隴山隴西郡

寧靜純我心 感得事物人 寫樸實清新. 閑書閑話養閑心,閑筆閑寫記閑人;人生無虞懂珍惜,以沫相濡字字真。
個人資料
  • 博客訪問:
文章分類
歸檔
正文

第四野戰軍第一門戶網站 陶鑄之女陶斯亮

(2015-12-29 10:58:09) 下一個

grass roots insight to history!

陶鑄之女陶斯亮:人民已為林彪集團平反(圖)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打印本新聞 (被閱讀 55713 次)

  2014年是林彪集團核心成員李作鵬、邱會作的百年誕辰,在“李作鵬、邱會作百年紀念贈書會”上,與會紅二代分別作了發言,陶鑄之女陶斯亮稱:“我覺得現在今天參加這個邱會作叔叔和李作鵬叔叔的這個活動,我覺得有個想法,就是不管過去怎麽樣,人民已經為他們平反啦,我曾經聽張思之說過一句話,他是公審時的大律師,他跟我說,那根本就不是法律審判,是政治審判。他說如果讓再做他們的律師,我會做無罪辯護。”,以下是回憶發言實錄,摘自第四野戰軍第一門戶網站。

  2006年11月16日,陶鑄之女陶斯亮出席暨南大學百年校慶活動

  李冰天:父親李作鵬臨終前說自己的骨頭都是紅的

  尊敬的各位老大哥、老大姐,尊敬的各位戰友、朋友、同學們,尊敬的各位嘉賓:

  大家好!

  今年四月是我父親和邱會作伯伯誕辰一百周年。邱伯伯是4月16日生人,我父親是4月22日生人。我和路光大哥在這裏共同請大家聚會,這是一個很真情、很友情、很親情的聚會。我首先代表邱、李兩家人衷心感謝大家的光臨!

  我父親和邱伯伯都是江西老表,是窮苦人出身。他們和其他老前輩一樣,在生與死的戰火考驗中結下了深厚的革命情誼,是無話不說的老戰友、老朋友。

  在“紅旗卷起農奴戟,黑手高懸霸主鞭”,“為有犧牲多壯誌,敢叫日月換新天”的革命浪潮中,他們15、6歲就參加了革命隊伍,在毛主席和共產黨的領導下,在很多老領導、老首長的培養教育下,在艱苦卓絕的革命鬥爭中,在硝煙彌漫的槍林彈雨中,在他們的英勇奮鬥中,不斷成長、不斷進步。雖然,他們的後半生非常艱辛、非常坎坷,但他們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的崇高理想,他們對黨的無限忠誠,他們對共和國的真摯熱愛從未改變過。

  在我父親的遺物中,有他精心保存了—輩子的三千多張珍貴曆史照片。這些照片都是曆史的真實記錄。

  2011年,我父親的《回憶錄》出版之後,我和我弟弟李炎天,用了兩年多的時間,仔細整理和修補照片,終於完成了這本紀念冊。我們給紀念冊取名為《滄海永生》。路光大哥和妹妹京京也和我們一樣,認真編輯整理了—冊《邱會作畫傳》。

  今天,我們將紀念冊和畫傳獻給我們敬愛地父親和母親。也送給在座的各位嘉賓。

  《滄海永生》和《邱會作畫傳》都收錄了兩百餘張曆史照片。它真實記錄了父輩為中國人民解放事業奮鬥的艱苦經曆,真實記錄了父輩為新中國軍隊建設的不懈努力。他們的一生曾親身經曆了許多次刻骨銘心的時刻,而珍藏的老照片,正是那一曆史時刻的瞬間定格。

  在這些老照片中,同時還記錄著父輩生前各個時期與幾百位老領導、老戰友的合影。他們曾是一個戰壕戶並肩作戰的生死戰友,也曾為新中國的軍隊建設一起奮鬥。他們的血與汗流在一起。他們都是真正頂天立地的革命軍人。

  這些曆史照片給我們留下的不僅是回憶,更重要的是通過老照片的內涵,薪火相傳著革命前輩的理想、信念、意誌和傳統。

  回顧戎馬四十年,邱伯伯說:“我們家是三代同堂鬧革命,那時我剛剛十五歲。經過了槍林彈雨,經過了艱苦歲月,經過了南征北戰,在黨和毛主席的教育培養下,我逐漸成長起來了”。我父親也常說“戰功應記給那些犧牲在戰場上的無名英雄。我是從死人堆裏爬出來的普通一兵!”

  我們的父親和母親都是革命軍人。麵對生生死死和起起伏伏,他們用鋼鐵般的意誌實踐著“永不叛黨”的誓言。

  晚年,邱伯伯對胡阿姨說:“我是江西的窮苦人,你是陝西的窮苦人,不參加革命我們怎麽能走到一起,我們參加革命是對的!”

  在我父親病重的最後時刻,他把我叫到病床前。他右手指著左臂,用極微弱的話語對我說:“我十六歲參加紅軍,跟黨革命出生入死,我的骨頭都是紅的!”父親用最後的氣力說完這句話就安詳地閉上了眼睛。從此再也沒有睜開。

  這是父親留給我最後的遺言。

  現在,每當我翻看這些照片時,仿佛當年的戰火硝煙還未散盡,“打靶歸來”的歌聲依稀繚繞耳際。我崇敬那一代革命軍人。父輩們巍聳的身影,是我們心中的英雄。

  蒼茫大海,波濤滾滾。那裏將是我父親、母親永遠的歸宿,但是老一代革命軍人的氣概和精神在我們心中永存、永生!

