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黎

拿得起,放得下。
個人資料
BeijingGirl1 (熱門博主)
  • 博客訪問:
正文

回中國, 看房事被習老大整趴了

(2024-04-15 08:03:29) 下一個

我要說的,是男女之事要在房子裏進行的那個房子的事。 疫情這幾年一直聽到說中國的房事崩了。美國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美國之音,英國衛報、路透社、文學城紛紛報道。

這次回中國,我就想親身了解一下中國的房事。 打開深圳四年沒進的家門, 就看見地上一層塵土。 再抬眼環顧四周,陽台推拉門上麵的裝飾邊框也從中間斷了,裏麵走線的,就吊在半空中。

 

中國的房產市場泡沫,實實在在是被習老大刺破在撒氣。 大家都知道,國內房產商拍政府的地, 之後再用地來抵押借款蓋樓, 之後樓賣高價。 開發商再高價拿地。政府樂得賺錢,喜見房價高起。 前些年老百姓買樓打破頭,炒房的很多。 銀行發房貸也發財了, 金融業發獎金倍兒多。

金融的事我以後會專文寫。 現在聚焦在房產市場。 利用房地產拉動內需,提升經濟,是朱鎔基提出並推進的。 為了業績和GDP,各級政府官員喜看房市上漲,雖然後來出台了一些政策,比如第二套房要多交首期,外國人要有至少工作一年的證明才能買房等等, 但沒什麽作用。

從胡溫班子開始,明知房事是隱患,就是不敢刺破房產泡沫,美國2008年的金融危機, 也把他們嚇壞了,放水至少4萬億。 生怕自己落得把經濟搞壞的名聲。 反正就十年任期,混到頭下台。 所以中國房企的債務越積越多,房價越來越高。

習上台, 第一屆的五年,提出了“房住不炒”,同時反腐,當時他沒坐穩也不敢大動。 隻是提出征房產稅,降溫房市。 遭到李克強率領的國務院堅決抵製。 第一副總理韓正就是不辦,李克強就是不在全國普征的文件上簽字。這倆在政治局常委中理念比較一致。

習的第二個五年, 修憲成功(這件事我以後也要專文寫)。 他開始放手幹了,下決心要扭轉中國的債務問題,調整經濟結構。 當然金融和房產是重要的一塊,兩方麵很大程度綁在一起。 而中國人被房貸綁住,就不敢花錢,沒法提高GDP中消費這一塊。

為什麽中國房市和債務不像美國那樣,在2008年說崩就崩呢? 除了管控有力,居民存款之外,還因為有一個大的財務蓄水池,就是房貸。 美國的次貸危機,很多人棄房而逃,銀行手裏一大堆資不抵債的房子,結果就是倒閉好幾百家。

而中國目前還不會發生危機。 因為百姓手裏的房子, 要不就已經增值多多; 要不在前幾年的習政策“房住不炒”影響下,買房的主要是‘剛需’,棄房就沒地方住,再說三成首付也會損失。

習從打擊不良房產商下手。 這些不良房產商, 空手套白狼玩得純熟。 本來如果他們穩健推進是可以經營下去的, 但越玩越大。為了搞地,不顧成本拚命競拍,拍下來就用地去抵押貸款,還反複抵押好幾輪,搞成資不抵債。 不但借政府的錢,也借外資的錢。上市的房產公司,同時還割百姓股民的韭菜。

恒大是一個代表性的開發商。1996年成立,許家印2017年成為中國首富。 2020集團目標是收入1萬億。 結果沒完成,2021欠債還不上,爆雷。 審查的結果是負債 2.4 萬億,負債率133%。 擊鼓傳花終於玩不下去了,留下了大批爛尾樓。

如果恒大專注建房和物業管理,是不會破產的。 但資本家都野心極大,胃口無邊。 業務擴展到汽車、金融、文旅、健康、消費等多個行業。 造車燒錢,金融P2P 2018 爆單。 恒大用房產和物業的收入去填窟窿,補前麵的欠債,沒錢蓋樓。 2023年9月,許家印因挪用款項等經濟犯罪被強製管理。 恒大於今年1月29日在香港被清算。

習是下了決心,要整頓不良房企和資本家。 特別是使用高杠杆, 非法抵押撈錢的企業。 類似恒大這樣的地產商,在過去兩年債務違約的有50多家。 習似乎還在鎮定地“讓子彈飛”, 政府並不打算馬上出手救房市注水, 就像美國政府在2008年經濟危機時做的那樣。

房價下跌是好事啊,但西方一些經濟學家認為會“打擊市場的信心”; 中國也有利益相關者危言聳聽,說中國房市崩了,經濟也要崩了, 以脅迫政府,自己賴賬不還。 中國經濟要崩已經說了30多年。 這次在深圳和北京,也沒有看到“崩”的跡象。 二手房上市和成交的確實都少; 一手房賣得非常謹慎。 中心地區的房價依然堅挺。下麵的圖是蛇口海邊的景象和租房信息,遠處吊車不少, 建設向深圳外圍擴展。

以前深圳和北京的房市, 太不正常了,買房子要搶。 隔兩街區的一個小區,主打小戶型,900多套房7000多交了購房誠意金。 開盤當天售罄。這樣的日光盤還不少。 買到就是賺到, 這樣的想法以後要改變,才能擠出炒房,投機取巧的人。

現在香港又有看房團到深圳看房買房了。 李嘉誠最近在香港開的一個樓盤“藍色海岸”;  最低售價18,998 港元每尺。 相當每平米 19萬 人民幣。 400多套房子,有2.8萬組人認購, 平均每套房有66組人角逐。 當天幾乎售罄。 深圳的房價還是很有競爭力的。 

中國的房市泡沫被習老大刺破,難道不是好事麽? 經濟才會發展,房市會更健康。 隻要不炒房,買房是需要,為了提升生活質量的,沒有損失。 市場是非常敏感的,房市會在你還沒意識到的時候,掉頭向上。 這樣的中國房市經曆, 我已經有過四次了。 試圖探“底”是徒勞的, 除非撞上大運了。

