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幫忙看看-- 該如何和老板做annual review

來源: 岱岩 2012-07-11 10:38:22 [] [舊帖] [給我悄悄話] 本文已被閱讀: 次 (21083 bytes)

先介紹下背景吧:老板很忙,我們公司又沒有 weekly one-on-one。又因為平時我做的項目是為另一個組的小頭頭做,所以我和老板, 除了周會上,一個星期都不能見麵。

即使見麵,也不好直接說工作吧,所以都是簡單的greeting。因為他不直接管我做的項目

所以,我就每個星期給他發個weekly report,讓他清楚我都幹了什麽。

時間一晃都大半年,聽周會說我們應該時不時的聽聽老板的反饋。於是,屁顛屁顛的跑到老板辦公室,客套一番後發問:Are you satisfied with my service here?

Manager: satisfied, very satisfied. You finished all projects by your own, right?

Me: Yes, Yes. I am glad to hear that.

Manager: I do have some goal for you. Xx project is the one I’d expect you to finish.

Me: No problem. I will wrap that project up this month.//blah blah

說來也巧,沒過幾天,碰上公司年度Performance Review. 因為要交我自己的自我評估和目標,又一次坐到了老板的辦公室。

Me: I am the first time to fill out this form. So I’m not sure whether I fill it out right.

Manager: Yes, yes. This is EXACTLY what I need.

Me: Great! About the next year’s goal, I’d like to take more responsibility like xx project.

Manager: oh, that one is tedious … I don’t expect you to do that. But it does not mean never … You are expert in A and B projects. So that may be your focus in near future.

平時,老板基本上不叫我開會。我的項目基本是新項目。開會的很多是老項目的improvement.

工作也不是很忙。別的同事任務都排滿了,做不完,都往後推。我吧,每個星期都有那麽一兩個任務,兩天就差不多搞定了。

老板情願把活分給很忙的同事,也不願意給我。真的像他說的那樣,不願意讓我做太tedious的活.

---

大家幫忙看看--annual review時,該如何和老板交流?

所有跟帖: 

實話實說。想多幹總不錯的。 -Yukimama- 給 Yukimama 發送悄悄話 (0 bytes) () 07/11/2012 postreply 10:58:10

打他必愛都這樣,美好日子天天享.新的任務你完成,開不開會都無妨. -美國老土- 給 美國老土 發送悄悄話 美國老土 的博客首頁 (619 bytes) () 07/11/2012 postreply 11:00:13

回複:大家幫忙看看-- 該如何和老板做annual review -岱岩- 給 岱岩 發送悄悄話 (19920 bytes) () 07/11/2012 postreply 12:48:24

老板的annual review 跟俺想的差不多. -美國老土- 給 美國老土 發送悄悄話 美國老土 的博客首頁 (247 bytes) () 07/11/2012 postreply 14:42:59

好孩子要聽話 -上山下鄉- 給 上山下鄉 發送悄悄話 上山下鄉 的博客首頁 (317 bytes) () 07/11/2012 postreply 22:51:35

請您先登陸,再發跟帖!

發現Adblock插件

如要繼續瀏覽
請支持本站 請務必在本站關閉/移除任何Adblock

關閉Adblock後 請點擊

請參考如何關閉Adblock/Adblock plus

安裝Adblock plus用戶請點擊瀏覽器圖標
選擇“Disable on www.wenxuecity.com”

安裝Adblock用戶請點擊圖標
選擇“don't run on pages on this dom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