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智與弱智

在此我想用真情寫出友情,愛情與親情。但又怕寫不好會傷及了這份真摯的友情,純真的愛情與血濃於水的親情......。
個人資料
睿智與弱智 (熱門博主)
  • 博客訪問:
正文

她是性饑渴:誰動了誰的奶酪

(2023-04-23 20:51:40) 下一個

昨天,我在國內的《美篇》和《文學城》發表了同一標題的文章《她是性饑渴:就要躺平任人看 》。作為正常人,還有誰會寫出那些如此齷齪有失大雅的東西?我真的怎麽都像想不出,作為一個正常人都會被認作是流氓癟三,不然就是腦袋讓驢踢了。今天還會有人為這樣所謂的"詩”在搖旗呐喊?有文章在宣揚男盜女娼赤裸的欲望。......我歸納了幾條加以論證。

1)假如是你我或者是一個有著正常人的思維和健康體魄的人也這樣做(行為)。當然,我猜您一定不會,我也是一樣的不可能。因為我們首先是正常人,我們有著健康的身心和清醒的頭腦更有著禮義廉恥之心。其次,會不會僅僅隻是因為我們的健全正常(思維和身體)會被認為是流氓暴露狂色魔被繩之以法。

2)究竟什麽是詩歌?中國古代,把不合樂的稱之為詩,合樂的叫做歌,現在一般統稱為詩歌。當一個人把他的作品 一一詩拿出來,被人們欣賞並承認了,他才有可能成為詩人。而不是因為她有了一段感人置身的故事,讓人憐憫同情。再將一些文字堆砌起來,由一些被稱為專家學者的人再來講一遍故事,她就成為什麽詩人了。喜愛詩歌和會寫詩歌,完完全全是兩個概念,是讀者與詩人的關係。更不是隨意的照貓畫虎就可以稱為詩人了。詩人是要有時代感的,是被賦予了一種社會責任的,他起碼要能經得起大多數讀者的喜愛。他要有能夠很好駕馭語言文字的能力。更要有豐富多彩的人生閱曆。隻掙朝夕就想成為一個詩人,談何容易。還是應該老老實實做人,踏踏實實做事。千萬不要被別有用心的人作為玩偶公布於眾,玩笑人生。

3)餘秀華的行為是病態的性亢奮,一個正常人,一個正常的女人再有“性趣”也不可能或是不該更是不敢《跨過大半個中國去睡你》(據說是她最著名的一首“詩”)“穿過大半個中國去睡你”這對一個正常人,特別是一個女人,更是一個心智正常的女人,是多麽的不可理喻呀。她需要用多大的勇氣,才可以衝出人們的世俗觀念。喊出如此驕淫,又令人瞠目結舌的話語?簡直不敢相信這就是我們中國當今的文學現狀。

4)在中國有著多少青年男女,他們身心健康,是否也都可以向餘秀華一樣一樣的,今天睡了這個明天再去睡另一個?為什麽他們不可以而餘秀華可以?而且,還被譽為是中國當代最不可多得“女詩人”!下麵這些更是讓人感到無法忍受的曖昧與吹捧“這樣強烈美麗到達極限的愛情詩,還沒有誰寫出來過。如詩刊的編輯劉年所說:她的詩,放在中國女詩人的詩歌中,就像把殺人犯放在一群大家閨秀裏一樣醒目——別人都穿戴整齊、塗著脂粉、噴著香水,白紙黑字,聞不出一點汗味,唯獨她煙熏火燎、泥沙俱下,字與字之間,還有明顯的血汙。(人民網摘抄)”同時又是赤裸裸的,毫無掩飾的向人們展現出了自己的欲望。我認為,她寫的不是常人之間通常意義上的愛。而是一個有著特殊經曆,而又不同尋常的女人,這樣一個個體對情欲的解讀。在此,僅僅是她對個人欲望,狹隘片麵的宣泄而已,無可厚非。當然,如果我們要是換一種思維方式。要她“穿過大半個中國去想你,疼你,吻你,戀你,甚至是愛你,才能睡你。”我看都不如“睡你”來的直白痛快,自然風趣,且又令人想入非非。當然,如果你一定要有這樣的一個想你,疼你,吻你,戀你才能愛你的過程。我相信她也絕不會再要“穿過大半個中國去睡你”了。這難道不是我們中國文學藝術界的悲哀嗎?您難道就不相信自己會比她更好嗎?因為我們是正常人,主觀來說隻要去做一定會比一個腦癱患者做得更好。但是我們絕不會那樣做,因為我們首先是正常人,其次是我們有教養和做人的底線。

