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向毛裏求斯交島 島民不幹了:沒問過我們意見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次數

英國稍早同意將位於印度洋的查戈斯群島(the Chagos Islands)的主權交還給非洲國家毛裏求斯,結束了多年來有關其最後一處非洲殖民地的激烈爭端。但該群島居民對於兩國談判他們的歸屬卻沒有征詢他們的意見無法認同。

英國在1968 年允許毛裏求斯獨立時,仍繼續控製查戈斯群島。為了修建軍事基地,英方強迫2千多位查戈斯群島人民離開家園。自2000 年以來,查戈斯難民組織(the Chagos Refugee Group)便不斷在英國法庭針對這些島嶼的主權提起訴訟。

英國法庭與聯合國最高法院2019 年的谘詢意見,乃至聯合國大會投票都主張,英國應將查戈斯群島交還毛裏求斯。2022 年起,英國與毛裏求斯展開13 輪談判,兩國政府稍早達成協議,並發表聯合聲明指該協議將“解決過去的錯誤,並表明雙方支持查戈斯人福利的承諾”。

英國仍將控製英美聯合軍事基地所在的關鍵島嶼迪戈加西亞島(Diego Garcia)。英國外交大臣拉米(David Lammy)表示,英國政府已經確保了該軍事基地的未來,而美國總統喬·拜登則對該協議表示歡迎,稱其“清楚地表明……各國可以克服長期的曆史挑戰,實現和平與互利雙贏”。

然而查戈斯人對此消息反應不一,並非所有人都對主權移交給毛裏求斯感到高興。總部設在英國和其他幾個國家的“查戈斯之聲”(Chagossian Voices)表示:“查戈斯之聲對將查戈斯社區排除在談判之外表示遺憾,該談判產生了有關我們祖國主權的意向聲明。查戈斯人從媒體上了解到了這一結果,但在決定我們自己的未來和我們祖國的未來時仍然無能為力、沒有發言權。”“查戈斯群島的土著居民的觀點一直被故意忽視,我們要求將其充分納入條約的起草過程。”

祖上因美國要和英國興建基地而被迫從查戈斯搬到毛裏求斯的研究生內蘭(Pascalina Nellan)指出,這筆交易相當於英國政府的“背後捅刀”。“每次我們提出聽取意見的請求時,我們都被排除在外。”她聲稱,英國官員表示查戈斯社區不能參與兩國之間的談判。“今天,我們再次被排除在外。”

誰想找抽1 發表評論於
eric94043 發表評論於 2024-10-05 00:30:27
維吾爾這個詞是清末才由清政府定為官方的名字,在這之前漢字用畏兀兒稱之,可見漢人認為他們是異族。維族偉大的詩人和學者Yusuf Has Hajip在11世紀就居住的喀什...

說他們不是土生土長的民族就是不尊重了?什麽奇怪的邏輯?回紇回鶻都是曆史上他們的名稱,你懂一點Altai語係,就知道他們都是一個民族,11世紀那都是東西突厥分裂很久以後的事兒,唐朝還向回鶻借兵進長安平定安史之亂,很多也都在陝甘定居,裕固族就是維吾爾族的遠親(再用Altai語係發音試試?),難道說西安甘肅也算維吾爾“自古以來”的居住地?維語很多外來語,這反映了他們的多元和遷徙,巴達木是波斯語,難道波斯也算是維族“自古以來”的屬地?
偶偶地來一發 發表評論於
樓下的要是提詩人,不如把李白的民族扯一扯。偉大的唐朝詩人李白,漢族血統,出生於中亞碎葉城。這樣看來不光新疆,連吉爾吉斯都是漢族的。
eric94043 發表評論於
維吾爾這個詞是清末才由清政府定為官方的名字,在這之前漢字用畏兀兒稱之,可見漢人認為他們是異族。維族偉大的詩人和學者Yusuf Has Hajip在11世紀就居住的喀什,他的巨作The Knowledge of Happiness涵蓋宗教,哲學,自然科學,法律,被翻譯成10多種文字出版,連日文的翻譯本都有,但是沒有看到過完整版的漢語翻譯本。他的墓就在喀什。和藏族伊信仰,維族在這麽艱苦的環境下繁衍生息,請尊重他們。
誰想找抽1 發表評論於
偶偶地來一發 發表評論於 2024-10-04 17:45:01
新疆在唐朝就屬於中國了。那時還不信伊斯蘭呢。維吾爾族是民國才正式成為一個民族,那以前都是回族一部分。所以新疆是漢人先來,維吾爾人當時並不成為民族,後來才成為民族。

