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兜鈴酸
Mǎ dōu líng suānAristolochic acid 馬兜鈴酸 (英語:Aristolochic acids,簡稱AAs)也被稱為馬兜鈴總酸、增噬力酸或木通甲素,是一類 .... 馬兜鈴酸 I Aristolochic acid I 中草藥化學圖像數據庫(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 (中文)(英文 ); 停止使用含有馬兜鈴酸 的中藥材及其製劑 香港中醫藥 ...馬兜鈴酸 事件,2003年至2009年間在台灣發生醫療與食品安全爭議。因國外研究指出含馬兜鈴酸 的中藥材可能造成腎衰竭,包括台北榮總與新光醫院等,希望禁用含馬 ...包括歐洲、美國、中國台灣和香港地區紛紛禁止了含馬兜鈴酸 的中藥的使用,但在 ... 中文名: 馬兜鈴酸 ; 英文 名: Aristolochic acids,簡稱AAs; 別 稱: 馬兜鈴總酸、增噬力 ...
萬年窮 發表評論於 2017-10-24 19:04:32
必須徹底揭穿西醫這一偽科學的猙獰的真實麵目。不要再糾纏中醫的枝節問題。真正的中醫是全人類的瑰寶,因為她的靈魂是一種深邃的哲學思想,符合人體及自然規律的必然邏輯。西醫的最大致命傷就是盲人摸象,看不到局部與整體的關係,其科目也越分越細,但結果是視野變得越來越狹窄,越治越不得要領。在資本主義利益最大化的驅使下,西醫早已淪為主流醫療機構已所謂的專業醫療人員斂財的罪惡工具(這種情況尤其在中國愈演愈烈)。事實充分證明,當今中國醫藥界的許多不正常怪象,都和二十世紀初美國石油大亨洛克菲勒向中國兜售的西醫脫不了幹係。
http://www.wenxuecity.com/news/2017/10/24/6686693.html
城下客 發表評論於 2017-10-25 07:54:30
有些中藥含有馬兜鈴酸會引起腎功能衰竭這是事實,但不能把所有的中藥和中成藥混為一談。一個真正的中醫師會懂得避免這些中藥的。 同時,如果腎功能小於90的,要少喝(飲、吃 ),或不喝中藥。 不要吃不明成份的中成藥。
shamrock100 發表評論於 2017-10-25 07:48:59
這種文章刷屏, 小編什麽意思?
ccvv 發表評論於 2017-10-25 07:43:00
是藥三分毒,難道西醫的藥就沒副作用?一兩個發現致癌物質,就全盤否定中醫豈不是坐井觀天?中西醫的理論體係不同,應該互相借鑒。現在西醫很多保健品都強調植物精華提煉,這個和喝中藥有何區別?
dust2013 發表評論於 2017-10-25 07:32:40
我以前一個朋友的媽媽吃了什麽中藥,好像是木通為了治療失眠最後引起腎衰。不知道千萬不要吃,要吃也先在wiki上看看
羅馬軍團 發表評論於 2017-10-25 00:54:12
據我所知,毒性強的幾種,比如典型的關木通,中國早就禁了。有些含有少量馬兜鈴酸的成分沒有禁,但都是處方藥,屬於慎用。有人可能說既然有毒,就應該都禁,但是藥這個東西,統統都有毒,沒有毒副作用的藥是不存在的,關鍵是看要幹什麽,感冒發燒用毒副作用大的藥顯然就不對,但是如果治癌,有毒副作用的藥就肯定要考慮,化療副作用不大麽。
飛鴻雪泥 發表評論於 2017-10-25 00:09:09
娘西逼,血比渣渣的,就能胡噙。
周老大 發表評論於 2017-10-24 22:40:10
tw1234 發表評論於 2017-10-24 18:50:56 根據國內報道屠呦呦,加上其他團隊經過上萬次試驗才提取了抗瘧疾的有效成分,正好證明了原來中藥方的無效性,否則得獎不應該是屠呦呦。為了政治正確,她不得不說收到啟發。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屠呦呦為什麽是提取而不是合成,又是怎麽想到用青蒿而不是其它來提取的? 古書指出了礦脈,屠呦呦淘到了金。謝與不謝,見仁見智。