5)如果,不是因為當今世界上有太多的性饑渴,那裏又會成全了這樣的“詩人”?一句“穿過大半個中國去睡你”,讓多少個懷春的異性朋友,蠢蠢欲動,且又躍躍欲試試?我不想知道作者身後的那些故事。好的文學作品,詩歌,無需“故事”的解讀與注釋。也許有人會認為這是當代“詩人”豪放,率真,直白的自由體詩的經典範例。但此時的我,卻開始懷疑自己的中文水平 ,就真的糗到到了無法欣賞詩人傑作的地步?從而也導致了我開始懷疑甚至是厭惡起了那些“喜愛”,甚至是吹捧她詩作的,所謂文人政客們的真實動機與目的了。通篇驢唇不對馬嘴的比喻,更是毫無哲理韻律及章法。給人一種病態畸形的迷恍,讀起來真是苦不堪言,更毫無意境美感可言。忽然讓我感到了這隻是鄰家不識字大嬸的突現。我恍惚,彷徨且又迷惘。真的不知道,也許哪一屆諾貝爾文學獎的得主會是她?一一“穿過大半個中國去睡你”。這段是我幾年前寫的文章節選(2015-10-27 17:47:35)。

在這裏我不針對任何人,所以故意隱去了名字,如有相似雷同之處,請勿自作多情。我對天發誓,保證絕不會去睡你。看了你的文章,突然給了我非常大的啟發。覺得自己應該轉變一下思維方式,也可以說是換位思考,從一個老女人,醜女人和一個病態女人的維度來考量問題。我這樣說絕沒有不尊重女性的意思,是在自我反省。為什麽別人可以容忍她的性饑渴,讓她《跨過大半個中國去睡你》。她也可以躺平脫光光,《我曾經敞開的還沒有關閉》讓人隨意觀賞而不是個壞女人?而我卻不能風風光光名正言順的去睡你?你也可以放倒,躺平了讓大家看上一看,這樣的說法,一點兒都沒有超出餘秀華的認知範籌。你該不會覺得W流氓,W不要臉吧!?W他M的夠直白了嗎?夠下流無恥了嗎?這裏麵有血有肉有情懷嗎?......我並無意要得罪任何人,因為這裏是我的博客,就如同我的家一樣。我真的不知道無意間動了誰的奶酪?(感謝閱讀欣賞,祝周末愉快)

PS:我的文章你能容忍嗎?我無意要傷害任何人,我隻想知道一個腦癱患者可以肆無忌憚的淫亂於世。而我僅僅也隻是文章意淫於公眾,你們又做何感想。嘴上不說,心裏會罵我嗎?!這或許就是你們的雙重標準,還有人問我為什麽要和一個病人殘疾人叫真?她可以寫她的詩,治她的病。但她絕不是詩人,更不是中國當代最不可多得的“女詩人”!否則,這將是中國當代文學藝術的悲哀!

《她是性饑渴:絕不等同於愛情》2022-05-16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7286/202205/15627.html

《她是性饑渴:絕不等同於愛情》 (2022-05-16 11:09:10)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7286/202205/15627.html

《?她是性饑渴:當代文學的悲哀》(2022-05-17 07:52:48)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7286/202205/16553.html

《她是性饑渴:她真的又結婚了》(2022-05-22 01:10:19)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7286/202205/21919.html

