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總統尹錫悅讚美軍在長津湖取得奇跡般成果 中方回應

韓總統尹錫悅讚美軍在長津湖取得奇跡般成果 中方回應
0:00
0:00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次)

4月28日,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主持例行記者會。

有記者提問,根據報道,韓國總統尹錫悅27日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講稱,在過去的一個世紀裏,美國直麵威脅自由的挑戰,引領捍衛自由,海軍陸戰隊第一師在長津湖戰役中取得了奇跡般的成果。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美軍“北極熊團”被全殲,團旗被收繳。圖源:央視網

毛寧表示,我也注意到韓國領導人發表演講的相關內容。我想強調的是,抗美援朝戰爭的偉大勝利,對中國和世界都有著重大而深遠的意義。它用鐵一般的事實告訴世人,任何一個國家,任何一支軍隊,隻要站在曆史發展潮流的對立麵,恃強淩弱、倒行逆施、擴張侵略,必將碰得頭破血流。希望有關國家多做有利於世界和平和發展的事情,不要重蹈覆轍。

毛寧說,關於長津湖戰役,根據中方戰史記載,此役共殲敵3.6萬人,其中美軍2.4萬人,包括全殲美軍一個整團,美軍第八集團軍司令沃克中將也在混亂中翻車身亡。時任美國國務卿艾奇遜稱之為“美國曆史上路程最長的敗退”。

ali88 發表評論於
“它用鐵一般的事實告訴世人,任何一個國家,任何一支軍隊,隻要站在曆史發展潮流的對立麵,恃強淩弱、倒行逆施、擴張侵略,必將碰得頭破血流。希望有關國家多做有利於世界和平和發展的事情,不要重蹈覆轍。”
---------
這些話應該跟他自己和北朝鮮講。
發動侵略戰爭的正是北朝鮮,“站在曆史發展潮流的對立麵,恃強淩弱、倒行逆施、擴張侵略,必將碰得頭破血流”的,恰恰是中共。
“不要重蹈覆轍”!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偽軍都想靠太君,尹錫悅在給拜登上眼藥呢
小矛 發表評論於
樓下共產份子,中國軍人的勇敢是毋庸置疑的,中國軍人的生命也是珍貴的,但是這一切都因為戰爭的非正義性讓中國軍人的犧牲一點都不值得。共產份子們,你們自己看看戰爭的結果吧。
田子坊 發表評論於
它用鐵一般的事實告訴世人,任何一個國家,任何一支軍隊,隻要站在曆史發展潮流的對立麵,恃強淩弱、倒行逆施、擴張侵略,必將碰得頭破血流。希望有關國家多做有利於世界和平和發展的事情,不要重蹈覆轍。
————
這些話也可以對俄羅斯講
老哈哈 發表評論於
這丫實在是在賭,賭白等會保他安全下台。這個蠢啊,金三是誰的惺惺相惜來著?兩年後闖王即使不回歸,這丫也沒好下場,鐵定出了青瓦台直進大牢的宿命。
京城老炮1950 發表評論於
韓戰中的曆次戰役已經被列為美國西點軍校基礎課中的必修課,美國西點軍校至今還有上甘嶺之戰的沙盤。在1962年當中印之戰結束後,印度戰敗的消息傳到美國時,麥克阿瑟將軍回想起10多年前與中國陸軍交戰的每一幕,無不感慨萬千,說出了那句舉世聞名的名言:“誰想和中國陸軍打仗,腦子一定是有病。” 當年中美兩國打過上甘嶺之戰的老兵們相聚在美國,西點軍校的教官們見到這些參加過上甘嶺的中國老兵們皆肅然增敬!1996年12月,中國國防部長遲浩田上將率團訪美,接待他的美國海軍陸戰隊司令查爾斯·克魯拉克上將對這位參加過韓戰的中國老軍人肅然起敬。原來,他的父親老克魯拉克,是長津湖之戰時的美軍海軍陸戰隊第一師副師長,遲浩田當時是中國人民誌願軍第27軍79師235團一營副教導員。那一戰,成為美軍最精銳的地麵部隊——陸戰一師揮之不去的噩夢。長津湖戰役中的冰雕連已是韓戰中不可磨滅的符號,詮釋著中國軍人的浩然正氣,同時也彰顯了中國軍人的軍魂!
小矛 發表評論於
長津湖戰役讓美帝撤走了很多朝鮮人到韓國,其中很多人為韓國做出了重要貢獻,如果留在朝鮮,會是什麽結果呢?韓戰是中國人民被俄國人和朝鮮人當了一次炮灰,結果是讓好幾千萬朝鮮人民受苦受難,XX黨的邪惡是難以用文字表達清楚的,共產黨的邪惡還讓很多國人失去了人性,他們中的一些人即使人是逃出來了,但是搞壞掉的腦子是不容易修複的。
fancyorange 發表評論於
都不知道怎麽說中共了。朝鮮戰爭是誰侵略誰啊,不是北韓攻擊事先已經畫好界限的南韓也不會有戰爭啊。北韓攻擊南韓前都沒和中共商量,隻和斯大林說了。最後打不過南韓美軍,中國加入。中國犧牲了50萬軍人,北韓也沒說個謝字。長津湖是美軍成功突圍保存實力的典範之戰啊。中國真能歪曲。連上甘嶺這麽失敗傷亡慘重的戰役都能說是勝利,就沒有失敗了。就和包子現在從一個勝利走向另外一個勝利一樣可笑。
不允許的筆名 發表評論於
welgoindco 發表評論於 2023-04-28 16:57:07
luting 發表評論於 2023-04-28 16:29:19美軍能夠撤走靠的是強大的補給和完全空優,奇跡實在談不上,靠的是實力。比起美國,中共近乎叫花子的部隊居然敢去和美軍硬扛,的確是奇跡。???