別跟我提 發表評論於 2017-10-24 21:31:39
關鍵是量 水喝多了也中毒
novtim2 發表評論於 2017-10-24 21:21:19
說中藥不安全就有人說,西藥有的也不安全。但是 但是 西藥作用機理基本是明確的,而且基本上單一成分,即便有毒那也是確實是完成它的功能之外有副作用。而中藥成分太多 而且作用機理根本無法用現代科學手段確認。吃那些根本就是胡鬧。在華佗時代 中藥是先進的 但現在是落後的不靠譜的。比如華佗時代人們吃飯前不會洗手,你仍然可以過那樣的生活。 中藥就像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白頭山精神,沒有人說得清楚工作原理。糊裏糊塗帶著美好的願望去嚐試,僅此而已
武尊 發表評論於 2017-10-24 20:39:36
這種1類致癌物,誘變劑導致的DNA損傷是沒有所謂安全門檻的,也就是說毫無安全劑量可言,哪怕隻有一毫克,都可能致癌。而攝入的越多,肝癌爆發的可能性就越高。 你先看看文章再噴 這個半塊錢蠻滑稽的 ^^^^^^^^^^^^^^^^^^^^^^^^^^^^^^^^^^ 山地 發表評論於 2017-10-24 17:47:51 沒有計量談談毒性,如果小編是外行,那就是外行騙外行。如果小編是內行,那這個小編心太毒,別有用心。馬兜鈴的毒性和許多食物中含有的黃曲黴素比是小巫見大巫。
天隨人意 發表評論於 2017-10-24 20:34:35
圖文無關
calcal12345 發表評論於 2017-10-24 20:24:04
你天天吃的食物裏有啥你知道嗎?
貓爪 發表評論於 2017-10-24 19:48:19
中國太可怕了!!!
zhou_wen 發表評論於 2017-10-24 19:40:50
自從十九大習某在報告中說要弘揚中醫中藥,幾天內連中藥導致癌症的文章突然冒出無數。弘揚中醫中藥動了誰的利益?中國人跟著起哄絞殺中醫藥?
萬年窮 發表評論於 2017-10-24 19:04:32
必須徹底揭穿西醫這一偽科學的猙獰的真實麵目。不要再糾纏中醫的枝節問題。真正的中醫是全人類的瑰寶,因為她的靈魂是一種深邃的哲學思想,符合人體及自然規律的必然邏輯。西醫的最大致命傷就是盲人摸象,看不到局部與整體的關係,其科目也越分越細,但結果是視野變得越來越狹窄,越治越不得要領。在資本主義利益最大化的驅使下,西醫早已淪為主流醫療機構已所謂的專業醫療人員斂財的罪惡工具(這種情況尤其在中國愈演愈烈)。事實充分證明,當今中國醫藥界的許多不正常怪象,都和二十世紀初美國石油大亨洛克菲勒向中國兜售的西醫脫不了幹係。
wshxwf 發表評論於 2017-10-24 19:00:47
是藥三分毒。現在很多人把藥當保健品吃,能不出問題嗎? 中藥,中成藥中每一位藥單獨拿出來都可能有毒,所以配藥時,講究“君臣佐使”,就是為了盡可能的降低藥物的毒性。而且,中醫生在開藥方時要根據病人的具體情況對藥方進行加減。 另外,在加工中藥時,加工方法也很重要。
看客678 發表評論於 2017-10-24 18:52:42
很快就會有人說這是外國人的反華陰謀。跟愛國扯上關係
tw1234 發表評論於 2017-10-24 18:50:56
根據國內報道屠呦呦,加上其他團隊經過上萬次試驗才提取了抗瘧疾的有效成分,正好證明了原來中藥方的無效性,否則得獎不應該是屠呦呦。為了政治正確,她不得不說收到啟發。
黃雀在後 發表評論於 2017-10-24 18:48:11
有朝一日,市場上賣的seasonings中會找出致癌物。這些seasonings大多由不同植物組成。有沒有人起哄一棍子把seasonings全部打倒呢?