[ 打印 ]
閱讀 ()評論 (32)
評論
睿智與弱智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LoveBBJr' 的評論 : 看樣子暴露狂有的是,再多一個不算多!都什麽人啊,不會都腦癱了吧?
LoveBBJr 回複 悄悄話 如此愚昧之言!
睿智與弱智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PublicReport' 的評論 : 你以為你是誰?別以為你小子在美國就“人模狗樣”像是個人了,就你下麵的這幾句話說明你就是個“熱血漢奸”:“中國社會被中共統治70年後,剩下的似乎隻有仇恨。你顯然沒有意識到這一點,無論有意無意,無論你的本意是什麽,通過對他人的侮辱,對他人情感的貶低/否定,你文章的效果是製造/傳播仇恨。”還用我在侮辱她嗎?自取其辱,看起來你和她不分上下,有過之無不及!她是肉欲的色情狂,你在袒護與她一丘之貉,再加上數典忘祖整個就是“熱血漢奸”一枚!你還是太嫩了!就是一個“破輪子”!鑒定完畢!
睿智與弱智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靈動的雙子' 的評論 : 感謝你的閱讀欣賞和留言。幫助殘疾人幫助他們解決生理問題,可是正常人,還有很多的問題都得不到解決呢?哈哈哈!你講得對“雙標”,一切都是“雙標”。我一直都在強調,胡秀華如果不是腦癱患者,如果是我們當中的任何一位正常人,身體,智慧,行為和頭腦都發育正常。有異於她。但卻是在性行為上和她一樣一樣的饑渴,亢奮。我們也會去《跨過大半個中國去睡你》或是也像她可以躺平脫光光,就讓《我曾經敞開的還沒有關閉》讓人隨意的觀賞。我簡直就不能想象會招來什麽後果?流氓,癟三,臭不要臉的。就連現在我光明正大在這裏寫文章,都會招來威脅問我是"要找抽"嗎?好了,現在問題來了。人們似乎注重的首先她是個女人,其次她是個腦癱患者,再其次是她的性亢奮。人們就這樣容忍啦放縱了接納了,就這麽簡單,簡單的不要不要的。憑什麽?我查了一下,據估計,中國目前有約600多萬腦癱患者,當然隻有一個餘秀華,要是全國有百分之一,千分之一和她一樣的症狀那就是六萬或是六千人。我相信那些喜歡她的人,大概就再也樂不起來了!其實,很多人不會動腦子想問題。他們以為自己是誰?是救世主還是神仙皇帝?感謝您的留言,祝開心快樂!
靈動的雙子 回複 悄悄話 注意到一種奇怪的現象:對於殘疾人,我們一直在說要一視同仁,把她們當普通人一樣地平等對待,可是如果殘疾人犯了法或者做出/說出一般人如果也這樣做這樣說,就會招致異議和被批評抨擊的言行時,普羅大眾又會說:怎麽可以對殘疾人這麽苛刻,人家可是病人啊。雙標得不是一點點。由餘詩人的新聞不禁想到,幫助殘疾人解決性需求,應該納入醫保範圍裏,這樣就不用千裏迢迢了。
PublicReport 回複 悄悄話 睿智與弱智: ... 告訴你明天還有一篇《她是性饑渴:我動了誰的奶酪》
****
你可以繼續你的"她是性饑渴,..."係列文章。言論自由,隻要文學城認可,沒人能攔住你。
問題是,你如何能心安理得地麵對自己的殘忍/惡毒?
PublicReport 回複 悄悄話 睿智與弱智: 您也看到了給我留言的“牆頭的一朵梨花2023-04-24 08:08:49 “你是找抽嗎?”你覺得我該怎樣回複他?
*****
1
我看到了,甚至誤以為是寫給我,還回應了。
2
這個回應恰恰說明了我的第一個評論:"你的文章中充滿了仇恨"。仇恨換來的就是仇恨。
你沒有意識到這一點,還變本加厲:"很好,您的評論留言說明這篇文章確實觸動了莫些人的神經或是利益。僅此而已,足夠了"。
3
中國社會被中共統治70年後,剩下的似乎隻有仇恨。你顯然沒有意識到這一點,無論有意無意,無論你的本意是什麽,通過對他人的侮辱,對他人情感的貶低/否定,你文章的效果是製造/傳播仇恨。
睿智與弱智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PublicReport' 的評論 : 1)講心裏話任何人都沒有權力,更是不可能教和改變別人的觀點,你隻可以說出你的道理以理服人。假如你講的對,於情於理我不聽?假如你講的對有道理,我不聽那是我的認知水平有問題。2)至於批評的言論或是言語,至少我是不會介意的。您也看到了給我留言的“牆頭的一朵梨花2023-04-24 08:08:49 “你是找抽嗎?”你覺得我該怎樣回複他?我告訴你我 怕得不得了都不敢出門了。那不是真的,真的是他如此這般,一定有他的道理,他是受人指使想要替人出氣。這種人無聊的很!3)我怎麽知道她餘秀華是腦癱又老又醜的,我也是從網絡上得到的信息相信我沒有說錯吧,她沒病我說她有病,她貌美如花我奚落她像一條幹癟的苦瓜。沒有啊他就是那樣你要我怎麽說?而且你講的也不對我並沒有指名道姓的說她又老又醜,請您再仔細閱讀不要望風捕影的猜測。我從不會管她的個人情感,與我無關,她再濫交與我有何相幹?這個問題你倒是該去問問要抽你的那個人,他為什麽會有這麽大的火氣。4)你太不認真負責了,又落下了我的一篇文章一共是六篇而不是五篇。告訴你明天還有一篇《她是性饑渴:我動了誰的奶酪》您還是個小孩子吧?根本就看不懂大人的這點事兒。我不會回複你了謝謝你的參與!我是什麽人有什麽關係嗎?我在這篇文章裏說了“你該不會覺得W流氓,W不要臉吧!?W他M的夠直白了嗎?夠下流無恥了嗎?這裏麵有血有肉有情懷嗎?.....”相信我一切都說明白了,不再回複你了。謝謝你!
緊衣衛 回複 悄悄話 ” 誰動了誰的奶酪 ”