維吾爾族源自回鶻,來自北方草原,也不是土生土長的新疆民族。維族本來是信佛教,後來被伊斯蘭狂熱分子帶壞了。佛教深深的烙印在維族的生活和藝術裏,就連饢上打的花印都還是佛教的蓮花印。著名的土耳其洗腦劇Dirilis: Ertugrul也說他們來自草原,被狡猾的中國人陷害而趕出草原。世界上的民族來來往往,隻有建立文明才可能長治久安,成為“自古以來”土地的永遠居民。
一帶一路 發表評論於
印弟安人有個曆史博物館,北美洲人民可以記住曆史讓悲劇不再重演;中國曆次運動中死了多少人,有曆史博物館嗎?
zliang0057 發表評論於
從英國人轉眼之間成了非洲人。當然不願意拉。島民也不傻, 。
welgoindco 發表評論於
現在無毛還玩民族主義那套有點過時了,現在民主社會人人追求平等,人人都有機會實現夢想。英美西方國家非裔、亞裔、土著、婦女都有機會競選或稱為首相總統。這樣不比獨裁專製權貴統治更加優勝乎。
俠士控 發表評論於
五毛你家死多少人,多少地被毛子占陵都不重要‼️隻關心別人家死多少人,地多少被占。你們是不折不扣的鵝孝子和蠢貨
duty 發表評論於
最大和最宜居的島礁沒有歸還,讓山姆大叔長期霸占,這也太不公平了。
偶偶地來一發 發表評論於
既然你不提三年自然災害,那可以負責任地說,所有你提到的這些運動,真沒死多少人。

俠士控 發表評論於 2024-10-04 17:39:00五毛們,你們的襠媽發動的三反五反、大妖精、文化大革命死了多少人?昧良心胡說八道說明你們除了蠢而去是壞到骨子裏了!
偶偶地來一發 發表評論於
新疆在唐朝就屬於中國了。那時還不信伊斯蘭呢。維吾爾族是民國才正式成為一個民族,那以前都是回族一部分。所以新疆是漢人先來,維吾爾人當時並不成為民族,後來才成為民族。

Zhisou 發表評論於 2024-10-04 17:00:21
令胡衝 發表評論於 2024-10-04 14:41:
領土跟島民沒關係。歐洲殖民者問過美洲印第安人的意見?
…………………………………………………………

漢族占了新疆時問過新疆的維吾爾族人沒有?
俠士控 發表評論於
五毛們,你們的襠媽發動的三反五反、大妖精、文化大革命死了多少人?昧良心胡說八道說明你們除了蠢而去是壞到骨子裏了!
偶偶地來一發 發表評論於
美國當時為什麽殺印第安人?因為印第安人是熱愛自由的,做不了農奴。所以把人家趕出去,再從非洲買奴隸來幹活。當然僅僅這樣還不至於把印第安人幾乎滅絕。後來的問題是白人喜歡上Buffalo,大麵積屠殺野牛。印第安人沒了生活來源,這才活不下去了。
bluetag 發表評論於
突然從英國人變成了毛裏求斯人,這誰受得了
彎刀月 發表評論於
以此及彼,台灣歸屬也不是地方公投說了算
總是我 發表評論於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4-10-04 17:01:15
———————————
你怎麽還不離開這個罪惡之國?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樓下,
美國有個印第安人博物館,連續不斷播放的就是西進血淚之路,也就是把印第安人從富裕的東部之地趕到西邊荒涼沙漠的過程。死了多少印第安人,其實是無法統計的,當時的美國也沒有這個意願和能力去關心他們。
結果就是,一直屬於印第安人的俄亥俄州,一個印第安人都沒有啦!
還還需要爭辯嗎?
Zhisou 發表評論於

令胡衝 發表評論於 2024-10-04 14:41:
領土跟島民沒關係。歐洲殖民者問過美洲印第安人的意見?
…………………………………………………………

漢族占了新疆時問過新疆的維吾爾族人沒有?



