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沙野的驚世狂言及後果 世界媒體認為這把火不易滅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次)



中國駐法國大使盧沙野(資料照片)(網絡圖片)

在如今以“戰狼外交”而著稱的中國外交官當中,中國駐法國大使盧沙野先前就被許多批評者認為是特別野的戰狼。日前盧沙野接受法國媒體采訪,公開聲言前蘇聯加盟共和國的獨立和主權在國際法上懸而未決,導致普遍的譴責,也導致北京不得不采取緊急滅火行動。然而,許多世界媒體認為這把野火不容易滅。

中國駐法大使使法國總統難堪

Text:在盧沙野發表引起一片譴責和斥責的講話之前不久,法國總統馬克龍剛剛訪問了北京。其中國之行主要目的之一是說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運用其影響力,使俄羅斯總統普京回歸理性,尊重從蘇聯獨立出來的烏克蘭的獨立、主權和領土完整,結束對烏克蘭的造成重大傷亡和破壞的侵略戰爭。

馬克龍的中國之行被普遍認為是一廂情願、異想天開,因為中國自俄羅斯發動對烏克蘭的侵略戰爭以來一直毫無羞愧地堅持給予俄羅斯以外交支持或掩護。中國名義上的最高權力機構全國人大前委員長甚至在俄羅斯公開說,中國一直在對俄羅斯“給予策應”。

在這種大背景之下,中國駐法國大使盧沙野在接受法國媒體采訪被問及他對俄羅斯吞並烏克蘭克裏米亞半島問題的看法時公開聲言,那些在1991年獨立的前蘇聯加盟共和國的主權地位在國際法上還是懸而未決的。盧沙野的這番話對馬克龍總統形成了巨大的殺傷力。

法國主要報紙《世界報》星期一4月24日發表的一篇報道如此展示了這種殺傷力:“中國駐法國大使早就以其言論粗野而著稱。這位‘戰狼’可以遵從一切,但就是不遵從有禮貌的外交。他最新的言論不僅在法國,而且也在整個歐洲引起驚愕。在法國總統馬克龍仍然希望中國‘使俄羅斯變得理性’以便找出一條解決問題的不可能的出路之際,他的言論令人進一步懷疑北京在烏克蘭戰爭問題上的意圖。”

另一份法國主要報紙《費加羅報》在同一天發表報道,標題是《在盧沙野發表其言論之後,中國聲言尊重前蘇聯國家的‘主權地位’》。報道說:“盡管在中國駐法國大使發表其言論後北京做出了澄清,但(前蘇聯加盟共和國)立陶宛、拉脫維亞和愛沙尼亞將於星期一在它們的首都召見中國大使。”

盧沙野大使的言論記錄

盧沙野再度成為國際新聞人物。路透社星期一發表一篇從北京發出的新聞人物盧沙野的介紹報道,標題是《對烏克蘭的主權提出質疑的中國大使屢次引起爭議》。報道說:“自 2019 年在巴黎上任以來,現年 58 歲的盧沙野並不是第一次引起爭議,他是中國粗暴‘戰狼’外交的著名實踐者。”

“盧沙野的言論文字記錄發表在中國大使館的微信賬號上,但隨後被刪除。大使館沒有對評論請求做出回應。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星期一被問到盧沙野的言論問題時說,北京尊重1991年解體的蘇聯所有的前加盟共和國的主權。

路透社的報道還提到盧沙野2022年12月在巴黎一次招待會的言論。他當時說,“中國當時發生的對嚴酷的疫情清零政策的曆史性抗議被外國勢力利用,但他沒有提供證據”。路透社的報道說,“那種抗議在中國許多個城市發生,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台以來所未見得。消息來源告訴路透社,那些抗議促成了延續三年的限製性措施的終結”。

2022年8月,盧沙野在一次發言中說,“台灣人民被獨立思想洗腦了,在‘再教育’之後它們可以變成愛國者。這種言論跟中國所說的在新疆對維吾爾和其他信奉伊斯蘭教的少數民族的再教育營相吻合。”路透社的報道說,聯合國表示在新疆的再教育營相當於“任意的和歧視性的拘禁”,“可能構成反人類罪。中國對此堅決否認”。

