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的傳人

祖國在唱紅歌。祖國山河一片紅。 文革在延續,因為有文革的傳人。 文革不是毛主席的文革,不是文革一代人的文革。是我們民族的文革。
個人資料
文革傳人 (熱門博主)
  • 博客訪問:
歸檔
正文

蔡霞女士與辛普森先生的退休金問題

(2020-08-23 15:14:51) 下一個

蔡霞女士,咱黨的“自我利益學校”(俗稱黨校)原教授。蔡女士此刻身在美國(“我們有一千條理由把中美關係搞好,沒有一條理由把中美關係搞壞”的那個“中美”的“美”)。

不久前,蔡女士被咱黨處罰,其中的一個具體罰項是被“取消相關退休待遇”。被罰的起因是蔡女士有一個聚會發言錄音被流傳於社會,其中說咱黨是“政治僵屍”,說咱黨“領袖”是“黑幫老大”,黨內從眾們都是“黑幫老大”的“奴才”。

蔡女士說他人與他群是“僵屍”、“黑幫老大”和“奴才”與被“取消相關退休待遇”是什麽關係?

這個嗎,其實涉及到了“厲害國”的係統“厲害”與美國的係統“不厲害”的根本區別。

先不說蔡霞蔡女士的被“取消相關退休待遇”問題,講個美國故事。

美國當代史上的知名“謀殺大案”,辛普森案(O. J. Simpson Murder Case),是發生在1995年美國加州洛杉磯的一個公開庭審的法律實施過程。長話短說,辛普森先生作為謀殺案的被告在該案宣判時被判“謀殺罪不成立”。但是,刑事案宣判後兩位被謀殺者的家屬把辛普森告上“民事法庭”,辛普森在民事官司中被判對兩位被謀殺者喪生負責,並被判罰支付被謀殺者家屬三千三百五十萬美圓的罰金。

三千三百五十萬美金。

因為辛普森是大球星與電影明星,他當時是富豪。未雨綢繆,老辛民事案開始前就有了準備,許多財產兩位被謀殺者家屬(此刻的債權人)抓不住。但是,有一大筆“財產”是無法“藏”的,就是辛普森的巨量“退休金”。據媒體估算,辛普森在“美國職業橄欖球球員工會”與“美國演員工會”的退休金如此之多,他在退休後能年入30萬美圓。

不過,手握法院判賠書的兩位被謀殺者親屬,也就是辛普森財富的法定擁有者,他們動不了辛普森的“退休金”。

為什麽?

“退休金”,是給上年紀後喪失了繼續勞動能力的人的一種預先“弱勢照顧”,所謂“老弱病殘”。而美國照顧“老弱病殘”是對被照顧者很不“厲害”的,有立法“Employee Retirement Income Security Act (1974)保護,用法律確定弱勢者----這裏是喪失繼續勞動能力的老年人----不被剝奪生存能力。這個法律保護的大多數人,沒有辛普森那多的“退休金”,多是些年入五萬美圓以下的“隔壁爺爺”們,順帶著,保護了辛普森這位富豪。

這是美國係統的不“厲害”,弱勢的退休老人生存力不被侵犯,連帶著讓辛富豪在法律判定對死人負責的情況下都不被侵犯。辛普森的大額退休金無恙。

然後有了2020年的蔡霞女士事件。

蔡女士曾被法律判定有對他人的財產賠償義務嗎?

沒有。

該給蔡女士的“退休金”有法律規定必須支付嗎?雷打不動?

倒也沒有。不過有慣例,“普天之下莫非王土”。

於是蔡女士被“取消相關退休待遇”。說不給你,就不給你,不然你能怎樣?

你姓蔡的說我是“黑幫”?我就給你個“黑幫式報複”看看!就這麽“厲害”。

怎麽能徹底的讓皇上不喜歡的非“正能量”類言論消失? 如果發聲者肉體性的不存在了,最徹底。第一個不存在了,第二個也不存在了,第三個再不存在了,從第四個到第一百、千、萬…….個就都嚇回去了。

黑社會,不是嗎!?

