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院種草種花,後院種菜種瓜

博文係博主原創,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性轉載(表明“請勿轉載”的博文除外)。轉載時請注明出處。博主打算在退休之後出版一本關於庭院種菜種花的園藝書和一本雜文集,敬請各位到時踴躍購買。
個人資料
彩煙遊士 (熱門博主)
  • 博客訪問:
正文

生活在美國:如果不被媒體洗腦?

(2019-11-02 07:42:58) 下一個

人性有個特點,就是想聽順耳的話。在選擇看新聞的時候,也是如此。正因為這個原因,每一個媒體都有自己獨特的觀眾群、聽眾群或者讀者群。

美國的媒體,大致可以分為三類;自媒體、主流媒體和另類媒體。

自媒體就是推特、博文和油管之類的。在美國,誰都可以弄一個自媒體,愛說什麽就說什麽。自媒體多半是王婆賣瓜,自賣自誇。一般老百姓的自媒體沒有什麽人看,影響力極小。名人的自媒體的影響力還是很大的。譬如說,美國總統川普的推特有6千5百萬人關注。川普的每一條推文都有可能影響股市和世界局勢。最有影響力的名人包括娛樂明星、體育明星和政客。

主流媒體(mainstream media)是收看人數最多的媒體,大部分人的信息都是從主流媒體得到的。大家最熟悉的主流媒體包括美國有線電視網(CNN),全國廣播公司(NBC),美國廣播公司(ABC),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C)和後起之秀狐狸新聞網(Fox News)。美國的主流媒體以左傾的為多,如CNN, NBC, ABC和CBC都屬於左傾媒體。右傾的主流媒體較少,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右傾主流媒體是狐狸台(Fox News)。

另類媒體(alternative media)是少數人創辦,為少數人服務的媒體。另類媒體也分極左和極右,但本質很相似,很多都是關於陰謀論的假媒體,是真正意義上的假新聞(fake news)。美國的天然新聞(Natural News)是極左的另類媒體,信息戰爭(Infowars)則是極右的另類媒體。天然新聞散布的陰謀論包括疫苗和轉基因。信息戰爭的陰謀論更是滑稽。譬如說,信息戰爭宣稱911恐怖襲擊是美國政府自導自演,美國中小學的槍擊案都是假的,電視上接受采訪的老師和家長其實都是演員假扮的。

這三類媒體中,自媒體是追星族很重要的媒體。粉絲們整天眼巴巴地等著偶像發布新的信息和照片。另類媒體呢,偶爾看看倒也無妨,但如果相信其中的陰謀論,那慢慢地被洗腦了。在現實生活中,我還真遇見過特別相信陰謀論的熟人,其中一個男的相信艾滋病毒是美國政府培養的,專門用來感染黑人,企圖將黑人種族滅絕。還有一個女的則對我說過好幾次,希拉裏殺死的人,已經有好幾十個了,而且這些被希拉裏謀殺的人都是有名有姓的。

主流媒體應該是獲得新聞的主要渠道。如果光看左傾或者右傾的媒體,也很快就被洗腦。記得我剛到美國的時候,看的主要是CNN,後來發現CNN很多地方不可信啊!我發現被洗腦了!FOX 成立之後,我就不看CNN了,隻看FOX。剛從CNN轉到FOX的時候,我覺得FOX給人一種很清新的感覺,特別喜歡。又過了一段時間,發現FOX和CNN一樣,也經常撒謊啊!我這才發現自己又被洗腦了!

我被騙了幾次之後,就學乖了。陰謀論我是不相信的,自媒體的王婆賣瓜我也不太信任。看新聞,還是要看主流媒體,但不盯著一家媒體看。看新聞,特別是政治新聞,我是CNN和FOX都進去看一下。

