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道美語:popularity人氣&東山再起comeback(音頻文字)

來源: 斕婷 2011-02-04 06:03:05 [] [博客] [舊帖] [給我悄悄話] 本文已被閱讀: 次 (5158 bytes)
本文內容已被 [ 斕婷 ] 在 2011-02-10 05:01:11 編輯過。如有問題,請報告版主或論壇管理刪除.

地道美語:popularity人氣&東山再起 a comeback(音頻文字) VOA (ZT)

Donny 在北京學漢語,他的中國朋友要是遇到了不知道用美語怎麽說的詞,就會來請教他。今天吳瓊是要問的:人氣。

Donny: Hi, Wuqiong, do you want to go to this concert with me?

WQ: 演唱會?讓我看看是哪個歌星開的。哇! 這個人現在是人氣天王! 我當然願意跟你去啦。哎?人氣在英文裏怎麽說?

Donny: 人氣就是受歡迎的程度。So you can use the word "popularity", p-o-p-u-l-a-r-i-t-y, popularity. 

WQ: popularity 就是人氣。這個詞就是 popular 的名詞形式嘛。

Donny: Exactly. I've heard about this singer's rising popularity. That's why I want to go to his concert. 

WQ: 演唱會的表演嘉賓,guest stars,都有誰?

Donny: Well, here's the guest star list. Most of them are popular too, but who's this person on the bottom of the list? 我怎麽沒聽說過。 

WQ: 讓我看看,讓我看看。哦,這個女明星幾年前很紅,可後來過氣了。

Donny: No wonder I've never heard about her. She's a has-been. The word "has-been" means someone who is no longer popular.

WQ: has-been? has 和 been放一起就是過氣的人,過時的東西。This guest star used to be famous and popular, but now she's just a has-been. 

Donny: 對。

WQ:這麽說,她可能想借著當嘉賓的機會重新走紅嘍?

Donny: That's possible. This concert will be a good opportunity for her to stage a comeback.

WQ: comeback, c-o-m-e-b-a-c-k, comeback 就是東山再起,鹹魚翻身的意思吧?If this singer makes a comeback, she will regain her popularity!

Donny: Exactly. Now let's see what you've learned today!

WQ: 第一:人氣叫 popularity; 第二:過氣、過時的人或物是 a has-been; 第三:東山再起是 a comeback.

Words and Phrases

1. 人氣就是受歡迎的程度。So you can use the word "popularity", p-o-p-u-l-a-r-i-t-y, popularity. 

popularity 就是人氣。這個詞就是 popular 的名詞形式。

2. 表演嘉賓 guest star

3. The word "has-been" means someone who is no longer popular.

"has-been", has 和 been放一起就是過氣的人,過時的東西。

4.  comeback  就是東山再起

Audio download link:

http://www.freexinwen.com/chinese/soundhow/how011.m3u

請閱讀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英語影視:Yes Prime Minister 來源: selfselfself
  • 音畫:瀟湘神韻 製作:肖莊
  • 日常美語:Take A Taxi 出行(1)(音頻文字)
  • 英語歌曲:Vanilla Twilight(視頻欣賞)
  • 地道英語:Rabbit Year Predictions 兔年預測(音頻文字)
  • 所有跟帖: 

早上跟斕婷學英語,謝謝!新年好! -千與.千尋- 給 千與.千尋 發送悄悄話 千與.千尋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 02/04/2011 postreply 07:06:42

早安,小千,一起學習。新年快樂。 -斕婷- 給 斕婷 發送悄悄話 斕婷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 02/04/2011 postreply 08:45:41

學了 has-been 的說法 -yy888- 給 yy888 發送悄悄話 yy888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 02/04/2011 postreply 14:04:50

You have worked long and consistantly in the readers' interests -yuanxiang- 給 yuanxiang 發送悄悄話 yuanxiang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 02/04/2011 postreply 19:01:13

學習了!謝謝! -娃娃女- 給 娃娃女 發送悄悄話 娃娃女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 02/05/2011 postreply 00:46:18

祝園園,yuanxiang和娃娃女春節快樂,兔年吉祥。 -斕婷- 給 斕婷 發送悄悄話 斕婷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 02/06/2011 postreply 11:34:07

請您先登陸,再發跟帖!

發現Adblock插件

如要繼續瀏覽
    請支持本站 請務必在本站關閉Adblock

關閉Adblock後 請點擊

請參考如何關閉Adblock

安裝Adblock plus用戶請點擊瀏覽器圖標
    選擇“Disable on www.wenxuecity.com”

安裝Adblock用戶請點擊圖標
    選擇“don't run on pages on this dom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