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羅河水手中來

風在雲上,雲在水上,水在我心上。
個人資料
正文

美國天主教聯盟主席聲明:穆斯林應該憤怒

(2015-02-05 11:32:58) 下一個

 

 

就在法國巴黎查理周刊恐怖襲擊導致12人死亡事件發生的當天。美國天主教聯盟主席Bill Donohue 發表聲明。標題為“穆斯林應該憤怒”(MUSLIMS ARE RIGHT TO BE ANGRY)全文如下:

公然以屠殺報複挑釁必須毫不含糊地予以譴責。在巴黎發生的事情是不可容忍的。但是激發這起暴力事件的是查理周刊對宗教的不容忍,他們的行為同樣不可容忍。

查理周刊有一個很長的令人作嘔的曆史。他們的行為遠遠超出了對公眾形象的嘲諷。特別是針對宗教人物。他們畫修女自慰,教皇戴安全套,默罕默德擺出色情的姿態。

有些穆斯林反對描繪先知默罕默德,但有人並不反對。可蘭經並不禁止描繪先知。激起穆斯林一致憤怒的是查理周刊描繪先知的方式。他們反對的是長期以來查理周刊一直在這樣作。在這一點上,我本人完全支持穆斯林。

查理周刊的發行人Stephane Charbonnier今天也被殺了。很糟糕的是他不理解他在這場屠殺中扮-演的角色。2012年有人問他為何要侮辱穆斯林,他回答說“因為默罕默德對我來說並非神聖。”。如果他沒那麽自戀,他應該還活著。穆罕默德對我來說也不神聖。但是我絕對不會想到要故意去糟蹋穆罕默德來侮辱穆斯林。

法國的反天主教藝術人挑釁天主教也引發了我的多次抗議。我沒有想到要動用暴力。但是這並不能使他們的挑釁化為烏有。美國開國元勳James Medison 說過“濫用自由就是損害自由。濫用權力就是損害權力。”。

Bill Donohue comments on the killing of 12 people at the Paris office of the newspaperCharlie Hebdo:

Killing in response to insult, no matter how gross, must be unequivocally condemned. That is why what happened in Paris cannot be tolerated. But neither should we tolerate the kind of intolerance that provoked this violent reaction.

Those who work at this newspaper have a long and disgusting record of going way beyond the mere lampooning of public figures, and this is especially true of their depictions of religious figures. For example, they have shown nuns masturbating and popes wearing condoms. They have also shown Muhammad in pornographic poses.

While some Muslims today object to any depiction of the Prophet, others do not. Moreover, visual representations of him are not proscribed by the Koran. What unites Muslims in their anger againstCharlie Hebdo is the vulgar manner in which Muhammad has been portrayed. What they object to is being intentionally insulted over the course of many years. On this aspect, I am in total agreement with them.

Stephane Charbonnier, the paper’s publisher, was killed today in the slaughter. It is too bad that he didn’t understand the role he played in his tragic death. In 2012, when asked why he insults Muslims, he said, “Muhammad isn’t sacred to me.” Had he not been so narcissistic, he may still be alive. Muhammad isn’t sacred to me, either, but it would never occur to me to deliberately insult Muslims by trashing him.

Anti-Catholic artists in this country have provoked me to hold many demonstrations, but never have I counseled violence. This, however, does not empty the issue. Madison was right when he said, “Liberty may be endangered by the abuses of liberty as well as the abuses of power.”

http://www.catholicleague.org/muslims-right-angry/

[ 打印 ]
閱讀 ()評論 (28)
評論
尼羅河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wujiandao' 的評論 :

有道理,沒有人肯定比單單沒有穆斯林要好很多。
wujiandao 回複 悄悄話 地球沒有穆斯林, 會更好些。
尼羅河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囫圇' 的評論 :
『穆斯林自己就沒有做到把宗教和政治區別開來,還談什麽別人?』

前半句我完全讚成。恐怖主義的問題主要出現在政教合一的穆斯林國家。但是不應該他們沒有分開,我們就把兩者混淆。在現代民主國家,宗教和政治是分開的。法國,中國,美國的穆斯林都尊守所在國的法律。同時進行宗教活動。宗教本身不應該受到褻瀆。
尼羅河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過路人過路' 的評論 : 同意你的說法,憤怒不是殺人的借口。但是,這位主席先生並不認為恐怖襲擊者以憤怒為借口殺人。如果charb不那麽自戀應該還活著。這裏,憤怒不是借口而是原因。
降魔 回複 悄悄話 《古蘭經》節選

8:12當時,你的主啟示眾天神:“我是與你們同在的,故你們當使信道者堅定。我要把恐怖投在不信道的人的心中。”故你們當斬他們的首級,斷他們的指頭。

8:13這是因為他們違抗真主及其使者。誰違抗真主及其使者,真主就嚴懲誰。

8:14這種(刑罰)你們嚐試一下吧。不信道的人,將來必受火刑。

8:17你們沒有殺戮他們,而是真主殺戮了他們;當你射擊的時候,其實你並沒有射擊,而是真主射擊了。(他這樣做)原為要把從自己發出的嘉惠賞賜信道的人們。真主確是全聰的,確是全知的。

