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的職場淩霸。這周的更新。詳細說一下我們單位的employee relations 是如何選擇性“執法”的。

來源: FightCovid19 2023-08-27 12:56:10 [] [舊帖] [給我悄悄話] 本文已被閱讀: 次 (6698 bytes)

網友們好!謝謝大家的一路扶持!大家的反饋意見非常寶貴。另外我也希望我的經曆對後來人有點借鑒的地方。一不小心又寫長了:)

上星期四的會上,employee relations的A(他比L資格老,是senior的職位),搬出了一個“Management Rights Policy”,試圖證明R的所作所為完全符合規定。我當時就指出那會不會有leaders abuse their power and do things to retaliate the employees. 我建議他去了解我這個case的來龍去脈。他也答應會後他會跟L了解具體情況。

我星期一看到在周五我下班後L給我發了一個郵件Summary of meeting (拷貝了R和A):

As a follow up to our meeting on Thursday afternoon I want to summarize the high points of the discussion.  It was shared no unprofessional conduct occurred in the discussion you had with co-workers regarding work hours and merit increases.  -----  At the end of the meeting A shared employees have varied work schedules due to FMLA, ADA and other personal reason and management is not permitted to share this information with employees.  In addition, the Management Rights Policy was shared it was explained the decisions made by R regarding your work hours, work assignments, and performance are within her scope as a leader and 我們單位backs those decisions.

Here is the link to that policy: ---------

Thank you, L

一看這個郵件我就知道這些人是不會調查R是濫用權力,打擊報複我的。我知道單位有一個anti-retaliation policy. 2-3個星期前意識到R的打擊報複後曾經讀過。我又重新讀了這個policy。其中有Examples of potentially retaliatory behavior include, but are not limited to, discharge, demotion, suspension, discipline, salary reduction, job/shift reassignment, etc. In my case R made job/shift reassignment. I also realized that by allowing others to pick a start time between 7:30 – 8:30, or come in at 8:45, R also violated the anti-retaliation policy where I was discriminated “in the terms and conditions of employment in any other manner”.

這麽重要的policy,A和L不可能不知道。但他們隻會提對R有利的Management Rights Policy。即使在我提出R在打擊報複,他們也故意裝做他們沒有把R的所作所為和anti-retaliation policy聯係起來。現在我自己找到了R違規的條文。L給我回郵件時,馬上把A撇清,說他上周隻是列席我們的會議,我的case還是由她負責,以後不需要和A再溝通。又說她會ask her leader for input.

我後來就把我們單位所有的HR policies都看了一下。發現我其實可以直接向R的頭Lilly遞交Problem Resolution Request Form。A和L肯定也知道我有這個選項,但他們是不會告訴我的。我當天就向Lilly正式遞交了這個form,要求換領導。

我還發現單位有一個wage transparency policy stating:

“--- will not discharge or in any other manner discriminate against employees or applicants because they have inquired about, discussed, or disclosed their own pay or the pay of another employee or applicant.

所以R說我unprofessional是完全沒有根據的。雖然L也判定我沒有unprofessional,但她同樣是不會告訴我單位有這麽個policy的。

我不希望有同胞陷入我這麽不堪的境地。但如果您不幸和領導/同事發生了矛盾,記住一定要好好研究一下單位裏的policies找到對自己有利的條款,不要被這些HR的人牽著鼻子走。因為他們總是站在Leader的一邊,想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糊弄我們。

我甚至懷疑我們單位整個employee relations部門的人,都是L和A這樣的行事方式。幸虧我知道自救。肯定有不少人受到打擊報複,被HR的人給騙的以為leader確實是想怎麽對待我們都行。最後不惜拿更低的工資,也要離開這個有毒的環境。

8/22是我們的team meeting。因為處理R的這些指控,我沒有時間review 她給我加的額外的工作。本來想email給她和L,解釋一下。後來又改變主意,自以為她應該知道我在處理她的這些指控,所以能理解我為什麽沒時間去做她要求的事。結果又被她在會上無理指責了一通。以後有類似的情況,我會做最壞的準備。盡量不和她口頭溝通。

8/23 L的郵件:I have met with my leader and we are taking  your concerns seriously.  I need to ask that you be patient and allow me time to look into everything you have asked.  Specifically I ask that you hold off on sending out anymore emails and refrain from discussing this with others.  I do not want concerns to rise about disrupting work.  It is important to be prudent.  Do you understand?  If not, please call me this afternoon.

