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翎

原創文章:紀實連載,名人雜談,美房欣賞,人生感悟
正文

美國四大華裔女牛人全部外嫁

(2021-07-13 09:34:11) 下一個

文/簡翎

1、莊小威: 

莊小威,19721月出生於中國江蘇省如皋市,生物物理學家,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美國藝術與科學學院院士、中國科學院外籍院士,哈佛大學化學與化學生物、物理學雙聘教授。

莊小威的丈夫,Babcock Hazen,哈佛大學博士,科學家。兩人均係再婚。未知有無後代。

 

2、鮑哲南

鮑哲南,1970年出生於中國南京,化學家,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斯坦福大學化學工程學院院長,教授。

 

 

鮑哲南的老公,Jeffrey Tok,新加坡裔美國人,也是斯坦福大學的教授,兩人結婚二十餘年,育有一雙兒女。

3、李飛飛

李飛飛,1976年出生於中國北京,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美國國家醫學院院士、美國藝術與科學院院士,美國斯坦福大學首位紅杉講席教授 ,以人為本人工智能研究院(HAI)院長,AI4ALL聯合創始人及主席,推特公司董事會獨立董事。

李飛飛的丈夫,西爾維奧·薩瓦雷塞(Silvio Savarese),意大利裔美國人,任職於斯坦福大學視覺與幾何研究室,教授  ,兩人2009年結婚,育有一子一女。

4、錢璐璐

錢璐璐,1980年出生,是世界名校加州理工博士後兼教授、年輕有為的青年女科學家、全自動DNA分子機器人發明者。

錢璐璐老公,Erik Winfree1969年出生,猶太裔美國人,是美國的計算機科學家和生物工程家,是世界最頂尖的私立研究型大學之一的加州理工學院的教授,是一位科研界的大牛。

 

博客鏈接:https://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78495/

[ 打印 ]
閱讀 ()評論 (90)
評論
爺本中土人 回複 悄悄話 這就叫先打靶,再畫圈。有的人被罵洋奴,就跳腳說這是共產黨仇外,卻不知標題“四大牛女都嫁洋人”本身就是民族自卑感,精準種族主義言論。
吳健雄,沒人敢說這不是牛人吧?不比這四位差吧?其丈夫袁家騮,袁世凱之孫。
簡翎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Dalidali' 的評論 : 謝謝推薦趙無眠,以後有機會讀一讀。閆先生可惜了,要不,得寫出更多的膾炙人口的好文。
Dalidali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簡翎' 的評論 :
對,閻先生的文章一大特點是”詼諧,幽默“! 或正話反說,或諷刺,或隱喻,罵死人不帶髒字!
同樣觀點趙無眠更早在”如果日本戰勝了中國“的文章中有論述。 趙的文章立意超凡,思維也常“驚世駭俗", 但讀起來沒有閻先生的"好玩”吧.

