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上台 澤連斯基隻能“割地求和”迅速結束戰爭?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次數



川普上台 澤連斯基隻能“割地求和”迅速結束戰爭?

香港時間11月6日下午3時許,川普確定贏得關鍵搖擺州賓夕法尼亞(Pennsylvania),其選舉人票超過270張的半數門檻,再次當選美國總統。這個結果對烏克蘭局勢有何影響?

從俄烏戰爭的角度來看美國總統選舉,人們通常會假設如果川普(Donald Trump)勝選,美國將會以軍援施壓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割地求和”,迅速把戰爭結束掉。

川普自己就多次聲言會在24小時內結束戰爭。與川普非常友好的匈牙利總理歐爾班(Viktor Orban)也經常呼籲歐盟要為川普上台後迫烏克蘭求和的政策轉向做準備。

  迫烏克蘭“割地求和”?

川普的副手、俄亥俄州聯邦參議員萬斯(J.D. Vance)9月時更曾簡單描述過他心目中的停戰計劃。

在當時的一場訪問中,萬斯表明俄羅斯將會保留他們已經佔領的烏克蘭領土,在前線建立一個去軍事化地區,建立嚴密防禦工事使俄羅斯不會再入侵,但烏克蘭必需保證“中立地位”,不再尋求加入北約或其他同盟機構。

這大概是出於川普陣營最高層人員有關烏克蘭停火問題的最詳細發言。相較之下,川普從來沒有公開描述過他的停火計劃。

川普一直批評澤連斯基是最佳的銷售員,每次來美國也帶走1000億美元(按:戰爭兩年半以來,美國援助總額為1750億美元,其中直接援助烏克蘭的為1060億,當中近700億用於軍援)。根據歐爾班的說法,川普當選後將不會再給烏克蘭一個仙。但9月底川普同澤連斯基見麵之後,卻稱在會麵中“學到很多”,表明他同澤連斯基一樣希望看到一個“公平的協議”--不知道萬斯那一種要求烏克蘭放棄20%國土求和的做法算不算得上是“公平”?



2024年9月26日,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美國華盛頓白宮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會晤。(Reuters)

川普其他有關烏克蘭的發言看起來大概是對烏克蘭不利的。在他與賀錦麗(Kamala Harris)的辯論中,他拒絕表示他支持烏克蘭戰勝。同時,他也將俄烏戰爭爆發的責任歸咎澤連斯基和拜登(Joe Biden),曾在10月中的一場訪問中指責澤連斯基“絕不應該讓這場戰爭爆發,這場戰爭是輸定的(that war’s a loser)”,又批評拜登“挑起了這場戰爭”。

  誰該為“無了期戰爭”負責?

眾所周知,北約東擴是普京2022年2月決定進軍烏克蘭的一大原因。雖然當時德國總理朔爾茨(Olaf Scholz)表明烏克蘭加入北約根本不在日程上,但烏克蘭尋求加入北約、北約對烏克蘭維持門戶開放政策卻是事實。美國從川普時代開始向烏克蘭輸出致命武器,拜登上任後則繼續加強同烏克蘭的軍事合作,當然引起普京不滿。

戰爭之初,俄軍表現大大不如全球預期,不隻未能攻下基輔,到戰爭大約一個月之後更被迫從基輔方向撤軍,集中烏東頓巴斯地區。這樣的局麵,就造就了2月底至4月中的俄烏談判契機。

當時,雙方其實已經寫成了一些和議草稿,烏克蘭願意放棄加入北約、克裏米亞問題存不而論,雙方也就烏克蘭俄語地位等問題作出商討,不過,到了和談告終之前,雙方依然有極大分歧,例如俄羅斯要求烏克蘭隻能發展射程不足40公裏的導彈,烏克蘭則把射程限製設在280公裏;烏克蘭要求全球大國簽約為其提供安全保障,但俄羅斯則要求它對任何國家來援烏克蘭要有否決權等等。

雖然雙方存在極大分歧,而且談判幾乎隻談大戰略,沒有觸及要如何停止正在進行的戰爭的具體操作,但談判內容已顯示出當時俄烏雙方都有各自讓步的可能。

為何談判沒有持續下去?

