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部長會議齊表態:孟晚舟引渡不受政治幹擾(圖)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次)
(image)

2018年12月14日,美加兩國的外交和國防部長在華盛頓會晤,談到中國華為公司副董事長孟晚舟的引渡問題。

美國和加拿大主管外交和國防的部長,12月14日在華盛頓舉行了雙部長會談。在隨後的新聞記者會上,雙方表示美加兩國在全球政治和安全事務上將繼續強化合作。加拿大外長方惠蘭則表示,加拿大在執行有關引渡協議的時候,不會被政治問題所幹擾。美國國務卿彭培奧則表示,中國“非法逮捕兩名加拿大公民,令人無法接受”。他同時承諾,美國不會在貿易戰的問題上,通過孟晚舟案件逼迫北京就範,他表示“美國遵守法治”。

12月14日星期五中午,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與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惠蘭(CRIYSTIA FREELAND)和加拿大國防部長石俊(HARJIT SAJJAN)在華盛頓舉行美加雙部長會談。

蓬佩奧在隨後的記者會上表示,美加在會談中同意繼續加強雙方在全球多個問題合作關係,包括反恐、經濟安全、北約事務、對朝鮮和其他國家的製裁,以及北美地區的經濟安全問題,也討論了烏克蘭近日的緊張局勢和俄羅斯的威脅。

加拿大外長方惠蘭表示,雙方在談判中也討論了中國華為公司首席財務官孟晚舟的案件,以及兩位加拿大公民最近在中國被拘捕的案件。

她在回答記者問題的時候表示,加拿大尊重司法獨立,任何司法案件都不會受到政治因素幹擾。

方惠蘭表示,兩名加拿大公民被捕之後,在與中國政府的溝通中,中國並未表達兩人被捕與孟晚舟案件有任何關聯。目前加拿大政府仍在努力,保證被捕人士的領事探視權以及他們的合法權益獲得尊重。
PAS001 發表評論於
還會說人話嗎?這個事件就是政治事件,加拿大法院有什麽權利和資格審查一個中國公民,而且是根據美國對伊朗的禁售條例。

hugh.williams 發表評論於
中國從來不敢講司法獨立
優閑麗人 發表評論於
美加部長,巴基斯坦人也湊熱鬧?
雅皮士 發表評論於
美國總統特朗普已經表態了,“隻要是對這個國家有好處,我就會去做。”“如果我認為它對達成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貿易協議有利,對國家安全有利,我肯定會在認為必要的時候幹預的。”這明顯就是一場政治追殺,美加兩國的部長在這裏表演給誰看?
胡小海 發表評論於
當初引渡賴昌星,朱鎔基親自承諾不會判死刑。朱鎔基是法官嗎?
西門橋 發表評論於
孟晚舟在加拿大領土上,接受加拿大法律的管轄。加拿大法律對這件事是怎麽規定的,有懂得加拿大法律的人來回答。這裏一大批從豬圈國翻牆出來的人,對法製精神充滿仇恨,居然還要教導加拿大人如何執行加拿大法律,荒唐至極!
都市紅塵 發表評論於
既然是三權分立,為什麽是政府高官討論案情?

遮羞布不要了?
聖僧唐三藏 發表評論於
williamsteng
2018-12-14 23
--------------------------
就他對普遍管轄權的解釋來看,孟的case,普遍管轄權在加拿大。若引渡到美國,還談何普遍管轄權? 另外,我百度下普遍管轄權第一句就是"根據國際法的規定,對於某些特定的國際罪行,由於危害國際和平與安全以及全人類的利益,不論犯罪行為發生於何地和罪犯國籍如何,各國均有權對其實行管轄,此即為普遍管轄,如對戰爭犯罪、海盜、販奴等的管轄。" 殺個把人適用普遍管轄權? 孟這種莫須有的罪名,即使有,適用普遍管轄權?
不管是加拿大行使普遍管轄權還是引渡到美國,照這樣搞下去,是不是以後在美國逃個罰單也會被引渡到美國或者在其它國家被普遍管轄?
hachimada 發表評論於
此地無銀三百兩。
北卡山人 發表評論於
CIA、FBI都幹啥去了?文學城該剿匪了
Sam大樹 發表評論於
美加高官跟川總作對,難道是要推彭副上台?