簡翎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Dalidali' 的評論 : 分析得有道理。我也很愛看潤濤閆的文章,詼諧,幽默,有思想。
Dalidali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簡翎' 的評論 :
嚴格來說,閻先生對此話題做了推理,做了結論! 但沒有回答或涉及“為什麽東亞女外嫁的比例高”,也沒有回答或涉及華裔女對子女教育為什麽這麽做。
但結論很明確:華裔女外嫁的高比例和對子女的教育方式,最終會是:“不管其他民族怎麽折騰,最後都屬於中華民族”!
閻先生一貫旁征博引,悉心推理,但在這個話題上卻沒有涉及“為什麽”。
我猜一個可能的原因是,“太簡單,明擺著的,用不著啊”!
另一個原因可能是,閻先生真名實姓寫博客,有些話題還是以後再說吧!
這都是我瞎猜的! :)
簡翎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Dalidali' 的評論 : 可惜,閆老先生去了西天樂土,否則,向他請教一下就好了。
Dalidali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簡翎' 的評論 :
閻先生的意思(或原話)不是中國民族”屹立於民族之林“,而是”不管其它民族怎麽折騰,最後都屬於中華民族“! :)
幾年了,我時不時猜想閻先生說這話的真正意圖!
簡翎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Dalidali' 的評論 : 應該是這麽說了。但仍然不理解外嫁女怎麽把中國弄成屹立於民族之林的。這裏麵的邏輯關係是怎麽回事兒呢?
Dalidali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簡翎' 的評論 :
我相信我的記憶力! 閻先生確實這麽說過! 也有許多人對閻先生這個”觀點“或"結論”做了評論!
有些評論說的很大膽!
我時不時猜想閻先生說這話的真正意圖!
簡翎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Dalidali' 的評論 : 老閆的觀點是:外嫁女決定了,世界最終將屬於中華民族?
Dalidali 回複 悄悄話 東亞女外嫁比率高的原因有多種! 一直爭論不休!
但其結果? 潤濤閻寫過博客,結論:“不管世界上其他族裔怎麽折騰,世界最終屬於中華民族”! 是由外嫁女搞定的! :)
不信? 自己去看!
簡翎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最後的老留' 的評論 : 學理工的,但不是她那個專業。比較關注科技界精英。
簡翎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zhirui' 的評論 : 謝謝鏈接。把男友整得自殺了的那位叫李敏,有人認識她。八麵玲瓏的一個人。
簡翎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zhirui' 的評論 : 看來,璐璐錢的名聲不佳啊。
最後的老留 回複 悄悄話 把錢璐璐放上去是對其他三人的羞辱啊。不過作者不是這個圈子,不知者不怪。
zhirui 回複 悄悄話 https://www.xerer.com/archives/30918.html
zhirui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zhirui' 的評論 : 據說錢璐璐的成果是: 用核苷酸製造出 DNA 機器人,又在一個小小的試管中實現人工智能。而且,DNA 機器人在模擬計算機的運算過程中派上了用場。而錢璐璐教授還因為科研成果,獲得2013年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早期職業生涯發展獎(簡稱CAREER Award)以及2013年日本大川獎 (Okawa Foundation Research Award)。


這些都是她靠姿色睡了她男人之後的“ 成果”, 在這之前它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拿出來, 你真的以為她有多大本事? :))
簡翎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nightrider' 的評論 : 謝謝資料。我在想,璐璐到底怎麽成了加州理工的終身教授,光靠老公的提攜,自己沒有兩把刷子,恐怕也不行吧?
nightrider 回複 悄悄話 @簡翎:

The NSF CAREER Award is NOT a prize in the sense that recognizing outstanding contribution to science but as a research funding grant to promising young researchers.
https://en.wikipedia.org/wiki/National_Science_Foundation_CAREER_Awards

There is no Okawa Foundation Research Award. There is only Okawa Foundation Research Grant, which as the name indicates is again a research funding grant to conduct research rather than recognizing outstanding contribution to science. There is a Okawa Prize. But Lulu Qian has never been one of the recipients. You can check out the recipient list http://www.okawa-foundation.or.jp/en/activities/prize/list.html .
簡翎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zhirui' 的評論 : 據說錢璐璐的成果是: 用核苷酸製造出 DNA 機器人,又在一個小小的試管中實現人工智能。而且,DNA 機器人在模擬計算機的運算過程中派上了用場。而錢璐璐教授還因為科研成果,獲得2013年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早期職業生涯發展獎(簡稱CAREER Award)以及2013年日本大川獎 (Okawa Foundation Research Award)。
簡翎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zhirui' 的評論 : 哈佛給她老公的定位是:博士後,研究員,高級科學家。
簡翎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mikecwu' 的評論 : 真是銀者見銀,智者見智啊。
mikecwu 回複 悄悄話 Warara:離婚率高能說明白人渣男比國人渣男多嗎?難道離婚都是男的渣?穆斯林國家沒有離婚率國女願意嫁嗎?

