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黎

拿得起,放得下。
個人資料
BeijingGirl1 (熱門博主)
  • 博客訪問:
正文

香港閉關。。。?!

(2020-01-29 18:23:19) 下一個

今早起床, 哇, 看到有貼子說“香港關閉了和中國的’border‘”。 這個似是而非的說法被用來證明中國已經陷入火海之中。 似乎你不認為中國崩潰了, 那就是“粉飾太平”了。 還有一個人在帖子裏留言說, 本妞動用“水軍”來為自己發聲, 並說本妞“幸運”得以在初三去香港。  這個是純粹的謠言啊。 因為本妞隻有一個WXC ID。   動用“水軍”的說法很可笑, 後台查IP 即 可知。  就一個ID成“軍”啦, 太誇張了吧。 有人和我觀點一致就是“水”, 那有很多其它的 ID不是“水軍”太多了?  

我不知到這個 “香港關閉了和中國的‘border’” 的說法是從什麽地方看到的。 但我有點緊張。立刻到我坐船出海到香港的網站查看, 一切如舊。  還是每天9趟Ferry 往複香港, 可以買票。 沒有任何通知關閉。 還是節日期間最早和最晚的渡船停航(前麵有符號的), 也和初三那天一摸一樣。  可能中英街封了一時?  那個橋一邊深圳一邊香港, 以前也經常臨時性封閉。比如人太多了, 檢查帶貨的忙不過來等。    我還沒有更深入的查中英街的事。

下麵是我和港口公眾號今早(北京時間1/30)的對話。 和ferry 的航班信息。 

因為港口的航班是一周更新一次。 我又給他們打了電話。 大家也可以撥打 中國深圳港口的 400-883-1872 電話驗證。 首先就會聽到所有航班正常開航,因為從港口可以check-in 香港機場班機。所以不是我幸運, 初三可以過去, 是事實勝於說嘴!  我現在還是可以過去的。 

我再趕緊在去深圳的幾個口岸查看, 也是一切照舊。有24小時通關的關口, 也有早上6:30就開的關口。 過關的人比以往少很多, 因為大家宅家。 但是說“關閉border” 確實是個不實之詞啊。  狡辯也沒有用的, 童鞋。 大家可以去看。     http://ka.sz.gov.cn

我相信過關的兩邊都有。 如果政府不通告就閉關, 那麽聚集的人群肯定是不答應的。 而且如果關閉, 隻關閉一個地方應該是沒用。 除非是為了檢查和人力掉配的方便。 因為確實每個關口來往的比較少。 集中在一起比較方便, 也減少了感染源的擴散。 

還有關於中國和美國的通航; 以及中國國內的通航。  我先生因為單位緊急事務已經決定改簽機票回國。 他的機票是2/2, 香港到美國。  一切如舊。 他會從深圳港口check-in, 坐船到香港機場。 我會送他到港口。 如果有人還想打擂台,我可以親自送到機場, 發帖子回應。 不過到時打擂台的人要公開承認自己錯了!   

我老公離開後,我就會去北京。 深圳到北京的機票和火車票都一切照常。  估計人很少, 會很爽的。我查了  2/3 和2/4 的機票, 2/4 的火車票。 因為我有很多東西, 另外想親眼看看沿途的情況。  還沒決定怎麽回北京。   大家也可以去CTRIP.com 攜程網自己親自驗證。  

高鐵

我不想小人地認為, 因為我最近的博客有點熱度, 就遭到羨慕嫉妒恨。 我也不會對“名博”和非“名博”有不同的態度。  心理陰暗的小人認為我和某ID的互動是因為 “名博”惹不起, 太可笑了。   隻有奴才才會有那樣兒的想法。 不要用你的陰暗來揣測別人。  對事不對人, 是我在網上的態度, 除非我有鐵證說明那個躲在ID後邊的是個沒素質的小人。    

所有的一切,我是被動的一方, 但你要認為我怕事兒, 你就錯了。現在又有人悄我說是“開玩笑”啦, 玩笑可不是這麽開的。  兩麵派可是最讓人憎惡的。 

當然, 如果事情以後變化了, 那我就無法知道了。 隻是目前的情況就是還可以和香港兩邊走。 還有就是確實政府部門推遲3天上班。     

一個事物總有兩個方麵, 有人著眼於陰,有人著眼於陽。我想說的是, 如果中國真的因為疫情嚴重而崩潰, 你的家人也是其中的受害者。 作為至少是生為中國人的你, 又有什麽可開心的呢?   讓我們保留各自的看法, 基於事實的基礎, 30天後再看!    