路透社的報道還說到2020年4月,“法國外交部召見了盧沙野,因為中國駐法國大使館網站上發表了一篇匿名的中國外交官文章,在歐洲疫情擴散之際,暗示法國老年人公寓的居民被拋棄,餓死病死無人管”。

中國外交官措辭“反複無常”

在報道中國駐法國大使盧沙野最新的引起爭議的言論之際,美國主要報紙《紐約時報》注意到中國外交官眼下的言論常常是反複無常、相互矛盾的。

《紐約時報》的報道說:盧沙野和中國駐歐盟大使傅聰在內的中國外交官包括最近的言辭反複無常表明,北京仍在奮力討好歐洲領導人和支持俄羅斯之間取得平衡。中國先前宣布跟俄羅斯的夥伴關係“無上限”。 烏克蘭戰爭讓北京處於尷尬境地:它拒絕譴責俄羅斯的入侵,同時還承諾不會在軍事上幫助俄羅斯發動戰爭。

“當盧先生在法國電視台 TF1 上被問及 2014 年被俄羅斯非法吞並的克裏米亞是否根據國際法屬於烏克蘭的一部分時,他的言論引發了廣泛的恐慌。 他說,克裏米亞在曆史上屬於俄羅斯,已移交給烏克蘭。他補充說:‘即使是前蘇聯的這些國家,在國際法中也不具有有效地位,因為沒有國際協議明確規定它們作為主權國家的地位。’

“相比之下,中國駐歐盟大使傅聰本月在接受《紐約時報》采訪時表示,中國不承認俄羅斯吞並克裏米亞或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的部分地區,而是承認烏克蘭在國際間得到公認的邊界。他的這種言論與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星期一發表的言論一致。”

中國外交部的“被迫救火”

盧沙野發表的置當今國際法和國際秩序於不顧的發言在日本媒體也引起強烈的關注。日本媒體普遍認為,這有可能給中國造成不利的外交影響。

《東京新聞》4月24日發表報道說:“21日,中國駐法國大使盧沙野在接受法國電視台采訪時,就烏克蘭、波羅的海三國等前蘇聯獨立國家的領土主權問題提出質疑。 這位大使的言論受到歐洲國家的批評。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侵略攻擊,人們對與俄羅斯友好的中國的警戒感高漲之際,這位大使的發言在歐洲各國引發批判之聲,也有可能發展為外交問題。”

在同一天,《日本經濟新聞》發表報道說,“中國駐法國大使盧沙野發表言論,質疑烏克蘭和波羅的海三國等前蘇聯集團國家的主權,在歐洲引發爭議。歐洲國家批評此舉,中國外交部宣布大使的言論不是官方立場。不過,鑒於此番言論是在中俄關係加強之際發表的,對於一直打著“和平合作要求”的幌子積極發展對華外交的法國來說,很可能會麵臨更大的阻力。”

盧沙野發表的言論被廣泛認為不但在當今國際外交界是出格的,而且在中國也是出格的。歐洲許多國家疑問他對烏克蘭和其他前蘇聯加盟共和國的主權提出的質疑是否是北京政府的正式立場。

日本公共廣播機構日本廣播協會NHK星期一的報道說,“就此問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24日在記者會上說,‘蘇聯解體之後,中國是最早跟那些國家建立外交關係的國家之一,中國尊重那些前蘇聯加盟共和國的主權和國家地位’。毛寧的這一說法否定了盧沙野的發言。她反複說,‘我所說的是中國政府的正式立場’。她被迫救火。”

澤西劍俠 發表評論於
這篇文章是美國之音寫的,是從美國的角度看這問題。美國從1959年占領古巴的關塔那摩基地,古巴要求很多次都不還,而且對以色列占領巴勒斯坦視而不見。
齊國-清陰2022 發表評論於
俄羅斯自動變成常任理事國也是不合法的,俄羅斯戰敗後賠償,並被踢出5常應該是順理成章的事。
yaohua 發表評論於
roliepolieolie 發表評論於 2023-04-24 13:03:56
驢撒野說克裏米亞是過去蘇聯的,在蘇聯時期都是一國之內劃給了烏克蘭。但是他沒有說,俄羅斯與烏克蘭都是從蘇聯分裂出來的新的國家。克裏米亞過去屬於蘇聯,但是並不屬於俄羅斯。