二戰後獲得大量投降日軍和蘇聯的軍援還算叫花子部隊?沒有俄爹背後的撐腰以及核威懾,毛共敢出兵嗎?
========
+1000 中國軍隊入朝時是看不到頭的嶄新的Dodge Power Wagon,哪兒來的?別以為是從國軍繳獲的,美國二戰後沒給過國軍新裝備不說,還禁運了幾年。這些卡車都是美國通過租界法案給蘇聯的,被轉手交給中國入侵北朝鮮。
指鹿為馬 發表評論於
從建牆國1949年到1921年,牆國的愛國主義教育都不敢提長津湖戰役。隻有包子敢吹牛,牆國奴才們跟著包子胡說八道談長津湖戰役。
welgoindco 發表評論於
luting 發表評論於 2023-04-28 16:29:19美軍能夠撤走靠的是強大的補給和完全空優,奇跡實在談不上,靠的是實力。比起美國,中共近乎叫花子的部隊居然敢去和美軍硬扛,的確是奇跡。???

二戰後獲得大量投降日軍和蘇聯的軍援還算叫花子部隊?沒有俄爹背後的撐腰以及核威懾,毛共敢出兵嗎?
welgoindco 發表評論於
哪一枝杏花 發表評論於 2023-04-28 12:32:47是一石三鳥之計:永久解決百萬國軍,蘇聯的技術和資金援助,保住金正日。

要解決百萬國軍,讓他們解甲歸田就行,這個應該不是毛太祖所擔心的;
蘇聯的援助,交惡償債換來3年大饑荒,餓死千萬人計。得不償失。
保住金家世襲,卻不聽話發展核武,這個燙手山芋遲早把天朝拖入核大戰,除非土共先打台灣自殺。
最悲催的是太子炒了雞蛋,注定毛家王朝的崩塌;估計臘肉每一想起都會悔恨得蹦起來。嗬嗬
5AGDG 發表評論於
感謝美國人的番茄炒蛋,不炸死太子,中國現在是毛三世把?不過也無所謂了,現在的慶豐帝更太祖的孫子也沒太大區別。
luting 發表評論於
美軍能夠撤走靠的是強大的補給和完全空優,奇跡實在談不上,靠的是實力。比起美國,中共近乎叫花子的部隊居然敢去和美軍硬扛,的確是奇跡。
京城老炮1950 發表評論於
尹錫悅確實是一個腦殘,美軍在韓戰中其它取勝的戰役他不提,卻偏偏提起中國軍人把美軍打的屁滾尿流的長津湖戰役,這讓美軍情何以堪啊!實際上,長津湖戰役是中國軍人在韓戰中的一個轉折點,打出了中國軍人的浩然正氣,同時也彰顯了中國軍人的軍魂!也正是因為長津湖戰役使得麥克阿瑟將軍許諾美軍聖誕節回家過年的承諾破滅。瞧瞧當年麥克阿瑟多牛逼,他和日本天皇合照時雙手叉腰,簡直把日本人氣瘋了。但是韓戰讓這位不可一世的麥克阿瑟將軍威風掃地,可謂是一世英名毀於一旦。麥克阿瑟晚年在回憶錄中這樣寫道:中國人介入戰爭後,美國軍隊從未遇到如此強大的對手。在1962年當中印之戰結束後,印度戰敗的消息傳到美國時,麥克阿瑟將軍回想起10多年前與中國陸軍交戰的每一幕,無不感慨萬千,說出了那句舉世聞名的名言:“誰想和中國陸軍打仗,腦子一定是有病。” 麥克阿瑟將軍的這句名言流傳至今。
seator 發表評論於
樹沒皮怎辦 發表評論於 2023-04-28 08:30:20
北京與平壤反目公開化。2019年5月3日,朝鮮中央通訊社發表題為為《不要再做動搖朝中關係基礎的魯莽言行》的文章,指名道姓地猛烈抨擊中國的對朝政策,並對中國發出強硬的威脅。該文的中文版還算留了點麵子,朝文版對中國政府和中國領導人的嘲諷與謾罵簡直不堪入目。第二天,人民日報以其公眾號“俠 客島”發表評論文章《朝中社,你批評中 國的言論很無理》,對朝中社點名惡毒攻擊中國的文章進行反駁。刊文痛斥平壤要與全世界為敵;更首度當年韓戰是北韓領導人金日成發動的,把中國大陸拖下水,並付出幾十萬條生命代價,“朝鮮的任性妄為使中國至今仍承擔後果”。官媒這篇報導暗示當年中共“抗美援朝”為不正義,但該文上架後不久被刪除。

