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茂春:若中共摧毀台灣 美對中國的打擊是毀滅性的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次)


美國哈德遜研究所中國中心主任餘茂春接受自由亞洲電台“亞洲很想聊”節目專訪時指出,如果中國武力犯台,美國對中國的打擊是毀滅性的。餘茂春還指出,台灣也有摧毀中國大陸的能力。

餘茂春在美國獨立紀念日、7月4日在台北錄製“亞洲很想聊”節目時,從親身觀察和研究,剖析中國解放軍內部的問題。

他曾以美國海軍官校教授的名義,加入美國的高級軍事代表團參訪中國解放軍,看到內部除了展示軍事設施,還有學習共產主義理論先鋒模範的紀念館,一位權力很大的政委透露,中共軍隊自認其最大武器是對中國共產黨、對共產主義信仰的絕對忠誠。

餘茂春說:“中國軍隊裏也是很腐敗的,很多軍隊的係統吹噓自己的作戰能力,報功了,這跟大躍進時候的畝產萬斤,這些虛假的數字,沒有任何兩樣,它政權的性質就決定這樣子。”

餘茂春:中國的威脅往往是一種吹噓造勢

餘茂春分析,中共各軍種虛報預算發展武器,把很多東西說得很玄,實際中國發展的很多武器跟現代戰爭沒有直接聯係,砸大錢卻無用。“現代戰爭需要力量投射的問題,它這方麵做得很差、航空母艦就兩三艘,沒什麽遠航能力,遠比不上美國,全球作戰意識也很弱。”

餘茂春提到,因軍民融合,很多貪汙腐化成分,江澤民時期就想把軍隊和經商分開,但分不開的。現在倒台的除了高級軍官、裝備部、發展尖端武器的工程師,都跟民間有很大聯係,構成它虛假的作戰能力。

不過餘茂春說,中方在長程打擊力量、新作戰領域的發展,像太空、電子戰,則有長足進步,但和美國還差得很遠。隻不過中共喜歡吹噓,一點東西就吹得天花亂墜。美國打了幾十年的仗,對自己的兵力的投入、戰爭的實力,非常謹慎。但是中共是一個非常喜歡吹噓,非常要麵子的國家,它如果真正擦槍走火了,麵子收不回去的話,會對世界的和平與安全,對中國人民的生命財產,造成巨大的損失。

“美國一直跟中共苦口婆心地說,不要那麽亂吹噓、不要輕易說打仗、說一按鍵盤,原子彈就到美國去了,這是非常不負責任的。美國跟中共講得很清楚,對台灣進行軍事侵犯,美國對你的打擊是毀滅性的,對你造成的後果也是不可估量的。”

餘茂春說,中共當然有侵犯摧毀台灣的能力,但台灣也有摧毀中國大陸的能力。 中共若用遠程打擊能力,對台灣的軍事設施、社會人文中心進行毀滅性的打擊,但同時這個政權也就完蛋了。他認為,中國應該認真考量“勝利理論”(Theory of Victory),也就是勝利不僅是以摧毀敵人為最終目標的。把敵人摧毀了,自己也完蛋了,這就不叫勝利 。

餘茂春認為,這是一個負責任的大國應該考慮的。

對一個輕言打仗的國家 重要的是對他進行心理上的遏製

餘茂春說,全世界認為打台灣隻是中共“侵略鏈”的一個開始,打台灣後,中共侵略氣焰會更助長,就可能向印度、越南、日本、菲律賓發起一波波挑戰,這就是為什麽全世界對中共攻打台灣的軍事挑釁,以非常嚴肅的態度視之。對一個輕言打仗的國家,怎麽對他進行一種心理上的遏製,這是很重要的。而中國對台灣的戰略,最怕其他國家如印度、越南、日本等對它的騷擾同時進行反擊,它將應接不暇。

“中共的軍隊就是黨衛軍,像當年納粹的SS一樣”,餘茂春說明中國軍隊的性質:“它不是完全的國防軍、不是人民的子弟兵,而是維護黨的獨裁專製的機器。自從天安門事件以後,在老百姓心中的名聲和威望已大不如從前,真正打起仗,實力會受很大影響。”

餘茂春認為,中國的威脅經常是一種“造勢”。他提及賴清德總統就職三天後,中共就對台進行兩天軍演,當時他人在台北,沒感覺台灣人在意軍演,中共也不敢來真的,那個軍演連實彈也沒發,就是走走過場,在電子計算機模擬一下。

餘茂春說,“過去中國對韓國地區導彈防禦部署的施壓比現在對台灣壓力更大,韓國政府沒有被嚇倒,他就轉移目標,然後跟日本鬧不和,日本也頂住了,他現在去欺負菲律賓,完了之後就去欺負印度。中共就是欺軟怕硬。”

習近平大整肅軍隊後開三中全會  “又專又紅”是謊話

為什麽突然要開三中全會?餘茂春研判,習近平覺得他把人都整肅得差不多了,整肅名單除了魏鳳和、李尚福,還有九名高官,包括中共前空軍司令、中共總裝備部的兩位副司令員、海軍的南海艦隊的司令,都是非常有技術、專業才能的核心官員。不隻開除黨籍,還送交法庭,反映出中共內部最根本的矛盾。