TNEGI//ETNI 發表評論於 2017-10-24 18:43:38
我今天找到一點比較難以解釋的信息。中國的腎腫瘤發病率大約是3.8人/10萬人,每年新發病例約6.7萬人。美國的腎腫瘤今年新發病例的報告是:This year, an estimated 63,990 adults (40,610 men and 23,380 women) in the United States will be diagnosed with kidney cancer. 也就是說,美國腎腫瘤發病率為20人/10萬人(******cancer***/cancer-types/kidney-cancer/statistics) 。近年來最早研究報告指馬兜鈴酸是導致腎腫瘤的因素。但美國是個幾乎不用馬兜鈴酸類中草藥的國家,為什麽它的腎腫瘤發病率比普遍使用馬酸類中草藥的中國高出那麽多?人們怎麽解釋為何中國的腎腫瘤發病率如此低?這不符合流行病學關於病因解釋的邏輯。簡單地來說,上麵的中美腎腫瘤發病率資料是無法用馬酸致癌性的結論來解釋的。台灣學者的思路是,既然發現馬酸致腎腫瘤,何不看看它與肝腫瘤的關係如何?於是說,中國的肝癌是美國肝癌發病率的數倍,然後檢測中美肝癌患者的生物樣本而發...
查看完整評論 深海水手 發表評論於 2017-10-24 18:42:55
這個功課不及格。在台灣已經禁用15年了而大陸還在用,結果卻是台灣患者因此得癌的比率卻遠遠高出大陸。怎麽能得出“最強致癌物”的結論呢?
金摩卡 發表評論於 2017-10-24 18:42:48
灣灣搞台獨不擇手段呀!
huhuyoyo2525 發表評論於 2017-10-24 18:42:20
樓下的認為此文胡說的,就多吃點這些中藥,大補啊
我是你的朋友 發表評論於 2017-10-24 18:36:19
多吃點,當飯吃
安倍退四 發表評論於 2017-10-24 18:34:07
西醫不除,就不能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複興,就不能實現共產主義。
安倍退四 發表評論於 2017-10-24 18:33:57
五千年曆史上有聽說過得癌的嗎?還不都是西醫進來之後整出來的?
安倍退四 發表評論於 2017-10-24 18:33:45
胡說八道。堅持看中醫吃中藥就不會得癌。得了癌老中醫看一下就好了。
雅是一種德 發表評論於 2017-10-24 18:33:01
看來有股作妖勢力想反中藥滅中藥不遺餘力反複“論證”
yumidiee 發表評論於 2017-10-24 18:32:57
這和當年的取膽熊爭論一樣,中醫的支持者首先懷疑對方的目的,而對科學分析毫不在意。
Devil老美 發表評論於 2017-10-24 18:22:35
西醫可是純化學藥劑殺傷力更可想而知,一把極強雙刃劍
路邊的蒲公英 發表評論於 2017-10-24 18:11:55
說是鹹醃的魚與鼻咽癌有關聯性,中國城賣的鹹魚(幹貨)估價廣東人吃的多, 沒有統計,隻是估價。
luxh009 發表評論於 2017-10-24 18:06:05
這是一個劑量的問題。做實驗用的都是提純的高劑量的東西。而中成藥物裏的該致癌物的劑量有數 據嗎,根本沒有。中藥裏單位藥有毒的還有,像巴豆
冬雪雪冬 發表評論於 2017-10-24 18:05:20
藥典中列的一共才四種。就說整個中藥不行?腦子真進水了。國家培訓出來的中醫師的開方組方應以藥典為準。這個常識不知道嗎?
幸福的老山羊 發表評論於 2017-10-24 17:58:27
@The Earth 你是和廣東人有仇嗎?
幸福的老山羊 發表評論於 2017-10-24 17:57:52
你們有沒有聽說過 基因有自我修複功能。一個健康人對少量的基因出錯是可以自我修複的。這裏很多人都是大陸來的,現在不吃中藥,小時候也估計吃過。還是那句話,凡事不要過量。當然,馬兜鈴這種東西,既然知道了致癌的風險,就不要再吃了。
kai2002 發表評論於 2017-10-24 17:55:21
小編像是吃了馬兜玲一樣,興奮不行,換個標題又高潮一次。 這些致癌中藥,平時吃不到的。
原上草2017 發表評論於 2017-10-24 17:53:28
我說過很多美國老中醫用含西藥的中成藥。 坐等文學城老中醫來洗白白!
dubodu 發表評論於 2017-10-24 17:48:45
感冒靈顆粒有這種致癌物嗎?
