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燕

把握當下,感悟人生
Laugh at Myself and Everything
正文

你們會同意孩子去跳傘嗎?

(2018-07-30 18:32:26) 下一個

我們沒同意。不過攔不住,女兒昨天還是去了,Sky diving。

這是跳傘前一刻的照片。藍天白雲看著很美,換我是沒有勇氣跳下去的。

孩子大一讀完,目前在外地實習。一周前說周末要和朋友去Sky diving。孩子爸堅決反對。破天荒主動聯係了女兒好幾次,通視頻打電話,勸孩子放棄。理由是太危險,風險太大,如果萬一後果不堪設想。孩子堅持己見不肯放棄,聲稱不會出事。

我夾在當中左右為難,雙方都有道理。不過第一反應是未嚐不可,因為了解孩子的個性。就算今天攔住了,下一次有機會還會去。要命的是美國18歲就是成年人,這事不用家長同意。我們根本攔不住,那還不如索性趁早嚐試,好歹年輕身體好,新鮮勁過了也就安了。

不過孩子爸態度強硬,發話如果有三長兩短,當媽的也吃不了兜著走。

雙方鑽進牛角尖。

於是我問孩子要來跳傘公司的網站,調查他們的安全記錄,操作程序 和 應急措施 (Operation and Contingency procedures)。仔細研究下來,他們的設計還算合理,有兩層安全措施,一切操作都由專業人士執行,對女兒這種菜鳥,技術要求基本為零。公司的安全記錄也不錯。

我還偷偷去臉書找出我們一個朋友以前skydive的照片。

時間一天一天臨近,孩子爸終於妥協。要求孩子保證會慎重考慮潛在的危險,如果小朋友中有任何人改主意的話,她一同退出。女兒答應了。

周末如期而至。 昨天女兒和朋友們一共十人,出發完成了他們永生難忘的skydive。女兒還傳來了公司拍的兩百多張照片。

過後俺和某人講。其實一切都是你的錯:) 孩子小時候,你整天小鳥飛一飛:小毛頭橫過來水平抱著,臉朝下,大人轉圈或上下舞動手臂,小孩感覺像鳥一樣飛起來。這曾是孩子幼年最喜歡的活動,一定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記得在daycare時,有一天她拿了一把橡皮筋和兩個塑料袋來找我。說媽媽你把這兩個口袋吹上氣,紮在我手臂上,我就可以飛了:)

我還幫她認認真真地紮了,當然是飛不起來的。。。

孩子大了些,當父親的買過各種飛機玩具:LEGO, puzzle , 大多數是遙控的。其實女兒對機械不感興趣,喜歡的是飛翔的感覺。

講起來我也有責任。因工作關係,我趁過多次直升飛機。受過嚴格正規的直升機Survival training,已經十幾年持有國際認可的執照。所以四年前去阿拉斯加度假時,我給全家買了兩次趁直升飛機的冰川活動 (excursion)。後來在微信朋友圈才意識到,原來大家對直升飛機是談虎色變。可惜我反應過來太晚了。。。