  此時此刻,我們在這裏追思先輩,緬懷英烈,牢記革命傳統。

  謝謝大家!(李冰天係李作鵬之子)

  邱路光:父親邱會作說自己後半生吃了“共產黨”的苦

  我們這個會是很真情、很友情、很親情的聚會,請老大哥、老大姐和父親老領導、老戰友的子女來參加。我和冰天的父親百周年了,我們認認真真做了《畫冊》,表示對父親的懷念,盡個孝心吧。把畫冊贈送給大家,使大家對我們的父親的一生有一個了解。

  我父親生前常說:你看天上的星星這麽多,中國革命是群星燦爛的,我隻是顆小星星。那些革命的領袖人物,那些老首長、老領導,那些老上級、老戰友,他們過五關、斬六將,出生入死、建功立業的故事多的很,我自己沒有什麽好提的,在革命的隊伍裏成長前進。在這個隊伍裏我有名字,並不算有“名氣”。不過我這一生是努力工作、努力學習、努力奮鬥的。

  父親說他的曆史很簡單,參加革命穿軍裝,被打倒脫軍裝;前半生享共產黨的福,爬雪山過草地那麽艱苦但也是享福,後半生吃“共產黨”的苦,他一直堅信他的問題會實事求是地解決,但這一天他沒有等到。他常說,他是以革命為職業的人,失去了革命工作就失去了一切。他的後半生過得非常艱辛,非常坎坷,甚至非常屈辱,連做人的尊嚴都沒有,真是困難重重(他的暮年陝西省委幹休所對他很好)。但我父親很豁達,很努力,他在西安上了老年大學,並認真認真寫回憶錄,堅持了近20年。不論在順境還是逆境,他都無怨無悔、矢誌不移地熱愛毛主席,熱愛共產黨,熱愛我們的革命事業。

  父親一直很懷念我們革命隊伍的領袖,懷念自己的老領導、老首長、老戰友。在他困難的日子裏始終有老戰友在關心我們,從胡耀邦、趙紫陽兩位總書記,到許許多多老戰友。借此機會我代表全家向培養、教育、關心、幫助我父親成長進步的老領導老首長老戰友表示深切的懷念和敬意。向在困難時期幫助過我們的老領導、老戰友,老朋友、新朋友表示真誠的感謝!(邱路光係邱會作之子)

  林豆豆:對革命的曆史遺產應當有更深刻的思考

  今天很高興能參加這個會,向大哥大姐及弟弟妹妹問好,我剛從南方回來,在廣州、珠海、深圳見了很多四野的後代,都是經過了革命戰爭以後的,凝結了深厚的感情。所以今天到會的都帶著這種感情來的,一進門就感到了這種氛圍,就一直在激動。我想我們的社會及我們的人民都非常關注我們黨的這段曆史,我們黨經過了很多的苦難,取得了輝煌,但是,就像東進大哥說的:也有著深刻的曆史教訓,也有沉重的包袱。所以今天我們紀念李叔叔、邱叔叔,都能夠看到他們後代作出了這些畫冊,這都是很珍貴的曆史財富,我想我們不止停留在舉行活動、出書、製作銅像等。我這次去了黃陂,當地準備做湖北籍的元帥、將軍銅像,這都有是好事情,但還應有更深刻的內涵、更深刻的思考。

  我想以此次勉勵大家。謝謝。(林豆豆係林彪之女)

  陶斯亮:我們紅色的後代應當支持習近平改革反腐

  沒想到讓我講話,我本來昨天晚上想去買一束白色的花束,想獻給邱會作叔叔,但是人家告訴我,百年的紀念活動不能送白花,所以今天來我幸虧沒帶花………

  為什麽我會有這樣的想法呢?因為我接到春光給我發的邀請通知後,我特別的感動,也有點五味具全。

  這是為什麽呢?因為這源於一段曆史吧。我這個人啊,自認為是一個比較溫和的人,甚至我爸爸說我是一個溫和到沒有什麽原則的人,就是我隻會右不會左。但是,在文革中我因為參加了二醫大紅縱,沒想到這個紅縱就是反邱會作叔叔的,因此我也就被卷入了進去,邱叔叔那時是總後勤部長。66年國慶節我上了天安門城樓,被李納帶到主席身邊,我緊張的、語無論次地就跟主席也不知道說了一些什麽,對邱叔叔壓製我們不滿。那時候群眾一起來,就一哄而起,就壓不住,邱叔叔吃了大苦。我絕對沒想到我那麽一個小毛丫頭怎麽能攪得天翻地覆地,所以現在回想起來覺得一生心中都是一個心病,我想隨著歲月流失,可能這件事不知不覺地就過去。

  可是呢,人對自己的一生所作所為都是要負責任的,我們都說人的頭上是有神靈的。所以我想,借這次機會向邱會作叔叔表答我最真摯的謙意,請原涼我年青時候的幼稚和無知以及狂熱,因為我覺得我們那個時候對任何人都沒有私仇,就是好象中了邪一樣,就是不由自主地去做一些荒唐的事情。好在我父親和邱會作叔叔的友誼沒有受到這個影響,他們依然是非常相互欣賞的老戰友,這點讓我欣慰。

  我覺得現在今天參加這個邱會作叔叔和李作鵬叔叔的這個活動,我覺得有個想法,就是不管過去怎麽樣,人民已經為他們平反啦,我曾經聽張思之說過一句話,他是公審時的大律師,他跟我說,那根本就不是法律審判,是政治審判。他說如果讓再做他們的律師,我會做無罪辯護。

  所以現在已經過去這麽多年了,我覺得不論是林彪叔叔,永勝叔叔,吳法憲叔叔、李作鵬叔叔、邱會作叔叔,其實人民已經都是在正麵看,已經銘記了他們,認可了他們的豐功偉績,我覺得這已經是非常非常值得我們欣慰的。所以現在,從我們來說,我剛才聽了一句話,就是李作鵬叔叔臨終前說他的骨頭都是紅的,這個話讓我非常感動。

  我覺得我們父輩用革命的一生,用鮮血給我們留下了一個紅色的基因,我覺得我們這個基因不能讓他退色,我們應該把他傳承下去。

  我們現在被人叫什麽高幹子弟、什麽官二代、什麽太了黨,我覺得這些都非常不準確,我更願意承認我們是紅二代,因為我們確實是紅色的第二代,我覺得這個稱呼還是比較準確的。我們紅二代應該支持習近平,把反腐進行到底,因為現在的反腐敗進入了最關健的時刻,可以說進入了白熱代的階段。

  還有就是我們也支持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的改革,因為這場的改革比起我們第一次的改革可能是更深刻,我們八十年代的第一次改革,那個時候的改革是解放生產力,恢複經濟,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而我們的這次的改革,是讓我們全部的中國人都富裕起來,進入小康社會。

