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智與弱智

在此我想用真情寫出友情,愛情與親情。但又怕寫不好會傷及了這份真摯的友情,純真的愛情與血濃於水的親情......。
個人資料
睿智與弱智 (熱門博主)
  • 博客訪問:
正文

以母親的名義——六四隨筆

(2024-06-06 22:00:46) 下一個

六四事件都已經過去了整整的三十五年了,可是人們始終也無法忘卻天安門廣場。或許這已然成為國人心中永遠的痛了!......當然,我們無論從哪個角度或是立場出發,都不能也不應該忘記那些在暴亂中失去了生命的人們。那年的他們都還年輕,活到今日或許他們會是有為的國之棟梁。我也理解那些被人們稱之為“天安門母親”的人們,因為失去親人的痛苦。有時,許多事情很難讓人設身處地或是換位思維。因為,那百多位“天安門母親”,請恕我直言,是您們沒有教育好自己的子女。為什麽參加”六四“事件的幾十,幾百萬甚至是千萬人隻有您們的子女“ 嗚呼哀哉”?!這真的是值得世人深思的問題!看了下麵的這些照片,您們還好意思稱謂自己是“天安門母親”嗎?......

   

“六四”或許遲早還會有“公正”的結論,或許若幹年後”六四“會被重新提起認定或判斷,但那絕不可能會是在今天,也更不會是明天!一定會是將它作為史料。那也僅僅隻不過是“時過境遷”一部遺留給子孫後人任人評說的曆史......!時至今日,其實您們最應該追討問責的該是那些所謂的學生精英“民運”的策劃者,是那些外國勢力的滲透,是他們謠言惑眾致使我們的國家經曆了“六四”暴亂的動蕩,使得您們的子女生靈塗炭,可這些年來那些學運領袖們的人生軌跡可謂飛黃騰達賺的是“盆滿缽滿”!......看了下麵的這些照片,您們還好意思稱謂自己是“天安門母親”嗎?......

   

所謂的“天安門母親”說:“我們有對親人的愛、對正義的追求、對真相的探索,這種力量支持著我們。”對於“六四天安門事件”國家早已有過結論,即如,六四前夕政府就曾一再下戒嚴令,告知不要去天安門廣場。難道一定要按照您們的意願不成?您們什麽都想到了可是唯獨就沒有想到自己的孩子們有可能會失去生命。您們也從沒有想到過國家和人民,您們唯獨缺失了對國家,對人民和正義與真理的愛及追求!......看了下麵的這些照片,您們還好意思稱謂自己是“天安門母親”嗎?......

“天安門母親”XXX文章裏有這樣一段“這次由政府一手製造的大規模屠殺事件是在首都居民毫無準備的情況下發生的。......"請問學生在北京已經鬧了有兩個月的時間了,您們還要準備什麽 ?還要怎麽才算是準備好了?這完全是造謠蠱惑的不實之詞,政府早有廣播反複宣傳要求滯留在天安門廣場的人員在午夜前離開,並為大家流出了通道以便提供最為安全的保障。學生可以安全順利有序的撤離。這應該是無可辯駁的事實!怎麽會變成了“毫無準備的情況下發生的屠殺”?.......看看下麵的這張照片,解放軍戰士也是他媽媽的好兒子,他的媽媽才應該有資格被稱之為“天安門母親”!現在,您們還好意思稱謂自己是“天安門母親”嗎?......

   

這是在執行戒嚴任務的解放軍戰士,被暴徒們圍毆致死後放火焚燒侮辱遺體的場麵。看到了嗎,他的內髒都被拉了出來渾身赤裸的被吊掛在汽車殘骸上就這樣的焚燒了。看看上麵的這張照片,那些行凶的暴徒中是否就有你們的兒女?解放軍戰士也是他媽媽的好兒子,他的媽媽才有資格被稱之為“天安門母親”!她才是真真正正的天安門母親!現在,您們還好意思稱謂自己是“天安門母親”嗎?......

今天的我們同樣都在紀念“六四“,但是我們卻有著截然不同的目的。我們要回顧的是曆史,我們要反省的是教訓,我們要汲取的是經驗,我們還要認識的是錯誤,更是還要敢於承認錯誤和改正錯誤!僅僅隻因為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有著五千年曆史的文化教養和傳承!...... 中國的今天,國富民強,就是對當年六四結局最好的回答!請別再無端的以各種借口和理由消費逝者的亡靈了!他們已然不再年輕了!.......(2019年《我愛你中國——不一樣的懷念》節選段落)

母親這個詞是非常神聖偉大的,(我質疑您們這些天安門母親)請問您們有什麽資格用”天安門母親“的稱謂?作為逝者的母親悼念自己的子女無可厚非,但是,你們總不該幾十年來,從未間斷用綁架了的“道德”來威脅人民政府和分崩離析國家政權!讓人真的難以置信您們的這種做法!......看了這些照片,您們還好意思稱謂自己是“天安門母親”嗎?......

我依然願意相信逝者,你們本性的純真與善良!你們家國情懷的初衷緣由! 我敬畏在事件中失去生命的那些敬業值守,最可愛的軍人們!那些善良樂施的好市民和年輕有為的莘莘學子。我為你們不幸過早的離世,感到惋惜!......你們全部都一樣,應該得到世人的尊重和敬畏!.......值得寬慰的是你們曾經生活過的國度,現在,仍然還是那個自強不息蒸蒸日上的中國!隻不過她更加強盛偉大,蔑視著一切敢於來犯妄圖顛覆破壞的敵人!看了這些照片,您們還好意思稱謂自己是“天安門母親”嗎?......

卅五年前的今天,發生在北京天安門廣場的“六·四”事件,是我們永久的記憶。是他們用自己的鮮血和生命,在告慰天下喻世中華!也是他們用血肉之軀在告誡世人應該如何去熱愛自己的祖國,相信那些死難者的在天之靈一定會感召天下醒世中華!讓我們一起衷心感謝那些在卅五年前用鮮血和生命換來警世中華的你們安息吧!.......(感謝閱讀讚賞,祝那些失去兒女的母親們,祝那些失去親人(解放軍戰士和北京市民)的家人們端午佳節安康!)

