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迅博客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
個人資料
博文

幾天前,在中國民航總醫院急診科發生醫生楊某被患者家屬孫某刺死的事件。大致原因是由於患者家屬想讓患者入院治療,這樣就可以讓患者享受醫保,以減少家庭的經濟負擔。但是,醫生楊某未準許患者入院。在和醫生楊某再次交涉無果後,孫某將其殺死。 更具有諷刺的是,當凶手殺了醫生,醫院卻以最快的速度收治了病人,還組織各科會診,開始認真的給病人治病了[閱讀全文]
閱讀 ()評論 (42)
(2019-12-30 11:05:46)
特朗普上台執政以來,盡顯其商人的本色,施展其經濟上的武功,現在又掄起了經濟三節棍,擊打向中國,要對中國征收懲罰性關稅。這是由於中國政府在朝鮮的問題上並沒有讓美國獲得更多的政治利益。正向我以前所提到的,堤內損失堤外補,特朗普要讓中國在經濟上給予補償和付出,中美貿易戰似乎一觸即發。麵對這一切,中國方麵的發言人華春瑩指出:“貿易戰的結[閱讀全文]
閱讀 ()評論 (28)
(2019-12-28 15:39:46)

下麵的作品是我的一位親人完成的作業。作品的的主題就是那片隨風飄動的織品。織品上有一朵花飾作為點綴,以增強主題。在這朵花旁,又有漢字“花香”二字。我們知道,漢字是象形文字,漢字本身就有繪畫藝術的效應。曾經一位老外就說過:漢字像圖畫。在這副畫中,增加漢字會起到更加突出主題的效果,至於看畫的人是否懂得漢語已無關緊要。前麵我提過,不懂[閱讀全文]
閱讀 ()評論 (8)
(2019-12-26 18:53:54)

最近,有網友刊出博文。其文章的題目是講一幅漫畫,畫麵上是位長發飄然的美麗的女子。其下半身著裝長裙,和其上半身的長發構成和諧。女子的上半身是由黑白畫線勾畫出來,而其長裙卻是由紅綠色已凋萎的喇叭花花朵表現出來,構成獨具一格的藝術畫作,落花變長裙。 利用植物來表現畫意,這也是一種藝術的表現手法。以下的照片是我的一位親人幾個月前剛完成的[閱讀全文]
閱讀 ()評論 (5)
(2019-12-23 20:06:45)

在森林裏散步,不僅可以欣賞道大自然的美景,還可以有機會邂逅野生動物。以下的照片就是我在林中漫遊時抓拍的。第一張照片中,畫麵主題是靜靜的湖麵。在微風的輕拂下,湖麵泛起漣漪,略微活躍著這十分安靜的氣氛。至於這湖水中又有多少魚兒在遊戈,又是什麽樣的魚兒相互嬉戲在這湖水世界中,留給各位去遐想,或許還能勾起自己曾經的夢想。 不遠處,兩處小[閱讀全文]
閱讀 ()評論 (8)
(2019-12-21 10:24:11)

幾天來,廢寢忘食,又產生一個作品。這個作品要顯現的主題是岩石中的疊翠。岩石和山峰構成畫麵的主題和背景。兩峰之間流淌著一道涓涓的小溪,給這崇山峻嶺帶來動感,讓山水都轉起來,這也是陰陽理論的體現。
為使畫麵更加活躍,又加了一道鐵路線。鐵路線上的火車模型是孩子們的玩具,玩壞了,丟掉可惜,就把它利用起來。
我造就山清水秀,鐵路線上的列車[閱讀全文]
閱讀 ()評論 (4)
(2019-12-20 09:30:33)

我發布我的另一個作品,主題為SpanishAman。這個作品小巧玲瓏,我姑且就叫它“小品”。 “小品“裏的主體框架有:一是藍天白雲,二是透漏出濃濃西班牙風格氣息的紅瓦屋頂,三是石子小路。這一切在告訴我們故事發生在西班牙,或是南美洲一個古老的鄉間教堂。 教堂前的綠化帶讓教堂與大自然合為一體。綠化帶中的水塘使得此處具有宜人的風水。在熱帶潮[閱讀全文]
閱讀 ()評論 (4)
(2019-12-18 12:57:32)

照片上的模型是我製作完成的微型景觀沙盤模型。製作手法屬雕塑藝術(plasticart)。 這是我第二次進行雕塑創作。記得,第一次的雕塑製作是大約二十七年前。當時,我在電視上觀看了食品雕刻大賽,正好在那個時候碰巧我獲得了一個大蘿卜,於是,就利用這個蘿卜作為材料,借從看食品雕刻大賽獲得的靈感,在蘿卜上雕刻了一個作品。如果雕塑所用的材料換成泥巴,那這[閱讀全文]
閱讀 ()評論 (24)
(2019-12-16 17:55:21)

前幾天,我在整理電子圖書時,發現有幾本題目都和RaspberryPi有關的圖書。起初,我還以為這些書都和blackberry等手機有關,沒在意,將這些書扔在一邊。幾天後,我在電子書堆裏又發現了幾本和Arduino有關的書,我仍以為是和手機有關,繼續不予理睬。但,當我拿到一本題為《LearnElectronicswithArduino》的書時,才意識到Arduino一定和電子學有關。翻開此書查閱,方知道Arduino是一種[閱讀全文]
閱讀 ()評論 (20)
(2019-12-12 11:28:02)
1976年10月6日,華國鋒、葉劍英、汪東興三人組成在一起,一舉粉碎了“四人幫”,將他們一一擒獲,最終,以反革命罪將這四人判了刑。 對於粉碎“四人幫”,在宣傳上,華國鋒、葉劍英、汪東興這三個人都一致說:“這是毛主席生前的安排。” 我對這個說法並不完全認同。說有“生前的安排”,這個我認同,但,那絕不是毛澤東親授要抓捕&ldquo[閱讀全文]
閱讀 ()評論 (27)
[<<]
[11]
[12]
[13]
[14]
[15]
[>>]
[首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