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資料
盈袖2006 (熱門博主)
  • 博客訪問:
正文

北京遇上西雅圖

(2013-04-15 16:18:30) 下一個


看完了這部電影幾周,才發現伊創造了極高的票房,圈裏很多人都在琢磨其成功的原因,並一致說:要加入喜劇因素!

片子很好看,吳秀波表現出色,塑造了一個中國少有的一類好男人形象,看了一個他的專訪,覺得他本人也挺不錯的,不知是他對媒體的形象,還是真實自我,如果是後者,他太太真幸福。據湯唯說,很多女人都愛死他了,我倒希望是真的,那樣國內女人看男人的眼光可以變一下,男人做人的追求目標和滿足感也可以改得幹淨一些。
 
言歸正傳,這是部典型的娛樂片,笑點和煽情點都不錯,又加上國外的風情,基於國內人對西方生活的崇拜,對影視裏麵愛的表現之執著,票房自然飆升。
 
一部娛樂片,我看得輕鬆,該有的味道也都有,但我卻想表現一些不滿的地方,希望大家不要氣我太認真。
 
首先,似乎影片追求票房多過注意影片對社會的影響力。插足別人家庭,蓄意到國外生子都是令人鄙視的行為,而在影片裏卻成了最自然不過的事,這一點很可恨。
 
文佳佳是老鍾的小三,專程來國外非法月子中心生孩子。在西雅圖遇到了Frank,繼而愛上他。後來她回國和老鍾結婚,又因老鍾太忙不能陪她而要求離婚,老鍾和前妻複婚。影片寓意顯然是她因愛和老鍾在一起,而不是為金錢與地位,因為最後她離開的原因是:我的心已經不在你這兒了。聽上去特別令人感動,我卻不能接受這樣愛的宣言,這個社會固然已經到了不在乎道德的地步,我不願再聽犯錯的人用愛來為自己辯解,讓錯誤變成正常。借口隻能令人消除自己的罪惡感,卻不能改變犯錯的事實。錯誤的事變成正常已經很可悲,更可怕的是還要給犯錯的人正名。這是現代人的特點,做錯事,不是認錯改正,而是想法說明這是正確的。
 
另一個我很不喜歡國人的地方是:利用西方的恩慈政策。西方國家注重人道,信用,有一些照顧人性的政策,比如孩子生在美國,就是美國人,即使母親並沒有身份。而國人就利用這一點鑽空子,算好時間去美國,以圖把孩子生在美國,獲得身份。我覺得很可恥。
 
國人還喜歡利用國外基於信用的退換政策來圖利,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安利產品瘋狂退貨一事。安利在這麽多國家做生意,唯有中國發生這樣的情況。因公司有政策說隻要對產品不滿意,即使產品所剩無幾也可以退,結果中國人就把洗頭液都倒到其他容器,不斷去退。退貨的人排起長隊,甚至有人當場把剛買的產品倒空即使排隊去退。生活裏我遇到過一個中國人,在我麵前吹噓自己的聰明,他說他買個鼠標,用一陣兒就去換個新的,一直到把店裏所有的款式都用遍,然後退掉,說“我不要了,因為我手疼”。我到現在都記得他說這話時的口氣,得意洋洋的樣子,討厭極了。又比如有巨額海外收入的人,申請低收入的福利,以至於需要享受這些福利的人沒有機會。
 
這種人劣行的結果,就是破壞了西方的信用和恩慈政策,使真正需要的時候人們享受不到。也毀了中國人的尊嚴。
 
文佳佳出場是個拜金女,張揚跋扈,全然不顧別人感受,如果說她可以在短短時間因為愛變了性情,我是不相信的。為了配合女主角形象的塑造,又編出了一個沒工作的單親媽媽可以很快辦起一個盈利的網站,養活自己的神話。我理解他們為了迎合大眾口味而編出故事,但我著實為國內的年輕女孩們擔心,怕這種電影將她們引入歧途,毀了一生,那樣觀眾口味的代價就太大了,況且當今中國社會時尚的口味實在不怎樣。
 
這個電影應該是在溫哥華,而不是西雅圖拍的。他們出去玩兒的場景好像就是英吉利灣,我曾在那兒住了四年,認識樓對麵的那個海灘,那條小道,還有那兩棵樹,我以前每天跑步就是以它們作為目的地~~待考證。
 
另有幾個疑問,不知是編劇沒有生活經驗,還是為了影片總體感覺而做了修改,說來一樂
 
1 海清演的白發女和文佳佳大打出手,作為一個在國外操作兩千萬資金的專業人士,應該不會不懂得在美國打人會惹來大麻煩

2 白發女要生的時候,羊水破了也不必爬到沙發上站著,而且不至於沒能力打電話吧;而文佳佳更是勇敢,聖誕時節懷孕的她穿著露背裙在街上光著腳飛跑居然沒事,這事固然令我們領略到她性格裏的可愛,但不太真實
 
3 Frank在美國應該沒可能在兩年左右隻憑一次考試就拿到醫生執照
 
4 文佳佳認為自己來美國生孩子很委屈,是出於無奈,我倒認為以老鍾的本事,搞個準生證絕對不是問題
 
5 老鍾是如何這麽快就結束雙規,並且離了婚的
 
6 最大的疑問:如果Frank是影片裏試圖塑造的那個性格,可以為了妻女放棄事業,在異鄉勤勤懇懇做司機養女兒,認認真真做人,他真會喜歡一個非法謀身份的小三嗎?
 