[ 打印 ]
閱讀 ()評論 (143)
評論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油翁' 的評論 : 謝謝臨帖留言。
油翁 回複 悄悄話 毫無疑問,自大習上台以來的十二年,是中國撥亂反正的十二年。修憲終身製太好了。隻有這樣才能夠長的時間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複興啊!現在中國越來越強,人民越來越富,福利越來越多法製越來越健全,生活越來越方便,跟外國的差距越來越越小 。中國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未來可期
有些人,一點感恩的心都沒有,一提中國就批評。說什麽獨才戰狼沒自由。這個重要嗎?發展強大才是最重要的。這種人一輩子呆國外好了。我是要回國亨受去了。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走過歲月' 的評論 : 這篇文的要意在於,中國政府努力降低房市的過分熱度, 縮小泡沫是好事。 開發商過分蓋樓,高價賣不出去, 正好說明了這一點。 資本家逐利, 使用高杠杆,藕粉擴張, 借債開發,就應該被打擊。 謝謝你的留言。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好多年是多少年? 舊金山的一座高檔公寓, 十幾年前給我寫信預售推銷。 房子不錯,但不適合我的情況。 後來趕上美國經濟危機, 這個樓至今還有空置, 雖然價格已經漲了許多。 @歲月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走過歲月' 的評論 : 謝謝留言。 最好能說明具體情況,這樣泛泛之談, 沒有數字, 說明不了任何問題。
走過歲月 回複 悄悄話 多家渠道統計過目前國內新建房空置率很高,即使不再新建住房,目前的存量夠消化好多年的。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俺是農民' 的評論 : 謝謝你的解釋。 謝謝鼓勵。 我真的不理解為什麽有人一聽中國進步, 就氣急敗壞。 不理解為什麽有人這麽仇恨TA出生長大的國家, 希望那個國家崩潰。 經濟陷入混亂, 倒黴的還不是老百姓嗎。 這樣的人內心可能也特別仇恨自己吧。
俺是農民 回複 悄悄話 先佩服京妞一下,在這兒敢發這種帖子,哈哈

我先回您和下麵發福利的那位網友的帖子一下:首先,二位說的是窮人領的福利,相當於中國的低保。我說的是中國的老人費,這個無論貧窮與富有,而隻看年齡,年齡到了就有,農村人再窮,家裏還是有房有地的多。農村人口占了中國80%,就算每個人100多,每年也得幾百個億。

農村這些老人至少家裏都有房有地的,真的沒房的現在政府也學美國,有專門提供的住處,也讓你吃飽喝足,免費看病的。家裏有房沒足夠收入的才是低保,到了低保這級,看病也是不花錢的,但是住院什麽的個人不曉得。

另外平均GDP,中國離美國還差很多,福利也還遠不如美國,隻是中國在提高在改善,包括樓下說的治安問題,的確安全地多了。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矽穀工匠' 的評論 : “沒有房市,中國就回原始社會。沒有股市,美國就回原始社會。原始社會,其實挺好。這些龐氏杠杆,就是所謂現代文明。現在是中美都需要脫掉遮醜的外衣的時候。”。 何其正點。 點讚。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周遊世界' 的評論 : 關於醫保, 你講的真好。 現在發達國家都有這個問題。 美國的社保醫保都是需要國家貼錢的。 特別是經濟不發達的州。 美國的債務, 因為各屆總統都隻管自己任期內的“政績”, 拚命借錢花錢不管還債, 所以越來越高。 終有壓倒駱駝的一天。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周遊世界' 的評論 : 謝謝這個分享。 爛尾樓終歸是要解決的。 深圳的樓盤, 不拿到預售證是不可以賣的。 而預售證就需要樓封頂,完成要求的步奏。 恒大是有樓盤非法, 用A樓的預售證來哄騙買家, 賣B棟的樓。 不法開發商真的應該被打擊。 另外有的小城市管理有問題。 對預售的要求太低。 這樣的幹部也應該被下崗。
==“我有一個朋友兩、三年前預購了一套河北緊挨北京的恒大在建公寓。去年聽到恒大暴雷後,整天提心吊膽,生怕自己投進去的錢打了水漂。但去年這個項目終於建成完工,她也拿到了房產。”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周遊世界' 的評論 : “但是糾偏需要決心和勇氣,因為它觸及到太多人的利益,阻力之大可以想象。而且,扭轉這個趨勢需要時間和堅持。所以,中國現任領導班子任重道遠啊!”。 講得真好。 金句。 罵中國的很多是出於自己的私利。 比較普遍的是這些人回國沒有優越感了, 玻璃心碎了一地。 你想想當初靠嫁人才出來的人, 曾經的風光一時, 如今風光不再 :)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asd001' 的評論 : 是的。 每次回中國都會看到社會的進步。 有人不回國, 把中國說成一團糟, 卻還要掙中國人的錢, 有點搞笑。

==“現在也根本沒有黑社會,我們縣城比以前安全多了,晚上隨便走。以前讀高中的時候,到了晚上都不敢出校門的。

比以前好還是糟,國內的才最清楚,有些人多少年都沒回國了,好像比國內的人還清楚當地的情況,搞笑。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asd001' 的評論 : 絳啊。 以前看他的博文中公然說自己造假, 偽造證件。 希望不是他祖上的傳承。 嗬嗬。
謝謝分享關於鐵鏈女的說法。 農村現在還有婚姻要彩禮的習俗。 這種習俗的延伸是換婚 - 把女兒嫁到別家,換回那家的女兒給自己的兒子當媳婦。 ”主要還是窮“。 罵GCD 解決不了貧窮,標榜“正義”的人是在消費鐵鏈女, 戴著道德表而已。

==京妞,糾正你一下。那個居士兩輩以上可是個地主,他怎麽可能感謝中共呢?