  我覺得我們紅色的後代,我希望我們發揮我們的正能量,能夠支持習近平為總書記的新的黨中央,把反腐進行到底,把改革進行到底。我非常謝謝路光給我這個機會,讓我了了心中這個心願。

  謝謝。(陶斯亮係陶鑄之女)

  羅東進:我們黨和軍隊的曆史都很厚重

  今天參加李作鵬叔叔、邱會作叔叔百周年我感慨而說。這兩位叔叔還有黃永勝叔叔,他們都是從井岡山,從中央蘇區走出來的,是和我父親他們一齊參加革命走到陝北。以後呢又同時走到了八路軍115師,以後有的又轉戰到了山東,有的又到了新四軍,以後搶戰東北又都回到了,基本上是115師所有的原來老同誌,大部分到了東北。當年我們的父輩在那艱苦的環境當中,跟著毛澤東同誌建立了這樣一支人民軍隊,經過長征、經過抗戰,最後中央決定搶占東北,然後,他們到了東北,在東北又開始了建立革命根據地,搞了兩年多一點時間,由進入東北的十一萬多部隊發展成百萬大軍,參加了遼沈戰役、平津戰役,又一直打到了海南島,他們為我們國家的建立,為我們這支軍隊的建立作出了巨大的貢獻。他們的事跡,他們的作風,值得我們永遠懷念和學習。至於後來的問題我隻想說這麽一句,我們黨的曆史厚重,我們軍隊的曆史也很厚重,很多問題值得我們很好學習繼承發揚,我們黨的曆史和我們軍隊的曆史也有他沉重的一麵我們應該吸取教訓,今後不要再在犯,我就說到這。謝謝。(羅東進係羅榮桓之子)

  黃春光:天下是父輩打下來的 我們不能背叛他們

  今天看到這麽多朋友、這麽多老同學,還有父輩身邊的工作人員來參加這個會,這就是說李作鵬叔叔、邱會作叔叔在我們這些來參加會議的朋友心目中,都是在紀念他們,懷念著他們的。我的父親和兩位叔叔有比較深厚的戰鬥友誼,在紅軍時期,我父親當特務連連長的時候,李作鵬叔叔在他手下當班長,後來在遼沈戰役,堵截廖耀湘的時候,我父親在六縱當司令,李作鵬叔叔當副司令。他們在紅軍時期,解放戰爭時期都是並肩戰鬥過,出生入死的戰友。

  和邱會作叔叔那感情就會更深一些,為什麽呢,因為他們在一起的時間比李作鵬叔叔的時間更長,47年成立八縱以後,我父親當軍長,邱叔叔就在八縱當副政委、後當政委,他們在東北47年的秋季攻勢開始並肩戰鬥,那時候八縱才成立了兩個月,後來到了平津戰役,作為45軍他們又去打天津,又在一起並肩戰鬥,那真是出生入死,在炮火中疑成了友誼。

  我從小在北京上學的時候,就是回到邱會作叔叔家中過周日,那時我和劉衛兵,都在101上中學,因為家都不在北京,就到邱會作叔叔家中過周日,所以說還有養育之恩。

  還有就是在延安時期,我父親44年初剛到延安不久,他帶著教二旅到延安,他還不認識邱叔叔,我爸爸是怎麽認識邱叔叔的呢?這裏還有一個小小的故事,那個時候路光在得痢疾,可能現在很多年青的不知道,那時候我們40年代出生的都知道,延安是很艱苦的,得了痢疾是沒有什麽好藥,路光那個時候得了痢疾都拉的脫水,小命都快沒有啦,不知道邱叔叔怎麽知道了我父親身邊還有幾粒痢特靈,他不認識我父親,也就不好張嘴,就請了楊梅生伯伯就設了一個牌局,請他來打麻將,那在打麻將的過程中就提出來,啊呀我兒子得了痢疾,現在那小命都快完完了,我爸就說:還好,我這裏還有幾粒痢特靈,因為我父親就有這個痢疾,經常拉肚子經常拉痢疾,所以他還有幾粒痢特靈,他就毫無猶豫地,毫無保留地叫警衛員把藥拿來了,送給邱叔叔,就這幾粒痢特靈救了邱路光一條小命(拍手)。他才可以在這裏和我們一塊共同舉辦這個紀念他父親一百周年。

  所以說,我父親他們一代的戰鬥友誼是很深很深地,我和李叔叔的大女兒李大征是曾經的同桌的你,和路光我們更是,用一句話講就是從小一塊撤尿和泥這樣長大的。所以兩代人的情誼是很深厚的,我今天能夠參加今天這個聚會我也是很高興的,我在這裏還要講,就是剛才東進大哥和亮亮大姐都說了,就是說我們的父親,他們一生對自己跟著共產黨鬧革命,跟著毛主席,在毛主席領導下鬧革命,忠於自己的黨,忠於自己的領袖,忠於黨的事業,他們一生無怨無悔,他們至死也沒有一個人說過怨言,他們一輩子跟著共產黨鬧革命、跟著毛主席鬧革命,他們都是無怨無悔。

  作為他們子女,我今天也要向大哥大姐們弟弟妹妹們表個態:我們作為他們的子女,我們也是無怨無悔的,因為我們生在共產黨的懷胞裏,是黨的乳汁把我們養大,把我們培養成大學生,還有很多人,在黨的培養下成為了將軍、高級工程師、高級幹部,所以我們應該感謝我們的黨,感謝我們的領袖毛主席。

  我父親曾經說過一句話,非常感慨地說,我們這個黨是多災多難的,確確實實我們知道我們黨的曆史,我們的黨經曆了很多很多的挫折,也經曆了很多很多磨難,是在毛主席的領導下,我們這黨才在成長壯大起來,是在毛主席領導下,我們才取得了共和國的勝利,才建立了新中國。