文不對題亂講。這裏說的是美國不同族裔的差別,沒有牽涉到其它國家。你把穆斯林國家拿來說事是牛頭不對馬嘴。如果你能拿出穆斯林裔在美國的離婚率低的數據,來說明他們族裔的文化影響,那還有討論的意義。

婚姻裏麵,如果丈夫是亞裔,不論妻子是否是亞裔,婚姻都相對比較穩定。如果丈夫是白人,離婚率就比較高。黑人離婚率就更高了。
zhirui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zhirui' 的評論 : 錢璐璐從南鐵醫到加州理,這一路走得很辛苦啊。還能給加州理工那麽多學者教授作報告,而且英文流利優美,自有她的過人之處吧。

本來就是靠姿色上位的, 睡了老板, 她有啥科研成果? 英文流利就可以做加州理工大學的AP? :)))
zhirui 回複 悄悄話 簡翎 發表評論於 2021-07-14 04:12:58
回複 'zhirui' 的評論 : 現在也成教授了吧。小威長得跟歌手陳紅一樣,狐狸眼睛,在科研女傑中算不錯的,怎麽相中了這樣一位老先生呢。還是璐璐的顏點高。


https://chemistry.harvard.edu/people/hazen-babcock

小薇的老公就是個博士後,搞顯微鏡的技術員而已, 怎麽可能是教授啊? 他幾乎沒有可能在哈佛做教授。 小薇的前夫好像也是科大畢業的
簡翎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nightrider' 的評論 : 關於錢璐璐的八卦最多,可能還是因為她容貌秀麗,情史豐富吧。
簡翎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老天真' 的評論 : 還真是這樣。查了查,小威老公1971年生人,才比小威大一歲。
老天真 回複 悄悄話 那位老公僅僅是有歇頂而已,年齡並不一定很大,可能比小威的年齡還輕。很多白人男性三十幾歲就基本成了光頭“老先生”。
------------------------------------------------------------
簡翎 發表評論於 2021-07-14 04:12:58
小威長得跟歌手陳紅一樣,狐狸眼睛,在科研女傑中算不錯的,怎麽相中了這樣一位老先生呢。
nightrider 回複 悄悄話 Some gossip on 錢璐璐: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14360102
https://www.douban.com/group/topic/146703549/
簡翎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warara' 的評論 : 有同感。有的人勢利眼,有利可圖,有光可沾,就捧著你,敬著你,一看沒什麽利用價值了,就不冷不熱,愛搭不理了。
親戚之間也是一樣。
簡翎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mikecwu' 的評論 : 確實哪個民族都有好壞人。我接觸的白黑老外,都很樂於助人。極個別的喜歡占小便宜,也不是大惡之人。
簡翎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warara' 的評論 : 確實老內和老外各有千秋啊。國男眼界高,容貌,年齡,婚戀曆史,這些坎兒,他們不好邁過去。若一個三婚的女子站在國男麵前,我猜他們能跑多遠跑多遠。但是,老外基本上不在乎這些。
warara 回複 悄悄話 mikecwu :我隻是就事論事,什麽叫隻看自己族裔的缺點?中國的家庭關係就是太複雜互相幹擾太多這是事實。我最近在國內網站上看到一篇比較中國公婆和洋人公婆的文章,挺客觀的講中國公婆如何會幫年輕人帶孩子雲雲洋人各管各但中國很多父母要求跟孩子住一塊兒等等。底下網民的回複清一色的喜歡洋人這種家庭關係。時代變了家庭理念也需要變。離婚率高能說明白人渣男比國人渣男多嗎?難道離婚都是男的渣?穆斯林國家沒有離婚率國女願意嫁嗎?
mikecwu 回複 悄悄話 warara:每個民族的人都有好壞。白人裏麵的渣男比華人更多(白人婚姻離婚率比華人更高)。隻看自己族裔的缺點,然後隻看白人的優點,是以偏概全。