俄方指責是西方迫澤連斯基繼續打下去,因而導致談判破裂,特別是時任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2022年4月9日訪問基輔時據報拒絕與俄羅斯交手、要求基輔繼續戰爭的外交表態。

客觀而言,英國的影響力其實沒有那麽大。但當時西方堅定支持烏克蘭,俄軍撤出基輔一線後也留下像布查(Bucha)一般的戰爭暴行場麵,俄軍能力低下展露無遺,澤連斯基大概認為烏克蘭有勝算,拜登當局也看到了順勢援烏製俄的契機,沒有急於達成停火。因此,和談才沒有繼續下去。

2022年底,烏克蘭反攻有成,奪回大片土地。當時的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Mark Milley)曾言俄烏有和平談判的窗口,卻沒有得到拜登和應。



2022年4月20日,這棟廢墟般的建築物本是布查鎮內的購物中心。(Alexey Furman/Getty Images)

說拜登挑起戰爭,可能是言過其實,但拜登當局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卻確實在戰爭首年阻礙停戰,給了澤連斯基最終戰勝俄羅斯的希望。這個希望在2023年烏克蘭夏秋反攻失敗後正式破滅,此後烏克蘭就陷進了緩緩後退的消耗戰困局。

  川普是否破局的鎖匙?

外界普遍認為,川普上台將會離棄烏克蘭,迅速迫澤連斯基“投降”,至少是就地停火,實際割讓領土,還有很大可能不會以任何防衛承諾的形式去保障烏克蘭未來安全--正如萬斯的提議一般。

這可算是給普京送來的一份大禮。不少分析都認為,普京之所以願意在烏克蘭付出大量人力物力打到今天,就是要等待川普勝選的一刻。

根據揭發水門事件成名的《華盛頓郵報》記者伍德沃德(Bob Woodward)的新書,川普卸任後曾七次同普京私下通電。川普自己對此也不否認,稱如果他真的有同普京通話的話,這是“聰明的做法”。

如今全力支持川普的馬斯克(Elon Musk)也被《華爾街日報》揭出從2022年底以來一直有跟普京保持溝過。



《華爾街日報》報道指馬斯克2022年底以來一直有跟普京保持溝通。(網站截圖)

這些背景事態似乎都顯示,如果川普當選,美國將會迫烏克蘭割地求和。

不過,事情並沒有那麽簡單直接。

  川普的“阿富汗撤軍”?

川普陣營內部當然有一大批不支持援助烏克蘭的政客,他們往往有著孤立主義的傾向,認為美國不應花費幹預遠方地緣政治,而應當把資源集中在國內。萬斯自己說曾經說過,他“真的不關心”烏克蘭發生什麽事。

川普的兩位前國安委員會幕僚長本年4月也曾發表報告,主張以收回美國軍援來迫使烏克蘭同俄羅斯進行談判,談判期間採取以交戰前線為界作停火。他們在6月聲稱已向川普交送俄烏戰爭相關的策略文件。

問題是,要停火,不是川普一句話就能達成的。拜登任期要到來年1月20日才會完結。如果川普勝選,拜登當局將會把所有國會撥款未用完的拿來支援烏克蘭。拜登當局近日就迅速確實以俄羅斯被凍結資源的收入為基礎,向烏克蘭貸款200億美元,並希望趕在本年底前發放至少一半款項。同時,歐洲和其他援烏陣營的援烏也不會馬上終結。川普的施壓並不能迅速迫使澤連斯基簡單接受停火。

於是,川普就要考慮如何推出一套澤連斯基能夠接受的停火條件,不能像萬斯所提的那樣簡單直接的“就地停火”。

然而,澤連斯基能接受的停火條件,卻很可能不是普京能接受的停火條件。雙方可能會重啟談判,但達成停火卻很難像川普承諾般在24小時內達成。

在是否繼續軍援烏克蘭的問題上,川普也就要麵對一個兩難式。一是,如果美國拍拍屁股離開,烏克蘭最終防守不住,俄軍進入基輔,烏克蘭民眾大舉逃亡,這可能會構成川普的“阿富汗撤軍”--美國人2021年也不太關心阿富汗,但拜登撤軍撤得混亂難看,當時就使他的民望出現死亡交叉,其剩下三年多任期內也從來沒有恢複過。