  亮亮姐曾經說過一次話,現在的共產黨和過去的共產黨不一樣,我是感覺這句話,亮亮姐這句話的意思是現在黨的肌體被一些貪官汙吏,被一些大老虎、小老鼠給糟蹋得不成樣子了。但從曆史上證明我們這個黨有自潔的功能,能夠清除自己身上的腐敗,能夠清除自己身上的錯誤,曆史上證明了這一點。我們黨是在不斷從自己的錯誤的鬥爭中一步一步成長,一步一步壯大,一步一步取得勝利的,剛才亮亮大姐說了,應該要支持習近平同誌,我在這裏也要說一句,我們應該支持以習近平同誌為總書記的新的黨中央,因為他現在上台執政一年多,搞了懲辦腐敗、懲辦貪官、懲辦大老虎、懲辦小老鼠等是符合民意的,也是符合我們大家的心願。我曾經說過,我們父親是共和國大廈的一塊磚石,我們這些子女是共和國大廈的小小一塊石子,我也曾經說過,如果共產黨下台,別的什麽黨上台,我們在坐的這些人絕不會是他們的基本力量,也不是他們的依靠力量,我們的生命是和共產黨連在一起的。是共同的、是和黨共存生死的。所以我應該和我們的黨,應該同呼吸共命運,要支持我們的黨,要支持我們的人民共和國,因為這個事業是我們父輩用鮮血和生命打下來的天下,打下來的事業,我們不能背叛他們的事業,不能背叛我們的父輩。

  謝謝大家!(黃春光係黃永勝之子)

nilsen714 發表評論於
蔣女士在1948年十月到華府來要錢打共產黨,但是美國國會才通過對中國的十億援助計劃,此時杜魯門總統對蔣家夫婦已經非常沒有耐心,給蔣家錢對於支持國民政府根本沒有一點幫助。蔣女士從此沒有再回到中國。
  蔣女士說:“我不會再向美國人要什麽了,要不就是你們愛我們,要不就是你們的心已背離了我們。”
  挫折之下,她公開的將美國政治稱成“無恥的粗鄙”。美國多年來對蔣家這樣大方的支持,竟然換得這樣的評價,這激怒了杜魯門。 “他們是賊,每一個人都是賊”,杜魯門指的就是國民政府的領導人,“他們從我們送給蔣政府的上十億美金裏,偷取了將近七億五千萬美金。他們偷了這筆錢,卻將這筆錢投資在巴西的聖保羅,以及就在我們眼皮底下,投資於紐約的房地產。”


@曹尼劈虎@scbean
scbean 發表評論於
你兒孫妻要死,你的作為讓毛佐們捉急!
scbean 發表評論於
你兒孫妻要死

我感覺你是高級黑

拿49年人均壽命與和平時期人壽命比較-------告訴人們毛戰亂對國民戕害。
公布蔣家後人的懺悔-------讓人知道毛蔣兩家後人道德高下。
反複通過西方政客的嘴頌毛------讓人明了啥叫帝國主義亡我之心不死。
scbean 發表評論於
occa 發表評論於 2015-12-29 09:26:01 714:毛的後人是否需要對文革等禍害表示歉意?
==========================
他的帖子不值一駁,他這人很值得把玩。嘻嘻
 
occa 發表評論於
714:毛的後人是否需要對文革等禍害表示歉意?
scbean 發表評論於
nilsen714 發表評論於 2015-12-29 09:23:15 蔣介石的曾孫蔣友柏向全中國人民道歉:“20世紀全世界十大政府殺人的資料裏,我曾祖父於1921年到1948年所帶領的國民政府總共殺害約1000萬中國人......
=====================
蔣家後人和毛的後人高下立見!
你兒孫妻要死。
nilsen714 發表評論於
蔣介石的曾孫蔣友柏向全中國人民道歉:“20世紀全世界十大政府殺人的資料裏,我曾祖父於1921年到1948年所帶領的國民政府總共殺害約1000萬中國人,排名第四。事實就是在那裏,一味地否認並不會就使這些事件從曆史記錄裏消失。我認為最好的方式隻有以健康的心態正麵地麵對這些曆史事實,並盡量做出補償;即使我個人因為無能為力而隻能以口頭方式表達來自隔代的歉意。”



@曹尼劈虎@scbean
 
scbean 發表評論於
nilsen714 發表評論於 2015-12-29 09:17:55 蔣家父子是中國最早的黃俄。蔣介石長子蔣經國進入莫斯科孫逸仙大學不久,於一九二五年十二月加入俄國共產黨。一九二七年秋,進入列寧格勒托瑪卡紅軍軍政學校。1935年3月15日蔣經國娶俄國人為妻,蔣家從此從思想上,血統上徹底黃俄了。天底下的人都知道蔣介石的孫子(女)蔣孝文, 蔣孝武, 蔣孝勇,蔣孝章及曾孫子(女)蔣友梅,蔣友鬆,蔣友蘭,蔣友柏,蔣友常,蔣友青是純種的黃俄。
蔣介石的大公子蔣經國流氓成性玩女人無數,有章孝嚴,章孝慈兩私生子為活例證,更卑鄙的是,蔣經國把他玩過的女人,一一暗殺,不讓別人玩,比皇帝還凶。


@曹尼劈虎@scbean
========================
毆,蔣光頭真壞!差一點就趕上毛潤之了。

你兒孫妻要死。
nilsen714 發表評論於
蔣家父子是中國最早的黃俄。蔣介石長子蔣經國進入莫斯科孫逸仙大學不久,於一九二五年十二月加入俄國共產黨。一九二七年秋,進入列寧格勒托瑪卡紅軍軍政學校。1935年3月15日蔣經國娶俄國人為妻,蔣家從此從思想上,血統上徹底黃俄了。天底下的人都知道蔣介石的孫子(女)蔣孝文, 蔣孝武, 蔣孝勇,蔣孝章及曾孫子(女)蔣友梅,蔣友鬆,蔣友蘭,蔣友柏,蔣友常,蔣友青是純種的黃俄。
蔣介石的大公子蔣經國流氓成性玩女人無數,有章孝嚴,章孝慈兩私生子為活例證,更卑鄙的是,蔣經國把他玩過的女人,一一暗殺,不讓別人玩,比皇帝還凶。


@曹尼劈虎@scbean
 
scbean 發表評論於
nilsen714 發表評論於 2015-12-29 09:15:59
@曹尼劈虎@scbean 你到窯子鋪逛窯子,就說窯子鋪是你家?