民兵們動員起來,進駐白宮嚴防政變!

無忌哥哥 發表評論於 2018-12-14 21:57:11
川普胡說八道,拉的屎得生吞回去。不過,這給孟的律師提供了更多彈藥,看看司法獨立的加拿大法官將來怎麽判吧
無忌哥哥 發表評論於
川普胡說八道,拉的屎得生吞回去。不過,這給孟的律師提供了更多彈藥,看看司法獨立的加拿大法官將來怎麽判吧
老品閑 發表評論於
長劍倚天說的對,好久沒有看到繁體字的帖子了,這些人不可能銷聲匿跡的。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台灣人假裝大陸人唄,繁體簡體很難轉換嗎?
avbbgt 發表評論於
又一個笨蛋出爐了:台灣人用簡體字?腦子不好使?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老品閑,你也是閑的。
這幾個都是島民而已,你問他們是否華人華僑,人家心裏暗說:我們是台灣人,不是華人!他們連島都沒出過,又如何是華僑呢?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不受政治幹擾?那你們這幾位為啥要表態呢?你們是不是政治人物呢?哈哈!
自己扇自己的臉,還振振有詞,皮真厚啊!
avbbgt 發表評論於
老品閑,你慢慢在這裏罵,別把老身體氣壞了,我要去萬維看你家大主子監視小主子的新聞去了,待會兒罵的時候悠著點,我隔著我的蘋果手機都能感到你氣的渾身發抖,氣壞了身子你主子給你看病不?會見!
吃貨2001 發表評論於
看看下麵的Qi,已經語無倫次,不知道自己啥立場了,天天喊著中國人民站起來了,怎麽站了快70年,你卻又來美國自願跪下了?幾百萬億國有資產?津巴布韋幣吧。
老品閑 發表評論於
你這個數典忘祖的敗類假反共之名,行反華之實,這一次的立場言行是最好的說明。

williamsteng 發表評論於
老品閑,

你和那些人講大道理一點用處也是沒有的,等於和汪精衛談抗日的事情。
avbbgt 發表評論於
就你這種一哭二鬧三上吊,捶胸頓足大哭大鬧的老東西,連“愛黨”和“愛國”都分不清,就不要代表老華僑了,哈哈
williamsteng 發表評論於
即使孟晚舟的公司涉及到商業欺騙,但是如果這種行為沒有在美國的本土上發生,美國應該沒有權力去審判,當然美國可以搞長臂管轄。那就看加拿大法官是否能夠認可美國的長臂管轄了,這點上孟晚舟的律師可以力爭。看以前加拿大有沒有這樣的先例,如果沒有,加拿大法官多半會拒絕美國的引渡要求。
avbbgt 發表評論於
你就不要在這裏倚老賣老,假裝深明大義了,你的大主子都已經在監視你的小主子了,你就不要披頭散發的假裝正義了,趕緊想想怎麽給自己善後吧!
老品閑 發表評論於
你這種數典忘祖的敗類隻會胡扯,根本講不出什麽道理來。

連說中文就要用中文表達方式都要質疑,足見學識淺薄非常。難道中國人說遍體鱗傷在美國就一定要說black and blue? 這種小孩子的機械思維方式決定了你不能深明大義,隻能愚蠢的靠寸光鼠目和膚淺的小孩子理解能力看問題,所以才無法平衡作為華僑的情感分寸,才會數典忘祖。

這一次美國為打壓中國科技公司,慫恿加拿大冒天下之大不韙抓捕一個公司高管,突破了國際社會的道德底線,創造了可怕的先例,人神共憤,包括美國的有識之士。你作為華人,不站在正義一方,是真正的“助紂為虐”,你如何對得起九泉之下的列祖列宗?

