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子彈?最近為何越來越多聽到“中共類納粹論”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次)



香港《蘋果動新聞》

美國高層官員近月接連就中國政策發表強硬演說,向中國大打意識形態戰。國務卿龐皮歐上月在公開演說中狠批習近平統治下的中共政權為「新暴政」,英國更有猶太人團體把中國政府對待維吾爾人的手法與當年納粹德國對待猶太人類比,而在愛沙尼亞、澳洲和印度等亦有政治人物發表類似言論。追本溯源,「中共類納粹論」早在2008年就已經出現,有論者認為在政體、經濟發展、國家崛起、外交及擴張行為上,今天的中國皆有與1930年代納粹德國相似之處。有學者認為,類似比喻越來越流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難辭其咎。

網路上近日再次熱傳,一段據稱在新疆某火車站拍攝的影片,上百名被蒙眼和雙手被綁的維吾爾人被集體帶上火車。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出席英國廣播公司(BBC)節目,被主持人質問發生何事時,稱這可能是「押解囚犯」。英國猶太人代表委員會在節目播出後致函劉曉明,對維吾爾族人權問題表示關注,並把情況與當年納粹集中營類比,「人們被強製塞進火車,信仰宗教的男子鬍子遭人修剪,女子被實施絕育,以及集中營的猙獰幽靈。」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韋森費特政治經濟學教授孔誥烽形容,首次有猶太人團體以書麵提出「中共類納粹」的指控甚為爆炸性:「畢竟以往始終有些忌諱,因為這可能會被指亂用猶太人的民族傷痛來作比喻,並不適當。」他指成立於1760年的英國猶太人代表委員會是當地老牌的反對排猶主義民族平權團體,言論素有公信力,「現在用這麽重的字眼來講中國維族人的狀況,中共會頗尷尬。」

「其實外國輿論用納粹來比喻中國,可謂『閒過立秋』。」孔誥烽稱,大概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舉行前夕,西方已有評論把中國與舉辦1936年柏林奧運的納粹政權類比。「一個有很多侵犯人權紀錄的專權國家舉辦奧運會,但很多西方國家政要卻把這些問題視而不見,一起出席開幕典禮,衣香鬢影。」而在人權問題以外,被視為對美國川普政府外交戰略有相當影響的保守派網媒創辦人班農,2017年9月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時把中國當下的「極端民族主義」與1930年納粹黨上台前夕的德國類比。到今年6月,龐皮歐接受右翼網媒The Daily Caller訪問時指,北京直接為香港製訂《國安法》違反了當年與英國所作的承諾,手法恍如二次大戰時期德國違反與英國的承諾發動歐戰。

「中共類納粹論」近期再次被熱炒,孔誥烽認為首要原因還是中國政府對新疆維族人的迫害。「集中營囚禁和維族人被大規模地送上火車,還有越來越多產自新疆的產品,都被揭發是由被囚維族勞工生產,這與當年納粹大屠殺前的做法相似。強迫絕育的傳聞,則類似種族清洗。」其次,越來越多輿論把中國在外交舞台上的動作,與二戰時德國的領土收複主義(Irredentism)比較。「現在說要收複台灣,接著是南海,它(中共)說這不是擴張,而是要取回過去屬於我的領土。在國際關係的概念下,有國際關係學者提出這與當年納粹黨用『收複領土』做托詞去擴張,看到西方國家沒有太大反應就擴張得更多,變成全麵戰爭有點相似。」

孔誥烽分析,美國向中國大打意識形態戰,顯示美國已把中國視為戰略競爭甚至是鬥爭對手。「意識形態爭端隻是表徵,實際的爭端是經濟上的競爭已經幾乎不可調和,中國偷了美國很多技術,擺出很多要與美國公司爭地盤的行為,因此以往在美國政治過程中一直幫中國遊說的美國公司,現在已不再幫中國遊說,甚至還提出一些對中國不利的政策。」他認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對「中共類納粹論」被熱炒要負很大責任:「就算沒有川普,中共政府近年凶狠的行徑,都令西方國家別無選擇對中國強硬。最近的「港版國安法」就是最挑起西方國家覺得事態嚴重的事件,而在南海和台灣問題、中印邊境衝突以至疫情下中國外交係統凶狠的嘴臉和措施,都令西方國家很警覺。」