餘茂春說:“從毛澤東就有的,就是又紅又專。要紅就不能專,要專就不能紅,所以說,又紅又專,這是一個謊話,這就是為什麽習近平不斷要提高政委,讓政委去管這些技術官僚,技術軍官管不了,他就整肅。覺得有異己分子貪汙腐化,就找個借口把他們整下去了。”

餘茂春提到,習近平一上台在古田開的第一個重要會議,名為紀念毛澤東,實際是貫徹黨指揮槍。這次在整肅之前,他把軍委裏的政治工作人員叫到延安開會。目的是統一思想、消除異己。“延安整風不僅是對思想高度的統一,且是對肉體上的消滅,非常殘酷的整肅,共產黨每一任最高領袖,都做這樣的事情。”

中美人民利益一致 中共壟斷交流 中美關係走向邪路

餘茂春擔任特朗普中國顧問時,最出名的是提出區分“中共政權”和“中國人民”。他強調,美國政府不隻要跟中共領導人打交道,更重要是跟中國人民打交道。

餘茂春說,美國希望中國成為民主自由的社會,中國人民跟美國人民在很多想法和根本利益上完全一致。但中共把民間交往的渠道和機會全部壟斷進行管控,使中美之間很多關係走向了邪路,包括技術交流、教育交流,甚至像大熊貓交流,都被政治化、意識形態化。一旦民間交流,中共就暴跳如雷說搞顏色革命,因為中共懼怕外界看穿,其政權根本利益跟中國人民的利益完全背道而馳、甚至是對抗的。

中國從五四運動以來最大訴求就是德先生(民主)、賽先生(科學),就是以科學為基礎的憲政民主,餘茂春說,現在執政的習近平一直講“中華民族的偉大複興”,到底追溯到什麽時候?清朝、夏朝?不要以民族主義的情緒挾持中國人民的生計和福祉。

仿效納粹的法律戰 非“依法治國” 是“依法整人”

餘茂春說,中共經常拿什麽就說是中國自古以來不可侵犯的領土,這是共產黨領導人頭腦發熱、製造戰無不勝的神話,這麽搞折騰已幾十年,如今國際法已裁定,用曆史關係界定主權是不能成立的。台灣的主權意識跟曆史沒有必然聯係,台灣已發展成跟中國完全不同的國家。

中方近年陸續公布《反間諜法》、《反恐怖主義法》、《反外國製裁法》,改打“法律戰”,餘茂春分析,法律是現代社會的精髓,沒有法治,現代社會不可能存在,中共利用法律戰的心理效果,事實上他不是“依法治國”而是“依法整人”,當年德國納粹也以《紐倫堡法》 界定民族的純潔性,令人發指。中共靠黨的命令就能快速立法,現行的《尋釁滋事罪》、《反分裂法》等,都是以法律幌子實行專製統治。

fonsony 發表評論於
@泥川。莫非C I B在先積電廠已經裝上了炸藥,隨時可以爆炸?
cityex 發表評論於
哈,哈。
gege59866 發表評論於
中國不想打!台灣不想打!
換個有意義的話題不更聰明嗎?!
jw2009 發表評論於
無論愛國賊們怎麽罵餘茂春,但是有一個人相信餘茂春的說法,這個人就是習近平!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知己知彼? 還百戰不殆? 深海同誌笑而不語。

一帶一路 發表評論於 2024-07-05 02:45:00就是因為餘荗春土,老美才重用他來對付土共的,知己知彼 百戰不殆……。
一帶一路 發表評論於
就是因為餘荗春土,老美才重用他來對付土共的,知己知彼 百戰不殆……。
野彪 發表評論於
餘茂春說得對。
大陸千萬不要對台灣動武。
car88 發表評論於
川普如果再次當選總統,一定會再次任命餘茂春為國務卿的中國政策規劃首席顧問。到時中美就有好戲看了。從餘茂春的這個對中國的警告就嚇得文學城的粉紅五毛個個屁滾尿流,就可以看出他的厲害之處。還是中國人最了解中共,刀刀都是致命啊。
西坡 發表評論於
看東大機電產品出口額水分極大, 比如iPhone出口額是以整機計算,但是裏麵的核心原件SOC,GPU,NPU,DR AM,NAND Flash,RF整機 都是進口,東大創造的附加值隻是很少的一部分。同理,PC,laptop,server基本也一樣,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當世界上隻有一個“工業國”

2024-07-05 09:50:48 來源: 平原公子江蘇

2023年中國工業產值占全球35%,超第二名到第十名的總和,這意味著什麽?

意味著全世界隻有一個工業國。

其他的工業國都是假的,造個船都要幾個國家幫忙,造個飛機都要全球采購9萬美元襯套,打個仗都能打得硝化棉短缺的國家,能叫“工業國”嗎?

