,拿福利的多是移民一類,所以可以收緊福利。按楊安澤的說法,現在的失業率雖然很低,但是很多失業的根本沒計算進去。根據對現狀失業狀態的不同理解,收緊福利必然導致兩個結果:如果川普的看法是對的,那麽他的基本盤會鞏固。如果楊安澤是對的,那麽川普的基本盤會鬆動。
6. 其實,川普所謂收緊福利,據我所知,針對的是正在申請綠卡的人群。如果他敢把這個政策擴展到所有美國公民,比如重新審查所有現在拿福利的,根據川普的性格,我們可以接著推論,如果川普能確實推廣這個政策,那麽他對失業率的看法是正確的。如果他半途而廢,那麽楊安澤的看法就是正確的。
7. 我推測有兩個可能。第一,川普根本就是喊喊口號給某些人看。第二,他動了動,發現太困難,找個理由放棄。
菩薩,你又來血口噴人了。
我當然意識到,並堅決反對美國的種族歧視。就拿我們華人來說,最令人痛恨的種族歧視之一就是針對華人和我們子弟的入學和就職AA歧視。我在本城就此的發言曆曆在目,我就不浪費空間再一一重複了;就最近來說,我嚴厲批評揭露的華左騙子楊安澤他就是支持對華裔的AA的,這是我反對他的原因之一。
對了,我記得菩薩你是支持AA,為AA辯護的對吧?哈哈,一邊反種族歧視,一邊支持AA :)
我和其他大多數在美華裔反對的是,把反對種族歧視這個高尚嚴肅的政治任務庸俗化,極端化,口號化,把它變成一頂用來打擊和你們意見不同者的借口和手段,變成類似於文革中迫害他人的“反革命”帽子之類的東西。
菩薩,別的不說,你的文革手法:不管三七二十一先給別人戴上這麽一頂帽子,然後好像占據了道德高地,好像就能居高臨下地批評別人的手法還是很熟的,可以和你的陰風挑撥大法並稱。
你又不了解別人的個人情況,胡說八道什麽?我確實懶得理你這個白癡,不過為了防止別人對我產生誤會,我可以負責地聲明:川普稅改之後,我稅交得更多了,多得多。
不吃龍蝦改吃花生米應該是對老人有好處。錢少了,酒是不是也可以少喝了?
》美國的現狀是川普在打障眼法。他故意讓你們大家為這些雞毛蒜皮的小事打得不可開交,都去關心一些無解的問題了,他那涉嫌偷漏稅款的事,就得以掩蓋。這才是美國現在的現狀。隻有川普走人了,美國人討論這個問題才會有理性的成分!問題的根子在川普那裏,川粉們思量著跟著搭順風車!
福利這個事兒, 原來是有點太寬鬆了, 收緊一些也好。 不過 Andrew Yang 的福利大躍進, 估計更讓大家吃驚。
美國的現狀, 目前是有點變化多端有點反複無常, 希望以後幾年能慢慢穩定下來。
》嗬嗬,佛教授啊,我現在在萬維被人追殺,隻能瞅空過來看看!在萬維那邊刀刀都是見血的對攻。因為萬維的小編也是一個右派。另外,對共產黨對中國有仇的人,和喜歡川普的人都看我不順眼,恨不得把我鏟出萬維。我得小心又小心才成啊,嗬嗬!
》瘋牛啊,你難道還有什麽好心,你心裏那點小九九,我們還不知道!不就是想少交幾個稅銀嗎。來美國的人,你要是不喜歡交稅銀,你就回中國去,不就成了。這個問題要是是你最看重的問題的話。
做人要有追求平等的想法,要是隻滿足於做一個二跟班的,那才是一個悲哀的人!
土匪頭和瘋牛這些極端川粉, 和他們是沒啥道理好講。 土匪頭還知道希望中美都好和反對種族歧視, 算是有些良知。 瘋牛連反種族歧視這一點也沒有。 不過他們總有一天會醒悟過來的。
哈哈,一邊高喊種族歧視,集中營,一邊對別人根據你說的話,對你提出的好心勸告,理解成要趕你?誰趕你,誰有興趣趕你?就是你這個態度轉變有點快啊,本牛不理解 :)
對了,對你一百年來就是待在美國忍辱負重,對種族歧視的忍受,對集中營的擔憂,表示心疼,好可憐的。
》佛教授啊,你不要和瘋牛說這個,說這個老瘋牛還會有話說的。
你看看他不敢回敬我說的話把!要防守反擊,打他瘋牛的七寸,讓他知道痛才是!
本人來美比你早,要想趕本人也輪不到你。 你自己繼續作吧。
好了,我解釋得夠多了,】
》瘋牛啊,別人不願意當二跟班,和你不一樣。你喜歡當二跟班,我們也沒有意見。你以為當二跟班有什麽好處。那還不是兔死狐烹的境地。你把我們都趕回中國去了,下一個接著就是你!那時就不再需要有人當二跟班了。
二跟班另外的說法,我就不直接給你說出來了,你也許自己知道是什麽!我們希望當一個堂堂正正的人,不當二跟班,知道嗎,和你不一樣的境界!