這個郵件本身沒有問題,但她為什麽以前沒有這麽提醒我?我懷疑她擔心我會和別人說他們HR的選擇性“執法”。她後來又要求和我開會。我在會上說,那天和她及A他們開完會之後,我很難過。可能我對A(senior 職位)的期望值太高了吧。很難理解他在我提出leaders會不會濫用職權,打擊報複及從你那裏了解我的case之後,都沒有聯想到R的行為是在報複我。她說in his defense,他隻是列席會議,對case不了解。她又鼓勵我找工作。可能是希望我找到工作之後離開這個單位,而不是留在這裏堅持要調查R。她說需要等R休假結束後和她談。讓我耐心等待。

有一件事情一直令我困惑。R和我是在4年前前後腳進的這個單位。而她起訴前雇主employment discrimination是在一年半之後的2021年。法官判定她給對方遞律師函時程序不對。這是我在網上搜到的關於這個案子的唯一信息。不知道是不是在21年,她預感到我們單位可能會做什麽對她不利的事情,所以起訴前雇主,以威嚇我們單位?我們單位的上層又是怎麽知道這件事的?她自己透露的?她手下的一個主管2021年跳槽,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像我這樣和她有了矛盾。我昨天在Linkedin上找到了她。順便看了一下工作的情況。和我以前的經曆對口的遠程工作還有一些。如何不計較報酬的話,我應該比較容易找到新工作。

謝謝大家!

所有跟帖: 

佩服你的勇氣和智慧。細讀policy太重要了。 -youdecide- 給 youdecide 發送悄悄話 youdecide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 08/27/2023 postreply 14:48:15

謝謝youdecide網友的美言!我也是在城裏網友們的支持和鼓勵下,漸漸的才摸索出來對策。 -FightCovid19- 給 FightCovid19 發送悄悄話 (0 bytes) () 08/28/2023 postreply 16:55:02

有理有據地維護自己的利益令人尊重。都不維護自己的權益整體環境就會越來越差。另外也注意自己的 -julie116- 給 julie116 發送悄悄話 julie116 的博客首頁 (45 bytes) () 08/27/2023 postreply 15:05:01

謝謝Julie的美言和一路過來的幫助和鼓勵。您說的都是至理名言啊。確實太需要有人維權了。另外非常感謝您的關心。 -FightCovid19- 給 FightCovid19 發送悄悄話 (117 bytes) () 08/28/2023 postreply 17:00:53

堅持到底! -danren- 給 danren 發送悄悄話 danren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 09/01/2023 postreply 20:37:20

謝謝danren網友的支持! -FightCovid19- 給 FightCovid19 發送悄悄話 (0 bytes) () 09/02/2023 postreply 09:02:12

可能的職場淩霸。這周的更新。 -平平談談- 給 平平談談 發送悄悄話 (318 bytes) () 09/22/2023 postreply 04:17:43

請您先登陸,再發跟帖!

發現Adblock插件

如要繼續瀏覽
請支持本站 請務必在本站關閉/移除任何Adblock

關閉Adblock後 請點擊

請參考如何關閉Adblock/Adblock plus

安裝Adblock plus用戶請點擊瀏覽器圖標
選擇“Disable on www.wenxuecity.com”

安裝Adblock用戶請點擊圖標
選擇“don't run on pages on this dom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