2019年6月4日初稿,2024年6月4日修改稿

[ 打印 ]
閱讀 ()評論 (88)
評論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睿智與弱智' 的評論 : 睿智回複的留言, 十分理性。 也謝謝你的仗義執言。 但是一些僵化的腦袋是不會自己從多方麵思考的。 其實中美兩國對遊行抗議的人群和學生都采用了相似的方法。 美國隻有過之而無不及。 我們的思想, well, 至少我的, 就是因為親身經曆美國的政治和生活而逐漸改變的。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LianChen' 的評論 : 你的思想非常僵化和片麵、極端。 美國60-70對遊行抗議的人群也動用了坦克和全副武裝的軍隊。 大學校園裏槍殺和傷了十幾名赤手空拳的學生。
2021年一月美國的國會山, 也同樣出動了坦克和全副武裝的軍人, 地鐵口、銀行、眼界商店都被用木板封死。 看問題隻看一方麵, 隻會往一個方麵扯”正義“”文明“, 是十分可笑可悲的。
睿智與弱智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LianChen' 的評論 : 謝謝你的閱讀和留言傾訴,首先你要弄明白什麽是學生運動,什麽是反政府的暴動。開始學生的是和平請願,近兩個月後他們的“請願”的性質發生了變化。後來政府發布公告定性是暴動,給出了足夠的時間要學生們按照規定路線撤離天安門廣場。在外部勢力的滲透下,在企圖推翻政府的持不同政見者的蠱惑下,在壞分子的煽動下。他們殺害了十幾名解放軍戰士,燒毀了大量的坦克軍車,搶奪軍需物資和武器。這些都是駭人聽聞,不殺不足以平民憤。這也是法律和國家尊嚴的必須,你似乎從來都沒有絕得對解放軍戰士被殺害有過內疚!這才是令人震驚和感到無恥的,他們也是人他們也有父母。他們手裏握著的是上有子彈的鋼槍,可他們卻被你們口中的“莘莘學子”打死後又吊掛起來內髒都被拉出來辱屍,縱火毀屍。世界上沒有哪一個國家的學生可以用如此殘忍野蠻的手段對待軍人。中央政府,早就該對占據廣場破壞公共秩序和違反戒嚴令及造謠惑眾的暴徒經行堅決鎮壓繩之以法!祝你開心快樂!
睿智與弱智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goofegg2023' 的評論 : 感謝你的閱讀欣賞和留言闡述觀點,我剛剛才讀過你推薦的文章。確實是這樣,上百輛坦克,荷槍實彈的野戰部隊怎麽可能被殺死15位解放軍戰士和大量的坦克被燒毀?還有大批的軍需品和公共財產被搶奪,這在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都是不可能不可能的。我非常奇怪這些不都是不爭的事實,為什麽還會有人在大放厥詞似乎隻有他們才是愛國者。都是些垃圾,隻會毫無道理的謾罵指責。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們在反思六四,感謝你的義正詞嚴!祝你開心快樂!
LianChen 回複 悄悄話 80年代用野戰軍和坦克去鎮壓學生運動,肯定是非文明非正義的overreactions
LianChen 回複 悄悄話 博主的邏輯很odd, 按照此邏輯,俄羅斯侵略軍人的母親,也是與烏克蘭軍人母親一樣,值得同情,所以侵略戰爭是正義的?
goofegg2023 回複 悄悄話 https://goofegg.github.io/content.html?id=168
六四一乎是鷹犬,一乎是孩子要喝奶

哎,這件事是一個悲劇。我們的戰士、坦克能被民眾蹂躪成那樣,地球上哪個國家的軍隊有過這樣的先例?唯有中國的人民子弟兵。
對這些惡徒,如果早些看清並雷霆震之,就不會有途中戰士被懸吊的悲慘了。
goofegg2023 回複 悄悄話 https://goofegg.github.io/content.html?id=168
六四一乎是鷹犬,一乎是孩子要喝奶

哎,這件事是一個悲劇。我們的戰士、坦克能被民眾蹂躪成那樣,地球上哪個國家的軍隊有過這樣的先例?唯有中國的人民子弟兵。
對這些惡徒,如果早些看清並雷霆震之,就不會有途中戰士被懸吊的悲慘了。
睿智與弱智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pujing' 的評論 : 感謝閱讀欣賞和留言分享你的親身經曆,我相信這些都是真實可信的。可是為什麽還有人願意造謠惑眾?可以看得出64是有別有用心的人,在擾亂社會次序唯恐天下不亂!就讓時間來證明孰是孰非吧!祝你開心快樂每一天!
睿智與弱智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文城老讀者' 的評論 : 謝謝你的閱讀欣賞和留言鼓勵,想必是您知道好多情況,隻是沒有講出來罷了。我們應該客觀冷靜的對待此事,幹什麽一定要破口大罵,難道是覺得六四死的人還不夠多嗎?好像隻有罵人的,才是義憤填膺正直和民主的精英。我相信很多人都想聽到真話,更是願意講真話,隻是時間還不成熟罷了。謝謝您祝您開心快樂!
睿智與弱智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gaobeibei' 的評論 :感謝閱讀和留言分享!隻是你所指的並不清晰,有什麽不可以明明白白說出來的?如果要是對我的觀點有異議也無妨,不同政見就是需要闡明。不該這樣躲躲閃閃似是而非的!祝你開心快樂!
pujing 回複 悄悄話 好好辯論越辨越明,這個事情是悲劇,但是喜從悲中來。開槍後,大家該幹啥幹啥,出國的出國掙錢的掙錢。鄧說的不爭論,也好。我64親曆者,遊行不說了,519攔軍車也參加了,不知道哪裏來的車,拉著我們到處跑,當時廣場還比較純,大多是學生,他們內部的口號是,不動手,一拉就走,也到西邊看到了被攔下的軍車,有人給他們送水,有的跟他們說話。沒有暴力事件,沒有開槍。64就不同了,複雜了,介入的勢力很多,軍車被燒了,被搶了武器等,我在想,點火對嗎?我是不會的。到了這裏,還離開吧,不開槍死幾個人,是平複不了的。
文城老讀者 回複 悄悄話 博主敢大膽講真話,讚你!!
gaobeibei 回複 悄悄話 一群臭氣相投的人在一塊了,特別明顯,誰同誰。
睿智與弱智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soullessbody' 的評論 : 你這樣說是在我的博客裏罵自己?還是另有所指?消消氣息怒,不管是罵誰氣壞了自己的身子得不償失,有本事也寫一篇像樣的文字出來看看你的水平。看起來你很生氣,是讓我戳到了你的痛點嗎?你的留言,讓人一目了然知道你是一個什麽樣的人。城裏人都不傻,看你的留言其實也是在讀你的人品。好了到此為止,祝你開心快樂!

