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美加部長會議齊表態:孟晚舟引渡不受政治幹擾(圖)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PAS001 發表評論於 2018-12-16 16:53:54
還會說人話嗎?這個事件就是政治事件,加拿大法院有什麽權利和資格審查一個中國公民,而且是根據美國對伊朗的禁售條例。

hugh.williams 發表評論於 2018-12-15 19:36:42
中國從來不敢講司法獨立
優閑麗人 發表評論於 2018-12-15 12:18:18
美加部長,巴基斯坦人也湊熱鬧?
雅皮士 發表評論於 2018-12-15 04:48:11
美國總統特朗普已經表態了,“隻要是對這個國家有好處,我就會去做。”“如果我認為它對達成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貿易協議有利,對國家安全有利,我肯定會在認為必要的時候幹預的。”這明顯就是一場政治追殺,美加兩國的部長在這裏表演給誰看?
胡小海 發表評論於 2018-12-15 02:59:35
當初引渡賴昌星,朱鎔基親自承諾不會判死刑。朱鎔基是法官嗎?
西門橋 發表評論於 2018-12-15 02:57:09
孟晚舟在加拿大領土上,接受加拿大法律的管轄。加拿大法律對這件事是怎麽規定的,有懂得加拿大法律的人來回答。這裏一大批從豬圈國翻牆出來的人,對法製精神充滿仇恨,居然還要教導加拿大人如何執行加拿大法律,荒唐至極!
都市紅塵 發表評論於 2018-12-15 01:56:00
既然是三權分立,為什麽是政府高官討論案情?

遮羞布不要了?
聖僧唐三藏 發表評論於 2018-12-15 00:52:39
williamsteng
2018-12-14 23
--------------------------
就他對普遍管轄權的解釋來看,孟的case,普遍管轄權在加拿大。若引渡到美國,還談何普遍管轄權? 另外,我百度下普遍管轄權第一句就是"根據國際法的規定,對於某些特定的國際罪行,由於危害國際和平與安全以及全人類的利益,不論犯罪行為發生於何地和罪犯國籍如何,各國均有權對其實行管轄,此即為普遍管轄,如對戰爭犯罪、海盜、販奴等的管轄。" 殺個把人適用普遍管轄權? 孟這種莫須有的罪名,即使有,適用普遍管轄權?
不管是加拿大行使普遍管轄權還是引渡到美國,照這樣搞下去,是不是以後在美國逃個罰單也會被引渡到美國或者在其它國家被普遍管轄?
hachimada 發表評論於 2018-12-14 23:51:22
此地無銀三百兩。
北卡山人 發表評論於 2018-12-14 23:00:57
CIA、FBI都幹啥去了?文學城該剿匪了
Sam大樹 發表評論於 2018-12-14 22:39:30
美加高官跟川總作對,難道是要推彭副上台?

民兵們動員起來,進駐白宮嚴防政變!

無忌哥哥 發表評論於 2018-12-14 21:57:11
川普胡說八道,拉的屎得生吞回去。不過,這給孟的律師提供了更多彈藥,看看司法獨立的加拿大法官將來怎麽判吧
無忌哥哥 發表評論於 2018-12-14 21:57:11
川普胡說八道,拉的屎得生吞回去。不過,這給孟的律師提供了更多彈藥,看看司法獨立的加拿大法官將來怎麽判吧
老品閑 發表評論於 2018-12-14 21:22:06
長劍倚天說的對,好久沒有看到繁體字的帖子了,這些人不可能銷聲匿跡的。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18-12-14 21:07:26
台灣人假裝大陸人唄,繁體簡體很難轉換嗎?
avbbgt 發表評論於 2018-12-14 21:03:36
又一個笨蛋出爐了:台灣人用簡體字?腦子不好使?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18-12-14 20:58:51
老品閑,你也是閑的。
這幾個都是島民而已,你問他們是否華人華僑,人家心裏暗說:我們是台灣人,不是華人!他們連島都沒出過,又如何是華僑呢?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18-12-14 20:53:20
不受政治幹擾?那你們這幾位為啥要表態呢?你們是不是政治人物呢?哈哈!
自己扇自己的臉,還振振有詞,皮真厚啊!
avbbgt 發表評論於 2018-12-14 20:51:26
老品閑,你慢慢在這裏罵,別把老身體氣壞了,我要去萬維看你家大主子監視小主子的新聞去了,待會兒罵的時候悠著點,我隔著我的蘋果手機都能感到你氣的渾身發抖,氣壞了身子你主子給你看病不?會見!
吃貨2001 發表評論於 2018-12-14 20:50:18
看看下麵的Qi,已經語無倫次,不知道自己啥立場了,天天喊著中國人民站起來了,怎麽站了快70年,你卻又來美國自願跪下了?幾百萬億國有資產?津巴布韋幣吧。
老品閑 發表評論於 2018-12-14 20:45:57
你這個數典忘祖的敗類假反共之名,行反華之實,這一次的立場言行是最好的說明。