[ 打印 ]
閱讀 ()評論 (79)
評論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在這裏出頭的各別人是被人當槍使的傻子。 真正推波助瀾的“網紅”在背後, 含沙射影不出頭。 哈哈。 聽說那是個沒正經工作的, 把家人都整到這來寫博, 或者直接用別人的文章。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蓮盆籽' 的評論 : 我就不知道, 香港是不是很快也關了。。。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蓮盆籽' 的評論 : 我都還沒回北京看家人啊。。。 我剛才看到報道了 。。。 痛苦中
蓮盆籽 回複 悄悄話 今天新聞,美國三大航空公司停飛中國。趁香港還沒閉關,京妞你趕緊回來吧。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每天一講' 的評論 : “哈哈,京妮兒也被攻擊了?這說明你是大博,否則who cares?

現在從中國回美國的人,一般單位都讓他們在家2周自我隔離,好在現在很多工作都可以在家做,否則真還挺麻煩的”
===
不算被攻擊。 其實就是有不同意意見吧。 有人比較激動。
在家隔離好啊。 可以在家上班。 我是堅信自己沒事兒, 也堅信絕大多數人沒事兒的。

很讚一講的大氣, 敢於在爭論中明確表態。 謝謝了。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fonsony' 的評論 : 謝謝啦! 下次要先了解一下。
fonsony 回複 悄悄話 用T moble ,回去免費。但不是高速,不過還可以。
每天一講 回複 悄悄話 心理陰暗的小人認為我和某ID的互動是因為 “名博”惹不起, 太可笑了。
=============

哈哈,京妮兒也被攻擊了?這說明你是大博,否則who cares?

現在從中國回美國的人,一般單位都讓他們在家2周自我隔離,好在現在很多工作都可以在家做,否則真還挺麻煩的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fonsony' 的評論 : 要是美國手機,有國際計劃吧? 我沒試過呢。。。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唐西' 的評論 : 哦。 謝啦!
唐西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
我現在這個VPN 聰明的不行。 如果我使用日本服務器, 搜素結果就是日語,我看不懂也聽不懂。

用google搜,應該加上site:www.youtube.com的語法指令,就直接連上英文版的視頻了。
fonsony 回複 悄悄話 那個陳什麽一看就是神經佬,誰不知武漢是什麽情況。要他平人講?他的目的那個不知。?
fonsony 回複 悄悄話 丟,翻什長?帶手機回去一樣可到文城看漢人敗類發神經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無陌逐非' 的評論 : “寫得很好
尊重事實”
===
謝謝。繼續努力!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yuan222' 的評論 : 我點開是陳秋實。 然後旁邊說他“是中共大外宣”。 你說的是這個視頻嗎?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有點可惜' 的評論 : 密切跟進吧。
我現在這個VPN 聰明的不行。 如果我使用日本服務器, 搜素結果就是日語,我看不懂也聽不懂。
yuan222 回複 悄悄話 請大家看一看來自武漢第一線的報道。特別是22分40秒,老人得不到救治,在輪椅上去世。淚奔。希望武漢市政府,黨中央的領導人都看一看。武漢第一線的醫院實際情況是什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XozpbomAns&t=1414s
或者去youtube 去搜索”iXozpbomAns“。
無陌逐非 回複 悄悄話 寫得很好
尊重事實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北美_原鄉人' 的評論 : “京妞要回京就名正言順了,多曬曬皇城根兒腳下的事和人吧。”
===
是的是的。 你提點及時說得對。 謝謝你!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對了, 在美國也是使用VPN, 大家也要翻牆的。 推特, 臉書等也是會大量刪帖的。 在美國沒有絕對的言論自由。 建議下麵的 smeagolrocks 和 LZR 去讀讀美國法律。 亂講話和造謠, 絕對會被法律製裁。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smeagolrocks' 的評論 : “什麽是正規渠道?如果正規渠道能走從中國就沒有翻牆一說了。正規渠道不行人們才走外門邪道的。我說華為的同學隻是一個例子而且他也不是在公司試著翻牆。我的意思是我同學都是做IT的不是對這方麵一竅不通。沒有一個人能上油管文學城。
====
前麵已有同學科普了。 我就補充一下。

