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華人議員一語激起千層浪:中國政府六四做對了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次)
更多新聞請進入文學城“六四事件”專題頁麵

澳洲帕爾默聯合黨華人議員王振亞,近日接受當地媒體訪問時,就中國大陸政府於六四事件中武力鎮壓示威學生表態,指根據他所知,當局當年是在做正確的事。在大陸出生的王振亞稱:「當刑事犯和學生聚集在一起時,你不能把每人都認清楚。」他的言論一出,隨即惹來人權組織及政客炮轟。

國際人權組織對王振亞的言論感到沮喪,又指王隻是嚐試為大陸政府當年的行為「補鑊」。

澳華裔聯邦參議員王振亞走馬上任

澳大利亞聯邦參議院六位新當選的小黨參議員於七月一日正式就職,包括了在中國出生與成長的華裔參議員王振亞。

新聞背景:誰是王振亞?




華裔聯邦參議員王振亞 (Credit: ABC)

這六名新任參議員雖然來自小黨,但是與另外兩名獨立派參議員將在參議院裏占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這是因為參議院76個議席裏,執政的聯盟黨擁有33個席位,工黨與綠黨之間掌握了35個議席。如果聯盟黨希望通過政府提出的議案,又得不到工黨或綠黨的支持時,就必須尋求這八名小黨與獨立參議員當中至少六人的支持才能過關。

這八名議員聯合起來將掌握議案在參議院的生殺大權,因而他們雖然來自名不見經傳的小黨,卻擁有造王者的權力。

本屆參議院有三名澳大利亞采礦業大亨,億萬富翁帕爾默領導的帕爾默聯合黨黨員,他們分別是前橄欖球傳奇人物格倫·拉紮勒斯、出身軍旅的女性參議員雅基·蘭比與華裔工程師及企業家王振亞。

王振亞2003年抵達澳大利亞,2009年加入澳大利亞國籍。他在澳大利亞生活隻有10年左右,即當選參議員,今後六年代表西澳州為人民服務。

不過,王振亞晉升進入議會殿堂經曆了一波三折。他原在去年九月選舉中即贏得這一議席,但選委會重新計票後宣告敗選。稍後又因西澳州出現選票丟失現象而進行重選,他再次當選。

擁有工程碩士學位的王振亞從政前是一家礦業公司的高管,礦業大亨帕爾默持有這家公司70%的股份。踏入政壇後,王振亞已辭去了這份工作。

王振亞早前接受澳大利亞廣播公司時政節目采訪時表示,當初因不滿時任總理的吉拉德政府對碳排放稅出爾反爾、失信於人民,而對政治萌生興趣。

王振亞支持免費大學教育,反對聯盟黨政府增加平民百姓負擔的各種稅項。

他以華裔身份參政在參議院中的表現勢將受到澳大利亞社會各界的注目,特別是華人社區的關注。
賈將軍 發表評論於
民運頭頭們都跑美國鍍金了,白白讓老百姓當替罪羊,你們當初不怕死的精神哪去了。
賈將軍 發表評論於
別不多談。永遠是“穩定壓倒一切”
lukewen 發表評論於
澳洲真民主,一視同仁,西澳可是白人占大多數啊。
山地 發表評論於
mblbl 一個高舉民主大旗的獨裁者,就算是罪犯都有辯護的權利,何況64。 經常發現民運人士的邏輯有問題。
山地 發表評論於
那些指責64的多數不敢指責美國每年打死幾百人。
10010 發表評論於
希望有更多腦子清楚的華人參政議政。
greenhand8 發表評論於
看看中國這二十多年的進步和成就,再看看蘇聯崩潰人民的悲慘,任何理性的人都能得出自己的答案。
slz80 發表評論於
回頭看64,開槍鎮壓是鄧小平一生中做的最正確的一件事!
yaohua 發表評論於
看看樓下所有無毛的評論,全部都是在批新華日報45年關於民主的社論。
坔麥芽 發表評論於
六四事件就是經文被歪嘴和尚念了的結果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得看,要看穿,否則就是膚淺。
=======================================
mblbls_3 發表評論於 2015-06-11 00:01:24
"隻看到表麵。" - "表麵"也得看:

軍委副主席級上將 徐才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 開除黨籍、軍籍,取消上將軍銜。案件偵結移送起訴期間病亡
副大軍區級 中將 楊金山 成都軍區副司令 開除黨籍、軍籍,取消中將軍銜。移送軍事檢察機關
唐元源 發表評論於
六四前高自聯暴徒一直感恩鄧小平、李鵬,看看當年柴玲在天安門代表六四前高自聯的言論就是證明。
mblbls_3 發表評論於
"開槍開得對。"
-----------------------------
恐怖主義的言論.
mblbls_3 發表評論於
"隻看到表麵。" - "表麵"也得看:

軍委副主席級上將 徐才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 開除黨籍、軍籍,取消上將軍銜。案件偵結移送起訴期間病亡
副大軍區級 中將 楊金山 成都軍區副司令 開除黨籍、軍籍,取消中將軍銜。移送軍事檢察機關
副大軍區級 中將 劉錚 總後勤部副部長 開除黨籍、軍籍,取消中將軍銜。移送軍事檢察機關
副大軍區級 中將 範長秘 蘭州軍區副政委 開除黨籍、軍籍,取消中將軍銜。移送軍事檢察機關
副大軍區級 中將 於大清 第二炮兵副政委 開除黨籍、軍籍,取消中將軍銜。移送軍事檢察機關
副大軍區級 少將 張東水 第二炮兵副政委 開除黨籍、軍籍,取消少將軍銜。移送軍事檢察機關
正軍級 少將 王明貴 原防空兵指揮學院政委 開除黨籍、軍籍,取消少將軍銜。移送軍事檢察機關
正軍級 少將 方文平 前山西省委常委、省軍區司令 開除黨籍、軍籍,取消少將軍銜。移送軍事檢察機關
正軍級 少將 葉萬勇 前四川省委常委、省軍區政委 正接受組織調查
tangli_danny 發表評論於
六四事件,看到今天的中國,隻能說做得好。
Wiserman 發表評論於
王振亞說的很對,
頭腦清楚。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隻看到表麵。
========================================
vaio2014 發表評論於 2015-06-10 20:42:29
西邊不亮東邊亮,歡迎回歸東方文明的懷抱
-----------------------------------
東方有個鳥的文明。 要不是西方文明解救中國,中國人還在混沌中摸石頭過河呢。
即使共產邪教,也是西方貨。
vaio2014 發表評論於
西邊不亮東邊亮,歡迎回歸東方文明的懷抱
-----------------------------------
東方有個鳥的文明。 要不是西方文明解救中國,中國人還在混沌中摸石頭過河呢。
即使共產邪教,也是西方貨。
mblbls_3 發表評論於
澳洲帕爾默聯合黨華人議員王振亞,近日接受當地媒體訪問時,就中國大陸政府於六四事件中武力鎮壓示威學生表態,指根據他所知,當局當年是在做正確的事。在大陸出生的王振亞稱:「當刑事犯和學生聚集在一起時,你不能把每人都認清楚。」
-------------------------------------------------------
替64開槍辯解, 就是替恐怖主義提供依據.
cymbalsman 發表評論於
噴也不能沒文化,初衷,非初宗。
ggww 發表評論於
call a spade a spade. let's put aside whether his opinion is wrong or right. it's rare to have straightforward politicians like this.
Avanade 發表評論於
真的做對了-----個P ! 這廝欠揍,如果他爹媽被坦克碾死,看他還會不會這麽說 !

