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紐時:為什麽共產黨統治能在中國成功?(圖)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
點擊此處
登錄
返回新聞帖
衡山老道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7:07:00
pasadena18:你小子丟人丟到你爺爺那去了。罵人,還罵女性,是人格低下的表現。有種就理性討論。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7:05:06
是西方反人類的的失敗
pasadena18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7:00:52
9妹, 你的大姨媽還在?
你說, “中國共產黨為人民服務”, 為什麽買肉也買不起了, 還要憑肉票?為什麽出門就是汙染?
要做手腳滴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6:57:42
所謂40年前的改革開放實質是共產黨放寬了對經濟的控製及容許農村勞動力向城市轉移,這才使的中國的經濟釋放出了被壓抑了幾十年的活力。隻要黨控製人民少些,民生活路就多些,現在經濟下滑是黨又管太多太折騰造成的。無毛豬永遠無法明白這一點。還整天是黨媽養活了你們,黨給你們飯吃。現在黨已經讓你們做好吃草的時候了!
輕鬆輕鬆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6:33:24
西方世界也反複被流竄到西方的少數仇恨家洗腦,而始終無法正確認識中國和中國人,整篇文章就是典型寫照
三木匠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6:33:03
共產黨?共產黨在哪兒?
好奇心想象力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6:27:21
因為指鹿為馬,並要求全體識馬!
lio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6:16:30
做慣了奴隸的,就是覺得這樣最幸福!
夢雲隨風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6:08:08
價值觀不同。難道全世界都隻能有美國一樣的價值觀嗎?
中國人重視家國關係、父子親情、尊老愛幼。
美國人有開槍殺人、搶劫、吸毒的自由,有必要強加給中國人嗎?
你得瑟什麽,美國多少華人家庭,自己孩子受盡其他族裔欺淩,長大了性格格怪癖六親不認?你連羊都不如,就一隻別人隨時可以捏死的螞蟻。你有在其他族裔麵前不敢大聲說話、晚上8點不敢出門的自由。中國人有滿大街喧嘩、跳舞的自由。過自己喜歡過的日子。
dumbttt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5:44:00
洗腦是一個原因,但最主要的是改革開放後取得的經濟成就。
laocaige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5:43:30
共產黨內一批人一直向最先進的國家學習。
今天我們可能已經全麵地否定了蘇聯。可是當年的中國革命和中國建設的確啟發了共產黨人和毛澤東。蘇聯在幫助中國革命方麵,起到了了不起的作用。我們抨擊蘇聯的帝國主義行徑和撤走專家,搞蘇修。是國家間的正常摩擦。就像今天我們和美國的關係一樣,我們引進和學習了美國先進的經濟和科技,也和美國在很多方麵矛盾不斷。
laocaige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5:38:26
共和國傳奇(下) 之 毛鄧體製
毛澤東是天才,鄧小平是巨星。中國模式可以看作是毛鄧體製,也可以說是蘇美製度的結合,毛在政治上學蘇聯,鄧在經濟上學美國,中共在實踐上靠自己摸索。
我們向蘇聯學習了什麽?我覺得是思想文化改造和大一統、主體民族建設和民族間大融合、有效的全國集權統治。這些構成了大中國的基礎,這些也是最讓歐美頭疼和忌諱的。歐美此前和此後都大力主張分裂中國。我們在學習蘇聯的優點也學到了缺點,包括計劃經濟和官僚體製等。中國沒有在經濟與民主上找到出路。
我們向美國學習了什麽?我覺得是市場經濟和全球化。同時,我們前瞻性地拒絕了西方全民民主,防止了分裂和動亂。
此外,鄧時代以後的共產黨人還對比了新加坡和日本的一黨製經驗,在新的曆史時期,對一黨製進行了完善和改革。
魔羯鼠養貓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5:06:56
中國有幾千年跪下喊“吾皇萬歲萬萬歲”的曆史。隻要是極權,不管是誰統治,都能成功。奴性刻在骨子裏,已經成了生存基因了。
重船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5:01:15
不服氣,可以呀。文的武的都行,去卷起袖子幹那,推翻你們不喜歡的政權,那才是真本事。隻放嘴炮,唧唧歪歪,嗨,隻能歎之,小醜樣。
讀者A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4:58:45
納粹也曾經成功過、蘇聯也曾經成功過
sigmazao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4:53:00
是的,美國推倒了奴隸製,一步走到了議會製。就覺得美國社會模板可以放到全世界了。知道不,中國在美國模板誕生前幾千年,都實現了成功社會管製。發展了農業手工業。美國人總想用美國模式,套全世界的社會分析手法,是極其懶惰的和愚蠢的學術風氣。充滿傲慢自大和不知所謂。美國,隻有一個現代曆史。曆史都不完整的國家,怎麽有臉整天都別國社會製度指手畫腳。真是笑死人!
westshore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4:34:12
寫這種文章的人難道就不懂得稍微學習一點中國近代史嗎?