何況,在1991年分家的時候,克裏米亞做過全民公投,決定是繼續留在烏克蘭,還是加入俄羅斯。大多數人同意繼續留在烏克蘭。所以克裏米亞是烏克蘭的一部分無論是法理上,還是民意上都不存在任何問題。而且俄羅斯自己也承認烏克蘭的國土,並在烏克蘭設立大使館。

現在普京想一個腦筋急轉彎就否定一切,沒門兒!
~~~~~~
這才是五毛們應該記住的!
yaohua 發表評論於
goldenman 發表評論於 2023-04-25 08:24:06
哈哈哈哈,VOA終於等到一個可以發揮自己逐臭的本領了。瞧著就流口水啊。

且慢,等你學習完曆史脈絡後,再放屁不遲!
~~~~~~
你是說,毛寧,中國政府 不懂曆史嗎?
yaohua 發表評論於
城裏為蠢毛驢辯護的都不知道:蘇聯不等於俄羅斯!
goldenman 發表評論於
哈哈哈哈,VOA終於等到一個可以發揮自己逐臭的本領了。瞧著就流口水啊。

且慢,等你學習完曆史脈絡後,再放屁不遲!
西岸-影 發表評論於
世界到了變化的時候了,不得不適應新的秩序。
戰後的國際秩序有一個潛規則,就是二戰後的邊界不變,這本來是聯合國憲章的基礎。
但美國在冷戰中堅持的這項政策在冷戰後開始破壞,蘇聯的解體就是結果之一,民族自決一類的說法,讓弱勢國家分裂,強勢國家收獲市場,新一輪的殖民主義罷了。
如今不過就是另一種變化,矯枉過正並不奇怪,而且也需要。沒看見那些東歐國家都在往歐盟裏鑽?進入歐盟也就是進入邦聯體製,與前蘇聯沒區別。
這個概念很難懂嗎?
換個主子並不難理解,隻是別弄得好像不同。
實話100 發表評論於
紅衛兵一個個表忠心
清如許1 發表評論於
來自大糞國的,滿腹惡臭地蔑稱小國為鼻屎國,樓下即為一例
做好事的小狐狸 發表評論於
幾個鼻屎國不高興了,有必要在乎嗎?
zuschauer 發表評論於
瞧這廝的長相,...
pacificzone 發表評論於
流氓黑社會有幫規道義,戰狼野豬也還有一定智商,所以撒野大屎隻能代表他個人,不可以侮辱野生動物。
老柏樹 發表評論於
肯定是奉了老習的聖旨,否則這麽大的事他一個大使就敢亂講?

老習認為東升西降,世界的主導權開始要掌握在中國手裏,所以,東海南海台海,印度邊界,現在到歐洲美洲(氣球事件),都得中國說了算,幹了錯事中國也不會道歉。你不聽話,“那就不好說了”(當麵訓斥小土豆)。

基本上是全世界的事我都得管起來。
重鳥先飛 發表評論於
故意的,這個級別的官員怎麽可能亂說話,什麽目的時間會告訴我們。
LaBrisa 發表評論於
盧大使最大的過錯是把真話說出來了,而且早了一步。這對習政權不利,但對文明世界其實是件好事一-是時候丟棄對中共的幻想了。
侃就侃一侃吧 發表評論於
這麽高級別的外交官這麽講真的隻是自己的立場嗎?台灣問題在國際上真的那麽難應付嗎?