nickSr 發表評論於
@FIT,,在你這隻瞎眼老鼠的能看到什麽?看到的全是黑暗,因為在醬缸裏呆久了。你能知道有“文明”這個詞已經不容易了,雖然你根本就不懂什麽是文明。教給你也沒有用,因為瞎了眼的老鼠願意也不知道什麽是光明
nickSr 發表評論於
我都沒有罵那幾個五毛,就是糾正了一下,@rosin,你這個蠢貨感到痛了?可見你這個蠢貨有多麽不堪呀!我都沒有想到會遠程打擊你這蠢貨
FIT 發表評論於
下麵這個nick真是個人渣。
還有Armweak是個蠢貨。西方文明? 西方文明是建立在被其殖民國家的人的血汗之上的。你在西方人眼裏連狗多不如!
nickSr 發表評論於
樓下這個下三濫出來會罵人,能說出個一,二,三嗎?
rosin 發表評論於
下麵這個nick真是個人渣。
nickSr 發表評論於
印第安人是被殺光的嗎?在中國受的教育真是沒有白受。
nickSr 發表評論於
樓下幾個不學無術的五毛,印第安人有國家嗎?有主權嗎?殖民者來到之前,美洲大地有大片沒有主人的土地,就是印第安的部落,也是流動的,這有可比性嗎?不要信口雌黃,貽笑大方。
裘千裏 發表評論於
京西觀察使 發表評論於 2024-10-04 15:38:39 這孫子借機罵毛主席和共產黨,哈哈。
-///—
裘千裏 發表評論於 2024-10-04 14:41:35
願意做殖民,挖祖墳的人,總歸還是有的。
~~~~~~~~
才幾年就把你爺忘了,那是劉殖民。
京西觀察使 發表評論於
這孫子借機罵毛主席和共產黨,哈哈。
-///—
裘千裏 發表評論於 2024-10-04 14:41:35
願意做殖民,挖祖墳的人,總歸還是有的。
裘千裏 發表評論於
令胡衝 發表評論於 2024-10-04 14:41:39


領土跟島民沒關係。歐洲殖民者問過美洲印第安人的意見?

~~~~~~~
應該是問過了,印第安人不同意,最後基本殺光!
體製內 發表評論於
中英談判香港回歸征求了香港人的意見沒有?
FreeEnergy95 發表評論於
查了一下,英國1970年代為了給美國建軍事基地就把全部島民2k+都趕出去了,現在島上96%都是英國美國人。這都50年過去了,當初真正的島民應該都去世的差不多了吧。這個 查戈斯難民組織 估計就是要土地上或者財務上的賠償吧,英國人硬是沒考慮唄
旁觀者XWY 發表評論於
一個地方的主權屬於在地居民,和旁人無關。你可以說三道四,但無權代表他們。
令胡衝 發表評論於


領土跟島民沒關係。歐洲殖民者問過美洲印第安人的意見?


裘千裏 發表評論於
願意做殖民,挖祖墳的人,總歸還是有的。
時不時來看看 發表評論於
英國做了件正確的事,雖然晚了點,也顯示其日益衰敗的國力
汗滴米高 發表評論於
"....97年香港“回歸祖國”時的香港人...."
香港人當時並不反對回歸中國的。建議看一下周潤發版的“上海灘”,那時候的香港人被“鬼佬”欺負,非常無助和憤怒。 回歸了中國,香港人發現也沒有自己想要的利益最大化。。。沒辦法。
汗滴米高 發表評論於
美國把墨西哥打敗了,搶了加州(和其他幾個州),也沒有問過加州人的意見。
洗洗休息吧。
Armweak 發表評論於
這個土共國缸民,遠遠地就散發一股濃濃的醬缸臭味,完全不懂現代西方文明是啥樣,腦袋裏永遠是一等二等,一線二線,國級副國級……。
——-
Headwater 發表評論於 2024-10-04 14:10:28 你的自由不自由,歸屬不歸屬和你沒關係。土地是國與國之間的事,人可以選擇離開或留下。
想不想留在英國,也要看英國要不要,要麽給你二等公民證,要麽跟著土地去歸屬。
香港就是先例,自由民主都是噱頭,要不再來個什麽花革命一下?
Armweak 發表評論於
幾天前俺就想過,島上的人肯定有被拋棄的感覺,這種感覺和97年香港“回歸祖國”時的香港人,1979年美國和台灣斷交時台灣人的感覺,應該說,一模一樣。

英國作為世界現代文明的代表和體現,如約履行和清朝簽訂的合同(其實,香港的一部分(九龍?)是英國永久擁有,但土共國如世界所預料,不承認清朝簽訂的那個“英國永久擁有”條約)。可是,美國和台灣斷交,轉而和土共國建交,四十五年過去了,它符合美國和民主台灣國的利益嗎?推動了世界和平和文明的發展嗎?

坦率地說,俺從中得到了好處。美中不建交,俺怎麽變成美國公民呢?:)
Headwater 發表評論於
你的自由不自由,歸屬不歸屬和你沒關係。土地是國與國之間的事,人可以選擇離開或留下。
想不想留在英國,也要看英國要不要,要麽給你二等公民證,要麽跟著土地去歸屬。
香港就是先例,自由民主都是噱頭,要不再來個什麽花革命一下?
exception1 發表評論於
左棍人權表的正確做法:不要主權,但要送你們英國護照和福利
相信事實 發表評論於
和港殘們一樣,對於香港回歸祖國非常不滿,以為國家主權要聽他的,好玩
liu12345 發表評論於
看來島上居民傾向留在英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