wensha 發表評論於 2017-10-24 17:47:56
“undecided03”, 應該是成年人吧,不應該拿無知當本事。
山地 發表評論於 2017-10-24 17:47:51
沒有計量談談毒性,如果小編是外行,那就是外行騙外行。如果小編是內行,那這個小編心太毒,別有用心。馬兜鈴的毒性和許多食物中含有的黃曲黴素比是小巫見大巫。
山地 發表評論於 2017-10-24 17:41:30
馬兜鈴的毒性和黃曲黴素比是小巫見大巫。
cruise_w 發表評論於 2017-10-24 17:38:44
spooky 發表評論於 2017-10-24 17:30:43 這篇文章的邏輯是,這裏有你的腳印,你就是小偷。科學簡單不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It's called "finger print" ...super accurate!
soldanella 發表評論於 2017-10-24 17:37:54
TheEarth 發表評論於 2017-10-24 17:25:43 廣東人的鼻炎癌也屬中醫對世界醫學貢獻最大的成就。 ================== 這個是什麽典故?
路過,所以飄過 發表評論於 2017-10-24 17:36:55
估計中醫要懸了,但是本文的這句話值得商榷 “研究顯示馬兜鈴酸與肝癌有密切關係,推測病人可能曾經使用含馬兜鈴酸中草藥,導致基因突變。” ”推測“? 有沒有患者沒有服用過中藥,而是其它的東西?
soldanella 發表評論於 2017-10-24 17:36:28
TheEarth 發表評論於 2017-10-24 17:13:30 soldanella 發表評論於 2017-10-24 16:56:45 文章說這種物質毫無安全劑量可言,一點點就會造成傷害。而且傷害不可逆不可修複。 有懂的同學說說嗎? ===================================== 這就是說。這類致癌物質致癌不和劑量成相關性。少也致癌多也致癌。而有些致癌物是和劑量相關。例如亞硝酸必須高到一定劑量才能體現致癌性。 -------------------------------------------- 純探討啊。如果不論劑量多少都會致癌,那台灣不是得有78%的人得肝癌,大陸也得有將近50%的人得? 如果沾了就會得,那可不得了。
spooky 發表評論於 2017-10-24 17:30:43
這篇文章的邏輯是,這裏有你的腳印,你就是小偷。科學簡單不 ?
undecided03 發表評論於 2017-10-24 17:30:22
thetruth111 發表評論於 2017-10-24 17:18:24 絕對的偽科學。用心不良。攻擊中醫。 本人就吃過紫雪,我認識的幾個人都在孩子發燒是吃過紫雪。活的好好的。肝功腎功都再好不過了 和吸煙一樣, 不是每個人都得癌。 醫學研究就是這樣, 萬分之150 的比例, 聽上去不高, 但放在 POPULATION 裏就是很多人了
萬年窮 發表評論於 2017-10-24 17:29:08
西藥致癌的情形比比皆是,隻不過是被藥業集團捂著不讓公眾知情而已。現在的中醫中藥基本上西化,一點點毛病就要用藥,完全低估了人體自愈功能及飲食的療愈作用。所以現在的中藥,尤其是打著方便旗號的中成藥,完全是貼著中醫標簽的西藥,淪為斂財的工具。殊不知很多症狀根本不需服用什麽藥,其他的中醫調理手段都能有效應付。
TheEarth 發表評論於 2017-10-24 17:25:43
廣東人的鼻炎癌也屬中醫對世界醫學貢獻最大的成就。
TheEarth 發表評論於 2017-10-24 17:24:26
黃雀在後 發表評論於 2017-10-24 16:44:47 眼見屠呦呦引領中草藥到新的高度,西藥商們如坐針氈,趕緊說中藥類是致癌源泉。 ======================================================= 你要是知道圖又有哪個草---幾千年前和幾千年後是不是一個還有帶辯證研究。另外那東西要管事需要一天吃兩公斤才能和理論上的純品相當。
聲嘶力竭123 發表評論於 2017-10-24 17:24:20
信者信,不信者不信…樓下不信的多吃點…
山地 發表評論於 2017-10-24 17:18:57
theearth,花生含黃曲黴素比大米還高,你吃花生嗎?