其他所謂的G7G8,加起來都沒有東大的產業鏈完整,加起來都沒有東大的產能充沛、產品線豐富,全世界沒法在拋開東大的情況下搞“全球化”。

更離譜的一個事實是——全世界無法在沒有東大的情況下保持和平,更沒有可能在沒有東大的情況下發動“世界大戰”。

東大發電量是美國的兩倍,鋼鐵產量是美國的12.6倍,水泥產量是美國的22倍。造船廠生產的船舶總噸位超過全球產量的50%,汽車產量達到了3020萬輛,是美國的三倍……得感謝東大溫和、慈悲,如果這種生產力用於生產軍艦、戰機、導彈、炮彈、無人機、機器人,那是什麽樣的場麵?





2024年前5個月,東大貨物貿易進出口總值17.5萬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6.3%。其中,出口9.95萬億元,增長6.1%。機電產品占出口比重近六成,其中自動數據處理設備及其零部件、集成電路和汽車出口增長。前5個月,東大出口機電產品5.87萬億元,增長7.9%,占出口總值的59%。其中,自動數據處理設備及其零部件5544.6億元,增長9.9%;集成電路4447.3億元,增長25.5%;汽車3297億元,增長23.8%;手機3296.8億元.......你看看,哪一樣不是科技含量極高的“工業明珠”?

東大的生產成本降到了曆史最低點,因為整個供應鏈上的任何設備、工藝、零部件都是自己的,采礦工業、冶煉工業、壓鑄工業、鍛造工業、工業母機、機械製造、自動化控製、半導體生產、智能化,都抓在自己手裏;再加上無與倫比的基礎建設、方便快捷的交通運輸、充沛的電力供應、遍布全國的產業鏈……一國之內,到處能夠找到價廉物美的供應商,隻要能下訂單,什麽東西都能給你短時間造出來,這是全世界其他任何國家想都不敢想的超能力。

這導致了東大的工業品其實是全世界最低廉的,一個幾塊錢的手機殼,在東大就是隨手扔的垃圾,但在歐洲,可能會賣200塊!

一台七八萬的入門新能源汽車,在東大是司空見慣的東西,但它有七秒多的零百加速、有皮座椅、倒車影像、有智能化設備………放在美國,是他們夢裏都不可能出現的產品。

工業製造的低成本,間接導致了農業生產的低成本,因為農業機械、水利、化肥,在大規模產業化種植下和不要錢一樣,這讓東大的水果蔬菜消費量碾壓全世界,連蛋白質供應都超過了美國……東大人之所以對“預製菜”深惡痛絕,因為大家都習慣了吃鮮肉鮮菜。

很多人把東大稱之為“人類曆史上最強工業克蘇魯”,實際上,並不誇張,現在一個B站的大學生就能靠著淘寶零件手搓無人機、可回收火箭、載人小飛機、電動汽車……任何稀奇古怪的想法,你上拚多多、淘寶搜一搜,都有了成熟的方案;美軍采購的機械狗,淘寶3000塊就能買到同款;以色列駐聯合國代表手裏的迷你碎紙機,東大購物網站隻需要幾十塊錢;公共廁所門上最新的“牛皮癬廣告”,其實是手持激光器燒出來的……無論你想要什麽奇怪的東西,在深圳華強北,在江浙的小作坊裏,都能找到成品。

所有的產品路線,那些鄉鎮企業家小老板其實都玩過了,在他們看來,造什麽都一樣,改個圖紙和參數而已,三天就能給你搭出流水線,一周就能給你供貨。

我記得兩年前還有人鼓吹歐美製裁、產業轉移會讓東大“去工業化”……他們還寄希望於什麽越南、印度。

現在呢?

東大的這份產業,需要的可不隻是人,而是高學曆、高素質、勤勞勇敢、有組織有紀律的人,還需要從低端到高端所有領域都打下基礎的前置條件。

兩年過去,東大“去工業化”去成無法撼動的工業巨無霸了。

實際上,產業升級已經成功了。

再堅持戰鬥50年,讓後人享受我們披荊斬棘換來的幸福吧。
一帶一路 發表評論於
要打早就打了。……
碼農個體戶 發表評論於
倒台是必然的,現在是怎麽倒法的問題,可以很難看
駐日評論員 發表評論於
黨的出生率好著呢,黨員都突破一億了
不過黨的韭菜收成不好,被割的太狠了

---------------------------------
就跟我黨治下最後一代一樣。去年我黨出生率比韓國高點有限,比日本低,比台灣未必高。要不然說習總政策好呢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所以不怕?為什麽一到東風導彈演習美國航母就跑了呢?為什麽那麽多太平洋艦隊的指揮官剛和中國海軍過完招就被以“失去信心”理由而撤職了呢?喊解放台灣是喊了70多年,但是直到2018年之後,解放軍才具備了完全封鎖登陸攻島的能力。所以也就喊了6-7年而已。

一騎絕沉 發表評論於 2024-07-04 14:27:00中共本質早就被餘看穿了,喊了70多年,你看他敢打嗎?除了嘴炮就是嘴炮。所以美國根本就不怕
駐日評論員 發表評論於
樓下別裝,圍困長春活活餓死那麽多平民尤其很多是小孩子,有誰遭到譴責了?