 

[ 打印 ]
閱讀 ()評論 (69)
評論
湯姆爺爺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chunfengfeng' 的評論 : 當然了不起,你在國內排隊嗎?yes or no ?people or the animals.
fonsony 回複 悄悄話 每個地方的法例都不同。香港的公務員如犯罪長俸就付之流水。就算蔡女士的退休金沒事,但她居美,拿不到領事館的生存證,她一一樣拿不到大陸的退休金。
fonsony 回複 悄悄話 好心不要隨口噴說他人是,翻牆五毛。來了幾年就說他人翻牆,以為自己出世在美國。
笑薇. 回複 悄悄話 李文和案件是FBI 代表政府起訴。你可以查看資料,他確實被剝奪了退休金。他是國家實驗室的研究員。有政府的傳統的退休金待遇。張口就說別人信口開河,不禮貌。讀了你的貼, 議了你的貼。都是對你的貼的支持。相互交流, 互通有無,不是很好嗎?
文革傳人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行者一路歌' 的評論 : 問好行者兄。
文革傳人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發現其中的事實' 的評論 : 謝謝事實陳述,並謝謝那個一百六十萬美圓的訴訟和解補充。事實可一是最好的“辯論”。問好。
文革傳人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趙小丫兒' 的評論 : 沒錯,那廝離站起來還很遙遠,*_*。問好。
文革傳人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XYZ94538' 的評論 : 再次的語無倫次。
文革傳人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海澱網友' 的評論 : 謝精確的事實敘述。問好。
文革傳人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半島人' 的評論 : “想必”的另一種表達方式是“胡編”。下次發言最好該過。
文革傳人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笑薇.' 的評論 : 信口開河。FBI又不給他發退休金,怎麽能“剝奪”李文和博士還沒到領取年齡的退休金? 洗地還是要有些基本職業道德好不好?
文革傳人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yuntai' 的評論 : 雲台兄好,總沒見。就是,雖然“共和”,“社會”的忽悠著,其實從骨子裏到麵子上,依然是“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濱莫非王臣”的實質。離真正的走出皇權體係還早呢。多保重,平安,健康。
文革傳人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x瀟瀟' 的評論 : 瀟瀟好,總沒見了。就是,蔡女士如果有瀟瀟進法院爭回自己利益的渠道,這個帖子就不是如此說了,^_^。多保重,平安,健康。
文革傳人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華府采菊人' 的評論 : 就是,采菊兄的類比無限接近問題實質。總沒見,問好。
文革傳人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XYZ94538' 的評論 : 他被開除時,尚未得到領取退休金的資格。他被開除,是有“道義”問題,但不違法。蔡女士的退休金是已經在領取的,完全不同性質的問題。
文革傳人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六月天' 的評論 : 這與蔡女士該不該得到她已經得到的退休金沒有任何關係。是不是?
文革傳人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localappleseed' 的評論 : 好問題。問好。
文革傳人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westshore' 的評論 : 少來誤導。李文和在被起訴時尚不滿60歲,不到退休年齡。他後來被迫“認罪”(是被迫,而且隻認了一個最輕的“罪”,但還是“認了”),不能再回聯邦政府工作,在退休年齡前不得不離職,所以沒能領取退休金。根本沒開始領,哪裏有“失去退休金”一說? 而且,他到了退休年齡後,享用到部分他該得的退休金。並且,下麵網友所說聯邦政府與幾個媒體一同支付李文和一百六十萬美圓的訴訟和解費是有記錄的事實。蔡女士能去起訴厲害國政府嗎? 下次洗地時要更認真些。
文革傳人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zdwmg' 的評論 : 八九不離十,*_*。問好。
文革傳人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lao-fei' 的評論 : 蔡女士簽證上如何如何你確定嗎? 是小說還是報告文學? 或是黑客? 就是。
文革傳人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漢生' 的評論 : 必然。崇尚暴力隻有亡於暴力一條出路,無疑。問好。
文革傳人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sysyphe' 的評論 : 問好。網名很獨特。
行者一路歌 回複 悄悄話 樓下的笑薇還知道天下有法律這回事,真不容易嗬!
笑薇. 回複 悄悄話 回複94538, 你在問我嗎? 我沒有說應該或者不應該。 應不應該取決於各國和各機構的法律和規章製度。
發現其中的事實 回複 悄悄話 美國的退休金係統跟中土的根本不一樣。有人故意混肴事實,揣著明白裝糊塗,嘿嘿。
社安保險,401,pension
pension 是有服務年限的限製。一般來說如果工作超過25年,就會拿到pension這種附加退休金。
如果在這之前離職,不論是自己另有高就還是被開除,就會失去這份退休金。李文和被開除失去的就是這份。蔡霞早已經退休,而李文和沒有到退休工齡被開除,這沒有可比性。
發現其中的事實 回複 悄悄話 李文和不但沒有失去退休金,反而贏了160萬美元