種瓜得瓜,孩子長大了,翅膀硬了,真要飛了,當父母的卻發現自己是葉公好龍。

謝天謝地總算平安無事。希望孩子以後能夠遠離危險的活動。

[ 打印 ]
閱讀 ()評論 (77)
評論
zhiyan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jenny007' 的評論 : 哈哈,Jenny有 家傳。jenny小時上房揭瓦,對你刮目相看,佩服。
zhiyan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喜清靜' 的評論 : 謝謝清靜。 謝謝。老媽還是希望這種事越少越好:)
zhiyan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喬寧' 的評論 : 謝謝喬寧。是的,女兒比較大膽。周末愉快
jenny007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喜清靜' 的評論 : 嘻嘻,我把小時候上房揭瓦的事告訴兒子,兒子吃驚地說:你比我還調皮呀?兒子三年級的時候造句:我媽媽陪我一起坐過山車。老師的評語是:你媽媽真了不起,我媽媽絕不會陪我坐過山車。老師的評語讓我印象深刻,因為在此之前覺得坐過山車實在是太稀疏平常了。
山韭菜 回複 悄悄話 父母是會擔心,但十八歲是成人了,有了自己做決定的權利!問好,祝周末愉快!
喜清靜 回複 悄悄話 為你女兒鼓掌!
喜清靜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jenny007' 的評論 : 我也覺得 Jenny 是這樣的媽媽。
喬寧 回複 悄悄話 你女兒真的好勇敢!
zhiyan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宣宣' 的評論 : 又是一個豁達的家長。向你致敬。問好,謝謝。
宣宣 回複 悄悄話 我會鼓勵,支持。
zhiyan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唐西' 的評論 : 謝謝唐西。你的故事很fresh,因為是第一手信息。看樣子小小年紀就去跳過傘確實是值得的。有意思但是,我也沒有告訴我女兒為什麽讓她自己付錢,可能她也以為我摳門。
非常感謝分享您的故事。
唐西 回複 悄悄話 16歲的時候,我就去跳傘了,一個月下來,還有跳傘證。後來學校說跳傘及格的人可以去參加滑翔機的訓練,但滑翔機上麵沒有降落傘,而且每次訓練要交六塊錢人民幣,老爸說這麽危險,於是就拒絕了我的要求,現在想想其實老爸用摳門的方式變相減少風險。
但是小小年紀就去跳過傘,真的很壯膽,很Man,經曆難忘。
zhiyan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山裏人家168' 的評論 : 看了你的故事,我都笑出了聲,太好玩了。你女兒好聰明,有勇有謀,還有leadership和商業頭腦。你寫得也有感染力,峰回路轉,最後一句急轉彎, 我都看得差點刹不住車了。。。 謝謝你。問好。

山裏人家168 2018-07-31 11:48:20
你女兒還事先告訴你們。我們女兒坐念大學時在南非skydive,跳玩之後才自豪地通知我們,他們在哈裏王子同一個地方skydive,還得意地說她組織了幾十個學生拿到了很好的折扣。這是她事先準備好的,可是就是不告訴我們,怕我們反對和擔心。不告訴也好,省得我們瞎擔心。事後女兒的的電郵極負感染力,搞得我都想去嚐試了,不過想想還是太恐怖,免了。
zhiyan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波城冬日' 的評論 : 代我女兒謝謝又一個豁達的阿姨。我就喜歡聽冬日說話。哈哈,沒關係,不要看孩子, 大人一樣阿,男的不一定膽子更大。。。

波城冬日 2018-07-31 11:38:39
想法和你一樣,攔不住的。但孩子敢闖敢試,膽子大,要點讚!俺女兒膽子大,兒子膽子小,希望反過來!
zhiyan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燕麥禾兒' 的評論 : 對不起,禾兒,我前麵沒看到你這個留言。謝謝你理解我的糾結。
我覺得勇敢是不是可能每個人表現形式不一樣。我是為自己辯護,我應該算有膽量,但不會去做這些危險動作。。。。 謝謝禾兒再次留言。

燕麥禾兒 2018-07-31 11:35:17
對不起,上午匆匆忙忙的,沒把話說清楚。我的孩子如果是女孩兒的話,我也會比較糾結的。女孩兒和男孩兒不一樣,男孩子是要有膽量的,沒有要練出來。而女孩子就不一定需要這個,當然,女孩兒膽子大更好了。;-)
zhiyan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風清fq' 的評論 : 哈哈,阿清,我看是不是你勇敢過了頭? 九十多歲老太還是算了把。。否則有點為你們醫院拉生意的嫌疑:)
不過你寫得栩栩如生, 我還真聽見了007的旋律了。。。

風清fq 2018-07-31 10:37:00
回複 'jenny007' 的評論 : 是的,記得一年多前一位九十多歲的老太太為慶祝生日都玩了skydive. 我們為什麽不敢去呢?你是007,看到你的名字我耳邊就響起了007電影中那標配音樂,嗬嗬!更不用擔心了。
zhiyan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燕麥禾兒' 的評論 : 謝謝禾兒的鼓勵。 你好豁達,向你學習。 不過不要這麽說你兒,他的勇敢前衛可能在其他更重要的方麵,說不定會把你嚇一跳,push你們到極限。謝謝禾兒的來訪。 問好。

燕麥禾兒 2018-07-31 09:34:48
為你女兒點讚!如果我兒子想去,我會支持他,可惜,他沒有這個想法。:-)
zhiyan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彩煙遊士' 的評論 : 歡迎科學家。謝謝您的評論。 當初應該先來問你的:) 可以放心多了。