“按照正統美國人的看法(來美百年以上的), 來美的中國人都是搶占了美國人的工作機會, 都趕回中國去也有他的道理。”
--------------------
上麵當然沒有“所有”這兩個字,但其中給人的意思,就是“所有”。當然,你說的是佛係中文和別人不同也未可知。
還有菩薩,你提了這麽多次種族歧視,美國的種族歧視當然也還存在,那麽你這麽聰明的教授,為什麽不回國呢?將來進集中營的命運,就由像我這樣的傻華裔來承擔吧?
好了,我解釋得夠多了,
》川粉的一大特點就是,混淆黑白顛倒是非!一個不敢罵人的川粉,就是川粉裏麵的上品!希望造謠也是川粉的特點。他們要是不造謠,他們的日子肯定難得過!
》嗬嗬,瘋牛啊,你多半也是懶得我論理吧,我先回你一聲。看看你也沒有鬥膽和我來幾下。你老是追著佛教授要說法,你來找我要說法好不好?教授說的道理是不言而喻的道理。你自己長得是什麽皮,你自己難道不清楚嗎?
自己心裏有鬼, put your own words into other people's mouths
》老農民啊,看了你的博文,開始涉及政治問題了,先鼓勵飄揚一把!不過你的這個帖子真的沒有將軍的風度,隻是一個監牢看守的小頭頭,看的都是這些被故意誤導的事。裏麵是有一些問題,有人濫用了。不過你真的是撿了芝麻丟了西瓜啊。
你讓川普亮他的稅表,你就會知道他故意濫用了多少本該交到IRS的稅銀了。據說有五億,半艘航空母艦的銀子,可以買多少架F-35,按現在的價值?
無緣無故的吃福利,是一個問題,難道不是像川普一樣,不合理但是涉嫌是還是不“合法利用漏洞”的嗎!?如果要找個大的,也應該找川普說事啊!你倒是覺得川普的稅表有沒有亮出來的那一天?
你下麵說的是“所有” - 除非你說的中文和我說的不一樣。
懶得和我理論,那回複我幹什麽?第二句話就打第一句話的臉,你這個說話的習慣還真讓人無語。
按照正統美國人的看法(來美百年以上的), 來美的中國人都是搶占了美國人的工作機會, 都趕回中國去也有他的道理。
-----------------------
菩薩,上麵這個,說得輕點是信口開河,說得重些那叫血口噴人。鳥語裏有個說法叫做 put your own words into other people's mouths
哈哈, 遊士調侃的很有意思, 你當教授天天可以吃龍蝦, 那兒有龍蝦遠去的時候?
在美大陸華人320萬 (2018年統計, 不算留學生), 據說有110萬是福建過來的, 各種渠道來的大約100萬, 留學過來的大約100萬。 華人父母過來吃福利的絕對不是個大數目。
這幾類人中, 很難說誰應該走誰應該留。 按照正統美國人的看法(來美百年以上的), 來美的中國人都是搶占了美國人的工作機會, 都趕回中國去也有他的道理。 要是父母鏈式移民過來吃龍蝦的, 父母和子女應該首先趕回中國去。
要是美國的種族歧視占了上風, 來美的中國人都要有被趕的思想準備, 不論你是吃龍蝦還是吃蔬菜。
養龍蝦?暖冬的建議讓我腦洞大開!我退休之後,我又多了一項愛好了!哈哈。
長周末快樂!
暖冬cool夏 2019-08-31 08:23:55
美國的很多政策不合理,養懶人,這個福利的緊縮是對的。
建議遊士在自家後院自己養龍蝦:)
長周末快樂!
支持的人都發一磅蜂蜜!哈哈。
田野maomao 2019-08-31 08:15:56
舉手發言!我也支持!
山裏人家講的在理!我覺得對於總統,認同的地方就要支持,不認同的地方就要批判:)
山裏人家168 2019-08-31 08:05:23
福利,該吃的吃,不該吃的就不應該吃,現在的福利是被人濫用了。川普,誰說很多地方不靠譜,但還是做了一些靠譜的事。
建議遊士在自家後院自己養龍蝦:)
長周末快樂!
美國最大的好處就是可調侃總統,可支持總統:)
多倫多橄欖樹 2019-08-31 06:57:13
到美國最大的好處就是可數落總統了吧,嘿嘿
的確是這樣,邊神有common sense!:)
邊走邊看66 2019-08-31 06:38:54
嗯,這個還是合理的,福利該吃的吃,不該吃的就別吃
坐前排,吃果果.
你一個,她一個.
蓮盆籽 2019-08-31 06:33:34
政治課,坐前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