@曹尼劈虎@scbean
==========================
??????
靠,又急了。
nilsen714 發表評論於
@曹尼劈虎@scbean 你到窯子鋪逛窯子,就說窯子鋪是你家?




@曹尼劈虎@scbean
scbean 發表評論於
你兒孫妻要死,我想像不出劉原極其兄妹看到你的貼子是愛你呢還是恨你呢?
nilsen714 發表評論於
毛澤東時代像王洪文,陳永貴,吳貴賢,李淑文,王進喜,孫健,蔚鳳英,邢燕子等普通工農商店售貨員出身的基層幹部任中央國家領導,還有大批類似的領導在省市及各級政府機構,不就是民主,老百姓當家作主的具體表現嗎!





@曹尼劈虎@scbean
 
scbean 發表評論於
nilsen714 發表評論於 2015-12-29 09:04:04 晚年王光美說:文革有它的曆史必然性和複雜性,發動那樣大規模的群眾運動,必然會有一幫人跳出來興風作浪,主席根本不可能管得住。
憑心而論,主席雖然對少奇很不滿,寫了大字報,但還是當人民內部矛盾,當作是自己同誌犯錯誤,並沒有立案審查,更沒有要把少奇整死。看今天的社會,毛主席 當年是對的!
==============================
是啊,曆史上的所有壞事都是下麵太監們幹的,和帝王無關!
當年老毛拚了老命想保護劉,下麵的人就是不聽。

你兒孫妻要死,為維護毛,你也是拚了!
scbean 發表評論於
nilsen714 發表評論於 2015-12-29 08:56:29
@曹尼劈虎@scbean 除了破口大罵,就會幹褲襠裏的事。你說說劉少奇被關押在哪個監獄?不學無數,謊言連篇,還有臉在壇上混,臉皮都比像皮厚。

@曹尼劈虎@scbean

“劉少奇從來沒有進過監獄,一直住在中南海,仍然享受國家領導人的醫療待遇。”

“劉少奇疏散到開封,最後病死在開封,同樣開國大將許海東疏散到鄭州,最後病死在鄭州。毛澤東疏散到武漢。”

============================
哈哈哈,說別人“破口大罵”,然後自己文明地說“就會幹褲襠裏的事”。你的確腦袋出了的問題!

你以為劉少奇能被關在普通監獄裏?他想的美!

你兒孫妻要死,你這是一張嘴麽?
nilsen714 發表評論於
晚年王光美說:文革有它的曆史必然性和複雜性,發動那樣大規模的群眾運動,必然會有一幫人跳出來興風作浪,主席根本不可能管得住。
憑心而論,主席雖然對少奇很不滿,寫了大字報,但還是當人民內部矛盾,當作是自己同誌犯錯誤,並沒有立案審查,更沒有要把少奇整死。看今天的社會,毛主席 當年是對的!





@曹尼劈虎@scbean
大嘴八米 發表評論於
岸邊瞭望 發表評論於 2015-12-29 08:02:32
不要以人民為幌子,在天朝人民什麽也不是,幾十年愚民教育非常成功,大多數人自己的頭腦不是用來思考的。
==============================================
說得太對了。人民就是他們隨口一說的兩個字,毫無意義。他們從來不敢說公民,因為公民的定義有地方查,而且一提到公民就聯想到公民權、公民義務。人民則隨便他們怎麽說。
nilsen714 發表評論於
@曹尼劈虎@scbean 除了破口大罵,就會幹褲襠裏的事。你說說劉少奇被關押在哪個監獄?不學無數,謊言連篇,還有臉在壇上混,臉皮都比像皮厚。



@曹尼劈虎@scbean
scbean 發表評論於
其實,他們都是一夥的,一笑泯恩仇最劃算。關人民屁事?
scbean 發表評論於
“劉少奇從來沒有進過監獄,一直住在中南海,仍然享受國家領導人的醫療待遇。”

“劉少奇疏散到開封,最後病死在開封,同樣開國大將許海東疏散到鄭州,最後病死在鄭州。毛澤東疏散到武漢。”
=============================
你兒孫妻要死,你這是一張嘴麽?

為了維護毛偉人的形象,你也是拚了。
岸邊瞭望 發表評論於
不要以人民為幌子,在天朝人民什麽也不是,幾十年愚民教育非常成功,大多數人自己的頭腦不是用來思考的。
scbean 發表評論於
nilsen714 發表評論於 2015-12-28 17:24:09
@旁觀客之一,劉少奇從來沒有進過監獄,一直住在中南海,仍然享受國家領導人的醫療待遇。請看看當年劉少奇的醫療小組寫的回憶錄。鄧小平時代的中共中央對當年的劉少奇醫療小組給予高度評價
=========================
我地天,看來王光美劉原等可造了不少的謠言。
scbean 發表評論於
nilsen714 發表評論於 2015-12-28 14:15:04
林彪反黨集團是鄧小平定的調,判的刑,不是毛澤東!聯係到最近給胡耀邦平反,所有的矛頭都指向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鄧小平。
======================
哈哈哈,沒錯沒錯,是鄧小平勞改的時候操縱老毛逼跑了副統帥。後期對林彪集團的嚴酷審查也是鄧操弄的。
蔣加華 發表評論於
紅二代中的很多的確十分醜惡,自以為是天之驕子,念念不忘父輩的特權,粉飾父輩的罪孽。紅二代中能回歸人性的不多。陳小魯公開懺悔文革中的惡行,雖不知其誠意如何,但比起那些死不認錯的家夥強過百倍。最有勇氣的羅瑞卿的女兒羅點點,敢於麵對父輩犯下的惡行,從人性的深度進行刨析。
jyx-003 發表評論於
人民早已經為'四人幫“平反了!
Iamoverseachinese 發表評論於
tonyvan 發表評論於 2015-12-29 06:47:58
這些人的家人被老毛整慘了,卻不敢說老毛的不是,還口口聲聲熱愛毛主席。真服了!
喜得利 發表評論於 2015-12-29 06:24:44
還有那麽多人死抱貓的大腿不放,就別癡心妄想了。
=================================================