-----------------------------------------------
這就是真正的同胞. 除了那些軍事設施,殺害同胞是會
比南京大屠殺更遭人譴責的?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台灣也有摧毀中國大陸的能力。”---欸,這個有沒有人能解釋一下如何實現?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隻要空投武器彈藥給大陸民眾”, 哈哈,還以為是反攻大陸的老蔣年代呢?CIA在武器上麵最好標明“武器無銅,賣了沒錢”,大陸老百姓撿了就可以賺一筆飛來橫財,上交國安局有賞。
另外第一個敢對日本使用核武器的是你美國爹地,你要去消滅他嗎?如果日本真要作死,也可以再嚐嚐核蘑菇的滋味,不過這次可能中俄朝三家大廚親自料理。

殺敵三千,自傷一萬 發表評論於 2024-07-04 10:23:00@西岸-影。美國根本不用動用核武,隻要空投武器彈藥給大陸民眾。大陸民眾心裏跟明鏡似的,知道誰是真正的敵人。另外我把話撂這兒,敢對日本使用核武,第一個被滅國的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餘則成說:"美國對中國的打擊是毀滅性的。他還指出,台灣也有摧毀中國大陸的能力。"
深海同誌注意安全,不要過早暴露身份。
駐日評論員 發表評論於
感覺有些美國網友總愛拿二戰日德給自己壯膽的習慣不好
反而讓人看輕了美D。。

二戰美D高估對手所以才開始觀望兩邊賺錢等對手消耗差不多了才下場,是這樣麽?
美國高估塔利班所以花了幾萬億然後灰不溜秋?
美國現在還在高估俄寇所以遲遲不下場?
jw2009 發表評論於
以為現代戰爭就是打遊戲,這才是腦殘。軍事技術還沒有到大能讓如此規模的登入作戰可以不使用陸軍的程度,以為幾千顆導彈就可以把台灣廢掉是大陸方麵如意算盤,愚蠢!
蟹粉小籠包 發表評論於
老毛子占領二毛20%的領土了,美國有對大毛打擊麽?
蟹粉小籠包 發表評論於
腦殘,現代戰爭誰還用人海戰術?

-------
jw2009 發表評論於 2024-07-04 19:46:06台灣對抗大陸比起烏克蘭有著許多優勢,別看大陸體量很大,從軍事上講,台灣的正麵就是那麽寬,再多的兵力也無濟於事,在如此窄的區域你能展開的兵力是有限的,這是常識。
jw2009 發表評論於
台灣對抗大陸比起烏克蘭有著許多優勢,別看大陸體量很大,從軍事上講,台灣的正麵就是那麽寬,再多的兵力也無濟於事,在如此窄的區域你能展開的兵力是有限的,這是常識。
dashihua888 發表評論於
老餘講話和阿三有的一拚!
jw2009 發表評論於
大混子 發表評論於 2024-07-04 18:37:00
老餘說台灣對大陸的打擊也是毀滅的,這就是扯雞巴蛋了吧。
-------------------------------------------------
但是台灣有能力摧毀上海的洋山港和寧波的港口,事實上,台灣如果要讓對方知道代價,就應該傷其十指不如斷其一指,如果開戰,集中力量摧毀大陸沿海的幾個重要港口。
京西觀察使 發表評論於
去收複台灣啊,敢嗎??這麽強的軍力,敢不敢嗎?!
—-//——
老街口瓜子 發表評論於 2024-07-04 17:41:00
中國在雷達,空空導彈,反艦導彈,電子戰。等技術已領先美國。其實中國什麽軍力,白宮比漢奸清楚。
teddy153153 發表評論於
統一台灣,中國怎麽毀滅,此等教授應該有個可操作性的路線圖,獻給美帝大統領,特別要有個路線圖美帝怎麽獨善其身,毫發未傷。不然像阿富汗那樣就不是今天的局麵
大混子 發表評論於
老餘說台灣對大陸的打擊也是毀滅的,這就是扯雞巴蛋了吧。
錦西 發表評論於
誰會摧毀台灣??全世界到美國來的人,數中國人最多,人最雜,買人家的房子,置辦人家的土地,還不忘了折騰自己的祖國,。時代更迭,人心所向和平,。反思,俄烏戰爭,也就是一根弦,沒撥對,,接著,就打死人,天崩地裂,兩年了,還沒完,,人類是最愚蠢的方法,最違背自然法則,。於大俠天天學習,就是沒有好好學習唯物辯證法,和,哲學,人類學,政治經濟學,,。
老街口瓜子 發表評論於
中國在雷達,空空導彈,反艦導彈,電子戰。等技術已領先美國。其實中國什麽軍力,白宮比漢奸清楚。
Panda-2020 發表評論於
哈哈哈 送武器自己去打
照妖鏡007 發表評論於
這張臉讓我想起了胡漢三
老柏樹 發表評論於
不談立場的話,餘茂春對美國的貢獻大於所有來美大陸華人之和!
Deepspace_01 發表評論於
五毛謾罵餘教授,正說明餘教授幹得好。
Sunset_beach 發表評論於
這二貨配床鋪那二貨,倒是很搭。看看床鋪這回還要不要回聘這二貨。
蘭花地主 發表評論於
時不時出來說些夢囈什麽的,是這孫子的工作,他也要吃飯。
文田 發表評論於
餘茂春這人見識短 ,非常土,土得掉渣。評價他,他反而會恬不知恥,引以為榮。丟人竟然可以到這種地步。美國社會科學居然培養和容忍這種缺乏常識的人,難怪會沒落。
青山留夕陽 發表評論於
“對一個輕言打仗的國家 重要的是對他進行心理上的遏製”
====================================
所以隻要心理足夠強大,中國對你餘茂春說的“毀滅中國”之類,其實不必介意?
fugang888 發表評論於
餘就是一個典型的中國人、不管你身在何處
GoldenEar 發表評論於
好像中國大陸沒有摧毀美國似的!這個餘茂春胡言亂語,中國啥時輕言打仗了呢!美國就是沒有停過打仗,還這裏大言不慚地批評中國啊!什麽東西呢!如果中國軍事實力真的不行,沒有早就開打中國了!嗬嗬
dada2023 發表評論於
在美國人眼裏,餘茂春是一條毫無忠誠的狗。
亂我心者 發表評論於
能讓中共不得安寧,置之於死地,餘先生,就看您的了! 希望川普能贏大選,餘先生重回國務院,中共又四年寢食不安!
portfolio 發表評論於
習近平打架都不敢,哪敢打仗?習近平色厲內荏的胡話,隻有台灣的馬英九之類的蠢蛋才相信。