williamsteng 發表評論於 2018-12-14 20:45:15
老品閑,

你和那些人講大道理一點用處也是沒有的,等於和汪精衛談抗日的事情。
avbbgt 發表評論於 2018-12-14 20:42:37
就你這種一哭二鬧三上吊,捶胸頓足大哭大鬧的老東西,連“愛黨”和“愛國”都分不清,就不要代表老華僑了,哈哈
williamsteng 發表評論於 2018-12-14 20:40:29
即使孟晚舟的公司涉及到商業欺騙,但是如果這種行為沒有在美國的本土上發生,美國應該沒有權力去審判,當然美國可以搞長臂管轄。那就看加拿大法官是否能夠認可美國的長臂管轄了,這點上孟晚舟的律師可以力爭。看以前加拿大有沒有這樣的先例,如果沒有,加拿大法官多半會拒絕美國的引渡要求。
avbbgt 發表評論於 2018-12-14 20:37:24
你就不要在這裏倚老賣老,假裝深明大義了,你的大主子都已經在監視你的小主子了,你就不要披頭散發的假裝正義了,趕緊想想怎麽給自己善後吧!
老品閑 發表評論於 2018-12-14 20:32:27
你這種數典忘祖的敗類隻會胡扯,根本講不出什麽道理來。

連說中文就要用中文表達方式都要質疑,足見學識淺薄非常。難道中國人說遍體鱗傷在美國就一定要說black and blue? 這種小孩子的機械思維方式決定了你不能深明大義,隻能愚蠢的靠寸光鼠目和膚淺的小孩子理解能力看問題,所以才無法平衡作為華僑的情感分寸,才會數典忘祖。

這一次美國為打壓中國科技公司,慫恿加拿大冒天下之大不韙抓捕一個公司高管,突破了國際社會的道德底線,創造了可怕的先例,人神共憤,包括美國的有識之士。你作為華人,不站在正義一方,是真正的“助紂為虐”,你如何對得起九泉之下的列祖列宗?

====

avbbgt 發表評論於 2018-12-14 18:13:57 根本不懂美國文化,“捶胸頓足”這種舉動都是中國人的文化,我簡直懷疑你有沒有來過美國,稍微有點見識的人都不會這麽說。自己明明是個助紂為虐的東西,還說別人愚蠢。硬是把土共...  查看完整評論
胡小海 發表評論於 2018-12-14 20:31:20
回複網友評論 樹沒皮怎辦 -----------
單純從管轄權上講, 並不是如很多人理解的那樣, 美國和加拿大對於非本國公民,沒有管轄權。 其實中國刑法對管轄權有類似的規定。以下來自網上中國律師的解釋: 普遍管轄權是現代國際社會有效懲治與防範國際犯罪...
-----------------
啊?那啥,說明加拿大應該引渡給中國啊?然後中國應該判她關進秦城監獄。是嗎?
avbbgt 發表評論於 2018-12-14 20:26:08
剛才在萬維看到,中國國安在監視孟晚舟,為保護”中國利益”。這孟晚舟裏外不是人,和這裏的無毛一樣,吃裏扒外的東西誰都不會信你們,金無怠死的很慘,八戒,國色,老品閑以此為鑒,好自為之吧!
Donald_Trump 發表評論於 2018-12-14 20:17:31
孟欺詐了美國或與美國合同的金融公司導致其事實犯罪並罰款,美國法院怎麽能不傳孟呢? 樓下的人是否頭腦過簡單。假如美公司欺騙了法庭怎麽辦。再說,美法庭並未對孟定罪。即使審出罪名,你怎麽肯定美國就不會引渡回中國,由中國判罰其商業欺詐罪?
大夥的反應過早,缺乏法治觀念!
ridicu 發表評論於 2018-12-14 20:16:31
看到一堆烏毛這這氣急敗壞跳腳罵,就知道他們希望加拿大服軟,希望美國不引渡落空了。
任正非這種黑心資本家,不知道做了多少壞事。女兒替他壞債,隻能說蒼天有眼。
toyota1 發表評論於 2018-12-14 20:14:55
哎呀, 不知道俺回國會不會被抓。

那加拿大國防部長當公交司機的時候, 俺坐過他開的車。
十分鍾後 發表評論於 2018-12-14 20:12:03
@八戒
孟晚舟親自對在美國上市銀行欺騙誤導不違法?