個別例子不能說明普遍現象。隻有整個族裔裏麵行為的百分比數據才能反映一個社會現象。而且本文說的是美國華裔,和中國國內的習俗沒有多大關係。
warara 回複 悄悄話 中國女性外嫁是崇洋但不是媚外,中國家庭的理念應該改一改了,不然現代女性外嫁隻會多不會少。我認識一個女性朋友非常聰明漂亮,以前嫁給一個鳳凰男,公婆常常要錢,大姑八大姨要幫忙,連小叔子小姑子結婚買房都來弄錢,真的不堪其擾。跑到國外也不能幸免。朋友說後來隻要家裏來的電話她就緊張。幹脆離了嫁個洋人。現在生活真的輕鬆幸福。
國男應該好好反省一下,看看有些國男的評論真是不堪,這麽優秀的女性你在這裏評人家姿色如何如何,對本國女性這麽苛刻的也隻有國男了,或者就是癩蛤蟆吃不到天鵝肉吧。
簡翎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lao-fei' 的評論 : 除了李飛飛,另外三位還不錯啊。化化妝,不會比奶茶妹差的吧。
簡翎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cng' 的評論 : 最後這位加州理工終身教授也了不起,人家起點低啊。
lao-fei 回複 悄悄話 本文如果不放照片,給人以想象空間,也許會更好。男人,女人,女博士,不是不想嫁。
cng 回複 悄悄話 最後一位的學術成就,跟前三位比不了。
簡翎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mikecwu' 的評論 : 馬列都是西方白人,追隨馬恩列斯,算不算崇洋媚外?
簡翎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smeagolrocks' 的評論 : 好像老毛就是個什麽都不信奉的人,仁義道德禮智信全被老毛棄之如敝履了。
mikecwu 回複 悄悄話 smeagolrocks:也不完全是共產黨的問題。新加坡華人就是信基督教入魔。如果你說因為新加坡以前被英國殖民,那麽印度被英國殖民時間更長,也沒有導致印度人大批信基督教。

台灣人信基督教的也不少。中國共產黨批評孔子老子,去跟隨馬列,也是因為那些人缺乏對自己祖先文化的自信,要跟從某些白人發明的文化。
smeagolrocks 回複 悄悄話 中國的文化和宗教都被共產黨一竿子打成封建糟粕,你忘了批林彪的時候還把孔老二批倒批臭了嗎?從小這樣被洗腦長大,誰還會去弘揚孔子老子?
………………………………………

mikecwu 發表評論於 2021-07-13 17:10:27
筆名老忘06:也不能全怪華人女性。整個華人社會風氣有點變態,才導致華人女性外逃。比如華人家庭從小對子女壓製過度,給他們過多的補習班,剝奪他們的童年;很多華人對自己文化不自信,要跟從基督教,對著一個白人(耶穌)跪地崇拜,而不弘揚自己祖先老子孔子等,那子女會怎麽看待自己族裔?