旅美中國政治評論員鄧聿文則認為,包括班農和龐皮歐等右翼政治人物有意以納粹來給中國「做文章」:「就是要與中國較量吧,不管現在中國有什麽目的、什麽考量,你中國想要挑戰美國,我就要把你打壓下去。」但他認同今日中國與當年納粹德國的政治有相似之處:「希特勒的納粹德國是元首高於一切,今天的習近平同樣也是領袖高於一切。」此外,兩者都是以暴力手段治理,「納粹黨有衝鋒隊等武裝組織,到處抓捕和殘殺反對派;中國則從思想上來控製人,也是用暴力作為最後手段。」

不過,鄧聿文認為雖然兩者同樣打出「民族複興」的旗號,但中共並未出現當年納粹黨的種族主義。「納粹是以雅利安人優秀的種族主義為立國根據,這個中共是沒有的。」此外,兩者的對外擴張並不一樣,「當年納粹擴張是以國家生存危機來行動,一次大戰失敗令希特勒要透過『國恥』向英國和法國複仇,擴張是用軍事作為手段。而今天中國的擴張並不是用武力,不如當年德國動不動你不聽我的話就用軍事手段教訓你,佔領別國的領土。」

孔誥烽認為,目前中國在技術和軍事競爭的綜合實力,相比下仍比不上納粹德國。「當年納粹德國是真正科技創新頂尖的國家,擁有很多重要的軍事科技,例如火箭技術;反觀中國很多科技創新都隻是靠山寨,華為最重要和複雜的零件亦要靠美國。中國有當年納粹德國的野心和野蠻程度,但在技術上對西方的依賴還是很大,所以中國內部亦有『要自量』的聲音。」

至於美中意識形態之戰是否會引發軍事衝擊,鄧聿文認為美中兩國之間的對抗已不單止意識形態,而是地緣政治和國家利益的全麵衝突,兩國甚至已存在「熱戰」的可能。他又指在當年冷戰時代,美國和蘇聯的經濟、文化和科技交流非常有限,反觀美中這些方麵的交流經過多年發展現已非常密切,「但這些原本是用來穩定美中關係的壓艙石,一旦壓不了艙,反而會變成了觸成破壞關係的因素。」(香港《蘋果動新聞》/報導)



2019spicie 發表評論於
是否是納粹不是美國說了算, 那是中國人民的事。 管好美國自家的事就好了。
這種文章少發表一點為好。
寓形宇內 發表評論於
@洋知青
共黨罪惡,鐵證如山。說得好。讚!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goldfishbt 發表評論於 2020-08-06 06:41:10
跟納粹比?納粹也太小兒科了吧?納粹最後把猶太人屠殺宰光了嗎?以色列現在不是活成地區大國了?真正牛逼的是自由民主偉大的美利堅。把印第安人宰光然後再發明個感恩節紀念這次人類曆史上最偉大的屠殺。相比以色列,你看現在有印第安人的國家嗎?
========================================================
真無知!據美國人口統計,美國有六百七十九萬印第安人(native American)。占總人口 2.09%。他們主要生活在阿拉斯加,新墨西哥,南達科塔和俄克拉荷馬洲。有印第安混血的更是無數。印第安人的人數比華人還多。2019年人口普查,美國華人隻有五百五十萬人。
fkkn 發表評論於
納粹算個啥,我黨本來就是納粹嘛
goldfishbt 發表評論於
跟納粹比?納粹也太小兒科了吧?納粹最後把猶太人屠殺宰光了嗎?以色列現在不是活成地區大國了?真正牛逼的是自由民主偉大的美利堅。把印第安人宰光然後再發明個感恩節紀念這次人類曆史上最偉大的屠殺。相比以色列,你看現在有印第安人的國家嗎?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XYZ94538 發表評論於 2020-08-05 20:08:10ttlm 發表評論於 2020-08-05 19:09:26
終止美國奴隸製的是林肯, 還是毛澤東?
----------------------------------------------
毛澤東終止了西藏的奴隸製度!而林肯所謂的“終止美國奴隸製”,隻是為了贏得內戰的權宜之計,內戰結束後,南方各州又全麵恢複了奴隸製。林肯在內戰前多次表示,隻要南方各州留在聯邦,它們可以保持奴隸製。
============================================
毛萬歲用封建農奴製度結束了西藏的封建奴隸製度,用封建農奴製度結束了中國資本主義的早期萌芽,把中國複辟成毛家朝代,先進嗎?

毛澤東時代有戶口人身管製,有糧票的糧食管製,有言論管製,有文字獄,有一言九鼎,有家天下,有終身製,有隨意殺人,有特權,有特供,這製度先進嗎?這製度偉大嗎?這製度值得懷念嗎?