在現實生活中,有時候能遇見一些已被洗腦但尚不自知的人。這一個多月以來,主導美國新聞媒體的事件就是眾議院展開彈劾川普的調查。我所在的幾個政論微信群討論最多的也是這事,川粉川黑吵成一團,飛沙走石,日月無光。雖說大家政見不同,但多數人都以事實為依據。其中一個自稱不看主流媒體隻看狐狸台的群友(他不知道狐狸台也是主流媒體),是個討論的積極分子。他這兩個星期一直在說,眾議院的三個委員會進行的彈劾調查是非法的,因為沒有經過全體眾議員的投票表決。他還很自信地說,彈劾調查是民主黨關起門來秘密舉行,不允許共和黨的眾議員參與。群裏其他溫和的群友友好地指出:你錯了,眾議院對總統的彈劾調查,是憲法授予的權力,不需要經過全體眾議員投票表決的。如果幾個委員會發現足夠的證據證明總統違法了,再由議長召集全體眾議員,投票表決是否彈劾總統。另外,三個委員會舉行“秘密”調查,這裏的“秘密”,指的是不對公眾開放,而不是禁止三個委員會裏的共和黨議員參加。事實是,司法、情報和外交三個委員會裏的共和黨眾議員一直參與彈劾調查的聽證會的。可是呢,這位群友就是不信,還不停地反問:既然彈劾調查過程中共和黨是一直參加的,那他們為什麽在10月23日要集體衝擊眾議院地下室的“密室”呢?顯然,這位群友已經被狐狸台洗腦了。

前幾天,我在電視上看到主持人問一位共和黨議員:你既然一直參與彈劾調查的,那為什麽要衝擊“密室”呢?這位眾議員是這樣回答的:我是參加聽證會的。我衝擊“密室”,是為其他共和黨眾議員提供道義上的支持!

這位眾議員沒有告訴觀眾的事實是,不在三個委員會裏的共和黨議員是沒有資格參與聽證會的。不在三個委員會裏的民主黨議員,也同樣沒有資格參與聽證會的。所以說,20幾位共和黨眾議員集體衝擊眾議院地下室的“密室”,實際上就是一場鬧劇,一場旨在誤導美國人民的鬧劇。

生活在沒有新聞自由的中國,有可能被洗腦。生活在新聞相對自由的美國,也有可能被洗腦。如果不想被洗腦,或者被洗腦的程度輕一點,那就要既看左傾媒體,也看右傾媒體。事情的真相,往往不在極左,也不在極右,而是在極左和極右的中間。
------------------------------
【博文自薦】
生活在美國:自家後院收蜂蜜
美國華人有話說:川普的福利政策
庭院種菜:從釀酒想到有機蔬菜
------------------------------

[ 打印 ]
閱讀 ()評論 (72)
評論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流雲朵朵' 的評論 :

流雲是個很理智的人:) 對,當地新聞有些用處,但我國際新聞和美國新聞也看。

政客都是騙子,不管在中國還是美國。

流雲朵朵2019-11-09 16:33:36
遊士老師說得對,不想被洗腦就什麽都看,然後根據經驗判斷真偽。我比較喜歡看Local news,跟自己生活息息相關。還有,對政客基本不信任,可能這不太好。
流雲朵朵 回複 悄悄話 遊士老師說得對,不想被洗腦就什麽都看,然後根據經驗判斷真偽。我比較喜歡看Local news,跟自己生活息息相關。還有,對政客基本不信任,可能這不太好。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yy56' 的評論 :

很高興聞香同意我的看法!偏聽偏信的人越來越偏,越來越極端。問好周末快樂!

yy562019-11-04 09:44:03
遊士說得對,要想不被洗腦,最後的辦法就是不偏聽偏信。

問好,新周愉快!
yy56 回複 悄悄話 遊士說得對,要想不被洗腦,最後的辦法就是不偏聽偏信。

問好,新周愉快!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cng' 的評論 :

C大學者也來了?歡迎歡迎!

cng2019-11-03 18:09:26
回複 'polebear' 的評論 : 的確,天朝是被動洗腦,美國人是上趕著自發洗腦。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蓮盆籽' 的評論 :

主流媒體是有些太左了,就像右傾媒體太右傾了一樣:)

蓮盆籽2019-11-03 07:03:50
回複 '彩煙遊士' 的評論 : 哈哈,主流媒體左傾80度,從整體來說。英國有Skynews來平衡BBC的左,不過天空新聞不及BBC胸懷天下的格局。
cng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polebear' 的評論 : 的確,天朝是被動洗腦,美國人是上趕著自發洗腦。
蓮盆籽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彩煙遊士' 的評論 : 哈哈,主流媒體左傾80度,從整體來說。英國有Skynews來平衡BBC的左,不過天空新聞不及BBC胸懷天下的格局。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polebear' 的評論 :