因為這些人如果放棄了太祖,他們繼續統治人民的基礎就崩潰了。
tonyvan 發表評論於
這些人的家人被老毛整慘了,卻不敢說老毛的不是,還口口聲聲熱愛毛主席。真服了!
喜得利 發表評論於
還有那麽多人死抱貓的大腿不放,就別癡心妄想了。
Chilama 發表評論於
別老人民當槍使。人民沒權力定罪,也沒義務平反。人民被忽悠著流血犧牲幫助你們推翻所謂的腐敗政權建立新政權。可是誰是主,誰是仆,誰是紅色接班人,誰仍在社會最底層呢?
龍上行 發表評論於
你們各自都有自己的事
蘸墨水 發表評論於
Iamoverseachinese 發表評論於 2015-12-28 15:03:02
劉三姐,你前麵一半講得完全正確,我同意。
可是最後一句我不同意。至少我不肯定,你看看國內老百姓怎麽樣崇拜老毛,怎麽樣一窩峰全民炒股,你就可以想象了,因為中國大陸一直實行愚民政策,新聞有沒有自由。文革完全可能從來,如果以後哪個黨推翻了共產黨,這些老百姓同樣會叫好。想象魯迅對中國老百姓的描述吧。
-------

說得正確。有人聲稱文革不可能再現,其實文革在中國可以一次又一次重演,隻要改個名稱,形式變化一下即可,全國人民一定會又一次的瘋瘋癲癲,一定的!
msm 發表評論於
共產黨自相殘殺, 是有傳統的, 體現了共產黨的血腥.
與此對比, 李宗仁,白崇禧,馮玉祥, 閻錫山等人和蔣中正作戰多年, 戰敗後, 老蔣仍然收留他們, 委以高官厚祿, 都有不錯的終了.
我在非洲 發表評論於
人無完人,事分一二,對於曆史人物,被打倒也好,沒被打倒的也好,平反也好,沒被平反也好,其實老百姓心中有杆稱,好壞都有數。
occa 發表評論於
苔絲村,你是不是簽證搞錯了,怎麽到美國來了呢?應該去北朝鮮啊。。。
筆利於劍 發表評論於
如果前蘇聯的共產黨後代這麽聚一下,說我們的父輩。。。前蘇聯各國人民怎麽看?這些紅二代也許看不到中共的消亡,最好沒有洪三代,紅四代了。。。
occa 發表評論於
苔絲村,可惜在中國你這種行屍走肉太多了,所以無法走向民主法製。。。
occa 發表評論於
“黨史”隨時在改寫,有研究價值嗎?薄熙來是條不走運的瘋狗,自找倒黴,認了吧。
苔絲村 發表評論於
OCCA:“薄熙來案”不算曆史, 你研究這個“案子”吧。
苔絲村 發表評論於
OCCA:你對中共黨史一無所知, 沒有發言權, 請閉嘴。
karlstiger 發表評論於
再讀五七一工程紀要,覺得林彪對毛,對中國了解似的真透徹,是黨內當時思想解放的先鋒。
occa 發表評論於
紀念高崗和胡耀邦習仲勳等等我都讚同,因為他們不讚成以階級鬥爭為綱整人。而陶鑄林彪劉少奇之類不比老毛強多少,像老畢說的,可把中國人害苦了。
苔絲村 發表評論於
我們甚至希望看到, 能有民間的紀念高崗。
occa 發表評論於
苔絲村,他們給自己的子孫後代打的天下,跟你啥關係?
occa 發表評論於
苔絲村就一愚民。
dezhongxiao 發表評論於
狗咬狗,咬輸的一派。
苔絲村 發表評論於
我欽佩這樣的紅二代。 請問樓下沈某, 違反國家哪條有關規定了?鼓勵他們還要自發舉辦紀念四野名將黃克誠、劉亞樓、鄧華、譚政、梁興初等等。紀念父輩戰友, 是人家的基本人權。何況, 被紀念的都是打天下的將軍。
kai2002 發表評論於
,曆史就是不斷重複。兔死狗烹
casualvisitor 發表評論於
他們確實都是紅的,在殺害人民和無辜百姓時,他們是共犯,等到窩裏鬥時,也是你死我活,過了幾年,十幾年,再平反,繼續偉光正,一代又一代,他們就這樣周而複始,不過老百姓隻要是明白人,對這一套鬼話也不再相信了,隻是不準“妄議中央”,那麽讓他們自己去議吧.
沈成涵 發表評論於
這些高幹子弟私下裏聚會是違反國家有關規定的。是串聯。發表一些演說和評論不負責任,擾亂視聽!沒聽說中央給林彪平反呀!當然百姓都明白,林彪當初上了毛的賊船,樂意當副統帥、接班人、寫入黨章!其實,這都是毛的手段、計謀,拉林,用軍權保他與劉及鄧、一大批國家領導人去鬥。
苔絲村 發表評論於
這次勇敢的紀念活動,是對四野所有將士的慰籍,包括在戰場上犧牲的烈士們。感謝四野將軍後人舉辦這次紀念活動。
xingxing1 發表評論於