給你講個故事:一個佛陀在旅途中,遇到一個不喜歡他的“小人”。好長一段路,那個“小人”用盡各種辦法汙蔑他。最後,佛陀轉身問那個“小人”:若有人送你一份禮物,但你拒絕接受,那麽這份禮物屬於誰呢?那個“小人”回答:屬於原本送禮的那個人。佛陀笑著說:沒錯。若我不接受你的謾罵,那你就是在罵自己。佛陀最後還沒有忘記祝他開心快樂!

soullessbody 回複 悄悄話 原來以為博主是弱智,現在知道是無恥。
睿智與弱智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虎翼' 的評論 : 感謝閱讀及留言評論,我喜歡你這樣的有異議,可以爭論也可以靜觀事態的發展。其實我沒有和任何人要談政府,國家和整體或是體製的問題。隻是在談六四過後那些自譽是“天安門母親”一事。我覺的你的分析不無一定的道理,天下的母親都一樣愛自己的孩子。但絕不可以你的孩子是孩子,戰士母親的孩子就不是了。更何況為什麽他們的子女不遵守戒嚴令,導致的失去了生命?無論在哪裏都一樣,說實話那些孩子們,或許可以說是中國人沒有想到過開槍的事實。但他們卻看到解放軍戰士被殺,坦克軍車被燒毀,武器物資被搶。(有照片為證)凡事都有這一個因果關係,不可以隻說結果,而罔顧事實!不燒軍車不殺害解放軍戰士,不擾亂社會治安,不破壞公共設施,沒有外部勢力的滲透,如果學生們的和平請願沒有變成騷亂暴動就不可能發生軍隊警察的平熄爆亂。不可以斷章取義片麵的強調事件的結果,而忽視了事態發展的整個過程。學生集會遊行請願的性質發生了根本的變化!祝你周末愉快!
睿智與弱智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瓜妹' 的評論 : 感謝閱讀欣賞和留言分享,親身經曆過六四的人和道聽途說的結果就是不一樣!他們首先就覺得軍隊開槍就不對 ,他們忽略了為什麽開的槍。矛盾的性質發生了根本轉變,否則國將不國!謝謝你,祝你周末愉快!
虎翼 回複 悄悄話 “六四”或許遲早還會有“公正”的結論.“ 老兄這句話說對了!
目前中共的對“六四”的結論是“反革命暴亂”,
終有一天曆史會給出公正的結論:那是一場愛國青年用熱血和生命爭取民主和自由的運動,他們被獨裁暴政用坦克和機槍鎮壓了。那些軍人也是這場運動中的受害者,他們的母親也是”天安門母親”。
瓜妹 回複 悄悄話 謝謝,犀利!我還清楚地記得六月三號晚上新聞聯播反複提醒學生市民不要去廣場,不要在廣場上停留。這樣的暴亂,恐怕沒有一個國家能夠忍耐兩個多月!
睿智與弱智 回複 悄悄話 凡事都有這一個因果關係,不可以隻說結果,而罔顧事實!不燒軍車不殺害解放軍戰士,不擾亂社會治安,不破壞公共設施,沒有外部勢力的滲透,如果學生們的和平請願沒有變成騷亂暴動就不可能發生軍隊警察的平熄爆亂。不可以斷章取義片麵的強調事件的結果,而忽視了事態發展的整個過程。學生集會遊行請願的性質發生了根本的變化!什麽是國家:國家的3個要素就是領土、人民和自由,一個獨立的和有實效的政府行使的權力。說白了就是不可侵犯的國土,遵紀守法的人民和治理國家至高無上的權力,缺一不可。有些人一定是隻要享受人權和自由無視國法,豈有此理。美國法學家認為:國家資格的必要要素是定居的居民、確定的領土、有效的政府和獨立。中國法學家則認為:國際法中的國家應具備定居的人民、確定的領土、政府和主權四個要素。而軍隊則是國家機器,是用來維護和保衛國家領土完整,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及安居樂業!十四億中國人之所以有今天的中國,就是靠的解放軍和人民政府!
睿智與弱智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燕麥禾兒' 的評論 : 謝謝你的閱讀和留言!就按照你的邏輯,用你的方式回答你的問題。看起來你家裏一定是有兄弟姐妹參加了六四運動被槍殺了,所以你才會用這樣的口吻語氣和立場講話。請節哀順變!我可以理解你,但你並不值得人們同情。再去好好用點腦子讀讀我的文章,就因為是你的兄弟姐妹犯了法還不能依法治罪了?就因為他們是學生?這是什麽荒謬的邏輯?就因為是你媽媽的兒女嗎?別說哭瞎了你媽媽的眼睛,到時候恐怕就連落淚都來不及了。這或許就是你的換位思考,難道維護國家利益的軍人們就不是他們媽媽的孩子了?他們就該被暴徒打死?你敢說那些學生沒有參與燒軍車,破壞公共財產,殺害解放軍戰士和擾亂社會治安嗎?別在這裏和我扯別的,什麽換位思考,什麽人心是否是肉長的。你隻想到了自己,你的家人為什麽沒有教育好管好自己的子女?為什麽去遊行成千上萬的學生隻有這百多位學生?為什麽?為什麽?這是為什麽?文章裏的照片你都見到了,請問那對於一個國家一個政府意味著什麽?請別再在這裏消費那些已不再年輕的亡靈了!別再用綁架道德的手法要挾人們的思維和觀念!進而要挾國家和政府!隨著時間的推移,越來越多的人們會知道該如何珍惜生命,會懂得什麽樣才是應該有的家國情懷!今天的中國是偉大的,是繁榮昌盛的,這個事實你能否定嗎?卅五年前的今天,發生在北京天安門廣場的“六·四”事件,是我們永久的記憶。是他們用自己的鮮血和生命,在告慰天下喻世中華!也是他們用血肉之軀在告誡世人應該如何去熱愛自己的祖國,相信那些死難者的在天之靈一定會感召天下醒世中華!讓我們一起衷心感謝那些在卅五年前用鮮血和生命換來警世中華的你們安息吧!祝你端午佳節愉快!
睿智與弱智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Q22' 的評論 : 有些問題想問問你,你知道國家的概念是什麽?軍隊是用來幹什麽的?什麽行為是違反憲法的(“暴民”)?不要拍拍腦袋就信口開河的點讚,是出於什麽心理同情那樣空洞無味的口號?