彩煙遊士 2018-07-31 08:50:52
這個還是比較安全的,就是很多人有恐高症,不敢跳:)
zhiyan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為寫而寫' 的評論 : 謝謝寫寫的理解。握手。我其實是有恐高症的。過山車最近也不坐了。直升機和survival證書是工作所迫。因為不可避免,我不想就不怕。但是一旦optional,像10米跳台跳水,我就不去了。所以我是假的。你和香香在玻璃看台拍照,佩服你。

為寫而寫 2018-07-31 08:42:20
燕子,我實在是很理解你和先生的心情的。我在家也是那個拖後腿的,而且老給孩子們洗腦。當然理解孩子不是我們的財產,但是我的小心髒的感受,我也得照顧到,對不對。你有直升機的訓練執照啊,佩服。我真是一個很膽小的人。連過山車都不要坐的,別說跳傘了。
zhiyan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jenny007' 的評論 : 謝謝Jenny。你好豁達,向你致敬。 你兒子也是勇士。 祝福你們。

jenny007 2018-07-31 08:15:39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光鹽行者' 的評論 : 哈,要是我肯定支持!我自己都想去,被家人攔住。+1

我兒子高中就和同學兩個人一起去skydiving了,大學又在學校參加了scuba diving。老媽全力支持,從不拉後腿。
zhiyan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光鹽行者' 的評論 : 厲害。向您致敬。您的歐洲遊記很好看。 謝謝您的評論。

光鹽行者 2018-07-31 08:05:09
哈,要是我肯定支持!我自己都想去,被家人攔住。
zhiyan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菲兒天地' 的評論 : 謝謝菲兒。 哈哈,你家也是父管嚴。不過你先生是有道理的:你女兒跳芭蕾。 還有你比我強,和女兒parasailing,我家是和爸爸。 問好菲兒。

菲兒天地 2018-07-31 08:04:10
佩服子燕的女兒,好厲害!我和女兒隻敢parasailing ,哈哈哈。說起爸,我家的也是,喜歡管頭管腳,原來滑雪都一直不同意女兒去,怕她跳芭蕾的腳萬一受傷。:)
zhiyan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yy56' 的評論 : 聞香說得好。 我一直鼓勵孩子挑戰自我out of comfort zone,臨了現原型。還是我們葉公們在一起互相安慰吧。。。

yy56 2018-07-31 07:59:14
我兒子恐高,所以不會擔心去skydiving。但是做父母的總有這樣那樣的擔心,育兒達到天高任鳥飛的境界,其實挺難的。我這個母親也常常是葉公好龍。
zhiyan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暖冬cool夏' 的評論 : 謝謝暖冬的理解。哈哈,你家是不是也是爸爸比較保守?羨慕你和女兒一起爬山, 我家這種事到是父女倆結伴的,我不在行。paragliding 好像很好玩,曾經有個挪威朋友,熱愛這個。說到命,暖冬讓我想起了邊邊。。謝謝你,也祝福你我孩子這一代。

暖冬cool夏 2018-07-31 07:45:35
子燕,在對待孩子上,我見過不少父母,很多時候爸爸比媽媽還放不下。所以,文中描述的很理解。要是我女兒呢,我雖然擔心,會讓她去的。今年四月去看女兒,一起爬到山頂,見人家在paragliding,她說以後她也要學。當然paragliding沒有skydiving危險,但是我相信孩子有命的,還是祝福她們吧!
zhiyan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侃-侃' 的評論 : 哈哈, 謝謝侃先生。 您是大學教授? 還是律師? 您的總結發言太好了。每次我都學習了新東西。您還別說, 我差點就跪下來禱告了:)