賣美國產品給伊朗,而這是美國和歐盟明令禁止對伊朗銷售的產品不違法?

哦 是你說的不違法。哈哈哈
樹沒皮怎辦 發表評論於 2018-12-14 20:09:26
如果是為了給貿易戰增加籌碼,商業部可以象對待中興那樣下禁令,或罰款更有效。 起訴孟,很可能就是紐約聯邦東區的一個檢控官做的決定,司法部國際事務辦公室負責加拿大事務的一個官員批準的。因為是11月29日得知孟要到溫哥華轉機,緊急發出的,很倉促。 司法部的部長剛辭職,代理部長剛上任,副部長和川普不和,混亂當中,發出的。所以川普在和習見麵的時候並不知道。並不是川普的策略。 相反會對川普和中國達成協議及執行協議添亂。 當然這都基於推測,也許過幾天檢控官遞交正式引渡請求的時候,會附更多的證據,另當別論。
老品閑 發表評論於 2018-12-14 20:07:03
小孩子如果懂大人的遊戲就不叫小孩子了。

====

highway1 發表評論於 2018-12-14 19:18:54
@樹沒皮怎辦
行政不能幹預司法,是美國憲法規定的。所以,川普的一響嘴炮,在法庭上毫無意義。
問題哥 發表評論於 2018-12-14 20:01:29

各位別吵了,大周末的,輕鬆一點。事情恐怕是這樣的 --

使館訪客非疑遲,
未到命懸一線時。
明修棧道爭無罪,
暗度陳倉方勵之。

樹沒皮怎辦 發表評論於 2018-12-14 19:57:40
在美國,法院是中立的,法院不負責調查,案子證據是由原告和被告呈現的。在刑事案件中的檢控官,代表原告(政府,社會), 他有權決定,什麽樣的結果最符合他的客戶的利益,可以象民事的原告一樣,撤銷起訴,或一開始就不起訴,或者辯訴交易。 所以美國的檢控官,有很大的檢控裁量權。對某個犯罪行為,不一定起訴,而是用其他辦法解決。 如對很多大銀行的欺詐行為,隻是從重罰款,而不是起訴某個公司的個人。對華為這樣的公司,如有確鑿證據,或許象中興那樣罰款比較好。 因為象孟這樣的人很多,在中國是一個階層,他們其實認同西方的價值,把孩子送到西方讀書,在國外置業。 起訴孟,會起到寒蟬作用。
八戒. 發表評論於 2018-12-14 19:56:49
美國根本就沒有管轄權,孟不是美國公民,公司注冊也不是美國,業務範圍也不是美國,美國隻是華為的一個客戶而已。孟隻是華為一個成員,華為作為公司,無論是否違反美國法律,都不能由美國審判,除非是在美國本土違法。華為即使違法也隻是貿易糾紛,是民事訴訟,沒有刑事責任。除非是孟借華為的名義在美國本土行騙,否則,孟根本就不受美國管轄。
十分鍾後 發表評論於 2018-12-14 19:50:57
pokerpro

怕了吧 今後隨時隨地都可以抓土共的盜國權貴集團,還以為做賊不會被抓?真以為是天朝啊?趕快賣房攜贓物贓款,滾回厲害國把,還可以繼續作威作福。
樹沒皮怎辦 發表評論於 2018-12-14 19:39:34
這個案子涉及幾個問題:
1) 孟的行為是否構成銀行詐騙(核心問題:華為和星通是否一家)
2) 如構成,美國法院有無管轄權
3) 美國法院有管轄權, 檢控官是否一定要起訴(檢控官有檢控裁量權, prosecutorial discretion)
4) 如檢控官決定起訴,是否有權要求加拿大政府臨時扣押不在美國領土的孟,加拿大是否有義務這樣做。 第1) 個問題,孟的律師有很大的辯護餘地,因為目前公布的材料,檢控官是基於星通人員用華為的電子郵箱和信頭已經銀行的簽字來結論它是華為的子公司, 似乎證據不夠強;第2)和第4)毫無疑問是肯定的。 至於第3),雖說事實成立, 檢控官是否一定要追求個人的刑事責任,這樣是否明智, 見仁見智。