誰會相信,一個配備有坦克和真槍實彈的正規化野戰部隊,會在和手無寸鐵的學生們對峙和平爆中死亡15人?編故事騙人都不會,誰都知道這是不可能的鬼話。拿來騙騙那些三歲孩子都未見的會相信,中國軍人就這樣的不堪一擊嗎?從另一方麵說明了,開始時1)他們是打不還手罵不還口。2)沒有接到上級命令至死不渝,寧可犧牲自己也不能開槍傷害學生。所以才會有15名全副武裝荷槍實彈的解放軍戰士慘遭屠戮!知道有眾多的軍人受傷和犧牲後政府意識到必須鎮壓了,才下令清場對攻擊維護治安平亂的軍警經行攻擊的予以回擊。看照片就可以知道被燒毀的軍車坦克和被殺死的戰士,還有被學生在展示搶奪的槍支都發生在白天(六月三日)。槍聲一響學生和市民才意識到危險,他們還會迎著槍子視死如歸嗎?全他媽的胡扯!那些活下來的全是懦夫軟蛋,他們跑的比誰都快,至少要比子彈快,所以才會有今天的信口雌黃,冒天下之大不韙的胡說八道。這些唯利是圖家夥在造謠惑眾,太可惡了!
燕麥禾兒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睿智與弱智' 的評論 :

“因為,那百多位“天安門母親”,請恕我直言,是您們沒有教育好自己的子女。”

請問,如果你的兄弟姐妹在六四被槍殺了,

你的母親為此哭瞎了眼睛,

你會指著你母親的鼻子,這麽質問她嗎?

你會對你死去的兄弟姐妹說:

“讓我衷心感謝你在卅五年前用鮮血和生命換來警世中華的你,安息吧!”

換位思考非常容易,隻要你的心是肉長的。

我一直以為隻要是人,心都是肉長的,看來並非如此。
Q22 回複 悄悄話 給這位樓下點個大大讚!一針見血!評論到位!

wumiao 發表評論於 2024-06-07 16:10:03
天安門母親代表的那些死去的莘莘學子們的母親們,無數的照片和視頻都是鐵證。一個國家的政府特權階層為了維護自己的統治,罔顧人民的訴求,用強權壓製,最後終於還是把江山傳給自己的子孫後代,難道國家是一個集團永久的財產嗎?
拿槍的死了幾個人,赤手空拳的死了幾千個或者上萬個,拿槍的特權集團好委屈:我們不殘忍,我們也死了幾個奴才。要臉嗎?
睿智與弱智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 非常抱歉萍水相逢,在我的博客空間讓你遭到他人質疑和在指責。其實事實就是這樣假的真不了,真的更是假不了,不要以為假話說一千遍就會變成真的了!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信仰和做人的準則,我們沒有非要別人相信我們。在群裏可以各抒己見擺事實講道理,為何非要以自己為軸心,一言不合就口吐芬芳無聊的很!祝你周末愉快!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滿嘴髒話,破口大罵, 造謠誹謗的人, 真是給天安門六四那些滿腔熱血的學子, 以及那些母親的臉上抹黑。 這樣低素質的人, 還覺得是代表“正義”“道德”“進步”。 意淫和毫無自知之明, 對這樣的人是貼切的。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睿智與弱智' 的評論 : 確實, 個別人特別會“在意淫的快慰中自娛自樂”, 有什麽證據相信沒有留言的網友裏是同意她(們)的觀點呢? 博主的文章看得人遠比看意淫者的文多。 如果很多人同意她(們)的觀點, 為什麽沒人去看她(們)的文呢? 這才是可笑而不自知呢。
睿智與弱智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最西邊的島上' 的評論 : 你這倒好,結黨營私拉幫結派。我是給足了你麵子反過來還說我刪你的貼,有必要嗎?你真是的,在意淫的快慰中自娛自樂。無聊啊!說好了就不要再來了!祝你周末愉快!
最西邊的島上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wumiao' 的評論 : 美眉好!

我們都永遠不會遺忘那些在六四時失去了兒女的天安門母親。剛數了一下,這裏留言的有6個和我們觀點相同的網友,4個和博主觀點一致的ID。相信沒有留言的網友裏,大多數也是和我們一樣支持天安門母親的人!!!