=====

所以中國肯定是朝鮮核武器瞄準的前三個目標國,以前打不到美國的時候就是南韓、日本、中國,現在加上美國
忽然俺有很強的預感 發表評論於
長津湖在北朝鮮的北部地區,離沃克出車禍的首爾郊區差不多300公裏。毛寧說沃克死在長津湖戰役,是想說“我是傻X”嗎?
走出非洲67 發表評論於
把不要臉的共產黨滅了,世界就太平了
Dingxiang 發表評論於
這個太需要理解萬歲了,自己的堂伯父殞命之國、之戰爭,毛寧副司長不殫精描繪各個戰役的輝煌戰果、竭慮構畫勝利結局,情何以堪?難不成泱泱大國真命天子的唯一太子,為一個蕞爾小鄰國白送一條命給一場不義、不贏之戰?
不允許的筆名 發表評論於
4500是個新數字。以前沒有人提過這個數字。我傾向尹錫悅這麽重要的講話不會隨便用數字。

官方數字是:
1,029陣亡
4,894失蹤
4,582負傷
7,338非戰鬥傷亡

4500應該是陣亡+失蹤未找回+非戰鬥死亡(比如凍傷後死亡)。
dancing_今宵 發表評論於
不允許的筆名:lost their lives 是不是死亡?自己判斷
dancing_今宵 發表評論於
現在的有些“數據史料”把韓戰中的美軍或抗戰重的日軍的傷亡人數成幾倍十幾倍的縮小,這舔的也太厲害了
不允許的筆名 發表評論於
dancing_今宵 發表評論於 2023-04-28 14:59:42尹錫悅的演講中都說長津湖一戰美軍死亡4,500人,實際人數隻多不少。

有些人不懂英語吧
===========
不懂英語吧?是casulties不是死亡
不允許的筆名 發表評論於
roliepolieolie 發表評論於 2023-04-28 11:00:37
我認識一個美軍老兵。他參加過仁川登陸,也參加過幾次戰鬥。他回憶說當他們從Chosin撤離時,一個鎮子的朝鮮百姓都出來送他們,戀戀不舍。
-----------
不隻是出來送哦,北韓10萬難民和美軍一起從興南上船撤出,現代長阪坡哦。
dancing_今宵 發表評論於
尹錫悅的演講中都說長津湖一戰美軍死亡4,500人,實際人數隻多不少。