==========================================
人家還真不見得把爹媽當回事兒。就像劉少奇的兒女們,明明老爹被老毛活活整死,居然還能與毛的後代把酒言歡。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西邊不亮東邊亮,歡迎回歸東方文明的懷抱。
vaio2014 發表評論於
西方文明正在受黃禍和共產邪教的威脅。西方國家幫助中國發展是極其愚蠢的行為。現在的結果完全和西方愚貨的初宗背道而馳。
西方國家應該清醒了。共產邪教是極具攻擊性腐蝕性, 再不圍堵共產邪教,西方文明的末日就不遠了。
mblbls_3 發表評論於
"不殺不足以平民憤,安天下。" -- 那你也憤憤吧:

正國級 周永康 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 開除黨籍、開除公職、移送司法機關
副國級 蘇榮 全國政協副主席 開除黨籍、開除公職、移送司法機關
副國級 令計劃 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央統戰部部長 正接受組織調查
正部級 蔣潔敏 國資委主任 開除黨籍、開除公職、移送司法機關
正部級 李東生 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副部長 開除黨籍、開除公職、移送司法機關
正部級 李崇禧 四川省政協主席 開除黨籍、開除公職、移送司法機關
正部級 申維辰 中國科協黨組書記、副主席 開除黨籍、開除公職、移送司法機關
正部級 白恩培 全國人大環資委員會副主任 開除黨籍、開除公職、移送司法機關
正部級 何家成 國家行政學院副院長 正接受組織調查
正部級 朱明國 廣東省政協主席 開除黨籍、開除公職、移送司法機關
5AGDG 發表評論於
任何觀點都可以自由發表,但是先查一下,此人是否跟中國做生意,一次判斷是真心話還是缺德。
peter2 發表評論於
理性的人,看清64真相的會讚同王先生。 64 後期魚龍混雜,國外的滲透,已不是簡單的反腐學運了。柴玲之流期待天安門廣場血流成河,自己土遁拿綠卡,天真學生堅守遭殃,我朋友的親戚就在戒嚴部隊,有幾個士兵被打的很厲害,可能不是學生打的而是外人,想擴大事態由反腐變成顏色革命。大家冷靜的客觀的反思吧,不要潑婦罵街。
茉莉花匠 發表評論於
民主普世要的就是一言堂--我家的價值觀!

-----------

DMV5 發表評論於 2015-06-10 08:17:09

言論自由的民主社會就應該可以包容各種看法。如果都是一言堂一種觀點還民主個鬼。
打小鬼子 發表評論於
六四就是刁民做亂。 小人造反太可怕,太可怕。 不殺不足以平民憤,安天下。
忒綠 發表評論於
自我炒作,求關注。





mihu老汗 發表評論於
民主就是包容,不是一言堂,誰都可以發表自己觀點。不要人家一說話就被炮轟。給人家帶帽子。。。。
DMV5 發表評論於
言論自由的民主社會就應該可以包容各種看法。如果都是一言堂一種觀點還民主個鬼。
城下客 發表評論於
他一定是中共臥底。
WSLama 發表評論於
這還用說嘛?
孤島 發表評論於
老王做的很對,64和民主無關,完全是無法無天的動亂,20年來事實說明中央政府果斷出手是正確的,否則不會有現在的局麵。
大地 發表評論於
那天晚上北京街頭看到真相的除了被打死壓死的和被後來政府高壓嚇尿了的還有幾個人還能說出真相。政府的高壓威脅加持續洗腦卓有成效。出現這種觀點不奇怪,因為去澳洲的官二代會支持中國政府的立場的。
茉莉花匠 發表評論於
人家獨裁坦克看見你們拎包尋死,還左躲右閃,憐憫有加。你們最講言論自由博愛仁慈的民主人士怎麽反而這麽殺氣騰騰氣勢洶洶的呢?先好好更人家獨裁去學習學習吧。

------------

Gongray 發表評論於 2015-06-10 05:34:44

王振亞別讓我在路上碰到,否則我會打爛你這張臭嘴。
茉莉花匠 發表評論於
你說得一點不錯。國內出來的,親身經曆了六四,知道六四是怎麽一回事。他們的見解怎麽可能和一直躲在洋爹褲襠下,洋爹尿啥他喝啥,對國內六四真情一無所知的小便士們一個樣囁?

--------------

蒙得 發表評論於 2015-06-10 07:08:06

本來就是國內移民出來的。
持這種觀點不奇怪,WXC裏持同樣觀點不少是跟他一樣的移民。
茉莉花匠 發表評論於
一個P民拎個包就能擋住的坦克,會壓死人嗎?你真是腦子被活摘了?