我們給了要給的事實報道,說了想說的良心話,痛快不悔。我們大家手拉手,大步走開,不再理會這些ID,讓他們自己在黑暗裏閃爍表演,因為他們已是兩岸風緊止不住,損船已近礁石灘。

愛拉黑誰拉誰,與我無關,我不會再來啦!哈哈哈。




睿智與弱智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f2022f' 的評論 : 感謝你的閱讀欣賞和留言分享,祝你周末愉快!
睿智與弱智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wumiao' 的評論 : 就事論事,你來這裏是幹仗的嗎?我的文章你讀懂了嗎?沒有人和你在這裏討論國家政權的執掌和延續。別這麽一副混橫不講理的架勢,沒人欠你的。請你放尊重些,不要撒野。我文章裏講的是那些母親隻是死難學生的母親,根本就沒權利更是代表不了“天安門”的“母親”這就叫做不自量力!至於我講的是什麽你都聽不懂,還在這裏亂講什麽?在我的空間裏請你放尊,要懂得自愛自重。請你不要出口傷人惡語相加,至於BeijingGirl1的評論你可以有不同意見但絕不可以胡說八道。別人愛國有什麽不好,你心甘情願當個“熱血漢奸”又有什麽好的?你的發言評論說明了你人性醜陋的一麵!不過還是祝你周末愉快,請不要在我這裏賣弄了,很是無聊!
wumiao 回複 悄悄話 看到好多人罵你,在別人的博客,雖然沒有跟隨,但是覺得他們很對,你的確非常讓人覺得惡心,可悲可笑不自覺。
wumiao 回複 悄悄話 北京都惡心你成天拿它裝門麵,一副牛下水的模樣還想當妞兒,把個國家當自己家私產一樣指點吹牛,牛的一批。其實不過是喜歡攀高枝兒的貨,撈國內的財,過國外自由的日子,唱專製製度的歌,,,,,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中國的今天,國富民強,就是對當年六四結局最好的回答!請別再無端的以各種借口和理由消費逝者的亡靈了!”。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哎呦, 好厲害啦, 罵人的髒話一堆。 你自己自嗨吧, 嗬嗬嗬, 笑死我啦。
wumiao 回複 悄悄話 沒當過紅衛兵,也不是什麽小將,少特麽扣帽子打棍子的。你也配?你不過就是在你們特權階級的牙縫裏找點殘渣爛飯,還真把自己當成紅色後代了接班人了,有那個能耐,跑到國外來唱什麽山歌?呸!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紅衛兵革命小將, 喊一堆口號, 有什麽意思呢?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嗬嗬, 你配?
wumiao 回複 悄悄話 想代表國家統治者來教育人民,你知道阿Q嗎?你配姓趙嗎?或者你自己本身就是趙家一分子,吃喝著人民的血肉,滿口仁義道德,但是滿口的血漿迸濺出來。
六四,將永存世界民主曆史的豐碑上,無論你們怎麽修飾塗抹,都無濟於事。
算賬也是會有那一天的,皇帝不是說嗎,秋後拉清單,難道隻許你們拿著槍拉清單嗎?


wumiao 回複 悄悄話 天安門母親代表的那些死去的莘莘學子們的母親們,無數的照片和視頻都是鐵證。一個國家的政府特權階層為了維護自己的統治,罔顧人民的訴求,用強權壓製,最後終於還是把江山傳給自己的子孫後代,難道國家是一個集團永久的財產嗎?
拿槍的死了幾個人,赤手空拳的死了幾千個或者上萬個,拿槍的特權集團好委屈:我們不殘忍,我們也死了幾個奴才。要臉嗎?
當年是為了反腐敗,最後失敗,造成現在的腐敗世界曆史上前無古人後無來者,軍隊成了黨衛軍,國家又返回封建王朝。
f2022f 回複 悄悄話 六四事件很複雜。各派勢力都參與其中。要評價也不是那麽簡單。隻有站的高,才能看的遠。
睿智與弱智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 道理很簡單,你們都是我的客人。任何人都沒有權力在我的空間胡說八道攻擊我的客人。有火氣可以衝著我來發,隻要不罵髒字我都回合盤接受!有則改之無則加勉,虛心使人進步不是嗎?!謝謝你!
睿智與弱智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最西邊的島上' 的評論 : 你要留言沒有問題,我告訴你不會刪你帖子的。為何一定說我刪了你的帖子?是在找存在感還是要壞我的承諾?!什麽意思?這樣的作法有點兒那個了!請記住我再說一次,不會刪你的留言評論,不光是你的,任何人的都不會。但我可以不讓你在我這裏再留言......!

部隊領導向上級匯報還要讓下屬知道?隸屬關係搞錯了,會說的不如會聽的!又是一個無稽之談,造謠可恥,傳謠可恨!
睿智與弱智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最西邊的島上' 的評論 : 人家'xllee' 並沒有說任何不好的話,隻是在說麵對死亡時的“活命哲學”,我非常讚賞他理論。在我的空間是我的客人,希望您不要過於亢奮激動。有什麽不悅都可以衝著我發火,請尊重我的客人僅此而已!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睿智與弱智' 的評論 : 完全理解。 而且還威脅你。 真是可笑。
睿智與弱智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xllee' 的評論 : 感謝閱讀欣賞和留言,我喜歡你的直言不諱,的確是極了!居然會有人在我的博客空間裏撒潑耍橫。祝你開心快樂!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Wtp003' 的評論 : 這是你的邏輯啊, 怎麽帽子扣到別人頭上來了 。 我說過戒嚴等於殺人麽? 發布戒嚴令時, 說了不排除會武力清場, 用不用武力, 在於有沒違反/抗拒戒嚴令。 美國的警察執法者是有武力裝備的, 是不是射殺人, 要看現場的情況。 這是回答你的1. 至於2. 也是要看實際的情況。 美國的5/4 事件, 在一所大學裏就槍殺四名學生, 傷9人。

==“戒嚴不等於武力,武力不等於要殺人。這麽簡單的邏輯要重複幾次?
至於什麽相片真假之類的爭論早剠說過不是重點,不是不重要,而是你我在這
爭論是waste time, 永遠不會有結果。。。。”
睿智與弱智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 感謝你的理解和支持,有些人毫無道理可講,反倒來挑戰我的忍耐度。說實話從就我所知道,從很早我就開始寫,2016才陸續在很多地方發表。經過了有無聊的謾罵,惡毒的諷刺,甚至還有死亡的威脅,我都經曆過了,但更多的是那些有正義感,有良知人們的鼓勵和支持。現在可好了,不理她還來勁兒了。撒潑耍橫隻要不尋死逆活想上吊就好了!......看了這些照片,真的不知道還有誰會相信談她們會是什麽“天安門母親”?!我就是這樣說了有什麽不可以的?奇怪了!