毛澤東時代甚至比大多數封建朝代對人民的管製還...  查看完整評論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412大屠殺 - 1000 - 2000 人。
抗日戰爭 - 3500 萬左右。
國共內戰 - 500 萬左右。國民黨170萬,平民300萬,解放軍26萬。

再看看毛澤東殺多少中國人吧。
土改 - 450萬人。
三反五反 - 共產黨公布是是133760,但是真實數字在200萬到500萬之間。
鎮壓反革命 - 一百萬人左右。其中一年就槍斃七十萬。
肅反 - 7-8萬,判死刑21715人,非正常死亡53230人 。
反右 - 40-50萬左右。劃分右派53萬。平反時隻有少數活著。
三年饑荒 - 3000萬。
文革 - 2000萬。 葉劍英1978年12月13日在中 共中 央工作會議閉幕式上說:文 革期間,全國整了1億人,死了2000萬人,浪費了8000億人民幣。

從上麵可以看出,屠殺中國人的最大劊子手,不是蔣介石,不是國民黨,不是日本鬼子,而是自稱為中國人民大救星的毛澤東,諷刺嗎?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XYZ94538 發表評論於 2020-08-05 20:08:10ttlm 發表評論於 2020-08-05 19:09:26
終止美國奴隸製的是林肯, 還是毛澤東?
----------------------------------------------
毛澤東終止了西藏的奴隸製度!而林肯所謂的“終止美國奴隸製”,隻是為了贏得內戰的權宜之計,內戰結束後,南方各州又全麵恢複了奴隸製。林肯在內戰前多次表示,隻要南方各州留在聯邦,它們可以保持奴隸製。
================================================
當年的中國人就像法XX,在教主毛澤東的鼓惑下,以為自己過著天堂般的生活,國外勞苦大眾都活在水深火熱之中。直到改革開放,中國人走出國門,才看到原來資本主義國家生活這麽好。

想當年,中國人自己都吃不飽,還被毛澤東鼓動拿出珍貴的糧食無償的支援亞非拉。直到後來,中國人才明白過來,原來中國人辛辛苦苦支援的亞非拉,過得比中國人還富裕。

想當年,中國...  查看完整評論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西門橋 發表評論於 2020-08-06 00:14:19
應該說習近平也是反共分子,自從習近平上台以來,有150萬各級共產黨官員在他的反腐運動中被判刑坐牢。
==========================================
裝裝樣子而已,貪腐主力紅N代有幾個被抓?

再說了,最大的腐敗是權力腐敗,這是共產黨腐敗的根本原因。因為法律管不了共產黨的權貴,包括一尊。毛澤東時代閉關守國,權比錢好使,有權就能窩裏橫,弄到錢弄不到的東西,所以貪權為主。鄧小平時代改革開放,國外權不好使,錢比權更有用,所以貪錢遍地。現今時代有錢沒權保不住,有權沒錢行不通,所以權錢皆貪.
西門橋 發表評論於
應該說習近平也是反共分子,自從習近平上台以來,有150萬各級共產黨官員在他的反腐運動中被判刑坐牢。
不要急 發表評論於
我非常懷疑包子是俄羅斯的間諜,他幹的任何事情,得好處的都是俄羅斯。
XYZ94538 發表評論於
ttlm 發表評論於 2020-08-05 19:09:26
終止美國奴隸製的是林肯, 還是毛澤東?
----------------------------------------------
毛澤東終止了西藏的奴隸製度!而林肯所謂的“終止美國奴隸製”,隻是為了贏得內戰的權宜之計,內戰結束後,南方各州又全麵恢複了奴隸製。林肯在內戰前多次表示,隻要南方各州留在聯邦,它們可以保持奴隸製。