嘿嘿,我好像是明白了,是弱智動了睿智的奶酪。大水衝了龍王廟!
PublicReport 回複 悄悄話 睿智與弱智: 正如您所說的,我們沒有權利去指責任何人的情感流露...
****
1
你理解錯了。我沒有說過你"沒有權力"這麽做。言論自由,你可以隨便說。
我的意思是,即便你有權這麽做,你是否"應該”這麽做?
你是否應該在網上羞辱/侮辱一個人, 否定你無從理解/體會的"她的感受",隻是因為此人的一些做法你不認同? 和你看不慣一些人對她的讚揚而要與之打筆戰?
2
她把自己的感受寫到詩中發表出來,不是因為她是腦癱,而是因為那是她真實的感受/她的心聲。你卻以"她是腦癱,她又老又醜"為依據,在攻擊她個人的同時,極力否定隻有她能體會到的她的"感受" 。這就是你在此事上的自大/無知, 這就是你的殘忍。
在文明社會中,有一個基本常識: 對他人的觀點可以認可/不認可,但對他人的感情/感受則不可妄加評論,否則,就是非常粗暴/無禮, 是對他人極大的冒犯。
3
當你自豪地列出你針對她所寫的一係列文章時,
《她是性饑渴:絕不等同於愛情》(2022-05-16 11:09:10)
《她是性饑渴:當代文學的悲哀》(2022-05-17 07:52:48)
《她是性饑渴:她真的又結婚了》(2022-05-22 01:10:19)
《她是性饑渴:就要躺平任人看》(2023-04-22 00:28:53)
《她是性饑渴:誰動了誰的奶酪》(2023-04-23 20:51:40)

你或許沒有意識到,這些文章並沒有達到你進一步羞辱她/否定她(或她的讚同者)的效果,而隻是重複在大眾麵前說明"你是一個什麽樣的人"。
睿智與弱智 回複 悄悄話 謝謝您的回複,正如您所說的,我們沒有權利去指責任何人的情感流露。眾所周知她是病人,她的行為不屬於正常人的範疇,是病態的。我一直在強調換了正常人,假如換做是您用正常的邏輯思維來考慮是絕對不會發生《我曾經敞開的還沒有關閉》上!當然換做是我也絕對不會《穿過大半個中國去睡你》!從這一點來證明她的病態是毫無疑問的,而且還病得不輕,這是事實。我們常說有病治病,怎麽可以畏忌忌醫。還連說都不能說,這就不對了。

如果不是讀了她的文字我根本也會知道她,在我的社交圈裏絕沒有此類奇葩之人!如果我編造信息造謠進行了人身攻擊,用來支持我文章的觀點論據,那您的說法是成立的!否則,我不過講的是真實存在的事實。看問題必須要有全麵性,怎麽可以以點帶麵,通常是 “兩弊相衡取其輕,兩利相權取其重”。可現在您僅是在有利弊相搏時“取其利而祛其弊”之?!這是不可取也是片麵的,更是別有用意的!

