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用語:can't make heads or tails of(音頻文字)

來源: 斯葭 2013-06-18 09:10:06 [] [博客] [舊帖] [給我悄悄話] 本文已被閱讀: 次 (2838 bytes)
本文內容已被 [ 斯葭 ] 在 2013-07-17 07:06:34 編輯過。如有問題,請報告版主或論壇管理刪除.

習慣用語:Can't make heads or tails of(音頻文字)ZT

http://www.voachinese.com/content/wi779-cant-make-heads-or-tails-of/1680491.html

你有沒有覺得一頭霧水的時候?今天我們要講的美國習慣用語就可以用來形容這種感受:Can't make heads or tails of. Head是頭的意思,tail是尾巴的意思,can't make heads or tails of頭尾都分不清,引伸講就是完全搞不明白。

現在很多年輕人都喜歡聽rap說唱音樂。但是這種喋喋不休的歌曲卻讓很多父母感到不解。讓我們聽聽為什麽。

例句-1:When I was younger, I used to listen to a lot of disco. These days my kids listen to rap. I like its rhythm, but don't understand what the lyrics are about at all. Frankly, I can't make heads or tails of them.

這個父親說:我年輕的時候,聽的都是迪斯科disco。現在我的孩子喜歡聽rap說唱音樂。我很喜歡說唱音樂的節奏,但是卻不知道歌裏唱的是什麽。說老實話,我完全聽不懂歌詞。

我也有同感。I can't make heads or tails of the lyrics neither. 昨天下班路上,有個拉美裔的男子向我問路,他一口的西班牙語,我完全聽不懂,you couldn't make heads or tails of what he was saying.

我剛來美國的時候,對美式橄欖球一竅不通,你想啊,一堆人紮在一起,你拉我扯的,有什麽好看? 我真是沒辦法 make heads of tails of it. 但是,後來懂了比賽規則,就開始越看越上癮。

還有就是菜譜,尤其是歐洲菜,I can't make heads of tails of these recipes. 好的,讓我們看看下麵這兩個一起開公司的小夥子最近遇到了什麽難題。

例句-2:My business partner and I thought we'd save some money on furniture for our home office. So we bought a desk, a set of drawers, and some shelving that required assembly. The directions explaining how to put the pieces together looked easy to follow, but we couldn't make heads or tails of them. We finally had to call a store assistant for help.

他說:我跟合夥人原以為能省點兒錢,所以買了一個桌子,幾個抽屜,外加一些架子,準備自己裝起來。組裝說明看上去好像也是一目了然,但是我們卻完全沒辦法按照說明把它們裝起來。最後隻好打電話向商店裏的人求助。

我的動手能力也特別差,組裝指南對我開說就象是天書。其實,學習英語習慣用語也是一樣,第一次看到或是聽到別人用,也許can't make heads or tails of them,但是明白意思之後,就會逐漸運用自如。

所有跟帖: 

Thanks Becca! I like this phrase, very useful and vivid. -rockcurrent- 給 rockcurrent 發送悄悄話 rockcurrent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 06/18/2013 postreply 12:58:40

Hi, RC, thanks for your comments. -斯葭- 給 斯葭 發送悄悄話 斯葭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 06/18/2013 postreply 15:58:09

It reminds me of the game coin tossing,say" head or tail?" -京燕花園- 給 京燕花園 發送悄悄話 京燕花園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 06/18/2013 postreply 17:10:04

Yeah, exactly. -斯葭- 給 斯葭 發送悄悄話 斯葭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 06/18/2013 postreply 20:06:13

I can't make heads or tails of that.... 記住了! -BeautifulMind2013- 給 BeautifulMind2013 發送悄悄話 BeautifulMind2013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 06/18/2013 postreply 17:57:28

I learned it,too. -斯葭- 給 斯葭 發送悄悄話 斯葭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 06/18/2013 postreply 20:06:41

請您先登陸,再發跟帖!

發現Adblock插件

如要繼續瀏覽
請支持本站 請務必在本站關閉Adblock

關閉Adblock後 請點擊

請參考如何關閉Adblock

安裝Adblock plus用戶請點擊瀏覽器圖標
選擇“Disable on www.wenxuecity.com”

安裝Adblock用戶請點擊圖標
選擇“don't run on pages on this dom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