====

avbbgt 發表評論於 2018-12-14 18:13:57 根本不懂美國文化,“捶胸頓足”這種舉動都是中國人的文化,我簡直懷疑你有沒有來過美國,稍微有點見識的人都不會這麽說。自己明明是個助紂為虐的東西,還說別人愚蠢。硬是把土共...  查看完整評論
胡小海 發表評論於
回複網友評論 樹沒皮怎辦 -----------
單純從管轄權上講, 並不是如很多人理解的那樣, 美國和加拿大對於非本國公民,沒有管轄權。 其實中國刑法對管轄權有類似的規定。以下來自網上中國律師的解釋: 普遍管轄權是現代國際社會有效懲治與防範國際犯罪...
-----------------
啊?那啥,說明加拿大應該引渡給中國啊?然後中國應該判她關進秦城監獄。是嗎?
avbbgt 發表評論於
剛才在萬維看到,中國國安在監視孟晚舟,為保護”中國利益”。這孟晚舟裏外不是人,和這裏的無毛一樣,吃裏扒外的東西誰都不會信你們,金無怠死的很慘,八戒,國色,老品閑以此為鑒,好自為之吧!
Donald_Trump 發表評論於
孟欺詐了美國或與美國合同的金融公司導致其事實犯罪並罰款,美國法院怎麽能不傳孟呢? 樓下的人是否頭腦過簡單。假如美公司欺騙了法庭怎麽辦。再說,美法庭並未對孟定罪。即使審出罪名,你怎麽肯定美國就不會引渡回中國,由中國判罰其商業欺詐罪?
大夥的反應過早,缺乏法治觀念!
ridicu 發表評論於
看到一堆烏毛這這氣急敗壞跳腳罵,就知道他們希望加拿大服軟,希望美國不引渡落空了。
任正非這種黑心資本家,不知道做了多少壞事。女兒替他壞債,隻能說蒼天有眼。
toyota1 發表評論於
哎呀, 不知道俺回國會不會被抓。

那加拿大國防部長當公交司機的時候, 俺坐過他開的車。
十分鍾後 發表評論於
@八戒
孟晚舟親自對在美國上市銀行欺騙誤導不違法?

賣美國產品給伊朗,而這是美國和歐盟明令禁止對伊朗銷售的產品不違法?

哦 是你說的不違法。哈哈哈
樹沒皮怎辦 發表評論於
如果是為了給貿易戰增加籌碼,商業部可以象對待中興那樣下禁令,或罰款更有效。 起訴孟,很可能就是紐約聯邦東區的一個檢控官做的決定,司法部國際事務辦公室負責加拿大事務的一個官員批準的。因為是11月29日得知孟要到溫哥華轉機,緊急發出的,很倉促。 司法部的部長剛辭職,代理部長剛上任,副部長和川普不和,混亂當中,發出的。所以川普在和習見麵的時候並不知道。並不是川普的策略。 相反會對川普和中國達成協議及執行協議添亂。 當然這都基於推測,也許過幾天檢控官遞交正式引渡請求的時候,會附更多的證據,另當別論。
老品閑 發表評論於
小孩子如果懂大人的遊戲就不叫小孩子了。

====

highway1 發表評論於 2018-12-14 19:18:54
@樹沒皮怎辦
行政不能幹預司法,是美國憲法規定的。所以,川普的一響嘴炮,在法庭上毫無意義。
問題哥 發表評論於