如果大家都實事求是,而不是出自於某種目的而為之的言行。人們就不該睜著眼睛說謊話,毫無底線的吹捧美化她!為什麽我們正常人都不會做的事情,反而會鼓噪一個不健全的病患呢?是存心有意要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之上嗎?既然如此就不覺得羞愧和恥辱嗎?似乎恰恰相反有個別女性卻反倒是愈發起勁兒的在雀躍鼓噪著,但又都是些無稽之談。

有人先搬出來了近代散文大家朱先生自清,後來還有魯迅先生,最後還告訴我有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莫言先生也被推了出來。更是有人拿來了《聖經》舊約第七章的雅歌為的就是要告訴我,他們曾經都毫不吝嗇的奮筆疾書過女人的豐乳肥臀,所有器官無一例外的如數家珍,令人眼花繚亂應接不暇。身為女人的女人,在秀著女人的隱私和那還依稀尚存的一點點“德行”。好不熱鬧,真的是令人大開眼界!直到那一刻我才忽然意識到為什麽人們都說,這個世上確實“唯小人與.......難養也”!.......

請您告訴我如果我們在大街上,遇到了一位女人她衣冠不整的暴露了身體,您是會過去在一旁指手畫腳的欣賞評論,還是會遞上那怕是一件飾物用以遮擋那本已裸露在外的胴體?......讀過了您給我的留言,我似乎不知道您會怎樣去做了。但我可以告訴您我的直覺,那些拍手叫好餘秀華文字的人,他們一定會覺得她裸露的還太少了,他們會“助紂為虐”上手剝去她身上那還僅存不多的一點點遮羞布。

要知道我不相信春秋時期的柳下惠“坐懷不亂”,那是流傳久矣的曆史故事,但是,當下的腦癱患者餘秀華要《穿過大半個中國去睡你》和她可以不顧廉恥《我曾經敞開的還沒有關閉》躺倒放平,於大庭廣眾之下任人評說和欣賞確有其事!她有病,可是我絕對相信您和我及絕大多數讀者沒有病。如果我們欣賞讚美她的文字那我們豈不和她一樣一樣,而且更是病的不輕了嗎?您會讓我們的孩子們,也就是下一代接觸閱讀這樣的文字嗎?我們的社會,我們的文學藝術確實令人堪憂和難以置信了。這不能不說是我們國家文學藝術界的悲哀!更是我們這個時代的悲哀!謝謝您的閱讀欣賞和留言評論,要是真的有人也想要“抽你”。請相信那絕不是本人所為,在我的博客發生這樣的語言暴力行為實屬罕見。請接受我誠摯的歉意!祝您愉快!
PublicReport 回複 悄悄話 睿智與弱智: 正如您所說的,我們沒有權利去指責任何人的情感流露...
****
1
你理解錯了。我沒有說過你"沒有權力"這麽做。言論自由,你可以隨便說。
我的意思是,即便你有權這麽做,你是否"應該”這麽做?
你是否應該在網上羞辱/侮辱一個人, 否定你無從理解/體會的"她的感受",隻是因為此人的一些做法你不認同? 和你看不慣一些人對她的讚揚而要與之打筆戰?
2
她把自己的感受寫到詩中發表出來,不是因為她是腦癱,而是因為那是她真實的感受/她的心聲。你卻以"她是腦癱,她又老又醜"為依據,在攻擊她個人的同時,極力否定隻有她能體會到的她的"感受" 。這就是你在此事上的自大/無知, 這就是你的殘忍。
在文明社會中,有一個基本常識: 對他人的觀點可以認可/不認可,但對他人的感情/感受則不可妄加評論,否則,就是非常粗暴/無禮, 是對他人極大的冒犯。
3
當你自豪地列出你針對她所寫的一係列文章時,
《她是性饑渴:絕不等同於愛情》(2022-05-16 11:09:10)
《她是性饑渴:當代文學的悲哀》(2022-05-17 07:52:48)
《她是性饑渴:她真的又結婚了》(2022-05-22 01:10:19)
《她是性饑渴:就要躺平任人看》(2023-04-22 00:28:53)
《她是性饑渴:誰動了誰的奶酪》(2023-04-23 20:51:40)