隻要告訴他們中華民國的領土包括台灣和大陸,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領土也包括大陸和台灣。兩岸政府互不隸屬,但是領土不可分割。大陸政府現在在聯合國代表中國。至於這麽胡說八道嗎?外交官不能像個潑皮無賴,所謂不卑不亢。

隻是現在一尊就是中共,中共就是大陸,反過來,支持大陸統一,就是支持中共,支持中共就是支持一尊,別扭呀。一尊是什麽,竊國大盜也。
亮油 發表評論於
盧沙野和其他戰狼都是蠢豬,因為隻有蠢豬才信口開河,才不計後果。外交部多蠢豬歸功於習大傻,蠢君欣賞蠢臣。
吃素的狼 發表評論於
嗬嗬,盧沙野充其量不過是中共包子帝的一條乏走狗狂吠,是奉旨發瘋。
世界媒體把目光聚集在這條乏走狗的頭上,實在是小才大用,抬舉了它。
盧所說的,都是包子帝叫他說的,都是中共真正的立場和判斷。對這一點,西方媒體不應該誤判,繞著走。
其實,盧是做了一件大好事,誠實滴把中共的底牌和盤托出,而且為時過早,對中共是大不利滴。
這實在有利於泛大西洋的團結,消除法國馬克龍帶來的分裂,美國應該歡迎中共多豢養幾條盧氏瘋狗才對。
當然,中共被世界頭號蠢材包子把持,實在是西方世界的大幸,要是換成鄧小平,對付中共,難度大得多。
十年夢 發表評論於
隨著天朝的實力提升,這種言論會越來越多,五分們激動個啥? 哪個國家沒有大嘴政客,輪到你祖宗國就不行了?
一條小路 發表評論於
盧沙野回去要當公公,瞎迷了。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海鮮火鍋2022 發表評論於 2023-04-24 18:38:09
英國外相不守武德亂說台灣問題不是中國內政,這不也違反建交公告和外交常規嗎?
*****************************

台灣如果經過公投願意歸屬中國那就是中國內政, 如果要獨立那就不是中國內政了。

誠信 發表評論於

“驢撒野” 的言論已經被中國外交部正式明確否定了, 為什麽這裏的五毛兄卻繼續在維護和重申?

怎麽回事? 因為隸屬不同係統嗎?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愛閱讀的人 發表評論於 2023-04-24 18:49:00
蘇聯解體後有15個國家獨立,就波羅的海三國跳腳大罵,原因是確定蘇聯各加盟共和國主權獨立的"阿拉木圖宣言"就這三個國家沒有簽字。波羅的海三國的邊境線是按蘇聯的國內法訂立的,蘇聯都沒了,還有什麽蘇聯國內法。的確這三國沒有國際法確認的邊境。盧沙野質疑的是邊境線的確立.
******************************************

盧撒野談論的是這些加盟共和國獨立的合法性, 不是在討論邊界的劃分。

JJtiger 發表評論於
智障外交官
愛閱讀的人 發表評論於
蘇聯解體後有15個國家獨立,就波羅的海三國跳腳大罵,原因是確定蘇聯各加盟共和國主權獨立的"阿拉木圖宣言"就這三個國家沒有簽字。波羅的海三國的邊境線是按蘇聯的國內法訂立的,蘇聯都沒了,還有什麽蘇聯國內法。的確這三國沒有國際法確認的邊境。盧沙野質疑的是邊境線的確立.
心的日誌 發表評論於
盧大使實在是太給力了,給馬克龍一個響亮的巴掌。呼喚更多的盧大使們,在世界的舞台上發光發熱。
落基山99 發表評論於
盧沙野的狂言,確實就是中共政權 的 思維和認知。

世界人民要警惕中共帝國主義,將給世界和中國人民帶來的巨大的災難。
過濾詞 發表評論於
按照盧撒野的理論,俄羅斯的主權地位在國際法上也還是懸而未決的。他不怕普大爺掐死他?
roliepolieolie 發表評論於
驢大屎幹得漂亮!撒野驚醒歐洲,把中國的臭氣撒向四方。與歐洲拉仇恨第一功臣。太好了!
轉帖司令 發表評論於
盧大使的聲音為借題發揮們貢獻了一個極好的平台
誠信 發表評論於
“盧沙野” 聽起來很像 “驢撒野”, 搞得他的個性也象隻喜歡撒野的驢。

主要是因為 名字起的不好, 他很可能經常覺得自己應該 多多 撒野。

kakoku 發表評論於
所謂的世界媒體是法廣之音之聲吧。
這兩天城裏天天報,天天發狂跳腳。哈哈
你們在台灣問題上狂言 滅火了嗎?