8:55在真主看來,最劣等的動物確是不信道的人,他們是不信道的。

2:191你們在那裏發現他們,就在那裏殺戮他們;並將他們逐出境外,猶如他們從前驅逐你們一樣,迫害是比殺戮更殘酷的。你們不要在禁寺附近和他們戰鬥,直到他們在那裏進攻你們;如果他們進攻你們,你們就應當殺戮他們。不信道者的報酬是這樣的。

9:5當禁月逝去的時候,你們在哪裏發現以物配主者(異教徒),就在那裏殺戮他們,俘虜他們,圍攻他們,在各個要隘偵候他們。如果他們悔過自新,謹守拜功,完納天課,你們就放走他們。真主確是至赦的,確是至慈的。

5:33敵對真主和使者,而且擾亂地方的人,他們的報酬,隻是處以死刑,或釘死在十字架上,或把手腳交互著割去,或驅逐出境。這是他們在今世所受的淩辱;他們在後世,將受重大的刑罰。

5:45我在《討拉特》中製定以命償命,以眼償眼,以鼻償鼻,以耳償耳,以牙償牙;一切創傷,都要嚐還。

9:111真主確已用樂園換取信士們的生命和財產。他們為真主而戰鬥;他們或殺敵致果,或殺身成仁。那是真實的應許,記錄在《討拉特》、《引支勒》和《古蘭經》中。誰比真主更能踐約呢?你們要為自己所締結的契約而高興。那正是偉大的成功。

3:12你對不信道者說:“你們將被克服,將被集合於火獄。那臥褥真惡劣!”

4:74以後世生活出賣今世生活的人,教他們為主道而戰吧!誰為主道而戰,以致殺身成仁,或殺敵致果,我將賞賜誰重大的報酬。

[2:161]終身不信道、臨死還不信道的人,必受真主的棄絕,必受天神和人類全體的詛咒。他們將永居火獄,不蒙減刑,不獲寬限。

[4:14]誰違抗真主和使者,並超越他的法度,真主將使誰入火獄,而永居其中,他將受淩辱的刑罰。

[4:56]不信我的跡象的人,我必定使他們入火獄,每當他們的皮膚燒焦的時候,我另換一套皮膚給他們,以便他們嚐試刑罰。真主確是萬能的,確是至睿的。信道而且行善者,我將使他們入下臨諸河的樂園,而永居其中。他們在樂園裏有純潔的配偶,我將使他們入於永恒的庇蔭中。

[4:74]以後世生活出賣今世生活的人,教他們為主道而戰吧!誰為主道而戰,以致殺身成仁,或殺敵致果,我將賞賜誰重大的報酬。

[9:29]當抵抗不信真主和末日,不遵真主及其使者的戒律,不奉真教的人,即曾受天經的人,你們要與他們戰鬥,直到他們依照自己的能力,規規矩矩地交納丁稅。

[9-123]你們要討伐鄰近你們的不信道者,使他們感覺到你們的嚴厲,就在那裏殺戮他們,俘虜他們,圍攻他們。

(22-19,20,21)不信者已經有為他們而裁製的火衣了,沸水將傾注在他們的頭上,他們的內髒和皮膚將被沸水所溶化,他們享受鐵鞭的抽打。

(3-28)信道的人,不可舍同教而以外教為盟友;誰犯此禁令,誰不得真主的保佑。

(47-4)你們在戰場上遇到不信道者的時候,應當斬殺他們,你們既戰勝他們,就應當俘虜他們。
過路人過路 回複 悄悄話 穆斯林確實應該憤怒,但憤怒不應該是殺人的借口。

一神教(伊斯蘭,基督教)說:你不入我教就該去死,該下地獄。不信他們教的人都應該憤怒
囫圇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尼羅河' 的評論 : “回複 '囫圇' 的評論 : 你要把宗教本身與政治區別開來。 ”

1,穆斯林自己就沒有做到把宗教和政治區別開來,還談什麽別人?
2,看看世界各個角落,有哪個宗教還在把人活活燒死砸死,那個宗教還在把詆毀自己的人殺光,哪個宗教會在混亂地區建立一個混亂國家奉行極端的混亂暴力統治,那個宗教會把其他宗教列入聯合國世界遺產的遺跡炸掉毀掉?那個宗教會搞傷害數千生命的恐怖暴行?這個宗教的行為早就已經不得人心了。
3,我生活在北美,周圍有不少是從那個地區出來的移民,看看他們對自己曾經信封的宗教的看法和非議,你就知道這個宗教必須經曆改革了。
尼羅河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囫圇' 的評論 : 你要把宗教本身與政治區別開來。
尼羅河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pc123' 的評論 : 請注意這個事件包括了多個方麵。不可忽略,不可替代。
尼羅河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cyberbug' 的評論 : 你說得很對,有些人就是分不請宗教和政治。
cyberbug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Diana-Sun' 的評論 : 曆史上的所有戰爭都是因為信仰,包括對宗教的信仰。
老姐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小樓一夜聽風雨' 的評論 :
Amazon上可以訂查理周刊
http://www.amazon.com/Charlie-Hebdo/dp/B00007LMFU/ref=cts_ap_1_fbt
cyberbug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小樓一夜聽風雨' 的評論 : 你的這種想法顯然是極其錯誤的。那不是穆斯林的錯,是極端主義的錯。難到你就沒意識到信仰基督教的人的屠殺嗎?希特勒是信啥的?十字軍是信啥的?日本人屠殺中國人難到他們不是信佛的?

