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白宮幕僚長凱利:特朗普符合法西斯的定義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次數



紐約時報報道說,在特朗普擔任總統期間,少有官員能比前海軍陸戰隊將軍約翰·F·凱利與他在白宮的閉門相處時間更多。

凱利是特朗普任期內任職時間最長的幕僚長,曾在特朗普手下擔任國土安全部長,2017年7月進入白宮。

在選舉日臨近時,凱利因為特朗普關於動用軍隊對付國內反對派的言論深感不安。他同意與《紐約時報》記者進行三次正式錄音采訪,談及這位前總統。這是凱利迄今為止對特朗普的能力和性格發表的最全麵評論。

他在白宮工作了近一年半,致力於推進特朗普的議程。

這段時間動蕩不安,凱利受到內部壓力,而他也逐漸對特朗普的行為感到失望和不安,認為特朗普的行為舉止經常不合適,且顯示出對憲法的無知。

在采訪中,凱利詳細闡述了他之前表達的擔憂,並強調,在他看來,選民在選擇總統時,應該比候選人的政策立場更看重其能力和品格。

凱利表示:“在很多情況下,我同意他的一些政策”。

他還強調,作為前軍官,他不支持任何候選人,“但讓不合適的人當選高位是非常危險的。”

凱利說,特朗普符合法西斯的定義,如果有機會,會像獨裁者一樣治理國家,而且他對憲法和法治毫無理解。

凱利證實了《大西洋月刊》之前的報道,稱特朗普說過仰慕希特勒的言論,蔑視殘疾老兵,並將那些為美國陣亡的士兵稱為“失敗者”和“傻瓜”。

特朗普競選團隊發言人史蒂文·張稱凱利的說法是“被揭穿的故事”,並表示凱利讓自己“出盡了洋相”。

根據凱利的經驗,特朗普符合“法西斯”的定義。

當被問及他是否認為特朗普是法西斯時,凱利首先讀了一段他在網上找到的法西斯主義定義。

他說:“從法西斯的定義來看,這是一種極右翼的、威權的、超民族主義的政治意識形態和運動,特點是獨裁領導、中央集權、軍國主義、強行鎮壓反對派和相信自然的社會等級。”

凱利表示,這一定義準確描述了特朗普。

凱利說:“當然,根據我的經驗,他認為這些就是治理美國時有效的方法。”

他還說:“這位前總統無疑屬於極右翼,毫無疑問是個威權主義者,他欽佩獨裁者——他自己也說過這些。所以,他確實符合法西斯的總體定義。”

特朗普對權力會受到限製感到不滿。

凱利說:“他顯然更喜歡獨裁者式的治理方式。”

他還說,特朗普“從未接受他不是世界上最有權力的人這個事實,這裏所說的權力,指的是隨時做任何他想做的事的能力。”

凱利表示,特朗普希望自己在政府中的權力就像他在商業公司中那樣,能夠命令人們做事,而不用太在意法律問題。

特朗普最近關於動用軍隊對付國內反對派的言論讓他深感不安。

凱利在2019年離開白宮時決定,隻有當特朗普發表他認為極其令人不安或與他相關且嚴重失實的言論時,才會公開發聲。

特朗普最近關於使用軍隊對付他所謂“內部敵人”的言論如此危險,凱利認為他必須站出來說話。

凱利表示,動用軍隊應對美國公民是“非常非常糟糕的事情”,即使僅僅為政治目的而發表這種言論也非常糟糕,更不用說真的去實施了。

凱利還說,早在特朗普上任的第一年,就有人給他解釋為何他不能動用美國軍隊對付本國公民,以及他在這方麵的權力有限。

然而,盡管如此特朗普在任期間仍繼續推動,並聲稱自己有權采取這樣的行動。

凱利說:“最初的對話是,總統先生,這超出了您的權限,或者您應該知道,您真的不想在美國國內這麽做。”

但如今特朗普談論這個問題時說的是“我會這麽做”,這令人感到不安。

特朗普在曆史和憲法方麵的無知是獨一無二的。

他還表示,特朗普缺乏對基本美國價值觀和總統職責的基本理解。

凱利說:“他無疑是唯一一個幾乎完全拒絕美國精神的總統,無論是在憲法、價值觀,還是我們看待一切事物的方式,包括家庭和政府。他絕對是我所知道的唯一一個這樣的總統,至少在我一生中是如此。”

凱利說,特朗普根本不理解美國的價值觀。他裝作懂得,誇誇其談,聲稱自己比任何人都了解美國,但其實並不懂。

凱利還表示,特朗普希望個人忠誠淩駕於對憲法的忠誠之上。

2017年夏天,凱利剛擔任特朗普的幕僚長時,就不得不向總統解釋,像他這樣的高級政府官員宣誓效忠的是憲法,而這種誓言必須優先於個人忠誠。

凱利說,特朗普對此感到困惑,並且似乎沒有意識到高級助手應該將對憲法的誓言,以及延伸的法治,放在首位。

凱利指出,特朗普似乎從未完全接受這個觀念,並且對他來說,個人忠誠“幾乎就是一切”。

凱利還說,一旦某人失去了對特朗普的忠誠,此人就會失寵,“你的日子也就不多了。”