西方政客往往發一下關於台灣的話就能拉選票,這位盧大使也一樣,這陣子在中國人氣暴漲,以後仕途可嘉
mangrove_猶他1 發表評論於
盧大使說的的確是事實
老天真 發表評論於
波羅的海三小國幹了那麽多違背與中國建交的承諾,盧沙野的話就是對他們的警告。我不認為盧說的話是一時的口誤。駐法大使是中國駐歐洲各國大使裏級別最高的,與駐俄大使一個級別,怎麽可能是隨便說話的。這種看似“個人意見”的表達,實際上是對歐洲小醜國的一種警告。既然你們無視“一個中國”的主權定義,中國也會對你們實施同樣的報複。國家之間的尊重是互相的。我也不相信,即使中國得罪了那三個波羅的海的小老鼠,法國德國也會為它們與中國翻臉。這件事有可能讓歐盟北約外衣掩蓋下的分裂表麵化。
發表評論於
撒野大使不是腦子進水就是高級黑
時光的酒 發表評論於


撒野大屎之前,雖然有250斤不換肩說合作無上限,歐洲各國還將信將疑。現在撒野自己忍不住跳出來,什麽都承認了。哈哈。豬隊友也沒有這麽當的。別的不說了,從蘇聯魔爪逃出來的“加盟”共和國,誰會願意回到過去幾十年的噩夢中去?
照妖鏡007 發表評論於
波羅的海三國胡說八道的事多了去了
照妖鏡007 發表評論於
說了曆史而已
BOB_CAT 發表評論於
中國要學會不對說錯了什麽或者自相矛盾而感到慚愧,也不要太為別人的玻璃心著想。西方政客甚至同一個人自我打臉的言論多的是,他們從來臉不紅,都習慣了。
主要還是中國平日謹言慎行慣了,這次把波羅三小嚇壞了。平日說慣了台灣西藏香港地位未定論,哪想到突然聽到別人也認為自己領土未定,哈。
556517 發表評論於
上有所好,下必盛焉。不必苛責驢撒野,蠢驢的主人才是元凶。
roliepolieolie 發表評論於
驢撒野偉大!全球剿中的功臣。以後要給它發一個大大的獎章。
diaowm 發表評論於
驢撒野讓世人,特別是歐洲人見識了中共的邪惡。驢大s向歐盟擺明了共匪的世界觀,顯示了要重塑世界秩序,打造“人類共同體”的決心。很好!這樣的戰狼越多越好!
xyz18 發表評論於
當初蘇聯解體,包子發出全蘇聯竟無一人是男兒的評語,可見這個驢撒野不過是在替他主子說主子不能說的話而已,否則一個駐外大使怎麽會不懂這些!
大阪書生 發表評論於
扯蛋!一個局外人的思想放飛,能有多大衝擊力?整個不務正業!決定成敗的是戰場。俄羅斯取勝,自然法則得以驗證。俄羅斯跛腳,自然步入第三次世界大戰的序曲。中國本來就可笑,再找笑料,無聊得很。
irisin2021 發表評論於
他的講法可以說是中國的意思,中國認為蘇聯解體是壞事,是倒退,不認為那是人民的勝利,是人民反獨裁的勝利。承認前蘇聯國家的主權是不得已。
生肖迷宮 發表評論於
驢撒野能有啥見解,不都是偉大領袖的意思嗎?
世界對一個奴才能有啥在意,矛頭不是指向偉大領袖嗎?
世界各國羨慕嫉妒恨咱們偉大領袖,是咱們奴才的驕傲。
但是世界各國討厭習特樂,中華民族正在麵臨前所未有的危機,越是這種時刻,咱們當奴才的就得越聽主子的指引,越為主子奉獻一生,否則國將不國,當然主子指引得對不對咱們也不能妄議,但哪怕越指引越糟糕,咱們也必須聽從,這就是厲害。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俄羅斯當年是蒙古和古烏克蘭的混血。他從當年北京大小的小不點,擴張到今天世界第一版圖。其中有三分之一的領土是從中國搶去的。和美國人不同,俄羅斯人屠殺了所有被占領區的居民,其中他們屠殺最多的就是中國人。還有,當年俄羅斯大饑荒,餓死的大多數是烏克蘭人。俄羅斯邪惡嗎?值得中國人尊敬嗎?