------------

廣州阿蘭 發表評論於 2015-06-10 04:28:51

真的做對了-----個P ! 這廝欠揍,如果他爹媽被坦克碾死,看他還會不會這麽說 !
蒙得 發表評論於
本來就是國內移民出來的。
持這種觀點不奇怪,WXC裏持同樣觀點不少是跟他一樣的移民。
CH1034 發表評論於
讚啊,這個絕對是精英啊,人家幹一行,成功一行。那些洗碗維生的噴子跟他一比,就成渣了。
Moscatoo 發表評論於
澳洲華人的驕傲呀,說的還不全麵,六四中國政府做得還不夠好,讓不少人渣跑了,禍害民主國家去了。
Gongray 發表評論於
王振亞別讓我在路上碰到,否則我會打爛你這張臭嘴。
mblbls_3 發表評論於
拍馬屁不在行, 如同幫倒忙.
錦西 發表評論於
能在國外公開站出來評議敏感話題,說話,就不簡單。從政的人就應該正直,敢說敢做。這人還有前途。
casualvisitor 發表評論於
六四鎮圧的一大歷史意義和功勳就是“東方不亮西方亮”,8964以後,1990年隨著柏林牆的哄然倒塌,蘇共解體,全世界共產主義陣營灰飛煙沒,叫全世界人民看得目瞪口呆,這是六四最大的成就,中國人民和鄧小平功不可沒.
Gongray 發表評論於
User long
那你怎麽解釋土共對六四的異見人士鎮壓呢?
Biopolymer 發表評論於
確實是人才一個。看看世界各國前幾年所發生的一切,答案就一目了然。
香皂 發表評論於
Really? Surprised!
Gongray 發表評論於
白在民主國家呆了,渣!
山地 發表評論於
快來看美國把日本台灣邊好的笑話。廣場協議把日本吸血吸的經濟倒退20年就把日本便好了?台灣人自己不建設,是美國人變好的?小心馬和扁總統一起抽你。這個月你估計拿不到獎金了。
MagFD 發表評論於
當時的打砸搶燒暴行蔓延,政府不製止,老百姓也不答應!
寒冰精靈 發表評論於
“美國會那麽傻,把中國變得更好,而給自己掘墓?”