關於鐵鏈女,其實拐賣婦女,以前農村很常見,我們村上就至少五六個,當然不是鐵鏈子拴起來。主要還是窮啊,沒錢娶什麽媳婦?有的被拐的婦女家鄉比我們那兒還窮,所以最後她們都願意留下來(當然也有孩子的緣故)。“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flypacific' 的評論 : 吃美國的福利很占便宜麽? 對殘疾人的福利, 也要來搶。 上班為美國做貢獻的, 確實對這類福利不上心。 嗬嗬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暖冬cool夏' 的評論 : 謝謝暖冬親的鼓勵和讚同。 握手。 深圳的房子10年漲不了那麽多。 但早買的10倍是尋常事。 2012年以後,習班子也開始推進公租房,宜居房和人才房, 對降低房價的上漲也有極大的作用。
==“京妞這篇寫得好,信息量大!我也覺得將這個泡沫戳破是對的,否則年輕人怎麽可能買的起房子住?還有炒房的收入、房子這些年的增值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是鼓勵人們不要去努力工作,不是嗎,十年內深圳的房子大概漲了100倍了吧。”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人的本性不同。 你看網上總有人肆意挑事, 先攻擊別人。 這樣的人往往連自己的生活都管理不好, 親人死亡而不知, 自己離婚; 還老指責別人, 跟得了妄想症似的。 這樣的人一般都要拉幫結派, 溜須拍馬, 拉大旗做虎皮。 自己才有膽量指手劃腳。 嗬嗬 @鬱金香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渥太華鬱金香' 的評論 : 每個人的想法不一樣。 你這樣見過世麵, 自己生活幸福的人, 和那種被生活的不幸折磨, 或者嫉妒心旺盛而自己又做不好的人, 是不一樣的。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渥太華鬱金香' 的評論 : 謝謝你的仗義執言。 在網上, 這種沒有自己的思考,腦子被洗壞的人不少。 不知道TA自己的無知和愚蠢。 這種人中很多很無理毫無教養, 率先攻擊別人。 不用理TA。
==“回複 '山裏歌行' 的評論 : 京妞是一個有獨立思考的人,你不可以詆毀她”
矽穀工匠 回複 悄悄話 沒有房市,中國就回原始社會。沒有股市,美國就回原始社會。原始社會,其實挺好。這些龐氏杠杆,就是所謂現代文明。現在是中美都需要脫掉遮醜的外衣的時候。
周遊世界 回複 悄悄話 “醫保”是所有發達國家現在所麵臨的急需解決的難題(也包括中國這樣欠發達國家)。我覺得原因之一,是它當初設計時,沒有足夠考慮到隨著科技進步,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均壽命會如此大幅提高(活得越久,醫保支出就越高);同時,出生率卻一直在下降,帶來的直接後果就是入不敷出。各國出台的解決辦法要麽是提高醫保費(很多國家醫保費已經達到或超出民眾可以承受的範圍),要麽削減報銷額度和範圍,一些國家雙管齊下。但問題遠沒有解決,反而出現醫療雙軌製。這是習慣了高福利,平等醫療權的歐洲人所不能接受的。
周遊世界 回複 悄悄話 京妞:“恒大的債務雖然很多, 但還是有一些資產的。 被沒蓋完的樓蓋完, 繼續收貸款。 想救有的是辦法”。我有一個朋友兩、三年前預購了一套河北緊挨北京的恒大在建公寓。去年聽到恒大暴雷後,整天提心吊膽,生怕自己投進去的錢打了水漂。但去年這個項目終於建成完工,她也拿到了房產。
周遊世界 回複 悄悄話 GOODMUM:"中國80%投資在房地產,嚴重阻礙其他產業發展,特別是高新技術"。認同你的這個觀點。但是糾偏需要決心和勇氣,因為它觸及到太多人的利益,阻力之大可以想象。而且,扭轉這個趨勢需要時間和堅持。所以,中國現任領導班子任重道遠啊!
asd001 回複 悄悄話 現在也根本沒有黑社會,我們縣城比以前安全多了,晚上隨便走。以前讀高中的時候,到了晚上都不敢出校門的。

當然也有些過火,聽一個當警察的朋友說,前幾年,街上看到染黃頭發的都要抓起來,更別說小團夥了,都打掉了。

比以前好還是糟,國內的才最清楚,有些人多少年都沒回國了,好像比國內的人還清楚當地的情況,搞笑。
asd001 回複 悄悄話 京妞,糾正你一下。那個居士兩輩以上可是個地主,他怎麽可能感謝中共呢?

關於鐵鏈女,其實拐賣婦女,以前農村很常見,我們村上就至少五六個,當然不是鐵鏈子拴起來。主要還是窮啊,沒錢娶什麽媳婦?有的被拐的婦女家鄉比我們那兒還窮,所以最後她們都願意留下來(當然也有孩子的緣故)。

現在早就沒了,農民可以出去打工了,一年掙幾萬,又不用交公糧,吃的不愁,打工掙的錢都可以存起來,所以小樓也蓋上了,媳婦也娶上了,還有打工認識、戀愛、結婚的外地人。

所以發展是硬道理,消滅貧窮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辦法,其它都是虛的,顯然現在國內的做法是對的。