實際上中國也有殖民史。當年中華正統也就是黃河中上遊幾個省的領域。當時東狄,西夷,南蠻,北韃,可以說四麵都不是漢族,可如他們今都去了哪裏?當年著名的五胡亂華,匈奴、鮮卑、羯、羌、氐等,現在有幾個能找到?說好了是漢人祖先開拓,說不好聽的和殖民者對原住民沒什麽兩樣。但當年的中國和美國一樣,就是善待各民族。所以那時中國四方來朝,向往中國。但中國也並不總是如此,專製政權碰到混蛋掌權時總會引起離心離德,總是有這個獨,那個獨發生。所以別嘲笑大多數台灣人不願意統一,因為他們不願意做一個混蛋的順民。

提起黑曆史誰都有,關鍵是誰更邪惡。崇拜邪惡的人,尤其是崇拜對自己民族犯下濤天罪行的俄羅斯人,是世界上最令人惡心的垃圾!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中美雖然也是靠侵略擴張形成的大國,但它們除了武力之外,還有文化的魅力。在中國曆史上,多少外族同化於中華文化之上,逐漸轉化成漢人。但我強調一點,這個中華文化寶庫包括曆史,文化,包容,道德,禮化,甚至食品文化,就是不包括馬列主義。那東西除了用來欺騙,奴化,禍害中國人外,對中國沒有一點好處。中國,,除了少數時代,比如毛澤東時代,比如習近平時代,是世界上唯一在曆史上包容儒,道,佛,穆斯林,基督,等異教徒的國家。海納百川,有容乃大。

美國也是世界上以包容著稱的國家。所謂美國文化,不屬於任何單獨的民族,因為他是民族融合的產物。美國文化有兩點最吸引世界各民族,一個是它的富裕,一個是它的包容。這也使美國吸引了全世界大多數人,甚至包括中國共產黨權貴,以及以詆毀美國為工作的紅垃圾的根本原因。當然了,美國武力也是世界第一。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曆史上靠武力和侵略形成的國家有幾個,大多數都沒有存活下來。比如古羅馬,古奧斯曼帝國,古蒙古帝國,再有就是現代的蘇聯和希特勒的德國。但也有的存在下來,比如中國,比如美國。這些國家共同的特點是靠武力侵略打下很大的疆域,但大多數隨著曆史逐漸消失在曆史的長河中,留下一個個文明和罪孽,留下無數曆史故事。

消失的帝國大多數有共同的特點,就是靠武力征服,靠武力壓服。當武力消失或減弱時,就很難維持帝國的完整。所以別嘲笑戈爾巴橋夫搞垮蘇聯。因為即使沒有戈爾巴橋夫,蘇聯也鐵定要垮台。因為當年的蘇聯早已經被蘇聯共產黨搞的脆弱不堪,人心盡失。除非蘇聯滅絕其它種族,就像當年滅絕其占領區中國人那樣,沒有人再搞民族獨立。實際上,蘇聯確實對一些民族實施了種族滅絕。隻是時間太短,沒完成而已。比如在饑荒中餓死大批烏克蘭人,然後用俄羅斯人充填。烏克蘭搞獨立的烏東就是這種情況。隻是蘇聯還沒有機會把整個烏克蘭變成烏東。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西方民主是獨裁的毒,接觸多了就會對中國人產生影響,動搖新皇的統治。如果中國始終任期製,始終集體領導,美國的民主對中國沒什麽影響。畢竟當年的任期製就是模仿西方的民主製度。所以習近平在沒獨裁時是認可西方的,並把自己女兒送往美國學習。可是習近平登上帝位後,為了自己利益,必須反美,不然他就沒有執政的基礎了。

西方民主是專製的毒,西方的經濟卻是中國不可缺少的夥伴。幾十年改革開放,已經把中國經濟和西方經濟攪在了一起。中國離不開西方,西方也離不開中國。不象朝鮮的獨裁,朝鮮獨裁者怎麽作死和其經濟沒什麽關係。但中國不同了。當年的改革合作換成了和獨裁合作,西方會同意嗎?美國會同意嗎?畢竟當年蘇聯和德國的例子在那裏擺著呢。

所以現在西方是在忍痛割愛,逐漸和中國脫離關係。而中國獨裁者呢,討厭西方的製度,卻不得不繼續依賴西方。因為經濟不好獨裁者照樣失去獨裁基礎。中國和西方經濟上加強聯係,政治上隔絕。這種模式會讓西方接受嗎?