二是,如果美國隻以收起美援來迫烏克蘭求和,卻不以大增對烏援助來施壓普京接受對烏克蘭更佳的停火條件的話,普京就更沒有理由妥協,可以繼續借烏克蘭來折損北約同盟的威信。於是,川普就有可能要考慮加大對烏援助來施壓普京接受停火。這,正是前國務卿(Mike Pompeo)的提議。

  蓬佩奧的主張

跟大多數轉過頭來反對川普的前川普白宮官員不同,蓬佩奧並沒有同川普鬧翻,而且被廣泛認為將會加入下屆川普的政府。

他本年7月曾在《華爾街日報》以《川普的烏克蘭和平計劃》為題發表文章,聲言一個成功的烏克蘭方案將會是由美國向烏克蘭提供5000億美元的軍援,去除所有針對烏克蘭的軍備限製,無論是在武器種類還是使用範圍上也是如此。他認為,如此全力援烏,才能夠在“有力位置”同普京談判,讓川普設定停火協議的條件。

到底川普將會冒上烏克蘭變成“阿富汗撤軍2.0”的風險,直接拋棄烏克蘭,還是會像蓬佩奧的建言般大增援烏力度來同俄羅斯談判停火?我們不得而知。川普也沒有清楚表述過他會怎樣做。

但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川普若然當選,美國的烏克蘭政策將會有翻天覆地的轉變。

goldeyeball1 發表評論於
司機想得美,做別人的狗,不會有好下場的,逃亡國外,隱身度餘生是他最好的結果。要不就是死無葬身之地。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壓倒媳婦 發表評論於 2024-11-06 13:54:24
好不容易將歐洲團結起來對抗老毛子,切斷了歐洲對老毛子的資源依賴,現在罷手是前功盡棄。有著幾千枚核彈的俄國永遠是美國和歐洲的威脅,結束俄烏戰爭,割地求和,歐洲就徹底的被賣了還幫著數錢。彭配奧的大棒求和也未必管用,普丁不拿到他想要的,可以向俄國百姓交代的結果,就白死了這麽多的戰士和經濟損失。
--------------
從俄羅斯的曆史來看,大棒求和是唯一成功的求和之道。曆史上唯一永久性阻止俄羅斯侵略腳步的隻有克裏米亞戰爭、日俄戰爭、一戰及其隨後的波蘇戰爭、阿富汗戰爭這四場以大棒求和的戰爭手段。所有割地求和隻能換來俄羅斯一次次更加瘋狂的蠶食,不信的就去看看奧斯曼土耳其和大清的曆史,前者曆經9次俄土戰爭,直到英法打贏了克裏米亞戰爭才阻止了沙俄的蠶食,後者大清曆經沙俄5次大規模侵略,直到日本打贏了日俄戰爭才阻止了沙俄對大清的蠶食。
oleo 發表評論於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24-11-06 15:33:40
土共大外宣有點太天真了。川普雖然是個騙子,但不是傻子。他說要迅速結束俄烏戰爭,那是演給選民看的。他很清楚普京的要價遠非割地求和這麽簡單,而俄烏戰爭的主動權至今牢牢掌握在美國手裏(別說增加那點每月區區兩億美元的軍援了,就是解除對俄領土遠程打擊的禁令都會大大改變戰爭走向)。
==============================
既然解除對俄遠程打擊禁令就能大大改變戰爭走向,那為什麽不解除? 難不成是心疼普京,心疼俄羅斯?
澤連斯基邊打還邊要求啟動加入歐盟,北約程序,為什麽歐美,北約不同意? 這不明擺著嗎? 加入歐盟北約是美國最後的籌碼,怎麽可能把這個可以談判的籌碼給絕掉? 明顯拜登,北約早就留下和俄羅斯談判的後路。 毫無疑問,北約在俄烏戰爭上失敗已經是定局,談判隻是個時間問題,至於什麽“勝利計劃”都是自欺欺人的扯蛋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樓下的這位,川普作為商人的信譽真是“有口皆碑”,去問問美國稅局和貸款銀行,還有幫他擺平豔照門的律師就知道了。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樓下,
回家路上,聽到漢尼迪的大選評論,倒是點到大嘴執政的關鍵目標—Make Aerican rich again!
這也是美國人選他的根本原因吧。寄望於他能讓美國人富裕起來。
我們拭目以待,看看他到底有幾把刷子,能變魔術!
害蟲加菲 發表評論於
不可能。川總不懼暗殺、不懼彈劾、不懼陷害、不懼破產,怎麽會懼怕躲在地堡裏的小矮子。