FGOT888 發表評論於
有納粹分子的心但沒納粹分子的能耐。
馬樣長 發表評論於
樓下的XYZ94538,你不是以為這裏的也是你天朝的愚民吧?你說的美國二戰時剝奪了日本僑民的財產房產?給發個鏈接???
————————————————————————————————
XYZ94538 發表評論於 2020-08-05 11:58:13
Wenosoul 發表評論於 2020-08-05 11:35:40美國關日本人的那個集中營和納粹的集中營有顯著的差別:美國是以家庭為單位,隻不過比隔離他們前小多了,有點像旅遊,當然是被迫的,去,住了一個小旅館!美國日本人也沒丟了財產房產,戰爭結束後,他們都回到他們的房子,美國人沒土改清算他們的房地產;相反,他們的鄰居給他們照顧的很好,包括把他們的草坪收拾得很好!
--------------------------------------------
網上能查到有關的視頻,好好看看再說。
lxd 發表評論於
近代最愛閱兵的領導人,一個是希特勒,另一個就是一尊。
lxd 發表評論於
樓下的言論太可笑了。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沒有共產黨,沒有了對手,西方又會肆無忌憚恢複殖民主義,世界會回到奴隸製,甚至更糟,因為現在不像以前,不需要那麽多苦力了。西方會像屠殺印第安人一樣屠殺掉大部分地球人類。現在有·共產黨製衡,西方才不得不搞偽裝民主,為了收買人心,但最終是為了殺人。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這年頭,種族歧視者高調反歧視,納粹高調反納粹,恐怖分子高調反恐,大獨裁者高調民主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XYZ94538 發表評論於 2020-08-05 14:26:12國境之南 -----------
納粹至少沒有貪官遍地,納粹至少不會餓死幾千萬國民
========================================
謊言說一萬遍還是謊言,美國、日本、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都沒有認證的事,隻能說明你們做賊心虛。
===============

納粹設置集中營殺害6百萬猶太人的暴行當時也沒有國際社會的認證,因為外界拿不到證據,但那不代表這就是謊言,納粹垮台後真相自然會被曝光,等你黨媽走進曆史垃圾堆,你們那些罄竹難書的罪惡會被一件一件清算的,別急,你們的末日就快來了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XYZ94538 發表評論於 2020-08-05 10:32:59 看看納粹希特勒的言論,就知道希特勒是多麽仇視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
=============

你那種仇視就是一個黑社會老大仇視另一個黑社會老大而已,全世界公認共產主義就是法西斯主義的一個分支,和納粹是一母同胞!
旁觀者XWY 發表評論於
習近平的偉大民族複興,中國人的民族情緒高漲,犯我中華者,雖遠必誅。和希特勒的日耳曼民族優越論,何其相似乃爾。
chichimao 發表評論於
早有同感

每次見到 中共 "打倒法西斯 xx 年 紀念" 標語,就好笑

法西斯 死後 附在中共身上了
fguy 發表評論於
謊言說一萬遍還是謊言. 亂扣帽子沒有用. 隻能說明扣帽子者心虛.
趙Q 發表評論於
其實當年俄共起家一靠德人馬克思,二靠德皇的金馬克。從輩份上講,俄是中共的爹,德是中共的爺,死後都要去參見的,沒見到閱兵共軍的正步踢腿就是最初德軍的䳘步
ccn 發表評論於

中共和納粹的共同點是謊言和暴力。
不同點是中共專製對象是本族人,納粹是屠殺外(所謂劣等)族人。
弟兄 發表評論於
中共是納粹與共產主義的混血
XYZ94538 發表評論於
國境之南 -----------
納粹至少沒有貪官遍地,納粹至少不會餓死幾千萬國民
========================================
謊言說一萬遍還是謊言,美國、日本、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都沒有認證的事,隻能說明你們做賊心虛。


時光的酒 發表評論於
回複網友評論 國境之南 -----------
納粹至少沒有貪官遍地,納粹至少不會餓死幾千萬國民,納粹至少不會用毒奶粉假疫苗殘害自己的孩子,納粹至少不會用病毒禍害這個世界,納粹也不會摧毀這個民族的道德倫理體係連老人倒了都沒人敢扶。。。
-----------------
+1000 中共從本質上來說是種邪教。和納粹比真的侮辱了納粹。
jidushan 發表評論於
XYZ94538 發表評論於 2020-08-05 10:32:59
看看納粹希特勒的言論,就知道希特勒是多麽仇視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

----------------------------
毛毛的智商就是不夠用,難道不知道同行是冤家?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把你比作納粹真的侮辱了納粹!