有些人不懂英語吧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京城老炮1950 發表評論於 2023-04-28 10:18:36
好萊塢拍了許多戰爭電影,唯一就是韓戰的電影少而又少,沒有幾部。為什麽?
---------
你這是哪壺不開提哪壺,是典型的以中國人的思維去理解美國人。好萊塢的戰爭片向來都是以反戰為主題,都是通過描寫戰爭對人性的摧殘來譴責戰爭本身。所以二戰後的題材大都圍繞越戰、伊戰和阿戰。這三場戰爭好萊塢的左棍們認為不該打,所以拍的片子全都集中在這三場戰爭。而朝鮮戰爭,就連極左的美國人都認為聯合國軍的行動是正義的行動!是把韓國人民從野蠻殘暴的朝鮮獨裁者手中解放出來的唯一行之有效的解放戰爭!所以好萊塢的左棍編劇和導演們一遍不敢用反戰為題材來觸碰這場戰爭!否則誰拍誰就成了票房毒藥,懂了嗎?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如此輝煌戰績,都上了西點軍校的教科書而作為美軍防禦戰勝利的典型。其中的柳潭裏首戰誌願軍79師慘烈到一夜損失5個營!這還是趁夜偷襲。而德洞山口阻擊戰美第7陸戰團第2營F連竟然重演瓜島戰役的輝煌,以一個連240人的兵力和陣亡29人的代價,幾乎把9兵團27軍59師全殲!這是誰的勝利?
另外,美7師北極熊團並沒有被9兵團全殲,其三分之二的兵力都化整為零從冰凍的湖麵上徒步返回,隻不過團旗被繳獲了而已。
最搞笑的是,美軍第八集團軍司令沃克中將死於長津湖戰役,真是驢唇不對馬嘴。沃克明明是第八集團軍司令,而參加長津湖戰役的明明是美第10軍。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毛寧說,關於長津湖戰役,根據中方戰史記載,此役共殲敵3.6萬人,其中美軍2.4萬人,包括全殲美軍一個整團,美軍第八集團軍司令沃克中將也在混亂中翻車身亡。
-----------
這個毛寧真是奇葩,短短幾句話,每句都錯得離譜。長津湖戰役,聯合國軍陸軍參戰兵力總共隻有3萬人(包括陸戰一師和美第三師和美第七師各一個團組成的美軍第10軍),而毛寧說的殲敵數竟然比美軍參戰總兵力還多!根據美國政府公布的朝鮮戰爭統計,美國海軍陸戰隊一師在元山登陸時23533人,從12月24日興南港完全撤離時有19362人,共減少4171人,其中陣亡604人,傷重後死亡114人,失蹤192人,受傷3485人,而受傷的3485人在長津湖被重重圍困之際,已通過美軍臨時修建的機場,提前被運送回了聯軍後方治療。最關鍵的,他們在撤退時把解放戰爭中戰績最輝煌的三野9兵團的4個軍的12個師徹底打殘了9個(傷亡6萬人)!!如此輝煌戰績,都上了西點軍校的教科書而作為美軍防禦戰勝利的典型。其中的柳潭裏首戰誌願軍79師慘烈到一夜損失5個營!這還是趁夜偷襲。而德洞山口阻擊戰美第7陸戰團第2營F連竟然重演瓜島戰役的輝煌,以一個連240人的兵力和陣亡29人的代價,幾乎把9兵團27軍59師全殲!這是誰的勝利?
學習組 發表評論於
“如果不是金日成要統一半島,半島怎麽會爆發戰爭?中國卷入其中,付出了幾十萬人的生命,引發了中美長達20年的對抗,甚至使兩岸問題擱置至今,中國承擔了朝鮮當年“任性”與妄動的大部分成本。”

——人民日報海外版微信公眾號俠客島《朝中社,你批評中國的言論很無理》,2017年5月4日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我想強調的是,抗美援朝戰爭的偉大勝利,對中國和世界都有著重大而深遠的意義。它用鐵一般的事實告訴世人,任何一個國家,任何一支軍隊,隻要站在曆史發展潮流的對立麵,恃強淩弱、倒行逆施、擴張侵略,必將碰得頭破血流。
---------
土共現在真是滿世界丟人現眼。你說你騙騙國內的中國人也就算了,你外交部對全世界的記者會也要滿嘴胡說八道,能不讓人恥笑嗎嗎?你對著全世界把朝鮮戰爭說成是“抗美援朝”?!抗你妹啊!你打的是21個聯合國成員國組成的聯合國軍好嗎!你對全世界說中國取得偉大勝利?!勝你妹啊!中國要勝利了還有韓國嗎?!戰後的韓國比戰前多了三八線以北幾千平方公裏的戰略高地,這叫中國勝利了?!戰後誌願軍被全部趕出朝鮮,延安派被全部清洗斬盡殺絕,被蘇聯當槍使的中國竟然奇跡般欠下蘇聯一屁股戰爭債,以至三年大饑荒時期還要拿出寶貴的糧食還債,世界曆史上何曾有過如此屈辱的曆史?這叫中國的“偉大勝利”?!最搞笑的是,明明聯合國安理會一至通過決議譴責中國和朝鮮是侵略者,毛寧竟然汙蔑聯合國軍是“恃強淩弱、倒行逆施、擴張侵略”?她把全世界都當傻子了嗎?參加聯合國軍的泰國、菲律賓、南非、埃塞俄比亞、意大利、挪威、瑞典、丹麥、印度等等統統都是倒行逆施和擴張侵略?
DOC2006 發表評論於
話說那陳凱歌陳國師,拍了兩部長津湖,依靠單位攤派搞了幾十億的票房,現在還拍上癮了,又在拍一部抗美援朝的大片。