2006年6月3日,美國聯邦政府和5家媒體組織(《華盛頓郵報》、《洛杉磯時報》、《紐約時報》、美國廣播公司和美聯社)宣布他們會一起向李文和支付160萬美元,以解決李對政府侵犯其隱私的指控
趙小丫兒 回複 悄悄話 @chunfengfeng, "吃人家喝人家還要背後詛咒人家" 這句話本身就是太監文化的表現。
XYZ94538 回複 悄悄話

笑薇. 發表評論於 2020-08-24 11:43:43
李文和被冤枉,FBI 撤訴時剝奪了他的所有退休金。
———————————
李文和是政府雇員,他所在的實驗室是聯邦機構,無罪被剝奪退休金。蔡女也是政府雇員,為什麽不能剝奪退休金?


海澱網友 回複 悄悄話 樓下造謠不眨眼。李文和什麽時候被剝奪退休金了?他被訊問的時候,確實是被威脅會被取消退休金。但是最後(結案後)他拿到了他的按比例計算的退休金。

李文和可能的損失之一是,他沒能拿到100%的退休金,因為差了幾個月。損失之二是,他沒有能拿到計劃中最多的退休金。美國退休金常常是按最後一兩年或者幾個月的最高薪水計算的。很多公務員鑽空子,在這個時段拚命加班,或者把平常的休假攢到這個時段折合成薪水。這樣退休金就漲上去了。李文和沒有能拿到這個機會。
半島人 回複 悄悄話 蔡並沒有完全取消退休金,而隻是取消了黨校教授特有的那部分退休金,保留普通公民該有的退休金。

想必蔡現在可以拿點美國的獎賞,應該也不在乎黨校教授特有的那部分退休金。
笑薇. 回複 悄悄話 李文和被冤枉,FBI 撤訴時剝奪了他的所有退休金。
yuntai 回複 悄悄話 “不能吃某某的飯,罵某某的娘”是最不講道理的說法,可惜某人特喜歡用,他不想想,你這麽說就把自己當作恩賜者,而實際上老百姓吃的飯是自己掙下的,相反,政府及其官員卻是靠老百姓養活的。政府及其官員做得好,老百姓不必感恩戴德,那都是他們應該做的;做得不好,老百姓可以表達不滿,因為仆人沒有服務好主人。
x瀟瀟 回複 悄悄話 退休金是一個人一生付出的存款項目。與言論有啥關係?停止言論,停止交黨費。
法院有判“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沒有“剝奪退休金終身” 這條。
華府采菊人 回複 悄悄話 老川不能動08的SS,按說08這些日子對老川言語也很不敬, 但老川可不可以取消08的“退休待遇”? 一不小心老川若是連任不了, 老白上台, 以老川對自己的惡言惡語, 取消老川的退休待遇!!
XYZ94538 回複 悄悄話