現在美國有太多內部的事情,修複被民主黨毀壞的方方麵麵,如憲法、如邊境、如驅逐壞人、如減稅、如增加政府效率、如徹查暗殺事件、選舉舞弊、司法迫害等,還有蘿莉與Diddy名單。援助烏克蘭,可能要以歐洲為主。
殺敵三千,自傷一萬 發表評論於
川普上台,習主席內心竊喜,眾五毛歡欣鼓舞。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土共大外宣有點太天真了。川普雖然是個騙子,但不是傻子。他說要迅速結束俄烏戰爭,那是演給選民看的。他很清楚普京的要價遠非割地求和這麽簡單,而俄烏戰爭的主動權至今牢牢掌握在美國手裏(別說增加那點每月區區兩億美元的軍援了,就是解除對俄領土遠程打擊的禁令都會大大改變戰爭走向)。所以即使他想和普京做交易,那也妥妥地是先給大棒再給甜棗。你見過哪個蠢貨在做交易之前先把自己的籌碼統統扔掉?
傻子都明白俄烏戰爭絕非阿富汗戰爭可比,後者隻影響中俄伊的邊界安全,而前者搞得不好就要引起整個歐洲大亂,歐洲一亂,美國經濟不就完犢子了嗎?川普哪怕再不懂曆史,他周圍的人怎麽可能不提醒他當年張伯倫壓捷克出賣蘇台德的曆史?怎麽可能不提醒他小胡子前腳拿下蘇台德,後腳立馬一口吞下整個捷克的曆史?怎麽可能不提醒他張伯倫1940年死得有多淒涼多身敗名裂以至永遠被釘在曆史的恥辱柱上被人唾罵?!
更何況,川普是個十足的生意人,而生意人除了利益,最在乎的就是買家的信譽。而普京的信譽從他悍然撕毀布達佩斯協議和明斯克協議的那一天開始,就已經和小胡子一樣徹底喪失了,川普敢拿自己的政治生命做賭注在一手好牌麵前去輕易和一個不知信譽為何物的戰爭狂人做交易嗎?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4網友,大豬頭網友是反諷。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說到俄羅斯工資收入,不能單看與其他貨幣折算的絕對收入,還是要和物價一起比較更加合理。
大家說呢?是不是這個道理。
基本上,俄羅斯物價平穩,基本不波動,還有一個,房子也很便宜。
簡單點說,俄羅斯人的收入與當地物價比較,也就是購買力,基本和中國差不多。
而且,俄羅斯有全民醫保,而且是全部免費的。
京城老炮1950 發表評論於
此文章說的沒錯,澤連斯基的噩夢從今天才剛剛開始!川普絕對會讓澤連斯基屈辱地割地求和並永遠保持中立,同時還要滿足普京提出的所有條件,從而迅速地結束俄烏戰爭。隻有這樣才能顯示出川普的決斷力和與拜登的不同,這也是川普多年來好大喜功的商人性格。

至於北約,如果川普斷掉援助烏克蘭的軍援,北約也會樂觀其成,把烏克蘭的失敗的責任全部推給川普和澤連斯基。實際上,北約早就知道無論誰軍援烏克蘭都沒用,烏克蘭必敗無疑!否則北約早就讓烏克蘭加入北約了,還用等到現在嗎?