你代表正能量,那些代表陰暗的家夥恨你啊。
flypacific 回複 悄悄話 美國有Supplemental Security Income, 大活人好好的沒工作過,沒收入,65歲開拿。好多中國過來的移民父母團聚後都拿過。還有老人院可以申請,SSI足夠。 65歲往上,如果沒有額外的醫護要求,不用花錢買醫保。別想當然。
暖冬cool夏 回複 悄悄話 京妞這篇寫得好,信息量大!我也覺得將這個泡沫戳破是對的,否則年輕人怎麽可能買的起房子住?還有炒房的收入、房子這些年的增值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是鼓勵人們不要去努力工作,不是嗎,十年內深圳的房子大概漲了100倍了吧。
渥太華鬱金香 回複 悄悄話 在京妞這兒我學會了看一些個別現象後的本質,學會事實求是和深刻思考
渥太華鬱金香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山裏歌行' 的評論 : 京妞是一個有獨立思考的人,你不可以詆毀她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說養老金隻有100多元的,那些人多是農村人從來沒參加過工作的,不知道在美國沒有工作過沒交過社保的人有沒有這個費用。那叫老人費,是給年齡到了一定歲數沒有養老金的人發的,我姑姑就有。我父母有退休金,就沒有這個老人費.”。 謝謝你的解釋。 在美國是沒有的, 不過如果沒有收入, 有一些福利可以保證人不餓死的。 比如發食品券。 @農民。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俺是農民' 的評論 : 謝謝你的分享, 講得真清楚。 確實啊, 在網上看到說, 美國65歲以後的醫保, 每月要像要交1-200美金呢。
==“其實再好的醫療保險,你平時每個月也要交一點醫療保險費的,農村人最大的問題是平時一點都不交,也就是不買,最基本的醫療保險金每個月隻交不到兩元人民幣,農村人也不舍得,結果就沒有醫療保險。得了病就報不了銷,你要是退休回中國南京,你要自己買保險,你得了病在中國也可以報銷一大部分的。”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渥太華鬱金香' 的評論 : 是哦。 如果一生不經曆戰亂, 那可以算得上是幸運了。 還希望後代也不要經曆。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渥太華鬱金香' 的評論 : 是滴, 這也是李克強反對征房產稅的原因之一。 他說如果開始征房產稅, 房價和租金都會上漲。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貪官是不會把那麽多房子放自己名下的。 尤其是現在聯網的情況下。 @'f2022f'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f2022f' 的評論 : 其實重慶和上海是收房產稅的試點哦, 近十年了。 第一套自住不征, 結果是掙不上多少來。 比如上海那麽大的城市, 征個一億兩億, 作用很小。 這也是各地沒有勁頭的原因。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留你在這示眾咯。 紅衛兵小將很多都是一來就扯“受黨恩惠”的, 還口口聲聲自己受的恩惠少, 爭恩寵沒爭道, 所以一肚子怨氣, 嗬嗬 @山裏歌行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山裏歌行' 的評論 : 對呀, 你回去看看你說得話, 你不就是說你自己嘛。 可悲啊, 奴性十足還不自知, 大家看你就是一個笑料咯。 嗬嗬嗬。
山裏歌行 回複 悄悄話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04-16 09:25:37
另外扯什麽“受黨的恩惠”。 可見奴性思維。

哈哈,真逗,一個奴才也說別人奴性思維。
俺是農民 回複 悄悄話 房地產這個大泡泡早該戳破了,中國要給至少不是自住房的房子收房產稅才行。
樓下說起農村沒有醫療保險,是隻知其一,其實再好的醫療保險,你平時每個月也要交一點醫療保險費的,農村人最大的問題是平時一點都不交,也就是不買,最基本的醫療保險金每個月隻交不到兩元人民幣,農村人也不舍得,結果就沒有醫療保險。得了病就報不了銷,你要是退休回中國南京,你要自己買保險,你得了病在中國也可以報銷一大部分的。

說養老金隻有100多元的,那些人多是農村人從來沒參加過工作的,不知道在美國沒有工作過沒交過社保的人有沒有這個費用。那叫老人費,是給年齡到了一定歲數沒有養老金的人發的,我姑姑就有。我父母有退休金,就沒有這個老人費.


渥太華鬱金香 回複 悄悄話 我看過一個日本人寫的文章說中國是宋朝繁花似錦卻不強盛富強,我看看宋史,覺得作為普通人生活在大宋很幸福的!北宋後偏安的南宋也能過好小日子。大宋三百年後的動亂就管不了啦!所以我們這些人都是幸運的!
渥太華鬱金香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 京妞說得對,炒房的人就倒黴了!自己全款買的無所畏,即使征稅那租金也會漲的。反正中國太大了,習總是不忘初心為人民好,但政策貫徹執行起來是需要時間慢慢來的。大體上中國就是好,我個人老了以後就會回南京養老的!那裏太舒服了,有點小病我沒醫保也不要緊,不貴。我以後可以寫些南京上海長壽老人八九十歲老人的生活,實在太幸福了!六七十歲也是到處吃喝玩樂,太方便太便宜了!
f2022f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 那就國家10%,地方90%。這個好商量。總比一點都不收好。收房產稅後,貪官就不會貪100個房子了。他連稅都交不起。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我想起曾經麵試過一位白人先生。 是較早退休的。 說工資低點都沒問題。 他需要醫保。 因為女兒和太太同時生病, 頂不住了。 美國好像是65歲才能進入全民醫保呢, 而且是有條件的。 需要以前工作有足夠的分數。他和太太都不夠年紀。 @鬱金香。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渥太華鬱金香' 的評論 : 2918年, 聽河北來我家做春節臨時保姆的人說, 是70-90%報銷。 但是如果大病, 像你說的, 真的就夠嗆了。
==“醫保是有但太少了,有大病包括城裏底層人還得賣房子”,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渥太華鬱金香' 的評論 : 中共100年, 建國75年。 是個還算年輕的吧。 :)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FollowNature' 的評論 : 過些年會追上來的。 買在高點的人,很多因為確實需要, 多花錢, 早享受, 不虧。 對炒房的人, 就是活該了。 :)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另外扯什麽“受黨的恩惠”。 可見奴性思維。 就象美國一樣, 城市比農村資源多,更富裕, 但都要靠自己的努力,不是政府的“恩惠”。 是老百姓恩惠了政府,懂嗎? 城市收入多的人交稅多, 雖然以前的交稅不是明麵上。 這些也使用在農村人身上。 政府隻是政策的調節而已。

不要先入為主,戴著個眼鏡看人啦。 我可沒時間給紅衛兵浪費呢。 最後的提醒。 嗬嗬嗬。
渥太華鬱金香 回複 悄悄話 我講的是事實但是極個別現象,而且總體上還是越來越好的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山裏歌行' 的評論 : 是你提出來的農村城市, 怎麽又倒打一耙呢。 很文城紅衛兵的特點,攻擊人, 給人扣大帽子。 先說農村沒有城市的資源, 被人駁倒, 又說農村是自己奮鬥。 城市就不是自己奮鬥了麽。 有人在上海沒考上大學, 還不是靠嫁了老男人出來的。 也很拚啊。 嗬嗬。