各位別吵了,大周末的,輕鬆一點。事情恐怕是這樣的 --

使館訪客非疑遲,
未到命懸一線時。
明修棧道爭無罪,
暗度陳倉方勵之。

樹沒皮怎辦 發表評論於
在美國,法院是中立的,法院不負責調查,案子證據是由原告和被告呈現的。在刑事案件中的檢控官,代表原告(政府,社會), 他有權決定,什麽樣的結果最符合他的客戶的利益,可以象民事的原告一樣,撤銷起訴,或一開始就不起訴,或者辯訴交易。 所以美國的檢控官,有很大的檢控裁量權。對某個犯罪行為,不一定起訴,而是用其他辦法解決。 如對很多大銀行的欺詐行為,隻是從重罰款,而不是起訴某個公司的個人。對華為這樣的公司,如有確鑿證據,或許象中興那樣罰款比較好。 因為象孟這樣的人很多,在中國是一個階層,他們其實認同西方的價值,把孩子送到西方讀書,在國外置業。 起訴孟,會起到寒蟬作用。
八戒. 發表評論於
美國根本就沒有管轄權,孟不是美國公民,公司注冊也不是美國,業務範圍也不是美國,美國隻是華為的一個客戶而已。孟隻是華為一個成員,華為作為公司,無論是否違反美國法律,都不能由美國審判,除非是在美國本土違法。華為即使違法也隻是貿易糾紛,是民事訴訟,沒有刑事責任。除非是孟借華為的名義在美國本土行騙,否則,孟根本就不受美國管轄。
十分鍾後 發表評論於
pokerpro

怕了吧 今後隨時隨地都可以抓土共的盜國權貴集團,還以為做賊不會被抓?真以為是天朝啊?趕快賣房攜贓物贓款,滾回厲害國把,還可以繼續作威作福。
樹沒皮怎辦 發表評論於
這個案子涉及幾個問題:
1) 孟的行為是否構成銀行詐騙(核心問題:華為和星通是否一家)
2) 如構成,美國法院有無管轄權
3) 美國法院有管轄權, 檢控官是否一定要起訴(檢控官有檢控裁量權, prosecutorial discretion)
4) 如檢控官決定起訴,是否有權要求加拿大政府臨時扣押不在美國領土的孟,加拿大是否有義務這樣做。 第1) 個問題,孟的律師有很大的辯護餘地,因為目前公布的材料,檢控官是基於星通人員用華為的電子郵箱和信頭已經銀行的簽字來結論它是華為的子公司, 似乎證據不夠強;第2)和第4)毫無疑問是肯定的。 至於第3),雖說事實成立, 檢控官是否一定要追求個人的刑事責任,這樣是否明智, 見仁見智。

日月之行 發表評論於
大國耍起流氓來比電視劇精彩。
老夫少年狂 發表評論於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盧沙野大使發表文章《我們不希望看到加拿大走上背離公平正義的道路》要點:
孟晚舟被拘押事件,不是簡單的司法案件,而是有預謀的政治行動,是美國動用國家權力對一家中國高科技企業的政治追殺。
美國之所以如此霸道,不過是仗著其懸殊實力對別國推行強權政治罷了。
加方在孟晚舟女士並未受到任何加法律指控的情況下就對其進行無理拘押,這不是司法獨立,而是司法不公。
你們並未獨立作出自己的判斷,否則就不應該拘押孟女士。你們振振有詞地說是履行對美國的國際義務,可你們把維護中國公民合法權益的國際義務放在了哪裏?
孟女士隻是在溫哥華機場轉機就被你們無理拘押。那些指責中方拘押有關人員以報複加方拘押孟女士的人,應當首先反思加方的所作所為,以雙重標準對中國進行謾罵是無恥和虛偽的。
pokerpro 發表評論於
美國總統說了不算,部長說了算。
十分鍾後 發表評論於
加拿大在美國的要求下逮捕孟晚舟合情合理 有問題嗎?
隨你怎麽玩 發表評論於
美加都是法治國家,當然不能讓政治幹預司法。支持美加依法處理孟案,不要屈服於中共的淫威
方家胡同 發表評論於
此地無銀三百兩!
路邊的蒲公英 發表評論於
加拿大的政府官員心虛了,跑到主子那裏討教下一步怎麽辦?發聯合聲明本身就是政治活動,孟的律師又多了一塊石頭。
樹沒皮怎辦 發表評論於
單純從管轄權上講, 並不是如很多人理解的那樣, 美國和加拿大對於非本國公民,沒有管轄權。 其實中國刑法對管轄權有類似的規定。以下來自網上中國律師的解釋: 普遍管轄權是現代國際社會有效懲治與防範國際犯罪的重要法律措施,我國刑法第9條對此也作了明確規定。即:“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締結或者參加的國際條約所規定的罪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在所承擔條約義務的範圍內行使刑事管轄權的,適用本法。”根據該規定,凡是我國締結或者參加的國際條約中規定的罪行,不論罪犯是中國人還是外國人,也不論其罪行發生在我國領域內還是領域外,也不論其具體侵犯的是哪一個國家或者公民的利益,隻要犯罪分子在我國境內被發現,我國在我國所承擔條約義務的範圍內,如不引渡給有關國家,我國就應當行使刑事管轄權,按照我國的刑法對罪犯予以懲處。在我國刑法中,普遍管轄權有其適用範圍和條件的限製,隻能是刑法空間效力的輔助性原則。
十分鍾後 發表評論於
加拿大在美國的要求下逮捕孟晚舟合情合理,看把你們幾個給急得,也難免:做多虧心事了。
筆名已被占用 發表評論於
“中國“非法逮捕兩名加拿大公民,令人無法接受”。”
—————————————————————
中國公民被扣在加拿大
這是實實在在的
冤有頭,債有主
大家都不傻
你抓我的人
我抓你的人
扯平了
誰也不欠誰
多說無益
如果加拿大還顧及人道
那就交換人質吧
天公地道
highway1 發表評論於