你們加拿大好一些吧?現在我是越來越喜歡加拿大了。

polebear2019-11-03 05:30:58
現在是信息大爆炸時代,各種信息被針對性的投放,尤其是大數據,你點過某個新聞以後,類似的消息會自動出現在你的屏幕上。這個趨勢最開始的起因是為了廣告投放,可是現在連新聞也有如此偏向,所以社會會變得越來越撕裂,因為每一個隻看見自己願意相信的東西。有一說法是:perception is reality!
無奈又可怕,洗腦無處不在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蓮盆籽' 的評論 :

“中國和美國的媒體都帶著嚴重的主觀偏見,時常看看其它國家的媒體報道,就比較客觀”,有道理!有時候我也聽BBC,但BBC也很左傾的樣子。

蓮盆籽2019-11-03 05:18:46
回複 '清漪園' 的評論 : 謝謝園姐,問好!

剛來美國的時候,台灣人總喜歡說大陸人是被洗腦了。當時很不服氣,認為台灣人不了解大陸情況,受美國人影響,對大陸有偏見。

洗腦原意特指把人關在封閉室內,反複灌輸一個違背常理的信息,直到摧凱人的意誌,接受假象為止。是一種精神虐待。那是非常討厭洗腦這詞。

現在被洗腦泛指自我封閉的偏聽偏信。自由社會,信息爆炸的狀態下,一個人精力和時間有限,篩選信息來源是有必要的,但限製單一傾向就容易被洗腦。左右兼聽最好,不同視角也要考慮。比如中美關係,中國和美國的媒體都帶著嚴重的主觀偏見,時常看看其它國家的媒體報道,就比較客觀。
蓮盆籽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清漪園' 的評論 : 回了趟國,最近工作又很忙,謝謝園姐惦記!

千萬別說請教,國外媒體我關注不多。AP, Reuters,BBC都很專業也很敬業。
最近我也看南華早報,隻看英文版。
以前有Cable TV的時候,時常看RT News,把俄國佬的宣傳反過來看當作娛樂節日,隻需記住《真理報》無真理。

樓下網友提醒的網站自動推送的新聞,確實是個問題。我的觀察是不僅是新聞內,油管穀歌這些平台順著瀏覽者習慣推送你喜歡的話題,越推越窄越偏,一不小心就形成了自我封閉的格局。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voiceofme' 的評論 :

看主流媒體網頁比看電視省時間:)。FOX News墮落的速度比CNN快,所以兩邊都看看,還是有好處的。謝謝你分享你的voice of common sense!

voiceofme2019-11-02 22:51:42
我隻看主流媒體網頁,不看TV。在CNN,意見和新聞是分開的。 在FOXNEWS,幾乎所有的標題都是,某某說,。。。。 當然說的都是極端偏右的話。 比較CNN 和FOXNEWS,我覺得CNN 還是有新聞內容的。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momo_sharon' 的評論 :

建議墨脈每年到美國一次,接受美國式的洗腦:)

momo_sharon2019-11-02 22:34:54
木有生活在米國,想被洗腦木有機會。
清漪園 回複 悄悄話 回複蓮盆籽的評論:蓮妹妹,看到你回來真高興,你去哪裏閉關去了?想念你的政論文。。。

請教蓮妹妹,在篩選信息時,你經常看哪些國家的報道呢?BBC?金融時報?聯合早報?
polebear 回複 悄悄話 現在是信息大爆炸時代,各種信息被針對性的投放,尤其是大數據,你點過某個新聞以後,類似的消息會自動出現在你的屏幕上。這個趨勢最開始的起因是為了廣告投放,可是現在連新聞也有如此偏向,所以社會會變得越來越撕裂,因為每一個隻看見自己願意相信的東西。有一說法是:perception is reality!
無奈又可怕,洗腦無處不在
蓮盆籽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清漪園' 的評論 : 謝謝園姐,問好!