侃-侃 2018-07-31 07:27:09
哈哈,無所謂對錯。
概率上沒問題,但碰上的人就是百分百。父母之心可以理解,不是必要的risk就不希望孩子們去take。孩子的想法也正常,年輕,激素水平高,life-time experience,有機會就想試試。互不強求,但做好事先防護,比如調查商家信譽安全記錄等等。其餘的,恐怕隻有宗教信仰才能解決問題。
zhiyan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潤濤閻' 的評論 : 對了閻先生。我上一篇博文中,網友股聾推薦了您的科普大作: 空調、冰箱的維修與保養。 文章圖文並茂,深入淺出,全麵詳細,真是造福我們網民。在此衷心感謝您的時間和善意。
zhiyan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ziqiao123' 的評論 : 子喬有胸懷,服你。對了,我印象中子喬還是年輕人一檔的嘛,矽穀本來就引領世界潮流,你和年輕一代不會有沒有代溝的:)
zhiyan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蓮盆籽' 的評論 : 謝謝你蓮子。哈哈你家美人兒聰明,馬上改變策略,高啊!看樣子我家小美以後也不會說了。這次已經怪我傳閑話了……
zhiyan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QKA' 的評論 : 您兒子威武! 我們可能要習慣一下先斬後奏,是不是? 謝謝您的評論。
ziqiao123 回複 悄悄話 我會有點擔心,但是不會阻攔,因為我年輕過,知道年輕人什麽都想試的那種衝動。
我要是年輕幾十歲也會有想試試的念頭。
蓮盆籽 回複 悄悄話 沒同意。人家可憐媽咪的小心髒就沒去。以後她們什麽事都先斬後奏,活蹦亂跳地回來我也沒話說了。

子燕家女兒玩得好開心!
zhiyan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水沫' 的評論 : 謝謝水沫。 握手。 我們好像應該認命了:)
zhiyan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南山鬆' 的評論 : 謝謝鬆鬆的鼓勵。雖然攔不住,好像不攔也不甘心:)
zhiyan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Joe2013' 的評論 : 謝謝您的信息。 您女兒更厲害!
Joe2013 回複 悄悄話 我女兒是上大學時跳完以後告訴我們的,不過說她再也不會去跳。
南山鬆 回複 悄悄話 孩子大了,如果想幹什麽真是攔不住。
為你的女兒點讚!
水沫 回複 悄悄話 女兒好勇敢!

我肯定也會攔的,但是我們家孩子現在也是我說什麽都沒用了:)
QKA 回複 悄悄話 兒子知道我不會同意,跳完了才告訴我的
zhiyan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思韻如藍' 的評論 : 哈哈連這麽文雅的思韻都心動了。。。 本來我這兒可能是“物以類聚”,賊大膽多一些。 把我們才女也帶偏了:)

思韻如藍 2018-07-31 07:03:15 從評論看大家都很開放哈,我跟子燕的先生一樣,什麽道理都說不通,就是不敢玩心跳。還好,至今覺得人生有趣得很。我對速度和高度的癡迷隻限於腦力活動。

孩子自己要嚐試新鮮,如果試後覺得媽媽不經曆一次太可惜了,千拖百拉的,我可能會瘋狂一次!:)
zhiyan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潤濤閻' 的評論 : 謝謝閻先生。大駕光臨,有失遠迎。您說的極是。

潤濤閻 2018-07-31 06:53:50 挺好的經曆。這錢花的值。
zhiyan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亮亮媽媽' 的評論 : 亮媽威武! 我相信你的生理年齡,心理年齡是不會超過你家亮亮的! 為你喝彩。

亮亮媽媽 2018-07-31 06:19:07
我家附近有一家跳傘的公司,那天開車路上看到小飛機和降落傘在空中就可亮爸說,哪天也去跳傘去。喜歡在天上飛的感覺。
zhiyan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東邊來個喇嘛' 的評論 : 接受您的批評。言之有理。作為父母, 我們奇葩了一把,應該檢討。 謝謝您的留言。

東邊來個喇嘛 2018-07-31 06:01:29 實在忍不住說幾句。經常在城裏看到此類的奇葩文章,不許小孩這樣那樣,好像小孩真是自己的財產。小孩上大學,已經算是成人了。這麽P大的事也要你批準,這種小孩長大了有什麽用?