你或許沒有意識到,這些文章並沒有達到你進一步羞辱她/否定她(或她的讚同者)的效果,而隻是重複在大眾麵前說明"你是一個什麽樣的人"。
睿智與弱智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緊衣衛' 的評論 : 謝謝您的來訪及留言參與,假如我們不發表意見豈不和她一樣也會去到處不知羞恥的《我曾經敞開的還沒有關閉》躺倒放平,於大庭廣眾之下任人評說和欣賞了?也會《穿過大半個中國去睡你》了!這樣 一來豈不是太恐怖了!我很欣賞你的一句話,但用法不大一樣,就是應該不要讓“讓自己成為別人祝福”!因為這個世界,這個社會太複雜了!要做最好的自己!謝謝您的留言,祝你開心快樂!
睿智與弱智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藍天白雲915LQB' 的評論 : 感謝您的閱讀和留言參與,我沒有其實任何人,這又不是在婚戀。時間與形象外表沒有一毛錢的關係,大家僅僅隻是因為她是個腦殘病患,我就不能強調他是個病人了。這是客觀存在的事實,如果有誰不承認這一點,和還有談的必要嗎?我想知道誰會像她一樣的《穿過大半個中國去睡你》和她可以不顧廉恥《我曾經敞開的還沒有關閉》躺倒放平,於大庭廣眾之下任人評說和欣賞確有其事!這些都是她的個人行為和喜好,為什麽有那麽多正常人我們不去宣傳頌揚,而非她莫屬了?大家始終都走入了一個誤區,她的美與醜疾病與健康與文學沒有半毛錢的關係。“詩人”不是因為她的病和生理殘疾而加冕的。有些人對她的私生活過於感興趣了!感謝您的留言,祝開心快樂!
藍天白雲915LQB 回複 悄悄話 無論正常人還是殘疾人,都是平等的,殘奧會的金牌不比正常人小,對美的最求都是一樣的對道德的標準也是一樣的,對於殘疾人,應該予以關懷,就像對黑人,放寬對他們道德的要求,不是愛他們而是害他們。於秀華對愛情和性的追求沒有錯,錯的是不應該用這樣的方式。

我看了餘秀華又找了一個比她小二十歲的男人,說是一見麵就做了那件美好的事,這哪裏是愛情呢?結婚幾天就家暴,餘秀華聲淚俱下控訴丈夫出軌,那張臉實在不忍目睹,這哪點是美嘛?任何人都要揚長避短,遮醜避險,她的丈夫出軌她帶綠帽子出鏡,這有什麽好張揚的呢?

我承認我注重顏值,但是我對真正的美,有一種天然的直覺,不是那種白不白,五官精致。那天我到Bunnings買肥料,一個黑人上來問我要不要幫忙,他高高大大,一眼望去,好生喜歡。我說你是新員工,他說他有正式工作,這是鍾點工。
西岸-影 回複 悄悄話 我覺得既然性是非常私人的東西,也就不要用“趨同”的角度看待。說是私人,並不是說是隱私。性可以是隱私,但並不一定非是隱私,否則也不會有性需求性描寫為主題的文學作品存在。
但性一定是私人的,每個人都有自己對性的需求,都會不同,完全是符合自己的性心理。
而將這種本來屬於私人的內容公布,與任何作家把自己的心底想法寫出來類似,不是為了同化讀者,而是為了表現自己,使自己區別於他人,具有identity的特點。
因此,作為讀者,從這個角度理解就不會去要求作者有趨同傾向,而是認識世界上存在的一種“不同”。正是因為存在這種不同,才讓這個世界豐富多彩,才會讓讀者受到刺激,否則讀一本書就等於讀了世界上所有書。
盡可能包容吧,何必去“比較”?毫無必要。