至清無魚 發表評論於
這蠢貨拉低了全美政客的智商,其實也不錯,讓他們都對他信以為真才是對中國最有利的!
lio 發表評論於

指望美國?
看看阿富汗撤退時的狼狽樣。



kapo2001 發表評論於
餘走狗的祖墳要被挖了
kapo2001 發表評論於
scbean傻逼狗,隻要有反華貼,我必定操你
京西觀察使 發表評論於
總有人跳出來惡毒攻擊習近平主席!!
============
Educator 發表評論於 2024-07-04 13:46:25
這種醜陋得像糞堆的東西根本就是屁眼裏噴糞。
虎翼 發表評論於
中共的軍隊腐敗,高價買官的軍隊!哪有什麽戰鬥力?
中國人民解放軍隻會打手無寸鐵的中國老百姓,六四鎮壓就是事實。
台灣人,美國人不是六四學生,習特勒才是真正的紙老虎,無文化,無才,無人性,無德,就像清朝西太後,用義和團抵抗八國聯軍,中共政權就將在那一刻滅亡。
虎翼 發表評論於
“餘茂春才是真正的中國問題專家,他了解中共他讀過所有的毛澤東選集也讀過全部的習近平著作,同時他在美國國務院工作過也了解美國,他比我們這裏任何人都知道中美之間的差距有多大。”
他才是真正的愛中國的人!他阻止中共禍害人民的一場戰爭,保護了中國人民。
東西風 發表評論於
餘茂春才是真正的中國問題專家,他了解中共他讀過所有的毛澤東選集也讀過全部的習近平著作,同時他在美國國務院工作過也了解美國,他比我們這裏任何人都知道中美之間的差距有多大。
他告誡中共的領導人不要武力攻台不但是在保護台灣人更是在保護中國大陸人,當你的導彈打到台北高雄時人家就不會把導彈打到上海北京廣東?試問現在國內的老百姓有幾個願意為了和自己沒什麽關係的台灣賠上孩子,親人的生命以及全部的家產?
說什麽“中國為了台灣願意付出任何代價”就是一個徹頭徹尾的謊言除了傻瓜沒人會信,習的一句話“打台灣是美國給他挖的坑”就沒人敢再提這件事。相比餘茂春說的大實話,那些說台灣不經打幾天就能拿下台灣,美國不會出兵,哄騙老百姓倒逼中央動武才是真正的賣國賊是禍害中國人民的漢奸。
allymcbeal 發表評論於
餘茂春隻是狗糧而已,毀滅性武器握在精主手裏。。。狗糧能替代精主做主發射武器麽?