說農村忘恩負義, 是因為你都說了,在農村上學更不容易。 很多家庭犧牲了女孩子的利益去成全男孩子。 既然家庭對你/他付出一切, 你/他理應回報更多不是嘛。 特別是都千萬富翁億萬富翁了。 嗬嗬。

為統治階級歌功頌德, 這應該是文革的典型語言。 按你的說法,你也在為美國的統治階級歌功頌德。 還不忘為自己吹噓一番。 有功有德就應該如實寫。 你不同意什麽事實也可以反駁。 不要來文革的一套,打棍子扣帽子。
渥太華鬱金香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 醫保是有但太少了,有大病包括城裏底層人還得賣房子,所以我了解到了房子對於中國普通人的重要性!也就是李克強不簽字的一個因素吧!習總是個仁義君主,不利用俄烏之戰俄劣勢時拿下海參崴和台灣,如同毛澤東打下南京。習總開放金融和會見馬英九,是澶淵之盟學得好!可保五十年最少二十年不打戰,至於以後,我們文學城裏沒人能活過50年的。我覺得那就讓後代與俄羅斯和日本打吧!美國應該不會是中國最大的危害?
渥太華鬱金香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 京妞你一個女孩子別去徐州農村,那些地方封建低俗,我怕你不安全。
山裏歌行 回複 悄悄話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04-16 05:54:53
有沒有負疚感, 不是嘴上說說的。 有些農村來美國的人, 多年不回中國, 對在那裏生活的父老鄉親不問不聞。 整天吹噓自己是千萬富翁,億萬富翁。 這種忘恩負義之人, 才應該被唾棄。 @山裏

其實這些在美國成功的人士,不管是農村來的還是城市來的,那是自己努力的結果。不管是為了理財科普還是有點顯擺,那是他們的自己。你為什麽專門提出農村來的是忘恩負義?他們其實是受黨恩最少的一批人,比起你北京人,他們受的黨恩連九牛一毛都不如。對了,黨恩對你們恩重如山,你們做了什麽,是你們感到你們沒有忘恩負義?

不瞞你說,本人從農村來,疫情期間,還有每次國內災難如地震,都會捐款。我們那裏有個窮家難離的心結。 你們有麽,不要以為你為黨唱讚歌,就不是忘恩負義,而正相反,為統治階級唱讚歌,才是忘恩負義,忘掉了誰是你的衣食父母。
渥太華鬱金香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 河南出來的護工也不識字。江蘇應該算清廉的。我家房客一對工程師會計師夫妻告訴我,他們的家鄉縣長把轉業軍人的幹部編製買賣,妻子是會計師她爸爸就是部隊營級幹部回鄉成了農民,申訴二十年無果,直到縣長貪汙倒了,但還是沒編製了!不過這也看到貪官汙吏還是倒了,中國在進步,慢慢來會越來越好的
渥太華鬱金香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 是農村,徐州地區的農村。我也是沒有想到的,我們江蘇是經濟大省啊!如果不是眼見真難以置信的啊!還有養老實際上就是不讓你餓死。我自己看病的時候就認識一個皖北的農村婦女,她的腿骨折都不去看,一拐一拐地做清潔工作的,是因為牙疼腫脹了半麵臉才看牙醫的。她在當地不給她一分錢,因為她兒子是飛行員留在了南京,但她也怕給兒子一家帶來負擔……
渥太華鬱金香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FollowNature' 的評論 : 如果房子買在北京天津、上海杭州南京、深圳廣州香港,這三大版塊即政治中心,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不用擔心市區房子跌的,即使跌也是暫時的!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很多農村裏, 不給女孩子上學。 不過我沒想到這事會發生在江蘇這樣比較富裕的地方。 @鬱金香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渥太華鬱金香' 的評論 : 謝謝你的分享。 徐州這個地方是有問題。 鐵鏈女就是那地方出的。 別的地方農村有醫保, 那裏為什麽沒有? 是不是幹部把國家的錢挪用了? 我這次本來想去那裏實地看看, 但是山東出了槍殺案,我也被嚇住了。 當然最主要還是用時間陪家人。
渥太華鬱金香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 不過中國實在太大了!慢慢來一定會越來越好的。美國人寫過一本書說一個國家的政體300年一個周期,中共才100年,下麵50年會鼎盛時代的。我們爭取長壽吧!
FollowNature 回複 悄悄話 俺也覺得刺破房地產泡沫是好事。隻是買在高點的房主倒楣啦。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太愛北京了' 的評論 : “打擊的是教培不是教育”。 謝謝京京的留言。 你講得特別好。 我也不喜歡“東亞人的這種拔苗助長式的補習文化,浪費孩子的時間家長的金錢抑製創造力唯一受益的是開補習班的錢包。”。 韓國人和日本人的這種傾向也很嚴重, 他們比中國人還舍得花錢。 我一朋友是大學教授,她說假期經常有這樣的孩子讓她補課, 一節課不惜花費3位數。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惡意降價”, 你說是啥意思? 李嘉誠的樓盤, 比周圍低6000港幣/尺, 是不是惡意降價? 降多少是善意, 多少是惡意? 就象國內人以前老說房價太高不合理。什麽是“合理”的房價? 不科學沒邏輯的話, 盡量少說。 @山裏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至於一些地方房子滯銷, 和開發商的惡意擴張有很大的關係。 當然還有很多其它因素, 具體情況具體說。 但是和習堅持推行“住房不炒”,對低薪和剛需族開辟公租房,平價房, 人才房等有很大關係。 你倒是提醒了我, 這個主題我以後也會寫一寫。 @山裏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山裏歌行' 的評論 : 文章說的很清楚, 什麽叫“主動”? 如果房地產商不惡意使用杠杆,空手套白狼,反複惡意抵押造成資不抵債,還肆意擴張,能出現不能償還貸款的情況麽? 在這個情況下,如果習象以前胡溫所做的, 或者象美國現在所做的, 大肆放水印鈔發新債, 地產商就不會倒, 泡沫就不會破。 所以習是敢於戳破泡沫的人。
==“國內房價下跌是習尊主動戳破泡沫導致的麽?”。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有沒有負疚感, 不是嘴上說說的。 有些農村來美國的人, 多年不回中國, 對在那裏生活的父老鄉親不問不聞。 整天吹噓自己是千萬富翁,億萬富翁。 這種忘恩負義之人, 才應該被唾棄。 @山裏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山裏歌行' 的評論 : 你表任意歪曲我的意思, 給人扣帽子嘛。 我說貧富差距,城鄉差距是好的了麽? 美國難道沒有這樣的差距麽? 中國的底子是什麽樣, 改開前農村人的生活如何是擺在那的。 現在美國的農村移民很多啊。 你看那個著名的居士, 不就是農村考到城市,又移民美國的麽? 這說明了中國是在進步的。 如果看不到這個進步, 看不到差距在縮小,那就沒什麽可說的了。 習近平的扶貧, 讓農村人可以有養老金(雖然目前不多,別忘了美國有很多homeless, 也是沒有養老金的), 農村人都有了醫保, 難到你看不見?
渥太華鬱金香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 親愛的,我也是這幾次回中國因我媽跌進醫院,我與護工、保姆接觸多了,農村底層的情況是比我們從政策麵上看到的差太多了。照顧我媽的護工歲數不算大就是文盲,漂亮的姑娘都讓我震驚!我一直以來以為我們江蘇城鄉區別是小的,但是在離我南京不遠的徐州鄉下有我想象不到的貧窮落後,根本沒有老的保障和醫保,還是養兒防老……當然餓肚子是不會的。比以前還是好很多的!
山裏歌行 回複 悄悄話 再說了,國內房價下跌是習尊主動戳破泡沫導致的麽?為習塗脂抹粉也得有個度吧。既然要戳破泡沫,為什麽還有惡意降價之說,為什麽還不讓新房降價賣,降低利率保房價,認房不認貸,開放外地人買房?所有這些,是習尊害怕房價跌,不是嗎?
太愛北京了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goodmum' 的評論 : 打擊的是教培不是教育,很多中國孩子課外培訓的花費不比美國低,不想補課的也得被迫補因為大家都在外麵開小灶提前學了老師不按進度教直接跳過了,我是很討厭東亞人的這種拔苗助長式的補習文化,浪費孩子的時間家長的金錢抑製創造力唯一受益的是開補習班的錢包。
山裏歌行 回複 悄悄話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04-15 16:50:19
回複 '山裏歌行' 的評論 : 你才是獨裁洗地呢。 請問扶貧前, 農民有錢拿麽?

