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沙野不是口無遮攔大嘴巴 每句話都是算計過的?

盧沙野不是口無遮攔大嘴巴 每句話都是算計過的?
0:00
0:00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次)

中國駐法國大使盧沙野,日前受訪時說出“前蘇聯國家在國際法上無主權國地位”的驚人言論,引來歐洲議會議員聯署砲轟,連中國都切割強調那隻是盧沙野個人言論。但日本媒體人矢板明夫認為,盧沙野有多年駐外經驗,能夠擔任駐法大使,絕不是口無遮攔的大嘴巴,“他說的每一句話,應該都是經過計算的。”不可能隻是他的個人意見。



盧沙野。微博 矢板明夫昨晚在臉書發文表示,盧沙野在訪談中提到台灣問題和前蘇聯加盟共和國的見解,都不是他的職權所在,在中國獨裁體製下,官員豈敢胡亂發言,所以他說出的內容,有可能是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授權。

矢板明夫指出,盧沙野之前才是中國外交部的大功臣,法國總統馬克龍訪中期間,給足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麵子,這與盧沙野的準備工作是分不開的,隻不過這次接受法國電視台採訪內容引起的反彈太大,所以中國才不得不出麵和盧沙野做出一定程度的切割。

矢板明夫表示,接來可以觀察,盧沙野究竟會不會在短時間內被撤換,如果被換掉的話,用的又是什麽理由,而他回到中國後,會是平級調動還是降級使用,“從盧沙野今後的命運,或許可以看出中國外交的走向。”



矢板明夫臉書原文:

中國著名的戰狼外交官、駐法大使盧沙野,近日在接受法國電視台採訪時,竟然說出了:「前蘇聯國家在國際法上無主權國地位」的驚人言論,引起了眾怒。

多達80名歐洲議會議員在法國媒體上發表聯署公開信,痛斥盧沙野的發言是對法國以及歐洲夥伴國家安全的威脅,並呼籲法國外交部將盧沙野列為「不受歡迎人物」、予以驅逐。

中國政府在沉默了3天之後,外交部發言人毛寧終於出來、全麵否定了盧沙野的發言。在昨天的外交部記者會上,毛寧說:「前蘇聯加盟共和國在聯合國具有獨立地位,中方尊重各國的領土主權,以及主權獨立完整」。中國駐法國大使館也發表聲明說盧沙野的說法隻是個人見解。和他進行了切割。

盧沙野畢業於專門培養外交官的「外交學院」,有多年駐外的經驗。能從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升到副部長級的駐法國大使,說明他絕不是口無遮攔的大嘴巴。他最知道「什麽時候能說什麽、不能說什麽」。他說的每一句話,應該都是經過計算的。

首先,盧沙野在訪談中提出的對台灣問題和前蘇聯加盟共和國的見解,不可能是他個人的意見。台灣和烏克蘭都不是他的職權所在。在獨裁體製下,官員胡亂發表意見,那可不是鬧著玩的。盧沙野對媒體講的內容,應該是習近平政權的認識,他甚至有可能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授權。

盧沙野也不是第一次語驚四座。一年多前他提出了應該要對統一後的台灣人進行「再教育」,也在國際社會上引起了軒然大波、但他卻毫髮無損。

而且,盧沙野還是最近中國外交部的「大功臣」。前不久法國總統馬可宏訪問中國、按照中國提供的劇本發表了一通演說,給足了習近平麵子,這和盧沙野事先在水麵下做的溝通準備工作是分不開的。相信盧沙野應該收到了內部的表揚。說不定回國升正部級的可能性都有了。

隻是,這一次他的發言引起的反彈太大了。中國政府在認真評估得失之後,不得不出麵澄清、和盧沙野做了一定的切割。

那麽,我們接下來要觀察的是:第一、盧沙野會不會在短時間內被換掉?第二、如果被換掉,用的是什麽樣的理由?是用正常的人事交替、健康問題、還是不做說明。第三、他回國以後的職位是什麽?是平級調動、還是降級使用。