話又說回來,毀滅性的武器中國也有。要死大家一起死。。。精主真敢毀滅麽?
一騎絕沉 發表評論於
中共本質早就被餘看穿了,喊了70多年,你看他敢打嗎?除了嘴炮就是嘴炮。所以美國根本就不怕
一騎絕沉 發表評論於
說的好
car88 發表評論於
說得太好了。絕對要警告中國,如果你敢動台灣,那你就要準備好遭受美國對你毀滅性的打擊。最好川普上台了公開宣布這種警告。其結果一定是中國就老老實實地再也不敢圍著台灣搞軍演了,更不敢武統台灣。如果賴清德夠牛,就頒布法律對鼓吹中華人民共和國獨立的首惡分子判處死刑,以回應中國判台獨分子的死刑。當然要長臂管轄,和美歐一起對中獨分子起到震懾作用。盧沙野說得對,中國的內戰還沒有結束。雙方都有宣判對方獨立分子死刑的權力。
Chickred 發表評論於
說“一按鍵盤,原子彈就過去了”的,不是中國,是餘茂春,是美國的某些人。就在此文裏,餘仍在說“美國對你的打擊是毀滅性的”。大陸與台灣之間相互會毀滅是不存在的,因為雙方的實力差距太大了,毀滅的隻有台灣。但中美之間是存在保證相互毀滅的。中國的軍事實力總體上仍不如美國,但差距不是很大,尤其是當戰場在亞洲的時候,比如在台海地區。中美在朝鮮直接交手,在越南間接交手,美國都沒有討到便宜,現在,中國的軍力非昔可比,美國真的有信心在中國家門口和中國打一仗嗎?中國為了台灣願意付出任何代價,美國願意嗎?
大阪書生 發表評論於
哈哈!有工資拿真好。
Educator 發表評論於
這種醜陋得像糞堆的東西根本就是屁眼裏噴糞。
不停步的北京爺們 發表評論於
如果講這種話的人一直生活在台灣,那麽他隻是莽撞,盲目和盲目自信,當然還有點蠢。
但是如果這個人不是生活在台灣,說這種話,就是充滿惡意的,他巴不得大陸打台灣,吃人血饅頭。他喊口號讓別人去死,然後撈一波利益。

和64時那個女的很像,自私狠毒的人
新手一位 發表評論於
相由心生。
LLFDD 發表評論於
如果諸如餘茂春,或者章家敦這樣的中國問題“專家”能說出中共的哪些優點或長處使得中國成為一個讓美國擔心的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並建議美國學習借鑒,那他們倒是可以稱自己為專家。慶幸的是他們一直把中共說得一無是處。美國政界如果真把他們奉為專家,隻能是自求多福啦。
秦始皇 發表評論於
中國先把菲律賓座灘艦先打了。鼻屎大的菲律賓都搞不定,所以台灣不怕。
遠山在呼喚 發表評論於
fonsony 發表評論於 2024-07-04 13:07:45
漢奸是有樣子看的.此話真實

++++++
中國人是不是隻有兩種? 漢奸, 奴才。
fonsony 發表評論於
中共最喜歡你是來軍力硬撞.最怕你不來
fonsony 發表評論於
漢奸是有樣子看的.此話真實
柳小波 發表評論於
一劍霜寒 發表評論於 2024-07-04 12:24:59
做夢壯膽,忽悠美國和台獨。美國敢和中國就台灣問題軍事對抗?台灣靠什麽毀滅大陸?1450嗎?
=======

說起1450,台灣就用了1450萬台幣的預算就把你們大陸搞得風聲鶴唳草木皆兵,整日提心吊膽,說明兩邊的執行能力完全不是一個數量級啊。

1450萬就這麽大效果,要知道光台積電去年的利潤就是8000多億新台幣,隨便分個百分之幾,不得完全把你們維穩輿情引導員按在地上摩擦啊。
balsam_pear_k 發表評論於
豬習跟白等說它從來不知道有武力攻台的計劃。可信度有多少?

o88 發表評論於 2024-07-04 12:21:49
問題是"美國哈德遜研究所中國中心主任", 這樣位子說那樣的話,可信度有多少? CJCS都不敢這麽說,因為一旦打仗總統才說了算。
Bidumpdemofan 發表評論於
餘茂春在美國高層呆久了,學會了美國政客們的”屁眼話術”:即隻說部分事實,不提另外一部分;同時,根據需要,把說的那部分扭曲歪解。在這裏,他隻說了美國對中國的打擊是毀滅性的那部分,不提中國的報複對美國也是毀滅性的那部分。用”屁眼話術”的聽眾效果往往很好,往往更吸引眼球,聽眾比較可能有震動或震撼的感覺,被忽悠住。

o88 發表評論於 2024-07-04 12:21:49
問題是"美國哈德遜研究所中國中心主任", 這樣位子說那樣的話,可信度有多少? CJCS都不敢這麽說,因為一旦打仗總統才說了算。
生肖迷宮 發表評論於
解放台灣分四步:
1.讓台灣人民看到香港人民歸順後的幸福生活,看了能不眼饞嗎?
2.宣布台灣人民統一後享受大陸人民同等的福利,想著都笑出來!
3.用TikTok在台灣用習思想的光輝照耀人民,台灣人看了習思想能不崇拜得五體投地嗎?
4.最後水到渠成,采用我黨將軍們的策略用氫彈抹平台灣,同時聲討美國拱火,傷天害理
speedingticket 發表評論於
wang620101 發表評論於 2024-07-04 11:20:08這小子就是個神經病,中國打不打台灣美國都不會咋樣,最多就是經濟製裁。不過共產黨可能就懸了,因為打不打都是共產黨的雞肋,台灣好好的為什麽要打?也想成為神經病嗎?
++++
說的對。
愚/貓/蠢p都不懂,就會瞎說。
長的如此醜陋,隔一段時間就出來惡心人
新聞不是說了嗎,美國天天忽悠中國打台灣,但是,中國不會輕易上當
cyte 發表評論於
如果單挑,很難說誰滅誰。如果是八國聯軍,那就難說了,但也會出發第三次世界大戰。
一劍霜寒 發表評論於
做夢壯膽,忽悠美國和台獨。美國敢和中國就台灣問題軍事對抗?台灣靠什麽毀滅大陸?1450嗎?
o88 發表評論於
問題是"美國哈德遜研究所中國中心主任", 這樣位子說那樣的話,可信度有多少? CJCS都不敢這麽說,因為一旦打仗總統才說了算。
柳小波 發表評論於
最後應該說及的,是要徹底地、充分地、有效地實行普選製,使人民能在實際上,享有「普通」、「平等」的選舉權、被選舉權,則必須如中山先生所說,在選舉以前,「保障各地方團體及人民有選舉之自由,有提出議案及宣傳、討論之自由。」也就是「確定人民有集會、結社、言論、出版的完全自由權。」否則,所謂選舉權,仍不過是紙上的權利罷了。
——《新華日報》1944年2月2日社論《論選舉權》
=========