特朗普錯誤地認為他任命的現役和退役高級將領會對他個人忠誠至上。凱利解釋說,在特朗普看來,那些“他的將軍們”應該效忠於他,而不是憲法。

凱利回憶道:“如果你還記得,在政府初期,他經常談論‘他的將軍們’。他為什麽會有這種想法我不知道,但他很驚訝地發現,像我們這些前將軍,當然還有現役人員,我們的承諾和忠誠都是毫無疑問地獻給憲法的,沒有任何猶豫。”

凱利還說:“這讓他非常驚訝,因為這些將軍們並不對他,作為上司,忠誠。”

特朗普曾不止一次積極評價希特勒。

凱利說,特朗普對他說:“你知道,希特勒也做了些好事。”

凱利表示,特朗普對曆史沒有太多理解,“我覺得他在這方麵有很大的缺失”。

但凱利還是試圖向他解釋這些關於希特勒的言論為什麽有問題。

凱利說,他告訴特朗普:“首先,你永遠不該說這種話。但如果你了解希特勒從頭到尾的所作所為,你會知道他的一切都是為了支持他的種族主義和法西斯主義。所以你無法說他做了什麽好事,因為他做的一切都不是出於正確的動機。”

凱利表示,這通常會結束對話,但特朗普偶爾還是會再次提起這個話題。

特朗普看不起那些在戰場上受傷致殘的軍人。

當被問及有關特朗普蔑視殘疾老兵的報道時,凱利證實,特朗普確實不願意在公開場合與那些在戰場上失去四肢的人一起出現。

凱利說:“他顯然不想和這些截肢者——那些為了國家、為了每一個美國人,包括他自己而失去四肢的人——一起出現在公眾麵前。作為最高統帥,這是一個非常可笑的態度。”

凱利說,特朗普曾表示:“看,這對我形象不好。”

凱利還確認,盡管特朗普和一些助手否認,他確實稱受傷或陣亡的軍人為“失敗者”和“傻瓜”。

凱利證實了去年他對CNN的聲明,稱特朗普多次對他說,那些在行動中受傷、被俘或陣亡的美國人是“失敗者”和“傻瓜”。

凱利說:“巴黎事件並不是他唯一一次這麽說。”

這指的是有關報道中特朗普曾告訴凱利,他不想參觀一處埋葬了第一次世界大戰陣亡美國士兵的墓地的事件。

“每當約翰·麥凱恩的名字被提到時,特朗普就會開始咆哮,說他是個失敗者,那些人都是傻瓜,還質問為什麽有人認為那些戰死的人是英雄,他就會不斷咆哮,”凱利表示。“我從未理解他為什麽會這樣——他可能是唯一一個對那些為國犧牲或服役的人抱有這種看法的美國公民。”

凱利還說,除了“失敗者”和“傻瓜”這些詞外,特朗普經常質疑美國人為什麽要為國家犧牲。

2017年陣亡將士紀念日,特朗普在阿靈頓國家公墓參觀了最近陣亡士兵的墓區,其中包括凱利的兒子羅伯特——一名海軍陸戰隊員,他於2010年在阿富汗作戰時犧牲。

凱利回憶,當他們走過墓地時,特朗普問那些獻出生命的人能得到什麽。

凱利說:“當時我以為他是在問一種修辭性的問題,我沒意識到他是認真的——他根本不明白其中的意義。隨著我對他的了解加深,我發現這種無私奉獻是他無法理解的。他想知道那些士兵能得到什麽?”

當被問及特朗普是否有同理心時,凱利回答:“沒有。”

法治中國 發表評論於
@罵人不好: 你明白“後果不堪設想”就好。請不要再把國家交給一個差點讓國家“後果不堪設想”的人管理,這是一個千方百計要製造不堪設想後果的人。至於非法移民問題,這是一個幾十年的痼疾,不是一個複雜的邊境管理和執法問題,而是立法、執行、成本控製、外交合作和經濟發展的綜合問題,解決的難度很大。我的想法是庇護上限熔斷作為應急措施,外交合作、經濟發展合作以及墨西哥中美洲的製度改革幫助作為根本手段,或許若幹年後會有成效。僅供參考。