剛來美國的時候,台灣人總喜歡說大陸人是被洗腦了。當時很不服氣,認為台灣人不了解大陸情況,受美國人影響,對大陸有偏見。

洗腦原意特指把人關在封閉室內,反複灌輸一個違背常理的信息,直到摧凱人的意誌,接受假象為止。是一種精神虐待。那是非常討厭洗腦這詞。

現在被洗腦泛指自我封閉的偏聽偏信。自由社會,信息爆炸的狀態下,一個人精力和時間有限,篩選信息來源是有必要的,但限製單一傾向就容易被洗腦。左右兼聽最好,不同視角也要考慮。比如中美關係,中國和美國的媒體都帶著嚴重的主觀偏見,時常看看其它國家的媒體報道,就比較客觀。

voiceofme 回複 悄悄話 我隻看主流媒體網頁,不看TV。在CNN,意見和新聞是分開的。 在FOXNEWS,幾乎所有的標題都是,某某說,。。。。 當然說的都是極端偏右的話。 比較CNN 和FOXNEWS,我覺得CNN 還是有新聞內容的。
momo_sharon 回複 悄悄話 木有生活在米國,想被洗腦木有機會。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傑克_JK' 的評論 :

我的芳華照?你聽誰說的?我的長相比習大大差遠了,我就一個老農民。不過,我年輕時挑300斤的麥子走200裏的山路不換肩,那倒是真的。

傑克_JK2019-11-02 18:54:22
回複 '彩煙遊士' 的評論 :

》哎聽到一個爆炸性的新聞,說你的芳華照堪比“習大大”風采,是不是真的這麽回事啊?我們能不能再次目睹習大大的風采啊?你在文學城沒有什麽敵人,和強硬對頭。你應該不怕人歪搞,是不是?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TRUEFIRE' 的評論 :

哈哈,急眼了怎麽可以棄權呢?急眼了要投兩票才是啊!

TRUEFIRE2019-11-02 18:44:18
操閑心不交稅啊!都不是省油的燈愛誰誰愛啥啥唄!投票就投對自己有利的一方,急眼了就棄權:)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美麗的人生' 的評論 :

謝謝你的點讚!周末快樂!

美麗的人生2019-11-02 18:00:00
很有道理!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yeyang' 的評論 :

我願意全麵看問題,所以我不是川粉也不是川黑,對吧?:)

yeyang2019-11-02 17:47:39
裝睡的人叫不醒。無論川黑川粉,都不願意全麵看問題。碰到就自動跳過。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注冊很麻煩' 的評論 :

有道理!這話對川粉川黑都很適用。

注冊很麻煩2019-11-02 17:14:33
不想被洗腦就要動腦筋聽新聞,兼聽還要自行邏輯分析則明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東裕德' 的評論 :

子喬是有特異功能的,所以可以左腦右腦分開來洗。一般人做不到的;)

裕德兄周末快樂!

東裕德2019-11-02 14:34:11
回複ziqiao123 發表評論於 2019-11-02 09:17:59
“如何不被媒體洗腦?答案很簡單啊:跟遊士學種菜,讀遊士的政論文;)
既然是洗腦,就把左右腦分開了洗,讓他們自然平衡。”
之喬說的好!嚴重同意哈哈…周末快樂!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iceox' 的評論 :

還能被遊戲完全洗腦?哈哈

iceox2019-11-02 13:43:39
要說洗腦,我被遊戲完全洗腦

政治那些,隨它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hotpepper' 的評論 :

Spot on! I can not agree with you more! The two most recent journalists who left FOX took a parting shot at FOX. Both said FACTS MATTER!

hotpepper2019-11-02 13:41:14
Fox News is no longer news but Trump's personal propaganda tools. Most of it's authentic news analysts have resigned and left due to its extreme rightwing work enviornment. I usually read Reuter or APNews for a more objective view. NPR NewsHour is also pretty good. CNN is way to lefty.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紅米2019' 的評論 :

謝謝紅米!NPR是一個主流媒體,左傾,但比CNN好多了。看來Yahoo給你送的是customized news了,你被target了:)

"想了解一個事件的真相,往往需要稍微等待一段時間",這一點我非常同意!