你小孩跳傘叫 tandem diving,是跳傘員在跳傘,你小孩綁在他身上蹭跳。我都玩過。你這問題就好像問,允許小孩開車嗎,允許6點以後出去嗎?做父母的也要尊重小孩,別被自己小孩看輕。
zhiyan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每天一講' 的評論 : 謝謝一講。 握手。你看到了關鍵。孩子隻有19歲,還沒到酒吧年齡。現在看好像不是酒吧舞廳的迷。希望將來她能做到你說的。

每天一講 2018-07-31 05:08:57 子燕,為你女兒點個讚。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交什麽樣的朋友,做什麽樣的事。這比女生到酒吧,到舞廳去high要有意義的多。
zhiyan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localappleseed' 的評論 : 謝謝,您是行家! 是的我女兒是和有經驗的人綁在一起跳。

localappleseed 2018-07-31 05:57:28 跳傘15萬次,會有一次生命事故。如果是和有經驗的人綁在一起跳(Tandem),50萬次,才會有一次生命事故。從你的文章看,你的孩子沒有先上課,是和有經驗的人綁在一起跳吧?
zhiyan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黑貝王妃' 的評論 : 謝謝王妃,你說出了我的心裏話...

黑貝王妃 2018-07-31 04:51:52
同意,隻要不讓我陪著跳就行,哈哈!
zhiyan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農村幹部' 的評論 : 幹部明察秋毫,佩服。 我家就一個女娃:)平時內向,骨子裏賊大膽。小學時mall裏爬牆,一定會頂峰按鈴,和她爸一起rollercoaster,sling,海邊降落傘滑水,還有兩次獨自bungee jump。不過每次我們都在邊上。這次她離我們千裏之外:)

農村幹部 2018-07-31 04:44:35: 哈哈,女兒一般隨媽。孩她爹開始反應過激,可以理解,如果娃是半大小子,恐怕就換另一種模式了。美國長大的女孩都比較“瘋”,非常自信。
zhiyan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風清fq' 的評論 : 對不起,沒講清楚。我不是直升機駕駛執照,而是survival training 證書。是海上survival training的一部分。全套要培訓4整天,包含常規救火救傷救人。直升機部分是最難的。一整天模擬訓練,綁在座位上,掉水裏,飛機翻身, 我們要打開窗戶,爬出來,遊到水麵呼救,再爬進救生艇。 反正是瞎折騰,眼睛鼻子全是水。 其實不難,有救生衣,就是要冷靜,不能慌panic。否則一打開安全帶就找不到窗在哪,開窗也要技巧,而trap在裏麵就死路一條了。所以要冷靜。不過培訓時,有危險旁邊有教官會救。 考過一次管4年,證書國際通用。

“危險總會有,但若為了這麽點危險什麽都不敢做的話、人活得實在太無趣了。” 再讚一個我們風清巾幗女英雄! 看樣子你高難度的度假活動沒少幹:) 怪不得上次你家公子的照片是潛水。

風清fq 2018-07-31 04:37:22
你有直升飛機訓練執照?了不起。 觀光直升機飛機我們也坐過不少次,上冰川爬冰川真得靠它。危險總會有,但若為了這麽點危險什麽都不敢做的話、人活得實在太無趣了。

去新西蘭時參加了一高級Hiking 團,其中有一段水路必須坐小快艇。我一新西蘭朋友聽了大驚失色,試圖阻止我們。因前一天恰好一輛船翻了,一老中死了,我聽了無動於眾。我想我們開車上路每天都可能會出車禍乃至死亡,但很少會有人停止開車
zhiyan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風清fq' 的評論 : 哈哈,風清賊大膽,還癡迷水底世界,怪不得我們這麽合拍,我也和水底世界有不解之緣。 不過我現在其實是chicken,膽子和年齡的增長成反比。 你雄赳赳氣昂昂去潛水,看的讓人笑死。 不對,我先向你致敬,佩服。
女兒這次skydive,是她自己出錢,用實習的工資。 本來我也可以出,但是老爺反應過激,我不敢貿然行動。 女兒是個財迷,讓她自己出錢可能少些危險動作:)當然是我一廂情願。