哈,你好像對中國國內的不平等很自豪麽。可不是,中國城市的發展和城市人所享受的福利,是在全世界都屬上好的,但那時犧牲了全國一半以上的人口-農村人口的利益。中國的戶口製度,造成了全世界為一個及不平等的等級和分配製度,讓占1/3的城市人口享受巨大的紅利,而還一點負疚感都沒有,享受的心安理得。即使如此,這些人跑到國外,竟然成為最先申請外國護照的一批人。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國人最自覺的就是買房子, 不用動員。 :) @冰牛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iceox' 的評論 : 問好冰牛。 你的留言犀利。 是的, 還有使用國內的軟件之類的。 國內在努力拉動內需。 這個我以後也寫一寫。 中國人節約節省,不容易花錢。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另外我覺得70年的有效期與外國永久的不是一個概念。”, 確實如此。 美國的房子, 50年就等於把房子又買了一次。 而中國目前說是70年到期順延。 中國還有50年期限的。 @鬱金香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渥太華鬱金香' 的評論 : 中國不是有全民醫保嗎? 農村戶口都有的。 也有12年義務教育。 農村貧窮地區不讓女孩子上學的事情應該越來越少吧?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渥太華鬱金香' 的評論 : 不敢當哦。 明明是你自己的能力和眼界。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f2022f' 的評論 : 你想問題有點簡單哦。 這樣地方政府就會和中央扯皮。 你是不是以為那些當官的上麵說什麽都聽? 如果稅收對半分? 那賣地的錢分不分? 如果稅收分了, 那其它的稅分不分? 一係列問題就來了。。。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但不支持習打擊教育行業,對外戰狼。”。 打擊“教育行業”, 是不是指限製了新東方? 這隻是個私企,還重點培養人出國考試。 和正經的國民教育不沾邊。 對外戰狼, 我想可能源於中國在南海的強硬態度。 有錯嗎? 西方列強殖民中國,搜刮了那麽多財務; 割地賠款。 中國被人欺負得還不夠嗎? 剛直起腰板一點就被說戰狼。 怪不得有人說, “海外華人漢奸多”呢。 @Mum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goodmum' 的評論 : 問好。 不知道您這個80%哪兒來的。 十年前占比20%可能。 但是2022年,中國在房產方麵的投資隻占總 GDP 的6%。 習班子2018年後的這個5年, 就是在一直收窄對房地產的投資。
https://bj.leju.com/news/2023-01-28/11147024937763728569045.shtml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什麽叫“被迫捅破”? 這是廢話哦。 誰的公司經營得好好的,去捅破它。 當然是恒大還不上債。 這時如果政府要保, 就像美國經濟危機時給兩房注水, 恒大就不會倒。 但習老大不信這個邪。 不像以前的胡溫,就不給恒大放水。 當然就把泡沫捅破了。 而且給後麵的房產商很好的警告。 再不好好經營, 就會倒閉。 @西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過往的西' 的評論 : 什麽是“房子賣不掉”? 美國一個開發的小區,賣幾年都正常。 中國的這些地產商,500套房賣兩周沒光就認為是“失敗”。 你要真去過買房現場, 就知道了。 比賣大白菜還擠還搶。
iceox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 很多時候看你的博文,更喜歡讓子彈飛一會,然後看下麵的評論們,有時很搞笑。 剛看到新聞說中國要在 2027 時要電信商淘汰外國晶片,笑了,這不正是老美想要的結果麽。 不過這又要開始宣傳老中搞晶片過剩的話題咯
房屋過剩,電池過剩,電車過剩,高鐵過剩,精鋼過剩,很快 晶片又過剩啦
渥太華鬱金香 回複 悄悄話 至於中國要征房產稅,我覺得這個學外國,首先要學一學外國全民免費醫療和教育。不少老百姓買房子收房租,是出自解放前的中國人的老思想老思路,拿房子當作養老保險一般的想法。這樣一搞,一點安全感都沒有了!我可能沒表達清楚我的意思,另外我覺得70年的有效期與外國永久的不是一個概念。
渥太華鬱金香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 是在你的指導和幫助下,謝謝你的鼓勵!
f2022f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 房產稅收完,國家的地方政府各分一半。國家和地方政府欠的債都可以減少一點。
goodmum 回複 悄悄話 中國80%投資在房地產,嚴重阻礙其他產業發展,特別是高新技術。這些土科技最好打回上世紀價位,騰出地方給高科技發展壯大。但不支持習打擊教育行業,對外戰狼。
過往的西 回複 悄悄話 之前恒大就是這麽幹的,但是搞了快一年起不來,因為整個房產不景氣,房子賣不掉,慢慢賣,銀行壞賬到期了,所以是被迫捅破的,不是他自己要捅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baladirk' 的評論 : 問好baladirk。 這個缺乏想象力。 不在房子裏在哪裏呢? :)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恒大的債務雖然很多, 但還是有一些資產的。 被沒蓋完的樓蓋完, 繼續收貸款。 想救有的是辦法。 @西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過往的西' 的評論 : 住房不炒,怎麽是被動接受的呢。 如果還想像以前一樣, 可以救世啊。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lzr' 的評論 : 不敢當, 您英明神武。 