可悲的是,編劇力求表現美國生活,還有美國人一些好的做人理念,但卻還是時不時不知不覺滑回中國當前的價值觀。最可惡的是到了還來個同性婚姻的鏡頭,似乎嫌中國的垃圾還不夠多,需要引進似的。

又及:

說件有趣的事。周日和幾個女友吃中飯,我也忘了怎麽會和老外說起了這個電影,其中一位就說,你不知道嗎?這個是XX找的場景(scout)。我就想起XX好像是和我提起過他要給一個中國電影找場景,還向我講起月子中心和中國女人到此生子等事,我當時心裏隱隱生氣,表示不喜歡這樣的事情,不願和他多談(他是個老外)。昨晚去查經,XX和我一組,我就問他,他說是的,當時的名字叫做anchor seatle,所有的場景都是他選的,我說的對,影片裏去玩兒的海邊正是我說的地方。買龍蝦,買魚的碼頭是steveson。我也到那裏買過蝦的。


巧吧,世界很小~~





轉自影視人生:

打開下麵的網頁,點擊  ‘百度影音需要安裝播放器才能觀看點擊下載最新版本’  , 下載非常方便,很快。

然後點擊 ‘ TC清晰版‘ 就可以觀看了。

http://www.qire123.net/drama/beijingyushangxiyatu/



[ 打印 ]
閱讀 ()評論 (39)
評論
苗青青 回複 悄悄話 嗬嗬,好好享受一下美好時光...
補你一個祝賀和快樂!
盈袖2006 回複 悄悄話 謝謝各位姐妹。補祝你們母親節快樂!因為女兒回國了,所以前天和昨天都和女友在外麵整天享受慶祝,沒有上來:)
南山鬆 回複 悄悄話 盈袖,母親節快樂!
蘇鄉門地 回複 悄悄話
Dear A Xiu, wish you and friends here a very Happy Mother's Day!
陳默 回複 悄悄話 預祝袖袖母親節快樂!

影評寫得好看。湯唯我喜歡啊,有機會找來看看。
DUMARTINI 回複 悄悄話 袖袖,祝母親節開心~~~~
盈袖2006 回複 悄悄話 回複婭米的評論:
是啊,這陣子我們討論電影電視劇很起勁。有時間你也可以看看步步驚心和唐頓莊園散散心,尤其是唐頓莊園很值得一看
盈袖2006 回複 悄悄話 回複苗青青的評論:
一切都在神手裏,願意完全順服於他。
感謝主!
苗青青 回複 悄悄話 嗬嗬,這裏討論真熱乎呢:))

俺回來工作太多,基本上沒時間看影視了,也就是上上網所業餘活動,故事俺不了解,但是我聽國內一個寫電視劇的朋友說國內的影視被審查的尺子搞得作品有些迎合審查,所以真正好作品很難問世,或被拍成好劇. 可能這種現實是電視劇問題的原因之一? 很可惜.

關於男人和女人如何找到彼此合適的,俺覺得,上帝會給你牽一個好姻緣,若上帝不能,還有誰能呢? 所以,求神幫助也許是明智的.

我們查經組有位姐妹婚姻坎坷,先後兩次離婚,第三次未結便離了. 去年在傳福音的時候,認識一位很紳士的先生,老伴去世不久. 他們後來結成了她有史以來最美滿的一段姻緣,這位老先生對她極好,性格也好. 這位姐妹性格急躁,她家裏有任何矛盾的時候,我們組的人都幫助她老公說話,勸她改改性格,因為我們都看到他對她真的很好很好.

感謝神,給這位姐妹牽來最好的姻緣, 這也給我們其他的弟兄姐妹帶來信心呐. 願神祝福每一位弟兄姐妹:))
婭米 回複 悄悄話 哈哈哈哈,這部劇聽說過沒看過,就不胡說了。倒是你們的討論很好看。:))
盈袖2006 回複 悄悄話 回複白玫瑰花的評論:
這是部電影,所以不必花很多時間。問好玫瑰。
盈袖2006 回複 悄悄話 回複南山鬆的評論:
謝謝阿鬆美言,這部電影看看圖個輕鬆也好
盈袖2006 回複 悄悄話 回複蘇鄉門地的評論:
wow 阿蘇,你看這麽多!我現在看一部就覺得好累。
你的意思是現在在西方也主要要靠關係?利益關係真的好累人,我最怕了,這裏怎樣也比國內好一些,我很高興我有個地方可逃~~