@居家凡人:我說了兩方麵,一是川普對製度對美國國本具有危險性,二是川普做出的所謂危害暫時沒有成功。從這兩點並不能得出“川普無法把美國變成獨裁國家”。恰恰相反,如果川普的副總統不是堅持了效忠憲法的彭斯,而是他所需要的效忠他個人的其他某個人(人心百樣,這樣的人必然存在,美國不可能每次都好運,都是關鍵時刻由效忠憲法的人處在關鍵時刻,這樣的風險一次都不值得冒),他可能已經成功製造了不堪設想的後果。“一個獨斷專行且任人唯親的CEO上任,就一定會改變公司的所有權嗎”,這倒是受製於民法,一個公司的CEO未必能夠竊取公司,因為還有公司無法控製的暴力工具管轄著他。但國家不一樣,一旦架空了憲法,就成了元首。公民對國家的所有權由憲法規定,一旦憲法被架空,公民的所有權就不再有意義了。從民主到專製,並沒有你想象的那麽難,例子有很多:比如羅馬、魏瑪、委內瑞拉,有綱領有野心有組織支持的政治強人要擊敗一盤散沙的舉國公民,需要一個時機,一個民粹口號,和一個雷霆霹靂手段。

@not4any:交流思想,也不想說服別人,隻是希望拋磚引玉,促進大家思考。

@雕耳郎 “Christianity 是美國的立國之本”。這種認識是不對的,恰恰相反,美國立國的時候擔心的就是宗教對國家的控製,因此特別對宗教的政治影響做出規定:政教分離。美國第二任總統John Adams(畢業於哈佛神學院)簽署的1797年生效的《The Treaty of Tripoli》中明確闡述:“the Government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is not, in any sense, founded on the Christian religion”。
雕耳郎 發表評論於
Christianity 是美國的立國之本。
Bhistory 發表評論於
thegatewaypundit. com/2024/10/ex-national-security-advisor-keith-kellogg-senior-advisor/

Ex-National Security Advisor Keith Kellogg, Senior Advisor Mercedes Schlapp, and Former Press Secretary Kayleigh McEnany Expose John Kelly’s Lies — Even Trump-Hating Mark Esper Admits He’s Never Heard Trump Praise Hitler

白宮發言人McEnany跟川普關係不好,離開白宮後被川損過
國防部長Mark Esper被川用Twitter解職
這四個均是天天在川普邊上的人,兩個跟川有上述矛盾,都出來說凱利說謊,川普從未那樣說過希特勒

假媒體目標:讓你愛誰你愛誰,讓你恨誰你恨誰
not4any 發表評論於
樓下“法治中國”網友
跟你說一個段子,也許對你會有所啟發。
一人說三八等於二十四,另一人說,不對,三八等於二十一。倆人爭論許久無法統一,便鬧到縣衙請縣太爺秉公判定。縣太爺聽罷大怒,吩咐左右將三八二十四的人拉下去重打二十板子。那人聽罷大聲喊冤,請求縣太爺說明理由。縣太爺說,就衝你浪費了大半天時間與一個蠢貨講道理,你就該打啊!
居家凡人 發表評論於
@ 法治中國 發表評論於 2024-10-23 13:37:49
居家凡人 發表評論於 2024-10-23 10:16:33
起碼到目前為止,美國憲法並非像牆國一樣是一紙空文。
---------------------------------------------------------
那是因為公權力部門尤其是國家暴力部門都效忠憲法,在效忠憲法的絕對政治正確下沒有哪個總統敢要求“效忠個人”。但川普是異類,因此,“意圖要求效忠個人”的川普之流是美國最不應該成為總統的。因為他的意圖一旦被滿足,美國的憲法就和牆國一樣成為了一紙空文。
——————-
撇開你的論據基礎都出於左媒一麵之詞不說,其實從你的辯論中,你已經論證了川普無法把美國變成獨裁國家。而且從川普第一個任期看,甭說攸關憲法的大事,任何一件事,他都被各方製肘,否則他能兌現更多競選承諾。
打個比喻,一個獨斷專行且任人唯親的CEO上任,就一定會改變公司的所有權嗎?特別是在美國。
城頭散仙 發表評論於
文學城裡關於川普的負麵消息越多,越說明川普贏定了。。對這些大外宣的東西,隻能當笑話看看而已
罵人不好 發表評論於
這完全是以訛傳訛的。川普沒有讓彭斯不認證所有州的選舉人票,是希望他不認證有爭議的州的選舉人票。目的是把這些爭議推入法律程序。

我個人認為川普到1/6就不應該再爭執了,因為如果到那個時候大選被推翻,後果不堪設想。但是他知道的信息肯定比一般人多得多,他就是認為有舞弊,你也沒辦法。當時我的一個朋友1/6前和我聊天,問我川普可能翻轉嗎?我就和他說:絕無可能。無論有沒有舞弊都絕無可能。