從盧沙野今後的命運,或許可以看出中國外交的走向。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彼采荇兮 發表評論於 2023-04-26 11:18:15夏威夷王國。1898年被美國吞並。1900年歸屬美國。1959年成為美國的第50個州?
====================================
夏威夷太遠啦,那是一百多年前的事情。你應該舉例波多黎各,那才是近代的事情。2012年11月6日,波多黎各公投,61%贊成成為美國第51州。可是到現在,波多黎各仍然沒成為美國的第51州。另外,糾正你的幾個錯誤。

1夏威夷並入美國時並不叫夏威夷王國,而叫夏威夷共和國。夏威夷王國在1893年就被推翻了。

2夏威夷並入美國不是美國侵略夏威夷,而是夏威夷當時總統杜亨的要求。和波多黎各並入美國的過程是一樣的。

3 直到1945年,夏威夷才正式成為美國第50洲。
灣區範兒 發表評論於
隻要盧沙野沒被降職或召回,說明中共政府默認他的言論。其他都是假的。其他國家也可以運用此人的說法,自行決定台灣,西藏,新疆和中國大陸的地位,
彼采荇兮 發表評論於
夏威夷王國。1898年被美國吞並。1900年歸屬美國。1959年成為美國的第50個州?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3-04-26 08:14:20葡萄牙占領澳門,1583年。
英國占領香港,1839年。
日本占領台灣,1895年。
俄羅斯第一次吞並克裏米亞,1783年。
俄羅斯第二次保住克裏米亞,1854年至1856年。
俄羅斯滅掉獨立的克裏米亞人民共和國,1919年。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克裏米亞曾經是獨立國家,雖然它曾經被很多國家占領過,也依附過很多國家,但它最後的歸屬是烏克蘭。烏克蘭是唯一一個不經過侵略讓克裏米亞歸屬的,而且歸屬兩次。第一次是第一次世界大戰晚期,第二次是蘇聯時期。如果說克裏米亞不屬於烏克蘭,那麽它更不屬於侵略成性的俄羅斯。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葡萄牙占領澳門,1583年。
英國占領香港,1839年。
日本占領台灣,1895年。
俄羅斯第一次吞並克裏米亞,1783年。
俄羅斯第二次保住克裏米亞,1854年至1856年。
俄羅斯滅掉獨立的克裏米亞人民共和國,1919年。

也就是說,俄羅斯完全並入克裏米亞要晚於葡萄牙占領澳門,晚於英國割讓香港,甚至晚於日本割去台灣。如果傻紅們大嘴胡說俄羅斯侵占克裏米亞,克裏米亞就屬於俄羅斯,那麽澳門屬於葡萄牙,香港屬於英國是不是更有法理性?
彼采荇兮 發表評論於
「前蘇聯國家在國際法上無主權國地位」
顛倒黑白?
人家說 克裏米亞是 蘇聯時期 蘇聯領導人贈送給烏克蘭的。如果你承認蘇聯仍然是合法國家,才能說克裏米亞是烏克蘭的。 既然蘇聯已經解體了,克裏米亞主權未定。 如果你非說克裏米亞確定是烏克蘭的,那麽就是承認 蘇聯仍有主權國家地位。
所以,台綠 實際上才是給 “蘇聯” 抬轎子的。
彼采荇兮 發表評論於
一個不承認聯合國的地方,不承認 “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 一點也不奇怪。