明顯《長津湖》電影的宣傳已經讓韓國極其不高興了,毛寧你說殲敵啥的,這裏麵殺的當然也包括韓國人。這次韓國總統其實話說得極其難聽(當然不會僅因為幾部電影),已經是外交災難。陳國師這次拍片小心拍馬屁拍到馬腿上,到時候外交一起風浪,“有錢拍,沒命播”喲。
哪一枝杏花 發表評論於
很多人誤解了老毛“臥榻之側,豈容他人安睡” 的他人指的是誰。他人未必指的是美軍,Yes or no。卻一定指的是百萬打敗日軍的國軍。百萬降軍,放誰身邊能安睡?在韓戰戰鬥和非戰鬥減員百萬之後,就簽訂了停戰協議,入侵的北韓軍隊退回三八線以北,這能是巧合?是一石三鳥之計:永久解決百萬國軍,蘇聯的技術和資金援助,保住金正日。
一條小路 發表評論於
中共一天不造假,一周後就會垮。
super-talent 發表評論於
如果中共國外交部是聰明人就應該裝聾作啞才是正道,明明長津湖是中共國的恥辱,你還出來呼應回複幹嘛呢?愚蠢。還共殲敵三萬六,其中美軍兩萬四,你怎麽不說共軍自怨軍死了十二萬人呢?
stapler123 發表評論於
最近看到國內的解釋,中國聯合俄羅斯反美,所以簽訂了邊界協議,將庫頁島的等地永久劃給俄羅斯。 有個問題,中國聯合俄羅斯反美的目的是什麽?怕美國侵略它?翻一翻曆史,除了這個滾蛋老毛子,美國人占過中國一寸領土吧?韓戰的起因是北韓要消滅南韓,中國人以為老美要入侵中國,所以打出保家衛國的口號,可是老美從來沒有入侵中國的打算,中國人死傷上百萬人,最後是為了保護金家的政權。而為了這場戰爭,中國實際上近20年沒有緩過來。而中國後來的發展,完全是因為與美國的和好而換來。 這在折騰什麽?什麽國家利益?就是一幫的黨派權利的利益。如果為了真實國家利益,中國為什麽不敢想俄羅斯索回市區的領土?什麽中俄關係無上限,那就是黨派權貴的利益。
welgoindco 發表評論於
小毛毛們都在擊掌歡慶,毛祖卻悔斷了腸。受俄爹忽悠打了一場沒有意義的戰爭,不但太子沒了,還要豢養這個不聽話的金家大包袱,何時才是盡頭啊。嗬嗬
roliepolieolie 發表評論於
我認識一個美軍老兵。他參加過仁川登陸,也參加過幾次戰鬥。他回憶說當他們從Chosin撤離時,一個鎮子的朝鮮百姓都出來送他們,戀戀不舍。

他幾年前去世。
man008 發表評論於
把自己的士兵豬狗不如的驅上了戰場凍成了冰雕,還好意思提起。
偶偶地來一發 發表評論於
長津湖之前美軍在前進,之後在撤退。明明就是打敗了唄。
指鹿為馬 發表評論於
以前所謂的抗美援朝宣傳,不提長津湖,是因為親身參與戰爭的軍人還有點廉恥,不能吹牛逼。

現在的牆國沒有一點廉恥,牆國奴才跟著自己的主子一路胡說八道。
roliepolieolie 發表評論於
關於Chosin Reservoir戰役的曆史,建議大家去看看History channel或Military History Channel等頻道,內容很多。還有一些過去采訪老兵的回憶。

印象比較深的有一個老兵回憶他們連隊被包圍時,共軍往前衝鋒被美軍一排排地打死。美軍把傷兵拉在架子上撤退。一個傷兵都沒有丟下。
roliepolieolie 發表評論於
共產黨過去宣傳抗美援朝,都是楊根思,邱少雲,或者上甘嶺戰役,從來不提長津湖,因為長津湖是第一次讓共軍嚐到了美軍的厲害。誌願軍偷襲毫無準備的美軍,又是人數數倍多於美軍,結果無法成建製消滅美軍。美軍撤退時還撤走了所有的傷員,以及包括文在寅的父母在內的十萬朝鮮難民。這是中國的奇恥大辱,所以它過去從來不提長津湖。