你完全可以認為川普威脅大,但是我認為以非法移民為基石的一黨獨裁的可行性要大的多得多。

才看到,已經有15萬在邊境等著了。到2030年人口普查的時候,如果再進來幾百萬上千萬,藍區增加眾議員,美國大勢去矣。一黨獨大改變不可能避免,改變不可逆。

你不妨給美國支一招?
法治中國 發表評論於
罵人不好 發表評論於 2024-10-23 15:59:40
我們的理解並不是他要州務卿去無中生有地造選票,而是仔細查一查有沒有點錯了的票,有沒有不合格的郵寄選票,畢竟差距不大。.......我看不到在美國一個個人能成為獨裁者的行動路線
----------------------------------------------------------------
我能確定的一點是,你們關於川普要票的理解是錯的。很遺憾你看不到美國一個個人能成為獨裁者的行動路線,但其實無所謂,我隻希望我們大家能意識到,再堅固的堤壩,也抵擋不住白蟻的長期蛀蝕,最好的辦法是,別讓可能的白蟻在大壩上建巢。防微杜漸,每一個人都有責任。
法治中國 發表評論於
川普有一個設想:讓副總統彭斯拒絕認證選舉結果,同時讓偽選舉人顛覆選舉結果。讓我們假設川普的設想成功了,那麽結果就是從此以後,美國不存在有意義的選舉了。因為從此以後,如果選舉結果不符合川普及其繼承人的意,他們的副總統就可以拒絕認證,隻認證符合自己意圖的選舉結果(自己設立選自己的選舉人)。

這麽一個設想,其實就是盜竊美國公民的國家主權的設想,這不是強人賊人如何想得出來?是的,川普失敗了,但是,對這個強人的支持,讓這個強人再次獲得竊取國家主權的機會,就是對公民主權的出賣,你可以不在乎,但是,請尊重其他人的公民權。你移民到美國,不應該來破壞這個國家的根基呀。

在這個根本問題麵前,經濟問題絲毫也不重要。希特勒曾經領導德國經濟騰飛,那又如何,支持獨裁者上位的結果是滅頂之災。

再簡單說說經濟問題。川普任期中大部分時間的經濟是歐巴馬時期的經濟的一脈相承,仍然在歐巴馬時期經濟發展的軌道上運行,然而,從歐巴馬開始的十多年的良好經濟形勢在川普後期被打斷了,外部原因是新冠疫情,內部原因是危機應對存在巨大失誤,導致了科技發達市場運行良好的美國為新冠疫情付出了遠超平均的代價。美國具有很強大的製度,一般情況下,隻要不亂來,傻瓜當總統都不會有大影響,而危機應對正是一個總統的價值所在,在危機應對中交出劣質答卷的川普並不合格。
罵人不好 發表評論於
所以我說了,這些東西沒有意義,因為立場完全不同,你認為川普是打電話要選票,我們的理解並不是他要州務卿去無中生有地造選票,而是仔細查一查有沒有點錯了的票,有沒有不合格的郵寄選票,畢竟差距不大。

信者恒信,不信者恒不信。我找不到在美國一個個人能輕易成為獨裁者的行動路線。彭斯的做法是對的,其實是幫助川普避免了更大的麻煩。但是彭斯的問題在於他的前後不一。我相信他早就知道他要怎麽做了,但是就在1/6前,他依然在動員支持者,承諾要把不合法的選票踢出去,聲音是那麽的洪亮,言猶在耳。轉天就變了。我支持他1/6的做法,但是不讚成他1/6前的做法。

還是那句話,我看不到在美國一個個人能成為獨裁者的行動路線,而相反的是我清晰地看到了利用海量的非法移民,計入人口普查,從而不可逆地改變眾議員,改變美國的一黨獨大的行動路線和可能性。
法治中國 發表評論於
罵人不好 發表評論於 2024-10-23 14:37:21
如果你說的強人是川普,那就更站不住腳了。川普已經當過總統了。在他上次任期內,他把什麽人關起來了嗎?他沒完沒了地起訴了任何人嗎?軍隊裏有哪些將軍和他過從甚密準備幫他推翻憲政了嗎?
---------------------------------------
其實他解雇在解雇掙紮彷徨後選擇效忠憲法而不是效忠他個人的司法部長們的時候,在鼓動放任群眾去吊死選擇效忠憲法而不是他個人的彭斯的時候,已經很說明問題了。推翻憲法?索要選票,準備偽選舉人團的時候,難道不是要扼殺憲政嗎?為了基要派信徒的選票,試探政教分離,難道不是要扼殺憲法嗎?是的,他沒有得逞,但這隻是說明效忠憲法的思想深入人心,而不是說他不是要推倒國本的蛀蟲。
orchid 發表評論於
民主黨符合獨裁政府的定義!
罵人不好 發表評論於
所謂的強人政治不過是極左極其擁躉打擊政敵借口而已。

如果你說的強人是川普,那就更站不住腳了。川普已經當過總統了。在他上次任期內,他把什麽人關起來了嗎?他沒完沒了地起訴了任何人嗎?軍隊裏有哪些將軍和他過從甚密準備幫他推翻憲政了嗎?