小樓一夜聽風雨 回複 悄悄話 當那些穆斯林在屠殺平民時,這麽不見這些人跳出來?

誰知道在美國,哪裏可以訂查理周刊?
囫圇 回複 悄悄話 查理周刊的漫畫確實過分了,但是我不喜歡穆斯林,是因為他們的教義不尊重不承認其他宗教,因為他們用暴力和殺戮來解決宗教衝突問題,因為全世界仍然有很多無辜女人被穆斯林用石頭砸死,很多無辜男人被燒死,因為ISIS在中東的那些暴力行為。天主教自從宗教戰爭到現在已經經過了很大的改良,而伊斯蘭教自從中世紀以來就沒有任何進步,這個宗教不進行宗教改革,就早晚會被人類文明拋棄和唾棄。
愛唱歌14 回複 悄悄話 濫殺無辜是應該被譴責的!但不能因為有無辜被害就忽視了原因,這是兩件事情。這位主席在開始已經表達得很清楚了。無論信與不信,應該尊重他人。不同意任何形式任何名義的極端主義!
老姐 回複 悄悄話 我很憤怒伊斯蘭教對女性的不公平。
pc123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肥肥乖乖' 的評論 : 你有喜歡你的教的自由,他有表達不喜歡你的教的自由。憤怒可以,但不能殺人 - 這是底線。
================================================================
絕對讚同!任何打著“受侮辱”,“受壓迫”,“複仇”,“正義”之類旗號超越或是編造法律殺人者---無論其為個人團體宗教還是某國“政權”,都是罪惡反人類的野獸行為應當製裁。德國的納粹,中國俄國的共產黨,中東的什麽穆斯林國,與巴黎那三個街頭開槍的暴徒一樣,都是打著自己“被侮辱”“受壓迫”的荒唐旗號殺人, 都超越了人類文明底線。這美國主教以穆斯林被漫畫“侮辱”為借口拐彎抹角地尋求殺人理由,頗為可恥。
可憐無數山 回複 悄悄話 現在流行的是打著自由民主的旗號去殺人
肥肥乖乖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Diana-Sun' 的評論 :

明白你的意思。 其實,為了自己的信仰,犧牲自己(殉道)和犧牲別人(殺人)是兩種完全不同的精神境界(saint or evil)。 聖雄甘地和曼德拉寧可無暴力抗爭,犧牲自己,把牢底坐穿,也不拿槍去幹掉那些和他們信仰格格不入(甚至摧殘他們)的敵人 - 因為殺人是反人類的行為,一個殺人的人,把自己的信仰吹得再高,也都是鬼話。

從人類史上無數次的宗教戰爭,到希特勒、斯大林、毛澤東,都是打著信仰的旗號在殺人。
shoppingdeng 回複 悄悄話 這個主教應該改行去當毛拉,那時就可以以真主的名義來殺這些諷刺宗教的、不信的人。怪不得幾十年來天主教堂聚會的人越來越少,都是被這種沒有正義感、慈悲感的假主教們禍害的。
Diana-Sun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stapler123' 的評論 :
下麵少打一句,就發出去了。

不作死,不會死
Diana-Sun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stapler123' 的評論 :
同意,這是最起碼的尊重。
你不尊重別人,怎麽能期望別人來尊重你了?
Diana-Sun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肥肥乖乖' 的評論 :
我和你抬個扛,請不要介意。
在有信仰的人看來,信仰要比生命更可貴。這就是曆史上有為宗教信仰而殉道的;有人為共產主義信仰而犧牲;科學家為堅持真理,不願妥協,寧可付出生命的代價。
當然以上這些都是為了一種堅持,放棄自己的生命。
為了一種堅持,結束他人生命,還是要令當別論。
????????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肥肥乖乖' 的評論 :
非常同意。這位主席在這種時候發表這種聲明,各打五十板,很有公報私仇的意思。是不是多妻製的摩門教裏的極端也不可以諷刺了?
肥肥乖乖 回複 悄悄話 你有喜歡你的教的自由,他有表達不喜歡你的教的自由。憤怒可以,但不能殺人 - 這是底線。

所謂“宗教”,不過是在人類幾百萬年的曆史的長河中,近代的某一時刻,某一個人(或一群人)杜撰出來的東西(耶穌也就出現在2000年前,其他幾個大的宗教存在的時間長點) - 為某個人類杜撰出來的東西而毀滅它的主人和載體(人的生命),是不是太荒謬了? 任何宗教的價值,都比不上人的生命的價值!
風水縱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stapler123' 的非常正確!評論 :
stapler123 回複 悄悄話 任何對於別人宗教信仰的惡意攻擊或取消都是不厚道的
登錄後才可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