日月之行 發表評論於 2018-12-14 19:34:27
大國耍起流氓來比電視劇精彩。
老夫少年狂 發表評論於 2018-12-14 19:32:05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盧沙野大使發表文章《我們不希望看到加拿大走上背離公平正義的道路》要點:
孟晚舟被拘押事件,不是簡單的司法案件,而是有預謀的政治行動,是美國動用國家權力對一家中國高科技企業的政治追殺。
美國之所以如此霸道,不過是仗著其懸殊實力對別國推行強權政治罷了。
加方在孟晚舟女士並未受到任何加法律指控的情況下就對其進行無理拘押,這不是司法獨立,而是司法不公。
你們並未獨立作出自己的判斷,否則就不應該拘押孟女士。你們振振有詞地說是履行對美國的國際義務,可你們把維護中國公民合法權益的國際義務放在了哪裏?
孟女士隻是在溫哥華機場轉機就被你們無理拘押。那些指責中方拘押有關人員以報複加方拘押孟女士的人,應當首先反思加方的所作所為,以雙重標準對中國進行謾罵是無恥和虛偽的。
pokerpro 發表評論於 2018-12-14 19:29:43
美國總統說了不算,部長說了算。
十分鍾後 發表評論於 2018-12-14 19:29:05
加拿大在美國的要求下逮捕孟晚舟合情合理 有問題嗎?
隨你怎麽玩 發表評論於 2018-12-14 19:26:44
美加都是法治國家,當然不能讓政治幹預司法。支持美加依法處理孟案,不要屈服於中共的淫威
方家胡同 發表評論於 2018-12-14 19:25:03
此地無銀三百兩!
路邊的蒲公英 發表評論於 2018-12-14 19:24:00
加拿大的政府官員心虛了,跑到主子那裏討教下一步怎麽辦?發聯合聲明本身就是政治活動,孟的律師又多了一塊石頭。
樹沒皮怎辦 發表評論於 2018-12-14 19:23:28
單純從管轄權上講, 並不是如很多人理解的那樣, 美國和加拿大對於非本國公民,沒有管轄權。 其實中國刑法對管轄權有類似的規定。以下來自網上中國律師的解釋: 普遍管轄權是現代國際社會有效懲治與防範國際犯罪的重要法律措施,我國刑法第9條對此也作了明確規定。即:“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締結或者參加的國際條約所規定的罪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在所承擔條約義務的範圍內行使刑事管轄權的,適用本法。”根據該規定,凡是我國締結或者參加的國際條約中規定的罪行,不論罪犯是中國人還是外國人,也不論其罪行發生在我國領域內還是領域外,也不論其具體侵犯的是哪一個國家或者公民的利益,隻要犯罪分子在我國境內被發現,我國在我國所承擔條約義務的範圍內,如不引渡給有關國家,我國就應當行使刑事管轄權,按照我國的刑法對罪犯予以懲處。在我國刑法中,普遍管轄權有其適用範圍和條件的限製,隻能是刑法空間效力的輔助性原則。
十分鍾後 發表評論於 2018-12-14 19:20:17
加拿大在美國的要求下逮捕孟晚舟合情合理,看把你們幾個給急得,也難免:做多虧心事了。
筆名已被占用 發表評論於 2018-12-14 19:20:02
“中國“非法逮捕兩名加拿大公民,令人無法接受”。”
—————————————————————
中國公民被扣在加拿大
這是實實在在的
冤有頭,債有主
大家都不傻
你抓我的人
我抓你的人
扯平了
誰也不欠誰
多說無益
如果加拿大還顧及人道
那就交換人質吧
天公地道
highway1 發表評論於 2018-12-14 19:18:54

@樹沒皮怎辦
行政不能幹預司法,是美國憲法規定的。所以,川普的一響嘴炮,在法庭上毫無意義。

樹沒皮怎辦 發表評論於 2018-12-14 19:13:15
美國和世界上一百多個國家簽有引渡條約, 包括加拿大。條約都是相互的。加拿大的罪犯到了美國,也需要美國協助引渡。 條約規定,在緊急情況下來不及提供引渡文件的,可以要求對方幫助臨時扣押 。之後再把完整請求引渡的文件發出。 所以,加拿大接到美國的請求,臨時扣押,確實別無選擇。 中國政府報複加拿大,逮捕加拿大公民,會起反作用。其實目前華為的聲明比較理智,強調走法律渠道。
頁次:1/4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50, 共164  分頁:  [1] [2] [3] [4]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