況且川普重返白宮後會讓北約加大繳納保護費,北約還哪來那麽多錢去軍援烏克蘭呢?即使北約能拿出一些錢來軍援烏克蘭,就憑北約那點兒碎銀子還不夠烏克蘭幾天的消耗呢!本來俄烏戰爭是可以避免的,可澤連斯基偏偏要拿烏克蘭的國運賭一把,結果怎麽樣?正如老夫幾年前所料,徹底賭輸了吧!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不知道樓下這位是在高級黑還是反諷,取的網名也十分搞笑。隻來文學城看新聞就會有很高的時事認知水平?還烏克蘭一直在贏?還大好形勢?就這認知水平?

大豬頭- 發表評論於 2024-11-06 15:05:41樓下的幾個五毛漢奸, 不要仗著你們會英文, 能聽懂咱美爹的某些不良媒體在說啥, 就來這裏嘲笑本地的民主人士,我們天天看著文學城新聞,對時事也有很高的認知的好吧,烏克蘭一直在贏,俄羅斯崩潰一定不會很遠,如果在那麽大好形式下放棄,咱熱愛民主自由的文學城群眾心痛啊.
XM25 發表評論於
長劍,你不知道什麽是現代社會?現代社會不靠武力殖民。土地不再是掠奪的目標。因為現代社會,最有價值的資源是人的大腦,而不是土地和礦產。俄羅斯國土那麽大,資源那麽多,GDP和廣東一個省一樣。二戰的時候,日本發展了嗎?最後還是戰後,老老實實發展經濟,借電子工業變成4小龍之一。現在早就不是成吉思汗的時代,靠掠奪土地是發不了財的。
Run4rest 發表評論於
狗屎文章
supernova13 發表評論於
拜登沒能拖死俄羅斯,反倒把烏克蘭拖殘,把歐盟拖進蕭條,把自己拖下台。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樓下,
你的舉例完全沒有可比性。
拿蘇聯和俄羅斯比較,就好比拿分裂的美國西部沿岸幾個州與美國其他州分離,一樣。
當年,蘇聯是加盟共和國,15個獨立,現在隻有俄羅斯一個共和國。怎麽比較?
無法類別。
但俄羅斯依然是世界第一的領土,就是完全封閉,也完全能自給自足。假設完全失去工業,也有最豐富的資源可賣可用。哪個國家能拖死俄羅斯?
更何況,現在是多極世界。什麽是多極?就是沒有一個國家具有絕對優勢!
大白話,誰也壓不住誰,懂不懂?
美國從絕對優勢混到今天的和中國搞個平手,還敢癡心妄想搞死世界最大領土的國家,這不是扯淡是什麽?!
大豬頭- 發表評論於
樓下的幾個五毛漢奸, 不要仗著你們會英文, 能聽懂咱美爹的某些不良媒體在說啥, 就來這裏嘲笑本地的民主人士,我們天天看著文學城新聞,對時事也有很高的認知的好吧,烏克蘭一直在贏,俄羅斯崩潰一定不會很遠,如果在那麽大好形式下放棄,咱熱愛民主自由的文學城群眾心痛啊.
網迷 發表評論於
俄羅斯人工資,大部分人拿到手據說是40000盧布左右。算到人民幣是3000左右。還好它靠著中國,可以買中國便宜的產品,比如服裝鞋帽汽車。但是他們這個收入水平,能買什麽樣的中國貨?
想想一個中國人月收入3000,而且,你買的東西還是進口倒了一把,價格還要增加30%。、
網迷 發表評論於
巔峰時候,蘇聯的GDP是美國的40%,英國的三倍。現在俄羅斯隻有英國的一半不到。
那麽俄羅斯是不是隻靠食品不靠高科技就能一直活下去,這個我不知道,但是這個結構非常的脆弱。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樓下,
請列舉事例證明你的結論:俄羅斯落後於現代社會。
另外,請定義什麽是現代社會?
不知所雲!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拜登想通過利用烏克蘭與俄羅斯交戰,迫使歐洲與自己聯手,一起把中國發展勢頭遏製住。
這個邏輯,倒是說得通的。
美國想拖死俄羅斯?這簡直是天方夜譚,就是如大嘴一樣瘋狂的思維,也不敢做此幻想啊!
網迷 發表評論於
拖死就是經濟製裁經濟封鎖的意思,隔離俄羅斯。
當然俄羅斯可以發展和中國關係。但是西方對俄羅斯的策略不會變。而且這個政策的確造成了俄羅斯的落後於現代社會。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樓下,
誰能拖死俄羅斯?
這都是哪兒來的信息源?能透露一下嗎?
我倒是很有興趣去圍觀呢!
風雲再起888 發表評論於
不要被民主自由和政治正確蠱惑了。人家利益集團隻不過打著所謂正義旗幟,賺錢發財。送命的,背井離鄉的都是一群熱血青年。比如港燦。。。很多移民到英國p都不是
網迷 發表評論於
歐洲美國所謂給烏克蘭防禦性武器,其目的,就是在拖俄羅斯,而不激怒它。就是想早點把俄羅斯拖死。
因為歐洲美國沒有損失,股市還在漲。而俄羅斯呢?俄羅斯的貨幣和股市和經濟呢?
這次是歐洲的好機會,就像以色列對哈馬斯真主黨一樣,消滅一個心腹大患。否則,俄羅斯就是一個長痛,永遠威脅歐洲。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自相矛盾。美國自己不願打仗卻又要組織聯合國軍?誰當領導?誰出錢出兵?就聯大投票就美國經常一票否決和全世界作對的尿性,連盟友都不齒,如何領導聯合國?