緊衣衛 回複 悄悄話 佩服博主作為一個“正常人”勇於表達自己的真實感受,捍衛自己的標準。也敬佩腦癱女士不顧自己的身心”醜陋不堪”,赤裸裸、直白白的表達對愛情(就算是性)的渴望。也許,這都是醫生的過錯。他們沒能把她留在病床上醫治她的腦癱。竟然把她從醫院放了出來。還讓她在這個有尊嚴的社會做起詩來,且又不自覺得飄飄然了,天馬行空,”淫蕩”不羈了。
殘奧也發金牌。我不知道那金牌是否比奧運金牌個小量輕質次,或也像他們的身體一樣故意做得不完美。 此外、殘奧的觀眾非的是殘疾人嗎?正常人不可以為他們鼓掌喝彩嗎?

呼吸著一樣的空氣,卻有著不一樣的人生。讓我們少一些刻板、固執,多一些理解、包容,再加一丟丟的愛心(其實啥也沒丟),”讓自己成為別人祝福”。
PublicReport 回複 悄悄話 睿智與弱智: 其實您錯了,每次我的文章都是看到有人在美化和縱容她那些所謂“詩”才有感而發的...
****
1
你完全可以從詩詞的角度去評論她的詩,無論是讓你厭惡至極的那些不著邊際的讚揚,還是你為對抗這些讚揚而寫出的批評,都是文學評論的一部分。
2
你的評論,卻更多是集中在對她個人的評論,或更嚴重的是,對【她個人感受/感情的】妄加評論。你否定她個人感受的唯一依據,是你反複強調餘秀華"腦偏/不是正常人”, 因此隻有性饑渴,沒有對愛情的渴望。因此,我說你文中充滿殘忍。
你對她表達自己感情的方式的不認同,並非意味著你可以隨意否定她的感受/感情。她不是你,她無需用你認可的方式表達她自己的感受。
3
感情來自每個人的內心,是個人"財產"的一部分。對他人感情指手畫腳/妄加評論,是極其粗魯/無禮的一種冒犯他人的行為。
睿智與弱智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PublicReport' 的評論 : 其實您錯了,每次我的文章都是看到有人在美化和縱容她那些所謂“詩”才有感而發的。您該不會不認為她的“詩”是對中國當代文學藝術的褻瀆,所以才會對我的文章提出置疑的吧?請恕我直言不諱了!謝謝您的回複!

應該還有兩篇沒有寫上 《她是性饑渴:就要躺平任人看》 (2023-04-22 00:28:53)
《穿過大半個中國去睡你 》(2015-10-27 17:47:35)



《穿過大半個中國去睡你 》(2015-10-27 17:47:35)
《她是性饑渴:絕不等同於愛情》(2022-05-16 11:09:10)
《她是性饑渴:當代文學的悲哀》(2022-05-17 07:52:48)
《她是性饑渴:她真的又結婚了》(2022-05-22 01:10:19)
《她是性饑渴:就要躺平任人看》(2023-04-22 00:28:53)
《她是性饑渴:誰動了誰的奶酪》(2023-04-23 20:51:40)

睿智與弱智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PublicReport' 的評論 : 其實您錯了,每次我的文章都是看到有人在美化和縱容她那些所謂“詩”才有感而發的。您一定也不認為她的“詩”是對中國當代文學藝術的褻瀆。請恕我直言不諱了!謝謝您的回複!
睿智與弱智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PublicReport' 的評論 : 我非常高興您的回複和友善提醒,我完全同意您的意見。人們對她的誇讚似乎是漫無邊際的,從來都沒有人說過要實事求是的適可而止,要適度的讚美。我還是套用若幹年前評論餘秀華時的段落來說明我的用意,“你既然接受就表示你承認,認可社會輿論給與你的褒獎。同時,你也該有能力承擔社會輿論的壓力。”......感謝您的提醒,我很高興接受您提出的意見!祝您開心快樂!
PublicReport 回複 悄悄話 睿智與弱智: 我從2015年就開始寫有關對餘秀華所謂“詩歌”的評論。....
****
《她是性饑渴:絕不等同於愛情》(2022-05-16 11:09:10)
《她是性饑渴:當代文學的悲哀》(2022-05-17 07:52:48)
《她是性饑渴:她真的又結婚了》(2022-05-22 01:10:19)
《她是性饑渴:誰動了誰的奶酪》(2023-04-23 20:51:40)

