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墮胎被取締
2019-05-15 10:51:39
(美國)阿拉巴馬州剛剛通過新的限製人工墮胎法案,等待州長簽字,阿拉巴馬州的法案跟取締墮胎無異,是最近紅州通過的一係列限製墮胎法的延續。
為什麽這類法案今年突然都冒出來了?禁止墮胎的意願在美國反墮胎陣營已經醞釀很長時間了,過去也不時試試,累禁不絕,大家的感覺是現在時機成熟了, 因為合法不合法就九個人說了算(民主的內在矛盾,大家說是限製多數專製的必要機製),卡瓦諾上任後,保守派穩操勝算。
墮胎的道德瓜葛較複雜,不是簡單黑白之說,簡單地說,是對權力不同的解釋,而這解釋,是基於生命的定義。反對墮胎一派對生命的定義已經超出現代醫學所認可的。
美國在道德上一直是西方國家中的落後者,去年,極其保守,濃厚天主教意識的愛爾蘭壓倒性地修憲,把墮胎合法化。《華郵》引用一份2014年的統計說 :
There are 59 countries that allow abortion “without restriction as to reason,” or “elective,” or “abortion on demand.”
Only seven of the 59 countries allow elective abortions after 20 weeks【20-24周,約六個月】, the group found: Canada, China, Netherlands, North Korea, Singapore, the United States and Vietnam.
其實晚期墮胎對母親的身體和心理打擊都很大,很艱難的決定,所有調查都顯示尋求墮胎者道德觀念與大眾無異。如果你接受醫學界對生命的定義,即使墮胎有道德之爭,取締也有把道德強加在所有人身上的意味。
如果墮胎被取締,你還會覺得美國是個自由的國家嗎?
草寇流民 發表評論於
2019-05-16 20:53:08
人類不是高等級動物是什麽呢? 是神嗎? 人有沒有獸性的一麵,當然有! 無論你信什麽宗教,你什麽藤校畢業
人類繁衍其實是個終極問題, 人類比其他動物高級一點,是因為發明了婚姻製度來控製一下亂倫的問題! 其實也沒有高級到哪裏,猴子也有婚姻製度! 如果人不是動物, 大可不必搞那麽複雜的宗教,婚姻倫理,直接亂倫就好了
一夫一妻製就是最好的製度嗎? 今天中國的結婚證就是一張廢紙,全民搞親子鑒定,你的兒子可能是你弟弟呢!
承認人類就是高級一點的動物, 這是常識吧!
mikecwu 發表評論於
2019-05-16 10:52:11
回複選民:說得對。美國前幾年一項研究表明,美國近期犯罪率的下降正好是美國開放墮胎20多年,說明墮胎大部分是不懂得規劃和自控的人群。想要孩子的人肯定不會去墮胎,去墮胎的都是不想要孩子的。你強迫他們把孩子生下來,他們不會去用心愛孩子的,這些孩子長大後都會成為社會的問題。
Google "US abortion statistics"
luck86 發表評論於
2019-05-16 09:40:34
這個腦殘的法案。
笨狼 發表評論於
2019-05-16 09:13:48
回複 '大榮確' 的評論 :
那咋辦?我們問問上帝?
笨狼 發表評論於
2019-05-16 08:40:36
回複 '草寇流民' 的評論 :
原來你是一隻動物。
westshore 發表評論於
2019-05-16 08:34:09
取締脫胎權利是基於宗教理念,這類國家就是宗教控製的國家的概念,比如塔利班。
大榮確 發表評論於
2019-05-16 08:13:52
這都是為了最後鬧到最高法院做的鋪墊。
沒看出來取不取締墮胎和是不是自由國家有什麽關係。反倒是極權國家大多都允許墮胎。
醫學的使命是拯救生命,沒有資格定義什麽是生命。
草寇流民 發表評論於
2019-05-16 03:05:12
動物為了不滅種,需要血統純潔,以防近親繁殖,毀滅種群,所以高級哺乳動物,都由雄性來主導,不準雌性隨便交配! 這是動物本能
雌性來主導可以嗎? 母係社會就是女性主導生育,實際的結果是搞不清血緣關係,所以進入了父係社會
這個問題還是要回到動物的最初本性來討論 比較有意義! 人性和獸性 是作為動物的人類 始終要麵對的問題
草寇流民 發表評論於
2019-05-16 02:52:15
血統純潔,傳宗接代這件事,誰說了算是一個大問題, 曆史上基本上是男人說了算,方法總不是太好,要不就是中國關在家裏,或者伊斯蘭帶上麵紗!基本原理就是如果女人決定怎麽生,生出來的都是雜種!這個理論有點糙,但是還真有道理! 歐洲一直為了這個血統問題,打打鬧鬧近千年,直到希特勒這個魔王死了,這個議題才暫告一段落,歐洲人對婦道的看法,也自有一派,不準打胎和謹守婦道是一個問題,不同的麵! 按照女人想法來,就全世界大融合了!其實也沒有什麽了不起,法國皇帝,好像就沒有血統純潔過! 白人至上可以徹底糾正了!
oztang 發表評論於
2019-05-16 01:04:56
當人授權(胎兒母體主權)過於激進了,神授權(胎兒主神主權)就出來調和一下,這是良性的發展
beaglegirl 發表評論於
2019-05-15 18:33:43
在alabama這樣保守的州,隻有加強避孕教育和避孕措施了。
augustsun 發表評論於
2019-05-15 17:00:41
在法律強製下出生的孩子如果得不到母親的珍惜和愛護還不如不出生。法律在保護嬰兒出生權的同時剝奪了母親的選擇權,如果母親被迫生下自己不想要的孩子,怎能保證她能夠承擔起保護和關愛孩子的責任?在沒有愛的家庭長大的孩子是多麽的不幸啊,如果能夠選擇,也許他們寧願沒有來到這個世界。想起不久前加州一對夫婦將13個孩子長年囚禁在家中虐待的新聞。對於這樣的父母,墮胎應該是更好的選擇。法律不應該剝奪女性墮胎的權利,因為法律不能保障孩子出生後能夠得到母愛,而一個女人如果發自內心的想生兒育女的話,一定會努力去做個好母親。
清漪園 發表評論於
2019-05-15 16:27:18
阿拉巴馬州剛剛通過的反墮胎法太厲害了,懷孕的任何階段都不許墮胎,哪怕是被強奸懷上的也不行。其他有幾個州至少還允許在聽到胎心前可以墮胎,盡管很多女性在這一階段並不知道自己懷孕了。美國女人的人生真是悲催呀。
選民 發表評論於
2019-05-15 16:00:17
受此法影響的主要是低端人口, 高端人口懂得避孕, 不慎懷孕 亦可以到其它州或其它國家去墮胎.
不允許低端人口墮胎的結果就是低端人口大量增長, 40年, 2代人之後這些州就要被低端人口淹沒了.
笨狼 發表評論於
2019-05-15 13:21:50
回複 'ahniu' 的評論 :
First they came for the socialists, and I did not speak out—
Because I was not a socialist.
Then they came for the trade unionists, and I did not speak out—
Because I was not a trade unionist.
Then they came for the Jews, and I did not speak out—
Because I was not a Jew.
Then they came for me—and there was no one left to speak for me.
ahniu 發表評論於
2019-05-15 12:28:05
你的自由觀也太膚淺了。
ahhhh 發表評論於
2019-05-15 11:59:02
前一陣極左說小孩足月40周都可以墮胎。現在極右邊說0周都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