紅米20192019-11-02 12:42:44
寫得不錯。補充幾點:
NPR也算一個主流媒體吧。我不看電視,每天開車都聽NPR,主要因為沒別的可聽。應該也是左派。
有關中國的新聞,可能還需要中美兩邊平衡一下。
現在還有網上一些新聞平台,比如Yahoo,他們可能根據讀者以往閱讀的習慣推送新聞,我的Yahoo中關於中國的新聞就特別多。
還有一個雖然無關洗腦,但是要想了解一個事件的真相,往往需要稍微等待一段時間,因為第一批報道中錯誤會比較多,這次英國偷渡事件就是一個例子。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亮亮媽媽' 的評論 :

如果最後腦子裏就剩一根做飯的筋,那你的家裏人有口福:)

國內有意思吧?漫山遍野的紅標語,就像一片紅色的海洋!哈哈。

亮亮媽媽2019-11-02 12:39:44
我當鴕鳥行吧?把自己埋在沙子裏不聽也不看。最後腦子裏就剩一根筋了,做飯!說心裏話這次回國滿眼的紅色信息。像不被洗都不行:)問好遊士。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Dalidali' 的評論 :

哈哈,我有時這個看得多一點,有時另外一個看得多一些:)

Dalidali2019-11-02 12:15:33
彩煙遊士:“看新聞,特別是政治新聞,我是CNN和FOX都進去看一下。”
-------------------------------

我猜是: 您欣賞一個多些,討厭另一個多些!
但又怕自己”上當“,或想顯示自己公正, 就兩邊都看!
:)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清漪園' 的評論 :

左右兩邊兼洗,我想清漪園是這樣想的,也是這樣做的:)

清漪園2019-11-02 11:30:32
好久不見,蓮盆籽,歡迎歸來!

誰都不願意被洗腦,但誰都難免被洗腦。也學我們隻能像子喬說的那樣,左右兩邊兼洗,方得以平衡。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暖冬cool夏' 的評論 :

我看國內媒體洗腦的水平很好啊!現在全民的思想高度統一:)

大媽不看新聞越來越聰明,大叔不看新聞越變越愚蠢!哈哈

暖冬周末快樂!

暖冬cool夏2019-11-02 10:47:01
國外媒體洗腦的方法比較高明,國內媒體洗腦的水平太差,但是本質是一樣的,幹脆像我們這樣的大媽,少看新聞少聽:)遊士周末快樂!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

哈哈,這博文倒不是邊喝冰鎮啤酒邊寫的,但看到你的評論時,確實在喝冰啤酒:)

"如果欣賞一個人, 那這個人就沒有缺點,誰說這個有缺點也犯錯誤那就要罵起來直到狗血噴頭。 如果反對一個人, 那這個人就沒有優點,誰說這個有優點也幹過好事兒那也要罵起來直到狗血噴頭"。說的很形象生動!譬如說川普,他好的政策要支持,不好的政策要反對。但現在誰反對一下川普,川粉就會馬上說:希拉裏怎麽怎麽的!哈哈。

BeijingGirl12019-11-02 10:22:27
太高興看到這個貼了。 彩煙寫得太好了。 是不是邊喝冰鎮啤酒便寫的嘛。。。。 :)

少數人的思維真被洗壞了。如果欣賞一個人, 那這個人就沒有缺點,誰說這個有缺點也犯錯誤那就要罵起來直到狗血噴頭。 如果反對一個人, 那這個人就沒有優點,誰說這個有優點也幹過好事兒那也要罵起來直到狗血噴頭。我就高不懂, 這些人在生活中怎麽和人相處? ta的家人難道不是天使就是魔鬼這樣一刀切呢?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傑克_JK' 的評論 :

“主流媒體”就是一個追著現任的要說法的媒體,好像也不對。你看FOX,都快成為川普的私家電視台了。

傑克_JK2019-11-02 09:59:59
回複悄悄話》哈哈哈哈,川粉現在這麽的不相信“主流媒體”,你隻要看要不了多久,民主黨的總統上台,他們川粉很快就會脫變成“主流媒體”的心上人的。我們這輩子肯定可以看到這樣的喜劇!