那美國為什麽把日本韓國台灣都變好了呢?
路過一次 發表評論於
to:黃昏微醉

你在向誰擺尾示好?期望能得到賞金?怎麽這種人?真給華人丟臉。
zaa 發表評論於
這個議員說得對呀.
黃昏微醉 發表評論於
向中國政府擺尾示好,期望能得到大筆的賞金。怎麽選出這種人當參議員?真給華人丟臉。
hugh.williams 發表評論於
議員在國外算個屁呀,能找個好工作,賺的比議員多多了。
蔣金幗 發表評論於
對此我有同感,中國政府六四做對了。但話又說回來,一個巴掌是拍不響的。中國人在國外現在就是要參政的時候了。
xyy 發表評論於
難得有頭腦這麽清楚的年輕人
GG2006 發表評論於
靠譜...
linglingqi 發表評論於
政府必須維護法製和秩序並不代表學生該死。每個為中國獻身的不管是學生會是軍人都是悲劇。用64來攻擊中國政府的是小人。
linglingqi 發表評論於
@smart123共產黨和國民黨誰對誰錯是立場問題。政府該做什麽是另外一個問題。你的黨史認為政府不該維護法律和秩序?
熱鬧 發表評論於
89自己也是極度狂熱,現在看法已經和當年大不一樣了。
水塘邊 發表評論於
鄧小平偉大!中國人幸運因為有鄧小平。
自由的射手 發表評論於
他說得沒錯.
沒有中國八九六四血腥鎮壓,就沒有兩年後蘇聯東歐共產黨的轟然垮台.
請看:潤濤閻博文:"鄧小平李鵬對人類曆史的貢獻"
劉八成 發表評論於
怎麽這廝和周暖男、芮成鋼、宋鴻兵長得都很像?
smart321 發表評論於
這個人這種言論在國內政府也是不受歡迎的,對於六四,中國政府的態度就是不提,忘掉它。如果這位哥們在國內發起鎮壓六四是對還是錯的討論,政府馬上將其封殺。所以這哥們試圖拍中共馬屁的想法,恐怕是拍錯地方了
linglingqi 發表評論於
維護國家法製和秩序是每個政府必須做的。前蘇聯不開槍就成為曆史。
最後的恐龍 發表評論於
鎮壓做對了,手段用錯了,結果最再好不過了!
地球客旅 發表評論於
寧可得罪君子,不要得罪小人,這就是部分政客的嘴臉。不管是主張獨裁還是民主,首先得有做人的起碼良知吧?!
fus 發表評論於
樓下民主人士沒法接受不同意見,打臉呐!
大嘴無忌 發表評論於
從社稷與民生、民族發展與社會穩定等等諸多方麵來考量,政府當年確實是做對了;但是從西方的期望值及西奴公知們的角度,那當然是大錯特錯了,他們很失望...
noWonder 發表評論於
中共臥底,鑒定完畢。
Chaixiyao 發表評論於
事實勝於雄辯
bearmommy 發表評論於
他說對了,政府做對了!
sydneywil 發表評論於
百家為什麽不代表全球化華人。
850580 發表評論於
六四死難者和死於美國警察槍下死難者沒有什麽區別。
sydneywil 發表評論於
TNND這麽多的澳洲華人又給代表的了。
sydneywil 發表評論於
看過ABC電視台對他的采訪,是一個毫無是非感的人。Palmer united party 和 Palmer 本來就是個joke. 肯定不是澳洲長大的,英語口音很重。
天蠍座A1 發表評論於
就象明星炒作一樣, 這些傻缺也就是以不同於主流社會的言論博眼球
jelous 發表評論於
理工科出生一般政治腦子一團漿糊
仰韶 發表評論於
做對做錯每個人都有判斷,他敢想敢說,是個漢子。
tina0 發表評論於
要回去邀功請賞了。
bmw123 發表評論於
站在統治者資本家的立場,誰會支持民眾集會示威遊行?
aac 發表評論於
嗯,百家說得對,要弄讓全世界知道真相。把當年的視頻,音頻,文字記錄統統公布,讓親曆者當庭對質,讓北京市民安全,公開的在聯合國特別調查組保護下向全球直播作證!
ita 發表評論於
有種!
mark0007 發表評論於
百家爭鳴2012 2015-6-10 10:42:29
王振亞代表了澳洲華人的聲音,希望北美也應該發出同樣的聲音,徹底改變所謂主流世界對某些事件的錯誤看法。

當然我們揭露事件背後有美國的陰謀,讓世人認清事實的真相是很必要的。----百家你哪隻眼看見王代表了澳洲華人?自找打臉!
大奶辣媽 發表評論於
再次說明了選舉不能看族裔。
Mr_Anderson 發表評論於
說真話是要挨罵地。對錯的標準掌握在別人手裏。
聞立軍 發表評論於
地下黨也敢公開發言了。
北卡山人 發表評論於
好小子!可以獲得土共獻金支持!
正常讀者 發表評論於
出來一個偶爾敢說真話的議員,“民煮鬥士”就開始攻擊民主製度了。哈哈
cooocooo 發表評論於
做議員的基本素質就應該是這樣。說出來的話不能引人注目,那他還能混的好麽?
圓老扁 發表評論於
他應該有說話的權利。至於怎麽說,作為一個工程師出身的政客,我想他做過各種精算的。
夢中夕陽 發表評論於
這樣的想法都沒有, 怎麽可能成為議員。

稍稍懂一點政治的人, 都會覺得做得對。

反對的絕沒有那個腦子做議員。
小矛 發表評論於
如此反民主的人卻參與澳洲的民主體製,這到底算是支持誰啊?他在國內可以這樣參選嗎?
百家爭鳴2012 發表評論於
王振亞代表了澳洲華人的聲音,希望北美也應該發出同樣的聲音,徹底改變所謂主流世界對某些事件的錯誤看法。

當然我們揭露事件背後有美國的陰謀,讓世人認清事實的真相是很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