在軟件和計算行業, ”正規渠道“ 就是不使用盜版, 用正版發行的軟件, 有自己正規的使用執照(LICENSE)。 先入為主,偏見偏激會影響人的思維和判斷力。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iceox' 的評論 : “vpn 那玩意很難麽? 很多都是打一槍換一地,有些速度慢倒是真的。 比較麻煩。 付錢的那些更有保障。 不說我知道的那些還沒大學的朋友會玩翻牆。 說說那些 youtube 上的國內主播,每天的更新咋出來的? 看來 smeagolrocks 那些 IT 的不是懶,就是學傻了。

國內有國內相對的網站,而且多的是,除非非要翻牆上癮的,大多都嫌麻煩,不需要翻出來逛,真要翻出來,有的是辦法。”
===
謝謝解釋。 個別人應該是先入為主, 或者偏見偏激。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PeonyInJuly' 的評論 : 謝謝牡丹的解釋! 看來網上有電腦盲科技盲呢。 祝好!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lzr' 的評論 : 在我的帖子和所有發言的人中, 你是唯一一個提“政治”的哦。 :)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doldentate1' 的評論 : 很少了。 不過我馬上去陪家人, 家蹲兒他們最開心了。 很好。 謝謝 遠山。 好久沒有見到你了, 問好! 給你拜個晚年 - 萬事如意。
doldentate1 回複 悄悄話 你還沒有回來?估計現在出去玩的人少了
lzr 回複 悄悄話 疫情蔓延的情況下,關閉關口有什麽不對的?不要什麽都往政治上討論。
PeonyInJuly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smeagolrocks' 的評論 : 我來解釋一下VPN的作用: 據我的親身經曆,我們這些生活在海外的,回中國之前讓美國工作單位IT部門給電腦iPad等等裝上VPN,回國的時候用沒有任何阻礙。另外一些人(比如我女兒)回國前從網上或者IT業的朋友那裏得到VPN,回去後用,有時候好用,有時候不好用。我回國用VPN一直很順利。
您的同學如果在華為工作,他們未必有美國正規單位的VPN賬號,自然翻牆困難了。
iceox 回複 悄悄話 vpn 那玩意很難麽? 很多都是打一槍換一地,有些速度慢倒是真的。 比較麻煩。 付錢的那些更有保障。 不說我知道的那些還沒大學的朋友會玩翻牆。 說說那些 youtube 上的國內主播,每天的更新咋出來的? 看來 smeagolrocks 那些 IT 的不是懶,就是學傻了。

國內有國內相對的網站,而且多的是,除非非要翻牆上癮的,大多都嫌麻煩,不需要翻出來逛,真要翻出來,有的是辦法。

smeagolrocks 回複 悄悄話 什麽是正規渠道?如果正規渠道能走從中國就沒有翻牆一說了。正規渠道不行人們才走外門邪道的。我說華為的同學隻是一個例子而且他也不是在公司試著翻牆。我的意思是我同學都是做IT的不是對這方麵一竅不通。沒有一個人能上油管文學城。
…………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0-01-29 20:43:33
回複 'smeagolrocks' 的評論 : 華為用他們公司的軟件翻牆可能不行。 中方不攔, 美方也會攔截吧?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0-01-29 20:39:55
回複 'smeagolrocks' 的評論 : “有人懷疑是有道理的。一般的中國人民是上不了文學城的。俺所有大學同學,包括在華為工作的都上不了。以前用VPN可以,但是現在管得緊了。”
===
正規渠道還是可以的。 但是以前那些用不正規軟件亂翻牆的可能不行了。
北美_原鄉人 回複 悄悄話 京妞要回京就名正言順了,多曬曬皇城根兒腳下的事和人吧。
有點可惜 回複 悄悄話 英國衛報今天早上的報道 ---- WHO committee says coronavirus not a global emergency

Read more at: https: // www.vanguardngr.com/2020/01/who-committee-says-coronavirus-not-a-global-emergency-2/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業餘廚子' 的評論 : 謝謝Chef。 網上假消息太多,淨是一驚一乍的。 一會香港閉關, 一會美國航空公司停運。 一會北京交通停運, 都是假的。 唉。
業餘廚子 回複 悄悄話 你人在那裏,消息最準了. 網上假消息太多,不可都信。日子還是照樣要過的,盡量當心一點就好. 問好!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無法弄' 的評論 : 對不起啊。 剛才發錯了。 你有沒對你們物業管理人的反映啊?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估計有人說話不算話都習慣了, 話隨便說, 說過自己就忘了。
無法弄 回複 悄悄話 今天遊泳池裏碰見一家香港人和一家上海鄰居,他們都是剛從中國回來。香港人說:我要不要把孩子放家14天隔離啊?我想說:政府說了,中國來的都得隔離。您可好,還跟我們遊泳呢,池子裏幾十人呢,都得冒風險。那個上海的倒是誠實地說他21號來的。我要是得了,肯定賴他們:(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TRUEFIRE' 的評論 : 加強防疫措施的,合理; 亂傳謠言或誇大事實,不合理。 有的YOUTUBE作者 為了博眼球賺錢, 有意製造“聳人聽聞”的消息, 這裏 某ID引用的還真沒有說 close border, 而是強調不會全麵 close border; 關了一個車站, 是香港境內的。 當然車是從大陸過去的。