@樹沒皮怎辦
行政不能幹預司法,是美國憲法規定的。所以,川普的一響嘴炮,在法庭上毫無意義。

樹沒皮怎辦 發表評論於
美國和世界上一百多個國家簽有引渡條約, 包括加拿大。條約都是相互的。加拿大的罪犯到了美國,也需要美國協助引渡。 條約規定,在緊急情況下來不及提供引渡文件的,可以要求對方幫助臨時扣押 。之後再把完整請求引渡的文件發出。 所以,加拿大接到美國的請求,臨時扣押,確實別無選擇。 中國政府報複加拿大,逮捕加拿大公民,會起反作用。其實目前華為的聲明比較理智,強調走法律渠道。
樹沒皮怎辦 發表評論於
川普之前的幾位總統,克林頓,小布什,奧巴馬,都是學法律的。而川普是個法盲,他甚至以為可以通過行政命令修改憲法。 他講孟的案子如果對解決貿易爭端有幫助,他就介入, 顯然是大嘴巴亂講。 美加部長會議的表態,是針對川普講話的。 雖說美國的檢查官歸司法部領導,檢查官對是否起訴某個人有檢控裁量權, 引渡的案子還有經過司法部的國際事務辦公室批準協調,這不意味著總統可以直接下令逮捕引渡某個人,更不可以因為政治交易逮捕一個人。
不過我如果是孟的律師,會歡迎川普多講這樣的話。 因為根據美國司法部的規定,發出臨時逮捕請求後,必須隨後正式提出引渡請求。所以下一步,加拿大的法院要舉行引渡聽證。如果法院批準美國引渡請求,加的司法部長還有自由裁量權決定是否引渡。 孟的律師在這個過程中完全可以引用川普的話來 辯論,說孟是基於政治原因被要求引渡。 這樣的話, 加拿大的法院或司法部長可能拒絕引渡。

S7Exam 發表評論於
認為讀讀美國憲法就能明白美國政治是和認為美國行政首長負責一樣愚蠢, 認為美國民主至上和狹隘的中國國粹主義一樣無知。

憲法高於一切是法理精神, 沒有基督教的契約文化, 憲法就是一紙空文。 三權分立的精髓是互相製衡, 而不是互相獨立,讀讀美國憲法通曉美國的話, 立法和行政都不要了。。。

