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資料
正文

讀新聞有感:《歐洲聯合時報:俄羅斯國防報告稱,中國已經得到敘利亞許可,可派遣多達5000人部隊!》如實,則是大好消息。

(2015-12-30 07:20:53) 下一個

讀新聞有感:《歐洲聯合時報:俄羅斯國防報告稱,中國已經得到敘利亞許可,可派遣多達5000人部隊!》

如實,則是大好消息。

如果目前不宜直接公開出兵,即使沒有人邀請,那麽即使是以私人組織用敘利亞/俄國的雇傭軍的名義也要有組織地外派培養一批未來的軍隊骨幹苗子。中國在未來的幾十年中應該有實戰經驗的軍人參與軍隊建設/訓練,以保衛國家。

在現代大國與大國大規模的現代化戰爭開打之前,(中東)城市戰爭模式是一個重要的階段之一。這個特點是一方是職業軍隊對另一方分散於四處的‘平民’武裝的戰鬥。這個階段的武裝衝突如果能很快地掌握主動權或者完全的取勝,將使得企圖借機渾水摸魚擴大局勢的勢力不能得逞。也將阻止和威懾他方勢力進一步的介入。

雖然中國內地及沿海的城市與中東地區的城市特點不一,但是在其西部的城市/鎮還是與中東地區的城市有許多共同特點的。況且中國的西部邊陲長期以來一直是受到磁擾的威脅。西部的安然無恙是對中國專注東、南的一個戰略部署。再者,這種經驗將還有助於借鑒與中國的東、南方城鎮的反恐---在大規模混亂的局勢下的局麵控製。

需要提醒的是老美即將增兵中東---在1s實力跌落而非勢頭旺盛時,在1s計劃分散到各國發展時---美軍重點在阿富汗/伊拉克的增兵計劃。

圍魏救趙也好,釜底抽薪也好;中國的這種戰略力量的投放將極大地有利於在與歐美以及以色列的太極推手戰略交往。也將大大有利於南海方麵的戰略應對以及將來中國在西部染指改變目前中東勢力劃分。

'以私人組織用敘利亞/俄國的雇傭軍的名義'----是我目前的認為較好的方式。對方如果撕破麵具後再以正是對名義出兵不遲。而且,這也是給對方‘不要輕易撕破麵具’的威懾之一。