從不認為一個博客有什麽“名”不“名”的。 但有人以為自己站高處, 受到威脅了吧? 還有抬轎子吹喇叭的, 公開說什麽“名博”。 有好心網友的悄悄提醒我。 搞笑呀。
TRUEFIRE 回複 悄悄話 估計隨著疫情進入高峰港澳都會加強防疫措施的,一切都合理!另外這寫點博客就是個讓外界了解自己,同時也是自己與外界溝通的一個渠道。不用真名真姓也沒有毫毛收入,和Youtube那些出名又有利的完全兩回事!所以不存在名博不名博的!大家就是個自由交流,讀者和作者都別太當回事兒就是了!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Swedenbo' 的評論 : 潮水退去, 就可以看到誰在裸奔。 假的終是假的。 應該不需要等很久。 謝謝留言。
Swedenbo 回複 悄悄話 非常討厭非常時期亂發各種未經證實或想當然的消息。有些居心叵測的人更是認為天賜良機,有意造謠,推波助瀾。這些人和發國難財的無異。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非說close border, 還弄來個自己都沒看過, 或者看了還是要蒙人的視頻。 這算不算傳播恐慌信息呢? 我就說嘛, 前一個視頻林鄭根本沒講一句話, 後一個視頻很長, 還粵語聽不懂。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唐西' 的評論 : 哈哈, 謝謝唐西來。 原來是來欺負我不懂廣東話了。 “林鄭七招防疫,獨拒全麵封關。”, 難怪港深關口全部開放呢。 事實證明沒有全麵封關啊。
唐西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
複 'GoBucks!' 的評論 : 這是另一個視頻啊。 聽不懂 :)
我不但今天能去, 直到2/2 都要去。 你看不懂我上麵的中文嗎? 但是我要去了, 你當眾承認你錯了!
現在是北京時間 1.30 13:47 分, 我又詢問了港口。 一切照舊開放!!

引用油管的視頻要小心,垃圾很多,因為沒有”中宣部”。
不妨引用香港自由亞洲電台的:

林鄭七招防疫,獨拒全麵封關。
特首林鄭月娥宣布多項措施,包括暫停發出自由行簽注,縮減兩地海陸空交通服務,關閉高鐵西九龍站等,但未接納全麵封關。

廣東話,小兒科,濕濕碎啦。滴人未聽清,就最好不要來這裏撩是鬥非,幹擾京妞港深蜜月遊。

來句北方的硬歌:京妞你大膽地往前走呀,往前走,莫回呀。。。
來句南方的軟歌:甜蜜蜜,你寫的甜蜜蜜,好像花兒開在文城裏。。。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康賽歐' 的評論 : 同意。 讓時間來做結論吧。 不用等很久!
康賽歐 回複 悄悄話 清者自清,濁者自濁。身正不怕影子斜。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複 'GoBucks!' 的評論 : 這是另一個視頻啊。 聽不懂 :)

我不但今天能去, 直到2/2 都要去。 你看不懂我上麵的中文嗎? 但是我要去了, 你當眾承認你錯了!
現在是北京時間 1.30 13:47 分, 我又詢問了港口。 一切照舊開放!!
GoBucks! 回複 悄悄話 能聽懂廣東話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9fYjvJu-8k

30號開始執行。你今天再去試試?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GoBucks!' 的評論 : 因為先有人小題大作針對我, 以我現在的情況是一定要針對回去的。 以後怎樣再說吧。

謝謝留言看帖啦。 :)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ytwadk' 的評論 : 確實, 你別低估大家的智商。 你隻代表你自己, 懂不?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GoBucks!' 的評論 : 嚴重懷疑你自己看了這個視頻沒? 整個不到兩分鍾的視頻, 林鄭根本就說了幾個詞, 連據整話都沒有啊。 隻有一個解說員在說“close border”。