說話起碼要有點起碼的依據,推理也要有起碼的合理性,不能完全依據臆測。來自大陸的人多了,支持川普的人也都了,我還真沒有認識任何一位是因為崇尚強權來支持川普的,而且恰恰相反,都是對於強權和一黨專政,共產主義非常厭惡的人。

我說的事情都是有事實依據的,或者推論有合理的理由的。
法治中國 發表評論於
@罵人不好
不合格的移民大量湧入確實是美國憲政的威脅,比如一些藐視普世價值,崇尚強人政治的移民,包括一些古巴以及中國大陸來的移民,雖然在母國深受政治強人的傷害,但他們已經從骨子裏習慣了政治強人的存在,習慣了政治強人統治下的秩序,這極大地稀釋了民主憲政國家天然存在的對政治強人這類權力病毒的免疫力。

把公權力授與政治強人,就好比“將肉遣狼守,置骨向狗頭”,可笑可歎。
罵人不好 發表評論於
首先你的理解是中國的那一套。中國的軍隊是黨的軍隊,黨指揮槍,一尊指揮黨。

美國有“統一軍事司法法典”,嚴格規定軍隊從上到下,宣誓效忠憲法而不是總統。總統是流水的總統,軍隊是鐵打的營盤。

但是有一點同意你的說法,畢竟最終還是靠人。以民主黨的做法,混亂人們的世界觀和價值觀,甚至從孩子抓起,大搞身份政治,大搞DEI,讓不稱職的人占領重要的職位,比如已經辭職的特勤局長,放進來數百萬甚至上千萬非法移民的國土安全局長,指揮軍隊狼奔豕突地從阿富汗大潰逃的從將軍到總司令,三年半隻負責過邊境這一件事的副總統,在加上以海量非法移民為基石的實現一黨獨大的行動路線,那才是對於美國憲政最大的威脅。
Bhistory 發表評論於
看政策就知道了

所謂的法西斯川普,從第一任的修牆,美國第一,全球第二,不發動戰爭,到這一次的agenda 47, 哪一個不是美國最需要的?

我怎麽看來看去,你們說的法西斯川普其實好老實,勞模一樣天天幹的是犧牲自己為人民的活啊

那些罵川普是納粹法西斯的,都想忽悠你我支持:LTBGQ,千萬非移,投票不用看ID,Woke...

這到底誰是法西斯?
法治中國 發表評論於
@罵人不好
軍隊應該效忠憲法,這是我們的一致意見。但和你不同,我不認為規定寫著“軍隊應該效忠憲法”,軍隊就能夠自動效忠憲法,歸根結底,這需要由軍隊的具體指揮人員做出判斷並執行,如果具體的指揮人員被川普之流更換成“效忠個人”的軍官,那麽總統的非法命令就很有可能被軍隊執行。
法治中國 發表評論於
居家凡人 發表評論於 2024-10-23 10:16:33
起碼到目前為止,美國憲法並非像牆國一樣是一紙空文。
---------------------------------------------------------
那是因為公權力部門尤其是國家暴力部門都效忠憲法,在效忠憲法的絕對政治正確下沒有哪個總統敢要求“效忠個人”。但川普是異類,因此,“意圖要求效忠個人”的川普之流是美國最不應該成為總統的。因為他的意圖一旦被滿足,美國的憲法就和牆國一樣成為了一紙空文。

美國的憲政國家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也不是永不改變的,而是依靠國家公權力部門國家暴力部門如軍隊對憲法的效忠來達成來維持的。一旦這些部門效忠了個人,憲政自然垂死。
罵人不好 發表評論於
•軍隊嚴格遵循法律和軍事紀律,不得服從違憲或違法的命令。美國軍隊必須遵守**《統一軍事司法法典》(Uniform Code of Military Justice, UCMJ)**,該法典明確規定軍人有義務拒絕執行非法命令。任何涉及叛亂、推翻政府或違憲行為的命令都屬於非法。

•軍隊宣誓效忠的是憲法,而不是個人總統。如果總統試圖通過非法手段調動軍隊,軍隊有責任拒絕執行這種命令。
罵人不好 發表評論於
沒有用了,沒有什麽新鮮內容了,信的人,比如諸位資深黃川黑,早就深信不疑。