謝謝你,祝你端午佳節安康快樂!
睿智與弱智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xllee' 的評論 : 感謝閱讀欣賞和留我喜歡你的直言不諱,棒極了!祝你開心快樂!
最西邊的島上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xllee' 的評論 : 我不知道也不在乎你是”誰“!無論如何,誰也沒有資格沒有理由指責天安門的母親們!良知何在?人性何在?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睿智與弱智' 的評論 : 個別人死纏爛打, 光腳的不拍穿鞋的, 專門碰瓷。 象滾刀肉一樣反複糾纏。 辯不過了, 就從一個題目, 跳到另一個題目。 說了不來, 反複地來, 他們根本不是來講道理的。
睿智與弱智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soullessbody' 的評論 : 你這樣說是在我的博客裏罵自己?還是另有所指?消消氣息怒,不管是罵誰氣壞了自己的身子得不償失!祝你愉快!
xllee 回複 悄悄話 不管是軍人也好學生也罷 從曆史長河看都死的毫無意義 越戰美越死了一堆人 40年後又穿一條褲子都嫌肥 那些死了的不是白死嗎 韓戰也是 那些誌願軍死的有意義嗎?40年後又來個中美握手。所以任何情況下保命第一 該投降投降 該認慫認慫 該叛變叛變 別被別人忽悠
soullessbody 回複 悄悄話 不要臉
睿智與弱智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最西邊的島上' 的評論 : 部隊領導向上級匯報還要讓下屬知道?隸屬關係搞錯了,會說的不如會聽的!又是一個無稽之談,造謠可恥,傳謠可恨!
最西邊的島上 回複 悄悄話 博主,你不是說了隻要是文明禮貌留言就不會被刪嗎?你為什麽刪了我隻是新聞報道的留言呢?請你守信好不好?

我再留一次,如果你再刪,我也可以放到其他地方。謝謝。

再給一個有關信息。是有名有姓的新聞報道。新聞自由,信仰自由,信不信完全是博主自己的自由,也是大家自己的自由。謝謝博主的寶地。

==========================================

“六四親曆者、時任中共第39軍116師高射炮兵團雷達站長的李曉明在六四三十周年前夕接受境外媒體采訪時回憶說:“除了從廣播重複播送,軍中也傳出‘天安門6月3號晚上有暴徒要殺害解放軍’的耳語,戒嚴部隊裏的許多人信了,事實上,軍隊駐紮在朝陽區一所小學時,他親眼看見有個部隊的戰士,因槍支走火,遭到誤傷,當場死亡。他眼睜睜看著這人的屍體被拖出去,結果,聽見部隊領導人向上級報告:‘有暴徒開槍打死我們戰士!’”李曉明說:“這是我親自經曆的,那人(死者)就在我對麵,至少從這部分,我看到很多真相。”

出處:https://www.aboluowang.com/2019/0608/1299623.html

睿智與弱智 回複 悄悄話 有人說:如果我們不在六四現場的話,我會更相信曆史學家的六四事實調研報告。下麵網址是曆史學者吳仁華寫的六四時軍人死亡情況(他本人也是六四參與者)。

他說:“六四血腥鎮壓事件中,死亡的軍警總共15人,都被授予了“共和國衛士”榮譽稱號。這15名軍警都死於1989年6月3日晚上11點鍾以後,也就是在解放軍戒嚴部隊開槍殺人之後。這證明了一個事實:就時間順序而言,解放軍戒嚴部隊開槍鎮壓在先,民眾抗暴在後;就因果關係而言,解放軍戒嚴部隊開槍鎮壓是因,民眾抗暴是果。”

誰會相信,一個配備有坦克和真槍實彈的正規化野戰部隊,會在和手無寸鐵的學生們對峙和平叛中死亡15人?編故事騙人都不會,誰都知道這是不可能的鬼話。拿來騙騙那些三歲孩子都未見的會相信,中國軍人就這樣的不堪一擊嗎?從另一方麵說明了,開始時1)他們是打不還手罵不還口。2)沒有接到上級命令至死不渝,寧可犧牲自己也不能開槍傷害學生。所以才會有15名全副武裝荷槍實彈的解放軍戰士慘遭屠戮!知道有眾多的軍人受傷和犧牲後政府意識到必須鎮壓了,才下令清場對攻擊維護治安平亂的軍警經行攻擊的予以回擊。看照片就可以知道被燒毀的軍車坦克和被殺死的戰士,還有被學生在展示搶奪的槍支都發生在白天(六月三日)。槍聲一響學生和市民才意識到危險,他們還會迎著槍子視死如歸嗎?全他媽的胡扯!那些活下來的全是懦夫軟蛋,他們跑的比誰都快,至少要比子彈快,所以才會有今天的信口雌黃,冒天下之大不韙的胡說八道。這些唯利是圖家夥在造謠惑眾,太可惡了!
最西邊的島上 回複 悄悄話 那好,再給一個有關信息。是有名有姓的新聞報道。新聞自由,信仰自由,信不信完全是博主自己的自由,也是大家自己的自由。謝謝博主的寶地。

==========================================

“六四親曆者、時任中共第39軍116師高射炮兵團雷達站長的李曉明在六四三十周年前夕接受境外媒體采訪時回憶說:“除了從廣播重複播送,軍中也傳出‘天安門6月3號晚上有暴徒要殺害解放軍’的耳語,戒嚴部隊裏的許多人信了,事實上,軍隊駐紮在朝陽區一所小學時,他親眼看見有個部隊的戰士,因槍支走火,遭到誤傷,當場死亡。他眼睜睜看著這人的屍體被拖出去,結果,聽見部隊領導人向上級報告:‘有暴徒開槍打死我們戰士!’”李曉明說:“這是我親自經曆的,那人(死者)就在我對麵,至少從這部分,我看到很多真相。”