你似乎對她的"性饑渴"也很感興趣。
睿智與弱智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牆頭的一朵梨花' 的評論 :我們並不認相識,搞不懂為何您會對我有如此之大的仇恨,此仇又是從何而來?大庭廣眾之下的出言不遜,有失大雅又成何體統?......看起來真的就如同這篇文章所述《她是性饑渴:誰動了誰的奶酪》。有朋友馬上就私信給我,問得好,這到底是誰動了“誰的奶酪” ?......眾所周知,我從2015年就開始寫有關對餘秀華所謂“詩歌”的評論。難道觸及到了您的什麽利益?您也可以公開發文予以澄清或是駁斥,現在這算是什麽“你是找抽嗎?”是在威脅恐嚇我,還是要叫板決鬥?不過無論如何,還是請您要明人不做暗事。像您這樣無事生非的我見多了,甚至還有SW威脅的。“你既然接受就表示你承認,認可社會輿論給與你的褒獎。同時,你也該有能力承擔社會輿論的壓力!”這段話是我在近十年前寫給餘秀華文章評論節選中的一段話。看起來現在,我該再加上一句,“哪怕是利誘威脅與恐嚇,堅持自己的信念(或許這個世界根本就沒有什麽真理可言)”。很好,您的評論留言說明這篇文章確實觸動了莫些人的神經或是利益。僅此而已,足夠了。我的文章發在這裏任人評說,就是她也不會願意你在此有失大雅的“口吐狂言”吧?!怎麽都覺得和餘秀華的“詩”如出一轍呢?!

“你既然接受就表示你承認,認可社會輿論給與你的褒獎。同時,你也該有能力承擔社會輿論的壓力。哪怕是利誘威脅與恐嚇,堅持自己的信念(或許這個世界根本就沒有什麽真理可言)!”
PublicReport 回複 悄悄話 睿智與弱智: 這僅僅隻是您的觀點,有什麽可仇恨的?...如果發表自己的看法就算是“仇恨”,那您的這種說法又該算是什麽呢?
****
1
你的仇恨在你的殘忍言辭表露的淋漓盡致。我不認為你需要我從你的文章中摘要出來給你看。
2
我僅僅是在提醒你,你文章中發表的你的看法中"充滿仇恨"。你說的沒錯,這是我從你文章中看到的,是我個人的意見。
3
如果這是你正常/日常的交流方式,good luck.
PublicReport 回複 悄悄話 牆頭的一朵梨花: 誤解了,我是給作者的留言
****
誤解是我引起的, 以為你那句"你是找抽嗎?”是對我說的。結果,誤解接誤解。
I am sorry.
牆頭的一朵梨花 回複 悄悄話 誤解了,我是給作者的留言,不是給你PublicReport, Sorry.
PublicReport 回複 悄悄話 牆頭的一朵梨花: 謝謝回複,但是你這文章裏麵的仇恨和歧視更多。對於一位殘障女性,你的文字太不仁道了。
****
我的文章? 你指的是哪篇?
牆頭的一朵梨花 回複 悄悄話 謝謝回複,但是你這文章裏麵的仇恨和歧視更多。對於一位殘障女性,你的文字太不仁道了。
PublicReport 回複 悄悄話 牆頭的一朵梨花: 你是找抽嗎?
****
沒有。
我隻是提醒一下作者,他的文章中充滿了仇恨與殘忍。
如果他沒有意識到這一點,就更要命。
睿智與弱智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PublicReport' 的評論 : 這僅僅隻是您的觀點,有什麽可仇恨的?這僅僅隻是在說明一種社會顯現,和文學藝術的怪相與奇葩.如果發表自己的看法就算是“仇恨”,那您的這種說法又該算是什麽呢?這篇文章基本是這幾年來我寫有關餘秀華文章的節選。我非常歡迎您可以發表不同意見。感謝留言,祝愉快!
牆頭的一朵梨花 回複 悄悄話 你是找抽嗎?
PublicReport 回複 悄悄話 你的文章中為什麽充滿仇恨?
[1]
[2]
[尾頁]
登錄後才可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