不信的,無法找到美國產生一個個人的獨裁者的行動路線,同時可以輕輕鬆鬆明白一個獨裁黨完全可能在美國產生的人,反正也不會信。

說明什麽?說明民主黨已經黔驢技窮了,內心絕望而崩潰。怎麽辦呢?拿了金主那麽多的錢,隻好硬著頭皮把戲演完,死馬當活馬醫,也就10來天了。
法治中國 發表評論於
雕耳郎 發表評論於 2024-10-23 11:17:21請問什麽是美國的立國之本?
------------------------------------------------------------------
當然是憲政。
法治中國 發表評論於
罵人不好 發表評論於 2024-10-23 08:32:42
在美國,隻要不是違反憲法和違法的命令,三軍總司令下達的命令就應該無條件地執行。美國軍隊效忠的是美國憲法,並不是美國總統。但是如果來自總統的命令不違憲,不違法,軍隊必須無條件地執行。
---------------------------------------
你說的對,這就是效忠憲法,因為憲法賦予了總統命令的權力,所以效忠憲法的結果就是執行總統合法命令。
而效忠總統則會導致總統的非法命令被執行,從而架空憲法。一旦憲法被架空,法治就變成了人治。“凱利解釋說,在特朗普看來,那些“他的將軍們”應該效忠於他,而不是憲法。”,對這點我完全同意凱利的看法,這也是他和彭斯以及他的許多閣僚反目的主要原因,也是川普及其支持者對這個國家的危險之處。從根本上來說,美國是一個法治國家,美國的民主、開放包容、政教分離等等現代文明的標誌,都根源於法治,離不開法治。法治本身,需要公民尤其是公權力部門具有絕對的效忠憲法的素質,而這個基礎要求,將會被川普的“效忠其個人”的要求所腐蝕。
還是那句話,選誰都可以,你反對的人上台隻要在法治的框架下行事,充其量是亂塗鴉而已。但川普之類藐視憲政者上台,他們幹的是毀壞美國基石的事情,後患無窮。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這裏的某些人,一邊罵習近平是法西斯,另一邊卻表揚川普是法西斯,都出自同一幫人的口,這邏輯也是沒救了。
裘千裏 發表評論於
那還不送交國際法庭審判!
樹沒皮怎辦 發表評論於
凱利將軍參加過越戰,一生軍涯奉獻國家,最後成為深受尊重的四星上將。 兒子在阿富汗殉職。
反觀川普,編造骨刺逃兵役。

凱利和川普,誰更愛國,誰更可信,明眼人都知道。
旁觀者XWY 發表評論於
川普公開要求獨裁一天,這哪夠. 學普京的二人轉,還是習近平的改憲法,拭目以待。
Run4rest 發表評論於
這個深層政府成員毫無價值,就是一個垃圾。
Eastgate 發表評論於
沒有軍隊老川咋獨裁?我看到是凱利卻確實符合叛徒小人的定義
雕耳郎 發表評論於
請問什麽是美國的立國之本?


Educator 發表評論於 2024-10-23 08:11:30
特朗普要是再任總統,必定會摧毀美國立國之本。
居家凡人 發表評論於
@ 法治中國 發表評論於 2024-10-23 08:32:19
居家凡人 發表評論於 2024-10-23 08:19:11
他能修改憲法?成立真理部?還是把所有媒體收歸一黨所有?
-----------------------------------------------------
如果軍隊不效忠憲法而是效忠個人,那麽憲法就是個屁,修改憲法隻是一場戲而已。真理部、媒體歸黨,不是所有軍隊效忠某黨某人的國家的標配嗎?
--------------
你確實人如其名, "法治中國"。起碼到目前為止,美國憲法並非像牆國一樣是一紙空文。在可見的未來,如果不讓豬黨像在加州和紐約市那樣一黨專政,美國軍隊效忠個人隻能是癔病患者才能想象的。
正人偽君子 發表評論於
除了汙名化川普,民主黨能不能說說自己有什麽好呢?推高物價,挑起戰爭,同情罪犯,男女不分,毒害兒童….
矽穀工匠 發表評論於
那民主黨符合斯大林的定義。
斯大林是比法西斯還法西斯的法西斯。可惜是中國的爹。
Headwater 發表評論於
那些獻出生命的人能得到什麽?
美國在內戰結束後就沒有受到任何外部侵略,所以那些獻出生命的人隻是為資本集團掠奪國際利益而犧牲。他們得到什麽?
Idado 發表評論於
獨裁的反義詞是傀儡
leii 發表評論於
That is what Democrats have been doing for years, idiot!
上流Man 發表評論於
打錯了,應該是要罰款5~6億美金,大約是川總身價的10%。但最近在上訴法官那,大概率會被定為爛告,將追究控方爛告的法律責任!
Gadgets55 發表評論於
說其它的或許可以探討。說DJT是法西斯,那純粹是暴露了胡說八道的本質。Kelly這人麵相就是個陰險專斷的小人,他一出現我就這樣認為的
上流Man 發表評論於
。。。有見過卸任總統,被人量身定做修改法律,史無先例控罪地產估價虛高,在沒有受害者情況下要罰款50~60億美金的?。。
上流Man 發表評論於
TNND,這個爛人幕僚長,實際上是在美化法西斯希特勒!
如果川總是法西斯,那麽俺伸開雙臂歡迎法西斯。有見過在位法西斯總統,被諸多假媒體和左媒平台封了賬號?有見過卸任總統,被80多歲死還嫌晚的老太婆、無中生有控告20~30年前的性騷和誹謗,要賠500萬美金的?有見過卸任總統,被人量身定做修改法律,史無先例控罪地產估價虛高,在沒有受害者情況下要罰款5~6億美金的?。。。
portfolio 發表評論於
凱利還這樣描述過川普:
在白宮期間,川普多次主動談起伊萬卡的性感身材和豐滿胸脯。有一次,川普對當時的白宮幕僚長凱利將軍說:“與伊萬卡性交,不知道是一種什麽樣的感覺啊?” 凱利將軍聽後,忍不住提醒川普:“總統先生,伊萬卡可是你的親生女兒啊!” 凱利將軍後來與同僚談起這事,說當時差一點吐了。