一條小路 發表評論於 2024-11-06 14:20:57老川普上台就應該禁止世界上任何戰爭,改革聯合國,組成聯合國軍,誰要發動戰爭,全世界各國一起滅他。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印度,澳大利亞都主動與中國和解,至少不再選邊。
大嘴上台,對中國是利好。
正如新加坡所言,縮短了中美競爭的時間,已經進入收官階段!
網迷 發表評論於
美國對俄羅斯或者蘇聯的政策,是一貫的,80年都沒有改變,不會隨哪個總統的下台而改變。
美國對俄羅斯的政策是什麽?就是限製,對抗,遏製。
這個政策運行了80年,結果是什麽?結果大家看到了,就是把曾經公開跟美國對抗的蘇聯,挑起朝鮮戰爭,越戰,中東戰爭,打到現在這個地步,就是全麵落後。
所以,烏克蘭戰爭,隻能讓美國更加懲罰俄羅斯,讓俄羅斯更加落後,直到經濟垮台。
風雲再起888 發表評論於
台灣政論節目,美國黑石集團已經通過俄烏戰爭買了烏克蘭大部分資源和土地。猶太老真的是厲害。而且歐洲很多熱錢也跑去美國。歐盟被拖得經濟下滑。美國到處搞民主自由,幾乎沒有任何損失,而大發戰爭財。巴勒斯坦和黎巴嫩與以色列的戰爭讓一部分人看清美國傀儡政府搞的民主自由的本質。

~~~~~~~~~~~~~~~~~~~~~~~~~~~~~~~~~~~~~~~~~~~~~~~~~~
庫爾斯克陷阱? 烏軍3萬沒了 | 庫州血坑 3萬烏軍亡【盧秀芳辣晚報】精華版‪@中天新聞CtiNews‬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現在最擔憂的是烏克蘭,台灣和歐洲!
其他的都無所謂,冷眼旁觀。
看看日韓主動與中國和解,歐洲紛紛到中國找出路。
烏克蘭和台灣,一個樹上吊的太久,現在樹不讓吊了,又下不來,不知活路在哪兒!
欣賞Melody 發表評論於
大豬頭- 發表評論於 2024-11-06 13:57:55
難道就因為川普當選就反棄了占領莫斯科的大好機會? 根據我從文學城獲得的消息,烏克蘭已經攻入俄國境內,大毛不得已都要求朝鮮派兵, 前兩天立陶宛情報局還馬上查出朝鮮部隊連仗都沒開打就給團滅了, 這大好形式難道就放棄了, 那些為民主自由犧牲的烏克蘭群眾不白死了? 這都是咋想的?

希望美國人民學好中文, 多多訪問文學城, 以獲取最新的正確的消息,不要那麽輕易就給誤導了
==============
9494, 持久戰拖垮俄羅斯,現在離肢解俄羅斯就一步之遙(前天這兒還有位老兄連肢解方案都提出來了),都持久戰這麽久了,烏克蘭再持久一下下
,榮耀就快到手了。
芬妖精 發表評論於
瞧樓下幾個五毛竊喜的樣子。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沒有美國的北約就是沒有頭領的狼群,下麵的幾個想上位的歐洲國家如法德西意自己都自身難保。他們不放棄?,先不說自己國內選民答應不答應,歐洲國家國內的經濟情況比美國的更糟糕,工業空洞化更嚴重,人民更不滿。意識形態不能當飯吃,當生活過不下去時,烏克蘭隻能排在後麵。