孟晚舟引渡不受政治幹擾?討論這個問題都愚蠢!!
jiang1962 發表評論於
司法獨立?加拿大法官有領教, 說話那個沒有水平。
馬克雷 發表評論於
上文學城一大娛樂項目就是看國色之流的表演, 哦,就像發貼減刑之類的賣力表演
老戧 發表評論於
給大家提示一點,為什麽上次抓住把柄的是中興這次是華為呢?全世界隻有中國違反對伊製裁麽?中國就隻有這兩個公司違反麽?所以,調查誰違法了,這本身就有極強的方向性和選擇性,這就是政治!
avbbgt 發表評論於
坐等老品閑罵街!
月光光買手表 發表評論於
Abbbgt說的不錯
國色 發表評論於
加拿大連主權都沒有,處處言聽計從美國,還有什麽司法獨立可言?美國的法律就是笑話,連大法官和司法部長都是總統指定的,並可以隨時撤換。還有什麽總統不能幹擾的?逮捕孟晚舟就是川普的旨意,他想拿猛晚舟做籌碼,要挾中國在貿易戰中讓步。但中國是個主權國家。。。逮我公民,雖遠必究!對付美國這種下三濫的國家,中國就該“以其人之道還其人之身”。美國用國內法逮捕中國公民。中國也可以用國內法來逮捕那些支持台獨、疆獨、藏獨的美國公民和那些反華的媒體成員,並停止和美國的貿易談判,直到孟晚舟被釋放為止。在這個弱肉強食的世界叢林中,沒有什麽法規可言,隻有比誰更流氓。中國想要立足於這個世界叢林中,就必須拿出50年代“抗美援朝”的勇氣來,正義一定會戰勝邪惡!
京工人 發表評論於
他同時承諾,美國不會在貿易戰的問題上,通過孟晚舟案件逼迫北京就範,他表示“美國遵守法治”。
。。。。。。
意思是總統不能出麵幹預?這是要造反還是怎麽的?彭培奧這是在黑老川呢,他把總統昨天的表態置於何地?
avbbgt 發表評論於
根本不懂美國文化,“捶胸頓足”這種舉動都是中國人的文化,我簡直懷疑你有沒有來過美國,稍微有點見識的人都不會這麽說。自己明明是個助紂為虐的東西,還說別人愚蠢。硬是把土共當成你的祖宗,不愛共黨的都被你當成“數典忘祖”。連政黨和國家都搞不清,還說別人不懂政治。自己痛恨美國,就說別人“假愛美國”。這麽又傻又笨的人除了現眼就是自取其辱。
ShalakoW 發表評論於
剛走出去沒幾年,就遭到如此重創,隻能從根本上找原因。
而重創後麵的實質,是思維方式不同。一個民族的思維方式源於它的文化。中國文化的代表、在世界開辦的"孔子學院",正在以令人不奇怪的方式關門。唯一一個似乎要學西方的世紀大項目、最初被稱為"中國的馬歇爾計劃" -- 一帶一路,如今也是困難重重,舉步不前,黯然落幕僅僅是時間的問題。
這一切的根源,就是中華文化。
jelous 發表評論於
都是川普大嘴惹的禍。兩個加拿大人的 被拘估計也惹怒了美加。
文學城小市民 發表評論於
就是這些人綁架劫持創普,逼他不得不與中國繼續交惡,不可以回頭。好為明珠當奪取白宮製造機會,火中取栗。現在看來,張教授的被抑鬱被自殺,華公主的被抓捕。。。都是這些陰謀家幹的。創普蠢在用力過猛,被人在身後開了後門。
我可以發言嗎 發表評論於
大家別吵了! 這還看不明白嗎? 過上十天半月,川建國同誌再表示一下以孟公主做交換的意願,加拿大就宣布司法獨立於政治,高調放人了。
老品閑 發表評論於
1,說的好聽,是書呆子,不好聽是愚蠢,根本不懂政治;

2,數典忘祖,到了國外就完全不愛祖宗的一切;

3,假愛美國,實際上是害美國,美國很多有識之士為抓捕孟晚舟捶胸頓足,開了愚蠢的先例,把眾多高科技公司的高管架到火上,讓土共以後以流氓手段對付我們有了道義上的依據。