中國人對陷入社會混亂的恐懼,尤其是被外國操縱的擔心,與美國人擔心自己不再是世界第一是一回事,都是曆史的因素導致的文化現象。
近代以來中國人試圖擺脫外國的控製已經進行了不止一代人的努力,隻有中共做到了,其他人並沒有這種信用。
等到中國開始有幹預世界其國家的能力時,也就是不需要擔心自己國家安全問題時,誰還會在乎這類問題?
而如果不在乎,也就不在乎是否共黨當政。
swmpsp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3:53:12
共產黨救中國隻是個偽命題,中國曆史幾千年,除了滿清蠻夷統治時落後,哪個年代不是很囂張的?隻要不是韃子治國,中華都會強盛
中號打狗棍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3:35:49
如果沒有共產黨禍國殃民,沒有三年內戰,沒有卷入韓戰,沒有鎮反,三反五反,反右,大躍進,十年文革和幾十年閉關自守,中國的經濟水平應該是什麽樣?
今天中國的經濟水平不是共產黨的功績。
沒有共產黨中國應該更好!
老黃123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3:31:42
由於中共的一黨專製,一人獨裁,統治階級的不受任何約束的濫權(美名其曰絕對忠於黨,忠於中共一黨專政的政府,忠於某個定於一尊的領導人)的一黨獨大,的獨裁統治導致了中國的國策當兒戲,全憑統治階級的個人喜好意向,一拍腦袋就能決定中國十億人的未來。
導致了中國人自己屠殺中國有產階級的血流成河的土改,針對中國精英(包括國家主席),中國文化,黑白顛倒的文化大革命,讓中華民族斷子絕孫的計劃生育政策(中國人口問題已經站在懸崖上,還有幾千萬的光棍要找黨來要媳婦),和強行推入,某個領導人有高峽出平湖的願望,就斬斷中國母親河的三峽工程,徹底改變周圍的物種環境,造成下遊兩湖平原糧倉的幹涸,更在國防上給中國造成極大的危。這些重大國策失誤,如果在同樣是民主製度下,會更好避免。
中號打狗棍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3:30:42
為什麽共產黨統治能在中國成功?
1947年中國有了第一部真正意義的憲法。該憲法規定中國是五權分立(司法,立法,行政,考試,監察)的民主國家。國家的一切權力歸人民。法律麵前人人平等。國家的政府由普選產生。軍隊隻忠於人民和國家。軍隊不得參與任何黨派和個人的政爭。
可惜,中國人民沒有認識到這部憲法的意義。竟然跟著共產黨推翻了這個民主體製,建立了造孽70年的獨裁政權。把三座大山堆在一起壓在了自己身上。有了共產黨,就有了三年韓戰,鎮反,三反五反,反右,大躍進,四清,文革,六四大屠殺和今天全國性腐敗。
如今大陸中國的憲法規定共產黨領導一切。共產黨依法淩駕於人民之上。法律麵前沒有平等可言了。軍隊忠於共產黨,而不是人民。普選早就被共產黨刪除。人民二字隻是共產黨的招牌。國家的主權屬於共產黨,而不是人民。人大和黨代會的代表個個富可敵國。官僚腐敗程度更是前無古人。
這就是我們的父輩親手選擇的政權?