嗬嗬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古樹羽音' 的評論 : 不好意思,颯標題了一把, 少些一個字。 我不理解有些中國人, 為什麽實事求是地說自己的母國就那麽難。 就算他們的父母不在了, 墳墓總還在, 同輩人總還在。 難道就一點感恩和珍惜的心情都沒有麽? 這樣的人, 在國外的生活還往往很糟。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古樹羽音' 的評論 : 問好羽音姐。 謝謝一直的鼓勵和支持。 “我產生很多疑問,也有不少迷惘,何以那麽多乘風破浪者,本應該“此處省略十幾字”,卻撕破臉和斯文地“此處省略幾百字”或不遺餘力地在唱衰。”。 是啊,不知有些人是什麽心理。 不平衡吧。 曾經比人家牛掰太多, 現在優越感沒有了。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恒大的樓並不是沒人買, 而是他們把人家買樓的資金挪到別處, 蓋的樓完不成了,爛尾。 @pujing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pujing' 的評論 : 蓋了全國人住的不可能。 14億人口呢。 現在深圳的人, 北京的人還在說沒房住。 我們院裏的何大媽, 還不是三家人擠一套房, 老為房子打架。 但是太不平均了。 小地方的房子就買的人少。
baladirk 回複 悄悄話 現在條件好了,男女之事完全可以不在房子裏幹!不過想要增加人口,男女之事不能無。
過往的西 回複 悄悄話 房產泡沫根本不是他刺破的,而是被動的接受的
lzr 回複 悄悄話 說的太英明神武了
古樹羽音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 哈哈哈,不正經的老太婆也是看見此題進來看熱鬧呀,哈哈哈哈哈~
古樹羽音 回複 悄悄話 大謝京妞妞此文,同時也為有時拜讀卻偷懶一走了之而致歉意,哈哈哈。
為了拚生活,對家鄉的一切事物的了解有斷代。退休後來中文網站百度補課,還有遊方地球接觸了一些華裔,我產生很多疑問,也有不少迷惘,何以那麽多乘風破浪者,本應該“此處省略十幾字”,卻撕破臉和斯文地“此處省略幾百字”或不遺餘力地在唱衰。原來如此!
pujing 回複 悄悄話 中國的房子,20多年蓋了夠全中國人住的房子,把建國以來的欠賬都補上了,早就應該改刹車了。但是慣性太大,刹住很難。開發商刹不住,使勁拿地,政府刹不住,要賣地,gdp,投資者刹不住,房價要漲,資本也刹不住,給貸款。這下好了。我刹住了嗎?我2000年買房,2003年買,以上都在北京,漲了很多,2011年在海南買,房價好像漲了,但是不好賣。以後再不敢買了,太高了。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海風隨意吹' 的評論 : 哈哈哈, 文章下來我改一下。 其實加一個字就好了。 問好海風姐。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我愛梔子花' 的評論 : 問好梔子花。 你認識的人都有幾套房啊? 你的家人呢? 謝謝你的分享。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不過題目確實改了幾次。 @smith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smithmaella' 的評論 : smith 好。 好久沒見你啊。 你就往歪處像。 :)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對這樣的房產公司也不應該救, 而且貪汙的錢要吐出來。 @京京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太愛北京了' 的評論 : 問好京京。 同意你說的。 對這種人真不應該寬鬆。 許家印把他公司的雇員也都坑了。 更別說股民了。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dong140' 的評論 : 問好dong。 隻要房價不瘋漲, 就不會有很多人投機倒把炒房了。 貸款買房還是有成本的。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是不夠, 但是進步吧。 難道一分沒有就好? @山裏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山裏歌行' 的評論 : 你才是獨裁洗地呢。 請問扶貧前, 農民有錢拿麽?
山裏歌行 回複 悄悄話 哈,原來是為習獨裁洗地的。農村扶貧確實厲害,今年養老金從每月103元增加到了123元。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我生活著' 的評論 : 生活說得真好。 謝謝你的鼓勵。 確實是這樣。 貪官和不良資本家, 肯定很恨他。 就連房產公司的售樓員都牢騷滿腹。 他們年入百萬的時代不複返了。 房產市場熱了這麽多年, 整頓是必須的。 以前的政府不是不知道有問題, 但是誰也不像負責任。 混到任期到拉到。 就像美國, 其實根本沒有必要借那麽多債, 但是最近幾屆,每個總統都隻想自己任內, 都使勁借錢花錢, 誰也不想辦法降低債務。 寧肯政府關門。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雪中梅' 的評論 : 問好雪中梅。 “打擊不良商家,對房市進行改革。”, 你說到點子上了。 新周愉快, 平安是福。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十套房以上的地主, 房租收入也應該交稅, 這點中國的政策也不完善。 @'f2022f‘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f2022f' 的評論 : 中國的情況比較特殊, 因為很多房子是70產權。 而且買的時候就很貴。 其實這個還有其它的問題, 比如房產稅收了歸誰。 :)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現在房子暴利時代已經過去了!大跌也不會的,政府有工具止跌回升的。”, 大城市應該沒問題, 小城市就不知道。 @鬱金香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渥太華鬱金香' 的評論 : 同意你的觀點。 房子隻要持有的足夠長, 應該可以跑贏通脹。 特別是中國的房產, 持有成本很低, 沒有房產稅。