你現在也可以說香港close了 全部BORDER 。 但事實就是全部開著。
ytwadk 回複 悄悄話 大家都是有頭腦的人,知道你發帖是啥動機,別低估了大家的智商。
GoBucks! 回複 悄悄話 都不是什麽大不了的事。搞清楚就行了啦。這樣小題大作的確是不多見。這些下去人都要瘋了。實在是沒必要。好啦,最後一貼。
GoBucks! 回複 悄悄話 關閉是林鄭月娥說的。西方幾大媒體有報道。比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yi8J78KfU4

你應該問問她為什麽沒有執行? 武漢封城宣布之後,還有人逃離大概也是這樣吧。一點看法。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塵之極' 的評論 : 你沒話說了唄。 本來就是一個論點, 你非要論據。 論據之一就是那個說中國六月要崩潰的。 你的文過飾非是說政府, 和本妞沒任何關係。 建議你反饋到政府網站。

還有你在我的貼裏提到別的網友, 我刪了。 你可以直接去對別人說。

走好不送! 謝謝看帖留言。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黑貝王妃' 的評論 : “京妞兒離文學城這麽遠還有是非?樹大招風,你不用管別人怎麽說,咱就是寫個博,一起切磋文章,可以有不同意見,但是不能詆毀。別生氣哈!”
===
同意, 哈哈。 突然被人攻擊啦, 還扯什麽“名”不“名”的。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塵之極' 的評論 : come on。 如果我誤解了你的意思, 我覺得你首先誤解了我的。 對中國政府的正麵批評, 隻要有事實依據, 我從沒有反對過啊。 你說的什麽八個人, 我也是現在才知道的。
黑貝王妃 回複 悄悄話 京妞兒離文學城這麽遠還有是非?樹大招風,你不用管別人怎麽說,咱就是寫個博,一起切磋文章,可以有不同意見,但是不能詆毀。別生氣哈!
塵之極 回複 悄悄話 沒想到我所一直非常尊敬的博主竟玩起了膚淺的文字遊戲。Come on! 我從未要求博主為政府負責, 而是不能夠同意博主把人們對政府的批評稱為希望中國崩潰,我在不在此列不是我們討論的話題。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smeagolrocks' 的評論 : 華為用他們公司的軟件翻牆可能不行。 中方不攔, 美方也會攔截吧?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smeagolrocks' 的評論 : “有人懷疑是有道理的。一般的中國人民是上不了文學城的。俺所有大學同學,包括在華為工作的都上不了。以前用VPN可以,但是現在管得緊了。”
===
正規渠道還是可以的。 但是以前那些用不正規軟件亂翻牆的可能不行了。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塵之極' 的評論 : 我是說我的 “文過飾非”。 你要我為政府或其他人的負責? 你能負責麽?

“如果 中國真的因為疫情嚴重而崩潰, 你的家人也是其中的受害者。 作為中國人的你, 又有什麽可開心的呢? ” ---- 中國崩潰, 你不開心,那你就不在此列唄。
塵之極 回複 悄悄話 政府早期明明有醫生上報的疫情材料,有非典的經驗教訓,不警示市民,而且“依法處理”了8位說出真相的人,後又狡辯推諉。這不是文過飾非嗎?For the record, 沒有人批評政府後期的許多努力,盡管還有人懷疑隱瞞等等。

請指出哪條留言或博文希望中國崩潰,為崩潰開心?
smeagolrocks 回複 悄悄話 有人懷疑是有道理的。一般的中國人民是上不了文學城的。俺所有大學同學,包括在華為工作的都上不了。以前用VPN可以,但是現在管得緊了。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塵之極' 的評論 : 有則改之, 無則加勉。 請指出文過飾非之處。
塵之極 回複 悄悄話 “如果中國真的因為疫情嚴重而崩潰,你的家人也是其中的受害者。作為中國人的你, 又有什麽可開心的呢?” 本人從最近大家的發言裏感受到了各種恐慌,著急,悲傷,憤怒,讚揚,但我咋就沒看到一個博主或留言者希望中國崩潰,而且為此開心呢??倒是有些報道明顯添油加醋(尤其在creaders.net)。