thetruth111 發表評論於 2017-10-24 17:18:24
絕對的偽科學。用心不良。攻擊中醫。 本人就吃過紫雪,我認識的幾個人都在孩子發燒是吃過紫雪。活的好好的。肝功腎功都再好不過了
TheEarth 發表評論於 2017-10-24 17:15:22
山地 發表評論於 2017-10-24 16:51:53 騙外行人的文章,沒有含量講危害嚇唬外行人。我們每天吃的大米都含黃曲黴素,這可是比馬兜鈴毒多了,你吃不吃大米?最近每天都有諸如此類的別有用心的騙子文章是不是有人係統攻擊中醫? ========================================================= 但你每天吃的花生沒有,因此豬羊抵消沒問題了。
undecided03 發表評論於 2017-10-24 17:14:03
這和抹黑誰沒關係。 我在醫院看到過酒精中毒的新生兒。 詢問母親後發現她不喝酒, 但懷孕時喝了很多酒釀。 民間說酒釀保胎。 結果影響了孩子 以前還看到過檳榔致癌的報道 服用任何中西藥都需謹慎
素食者 發表評論於 2017-10-24 17:13:50
西藥、中都是少吃為好。這飯、那菜雜食為好。此肉、彼肉不吃為好。
TheEarth 發表評論於 2017-10-24 17:13:30
soldanella 發表評論於 2017-10-24 16:56:45 文章說這種物質毫無安全劑量可言,一點點就會造成傷害。而且傷害不可逆不可修複。 有懂的同學說說嗎? ===================================== 這就是說。這類致癌物質致癌不和劑量成相關性。少也致癌多也致癌。而有些致癌物是和劑量相關。例如亞硝酸必須高到一定劑量才能體現致癌性。
不言有罪 發表評論於 2017-10-24 17:11:19
愛國愛中華傳統文化的,多吃些馬兜鈴啊。
zhangliben 發表評論於 2017-10-24 17:10:45
分析98個肝癌患者的基因,結果發現其中76個病人的肝癌,竟然帶有"馬兜鈴酸特有的基因突變指紋",比率高達78%。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段話什麽意思?如果確認78%的肝癌由馬兜鈴酸引起,那就太可怕了。不過還需要進一步數據,確認這78%的人大量服用了馬兜鈴酸還是偶爾吃一點。
localappleseed 發表評論於 2017-10-24 17:04:21
麵對基因的致癌證據,估計中醫恐怕隻能用不痛不癢的貌似哲學來申辯一下
[網上有美女我自殺] 發表評論於 2017-10-24 16:58:19
馬兜鈴酸引起的腎衰臨床上見的很多 愛信不信
soldanella 發表評論於 2017-10-24 16:56:45
文章說這種物質毫無安全劑量可言,一點點就會造成傷害。而且傷害不可逆不可修複。 有懂的同學說說嗎?
千夜 發表評論於 2017-10-24 16:56:27
科學的一個標準就是可重複性。當然有些超人也許沒事。
山地 發表評論於 2017-10-24 16:51:53
騙外行人的文章,沒有含量講危害嚇唬外行人。我們每天吃的大米都含黃曲黴素,這可是比馬兜鈴毒多了,你吃不吃大米?最近每天都有諸如此類的別有用心的騙子文章是不是有人係統攻擊中醫?
gameon 發表評論於 2017-10-24 16:49:01
哪有那麽邪乎。 抹黑中醫難道是彎彎去中國化的動作之一?
黃雀在後 發表評論於 2017-10-24 16:44:47
眼見屠呦呦引領中草藥到新的高度,西藥商們如坐針氈,趕緊說中藥類是致癌源泉。
qkwl 發表評論於 2017-10-24 16:37:00
如果馬兜鈴酸存在於這麽多草藥中,我們吃的各種蔬菜中難免也有類似成分。另外要弄清楚所謂“特有的基因突變指紋”是怎麽來的,細胞培養來的吧。所謂特有的指紋也是基於現在有限的實驗 。同時從細胞到動物到人距離很大,感覺有點聳人聽聞。
shanghai70 發表評論於 2017-10-24 16:35:55
難怪中國人肝癌居多
vix哥哥 發表評論於 2017-10-24 16:28:45
海外的華人們,以為你們不在大陸了就能躲得過馬兜鈴酸?你們小時候媽媽的中藥造成的基因突變已經不可逆轉了。驚不驚喜,意不意外?p.s.:基因突變一次沒有問題。但是日積月累的,細胞基因經過多次變異就會變成癌細胞。
京城小女俠 發表評論於 2017-10-24 16:28:24
偽科學
pan2012pan 發表評論於 2017-10-24 16:19:21
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