====
風景線2018 發表評論於 2018-12-14 16:54:57 天涯浪子 發表評論於 2018-12-14 16:12:23
國色、八戒,qi,老品閑,遠方飛降花點時間好好讀讀美國憲法,然後再來現眼。
…………
我再加上幾個……剩下的都可能目不識丁就懶著寫了……哈哈
北美JS 發表評論於
中國政府在逮捕加拿大人以前是否已想清楚了???
風景線2018 發表評論於
這就對了…城裏駐守的有些老中是不是從不和本地人打交道或是翻牆出來的,真把美加當中國了……嗬嗬
regural 發表評論於
無毛們被這一耳光打得集體語無倫次!
青春作伴好還鄉 發表評論於
這就對了
片而川 發表評論於
司法獨立?司法部長不聽總統的話可以隨時被總統撤換的體製下來談司法能獨立,不是在說笑話吧?
huhuyoyo2525 發表評論於
感覺加拿大就是gou 一樣的,前一陣對美國一頓狂叫,叫美國爆踢兩腳,馬上老實了,現在乖乖的聽話,叫它去咬誰就咬誰
小矛 發表評論於
qi文革們居然忘了共產的初心替大資產階級發聲了,所以我說孟晚舟被綁架事件至少讓大家認識到共產黨其實應該成為代表全民的政黨,所謂無產階級專政是完全講不通的,非常反動的說法。
小矛 發表評論於
掩耳盜鈴。
血刀老祖 發表評論於
這幫人來開會表態,已經是政治幹擾了。
這個不應該有政治人物來做判斷吧。
愛閱讀的人 發表評論於
@遠方飛翔: 聽說國內也已證實是民主黨搞的, 就是為了搞川普,兩黨惡鬥的結果.
劃不圓的圈 發表評論於
土豆太嫩,蘑菇無信,包子泄憤,楓葉陷困
燕超塵 發表評論於
中國抓人是把決定權掌握在自己手裏的做法,抓得越多,勝算越大。如果聽之任之,就等著美國拿孟做籌碼談其它條件吧。

並不是孟對中國有多重要,而是她可能作為美國的籌碼對中國產生傷害,所以中國必須要救她
燕超塵 發表評論於
如果中國不抓人,才是把孟往絕路上推,到時候引渡到美國判個30年,出來76歲了,還不如現在馬上死掉還舒服點
遠方飛翔 發表評論於
我最早說過,這是小土豆和美國左派力量齊心害川普的舉動,後來證實推動抓孟的是民主黨人。
川普是個蠢貨,現在鬧得如此被動。
avbbgt 發表評論於
喊口號沒用,共產黨員被槍斃之前都喜歡喊口號,還不是一樣被斃了。什麽“正義必定戰勝邪惡”之類的,喊的越響子彈出的越快,哈哈
愛閱讀的人 發表評論於
為了要錢, 什麽下流的手段都用, 然後再披上聽起來合法的名稱來個此地無銀三百兩. 老川臉皮厚, 還不如直接張口要錢更像他的特色. 要阻止中國的崛起, 已晚.
xkck138 發表評論於
“外交部長方惠蘭,國防部長石俊”,這些人名最好用英文名字,翻譯成中文,我覺得侮辱了我們的文字。
2貨他爹 發表評論於
這個會議討論這個話題本身就是達成政治共識。
智者不惑 發表評論於
加拿大憑什麽法律依據逮捕孟?美國憑什麽法律依據引渡孟?

請看《祝賀孟晚舟戴上高科技腳鐲!》,歡迎留言,謝謝文學城,謝謝大家,周末快樂!

h t t p://b l o g.w e n x u e c i t y.c o m/myblog/72155/201812/12449.html
西門橋 發表評論於
樓下八戒:國際刑警組織已經被你們的孟宏偉搞得亂七八糟,腐敗不堪。美加引渡條約是一個非常高效的執法機製,為什麽不能用?你一貫仇視西方法製社會,為什麽還要求西方執法機構按照你們反西方的腐敗方式來執行法律?你那麽懂得如何執法,為什麽你們豬圈國還那麽腐敗不堪?難道你希望把美加都搞得跟你們豬圈國一樣腐敗才高興嗎?
avbbgt 發表評論於
八戒同意了?“嗯,中國法治是笑話,”,啪啪打了國色的臉,哈哈
楓紅滿山 發表評論於
接著玩,別孬
八戒. 發表評論於
嗯,中國法治是笑話,現在輪到美國防長、外長笑話法治啦,哈哈哈哈
avbbgt 發表評論於
美加都是文明的法治國家,中國的法律就是個笑話!不是文明的法治國家孟晚舟就不會讓她的孩子接受西方教育!瞎嚷嚷什麽?事實勝於雄辯!
派出所他人 發表評論於
不受政治幹擾, 那這些部長會談幹嘛談這件事?
哲學牌 發表評論於
一幫政客就孟晚舟事件專門開了一個閉門會議,然後發布一項政治聲明:孟晚舟案件絕對沒有政治因素插手。
八戒. 發表評論於
華為和孟女士根本就不打算當民族英雄,可是美國非要通過綁架的方法來勒索贖金,這不當英雄都不可能啦。嗬嗬