納粹至少沒有貪官遍地,納粹至少不會餓死幾千萬國民,納粹至少不會用毒奶粉假疫苗殘害自己的孩子,納粹至少不會用病毒禍害這個世界,納粹也不會摧毀這個民族的道德倫理體係連老人倒了都沒人敢扶。。。

在你們出現以前,納粹的確是這個世界有史以來最邪惡的組織,當你們出現以後,納粹立刻顯得文明正麵了,納粹在你們麵前要論邪惡那真的差了幾個級別!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XYZ94538 發表評論於 2020-08-05 10:06:18 侵略它國,對平民百姓狂轟濫炸大屠殺是納粹的基本特征。
===========

美國啥時候侵略它國了? 我隻知道你中共國在韓戰期間被聯合國通過的決議譴責為侵略者!“對平民百姓狂轟濫炸大屠殺”更是胡說八道,上一次美國轟炸敘伊亞正好你習總和川普在海湖莊園會麵,你習大大親口對川普說“對用化武屠殺婦女兒童的政權這樣做可以理解”

難道你習大大說錯了?你這個五毛也想教訓一下你習總?你好大膽子!
P152 發表評論於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0-08-05 11:34:10
有一樣不同,希特勒講話從不拿講稿,講演充滿激情。習特勒講話照搞念還總念錯,講演僵化,毫無激情。雖然兩者都沒有受過正規教育,但智商上後者明顯差很多。如果說是納粹也是簡化版的四不像
########
正因為講話隻能念稿,才有可能把“寬衣”讀成“寬農”,也間接證實了習在演講前並不知道自己要演講的目的,內容,就像所有官僚,隻是照本宣科,照稿演講,根本就不知道他自己在說什麽
學習組 發表評論於
這倒是真的,美國政府確實越來越像中國政府!

所以川普總統才多次強調和習主席的珍貴友誼!

不打不相識和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自古以來是中國文化。

隻要川普總統能夠連任,共同價值觀一定能把美國中國朝鮮緊緊聯係到一起,三國聯盟,天下無敵!
Maude 發表評論於
我聽到的最多是:美國政府越來越像法西斯納粹!
學習組 發表評論於
中共也是最反共呀!

該不是有人被中共洗腦,相信中共相信共產主義吧?

你以為習主席是偉大領袖毛主席,中共高官是兩袖清風的周總理和四人幫?

習近平依法實行資產階級暴政,反毛反共反馬克思主義,鎮壓了多少忠誠的共產黨員!!!
嘉人2020 發表評論於
愚弄鎮壓人民的都是納粹!
二胡一刀 發表評論於
樓下那些說美國把日本人關集中營的,先去讀讀曆史。日本人當時受到的待遇是很和平的,並沒有虐待他們,居住生活條件都達到了相當的水準,當然沒有自己家住的那麽舒服。戰爭時期還想怎麽樣,而且美國這麽做的起因是因為日本襲擊珍珠港的時候當地很多日本居民出來當帶路黨。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納粹最反共,真正反納粹的也隻有共產黨
SVChinese 發表評論於
幾年前就和朋友說了警惕中國納粹化。中國具有當年納粹德國的很多特征
Forliberty99 發表評論於
照妖鏡007 發表評論於 2020-08-05 11:44:27
川特勒比較準確
=======
Were you forced to get a sterilization or abortion by Trump ?
崔澍泉 發表評論於
納粹塔利班!
wang620101 發表評論於
中國現在經濟是私有製,是資本主義,可是政治上仍然是一黨專政,美其名曰共產黨,可是連一點共產的影子都沒有,如果說有就是掠奪別人的私產為自己的私產,所以政治和經濟已經不匹配了。
偶偶地來一發 發表評論於
跟美國政府跟得很緊。
wang620101 發表評論於
放心吧,完全不同,希特勒讓德國進步了很多,軍事經濟都很強大,百姓也擁護;可是習卻把中國搞的一塌糊塗,也不是民眾選上來的而是老江推上去的,不能比。如果有任何大的變動習下台是必然,內部就推翻了不用外部。
XYZ94538 發表評論於
Wenosoul 發表評論於 2020-08-05 11:35:40美國關日本人的那個集中營和納粹的集中營有顯著的差別:美國是以家庭為單位,隻不過比隔離他們前小多了,有點像旅遊,當然是被迫的,去,住了一個小旅館!美國日本人也沒丟了財產房產,戰爭結束後,他們都回到他們的房子,美國人沒土改清算他們的房地產;相反,他們的鄰居給他們照顧的很好,包括把他們的草坪收拾得很好!
--------------------------------------------
網上能查到有關的視頻,好好看看再說。