Biao9919 發表評論於
民主黨現在隻剩下扣大帽子,人身攻擊了。川普上台,瑟瑟發抖的是蘿莉島,Diddy 淫趴那些背後的大佬們
Newton88 發表評論於
這裏的各位,想必無法聽到、看到川普的一言一行,信息都是來自媒體,而媒體可信嗎?亨特筆記本電腦怎麽回事?那50名德高望眾的將軍、官員怎麽不岀來走兩步?
罵人不好 發表評論於
看來民主黨的2024已經完全進入垃圾時間了。

有許多美國名人被診斷出患有閱讀障礙,但他們在各自領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以下是一些著名的例子:

1.史蒂文·斯皮爾伯格(Steven Spielberg) - 著名導演、製片人,他在成年後才被確診為閱讀障礙。
2.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 - 好萊塢影星,他從小就患有閱讀障礙,但通過自己的方法克服了學習障礙。
3.理查德·布蘭森(Richard Branson) - 維珍集團創始人,他公開談論過自己的閱讀障礙,且如何將其轉化為創新的動力。

這些名人克服了閱讀障礙的挑戰,成為了各自領域的佼佼者。
qbits 發表評論於
"Donald Trump couldn’t even read his way all the way through that book, let alone write something like it.”

不知,各位川粉有什麽評論。
京工人 發表評論於
我們文學城川粉決定不同意凱利的說法!
qbits 發表評論於
"To be a fascist, you have to have a philosophy. Trump’s not capable of that."

In the words, in John's book, Trump is a low-IQ fool.

AstorsWood 發表評論於
John Bolton, he worked for Trump administration too, says Trump Isn't A Fascist
“I think it’s a mistake to get into a controversy over whether Trump meets the definition of fascist or not,” he told the news network’s Kaitlan Collins. “I think his behavior alone is troubling enough. To be a fascist, you have to have a philosophy. Trump’s not capable of that. You know, Adolf Hitler wrote a profoundly troubling book called ‘Mein Kampf’ – ‘My Struggle.’ Donald Trump couldn’t even read his way all the way through that book, let alone write something like it.”
罵人不好 發表評論於
在美國,隻要不是違反憲法和違法的命令,三軍總司令下達的命令就應該無條件地執行。美國軍隊效忠的是美國憲法,並不是美國總統。但是如果來自總統的命令不違憲,不違法,軍隊必須無條件地執行。
法治中國 發表評論於
居家凡人 發表評論於 2024-10-23 08:19:11
他能修改憲法?成立真理部?還是把所有媒體收歸一黨所有?
-----------------------------------------------------
如果軍隊不效忠憲法而是效忠個人,那麽憲法就是個屁,修改憲法隻是一場戲而已。真理部、媒體歸黨,不是所有軍隊效忠某黨某人的國家的標配嗎?
鍾表匠 發表評論於
美國的移民係統的確有大問題,怎麽放了這些強國人才進來。
樹沒皮怎辦 發表評論於
美國的官員,包括軍官們就職的時候,宣誓的是終於憲法。沒有宣誓要忠於總統。

但川普就是要求他的官員都忠於他。

所以他指責彭斯沒有按他的指示推翻選舉結果,是對他不忠誠。並指責彭斯“太老實了”。

凱利將軍,川普的前國安顧問McMaster將軍,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將軍,都是很受尊敬的將軍。 他們最了解川普,他們對川普的評價,最有說服力。
床鋪的前國防部長 Mark Esper,國安顧問博頓,也都說川普上台,是對國家安全的威脅。
川普的前司法部長巴爾,說川普這樣的人,就不應該靠近白宮。
鍾表匠 發表評論於
這麽髒的地,常駐的川fan還是一如既往的洗的 happy, 洗的投入, 洗的強詞奪理.

有趣。
Newton88 發表評論於
特朗普要搞獨裁、法西斯,8年前就可以做了。事實上呢?他的任期,沒任何政敵被起訴、被關押,挖苦、謾罵他媒體鋪天蓋地。曆史上見到過這樣的法西斯嗎?而拜、哈政府,多少人被打壓、關押?老馬因為支持老川,被取消spaceX 的發射,麥當勞因老川去打工作秀,CDC馬上宣布查出細菌。凱利就是一堆屎,小人一個
樹沒皮怎辦 發表評論於
《大西洋月刊》周二早些時候報道稱,特朗普私下欽佩希特勒的將軍們“完全忠於他”並遵守命令,在白宮的一次談話中私下表示,“我需要希特勒擁有的那種將軍。”

The Atlantic reported earlier Tuesday that Trump had privately admired Hitler's generals "who were totally loyal to him" and followed orders, privately saying in a conversation at the White House, “I need the kind of generals that Hitler had."