dream_pillow 發表評論於 2024-11-06 13:21:05別忘了歐洲!整個歐洲都緊張地盯著俄羅斯!即便美國放棄烏克蘭,歐洲也不會放棄!
一條小路 發表評論於
老川普上台就應該禁止世界上任何戰爭,改革聯合國,組成聯合國軍,誰要發動戰爭,全世界各國一起滅他。
旁觀者XWY 發表評論於
政治人物說話能信嗎?
藍靛廠 發表評論於
晚春就是牛 發表評論於 2024-11-06 14:09:34
彭配奧的大棒是最可行的。
---
皮皮奧哪有大棒?他那個嘴把我小櫻姐姐忽悠的一愣一愣的,說美國要和台灣建交。現在好了,總統國會都在共和黨手裏,你彭彭還說這話不
晚春就是牛 發表評論於
彭配奧的大棒是最可行的。明顯不可能就現狀讓步,金主席和習主席還在旁邊看著呢。美國就算不管烏克蘭,也得考慮韓國和台灣
欣賞Melody 發表評論於
胖皮襖的5000億軍援,不就是司機兜售的所謂“勝利計劃”嗎?即便美國同意,歐洲同意嗎?
大豬頭- 發表評論於
難道就因為川普當選就反棄了占領莫斯科的大好機會? 根據我從文學城獲得的消息,烏克蘭已經攻入俄國境內,大毛不得已都要求朝鮮派兵, 前兩天立陶宛情報局還馬上查出朝鮮部隊連仗都沒開打就給團滅了, 這大好形式難道就放棄了, 那些為民主自由犧牲的烏克蘭群眾不白死了? 這都是咋想的?

希望美國人民學好中文, 多多訪問文學城, 以獲取最新的正確的消息,不要那麽輕易就給誤導了
壓倒媳婦 發表評論於
好不容易將歐洲團結起來對抗老毛子,切斷了歐洲對老毛子的資源依賴,現在罷手是前功盡棄。有著幾千枚核彈的俄國永遠是美國和歐洲的威脅,結束俄烏戰爭,割地求和,歐洲就徹底的被賣了還幫著數錢。彭配奧的大棒求和也未必管用,普丁不拿到他想要的,可以向俄國百姓交代的結果,就白死了這麽多的戰士和經濟損失。
oleo 發表評論於
毫無疑問,普京,俄羅斯勝利了。主動權現在完全在普京,俄羅斯手裏
5mslj 發表評論於
aluminiums 發表評論於 2024-11-06 13:41:00
做夢去吧,停戰問問軍火商同意嗎
—————————————
你就別被中共洗腦了,美國大選剛結束,哪個軍火商能決定美國總統?

現在軍火商根本不缺合同,全世界都在為和軸心國衝突做準備。
oleo 發表評論於
毫無疑問,普京,俄羅斯勝利了。
5mslj 發表評論於
super-talent 發表評論於 2024-11-06 13:37:15
停火是輕而易舉的事,烏克蘭應該割地求和,把原本就不是自己的克裏米亞歸還給俄羅斯,烏東地區俄羅斯族居住的地方也劃歸俄羅斯,司機天天吵吵加入北約,你又沒貢獻和值錢的東西圖啥呢
——————————-
是誰不是誰的,以什麽為準?海參崴是中國的還是俄羅斯的?
XM25 發表評論於
蓬佩奧的方法比較符合美國利益。反正錢是俄羅斯的。把俄搞倒,習主席就弱了。
旁觀者XWY 發表評論於
美援一停,司機就要自己想辦法和普京談。拋開價值觀,美國在俄烏還有什麽利益嗎?
aluminiums 發表評論於