出處:https://www.aboluowang.com/2019/0608/1299623.html

睿智與弱智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破冰者' 的評論 : 謝謝你的留言,難道一定要我和你一樣的不講道理,滿嘴的“混賬話”口吐芬芳才是?您說:“大學生單純不諳世事 赤子之心,更不要說得到了社會上的廣泛支持。”請千萬不要用那種“法不責眾”的心態再教育孩子了,孩子們單純不諳世事 赤子之心,如是所言,那一定就是你作為家長的過失和錯誤了。還是那句話子不教父之過,要知道在古時候犯上作亂是要株連九族的。從你的話裏我似乎聽出來了,莫不是您家的娃在六四死於非命?時過境遷,請不要再有意消費“逝者的亡靈”了!還是請您節哀順變為好!......祝您端午佳節安康
破冰者 回複 悄悄話 滿嘴的道理,卻說著混帳話,大學生單純不諳世事 赤子之心 更不要說得到了社會上的廣泛支持。就問如果死的是你家的孩子,你還會說什麽“是您們沒有教育好自己的子女","您們還好意思稱謂自己是“天安門母親”嗎?”??
睿智與弱智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Wtp003' 的評論 : 我真的很開心和像您這樣的讀者交流,我們看問題的觀點不同。有爭論可以溝通,可以相互諒解。或許以後在一些問題上還會有交集,不管正確與否。請你諒解我的回答如若不妥在此表示歉意,祝你愉快端午佳節安康!
Wtp003 回複 悄悄話 多謝博主提供交流機會。就此打住。
睿智與弱智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最西邊的島上' 的評論 : 其實東郭先生知道與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知道就好了!看起來你始終都沒明白這其中的奧妙是什麽?!
最西邊的島上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睿智與弱智' 的評論 : “當然了,東郭先生被狼吃了,或許始終都不知道是為了什麽?”

Right,“君非叔孫通,與我本殊倫,時事且未達,歸耕汶水濱” —— 李白
Wtp003 回複 悄悄話 回複BeijingGirl1:
戒嚴不等於武力,武力不等於要殺人。這麽簡單的邏輯要重複幾次?
至於什麽相片真假之類的爭論早剠說過不是重點,不是不重要,而是你我在這
爭論是waste time, 永遠不會有結果。
重要是下麵二件事是否屬實?
1. 沒有坦克,戰士殺人前,民眾是平和的(違法沒違法,述求合理不合理另論)。
2. 近代史上用武裝力量殺死大批(天安門母親有近二百,合理估算死了上千?,上千用大批
不算過份?)和平抗議的例子,除了六四,真不多見。
睿智與弱智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魅力野花' 的評論 : 感謝閱讀欣賞和留言評論,祝你開心快樂!
睿智與弱智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排量有限' 的評論 : 感謝你的閱讀欣賞和留言評論,所以坦克軍人和警察僅僅隻是國家機器和手段,為了維護國家利益行使職責功不可沒!祝你愉快!
睿智與弱智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最西邊的島上' 的評論 : 當然了,東郭先生被狼吃了,或許始終都不知道是為了什麽?
排量有限 回複 悄悄話 wpt003
請看某次G8會議會場外的全副武裝軍人與坦克裝甲車
https://www.thestar.com/news/ontario/some-in-huntsville-getting-nervous/article_db94787f-0f92-5573-86b5-da886b56739d.html
睿智與弱智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Wtp003' 的評論 : 謝謝你喜歡我的文字,如數家珍逐字不漏的分析評判。請問不是暴動軍車是你燒的還是我燒的?總不會是自然的吧?有人留言“曆史學者吳仁華寫的六四時軍人死亡情況(他本人也是六四參與者)”為什麽他沒有死?1)他比那些學生聰明,他怕了躲了起來 2)他刀槍不入有功在身 3)他在胡說八道,好顯示他的英雄氣概。謝謝你的評論,最好寫些有意思的,這些東西真的都不值得一駁。出於禮貌我還是願意回複你,謝謝你祝你開心!
Wtp003 回複 悄悄話 拿國會山和天安門事件作比較?這是創意吧?
接現在“主流“觀點,一個是爆民盡興後楊長而去,一個是
堅持下場死了死了地。
官方表現一個是您隨意(秋後算賬另當別論),另一個鎮壓沒商量。

最西邊的島上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睿智與弱智' 的評論 : “我想BeijingGirl1都回答了你的質疑。在此我喲啊感謝她的支持和鼓勵。”

那我就再感謝你一次哈,哈哈哈( = 很有禮貌地為我自己站的位置而自豪哈)。

睿智與弱智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 感謝您的留言及評論!祝你開心快樂每一天!
睿智與弱智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最西邊的島上' 的評論 : 我從來不會刪除留言的,在我的博客裏有的是罵人的髒話。別人看了會覺得我沒麵子嗎?我沒有罵人講髒話,道理再簡單不過了。你盡可放心,隻要沒有侮辱性和罵人齷齪的文字語言歡迎你隨時都可以再來閱讀。感謝你的“勇敢”留言!我好想告訴你時間的節點是什麽。如果中央政府定性了請願的性質,從和平請願到有外國勢力的滲透加入及企圖陰謀推翻中國政府,和對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受到了威脅。這個時間段或是節點你明白吧!?要知道兩個多月的時間是可忍熟不可忍!國家的法律,人民生活的保障,外部勢力的滲透,如果沒有一個令行則止的秩序來保證。真的就要國將不國了!更多的,我想BeijingGirl1都回答了你的質疑。在此我喲啊感謝她的支持和鼓勵。我完全同意她的分析和評論,全文抄錄如下:


BeijingGirl1:

中國政府在5/19日晚上宣布5/20 開始戒嚴, 同時說了必要時會武力清場。 當然會有“全副武裝軍人和作戰坦克為”了。 美國60-70年代, 城市中為了對付遊行抗議的人, 不也是“全副武裝軍人和作戰坦克”在街上開。 2021年1月DC 國會山不也是同樣。