風清fq 2018-07-31 04:24:04
子燕,當初我年輕時,也是一心準備去skydive 的。初生牛犢不怕虎,不會考慮得那麽周全。我是旱鴨子,幾乎不會遊泳,伹當初穿上潛水衣、背上氧氣筒、寫下生死合同,未經什麽訓練就這麽不管不顧地跳入海中,潛入五十五米以下。雖感恐懼但水底世界實在吸引人。人生得有那麽幾次冒險與極大的享受。因skydive 價格昂貴,我當時付不起,等到付得起錢時已失去了興趣。所以我覺得孩子一心想做的事得讓她去做。
zhiyan 回複 悄悄話 先謝謝大家。 你們的留言,你們的故事比我的文章更加好看!謝謝謝謝。
山裏人家168 回複 悄悄話 你女兒還事先告訴你們。我們女兒坐念大學時在南非skydive,跳玩之後才自豪地通知我們,他們在哈裏王子同一個地方skydive,還得意地說她組織了幾十個學生拿到了很好的折扣。這是她事先準備好的,可是就是不告訴我們,怕我們反對和擔心。不告訴也好,省得我們瞎擔心。事後女兒的的電郵極負感染力,搞得我都想去嚐試了,不過想想還是太恐怖,免了。
波城冬日 回複 悄悄話 想法和你一樣,攔不住的。但孩子敢闖敢試,膽子大,要點讚!俺女兒膽子大,兒子膽子小,希望反過來!
燕麥禾兒 回複 悄悄話 對不起,上午匆匆忙忙的,沒把話說清楚。我的孩子如果是女孩兒的話,我也會比較糾結的。女孩兒和男孩兒不一樣,男孩子是要有膽量的,沒有要練出來。而女孩子就不一定需要這個,當然,女孩兒膽子大更好了。;-)
風清fq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jenny007' 的評論 : 是的,記得一年多前一位九十多歲的老太太為慶祝生日都玩了skydive. 我們為什麽不敢去呢?你是007,看到你的名字我耳邊就響起了007電影中那標配音樂,嗬嗬!更不用擔心了。
燕麥禾兒 回複 悄悄話 為你女兒點讚!如果我兒子想去,我會支持他,可惜,他沒有這個想法。:-)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這個還是比較安全的,就是很多人有恐高症,不敢跳:)
為寫而寫 回複 悄悄話 燕子,我實在是很理解你和先生的心情的。我在家也是那個拖後腿的,而且老給孩子們洗腦。當然理解孩子不是我們的財產,但是我的小心髒的感受,我也得照顧到,對不對。你有直升機的訓練執照啊,佩服。我真是一個很膽小的人。連過山車都不要坐的,別說跳傘了。
jenny007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光鹽行者' 的評論 : 哈,要是我肯定支持!我自己都想去,被家人攔住。+1

我兒子高中就和同學兩個人一起去skydiving了,大學又在學校參加了scuba diving。老媽全力支持,從不拉後腿。
jenny007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風清fq' 的評論 : 嗬嗬,還真是我沒看仔細。不過你提也不提scuba diving,隻說skydiving,然後又說在水底下怎麽怎麽好玩,是比較容易產生錯覺的哦。
看來你也挺喜歡有一點冒險、有一點挑戰的活動。握手!
光鹽行者 回複 悄悄話 哈,要是我肯定支持!我自己都想去,被家人攔住。
菲兒天地 回複 悄悄話 佩服子燕的女兒,好厲害!我和女兒隻敢parasailing ,哈哈哈。說起爸,我家的也是,喜歡管頭管腳,原來滑雪都一直不同意女兒去,怕她跳芭蕾的腳萬一受傷。:)
yy56 回複 悄悄話 我兒子恐高,所以不會擔心去skydiving。但是做父母的總有這樣那樣的擔心,育兒達到天高任鳥飛的境界,其實挺難的。我這個母親也常常是葉公好龍。
暖冬cool夏 回複 悄悄話 子燕,在對待孩子上,我見過不少父母,很多時候爸爸比媽媽還放不下。所以,文中描述的很理解。要是我女兒呢,我雖然擔心,會讓她去的。今年四月去看女兒,一起爬到山頂,見人家在paragliding,她說以後她也要學。當然paragliding沒有skydiving危險,但是我相信孩子有命的,還是祝福她們吧!
侃-侃 回複 悄悄話 哈哈,無所謂對錯。
概率上沒問題,但碰上的人就是百分百。父母之心可以理解,不是必要的risk就不希望孩子們去take。孩子的想法也正常,年輕,激素水平高,life-time experience,有機會就想試試。互不強求,但做好事先防護,比如調查商家信譽安全記錄等等。其餘的,恐怕隻有宗教信仰才能解決問題。
思韻如藍 回複 悄悄話 從評論看大家都很開放哈,我跟子燕的先生一樣,什麽道理都說不通,就是不敢玩心跳。還好,至今覺得人生有趣得很。我對速度和高度的癡迷隻限於腦力活動。