[ 打印 ]
閱讀 ()評論 (1)
評論
houtou72 回複 悄悄話 ? 一個很關鍵需要核實:是中國自己申請的還是人家邀請,邀請則不會派兵,申請了必定有軍事行動 -用戶名被占用了- ♂ 給 用戶名被占用了 發送悄悄話 用戶名被占用了 的博客首頁 用戶名被占用了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18 reads) 12/30/2015 postreply 07:25:17
? RIGHT. -houtou72- ♂ 給 houtou72 發送悄悄話 houtou72 的博客首頁 houtou72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0 reads) 12/30/2015 postreply 07:29:47
? 應該關係不大,誌願軍赴朝,就是朝鮮單方麵邀請。 -zyt- ♀ 給 zyt 發送悄悄話 zyt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3 reads) 12/30/2015 postreply 08:03:23
? 關係挺大。遠程作戰,幹涉沒直接利益的國家和宗教戰爭,是中共戰略思路裏程碑的飛越,這是戰略進攻。真假為止呀。 -用戶名被占用了- ♂ 給 用戶名被占用了 發送悄悄話 用戶名被占用了 的博客首頁 用戶名被占用了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3 reads) 12/30/2015 postreply 08:31:23
? 雖然我支持解放軍出國實戰輪戰訓練,但是這裏不少網友說的對,介入中東大泥潭有可能拔不出來。 -用戶名被占用了- ♂ 給 用戶名被占用了 發送悄悄話 用戶名被占用了 的博客首頁 用戶名被占用了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6 reads) 12/30/2015 postreply 08:33:52
? 圖森破,那一五。 -itune- ♂ 給 itune 發送悄悄話 itune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2 reads) 12/30/2015 postreply 09:24:32
? 你個山西法國人。哈哈 -用戶名被占用了- ♂ 給 用戶名被占用了 發送悄悄話 用戶名被占用了 的博客首頁 用戶名被占用了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0 reads) 12/30/2015 postreply 09:28:44
? 練練,提拔有實戰經曆的指戰員 -TrueTrueTrue!- ♂ 給 TrueTrueTrue! 發送悄悄話 TrueTrueTrue!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1 reads) 12/30/2015 postreply 07:48:20
? 站在那個角度,中國也應該出兵。不是出不出,而是出兵的合適時機。有百利而無一弊的好事。 -itune- ♂ 給 itune 發送悄悄話 itune 的個人群組 (873 bytes) (53 reads) 12/30/2015 postreply 09:06:12
? 你說出就出。哈哈哈, 哈。 -風聲水7- ♀ 給 風聲水7 發送悄悄話 風聲水7 的博客首頁 風聲水7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2 reads) 12/30/2015 postreply 09:24:02
? 你說的對。我說出,中國必出! -itune- ♂ 給 itune 發送悄悄話 itune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2 reads) 12/30/2015 postreply 09:25:50
? 無稽之談。有百害而無一利 -Bluelight漲停突擊隊- ♂ 給 Bluelight漲停突擊隊 發送悄悄話 Bluelight漲停突擊隊 的博客首頁 Bluelight漲停突擊隊 的個人群組 (47 bytes) (23 reads) 12/30/2015 postreply 09:21:39
? 跨境反恐,其實早就在悄悄地幹,關鍵是跨那兒的境。與中國有多大利害關係。 -Minor- ♂ 給 Minor 發送悄悄話 Minor 的博客首頁 Minor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4 reads) 12/30/2015 postreply 09:32:23
? 高度懷疑,和中國一貫方針不符,也不符合習的風格。派兵敘利亞擺明了中俄結盟,中國可以支持俄,但結盟不會;中國無意和美國鬧翻。 -企鵝肥肥- ♂ 給 企鵝肥肥 發送悄悄話 企鵝肥肥 的博客首頁 企鵝肥肥 的個人群組 (182 bytes) (30 reads) 12/30/2015 postreply 09:50:11
? 這就是我為什麽說以雇傭軍隊名義為好。即使政府在某種場合上態度‘曖昧’些,也是作為一個正反兩手的戰略籌碼。 -houtou72- ♂ 給 houtou72 發送悄悄話 houtou72 的博客首頁 houtou72 的個人群組 (404 bytes) (14 reads) 12/30/2015 postreply 10:18:45
? 據可靠消息:軍委對本貼的建議極度重視!隻等關鍵人物Aus建議出兵,中國就立刻決定: -加國五台山- ♂ 給 加國五台山 發送悄悄話 加國五台山 的博客首頁 加國五台山 的個人群組 (44 bytes) (51 reads) 12/30/2015 postreply 10:16:18
? 笑得肚子痛. -houtou72- ♂ 給 houtou72 發送悄悄話 houtou72 的博客首頁 houtou72 的個人群組 (14 bytes) (5 reads) 12/30/2015 postreply 10:20:20
? 討論一個習慣造假缺乏新聞誠信的媒體一條未加證實又無佐證的消息,有何意義? -水裏- ♂ 給 水裏 發送悄悄話 水裏 的博客首頁 水裏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6 reads) 12/30/2015 postreply 10:18:47
? 某種忌憚,於是試探:特別是用一個關係不大的第三者來做,是一個並不少見的手段。 -houtou72- ♂ 給 houtou72 發送悄悄話 houtou72 的博客首頁 houtou72 的個人群組 (424 bytes) (10 reads) 12/30/2015 postreply 10:31:23
? 建議去看看這家媒體是怎麽回事。 -水裏- ♂ 給 水裏 發送悄悄話 水裏 的博客首頁 水裏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2 reads) 12/30/2015 postreply 10:39:07
? 我建議把這個帖子存檔。 -HalfMoonBay8- ♂ 給 HalfMoonBay8 發送悄悄話 HalfMoonBay8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1 reads) 12/30/2015 postreply 11:18:50
? 毫無組織紀律! 誰讓你在這兒說這個?你的上級怎麽命令你的。隻能盯著看,不能隨便發貼。 -手心手背99- ♂ 給 手心手背99 發送悄悄話 手心手背99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0 reads) 12/31/2015 postreply 04:24:37
? 借題發揮嘛,真假在其次了,嗬嗬。 -HalfMoonBay8- ♂ 給 HalfMoonBay8 發送悄悄話 HalfMoonBay8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0 reads) 12/30/2015 postreply 11:28:01
? 你是讀謠言有感吧。 -HalfMoonBay8- ♂ 給 HalfMoonBay8 發送悄悄話 HalfMoonBay8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2 reads) 12/30/2015 postreply 12:51:02
? 支持你可以這樣的認為的權利. -houtou72- ♂ 給 houtou72 發送悄悄話 houtou72 的博客首頁 houtou72 的個人群組 (41 bytes) (4 reads) 12/30/2015 postreply 13:13:32
? 中國應聯合國要求,出兵維和倒是有可能,現在還不是時候。敘利亞那地方,是玩謀略鬥外交的“高層次兵法遊戲場”,最下攻城的下策, -吃素的狼_- ♂ 給 吃素的狼_ 發送悄悄話 吃素的狼_ 的個人群組 (44 bytes) (0 reads) 12/31/2015 postreply 00:15:32
登錄後才可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