尹錫悅讚美軍在長津湖取得奇跡般成果,並沒有任何誇張。
指鹿為馬 發表評論於
樸槿惠和文在寅去了牆國和朝鮮跪拜,金三盤還是要發展髒彈。

韓國再上牆國和朝鮮的當,就是自取其辱了!
京城老炮1950 發表評論於
好萊塢拍了許多戰爭電影,唯一就是韓戰的電影少而又少,沒有幾部。為什麽?如果住在美國東部的話,現在正值韓戰70周年紀念之際,有時間參加一些智庫有關韓戰的研討會,看看真正美國職業軍人是怎樣評判韓戰的吧!不要整天在城裏瞎逼逼。韓戰中的曆次戰役已經被列為美國西點軍校基礎課中的必修課。其中長津湖戰役中的冰雕連對美軍的震撼可想而知,見到各個冰雕式的中國軍人,美軍驚嚇的魂飛喪膽。哪兒見過這陣勢啊!這樣的陣勢在世界戰爭史中實為罕見,冰雕連已是韓戰中不可磨滅的符號,詮釋著中國軍人的浩然正氣,同時也彰顯了中國軍人的軍魂!在1962年當中印之戰結束後,印度戰敗的消息傳到美國時,麥克阿瑟將軍回想起10多年前與中國陸軍交戰的每一幕,無不感慨萬千,說出了那句舉世聞名的名言:“誰想和中國陸軍打仗,腦子一定是有病。” 麥克阿瑟將軍的這句名言流傳至今。
lthy 發表評論於
一個十幾萬人的兵團偷襲一萬多人的師,結果自己被打殘,從此老毛把一次吃掉美軍幾個師的大目標改成營連級的小目標。
goldenman 發表評論於
美爹的臉又被扇了,而且是在恭維之下扇了。

這小醜還能不能再創犯賤下限?拭目以待吧。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Deepspace_01 發表評論於 2023-04-28 08:12:47
毛寧說的是美軍在整個朝鮮戰爭中的傷亡數。中共已經把人們洗腦洗成腦殘了。連外交部發言人都昏頭了。可笑。外交是一個國家的臉麵。看看盧沙野,毛寧,趙立堅。自己不要臉,別人能奈何?
***********************

毛寧說,關於長津湖戰役,根據中方戰史記載,此役共殲敵3.6萬人,其中美軍2.4萬人,包括全殲美軍一個整團,美軍第八集團軍司令沃克中將也在混亂中翻車身亡。時任美國國務卿艾奇遜稱之為“美國曆史上路程最長的敗退”。

Floden 發表評論於
毛寧這麽講是沒什麽奇怪啦, 因為她從小就是這樣洗腦的啦。 想想我自己, 出國之前就不知道這些事的。 包括中越那一戰。 中共為金家王朝打戰, 為暴君波爾布特,喬森潘打戰。
走遍北美的小貓 發表評論於
而且入朝的誌願軍,有多少都是內戰裏“起義”的國軍?我都奇怪了,這是想怎麽說怎麽說啊,贏弱不堪,一打就被擊潰,直接“起義”的三大戰役降兵,被毛澤東直接送上韓戰當炮灰順便清除異己,這是比白起埋40萬趙軍更殘忍的手段,怎麽這些人成了誌願軍以後就突然變成了“鋼鐵戰士”?這理論都成了麻花兒,想怎麽扭就怎麽扭,可見說這個話的人,做人底線在哪裏了。
樹沒皮怎辦 發表評論於
北京與平壤反目公開化。2019年5月3日,朝鮮中央通訊社發表題為為《不要再做動搖朝中關係基礎的魯莽言行》的文章,指名道姓地猛烈抨擊中國的對朝政策,並對中國發出強硬的威脅。該文的中文版還算留了點麵子,朝文版對中國政府和中國領導人的嘲諷與謾罵簡直不堪入目。第二天,人民日報以其公眾號“俠 客島”發表評論文章《朝中社,你批評中 國的言論很無理》,對朝中社點名惡毒攻擊中國的文章進行反駁。刊文痛斥平壤要與全世界為敵;更首度當年韓戰是北韓領導人金日成發動的,把中國大陸拖下水,並付出幾十萬條生命代價,“朝鮮的任性妄為使中國至今仍承擔後果”。官媒這篇報導暗示當年中共“抗美援朝”為不正義,但該文上架後不久被刪除。
俠客島這篇題為“朝中社,你批評中國的言論很無理”文章稱,中國大陸被迫卷入韓戰,付出了幾十萬人的生命,“如果不是金日成要統一半島,半島怎麽會爆發戰爭?”“引發了中美長達廿年的對抗,甚至使兩岸問題擱置至今,中國承擔了朝鮮當年‘任性’與妄動的大部分成本。”這一被大陸網友形容為“驚天動地”的表述,等於承認67年前爆發的韓戰,北韓是侵略者,中國是被拖累的。
文章痛批在平壤意念中,北韓在反美一線,維護了中國的安全,所以中國應支持和滿足其所有要求,應感激北韓;“這完全是對中朝關係的顛倒”;現在北韓以核武器為界線,反對朝核的就是敵人,支持的就是朋友。“從這個角度說,朝鮮已經沒有朋友,為了核武與全世界為敵”。
這是北京平壤因朝核問題反目後,中共官媒最為震撼的一次反擊,且首次公開承認“抗美援朝”缺乏正義性,因戰爭是北韓發動。文章一出網上大嘩紛紛轉發,視之為中共要切割中朝關係曆史包袱,重新界定雙邊關係。有觀察人士指,《人民日報》把抗美援朝真相說出來,“其實我們早就知道了,但從官媒口中說出,還是感動得熱淚盈眶”!
大陸網友寫道:“幾十年了,我們就在等待官方這句話,等待官方承認抗美援朝錯誤;今天終於等到了。當年抗美援朝其實就是支援侵略戰爭,是助紂為虐;幾十萬誌願軍的血白流了;我們傻乎乎與文明結仇廿多年;錯過了解放台灣良機。這個責任朝鮮應該承擔,毛澤東及當年的決策者更應該承擔。感謝《人民日報》道出了曆史真相!”
而北韓朝中社批中共的檄文“不要再做動搖朝中關係基礎的魯莽言行”更震撼大陸。社評曆數中共種種“罪行”,包括東北是北韓的;中國曆史上從半島掠奪大量資源包括美女;是偉大金日成將軍帶北韓人民幫中國趕走日本人;半島一直保護中國東北不被美國入侵;中國抗美援朝是中美在他們的領土上打仗;譏諷北京對美國卑躬屈膝,換來卻是在南韓部署薩德,實在是一個“愚蠢巨人大笑話”!
不相信事實 發表評論於
韓國總統表示感謝
有現實的含義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美陸戰一師一個月後重新投入戰鬥, 又打過了三八線, 九兵團四個月後重新投入戰鬥。