同樣的問題,也可以這樣問, 為什麽都宣布戒嚴兩周了, 市中心咋還有人群呢? 既然不相信上麵軍人被毆打燒死吊死的照片, 那怎麽會相信打砸搶的照片呢?
Wtp003 回複 悄悄話 回複睿智與弱智 ;
首先這裏“暗指“,是接著政府發言人的話,說的是政府發言人的意思,不是嗎?
其次,戒嚴和武力鎮壓沒有必然因果關係,全世界近代史戒嚴的事
多了去啦,動用坦克殺人沒幾個,把二者聯係成理所當然不知是什麽原因。
再者,文章滿篇“暴動暴動“,似乎沒有做到“與時俱進“與黨和政府
的精神保持一致;
是風波!暴動一詞慎用。
魅力野花 回複 悄悄話 隨隨便便革命,造反,推翻,打倒,都是愚昧的
表現。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嗬嗬, “解放軍戒嚴部隊開槍鎮壓在先,民眾抗暴在後;”, 請問, 戒嚴令是在什麽時候呢?
睿智與弱智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Wtp003' 的評論 謝謝你的閱讀欣賞和留言評論!你所謂的暗指,我可以理解是你自己地理解和想象或是判斷,應該不會錯吧?!至於你問道“大量全副武裝軍人和作戰坦克為什麽跑到市中心人堆裏去了?”,同理我的理解認為:因為國家政權,政府部門及人民生活長時間受到請願人員的幹擾和破壞,坦克和解放軍是在執行中央政府的戒嚴令,人們為什麽要圍困軍人和坦克?至於你的疑問是先有的打砸搶,還是先鎮壓?這在各國對待示威者都有著大相徑庭的表現,美國警察早就采取措施了。上屆總統選舉有人衝擊國會山,不光是警察來了,國民自衛隊和坦克也都一起出動了。學生們打砸縱火焚燒軍車和公共財產的所有照片,都是網上是人就可以搜到看到的。你可以認為都是假的,其中有些還打有BBC NEWS字樣的你又作何解釋?謝謝你的問題,祝愉快!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看到電報大樓的鍾了麽? 這是大白天正午, 不是6/3夜裏和6/4淩晨, 這個時間不是軍隊開槍的時間。 這位軍人被圍毆致死後放火焚燒侮辱遺體的場麵, 事態太慘了。
最西邊的島上 回複 悄悄話 還要感謝博主的大度,請不要刪掉我的留言。謝謝謝謝!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中國政府在5/19日晚上宣布5/20 開始戒嚴, 同時說了必要時會武力清場。 當然會有“全副武裝軍人和作戰坦克為”了。 美國60-70年代, 城市中為了對付遊行抗議的人, 不也是“全副武裝軍人和作戰坦克”在街上開。 2021年1月DC 國會山不也是同樣。

同樣的問題,也可以這樣問, 為什麽都宣布戒嚴兩周了, 市中心咋還有人群呢? 既然不相信上麵軍人被毆打燒死吊死的照片, 那怎麽會相信打砸搶的照片呢?
最西邊的島上 回複 悄悄話 先給博主道個歉,對不起,我本來無意再來。但看到網友們的問題,覺得我的良心不忍,所以隻是把我看到的有關信息在此和網友們分享。並沒有與博主討論的意圖。謝謝博主諒解。

我的良心話是:

如果我們不在六四現場的話,我會更相信曆史學家的六四事實調研報告。下麵網址是曆史學者吳仁華寫的六四時軍人死亡情況(他本人也是六四參與者)。

他說:“六四血腥鎮壓事件中,死亡的軍警總共15人,都被授予了“共和國衛士”榮譽稱號。這15名軍警都死於1989年6月3日晚上11點鍾以後,也就是在解放軍戒嚴部隊開槍殺人之後。這證明了一個事實:就時間順序而言,解放軍戒嚴部隊開槍鎮壓在先,民眾抗暴在後;就因果關係而言,解放軍戒嚴部隊開槍鎮壓是因,民眾抗暴是果。“

另外被燒死的軍人是在六月四日淩晨軍人”王其富、李強、杜懷慶、李棟國、王小兵、徐如軍乘坐同一輛軍用卡車,緊急往天安門廣場運送防暴器材,由於車速過快,在北京市海澱區翠微路路口拐彎時造成翻車,油箱爆炸起火,由於滿載防暴器材,導致王其富等六人被困在車廂中無法脫身而被燒死。“

詳情請見:https://www.chinesepen.org/blog/archives/82212
睿智與弱智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我心依舊2008' 的評論 : 感謝閱讀和留言分享,解放軍戰士是在執行戒嚴令。一個國家,一個政府,一個政權,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需要有軍隊來維護和保衛。其實在這次事件中死亡的戰士不止他一位,也還有更多的傷者。人們似乎都忽略了遺忘了他們的存在和付出,他們才是最該值得紀念與尊重的人。至於領導層的分歧,我覺得也隻不過是人雲亦雲的道聽途說罷了!何必要望風捕影?眾所周知我們看到聽到的事實,已經夠世人憤然發泄和聲討了。謝謝你的留言,祝你開心快樂!
Wtp003 回複 悄悄話 有誰見過開槍打死人坦克衝進人群以前的打砸搶,放火的相片或視頻?
Wtp003 回複 悄悄話 記得當時政府發言人有句名言“現代科學技術“。暗指隻要不是親眼所見
有圖也無真相。這個標準應該是普遍適用,更不用說偽照現場更是常規操作。
上麵都不是這跟貼的要點,其實想問的是大量全副武裝軍人和作戰坦克為什麽
跑到市中心人堆裏裏去了?
換句話說;
是先有鎮壓(引起反抗,也即暴動),還是先有暴動才有的鎮壓?
我心依舊2008 回複 悄悄話 “當你的領導“”應更正為“當年的領導”
我心依舊2008 回複 悄悄話 六四是一場民族的悲劇。

逝去的年輕部隊戰士也是人,也有父母,實事求是說,北京市民支持學生裏的確有極少數的社會青年,害群之馬,無論以何種理由不應該殺害一個戰士,這個戰士也應該紀念。

六四運動如果不是當你的領導層有分歧,公共媒體的先捧後殺,也沒有後來的悲劇,後來的悲劇,在世界上的惡劣影響,恐怕會讓當時的決策者有些後悔。

斯人已逝,隻能紀念,未來希望故國民眾,精英能吸取教訓。
[1]
[2]
[3]
[尾頁]
登錄後才可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