八戒,中國人民隻是受了共產黨的欺騙而已,以為自己選擇了更民主的一邊。
柳小波 發表評論於
每年這一天,世界上每個善良而誠實的人都會感到喜悅和光榮;自從世界上誕生了個新的國家之後,民主和科學才在自由的新世界裏種下了根基。一百六十七年,每天每夜,從地球最黑暗的角落也可以望到自由神手裏的火炬的光芒,——它使一切受難的人感到溫暖,覺得這世界還有希望。
從年幼的時候起,我們就覺得美國是個特別可親的國家。我們相信,這該不單因為她沒有強占過中國的土地,她也沒對中國發動過侵略性的戰爭;更基本地說,中國人對美國的好感,是發源於從美國國民性中發散出來的民主的風度,博大的心懷。
——《新華日報》1943年7月4日“新華副刊”《民主頌——獻給美國的獨立紀念日》
wont1 發表評論於
不論下屆政府誰當政,都希望能重用餘茂春。比起那些美國專家,餘茂春才是最懂中共的人。俗話說,知己知彼,百戰不殆。美國一直缺少真正懂中共,懂中共的思維和行為方式的人,那些所謂中美問題專家沒有幾個真正在中國的體製內生活過,真正懂中共的。餘是少有的幾個之一。
走過歲月 發表評論於
媒體總是顛倒黑白,至少應該是曲解。
餘茂春先生的本意應該是中共,不是中國。
試想應該多無恥下作數典忘祖的人才會時時刻刻巴不得自己母國倒大黴,同胞顛沛流離!
我絕不相信餘先生是這樣豬狗不如的人!
Armweak 發表評論於
各位看客,包括這裏的五毛分子,應該都看得很清楚了吧,美國和台灣必須維持對土共國絕對的軍事優勢,才能維持台海和平。這種絕對軍事優勢,意味著優勢要非常的高,高到土共國以習三濫為首的那些民族狂妄分子,都能十分清楚地看到自己的軍事劣勢,他們才不該輕舉妄動。如果美國的軍事優勢稍微高一點,但不是絕對的高,都會引發狂妄民族分子中的習三濫之流誤判,從而導致讓老百姓生靈塗炭、血與火的慘烈戰爭。
相信事實 發表評論於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4-07-04 10:13:54
我就納悶,中國人民在共產黨統治下什麽時候有選擇的權力了?他們能選擇嗎?如果中國人民能選擇,共產黨還在嗎?
====
選擇推翻蔣介石的“民主”恰恰就是發生在國民黨統治的時期啊。抗戰勝利後,是共產黨統治時期嗎?那可是蔣介石在統治中國啊。結果是老百姓堅決反對蔣介石的“民主”徹底的推翻了他的“民主”,這才有了共產黨的統治啊。

你蔣介石自己丟了“民主”,怪別人?
1passby 發表評論於
美國政府還在給這樣的“研究所”發錢?
吃素的狼 發表評論於
嗬嗬,餘茂春有一句話沒有說,美國向來都是高估對手能力,事後才發現滴。

二戰對戰納粹日寇是這樣,冷戰對戰前蘇聯是這樣,今後對戰中俄伊朝,還是這樣。

高估對手有一個缺點:浪費錢財。有一個優點:對手死得很慘。
護國中將 發表評論於
柳小波 發表評論於 2024-07-04 11:35:57亙古未見的筆名 發表評論於 2024-07-04 11:28:12
老餘最希望中共遭毀滅性打擊,毀滅中共後他就可以回鄉祭祖了。
=====

不知道五毛有沒有臉去祭祖

似乎還沒有一個五毛敢在祭祖的時候自豪的說自己是個光榮的網絡輿論引導員,光宗耀祖了。
=====
@柳小波, 你們這些中國人太落後,太封建,祭祖這種封建主義的垃圾你們還吹捧,一看就不是一個共產主義戰士,你們要是膽敢回國,人民就會用鐵拳來修理你們。
護國中將 發表評論於
假洋鬼子吹牛,中國是當今世界第一強國,中國人民解放軍一天可以占領台灣,一周把美國打得跪地投降。
中航科工六院 發表評論於