錫耶納 發表評論於
"毛寧表示,我也注意到韓國領導人發表演講的相關內容。我想強調的是,抗美援朝戰爭的偉大勝利,對中國和世界都有著重大而深遠的意義。它用鐵一般的事實告訴世人,任何一個國家,任何一支軍隊,隻要站在曆史發展潮流的對立麵,恃強淩弱、倒行逆施、擴張侵略,必將碰得頭破血流。希望有關國家多做有利於世界和平和發展的事情,不要重蹈覆轍。"

毛寧還在為她黨媽替金王朝打不正義之戰、死了中國人民兒女而狡辯,真夠無恥!! 倒行逆施,你黨媽的真麵目!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美軍在長津湖的參戰兵力是三萬人。 毛寧說殲滅了美軍3。6 萬人。 可能有人被打死了兩次。

家在北平 發表評論於
看到冰雕連敵人確實是顫抖了。
roliepolieolie 發表評論於
在中國時沒有聽說過長津湖戰役。到了美國後特別喜歡看一些曆史上戰役的紀錄片,通過這些當時戰場上的電影膠片了解曆史。美國這些資料特別多,關於二戰的,朝鮮戰場的,中東戰爭都非常多。剛才查一下,才知道所謂的長津湖就是Chosin reservoir。關於Chosin reservoir美軍被偷偷潛入朝鮮的中國軍隊偷襲的內容我也看過。在 Military channel和 History電視台上都很多。

當時看後的感觸是美軍的強大。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被偷襲,美軍仍然能夠消滅了大量的誌願軍,和撤出了傷病員。印象最深的鏡頭是:一片白雪覆蓋的山坡上,誌願軍在兩邊的山坡上伏擊撤退的美軍。美軍的飛機飛過來,投下炸彈頓時共軍陣地一片衝天火海。在那種陣地上,不說人了,連冰雪都燒開了,不可能有任何生命能夠幸存。所以誌願軍傷亡慘重一點兒不奇怪。
潛伏999 發表評論於
它們說謊已經達到了一本正經 恬不知恥的地步
兩湖居士 發表評論於
殲滅美軍2.4萬? 那中共解放軍至少同時有百萬大軍在長津湖戰場吧!這個厲害了,沒聽說過,也許毛寧撒豆成兵,也未可知
CTPCW 發表評論於
關注,了解真相.
狄更絲 發表評論於
最可愛的人礦
dancing_今宵 發表評論於
長津湖之戰美軍有800多架飛機參戰。

可以這麽說,當時世界上除了誌願軍,沒有任何一支軍隊能以那樣的裝備對抗美國打出那樣的水準
理查 發表評論於
中國好像以為,謊言說1000遍就真成事實了。
ca_lowhand 發表評論於
長津湖是共軍的戰略勝利,但戰術上是超級失敗。十萬共軍埋伏圍攻三萬美軍,共軍傷亡五萬,美軍傷亡一萬七,美軍帶傷員全編製撤退,還額外保護了十萬百姓同時撤退。韓國真應該拍個電影來紀念這個戰役。
指鹿為馬 發表評論於
請牆國中宣部和網信辦用鐵一般的事實解釋一下,為什麽封殺文學城?

