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英語的人是這樣用'謊言'製造“河蟹”的 (圖)

來源: 作舟 2010-04-05 12:31:44 [] [博客] [舊帖] [給我悄悄話] 本文已被閱讀: 次 (10962 bytes)



凡是自詡“文明”的國度都有著悠久的說瞎話的曆史。謊言是隨人類的“進步”而提高的; 沒有“謊言”就不會有人類文明! 因為謊言是人類社會交流與溝通的潤滑劑、按摩液;謊言不僅是廣告商和政客的專利,它也是我們這個所謂現代文明社會中大多數人的保護傘。

謊言的功用肯定是人類老祖宗發明語言時所無法預見的。英國一家市場調查公司[OnePoll]對4300位英國成年人說“白色謊言”[White Lies]的調查結果, 發現每個人都說謊, 男人每天平均撒謊5次, 女人平均每天說謊隻有3次。但是, 女人說謊的成功率卻高於男性。46%的女人的謊言曾被揭穿,男人被揭穿謊言的頻率則高達58%。

平均起來, 英國人每天說4次謊, 也就是說英國人每年說謊1500次之多。我猜想, 英國的“紳士淑女”可能是最高超的白色謊言使用者。





“白色謊言”又被稱做“善意謊言”, 無惡意, 多是出於“禮貌”和約定俗成的語言、文化習慣等等,每個民族都有自己獨特的撒謊方式和特點。OnePoll 的發言人說這個結果顯示“作為一個民族我們
英國人癡迷於禮貌,不想讓他人感到不適”。

以下調查出的英國人最喜歡說的50句白色謊言,難怪我們都無法再接受大實話了。


1. I had no signal 我的手機在你來電時沒信號。[不是我懶得回你。]
2. I haven't got any cash on me 我身上沒帶錢。[不是我小氣!]
3. Nothing's wrong.I'm fine 沒事,我挺好的。[我在壓抑自己的情緒/痛苦]
4. You look lovely 你真漂亮。[怕傷害你的虛榮心和自尊心]
5. Nice to see you 看到你真高興。[一輩子不見你也沒事兒]
6. I'll give you a ring 我會給你打電話。[推托]
7. We're just good friends 我們隻是好朋友而已。[沒有契約,沒有麻煩的異性關係]
8. We'll have to meet up soon 咱們很快會再見。[拜拜吧您呢!]
9. I'm on my way 我正在在路上。[遲到者的借口]
10. No, your bum doesn't look big in that 你的臀部看著沒那麽大。[女人愛聽的謊話!]
11. Sorry, I missed your call 抱歉,我沒收到你的電話。[同“我的手機當時沒信號”]
12. I'll give up tomorrow 明天起我就改。[明天我回重複這句話]
13. I'm not angry with you 我沒生你的氣。[你氣死我了!]
14. The traffic was bad 路上堵車了。[又遲到了]
15. I've had this for ages 這東西我早就有了。[這不是新的,我不趕時髦]
16. It wasn't that expensive 沒那麽貴。[為了你,破產都值!]
17. This will be my last pint 就喝這最後一杯了。[這啤酒太棒了,來,一醉方休!]
18. I didn't get your text 沒收到你的短信。[同1和11]
19. Of course I love you 我當然愛你了。[你怎麽總把愛掛在嘴邊兒!?]
20. Our server was down 我們的主機出故障了。[同1、11、18]



21. I wasn't driving that fast 我車開的沒那麽快。[和警員冤家路窄]
22. My alarm didn't go off 我設的鬧鍾沒響。[同14]
23. The cheque is in the post 支票已經寄出去了。[羅鍋上山,錢緊!]
24. You're looking well 你看起來氣色很好。[沒有我想的那麽慘!]
25. I'd love to see you again 真想再見到你。[同5]
26. My battery died 電池沒電了。[同1、11、18、20]
27. It's not you, it's me 不是你,全怪我。[同13]
28. The train was delayed 火車晚點了。[同14、22]
29. I only have a little flutter 就有一點兒緊張。[說錯了話等]
30. I'm going to the gym tonight 我晚上要去健身房。[沒時間陪你玩兒]
31. I don't eat too much.I have a slow metabolism 我吃不多, 消化慢。[我在減肥; 或這飯是給人吃的!?]
32. My watch stopped 我的表停了。[同14、22、28]
33. No, I'm afraid I haven't got a spare five minutes抱歉,我連5分鍾空閑時間都沒有。[同6]
34. I've got a call on the other line 那邊的電話響了。[同6、33]
35. I'll phone you back in a minute 我馬上給你回電話。[同6、33、34]
36. I've got a terrible cold 感冒了,特難受。[不想上班;逃學;或離我遠點兒!]
37. This tastes delicious 這東西真好吃![你竟愛吃這個!?]
38. I didn't have that much to drink 沒喝多少。[我沒喝高,隻是有點兒飄]
39. I've been in meetings all day 開了一天會。[同1、11、18、20、26]
40. I stayed in and had a quiet one 我就在家呆著,什麽也沒幹。[我幹什麽你管的著嗎!]



41. It was THIS BIG 有這麽大呢!
42. I'm working late tonight 今晚加班了。[我沒出去鬼混]
43. I bought the last one 我買的是最後一個。[這是處理的;您就將就點兒吧!]
44. I'm not ready for a relationship 我還不想與你正式拍拖。[對不起,你失戀了!]
45. It's just what I've always wanted 這正是我想要的啊。[你拿這破玩藝兒胡弄我!]
46. I'm going to have one more for the road 再喝一杯就走。[同17]
47. I wrote your number down incorrectly 我把你的電話號碼記錯了。[1、11、18、26、39]
48. You look like you've lost weight 看起來你苗條多了。[同10]
49. My car wouldn't start 我這車打不著火了。[同14、22、28、32]
50. I didn't realise you fancied him/ her too 我不知道你也喜歡他(她)。[做“小三兒”犯法嗎!?]




請閱讀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裸體白人女子被公車撞死 黑人女歌手出裸體專輯 (圖)
  • You Are Lucky
  • 女孩兒和偉人蠟像合影做不雅手勢遭人肉!?(組圖)
  • 溫家寶總理的手語,用不著女翻譯了!
  • 觸目驚心!中國的自然災害有多少人禍的成份?
  • 請您先登陸,再發跟帖!

    發現Adblock插件

    如要繼續瀏覽
    請支持本站 請務必在本站關閉/移除任何Adblock

    關閉Adblock後 請點擊

    請參考如何關閉Adblock/Adblock plus

    安裝Adblock plus用戶請點擊瀏覽器圖標
    選擇“Disable on www.wenxuecity.com”

    安裝Adblock用戶請點擊圖標
    選擇“don't run on pages on this dom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