最近正在看羋月傳。劇中人物勾心鬥角爾虞我詐,可以說沒有正方反方,隻有甲方乙方。這應該是缺少正常競爭缺少監管的封建體製的通病。

我們許多人都經曆過中共近幾十年的過往。黨內不斷的爭鬥就如現代宮廷劇一樣跌宕起伏。每次的打倒都是我黨的勝利,隨後的平反又是我黨的英明。傳說中那個偉光正,那個掌握世間絕對真理的團體在現實中卻是一個從上至下貪腐無度的利益集團。sigh...
北卡山人 發表評論於
土共絞肉機不是好東西,絞出來的紅渣子二代、紅渣子三代們看來也不是好東西!
tiiannayuama 發表評論於
人民聽著,村支書總是老子做,老子死後兒子做,兒子做完孫子做。
nanxun_ 發表評論於
一幫土匪搶山頭,一群瘋狗狗咬狗 -- 都該死!
老馬識途 發表評論於
陶鑄是個酷吏,廣東土改枉殺了多少人。
nilsen714 發表評論於
東川界 發表評論於 2015-12-28 18:04:29
714,劉少奇一直住在中南海到死?你哪來的消息?據官方的說法是最後階段被送往河南開封,死時一絲不苟蓋塊白布,頭發有一尺長,火化時用化名劉衛黃,稱是劇烈傳染病人,沒有家人送別。
------------------------------------------------------------------------
1。1969年中蘇戰爭一處即發,中國當時所有領導人包括毛澤東,林彪等全部疏散到外地,劉少奇也不例外。隻留周恩來一人在北京。劉少奇疏散到開封,最後病死在開封,同樣開國大將許海東疏散到鄭州,最後病死在鄭州。毛澤東疏散到武漢。
2。稍微有點醫學常識的人都知道,像劉少奇這樣的病人,不管是什麽人,都不可能穿背心褲衩的,這是醫療上的需要,現在也一樣。
3。現在在網上就能查到劉少奇死時的照片,劉少奇穿戴整齊,頭發胡須修理的幹幹淨淨,自己看好了。
Chiyankun 發表評論於
都這個年紀了,還是不要再作(zuo1)下去了。
Chiyankun 發表評論於
當年陶斯亮可是左的狠,作得很。她爹爹陶鑄的倒黴恐怕跟她的作也脫不了幹係。
mikeOZ 發表評論於
平不平反和老百姓有幾個關係? 他們打江山坐江山老百姓的生活變好了嗎? 執政以來所做所為不過是為了一個權字狗咬狗而已。為人民服務?你信?
TheEarth 發表評論於
2015-12-28 16:57:44 by theriver1
個人認為鄧小平對林彪確實有點兒不太厚道。首先共-------------,中央文革小組(絕不止四人幫)必然在其死時羽翼豐滿,全麵控製軍權。沒有林彪叛逃讓老毛亂了方寸,老毛決不可能在最無助的時刻走了一步導致其最終滿盤皆輸的“混招”-重新啟用被打倒的鄧小平以及靠邊站的老帥們的軍權。
——————————————————
終滿盤皆輸的“混招。其實不是混招。 鄧是周的人。等沒把握好,因此出事。但到最後周救了鄧。 因此除四人幫必須代林彪--盡管已定性。 因這樣周就成了即毛主席又保護國家免受四人幫破壞了。 總之鄧對周知恩圖報--這也是法國勤工儉學的結果。
鄧因年輕權術上還是差了點,不過有周大哥那幫忙,又懂軍隊政工因此也成就了一番偉業----軍事政變奪權。
曹尼劈虎 發表評論於
714真是被狗超了,一腦袋狗慫!還說劉少奇死在中南海?
Dingxiang 發表評論於
nilsen714 發表評論於 2015-12-28 18:03:48 旁觀客之一 發表評論於 2015-12-28 17:11:06
那個時候整個中國自己就是一所大監獄。
---------------------------------------
那你說說為什麽現在億萬中國百姓懷念“大監獄”
*********************
你自己懷念說你自己,中國有人懷念他們自己說,別動不動扯什麽億萬!統計數據在哪?拿不出統計數據,你有什麽資格代表別的中國人?!
話再說回來,再多的人懷念那個大監獄時代,能證明什麽?二戰後德國一直有人懷念希特勒時代,這能證明那個時代好?
occa 發表評論於
陶鑄一生極左,不知整了多少人。劉少奇整起人來絕不亞於老毛,比如文革前和他老婆王光美一起搞的四清。
tinkertinker 發表評論於
毫無羞恥感的紅二代們
Dingxiang 發表評論於
論國事如敘家常,十多億人的國家,就是這哥姐弟妹們和他們父輩的天下似的。
winstar 發表評論於
陶鑄根本就不是好東西,整死他活該,毛太祖有時也還是“公道”滴。陶鑄根本就不是好東西,整死他活該,毛太祖有時也還是“公道”滴。
求助高手 發表評論於
即使平反也輪不上人民。
江上一郎 發表評論於
後半生吃了共產黨的苦、被毛主席定作反革命集團---還表示“矢誌不移地熱愛毛主席,熱愛共產黨“---這樣的愚忠--還要延續幾代麽?
北鬥天狼星 發表評論於
陶鑄根本就不是好東西,整死他活該,毛太祖有時也還是“公道”滴。
tina0 發表評論於
扯蛋。一群不知羞恥,沒有人格的家夥。他們的父輩助紂為虐,還自以為得意,最後被這個製度象牲口一樣宰割,死無葬身之地。今天,他們的子女竟然還恬不知恥的號稱無怨無悔,繼承光大,這真是人類曆史上少有的奇疤。既然他們這麽喜歡這個吃人不吐骨頭製度,希望有一天,他們也象他們的父輩一樣,象狗一樣恥辱死去。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說億萬中國百姓懷念"大監獄"的: 你調查過?統計過? 除了那個時代的既得利益獲得者和一幫文革餘孽再加上一幫被忽悠腦c的人,還有誰懷念那個中國曆史上最黑暗的時代?
夫子 發表評論於
你讓人民怎麽給林彪集團平反? 他們曾經是絞肉機上的劊子手, 最終成了同一台絞肉機的犧牲品, 如此而已。
月光光買手表 發表評論於
被林彪圍城而死的幾十萬長春人都不是人民。
東川界 發表評論於
714,劉少奇一直住在中南海到死?你哪來的消息?據官方的說法是最後階段被送往河南開封,死時一絲不苟蓋塊白布,頭發有一尺長,火化時用化名劉衛黃,稱是劇烈傳染病人,沒有家人送別。
nilsen714 發表評論於
旁觀客之一 發表評論於 2015-12-28 17:11:06
那個時候整個中國自己就是一所大監獄。
---------------------------------------
那你說說為什麽現在億萬中國百姓懷念“大監獄”