“主流媒體”就是一個追著現任的要說法的媒體。如果沒有主流媒體,川普現在還不知道有多麽的猖狂呢!?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cxyz' 的評論 :

知道有被洗腦的潛在危險的人,就不會被洗腦了:)

cxyz2019-11-02 09:32:10
來學習, 防止被洗腦 :)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田野maomao' 的評論 :

歡迎微生物學家光臨!周末快樂!

田野maomao2019-11-02 09:27:30
遊老師上課了,我趕緊找個地方坐好!人好多了,幸虧是個大教室!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蓮子好久不見了!問好!

的確是這樣的。現在的CNN,MSNBC和FOX很多都是opinions,但當作新聞來播。這些人嚴格來說不是journalists。

FOX的Hannity越來越極端了,他以前還比較理性的。CNN的Lemon也極端,特別不喜歡。

回複 '蓮盆籽' 的評論 :

"生活在新聞相對自由的美國,也有可能被洗腦。如果不想被洗腦,或者被洗腦的程度輕一點,那就要既看左傾媒體,也看右傾媒體。"

主流媒體的左傾右傾表現在新聞報道選擇性,什麽消息上頭條,什麽不上。但報道出來的消息是經過驗證的事實,雖然不見得是全部的事實。傾向性越強被忽略的越多。兼聽則明,左右和中間的媒體都關注就不客易被誤導了。

以前主流媒體的新聞部分(News)和社論部分(opinion)是明確分開的,新聞部分比重較大。現在為填24/7新聞內容,各家電視台和媒體網站都有大量talking heads和專業寫手把自己或訪客的分析當作新聞吐沫亂噴。比如狐狸台的Sean Hannity 和 CNN的Anderson Cooper。現在許多人分不清新聞的事實和被人spin過的事實。

不管怎樣,主流媒體還是比自媒體和另類媒體靠譜多了。另類媒體不僅編織的alternative facts,還利用自媒體廣泛傳播。

遊士老師的政治常識課講得理性平和。讚!
傑克_JK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彩煙遊士' 的評論 :

》哎聽到一個爆炸性的新聞,說你的芳華照堪比“習大大”風采,是不是真的這麽回事啊?我們能不能再次目睹習大大的風采啊?你在文學城沒有什麽敵人,和強硬對頭。你應該不怕人歪搞,是不是?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ziqiao123' 的評論 :

哈哈,是的!我在菜地裏寫的政論文,很接地氣的:)

左右腦分開了洗,那得有特異功能的人才行吧?

ziqiao1232019-11-02 09:17:59
如何不被媒體洗腦?答案很簡單啊:跟遊士學種菜,讀遊士的政論文;)
既然是洗腦,就把左右腦分開了洗,讓他們自然平衡。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spot321' 的評論 :

主流媒體不一定就是對的,但比另類媒體稍微靠譜一點:)

spot3212019-11-02 09:10:00
早就不看CNN了,別的台也都差不多不怎麽看,主流媒體不一定就是對的。看誰?聽誰?這確實是一個很好的問題。~~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邊走邊看66' 的評論 :

有!你我的博客就是中間的自媒體:)

邊走邊看662019-11-02 09:05:31
中間媒體沒有生存的地方嗎?
TRUEFIRE 回複 悄悄話 操閑心不交稅啊!都不是省油的燈愛誰誰愛啥啥唄!投票就投對自己有利的一方,急眼了就棄權:)
美麗的人生 回複 悄悄話 很有道理!
yeyang 回複 悄悄話 裝睡的人叫不醒。無論川黑川粉,都不願意全麵看問題。碰到就自動跳過。
注冊很麻煩 回複 悄悄話 不想被洗腦就要動腦筋聽新聞,兼聽還要自行邏輯分析則明
東裕德 回複 悄悄話 回複ziqiao123 發表評論於 2019-11-02 09:17:59
“如何不被媒體洗腦?答案很簡單啊:跟遊士學種菜,讀遊士的政論文;)
既然是洗腦,就把左右腦分開了洗,讓他們自然平衡。”
之喬說的好!嚴重同意哈哈…周末快樂!
iceox 回複 悄悄話 要說洗腦,我被遊戲完全洗腦