選擇共產黨是我們父輩的愚昧。他們給我們留下的這個獨裁體製遺產,要禍害民族幾十代人。不僅如此,從習近平開始,共產黨要一帶一路地禍害世界了。
北卡山人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3:23:00
有一定的
北卡山人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3:22:00
統治中國並不難,當年一百多萬的蒙古人和滿族人都能做得到。共產黨統治一定的合理性,將來怎麽樣看發展趨勢。
令胡衝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3:17:30
哈哈哈。我是和您開個玩笑。我怎麽可能翻牆?太小瞧我了。即便有牆,我也是穿牆,而不用翻牆。:)
—————
wildpoet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3:08:04 令胡衝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2:53:45
您是不是NRA派來的黨代表?美國人槍還不夠多啊,平均每天一起mass shooting。您多注意安全。
-----------------------------------------------------------------------------
令兄是不是槍口頂著後腦勺,翻牆過來的?俺隻代表自己,也為憲法允許擁槍自衛感到安全。隻是練槍多年,還未派上用場。
北卡山人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3:16:00
存在就是真理,繼續存在就是真理的繼續。直到終結的那一天。
hongyeana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3:15:03
共產黨能成功的原因在於,把社會主義和資本主義有機結合在一起
令胡衝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3:14:24
確實,那些活化石確實不正常,有點病態。城裏一線活化石不少,讓人起疑:)
當然,這些雞零狗碎活化石也都是華人,無關緊要。但美國也冒酸水,心態不正常,那就要小心了。這是習近平政府的嚴重失誤。搞不好會前功盡棄。
不過,公平地說,我不希望東風壓倒西風,也不希望西風壓倒東風。英美政治有其進步一麵。長遠來講,希望中、美、歐三足鼎立,公平競爭。誰也不要吃掉誰,世界才能長久發展。
—————
衡山老道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3:05:43 令胡衝:這些人,大都是不得誌,又心胸狹窄,看到中國飛速發展,心裏的酸水直往外湧。從心理學角度來說,這是一種病。
裘千裏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3:09:44
為什麽共產黨統治能在中國成功
中國成功,主要是七九改革,八九平亂,九九驅邪,紐時可就這三個方麵,給政客們好好上一課。
Blank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3:09:00
西方精英從來就沒有讀懂中國、更沒讀懂中國共產黨。當鄧小平大談稻光養晦時,米國精英們還傻乎乎地用犧牲美國製造業為代價去換取一個一廂情願的中國民主化。共產黨是狗改不了吃屎的本性,將來第三次世界大戰的根源就是美國沒有在30年前起動冷戰2.0。從今開始,西方精英們會越來越傻眼於一個自己養壯了的走軍國主義路線的獨裁王國。
衡山老道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3:05:43
令胡衝:這些人,大都是不得誌,又心胸狹窄,看到中國飛速發展,心裏的酸水直往外湧。從心理學角度來說,這是一種病。
傻大目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3:03:42
標題的問題是正確的。TG的確在中國能夠成功,因為除了TG沒有任何一個組織的執行力能夠駕馭十幾億中國人。判斷的標準不在於是非而在於結果。
達姆TU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2:57:49
40年前的錯誤?你這些白——-癡說話都自打臉。習近平上台後的種種舉措算是反思還是進步?是40年前的還是40年後的錯誤?你不一樣擁護?再過幾年新主子上來要批習近平的時候,還是你這群狗在擁護。
令胡衝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2:56:46
這就是所謂的活化石。人好像還活著,但心智已經定在了三四十年前。成化石了:)
海外這樣的化石也不多。也許都聚到城裏了。供考古用?:)
——————
衡山老道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2:52:50 一幫大傻還老拿共產黨40年前的錯誤說事,人家早就洗心革麵,重新做人了。兩個智商相差不多的人,一人不斷反思,改進,另一人盲目自大,從不反思,結果誰會勝出?
五次郎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2:55:54
這文章都能發,錢太好賺了。根本沒摸著門道。比起毛主席的:《中國的紅色政權為什麽能夠存在》的水平差太遠。
令胡衝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2:53:45
您是不是NRA派來的黨代表?美國人槍還不夠多啊,平均每天一起mass shooting。您多注意安全。
—————
wildpoet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2:51:23 槍杆子裏麵出政權;槍杆子裏麵出順民;槍杆子裏麵出生產力;槍杆子裏麵出繁榮;槍杆子萬歲,萬歲,萬萬歲。
wildpoet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2:51:23
槍杆子裏麵出政權;槍杆子裏麵出順民;槍杆子裏麵出生產力;槍杆子裏麵出繁榮;槍杆子萬歲,萬歲,萬萬歲。
達姆TU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2:48:32
結論就是一句話,中國人的國民性決定了任何黨都能成功統治中國。但要滿足兩個前提:1,給口飯吃。2,反抗就得死。
那麽中國人能賴活得很好,其他的都不是主要原因。
蒼鬆翠柏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2:47:54
毛鄧江胡習的統治跟秦始皇秦二世沒什麽區別,隻是共產黨不允許民間擁有武器,所以才得以穩定。秦二世要是也菜刀實名製,陳勝吳廣也沒條件起義
令胡衝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2:47:25
確實。中國七十年來的發展了不起,確實近代社會首次沒有通過殖民掠奪和對外殺戮,完全靠自己努力和全球化又一波浪潮而實現工業振興。之前沒有一個現代大國能如此發展。了不起,中國有權為自己自豪。
下一步改善民生,勤練內功,抓食品藥品安全,抓教育質量和醫療保健養老。至於貪官汙吏,那無關緊要。工作能做好,多拿也沒錯。工作做不好,清官也沒用,隻能空扯淡。反貪就是避重就輕的便宜事,政治內鬥可以少做,樣子上過過就行了。
——————
DreamGirl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2:37:32 事實勝於雄辯,中國速度,中國效率,中國奇跡,世人有目共睹。
希望共產黨繼續領導中國,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嚴懲貪官汙吏,這樣才能贏得民心,中國會更強大。
衡山老道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2:47:15
西方愚蠢政客每天隻知道內鬥,隻看腳下,長遠規劃是癡人說夢。這樣的製度,會有前途嗎?