印度人都是崇拜自己的祖先宗教,印度女性外嫁就很少。
簡翎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mikecwu' 的評論 : 印度這個民族彪悍執著,許多知識女性很自強。
簡翎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zhirui' 的評論 : 現在也成教授了吧。小威長得跟歌手陳紅一樣,狐狸眼睛,在科研女傑中算不錯的,怎麽相中了這樣一位老先生呢。還是璐璐的顏點高。
簡翎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zhirui' 的評論 : 錢璐璐從南鐵醫到加州理,這一路走得很辛苦啊。還能給加州理工那麽多學者教授作報告,而且英文流利優美,自有她的過人之處吧。
簡翎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老天真' 的評論 : 啊,章老先生,怎麽說呢,唉,還是不說了吧。
簡翎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喜愛心' 的評論 : 分析得太好了,一語中的,啊,應是數語中的。
簡翎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r1ck' 的評論 : 是啊,有共同語言。
mikecwu 回複 悄悄話 著名的前Pepsico總裁是印度女性,她的丈夫是印度人:
https://en.wikipedia.org/wiki/Indra_Nooyi
還有很多其他有成就的美國印度女性,丈夫都是印度人:
https://en.wikipedia.org/wiki/Padma_Lakshmi
https://en.wikipedia.org/wiki/Deepa_Mehta
zhirui 回複 悄悄話 莊小威離婚後嫁的第二任的丈夫,Babcock Hazen 是她的博士後, 其實就是一個技術員
zhirui 回複 悄悄話 錢露露 也算科研大牛?她算啥? 姿色上位的吧? 嗬嗬, 作者眼界這麽低??
老天真 回複 悄悄話 如果簡單談論生物學的血統,天天盼著中國“崩潰”的章家敦,“血管裏流淌的還是龍人的血啊”,對嗎?
---------------------------------------------------
簡翎 發表評論於 2021-07-13 18:46:39
回複 '老天真' 的評論 : 哈,名譽上是美國人,血管裏流淌的還是龍人的血啊。
喜愛心 回複 悄悄話 婚姻愛情裏最高境界是相互的溝通理解,也就是我懂你你懂我。從這個觀點看,同族裔因為語言文化背景而有優勢,但並不是絕對的。文章中這幾位華裔女士研究背景強悍,華裔男未必或者就不會願意找這種被大家稱道的女強人。另外,這些女士平常工作研究肯定占用很多個人時間,也不會是華裔男能接受的。這種情況下,白人能接受在職場上超過自己的女士,那不就正好一拍即合了嗎?大家在這裏數各種外嫁的出名女性,請問這裏的男士們,捫心自問,你們願意取這樣的四大華裔女強人嗎?你們願意老婆整天出差演講作報告泡實驗室,然後你來照顧孩子們嗎?你們能夠接受老婆在大眾拋頭露麵為團體競選出頭無法正常回家嗎?當然我隻是就文章裏的情況來說。至於其他外嫁的情況,和經濟情況有一定關係。我身邊80後,和90後的年輕一代已經比較少見了。
r1ck 回複 悄悄話 嫁老外的多半是中國人裏麵找不到合適的,不過這幾位嫁同行同事挺好看上去
簡翎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筆名老忘06' 的評論 : 部分同意這種觀點。不過,老外的標準比較低。找老外好找。
簡翎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老天真' 的評論 : 哈,名譽上是美國人,血管裏流淌的還是龍人的血啊。
簡翎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bia' 的評論 : 有道理。
簡翎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紛紛繁繁' 的評論 : 確實有點外星人的味道。
簡翎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新中美' 的評論 : 喔,太好了。高智商的人有後代是好事。
簡翎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mikecwu' 的評論 : 一般來說,女人太厲害了,國男覺得壓不住。國男喜歡賢妻良母型的,不喜歡女人比男人還牛比。
簡翎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Fanreninus' 的評論 : 哈,謝謝。
老天真 回複 悄悄話 如果不是嫁給麥康奈爾,趙小蘭能夠做到現在的地位嗎?如果不是因為嫁給美國軍官陳納德的原因,陳香梅憑自己能夠成為白宮顧問嗎?這裏說的四位傑出華人女性,早已入籍美國,成了地道的美國人。美國人之間的婚姻,何有“外嫁”之說。作者太多情了吧。
bia 回複 悄悄話 聰明又漂亮的中國女孩太多了,優秀的老中男早就被她們搶走了。
這幾位聰明但不算漂亮,不外嫁可能就要單身了。
紛紛繁繁 回複 悄悄話 頭一次見到莊小威的丈夫。側麵看上去很像外星人。
新中美 回複 悄悄話 莊小薇她們有孩子
mikecwu 回複 悄悄話 筆名老忘06:也不能全怪華人女性。整個華人社會風氣有點變態,才導致華人女性外逃。比如華人家庭從小對子女壓製過度,給他們過多的補習班,剝奪他們的童年;很多華人對自己文化不自信,要跟從基督教,對著一個白人(耶穌)跪地崇拜,而不弘揚自己祖先老子孔子等,那子女會怎麽看待自己族裔?