政治那些,隨它
hotpepper 回複 悄悄話 Fox News is no longer news but Trump's personal propaganda tools. Most of it's authentic news analysts have resigned and left due to its extreme rightwing work enviornment. I usually read Reuter or APNews for a more objective view. NPR NewsHour is also pretty good. CNN is way to lefty.
紅米2019 回複 悄悄話 寫得不錯。補充幾點:
NPR也算一個主流媒體吧。我不看電視,每天開車都聽NPR,主要因為沒別的可聽。應該也是左派。
有關中國的新聞,可能還需要中美兩邊平衡一下。
現在還有網上一些新聞平台,比如Yahoo,他們可能根據讀者以往閱讀的習慣推送新聞,我的Yahoo中關於中國的新聞就特別多。
還有一個雖然無關洗腦,但是要想了解一個事件的真相,往往需要稍微等待一段時間,因為第一批報道中錯誤會比較多,這次英國偷渡事件就是一個例子。
亮亮媽媽 回複 悄悄話 我當鴕鳥行吧?把自己埋在沙子裏不聽也不看。最後腦子裏就剩一根筋了,做飯!說心裏話這次回國滿眼的紅色信息。像不被洗都不行:)問好遊士。
Dalidali 回複 悄悄話 彩煙遊士:“看新聞,特別是政治新聞,我是CNN和FOX都進去看一下。”
-------------------------------

我猜是: 您欣賞一個多些,討厭另一個多些!
但又怕自己”上當“,或想顯示自己公正, 就兩邊都看!
:)
清漪園 回複 悄悄話 好久不見,蓮盆籽,歡迎歸來!

誰都不願意被洗腦,但誰都難免被洗腦。也學我們隻能像子喬說的那樣,左右兩邊兼洗,方得以平衡。

暖冬cool夏 回複 悄悄話 國外媒體洗腦的方法比較高明,國內媒體洗腦的水平太差,但是本質是一樣的,幹脆像我們這樣的大媽,少看新聞少聽:)遊士周末快樂!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太高興看到這個貼了。 彩煙寫得太好了。 是不是邊喝冰鎮啤酒便寫的嘛。。。。 :)

少數人的思維真被洗壞了。如果欣賞一個人, 那這個人就沒有缺點,誰說這個有缺點也犯錯誤那就要罵起來直到狗血噴頭。 如果反對一個人, 那這個人就沒有優點,誰說這個有優點也幹過好事兒那也要罵起來直到狗血噴頭。我就高不懂, 這些人在生活中怎麽和人相處? ta的家人難道不是天使就是魔鬼這樣一刀切呢?
傑克_JK 回複 悄悄話 》哈哈哈哈,川粉現在這麽的不相信“主流媒體”,你隻要看要不了多久,民主黨的總統上台,他們川粉很快就會脫變成“主流媒體”的心上人的。我們這輩子肯定可以看到這樣的喜劇!

“主流媒體”就是一個追著現任的要說法的媒體。如果沒有主流媒體,川普現在還不知道有多麽的猖狂呢!?
cxyz 回複 悄悄話 來學習, 防止被洗腦 :)
田野maomao 回複 悄悄話 遊老師上課了,我趕緊找個地方坐好!人好多了,幸虧是個大教室!
蓮盆籽 回複 悄悄話 "生活在新聞相對自由的美國,也有可能被洗腦。如果不想被洗腦,或者被洗腦的程度輕一點,那就要既看左傾媒體,也看右傾媒體。"

主流媒體的左傾右傾表現在新聞報道選擇性,什麽消息上頭條,什麽不上。但報道出來的消息是經過驗證的事實,雖然不見得是全部的事實。傾向性越強被忽略的越多。兼聽則明,左右和中間的媒體都關注就不客易被誤導了。

以前主流媒體的新聞部分(News)和社論部分(opinion)是明確分開的,新聞部分比重較大。現在為填24/7新聞內容,各家電視台和媒體網站都有大量talking heads和專業寫手把自己或訪客的分析當作新聞吐沫亂噴。比如狐狸台的Sean Hannity 和 CNN的Anderson Cooper。現在許多人分不清新聞的事實和被人spin過的事實。