“現在譴責別人,譴責政府, 都不能改變已經發生的疫情。 需要團結”---批評雖然不能改變已經發生的事情,但對於未來的改進及其重要。文過飾非不可取。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高鐵和一般鐵路應該是兩條線。 很多站台不具備檢查的條件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solo1' 的評論 : 深圳和香港還在賣票通車。 廣播說的是香港那個火車站? 和大陸內陸地區的我沒查
solo1 回複 悄悄話 我是做飯時看NHK電視台聽到,查了一下Google,是停了所有與大陸的高鐵。多家媒體報道。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cherry_8' 的評論 : “想必是檸檬樹下喝了杯檸檬水,這是大多陰暗心理來源;)。”
===

哈哈, 你說得我都覺得酸死了。 謝謝你的留言。 喜歡你的帖子和觀點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PeonyInJuly' 的評論 : 謝謝牡丹。 時間會證明一切。 底線就是, 現在譴責別人, 譴責政府, 都不能改變已經發生的疫情。 需要團結, 盡可能幫助能幫助的人, 而不是一味傳播似是而非的各種信息。

祝福自己的祖國和家人。 感謝你的留言
cherry_8 回複 悄悄話 想必是檸檬樹下喝了杯檸檬水,這是大多陰暗心理來源;)。
PeonyInJuly 回複 悄悄話 讚京妞分享一手資料!用事實說話,無需誇大。
同祈禱武漢疫情快快過去。祝京妞旅途平安!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solo1' 的評論 : 確實香港和武漢之間的高鐵很早就停了,1/21 號之前。 那時我都還沒到香港。 這個是真的。 目前應該也沒有恢複, 因為武漢都閉關了。 謝謝留言
solo1 回複 悄悄話 有報道說香港暫停了去大陸的高鐵。沒有仔細關注,好像是這樣子。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多倫多橄欖樹2020-01-29 17:27:37
反感造謠生事之人,已經夠鬧心的了。”
===

可能一些人不是有意要傳謠, 但是至相信自己願意相信的。 這樣救火造成不實消息滿天飛。 讓我們相信中國人民可以戰勝這次的新肺炎。 祈禱我們的家人平安無事。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南山鬆2020-01-29 17:49:43”
微信上最近也有假消息,我一不小心就又上了一次當。
===
是啊。 現在網上主要是微信,傳言很多。 因為大家都宅家就不停微信。 如果見到自己願意相信的就傳, 會很壞事。 謝謝鬆鬆!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南山鬆2020-01-29 17:49:43
微信上最近也有假消息,我一不小心就又上了一次當。

多倫多橄欖樹2020-01-29 17:27:37
反感造謠生事之人,已經夠鬧心的了。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BeijingGirl12020-01-29 16:43:02
回複 '梅華書香' 的評論 : “祝安康快樂,路途開心!!!”
===
謝謝梅華。 我會小心的。 也祝福你。
BeijingGirl12020-01-29 16:38:25
回複 'GoBucks!' 的評論 : 請給出西方報道香港封鎖的鏈接。 謝謝。

你如果知道又武漢人在封城後出城, 請舉報, 或者在這裏說出具體的事實。 是飛機, 輪船還是汽車? 哪天?
梅華書香2020-01-29 16:35:53
祝安康快樂,路途開心!!!
GoBucks!2020-01-29 16:31:54
先讚一下。京妞有一種嚴肅認真的態度,值得我學習。

說我吧?隻不過想澄清一下。用馬甲在城裏很普遍。本人也沒有馬甲,先聲明一下。

關於邊境關閉的是從西方報道得知的。武漢宣布鎖城也有不少人成功地出去了。我估計政府沒有同步進行。
BeijingGirl12020-01-29 15:51:28
回複 '芋頭_2020' 的評論 : “哈哈,桃花潭水深千尺, 文學城向來水深,京妞你會不知道? :))
清者自清, 濁者自濁。”
===
謝謝芋頭, 我以前真沒想那麽多。 但是。。。 我不挑事兒, 但絕不怕事兒。 先禮後兵。 當然大多數網友不是敵人。 個別人除外。
BeijingGirl12020-01-29 15:49:38
回複 '曉青' 的評論 : 謝謝曉青。 一定會的。 讓我們拭目以待。
曉青2020-01-29 15:42:40
沙發!在國內的消息最有說服力。謝謝分享第一手真實信息。希望疫情快快過去!
芋頭_20202020-01-29 15:40:17
哈哈,桃花潭水深千尺, 文學城向來水深,京妞你會不知道? :))
清者自清, 濁者自濁。
[1]
[2]
[3]
[尾頁]
登錄後才可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