FBI副局長還有10幾個小時滿拿退休金的年頭,被川普總統開除,拿不到退休金。




六月天 回複 悄悄話 不過我也確實疑惑蔡霞在申請美國簽證時有沒有如實告訴是中共黨員並且是黨校教授?如果沒有,在美國被發現了會怎樣?此人能在中共黨校服務這麽多年,現在才覺悟的嗎,也太合時宜了吧,不過是個投機者罷了,如郭文貴之流。
localappleseed 回複 悄悄話 chunfengfeng, 看來你也滿享受這裏的言論自由,但為什麽要反對給與並保護這個言論自由的民主係統呢?
sysyphe 回複 悄悄話 westshore:辛普森案件裏,無論NFL退休金管理機構想不想剝奪他的退休金,無論受害者家屬想不想拿到他的退休金,這一切都不是症結所在。您忘了一個詞:法律。
美國法律禁止退休人員的收入不被侵犯。
問題是:厲害國哪裏又法律二字?就算有法律又如何,外交部發言人已經說了“法律不是擋箭牌”!
取消蔡霞退休金的規定,依據的是哪個法律條款?
反正厲害國是黨天下,惹了黨媽,家法伺候!
真把黨媽惹急了,男的被嫖娼,女的被賣淫
westshore 回複 悄悄話 給你一個反例,李文和案件最後撤銷了,但對他的影響不僅僅是失去職位,也同時失去了退休金。
pension這個東西與國家管理的社會退休保險不同,是由各個pension的運作機構決定的,而不是政府。比如美國製造業原來普遍采取pension體係,但製造業失敗後相應企業(比如鋼鐵業)無法繼續負擔pension基金,所有退休員工也就失去退休金。
再有就是因為不是政府管理,客觀上pension管理機構是獨立的,因此有權決定給不給你退休金。李文和的pension是其機構管理的,也就被剝奪。
蔡霞這件事類似,中國機關退休金是機關管理,就像工廠退休金是工廠管理一樣,而不是社會退休金(社會退休金類似美國的社會保險退休金,僅僅是近十幾年才有,主要是針對私營企業,企業需要交五險一金的,就包括退休金基金,類似你在美國私營企業上班公司必須給你交7.5%的社會保險,是一回事),因此是否你可以得到這種退休金就是機關說了算,而不是政府可以直接幹預。
辛普森案件裏如果NFL退休金管理機構想要剝奪他的退休金理論上是可以的,但做不做是另一回事,決定權在這個管理機構,不在政府。李文和是給聯邦政府機構工作,退休金屬於聯邦政府退休金體係,不是社會退休保險,這種情形與中國的機關幹部一樣,也就是與蔡霞一樣。
zdwmg 回複 悄悄話 凡是無毛瘋狂攻擊的,就說明博主說的對,說的好!支持!
lao-fei 回複 悄悄話 諸位不要被蔡霞的行為蒙蔽了,蔡霞來美國在簽證上沒有說明自己是中共黨校教授,是中共黨員。恰巧這時美國要追究簽證中有欺騙行為的人,蔡霞害怕了,怕坐牢。所以出此下策,大罵中共。如果沒有簽證欺詐的事,你覺得她會放棄中共給的優厚的退休金待遇,去惹習總啊,她一點也不傻,算計精明呢
lao-fei 回複 悄悄話 退休金還有,不會不給,也沒聽說不給,但是退休金在整個退休收入中占的比例不大。因為不再是黨員,教授,國家公務員,所以相應的教授補貼,教齡補貼,房屋補貼,醫療補貼等等都沒了。
美國是資本主義國家,資本主義製度。中國不是。
漢生 回複 悄悄話 共產黨有自己清算的習慣,習幫主太依賴和迷戀這個係統,會不會也有一天被內部清算呢?或者無法收攤,在任上被人民清算?
sysyphe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diaoerlang' 的評論 : 為什麽?好奇一下
sysyphe 回複 悄悄話 中共這麽邪惡的製度有什麽道理可講?
幸虧蔡霞是個女的,否則也會和許章潤一樣,被嫖娼!
幸虧蔡霞是個退休老女人,如果年輕一些,肯定會被爆出作風問題,開房小三外遇腳踏N條船。。。不要以為中宣部都是吃幹飯的,想象力豐富得很呢
sysyphe 回複 悄悄話 chunfengfeng 發表評論於 2020-08-23 18:15:16
回複 '乏善可陳135' 的評論 : 你沒有權利知道!
--
哈哈,剛剛翻牆出來的五毛新手,露出馬腳了!
文革傳人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想不開1' 的評論 : 他/她還不懂“站起來”是什麽意思,*_*。問好。
文革傳人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西風-西風' 的評論 : 問好西風。
文革傳人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DanaD' 的評論 : 他/她是來助黨裸奔的,^_^。問好。
文革傳人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diaoerlang' 的評論 : 是。短視,趨利,懦弱,欺軟怕硬。換句話說,“黨的隊伍”,*_*。問好。
文革傳人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路邊的蒲公英' 的評論 : 跑題可以多重跑,比如斜說黨是宗教團體也是一種跑法,*_*。
文革傳人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秋萍' 的評論 : ^_^, 問好。
文革傳人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乏善可陳135' 的評論 : 他在助黨裸奔,難怪大外宣的錢永遠不夠,*_*。問好。
文革傳人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chunfengfeng' 的評論 : 你呢,沒有關於“社會,責任,權利”的基本概念,每多說一句,就把你的雇主本質多露一個尺寸。助黨裸奔,辛苦了。
想不開1 回複 悄悄話 chunfengfeng 發表評論於 2020-08-23 15:25:42
=================================
搞清楚誰吃誰的飯沒有?是GCD吃人民的飯還是人民吃GCD的飯?
西風-西風 回複 悄悄話 所以是黑幫大流氓。菜女士說的對。為黑幫流氓辯護的滾回老窩