Maui2021 發表評論於 2023-04-26 00:26:27中國也不是一個合法國家。“程序合法,結果才合法”。中華民國還在呢。中國就是一個非法國家,自說自話的叛亂分子罷了。
Maui2021 發表評論於
這種外交官就是黨的狗腿子。黨讓他說什麽他就說什麽。
Maui2021 發表評論於
中國也不是一個合法國家。“程序合法,結果才合法”。中華民國還在呢。中國就是一個非法國家,自說自話的叛亂分子罷了。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2023-04-25 16:40:48
程序合法,結果才合法,當初蘇聯解體根本不合法,普京隻是還當地人民一個公道,再給他們一個公投的機會
天眼裏人 發表評論於
趕快卸磨殺驢!
橡皮潛艇 發表評論於
降為付科級打字員,取消退休金資格,三代內直係親屬不得報考公務員。
旁觀者XWY 發表評論於
盧沙野把習近平的內部講話公開而已。習近平感慨蘇聯解體竟無一人是男兒,兔死狐悲。
kedi888 發表評論於
俄羅斯烏克蘭白俄羅斯同時聲明獨立,脫離蘇聯,蘇聯自己也宣布解散,表明蘇聯已經允許各加盟共和國獨立,而且以前蘇聯憲法中就說他們是獨立主權國家,有權保留或退出蘇聯。
kedi888 發表評論於
蘇聯已經沒了,俄羅斯不是蘇聯,俄羅斯與烏克蘭情況一樣,地位相同,烏克蘭不是國家,俄羅斯也不是國家,俄羅斯同意嗎?
kedi888 發表評論於
作為國際法承認的國家應具備四個資格:1. 常住人口、2. 具有一定界限的領土、3. 政府、4. 與其他國家建立關係的能力。
點點點點點 發表評論於
狗,不能叫有什麽用?叫幾聲就體現作用了,萬一叫的不好聽,殺了就完了,也算是物盡其用。
淡水橋 發表評論於
一群大喇叭扯著嗓子攻擊,聲音響而已,不等於有道理。
空城之主 發表評論於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2023-04-25 16:40:48程序合法,結果才合法,當初蘇聯解體根本不合法,普京隻是還當地人民一個公道,再給他們一個公投的機會”

切,你好便宜。當初中國第一個分別承認俄羅斯和烏克蘭,第一個中斷與蘇聯共產黨的組織聯係,第一個把戈爾巴喬夫扔進垃圾桶。你30年後整出個解體不合法,想和誰過不去?你比盧沙野還要逗。
行者陌言 發表評論於
看了采訪的全部視頻. 盧大使的法語非常好. 從問答看, 盧大使不是說走嘴, 完全是有備而來, 他一定知道高層的態度和觀點、 他的觀點明確,盡管邏輯上比較混亂
大阪書生 發表評論於
態度也好,獨台也好,該打屁股。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程序合法,結果才合法,當初蘇聯解體根本不合法,普京隻是還當地人民一個公道,再給他們一個公投的機會
東方明月- 發表評論於
這麽多天了,中共政府還隻是輕描淡寫的處理。說明他就是代表習近平的觀點
空城之主 發表評論於
談不上算計,但方向是上麵定的。盧的弱點是智商不高,話說不圓。他們那種製度,活下來的都沒有思想。
rosin 發表評論於
唯恐天下不亂,台灣人的小心思,一天到晚抓住點共黨芝麻大的事情翻來覆去的炒作,難怪成不了大氣候。
smart321 發表評論於
盧這種言論實際上體現了習近平的思想,就是認同蘇聯不認同那些獨立的獨聯體國家,這裏麵也包括俄羅斯,這種陳詞濫調連俄羅斯白俄羅斯都不會認同,社會主義陣營已經瓦解了被曆史唾棄了
LexusOnly 發表評論於
還沒有被召回?
roliepolieolie 發表評論於
不用猜測這頭驢這麽撒野是否是習胖的意思。It doesn't matter! 效果非常好。That's what we care about.
shanghai70 發表評論於
這些都是習思想中心所在,天天如此熏陶,習國現在這麽想的不在少數,外交官代表了習國思想,如果是撒野說錯了那就是代表習思想錯了,這在習國是不可能的
七戒 發表評論於
驢撒野不過是宣讀了習近平的最新指示而已!
孤島俠客 發表評論於
一定是投石問路的招數。中共的官員哪敢信口開河?!
九榮 發表評論於
外交官是不可能說漏嘴的。無論是中央授權還是派係問題都可能,但說漏嘴絕對不可能。
山龍 發表評論於
也許盧沙野說出了普京跟很習近平的心聲,說歸說,國際社會不會接受
Nevermind666 發表評論於
顯然啊,撒野隻是出來探風的。
luting 發表評論於
中國職業外交官一廂非常謹慎,畢竟混到高位不容易,他敢於這麽說不知道是不是涉及中國內部鬥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