時光的酒 發表評論於
中共和納粹確實很相像。但比納粹殘暴。特別是對中國人。
照妖鏡007 發表評論於
川特勒比較準確
一條小路 發表評論於
上世紀的法西斯叫希特勒,本世紀的法西斯是習特勒。
Wenosoul 發表評論於
Ken99 發表評論於 2020-08-05 10:22:07
當年美國把日本人關集中營裏不也是一樣嗎?
XYZ94538 發表評論於 2020-08-05 10:46:22
財產房產都沒了。
-------------------------------
美國關日本人的那個集中營和納粹的集中營有顯著的差別:美國是以家庭為單位,隻不過比隔離他們前小多了,有點像旅遊,當然是被迫的,去,住了一個小旅館!
美國日本人也沒丟了財產房產,戰爭結束後,他們都回到他們的房子,美國人沒土改清算他們的房地產;相反,他們的鄰居給他們照顧的很好,包括把他們的草坪收拾得很好!
學習組 發表評論於
中國和中共是兩回事。毛主席和中國共產黨最反感大漢族主義。

歧視穆斯林綠綠和黑gui和白皮豬和棒子和小日本和阿三和港燦和台蛙都是中國幹的,不是中共幹的。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有一樣不同,希特勒講話從不拿講稿,講演充滿激情。習特勒講話照搞念還總念錯,講演僵化,毫無激情。雖然兩者都沒有受過正規教育,但智商上後者明顯差很多。如果說是納粹也是簡化版的四不像。
gameon 發表評論於
中國幾十年如一日,不計成本的幫助亞非國家,那一點能和納粹畫等號。

純屬欺負中國人。
總是我 發表評論於
像納粹?真抬舉他們。
吃貨2001 發表評論於
美國在二戰建造的日裔集中營是個嚴重錯誤,美國政府已經正式道歉並且賠償,這以後也沒有再發生類似事件。黨國說老毛發動文革有錯,文革是個內亂,但現在改口成了有益的探索並且嚐試恢複一些被證明失敗的做法。兩個政府一比較,高低立判。
DrJ 發表評論於
德國的"人民汽車"(Volks wagen)就是1930年代納粹德國搞出來的,與現在的中國共產黨情投意合
XYZ94538 發表評論於
Doctor11,最佩服你髒嘴潑婦罵街的本事,老許又沒汙泥老畝。

田丁 發表評論於
希特勒反共產黨是因為共產黨支持國際主義,德國共產黨要受蘇共領導;而希特勒的國家社會主義是建立在民族複興的基礎上,向蘇聯擴張,要國民服從國家。法西斯主義的核心希特勒講得很清楚,“一個政黨,一個主義,一個領袖”,全國服從希特勒一個人。蔣介石也曾這樣推出,所以美國不全力支持他。現在的“三個一個”,鎮壓不同聲音,國家資本主義結構,窮兵黷武擴充軍備,以第二經濟強國的實力強迫各國接受自己政策擴充勢力範圍,撕毀國際協定,全民族培養極端民族主義,如希特勒提出“德意誌民族複興一樣,以中華民族複興為口號,來實現自己統治全球的野心,樣樣都比希特勒更過分。
不允許的筆名 發表評論於
Ken99 發表評論於 2020-08-05 10:22:07
當年美國把日本人關集中營裏不也是一樣嗎?
--
有這件事,這件事當年是民主黨一手搞的,共和黨想製止但當時TFR為首的民主黨一黨獨大。
Doctor11 發表評論於
XYZ94538 發表評論於 2020-08-05 10:46:22 sysyphe 發表評論於 2020-08-05 10:44:09 Ken99 發表評論於 2020-08-05 10:22:07
當年美國把日本人關集中營裏不也是一樣嗎?
--
關進去之後呢?屠殺了嗎?絕育了嗎?
———————————-
財產房產都沒了。
——
XYZ汙耄畜生又是張嘴就來
DrJ 發表評論於
Volks = people's ,人民的
Wagen = car , 汽車
Volks + wagen = 人民汽車廠
這就是為什麽德國大眾(VW)在新疆建廠6年,CEO被問到新疆集中營時,說:"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麽。"

elfen2299 發表評論於
DrJ 發表評論於 2020-08-05 10:47:50有意思的是,小布什的爺爺(也就是老布什的父親),是華爾街的銀行家,曾間接資助納粹並發了橫財。
然而結局是,希特勒怎麽上去的,就怎麽下來。
======
對納粹錯誤估計的人多了去了,包括選希特勒上台的德國人,綏靖的英法,和納粹簽和平條約的斯大林。結果德國人直接間接死了上千萬,英法蘇都付出慘痛代價