不管怎樣,主流媒體還是比自媒體和另類媒體靠譜多了。另類媒體不僅編織的alternative facts,還利用自媒體廣泛傳播。

遊士老師的政治常識課講得理性平和。讚!
ziqiao123 回複 悄悄話 如何不被媒體洗腦?答案很簡單啊:跟遊士學種菜,讀遊士的政論文;)
既然是洗腦,就把左右腦分開了洗,讓他們自然平衡。
spot321 回複 悄悄話 早就不看CNN了,別的台也都差不多不怎麽看,主流媒體不一定就是對的。看誰?聽誰?這確實是一個很好的問題。~~
邊走邊看66 回複 悄悄話 中間媒體沒有生存的地方嗎?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菲兒天地' 的評論 :

如果左右平衡,隻要被洗腦的程度不是很厲害;)

菲兒天地2019-11-02 08:49:05
幾乎沒有可能,我現在不太看電視,主要看主流媒體的網站—左右來平衡。:)
菲兒天地 回複 悄悄話 幾乎沒有可能,我現在不太看電視,主要看主流媒體的網站—左右來平衡。:)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音猶在' 的評論 :

對對對,你講的太對了,完全同意:)

音猶在2019-11-02 08:43:13
哈哈, 這就是典型被洗腦的:)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北佛風光' 的評論 :

原以為川普上台之後能drain swamp, 誰知他帶來更大的swamp!民主黨裏也沒有好鳥,真是天滅美國。

北佛風光2019-11-02 08:25:06
“前幾天,我在電視上看到主持人問一位共和黨議員:你既然一直參與彈劾調查的,那為什麽要衝擊“密室”呢?這位眾議員是這樣回答的:我是參加聽證會的。我衝擊“密室”,是為其他共和黨眾議員提供道義上的支持!”

美國兩黨爭執, 實在是鬧劇一場接一場,美國文革繼續搞, 估計以後幾年也消停不了。

美國需要一個鄧小平, 拋開黨爭大家一心搞經濟搞基建, 美國各大城市的基建都是又老又舊了, 兩黨這麽鬧下去美國要不衰落都不行。
音猶在 回複 悄悄話 哈哈, 這就是典型被洗腦的:)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北佛風光' 的評論 :

小樹的動作很快的;)

北佛風光2019-11-02 08:19:16
回複 '多倫多橄欖樹' 的評論 : 多倫多小樹你好。 居然被你搶了先。 你今天今年好運氣。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北佛風光' 的評論 :

是的,有蔬菜果盤招待。吃完之後就下地幹活:)

北佛風光2019-11-02 08:18:00
據說遊士家的大沙發鬆軟又舒服, 還有蔬菜果盤招待, 哈哈。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多倫多橄欖樹' 的評論 :

小樹是說中國人身體裏長了一個外國腦子?哈哈哈

小樹周末快樂!

多倫多橄欖樹2019-11-02 08:17:57
成長的過程就是洗腦的過程,出國,就是洗成外國腦:)
北佛風光 回複 悄悄話 “前幾天,我在電視上看到主持人問一位共和黨議員:你既然一直參與彈劾調查的,那為什麽要衝擊“密室”呢?這位眾議員是這樣回答的:我是參加聽證會的。我衝擊“密室”,是為其他共和黨眾議員提供道義上的支持!”

美國兩黨爭執, 實在是鬧劇一場接一場,美國文革繼續搞, 估計以後幾年也消停不了。

美國需要一個鄧小平, 拋開黨爭大家一心搞經濟搞基建, 美國各大城市的基建都是又老又舊了, 兩黨這麽鬧下去美國要不衰落都不行。
北佛風光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多倫多橄欖樹' 的評論 : 多倫多小樹你好。 居然被你搶了先。 你今天今年好運氣。
北佛風光 回複 悄悄話 據說遊士家的大沙發鬆軟又舒服, 還有蔬菜果盤招待, 哈哈。
多倫多橄欖樹 回複 悄悄話 成長的過程就是洗腦的過程,出國,就是洗成外國腦:)
[1]
[2]
[3]
[尾頁]
登錄後才可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