 
occa 發表評論於
共產黨裏也有好人,如胡耀邦,習仲勳。
惡人排序:惡貫滿盈老毛第一,工賊劉少奇第二;周奸臣第三;為虎作倀林彪第四。
京V-02009 發表評論於
林彪根本談不上什麽平反,他既然加入共匪組織,就是土匪一個。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那個圈裏沒什麽好人,都不冤
另外,說"人民已為林彪集團平反",你征求了幾個人民的意見?你自己就是人民?
erdoslily 發表評論於
大嘴巴
erdoslily 發表評論於
what kind of wife, what kind of life. 林彪整個讓葉群禍和了
小矛 發表評論於
狗咬狗沒有什麽好和壞。
nilsen714 發表評論於
@旁觀客之一,劉少奇從來沒有進過監獄,一直住在中南海,仍然享受國家領導人的醫療待遇。請看看當年劉少奇的醫療小組寫的回憶錄。鄧小平時代的中共中央對當年的劉少奇醫療小組給予高度評價。





 
reader 發表評論於
嗬嗬

一群撈不到“好處”的紅二代, 借著開追悼會的機會發發牢騷。

“權力”就像期票, 過期就沒用了。
旁觀客之一 發表評論於
nilsen714 發表評論於 2015-12-28 14:50:07
毛澤東從來沒有把他們關進監獄,都是軟禁審查,也沒有一人因此而喪命的。
-------------------------

不管你現在多少歲,難道你的父輩也沒有經曆過文革嗎?你可以每天在這裏大放厥詞,難道就沒有時間聽聽他們對文革的描述嗎?如果碰巧他們是個什麽革委會主任之類,你總是可以找到別的同時代人的吧?

也許你說的“沒有關進監獄”,是包括彭德懷劉少奇的待遇?按這個標準,中國是有無數“地、富、反、壞、右”沒有被關進正規的監獄,因為那個時候整個中國自己就是一所大監獄。
Huilianghu5 發表評論於
平反可以,就是從兩條路線鬥爭平反成權力鬥爭。

從全文看,這是一些沒發大財的紅二代。在現在這樣的平民社會,以財產定身分。
大多數紅二代都發財了。不少發大財了。不少成大老虎了。
卻很少紅二虎被打下來。
這一夥表示支持習的反腐,另一夥成了大老虎的現在的勢力比他們大得多。
在他們看來,反腐也是權力再分配。習的集權讓發了大財的自動與大老虎們站到一起。也讓有意在再分配中分一杯羹的站到習的門下。萬一,習的大旗倒下,下一輪的權力再分配將會很慘烈。集權是把雙刃劍。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個人認為鄧小平對林彪確實有點兒不太厚道。首先共產黨的江山不是老毛打下來的。完全是林彪和粟裕二位打下來的。其次林彪和周恩來雖然是老毛發動文革的左膀右臂和幫凶,但他和周恩來一樣,也是被迫的。沒有其它選擇,不從就亡。問題是,林彪才是敢於在文革中敢於逆老毛的旨意保護他要保的人,而周恩來完全就是老毛的一條狗,他想保的也是老毛要保的,凡是老毛要除掉的人,周恩來都是比老毛還迫切地打倒對方。最後用曆史的眼光,沒有林彪一家,今天的中國絕對和朝鮮一樣還是毛家江山。沒有林彪冒死擋住了毛澤東夫妻店-中央文革小組向軍內的滲透,老毛的死期就是包括鄧小平在內的所有老帥們的死期。沒有林立國荊軻刺秦王式的571工程大大加快了老毛的死期,中央文革小組(絕不止四人幫)必然在其死時羽翼豐滿,全麵控製軍權。沒有林彪叛逃讓老毛亂了方寸,老毛決不可能在最無助的時刻走了一步導致其最終滿盤皆輸的“混招”-重新啟用被打倒的鄧小平以及靠邊站的老帥們... 查看完整評論
曹尼劈虎 發表評論於
反正拱饞襠內鬥都是狗咬狗!沒有一個好東西!
曹尼劈虎 發表評論於
nilsen714, 對林彪定調的是毛,審判是鄧。誰不學無術啊?
xiaoqiwu 發表評論於
林彪事件是老毛跟林彪的事,跟老百姓有毛的關係,林彪當主席跟毛主席當主席其實都一樣。
它鄉 發表評論於
支持hx177,再來一次文革吧,多打死幾百萬,免去嚴重的霧霾。
亞發 發表評論於
我同他們其中一些人吃過飯,這些人書讀得太少,還活在過去的榮耀中。請聽一下鄭樸捷律師的說法******youtube***/watch?v=8vKyY5moS7k
gaozhong 發表評論於
活該被老毛整得家破人亡, 居然還給毛唱讚歌
occa 發表評論於
可惜老貓當年沒有斬草除根
時門五十弦 發表評論於
狗曰紅二代,老毛文革幹得他們還不夠狠
st-watcher 發表評論於
這幫人在妄議中央啊,仗著紅色基因。
GRT 發表評論於
紅二代在吃上一輩的紅利, 爭取自己最大的利益, 一群寄生蟲!
C_talent 發表評論於
他們想的是:風水也應該輪流轉,現在你襲,等下次,就該我襲了?

我玩兒遊戲有個聲音,老在說:My turn, Ur turn, my turn, ur turn. ur turn, my turn.
st-watcher 發表評論於
一群被趕出趙家大院的人在宣示,俺們是無怨無悔的趙家後代!要回趙家大院享受成果!
代表多數中國人當今的價值取向:利益高於正義。
C_talent 發表評論於
中國其實也有執政和在野之分,同是一個黨內,當政的,就是執政派,不得當政的,同時他們反對台上當政的,就是在野派,當下當政的,就是正能量,在野的,就是那些大老虎小老鼠。
daozhuqk 發表評論於
林彪的案子是毛要他的權力,並且為四人幫接班鋪平道路。天才論是一個借口,林彪是黨章規定的接班人。他不願意造反,但是被逼上梁山。可惜林彪沒有華國鋒的度量,他的四大金剛和兒子也不服氣。隻能鋌而走險,結果正好中了老毛的計策。

林彪(2)
金戈鐵馬下千城。
一人之下統萬軍。
逼上梁山不歸路,
千秋功罪任人評。
[ 打印 ]
閱讀 ()評論 (0)
評論
目前還沒有任何評論
登錄後才可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