幾十年後,不要反思奧巴馬之類為何綏靖中共,也不要反思為啥那麽多國際組織一一被中共滲透最好。更最好不要反思xx公司xx人比如馬斯克當年如何在中國發財間接資助中共的。
elfen2299 發表評論於
dumbttt 發表評論於 2020-08-05 10:36:16中共確實類納粹論,極左和極右表麵上好像水火不容,其實共通之處很多。 當然,黨媽還沒到納粹的地步。
=====
黨媽除了沒有悍然進攻鄰國,其他已經全麵超越納粹

實行多年,捆綁國民的戶口製,剝削農民的雙軌製,計劃生育,外匯管製,對言論鉗製和控製的程度,對法製的破壞,都比納粹來得惡劣
DrJ 發表評論於
有意思的是,小布什的爺爺(也就是老布什的父親),是華爾街的銀行家,曾間接資助納粹並發了橫財。
然而結局是,希特勒怎麽上去的,就怎麽下來。
XYZ94538 發表評論於
sysyphe 發表評論於 2020-08-05 10:44:09 Ken99 發表評論於 2020-08-05 10:22:07
當年美國把日本人關集中營裏不也是一樣嗎?
--
關進去之後呢?屠殺了嗎?絕育了嗎?
———————————-
財產房產都沒了。
angler2020 發表評論於
美國人在中東殺了無數穆斯林,哪有資格對中國中國反恐說三道四?穆斯林世界其實很清楚
elfen2299 發表評論於
極致民族主義是法西斯主義絕對根本,因此極致民族主義和傳統民族主義的概念完全不同[22]:2。西方現代意義的民族主義根據的是“公民”的國籍概念,此公民的國籍源於公民權和永居權利的賦予法律程序,此權利賦予亦包括對未同化族裔或宗教人群。極致民族主義則認為這樣以“公民”為基底的概念是“機械”及無內涵的。移民僅僅拿到護照或甚習得了國家語言而取得國籍是機械且空洞的[22]:2。

法西斯主義的極致民族主義核心概念則提倡一種“有機”、“種族”或“整合”的國籍性概念,強調國家民族認同的首要地位,對同質性文化、共享曆史、或民族的歸屬感。
========

這裏五毛總是說,你入籍又怎麽樣,白人一樣歧視你,就是這種極致民族主義的體現。

特別是五毛還不遺餘力偷換民族和政黨的概念,把民族認同感和共產黨認同感劃等號,導致他們理論從根本上崩潰。
sysyphe 發表評論於
Ken99 發表評論於 2020-08-05 10:22:07
當年美國把日本人關集中營裏不也是一樣嗎?
--
關進去之後呢?屠殺了嗎?絕育了嗎?
dumbttt 發表評論於
elfen2299 發表評論於 2020-08-05 10:36:58羅伯特·帕克斯頓(英語:Robert Paxton)對於法西斯主義的定義在近年來獲得比較多的支持:

法西斯主義可以被定義為一種政治行為的形式,有著顯著的社會衰退、羞辱、和受害心理,並以對於統一、力量、和純正的崇拜加以補償之,在這種社會裏以群眾為根基的激進民族主義政黨與傳統的精英份子連結—雖然並不穩定但仍有效的互相合作,拋棄民主自由並追求暴力,以及沒有道德或法律限製的內部清洗和外部擴張的目標。
============

100%符合現在的中共
--------------------

與現在的川糞高度吻合。
XYZ94538 發表評論於
並且土共專門欺壓自己的百姓,我的先輩,一個老實的小學校長,被打成四類分子,戴著高掃帽大街,隨叫隨到,全家人受盡屈辱.納粹也就如此吧?!
——————————————
最起碼共黨的高幹戴高帽掃大街,比他們多幾萬倍,不搞雙重標準。


elfen2299 發表評論於
XYZ94538 發表評論於 2020-08-05 10:32:59看看納粹希特勒的言論,就知道希特勒是多麽仇視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
==========
現在的共產黨和當年的共產黨幾乎是完全相反的兩回事

現在的共產黨哪有代表工人階級農民階級?現在的共產黨吸他們的血比資本家還狠。

就像中國自稱共和國,其實一點共和都沒有,完全是專製國。
dumbttt 發表評論於
納粹的經濟基礎並不是自由市場,而是國家資本主義,跟今天黨國的經濟一樣。納粹反對國際主義,鼓吹國家主義,民族主義,種族主義,跟今天黨國也高度一致。 納粹還推行國恥教育,仇外教育,鼓吹德意誌帝國的偉大複興,跟今天黨國高度一致。
elfen2299 發表評論於
羅伯特·帕克斯頓(英語:Robert Paxton)對於法西斯主義的定義在近年來獲得比較多的支持:

法西斯主義可以被定義為一種政治行為的形式,有著顯著的社會衰退、羞辱、和受害心理,並以對於統一、力量、和純正的崇拜加以補償之,在這種社會裏以群眾為根基的激進民族主義政黨與傳統的精英份子連結—雖然並不穩定但仍有效的互相合作,拋棄民主自由並追求暴力,以及沒有道德或法律限製的內部清洗和外部擴張的目標。
============

100%符合現在的中共
dumbttt 發表評論於
中共確實類納粹論,極左和極右表麵上好像水火不容,其實共通之處很多。 當然,黨媽還沒到納粹的地步。
Swedenbo 發表評論於
爛蘋果的腐臭味居然有人當香水聞。
XYZ94538 發表評論於
看看納粹希特勒的言論,就知道希特勒是多麽仇視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


laxyus 發表評論於
可憐天下父母心 發表評論於 2020-08-05 09:59:52
中共比納粹邪惡百倍

+100

並且土共專門欺壓自己的百姓,我的先輩,一個老實的小學校長,被打成四類分子,戴著高掃帽大街,隨叫隨到,全家人受盡屈辱.納粹也就如此吧?!
XYZ94538 發表評論於
事實上納粹屠殺共產黨是最狠的,比對猶太人狠多了,在對蘇戰爭中,凡是被俘的蘇軍政工人員,一律不經審問,就地槍決。


DrJ 發表評論於
鄧小平之前的共產黨是公有製,
鄧小平之後的共產黨是私有製。
財產私有製的基礎上搞"社會主義",
再加上習特勒上台後的"民族主義",
很容易走入歧途。
DrJ 發表評論於
更正一下... “粹”("zi")來自於德語的Sozialismus
Ken99 發表評論於
當年美國把日本人關集中營裏不也是一樣嗎?
XYZ94538 發表評論於
納粹的經濟基礎是資本主義私有製,納粹屠殺的第一對像是德國共產黨,不是猶太人。


相信事實 發表評論於
美國總想占領道德製高點,可自己卻先納粹啦,看看床鋪的獨裁和軍國主義就知道了。
DrJ 發表評論於
納粹黨的全稱:國家社會主義德國工人黨
DrJ 發表評論於
納=National
粹=Socialist
納+粹=國家社會主義
gczyjmr 發表評論於
看到人權兩個字我就想吐,我們中國人不想要也不需要人權!
cn_abcd 發表評論於
藍靛廠 發表評論於 2020-08-05 10:10:19英國猶太人代表委員會?英國猶太人去中東走兩步嘛。


==============================

對,到巴勒斯坦去看看連水都不能保證供應的地方
二胡一刀 發表評論於
我用納粹形容當今中國多年了。當年德國納粹的主要特征:一黨製,元首崇拜,禁止不同言論,反對思想自由,高唱愛國主義帝國複興,大肆擴充軍備,摧毀異議人士,經濟高速成長下的國民陷入無理性的狂熱,對政府迫害異議人士和異族人民的行為視而不見。大家對比一下今天的中國看有多大區別。
藍靛廠 發表評論於
英國猶太人代表委員會?英國猶太人去中東走兩步嘛。
XYZ94538 發表評論於
侵略它國,對平民百姓狂轟濫炸大屠殺是納粹的基本特征。


東方明月- 發表評論於
日本德國法西斯最重要的特征是愛國主義。愛國不愛民,就是法西斯。

愛國主義不論對錯,不講事實,隻講國家。你是中國人,就必須同意中國政府的任何所作所為,否則就是人類公敵........隻就是法西斯所需要的。
東方明月- 發表評論於
日本德國法西斯最重要的特征是愛國主義。愛國不愛民,就是法西斯。

愛國主義不論對錯,不講事實,隻講國家。你是中國人,就必須同意這個做法的任何所作所為,否則就是人類公敵........隻就是法西斯所需要的。
roliepolieolie 發表評論於
習胖最後的結局就是秦城監獄。他的政敵正在虎視眈眈地盯著他。
jidushan 發表評論於
赤納粹
可憐天下父母心 發表評論於
中共比納粹邪惡百倍
Science_東岸01 發表評論於
是不是炒作,或者說能不能炒作起來,最關鍵的是不是確有其事
就像劉曉明大使在BBC上被主持人逼問最終承認有強製維族婦女絕育一樣
你自己都承認了,想不炒作都難
泰傻 發表評論於
心往一處想
勁往一處使
手往一處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