做夢去吧,停戰問問軍火商同意嗎
winwin321 發表評論於
想得太簡單了,歐洲會繼續支持烏克蘭,戰爭不會結束,除非俄羅斯撤出烏克蘭領土,戰爭才會結束。川普沒有那麽牛逼,烏克蘭俄羅斯都不會聽他的話,他說一周之內結束戰爭肯定是騙人的鬼話
super-talent 發表評論於
停火是輕而易舉的事,烏克蘭應該割地求和,把原本就不是自己的克裏米亞歸還給俄羅斯,烏東地區俄羅斯族居住的地方也劃歸俄羅斯,司機天天吵吵加入北約,你又沒貢獻和值錢的東西圖啥呢?
oleo 發表評論於
我個人討厭川普,但我早就說美國在烏克蘭解套的唯一希望是川普勝選。你就別澤連,澤連隻能如何如何了,如果他還是烏克蘭總統美國怎麽解套? 澤連首要任務一定是下野,找個度過餘生的地方。然後,烏克蘭會新上來一個傀儡總統, 負責收拾殘局和俄羅斯談判。但是特蘭普任期內能不能結束烏克蘭戰爭,創造一個可持續的和平,時間非常緊迫,很可能最後川普仰天長歎:向天再借五百年
ayan 發表評論於
Europe has zero chance against Putin without the US.
網迷 發表評論於
因為俄羅斯的政權不穩,所以它進一步的分解應該是有可能的,是大家努力的方向,這個和俄羅斯是不是占領烏東,克裏米亞,沒有關係。
舉個簡單例子,俄羅斯的東正教的地位,是阻礙它有凝聚力的因素。因為這個是俄羅斯民族主義的標誌,而它是多民族多宗教國家,應該是走入現代文明社會。
ayan 發表評論於
Putin wants the whole Europe. His time has come. Hats off to Putin! Nothing can stop him now. RIP to Zelenskyy.
摯友 發表評論於
總是把問題簡單化
alextelltale 發表評論於
賴省長看得瑟瑟發抖。
網迷 發表評論於
美國對俄羅斯或者蘇聯的政策,是一貫的,80年都沒有改變,不會隨哪個總統的下台而改變。
美國對俄羅斯的政策是什麽?就是限製,對抗,遏製。
這個政策運行了80年,結果是什麽?結果大家看到了,就是把曾經公開跟美國對抗的蘇聯,挑起朝鮮戰爭,越戰,中東戰爭,打到現在這個地步,就是全麵落後。
所以,烏克蘭戰爭,隻能讓美國更加懲罰俄羅斯,讓俄羅斯更加落後,直到經濟垮台。
七點三十 發表評論於
香港01狗嘴裏吐不出象牙。
dream_pillow 發表評論於
別忘了歐洲!整個歐洲都緊張地盯著俄羅斯!即便美國放棄烏克蘭,歐洲也不會放棄!
Panda-2020 發表評論於
川普不做沒有利益的事
tudoutudou99 發表評論於
其實拜登小心翼翼的援助隻會讓烏克蘭犧牲更多人。床鋪也許能夠給烏克蘭一個安全保障,讓烏克蘭加入歐盟,不承鵝占領的土地,將來讓那裏的居民決定。也許對司機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van1 發表評論於
普京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