==”中國人的房子情節是根深地固的。“。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xiaoxiao雨' 的評論 : let's see.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渥太華鬱金香' 的評論 : 謝謝你的鼓勵。 這都是事實, 寫起來很容易。 有的地產商就是吸血鬼。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渥太華鬱金香' 的評論 : 問好鬱金香。 你的十二釵寫得好啊。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我想你不應該是那種腦子被洗壞的人。 看人家說事實,沒得反駁, 就說“吹捧”。 嗬嗬 @一刀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二胡一刀' 的評論 : 一刀可以寫文說說習的錯啊? 就是別提治理汙染,農村扶貧等等等等。 難道他清查貪腐和不良資本家也不對嗎? 給別人扣大外宣帽子的和高喊打倒習的, 是一類人。 都是文革時期的紅衛兵、造反派。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人懶, 腦子不能懶啊。 @懶人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Lazyman8064' 的評論 : 你真以為“國際” care 形象? 當年美國總統跨過大洋去握毛的手時,中國的形象不是更差? 獨裁不是更強? 但美國就是和中國建交, 拋棄了台灣。 中國的現代化, 現在是最高的時候, 不是嗎?
Lazyman8064 回複 悄悄話 他刺破的是幾十年好不容易建立起的國際形象和現代化的曙光
海風隨意吹 回複 悄悄話 哈哈哈,標題黨啊,我可是大失所望哦:)。
我愛梔子花 回複 悄悄話 房子太多太多了!我認識的人,都是一家好多套房子。現在人口急劇減少,沒人要很正常。這種大躍進式建的高樓,質量不放心。
smithmaella 回複 悄悄話 京妮兒,好題目啊!咱讀錯了,還以為您老人家被老大整扒下啦。
二胡一刀 回複 悄悄話 這年頭還能站出來吹捧幹啥啥錯的習近平的人也是不多了。
太愛北京了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我生活著' 的評論 : 主動刺破泡沫幾個大房產商出了問題都沒去救,救了後邊的就會擺爛。最近越南給吞掉6% GDP的女首富房產商判了死刑, 許家印應該也照此處理。
dong140 回複 悄悄話 確實該收房產稅。否則都是零成本持有,大家有錢了都去買房,好多空置房。可是土地資源是有限的
我生活著 回複 悄悄話 京妞對中國房事的前因後果分析得很好!國內很多百姓支持習,是因為習真正為了中國長期健康的發展,他敢於動一些既得利益集團的蛋糕,所以這部分人是最反感他的,對中國的各種唱衰也就不稀奇了。
我個人認為,為了更美好的未來,偶爾放慢腳步,掃除周圍的障礙物,也許會發展得更穩、更好。也許我太理想主義。
雪中梅 回複 悄悄話 京妞對房市的了解挺多,打擊不良商家,對房市進行改革。 欣賞了,平安是福。
f2022f 回複 悄悄話 習上台, 第一屆的五年,提出了“房住不炒”,同時反腐,當時他沒坐穩也不敢大動。 隻是提出征房產稅,降溫房市。 遭到李克強率領的國務院堅決抵製。 第一副總理韓正就是不辦,李克強就是不在全國普征的文件上簽字。這倆在政治局常委中理念比較一致。
========================================================================
原來是李克強和韓正頂著不收房產稅。至少應該對超過10套房的人征房產稅。
渥太華鬱金香 回複 悄悄話 現在房子暴利時代已經過去了!大跌也不會的,政府有工具止跌回升的。中國人的房子情節是根深地固的。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售租比”很多時候不能反映經濟情況。 你要看是什麽地方和什麽時候。 你說的隻是平均值。 我以後還會發舊房子的租金, 是我這裏照片的1/10. 就看你住哪裏了。 不過中國一線城市的租金確是趕不上房價, 否則大家也不會那麽拚命買房了, 對吧? @明月
xiaoxiao雨 回複 悄悄話 this fortune of money will move to some other country for sure.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東方明月-' 的評論 : 也不是災難啊。 你如果回國看看, 生活一段, 就會知道了。 你看, 你崇拜的文城自詡網紅, 不是回國後大 show 高級賓館和美食麽? 嗬嗬。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花仙子對什麽都是明明白白的。 聰明善良可愛美麗。 @花仙子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多倫多橄欖樹' 的評論 : 你講的很對啊。 我也這麽認為。
==“後麵會有起色的,陣痛就是新生的開端,一定要陣痛甩掉泡沫”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多倫多橄欖樹' 的評論 : 給小樹上茶。
渥太華鬱金香 回複 悄悄話 京妞分析得有道理。有理有據,條理清晰,
渥太華鬱金香 回複 悄悄話 沙發被小樹搶了,我要戴老話眼鏡仔細看
東方明月- 回複 悄悄話 刺破房市對長遠經濟發展的確是好事,但對短期經濟卻是一場災難。
房市泡沫可以用售租比來衡量,中國是40左右,一線到60。美國是15,一線到30以上。美國2008年房災持續5年,日本泡沫更大經濟衰退持續了20多年。中國的售租比遠遠超過日本,要完全去泡沫很大幾率都會超過地產的使用年限。那樣的話,房地產就徹底完蛋無人願意接手。
再說,中國政治能保證20年經濟衰退嗎?
多倫多橄欖樹 回複 悄悄話 後麵會有起色的,陣痛就是新生的開端,一定要陣痛甩掉泡沫~~
[1]
[2]
[3]
[4]
[5]
[尾頁]
登錄後才可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