dancing_今宵 發表評論於
雙方的戰場傷亡是差不多的,這更顯示出誌願軍的作戰能力。

誌願軍的戰果還包括韓軍的傷亡,隻是在後勤上吃了大虧
rayrayzhang 發表評論於
韓國總統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啊
老戧 發表評論於
劉要事後還這麽評價的,就說明劉的水平很不咋地,怪不得毛看不上他!圍住了嗎?美空軍不算一支部隊嗎?

=====
Deepspace_01 發表評論於 2023-04-28 06:55:23
劉伯承元帥在南京軍事學院點評說: 長津湖一戰,一個兵團圍住了敵人的一個師
dancing_今宵 發表評論於
數學博士:數據到處都是,查查就知道了
LISP 發表評論於
中國比美國晚進入朝鮮半島

說明中國是被動的應戰,當然是正義的
dancing_今宵 發表評論於
感覺尹錫悅這馬屁拍得有些牽強。說仁川登陸還好些,說長津湖是為了表示同美國一起對抗中國的立場。

其實美國是不太願意提韓戰的,有損美軍高大全的形象
樹沒皮怎辦 發表評論於
很好奇,美軍一個師,怎麽會被殲滅2.4萬人?長津湖戰役,美軍究竟傷亡多數? 為什麽網上說,美軍陸戰1師自報的傷亡數據(列於《美國海軍陸戰隊朝鮮戰爭戰史:長津水庫之戰》第382頁)。
按照這張表,1950年11月27日至12月15日(為什麽截止到15日?因為美軍陸戰1師15日上船),美軍陸戰1師陣亡564人(直接死亡463人+傷死101人),失蹤186人,受傷2595人,合計戰鬥傷亡3345人;非戰鬥傷亡3969人;總計減員7314人。
-------------------
毛寧說,關於長津湖戰役,根據中方戰史記載,此役共殲敵3.6萬人,其中美軍2.4萬人,包括全殲美軍一個整團,








InNorthTexas 發表評論於
一個捅雞局,
抵五個騎一師。
dancing_今宵 發表評論於
沃克中將是在阻攔被誌願軍擊潰的韓軍時,乘坐的吉普車被一輛韓軍卡車給撞倒而死的
走遍北美的小貓 發表評論於
中共最害怕的就是曆史裏的真相,就像古董需要修複才能展現裏麵真實的光彩,可這光彩並不屬於習慣於掩蓋和扭曲真相的某黨,所以他們最恨別人說這些真相,他們也最怕別人公開提及這些真相。韓國現總統檢查官的專業出身就是要不停的追尋被掩蓋的真相,愛好就是用自己的能力和愛好,通過交流和溝通,找到真相,也找到可以信任的群體。這就是人生不同造就的思維模式。我就想問問五毛,這樣兒的專業和思維模式,有什麽不好,有什麽不對,有什麽讓你們如此害怕?隻有真正的罪犯才最害怕檢察官找到背後的真相,那麽按著這個邏輯,你們之所以如此詆毀他,就是因為你們是真正的罪犯,這是正常推理得到的結果,你們怎麽洗啊?
TexasPeter 發表評論於
沃克中將的車禍發生在漢城附近,跟長津湖隔了幾百公裏。
弟兄 發表評論於
戰爭勝負還在其次,重點是誰為自由民主而戰,哪邊是邪教獨裁暴君的炮灰
dancing_今宵 發表評論於
長津湖一戰美軍戰死加失蹤就有六千人,受傷的至少也是這個數。

誌願軍是很優秀的軍隊,除去武器的因素,堪稱陸戰之王
還是老李 發表評論於
提示,此處不可提及聯合國決議授權。。。
牆頭的一朵梨花 發表評論於
"它用鐵一般的事實告訴世人,任何一個國家,任何一支軍隊,隻要站在曆史發展潮流的對立麵,恃強淩弱、倒行逆施、擴張侵略,必將碰得頭破血流。" 這句話用在土共對台灣的淩霸上一點毛筆也沒有。
roliepolieolie 發表評論於
韓總統開出一個非常好的話題,可以讓中國人關注,了解真相,揭穿中共長期的欺騙國民。
海鷗 發表評論於
是為他老婆申請綠卡去e
哢炸飛 發表評論於
哈哈 這人還這是美國孫子,來美國直接批個綠卡得了,卸任了立馬入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