印度人都是崇拜自己的祖先宗教,印度女性外嫁就很少。
筆名老忘06 回複 悄悄話 mikecwu: 非常同意你的看法。最最看不起自己族類的是中國女人,特別是自認為有的本事的中國女人和一些ABC。
mikecwu 回複 悄悄話 簡翎:華裔著名女性幾乎清一色的嫁給白人:Elaine Chao (politician), Michelle Kwang (figure skater), Connie Chung (CNN), etc. 不是其它,就是因為自卑,很多亞裔女性看不上自己族裔的男性。很多亞裔女性從小就發誓,找對象絕對不找亞裔男性。
Fanreninus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簡翎' 的評論 : 原來如此,也不錯的邏輯!
簡翎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Fanreninus' 的評論 : 據說,這四位在美國的影響比較大,知名度比較高。牛人與外嫁沒有必然的聯係。因為她們是牛人,所以,其背後的男銀就比較受關注。一關注不要緊,就發現了牛人的男人們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非我族類。
簡翎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mikecwu' 的評論 : 忘了什麽地方說,她老公有西方血統。
簡翎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深度思考' 的評論 : 好像實用性不強?
簡翎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深度思考' 的評論 : 頭發沒了,謝頂了,就顯老,好像年齡跟小莊差不了多少啊。
簡翎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smeagolrocks' 的評論 : 啊,估計上麵的四大科技女神,老公不但舍不得動一個手指頭,還要疼愛有加啊。尤其是錢璐璐的老公,簡直像撿到了超級大寶貝,老把she is the love of my life掛在嘴上。
Fanreninus 回複 悄悄話 這是要說明什麽呢?這四大女牛人是誰定的呢?是說成了牛人就外嫁還是外嫁了才能成為牛人呢?
沒有外嫁的就不是牛人了?
mikecwu 回複 悄悄話 "鮑哲南的老公,Jeffrey Tok,新加坡裔美國人" - 新加坡裔應該是華裔,所以不算外嫁。

不過華裔女性外嫁的幾率確實高於其它族裔。除了亞裔以外,美國的其它族裔首選對象都是自己族裔,唯獨亞裔女性首選對象不是自己族裔的男性。這和東亞長期崇洋媚外的文化傳統有關。這點需要我們努力改善。

族裔之間的通婚是正常的。但如果找對象刻意避開自己的族裔,那麽就有點問題了。
深度思考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簡翎' 的評論 : 可以和默多克夫人媲美吧。不過他們夫妻兩做的東西我都看不懂,不知道有啥用。
----------------------
回複 '深度思考' 的評論 : 哈,李飛飛知名度高,錢璐璐太傳奇,可以跟那個妲什麽己媲美了。
深度思考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簡翎' 的評論 : 我也聽說她老公是她實驗室的博後;今天第一次看到照片,是看上去太老了。原以為是年輕大帥哥呢。
---------------------
回複 'localappleseed' 的評論 : 小莊的老公看起來比她大不少啊。
smeagolrocks 回複 悄悄話 看過那個workforall 發的移民帖子嗎?中國移民大多數是女的洗頭妹按摩女,嫁給洋老公經常被打。
簡翎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warara' 的評論 : 馬楠?刁難克林頓的那位?
warara 回複 悄悄話 馬楠算不算?
簡翎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laopika' 的評論 : 是啊,一個比一個厲害。
laopika 回複 悄悄話 都是女中豪傑!
簡翎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梅華書香' 的評論 : 人家這四位啥也不耽誤啊,事業家庭雙豐收。
簡翎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深度思考' 的評論 : 哈,李飛飛知名度高,錢璐璐太傳奇,可以跟那個妲什麽己媲美了。
簡翎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localappleseed' 的評論 : 小莊的老公看起來比她大不少啊。
梅華書香 回複 悄悄話 最厲害的那也不嫁啊,如吳儀女士!嗬嗬,謝謝分享了!!
深度思考 回複 悄悄話 誰評的這四個人是四大?莊小威當然是頂級的,差點搞了諾貝爾。李飛飛真心沒有做什麽原創性的東西,比不上莊;比她厲害的女科學家多了去了,隻是她在Google做過,有名一些。錢露露完全上不了台麵(把她放進來,簡直是刻畫無鹽,唐突西施啊)。另外一個我不知道底細。
localappleseed 回複 悄悄話 莊小威的丈夫Babcock Hazen是莊小威實驗室的Associate研究員,而錢璐璐相反,老公的幫助不小
[1]
[2]
[3]
[尾頁]
登錄後才可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