也讚博主好文。
DanaD 回複 悄悄話 一樓放風的大概奴役慣了,什麽叫吃你的喝你的?四十多年前工齡怎麽變成吃喝了?到底是人民養了共產黨還是共黨養人民?如果按照她是黨員原來是有特供,更加展示了中國共產黨的罪惡。你是屬於特供一類嗎?擔心動了你的奶酪了?
DanaD 回複 悄悄話 一樓放風的大概奴役慣了,什麽叫吃你的喝你的?四十多年前工齡怎麽變成吃喝了?到底是人民養了共產黨還是共黨養人民?如果按照她是黨員原來是有特供,更加展示了中國共產黨的罪惡。你是屬於特供一類嗎?擔心動了你的奶酪了?
diaoerlang 回複 悄悄話 去年反送中,粉紅小留怒懟港生的視頻風靡油管,今年國安法出台,從東岸到西岸都沒見小留老僑上街聲援支持。
路邊的蒲公英 回複 悄悄話 9千萬黨員,出幾個叛黨的不稀罕,你找9千萬教會成員,
也會有好多逃離教堂,然後詆毀上帝的。我知道有點跑題了。 
秋萍 回複 悄悄話 Chunfengfeng,今天表現不錯,減刑一天,放風時間到了,回你的監舍去吧!
乏善可陳135 回複 悄悄話 回複:第一,對你的身份不感興趣。第二,身在美國卻竭力維護一個與自由民主的美國立國本質和法律完全相左的製度和政黨,顯得滑稽不和適宜。你在這裏活得開心嗎違和嗎?第三,你的論斷和論據對於生活在美國認同美國的人根本沒有說服力。你寫給誰看?
chunfengfeng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乏善可陳135' 的評論 : 黨章規定是一個黨員行為的基本規範。那些被處罰的人,都是不按規矩出牌,遭到處罰都是太把自己當一棵蔥!
你在哪裏都要按規則行事,否則輕則罰款重則牢獄之災。你在外國在中國,都得守規矩。你在國內不排隊在國外排隊,就覺自己了不起了?
chunfengfeng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乏善可陳135' 的評論 : 你沒有權利知道!
乏善可陳135 回複 悄悄話 通過正常渠道就可以抵達天庭?就可以全身而退?清華教授許章潤全身而退了嗎?,紅二代任大炮全身而退了嗎?對於事實和真相或者視而不見或者顛倒黑白,哪個更加惡劣?
乏善可陳135 回複 悄悄話 你是在美國嗎,如果翻牆出來的就不應爭論了。如果不是,你還是回去吧,否則你的三觀很難實現。
chunfengfeng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乏善可陳135' 的評論 : 誰說她沒有退休金?隻是沒有黨校給予的退休福利!
你才三觀不正呢!一個黨員,有意見可以通過正常渠道,為什麽私底下亂說?你不信任這個組織可以退黨,又想得到好處,又不想受到製約,有這樣的好事嗎?一旦自己的胡言亂語被發現收到處分,就成為一個叛國叛黨的走狗,你這樣理解她,可見你也是蔡霞的同類人,好不到哪裏去!
乏善可陳135 回複 悄悄話 樓下,蔡霞難道不是吃自己喝自己的?退休金是職工工資的一部分,並不是國家獎勵。再說了,這個國家是誰的?老百姓吃誰的喝誰的?不是自己的勞動成果嗎?真真的三觀不正哦。
chunfengfeng 回複 悄悄話 如果彩霞隻是跟同事有爭執,自然退休金無損;如果辛普森被發現違背協會和工會的條例,肆意誹謗和汙蔑工會的尊嚴和製度,不知道會是一個什麽下場?

菜的什麽待遇被取消?難道退休金一分都沒有嗎?

既然老畢事件是前車之鑒,菜毫無顧忌,也是她心甘情願。吃人家喝人家還要背後詛咒人家,難道美國橄欖球協會和演員協會喜歡這樣的雇員?
[1]
[2]
[3]
[尾頁]
登錄後才可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