哈哈哈

柳小波 發表評論於
亙古未見的筆名 發表評論於 2024-07-04 11:28:12
老餘最希望中共遭毀滅性打擊,毀滅中共後他就可以回鄉祭祖了。
=====

不知道五毛有沒有臉去祭祖

似乎還沒有一個五毛敢在祭祖的時候自豪的說自己是個光榮的網絡輿論引導員,光宗耀祖了。
pellegrino 發表評論於
反擊也會是毀滅性的

最後中美互相摧毀,俄羅斯占領歐洲
藍靛廠 發表評論於
viBravo5 發表評論於 2024-07-04 11:05:40
——-
我黨用腮幫子甄別。說話甩腮幫子的就是我黨的同誌,不甩的不是。因為甩腮幫子能幹擾測謊儀。所以我在一眾美帝官員中找到了餘同誌
藍靛廠 發表評論於
reno2389 發表評論於 2024-07-04 10:25:40
——
就跟我黨治下最後一代一樣。去年我黨出生率比韓國高點有限,比日本低,比台灣未必高。要不然說習總政策好呢
Bidumpdemofan 發表評論於
餘有這種優厚待遇?你有證據,還是你自己拍腦袋想出來的?


viBravo5 發表評論於 2024-07-04 11:05:40
餘茂春這種安全級別的人都是定期要受測謊器甄別的。

亙古未見的筆名 發表評論於
老餘最希望中共遭毀滅性打擊,毀滅中共後他就可以回鄉祭祖了。
jeany88 發表評論於
餘茂春認為,這是一個負責任的大國應該考慮的.
恰恰如此, 大國之間對打核大戰,可以說不僅美國, 中國, 就是瘋子一樣的俄羅斯也不敢.大國之間隻不過是打嘴炮而已.
相反, 作為一個負責任的大國, 中國倒是應該考慮如何統一. 對麵的台灣, 就是那些台獨分子叫的再凶, 那兩千多萬台灣人民可是同文同種的"中國人"哪. 不管那些無知的台灣年輕人承認與否(包括蕭美琴也太年輕, too younger to understand), 這就是真正的同胞. 除了那些軍事設施,殺害同胞是會
比南京大屠殺更遭人譴責的.
wang620101 發表評論於
這小子就是個神經病,中國打不打台灣美國都不會咋樣,最多就是經濟製裁。不過共產黨可能就懸了,因為打不打都是共產黨的雞肋,台灣好好的為什麽要打?也想成為神經病嗎?
Zhisou 發表評論於

武統的話中共就會像沙皇派兵參加一次世界大戰的下場一樣。

是我大爺 發表評論於
信春哥得永生
泥川 發表評論於
摧毀中國不可能,摧毀中國 = 摧毀世界。最可能的是摧毀台灣。美國人也說過,中國要是武統,美國做得第一件事,是炸平台積電,絕不能落到中共手裏。現在台積電占半導體全球市場份額的2/3。英偉達,AMD,高通,完全靠台積電,就連英特爾,也大部分靠台積電。

把台灣毀了,什麽會發生呢?先是英偉達,AMD,高通立馬破產,對其它國家半導體相關產業打擊也是毀滅性的。然後,一鯨落,萬物生。美國,特別是英特爾,和韓國半導體製造崛起,日本半導體也起來了。這對美韓日都是好事。

美國要是毀了台灣,台灣當然會歸順大陸,統一成功。台灣毀滅之日,將成為國殤,永遠記住美國的罪惡。
Armweak 發表評論於
俺覺得老餘說的有一定的真實性。它的真實性就體現在習三濫頻頻的反戰求和的言論上。如果習三濫認為打台灣小菜一碟,不會有災難性後果,他會說出類似”美國引誘中國武力打台灣,延緩中國現代化建設“的話?

”習近平稱美國想讓中國攻擊台灣 他不會上鉤“,俺第一次看到這條新聞時,就覺得習三濫就象馬戲團裏的clown (小醜)一樣。
skylight07 發表評論於
對流氓絕不能君子。
若中共炮轟台灣,一報還一報,回擊的炮彈必須讓其城市出同樣代價。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兩年半,多少城市滿目瘡痍,多少烏克蘭人流離失所,失去生命。烏克蘭早應炮轟莫斯科,讓挑起戰爭者及其民眾知道,他們會得到更嚴厲的回擊。

unanimous 發表評論於
糟蹋完香港, 再去糟蹋台灣, 共產黨所到之處, 生靈塗炭, 全世界都應該聯合起來, 抵製共產黨的擴張
viBravo5 發表評論於
藍靛廠 發表評論於 2024-07-04 10:06:32
其實小春子是戰忽局的特派員,級別和局座比也不低。因為忽悠ppo忽悠的得很好受到過優秀共產黨員稱號的嘉獎。這是我黨高度機密你都知道了。
===============================
不要用影視劇來忽悠!

餘茂春這種安全級別的人都是定期要受測謊器甄別的。

你們共產黨特工內部是如何甄別的?
一條小路 發表評論於
習主席從小就經常打架聞名,養成了共產黨的鬥爭精神,除了打架鬥爭他還能懂什麼?他老人家一上台就把豬頭和維尼熊打掉了,他不怕國家被毀滅,就怕他自己被毀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