孩子自己要嚐試新鮮,如果試後覺得媽媽不經曆一次太可惜了,千拖百拉的,我可能會瘋狂一次!:)
潤濤閻 回複 悄悄話 挺好的經曆。這錢花的值。
風清fq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jenny007' 的評論 : 你沒看仔細,我是skydive 跟scubadive 在同時說,skydive 沒去成。可能是五十五 feet,隻記得五十五。但事後幾位 Dive 老手都覺得我不該下得那麽深以至於未能掌握好內耳平衡而使鼓膜出血。
jenny007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風清fq' 的評論 : 而且可以深潛五十五米以下的一定是資深潛水員,絕對不會讓第一次試水的初學者潛到五十五米以下的深度。你是不是記錯了?
亮亮媽媽 回複 悄悄話 我家附近有一家跳傘的公司,那天開車路上看到小飛機和降落傘在空中就可亮爸說,哪天也去跳傘去。喜歡在天上飛的感覺。
jenny007 回複 悄悄話 回複風清fq:你說的不是skydiving,是scuba diving.
東邊來個喇嘛 回複 悄悄話 實在忍不住說幾句。經常在城裏看到此類的奇葩文章,不許小孩這樣那樣,好像小孩真是自己的財產。小孩上大學,已經算是成人了。這麽P大的事也要你批準,這種小孩長大了有什麽用?

你小孩跳傘叫 tandem diving,是跳傘員在跳傘,你小孩綁在他身上蹭跳。我都玩過。你這問題就好像問,允許小孩開車嗎,允許6點以後出去嗎?做父母的也要尊重小孩,別被自己小孩看輕。
localappleseed 回複 悄悄話 跳傘15萬次,會有一次生命事故。如果是和有經驗的人綁在一起跳(Tandem),50萬次,才會有一次生命事故。從你的文章看,你的孩子沒有先上課,是和有經驗的人綁在一起跳吧?
每天一講 回複 悄悄話 子燕,為你女兒點個讚。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交什麽樣的朋友,做什麽樣的事。這比女生到酒吧,到舞廳去high要有意義的多。
黑貝王妃 回複 悄悄話 同意,隻要不讓我陪著跳就行,哈哈!
農村幹部 回複 悄悄話 哈哈,女兒一般隨媽。孩她爹開始反應過激,可以理解,如果娃是半大小子,恐怕就換另一種模式了。美國長大的女孩都比較“瘋”,非常自信。
風清fq 回複 悄悄話 你有直升飛機訓練執照?了不起。 觀光直升機飛機我們也坐過不少次,上冰川爬冰川真得靠它。危險總會有,但若為了這麽點危險什麽都不敢做的話、人活得實在太無趣了。

去新西蘭時參加了一高級Hiking 團,其中有一段水路必須坐小快艇。我一新西蘭朋友聽了大驚失色,試圖阻止我們。因前一天恰好一輛船翻了,一老中死了,我聽了無動於眾。我想我們開車上路每天都可能會出車禍乃至死亡,但很少會有人停止開車。
風清fq 回複 悄悄話 子燕,當初我年輕時,也是一心準備去skydive 的。初生牛犢不怕虎,不會考慮得那麽周全。我是旱鴨子,幾乎不會遊泳,伹當初穿上潛水衣、背上氧氣筒、寫下生死合同,未經什麽訓練就這麽不管不顧地跳入海中,潛入五十五米以下。雖感恐懼但水底世界實在吸引人。人生得有那麽幾次冒險與極大的享受。因skydive 價格昂貴,我當時付不起,等到付得起錢時已失去了興趣。所以我覺得孩子一心想做的事得讓她去做。
風清fq 回複 悄悄話 子燕,當初我年輕時,也是一心準備去skydive 的。初生牛犢不怕虎,不會考慮得那麽周全。我是旱鴨子,幾乎不會遊泳,伹當初穿上潛水衣、背上氧氣筒、寫下生死合同,未經什麽訓練就這麽不管不顧地跳入海中,潛入五十五米以下。雖感恐懼但水底世界實在吸引人。人生得有那麽幾次冒險與極大的享受。因skydive 價格昂貴,我當時付不起,等到付得起錢時已失去了興趣。所以我覺得孩子一心想做的事得讓她去做。
[1]
[2]
[3]
[尾頁]
登錄後才可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