三歲孩子都看得出來這是美國想打擊華為,打擊中國2025,噴噴卻還楞要說是純粹刑事案件,哈哈,床鋪打臉打得啪啪的,居然還捂著臉說司法獨立,哈哈哈哈哈。

中國不需要民族英雄,更不想煽動民族情緒,可是美國非要逼出個民族英雄來,你說怎麽辦呢?如果是司法問題,美國檢查機關可以通過國際刑警發布紅色通緝令啊,全世界通緝她不就得了嗎?可為什麽這麽簡單的情況非要通過在加國綁架贖金的方式抓人呢?而且偏偏在這個時候?嗬嗬
老168遊 發表評論於
此地無銀三百兩。
國色 發表評論於
加拿大連主權都沒有,處處言聽計從美國,還有什麽司法獨立可言?美國的法律就是笑話,連大法官和司法部長都是總統指定的,並可以隨時撤換。還有什麽總統不能幹擾的?中國逮捕兩名加拿大公民,是因為他們犯了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罪。而孟晚舟既沒有違反加拿大法律,也沒有違反國際法。加拿大憑什麽逮捕她?美國製裁伊朗本身就不合法。若引渡孟晚舟去美國就更違背了國際法。

中國是個主權國家。。。逮我公民,雖遠必究!對付美國這種下三濫的國家,中國就該“以其人之道還其人之身”。美國用國內法逮捕中國公民。中國也可以用國內法來逮捕那些支持台獨、疆獨、藏獨的美國公民和那些反華的媒體成員,並停止和美國的貿易談判,直到孟晚舟被釋放為止。在這個弱肉強食的世界叢林中,沒有什麽法規可言,隻有比誰更流氓。中國想要立足於這個世界叢林中,就必須拿出50年代“抗美援朝”的勇氣來,正義一定會戰勝邪惡!
八戒. 發表評論於
哈哈哈哈,好一個三權分立啊,兩國防長、外長不討論外交國防,卻討論和他們毛關係沒有的,法官檢察官該操心的事兒,哈哈哈哈。

防長是幹什麽用的?放在這件事上不就是幹綁架這個粗活的土匪嗎?哈哈哈哈
gongming1hao 發表評論於
建議加拿大政府、美國政府加大力度對來自中國大陸的貪官家屬進行洗錢調查,公布並沒收其來路不明的財產,把這些人投入監獄或遣返中國。

Canada government and US government should conduct money laundry investigation on the corrupted Chinese government officials' family members who reside in Canada and US. Expose and take away their illegal assets and put them in prisons or send them back to China.
highway1 發表評論於

看著底層次的小紅粉們都是被逗著玩的,哈哈哈哈。。。。

gongming1hao 發表評論於
建議加拿大政府、美國政府加大力度對來自中國大陸的貪官家屬進行洗錢調查,公布並沒收其來路不明的財產,把這些人投入監獄或遣返中國。

Canada government and US government should conduct money laundry investigation on the corrupted Chinese government officials' family members who reside in Canada and US. Expose and take away their illegal assets and put them in prisons or send them back to China.
jamesydm 發表評論於
應該判個死刑!
每天午睡 發表評論於
這是一起動用司法資源和司法信譽,政治抓捕因商務違規嫌疑的高管自然人的惡性事件;這不僅其他人權事件一樣是對人類文明的挑戰,也是對當事國自我標榜的司法體係的褻瀆;還是中國民主化進程的毒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