川普覺得希特勒的將軍很棒,很忠誠。他忘了希特勒的將軍幾次試圖暗-殺他。而且是美國的將軍打敗了希特勒的將軍。
居家凡人 發表評論於
@ Educator 發表評論於 2024-10-23 08:11:30特朗普要是再任總統,必定會摧毀美國立國之本
-----
他能修改憲法?成立真理部?還是把所有媒體收歸一黨所有?
居家凡人 發表評論於
一個人,不論身份如何顯赫,公開明確指責川普是希特勒的,那他說的話在我這就信譽歸零了
時光的酒 發表評論於
樓下的,川鋪會摧毀哪個美國立國之本,憲法修正案第一,第二條?嗬嗬。這可是豬黨要取消的。
罵人不好 發表評論於
忠誠,鍥而不舍,堅韌不拔,永遠都是人類的美德。

出賣永遠都是人類的汙點,令人不齒。

這些不會因為有任何1-2個例外就會有所改變的。人可以擇木而棲,但是不能出賣,尤其不能為了錢而出賣。
七點三十 發表評論於
民主黨背棄人民,背棄國家利益,必將被人民拋棄。
時光的酒 發表評論於
川鋪曾不止一次積極評價希特勒。---- 嗬嗬。這個人要愚蠢到什麽程度才會相信這種謠言?如果你的智商隻到這程度,和你辯論真浪費口舌。
Educator 發表評論於
特朗普要是再任總統,必定會摧毀美國立國之本。
罵人不好 發表評論於
哈哈哈,別扯了。什麽叫有機會呀?在美國的憲政體製下你給出行動路線呀。趕緊的,還有兩個星期不到了,趕緊把老東家賣個好價錢,不然機會不多了。

民主黨實現一黨獨裁的行動路線清清楚楚。民主黨的2024已經進入垃圾時間了,事情已經非常清楚了。

連麥當勞都出事情了,為什麽?那麽快?馬一龍也是法西斯?蓋世太保的行動可能都沒有這麽迅速。
huih 發表評論於
Trump第一任身邊都是共和黨establishment塞給他的人。老頭一個外來戶,被背後捅刀不要太多。還法西斯呢,危言聳聽,impeach都被搞兩回。總統也是人,有些話隨便說說,身邊的人朝外透消息讓媒體炒。

共和黨establishment有本事自己推個人選上總統。光想利用Trump。這個kelly就是DC military complex的代表。Trump上台了,他們就沒錢賺了。
時光的酒 發表評論於
樓下的,川鋪說的是非法移民毒害美國。這難道有錯嗎?除非你自己也是非法移民,要不不會愚蠢到相信左媒的這種低價謠言。
NFC-RFID 發表評論於
說得精準。很多美國人很愚昧野蠻,竟然容忍這種垃圾
道霖沙 發表評論於
法西斯被白左汙名化了,美國需要法西斯,世界更需要法西斯!
樹沒皮怎辦 發表評論於
川普的一些講話,也是模仿希特勒。 如說移民“毒害美國的血液”, 批評反對他的人是“害蟲”
無獨有偶,川普背書競選北卡州長的共和黨候選人,也稱讚希特勒做了好事。

-----------------------
凱利還說:“這讓他非常驚訝,因為這些將軍們並不對他,作為上司,忠誠。”

特朗普曾不止一次積極評價希特勒。

凱利說,特朗普對他說:“你知道,希特勒也做了些好事。”
van1 發表評論於
發出警告的全是川普周圍最最靠近的人!!!不要等失去自由了才知道自由的無價!
低智商豬頭 發表評論於
說川普是法西斯真的是誇大了他的能力,充其量是地痞流氓黑社會的層次,其上台隻會讓全世界真正的野心家們有得以喘息和交換利益的機會,讓我們的子孫後代麵臨更嚴峻的挑戰。
raining_下雨11 發表評論於
川普不喜歡戰爭,他認為實力可以戰勝敵人,也就是中國人說的不戰而屈人之兵。這是可以理解的。他在任時沒有反對一場戰爭,而被搞78次,前幾位總統全部都有發動戰爭,10此以上,但是沒有一位總統被告上法庭。
dadaxi2 發表評論於
重複一遍不支持川普的理由:1)川普當選會出賣烏克蘭,去年國會議長在川普的指示下blocked 援助烏克蘭的議案整整六個月,讓普特勒為所欲為。2)川普會破壞美國與歐洲盟友的關係。3)上回川普敗選後毫無風度(這是我不再考慮投票給他的主要原因)。4)川普競選演講以人身攻擊為主,給對手起外號,像是我們小學生時期與同學吵架似的。5)川普選的萬斯是以萬斯忠誠於他為考慮。6)川普信口胡吹不太靠譜,說他上任後24小時就結束鵝烏戰爭,這可能嗎?結果是他停止援助烏克蘭,逼烏割地求和。7)川普說他與普京、習二胖、金三胖等獨裁者是好朋友,這不奇怪,有這麽多狂熱的川粉支持,他本人也有獨裁的傾向。8)我的一些朋友過去投川普的票,今年也決定不投他了。9)川普把他的政敵說是enemy from within, 當選後動用國民衛隊和軍隊來對付他們,這種的確是恐怖言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