中國目前的尷尬的局麵,全是獨裁者自私造成的!
莽山紅葉 發表評論於
一鳴驚人。
落基山99 發表評論於
盧沙野的狂言,確實就是中共政權 的 思維和認知。

世界人民要警惕中共帝國主義,將給世界和中國人民帶來巨大的災難。
sandanke 發表評論於
也別怪這個撒野的野驢了,找找誰豢養的,誰把他放出去撒野的
lxd 發表評論於
duty 發表評論於 2023-04-24 16:42:09
他說的沒錯,隻是在現在的輿論環境下被扭曲。前蘇聯解體讓那些加盟共和國一下子失去了克裏姆林宮的嗬護而不得不自行獨立另尋生路。從這個意義上說地位當然不穩固。
////////////////////////
什麽地位不穩固?那些國家都有國際承認的法定國家地位,和俄羅斯是平等關係,俄羅斯也是原蘇聯成員之一,隻是領土大人口多而已。再說當事國才有權利決定自己國家性質,想加入俄聯邦就全民公投不完了,不想和俄再有什麽幹係是大多數從蘇聯獨立出來效果心願,人心已經失去何必非要強求?更不能大打出手。
貓二 發表評論於
盧大使在博上位,近期有望轉任駐美大使。
goplef 發表評論於

百家爭鳴2012 發表評論於 2023-04-24 16:17:52
沒有什麽易不易。個人觀點而已。美國總統說錯過多少話,還不是政府發言人在更正?

****
您不是真傻吧?中國的外交官從來不允許發表個人觀點。外事紀律的第一條,周恩來親自定的,就是“外事無小事,事事得請示。"從我進大學讀涉外專業那天起,就年年講月月講了。
duty 發表評論於
他說的沒錯,隻是在現在的輿論環境下被扭曲。前蘇聯解體讓那些加盟共和國一下子失去了克裏姆林宮的嗬護而不得不自行獨立另尋生路。從這個意義上說地位當然不穩固。
平安之夜 發表評論於
盧的言論反映了曆代中共領導人特別是小學生習對蘇聯解體的真實想法。
speedingticket 發表評論於
panlm_ 發表評論於 2023-04-24 16:26:36稍有一點正義感的,都會認為,盧大使麵對傲慢無禮的刁難,答問太拘謹了、太有耐心了。他應該立即終止訪談,起身走人就好了!
±++++++!
說的對。那個記者確實是傲慢無禮加胡說八道。大使太客氣了。歐美白人對其他種族的人從來都是傲慢無禮
panlm_ 發表評論於
稍有一點正義感的,都會認為,盧大使麵對傲慢無禮的刁難,答問太拘謹了、太有耐心了。他應該立即終止訪談,起身走人就好了!
不允許的筆名 發表評論於
他的觀點就是習的觀點。

習不會為難他,很可能明降暗升收場,以後委以重任,下屆外交部長有希望了。
diaowm 發表評論於
共匪黨本來就是驢撒野這種無賴癟三組成的烏合之眾,狗嘴吐不出象牙。沒啥可驚訝的。
過路人_2016 發表評論於
戰狼這麽像瘋狗,我就放心了
百家爭鳴2012 發表評論於
沒有什麽易不易。個人觀點而已。美國總統說錯過多少話,還不是政府發言人在更正?
荒野獵人 發表評論於
驢撒野一戰成名!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目前趙立堅那裏還缺一個副手。 老盧趕緊收拾細軟吧!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盧大使還在做著前蘇聯的15個加盟共和國回歸蘇聯的的美夢。

NOLA2023 發表評論於
嘿嘿,世界也要慢慢習慣來自中國的話語權(尤其自詡言論自由的西方)。。。。?!
芒果在路上 發表評論於
驢撒野!
舊金山叔叔 發表評論於
讓我盧某在雪地裏撒點野,撒點尿,撒點潑,拉泡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