bashfulx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2:41:20
自從毛死後,經過曆代黨魁的經營,中國有八億人口擺脫了貧困,進入了中產階層。這是在中國幾千年的曆史上從未有過和平發展。也是人類曆史上從未有過的進展。即使目前經濟發展有所放緩,仍然是美國二倍的速度。
目前中國的製度存在著極不合理的方麵。但是世界上沒有完美的製度。因為某些人某些利益未能滿足而推翻現有製度,會使全民族的整體利益受到不可逆的損害
除非共黨領導層自己發瘋,推翻共產黨的領導不會有人民的支持。
達姆TU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2:41:07
好笑。
共產黨要搞運動的時候,你這些人出來激動,支持,擁護;反過來批判自己搞的運動的時候,你這些人還是激動,支持,擁護。
搞經濟的時候,你還是激動,支持,擁護;不搞經濟的時候,你還是激動,支持,擁護。
不是共產黨做對了什麽,中國人擁護。
而是任何人隻要坐上主子位置,都不缺整天揣摩聖意的狗。
國民性嘛。
衡山老道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2:40:49
中共能成功, 就是不斷變革和完善的結果。而西方還躺在床上睡大覺,不反省自己的問題,政黨都忙於內鬥,最後的結果,用屁股想都知道。
DreamGirl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2:37:32
事實勝於雄辯,中國速度,中國效率,中國奇跡,世人有目共睹。
希望共產黨繼續領導中國,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嚴懲貪官汙吏,這樣才能贏得民心,中國會更強大。
Redcliff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2:37:14
哪有那麽多? 就兩條:
(1) 筆杆子:進行反複洗腦。
(2)槍杆子:如果洗腦不成,就殺了。
所以, 這兩條,中共死也不會放的!
達姆TU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2:35:20
你別給自己臉上貼金。你眼裏沒啥因果關係。我很好地反駁你們的笑話—--所謂的共產黨經濟搞成功了,所得的得到擁護。我問你了,共產黨經濟搞得一塌糊塗的時候,你,你爹媽去哪兒了?反抗沒有?不一樣擁護?你談什麽因果?你會認主子就行,一旦認定了主子,左右上下你都能替主子洗地開脫歌頌,怎麽你都有一套話。包括你下邊這段。
————
令胡衝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2:28:50
搞錯了簡單的因果關係。如果中國共產黨要折騰,那也是因為中國人民自己想折騰。中共百分之百來自於中國人民。
有什麽樣的人民,就配什麽樣的政府。如今川總鬧革命,不是他愛折騰,而是美國紅脖子們想革命,不想就此無聲無息地消亡,轉為次等公民。
令胡衝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2:28:50
搞錯了簡單的因果關係。如果中國共產黨要折騰,那也是因為中國人民自己想折騰。中共百分之百來自於中國人民。
有什麽樣的人民,就配什麽樣的政府。如今川總鬧革命,不是他愛折騰,而是美國紅脖子們想革命,不想就此無聲無息地消亡,轉為次等公民。
————
達姆TU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2:20:45 假如一下,共產黨突然又發瘋,再一次要折騰中國人,絕大多數的中國人一樣不會反抗。就這麽個事實。
蔣金幗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2:26:59
因為他為人民謀幸福嘛。
老李子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2:24:49
金三胖發來賀電!
達姆TU
發表評論於 2019-10-21 12:20:45
假如一下,共產黨突然又發瘋,再一次要折騰中國人,絕大多數的中國人一樣不會反抗。就這麽個事實。
頁次:
2
/4
每頁
50
條記錄, 本頁顯示
51
到
100
, 共
162
分頁: [
上一頁
] [
1
] [
2
] [
3
] [
4
] [
下一頁
] [
首頁
] [
尾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