我們現在看60年代的覺得她們辛苦,她們可能還覺得幸運,至少可以出來工作,因為她們隻和她們的前輩比。我想到以前女人一輩子隻能在家裏,憑嫁人的運氣就不寒而栗,如此說來,現在的一個人也是自由自在,要感恩的
白玫瑰花 回複 悄悄話 我卻不能接受這樣愛的宣言,這個社會固然已經到了不在乎道德的地步,我不願再聽犯錯的人用愛來為自己辯解,讓錯誤變成正常。

非常讚同盈袖的觀念。這不電視劇沒看過,不過聽說很火,或許是迎合了國內人喜歡媚俗的一些觀念吧!

謝謝盈袖得好評論。寫得非常到位!讚一個!
蘇鄉門地 回複 悄悄話 “情定大飯店”怎麽可以錯過啊!~~ 我還看了“澡堂老板家的男人”“加油,金順”“天國階梯”“巴黎戀人”,etc. 寒流超嚴重地說 :))

Mad Men, 那天Relay的時候跟一同事說起這個劇,讓我們很感慨60年代白領女性的處境,感受到啥叫水生火熱地討生活~~~

半個世紀後,女性在職場所受的待遇,跟半個世紀前顯然是兩重天。 企業職業場文化中,關係依然是張王牌。 無論你家世如何雄厚,能力如何卓越,魅力多麽無窮,關係網織不好,你就玩不轉。
南山鬆 回複 悄悄話 欣賞盈袖的影評,同意盈袖下麵的觀點。
“這種人劣行的結果,就是破壞了西方的信用和恩慈政策,使真正需要的時候人們享受不到。也毀了中國人的尊嚴。”
有空要看看這部電影,謝謝盈袖分享:)
盈袖2006 回複 悄悄話 回複DUMARTINI的評論:
真是這樣,我這幾年也多是讀非小說類文字,尤其是自傳,不過像這樣偶爾的沉溺也會有一下,就徹底地感受假造的地久天長,情深似海,不管真假。相信很多的觀眾也是在距裏感受生活裏沒有的純真感情吧
周末愉快
DUMARTINI 回複 悄悄話 匆忙看了一遍槍版,雖說喜歡無秀波的,卻並不是很喜歡這電影。

人老了吧,對這些很假的誇張的故事情節就不是很感冒,更喜歡曆史和真實報道了。。。
盈袖2006 回複 悄悄話 回複蘇鄉門地的評論:
我也不哈韓呢。看過三部而已,冬日戀歌,藍色戀想曲,大長今。你最近在看的madman是被什麽東東?
盈袖2006 回複 悄悄話 回複一霖的評論:
我也和你有同感,看完了就怪自己又浪費時間。
蘇鄉門地 回複 悄悄話
不管是黑猩猩還是流氓,那些老LD們,都不具備縱然這高富帥條件,哪裏會一樣啊? 難怪嘛,我說咱們祖國的貴重資源,腫木都向外流啦,sigh

一霖,你不哈韓真的虧大了,連石姐都知道張東健,恩,她粉過滴一位~~~~ 還來得及
一霖 回複 悄悄話 回複縱然平行的評論:

聽你一開口,就笑噴了~~ 你這家夥!:))
一霖 回複 悄悄話 看你們紙上談爺,這麽熱烈踴躍,可愛啊~~
我不行了,不敢看連續劇,也看不動了,看完一部,半條命了~~

胡秀波我知道啊,看過他的黎明,帥得不得了,真是養眼啊。晚上還不會睡不著覺。現在最適合看這種~~
盈袖2006 回複 悄悄話 回複縱然平行的評論:
ad所言極是,現代的男人不可靠~
縱然平行 回複 悄悄話 拜托啦, 不要在大庭廣眾之下為你們的夢中男人/情人“大打出手”,好伐?:)

AJ, 我沒有看過步劇,所以沒有發言權。 不過感覺上是這樣的: 米麥和阿蘇有可能比較喜歡“心狠手辣”,“口蜜腹劍”黑幫老大式的“流氓”。 然而, 你卻青睞才華橫溢,溫柔浪漫的”流氓“。其實你們不需要爭得水落石出,說到底哈,都是“流氓”呀。 包括阿蘇的國王,米麥的猛男,當然還有我,通通都是。會不會到頭來都一樣呢?:))
盈袖2006 回複 悄悄話 轉一下我們姐妹在米麥那兒關於步步驚心的討論~~~

盈袖2006 評論於:2013-04-17 08:45:21 [回複評論]

至於曆史上的雍正,雖對他奪得皇位的手段多有說法,但歸到底都是卑鄙二字。還有個版本說遺詔原來是:傳位十四貝勒,他在十字上加了兩筆,改成了於,所以變成傳位於四貝勒。還挺聰明的哈




盈袖2006 評論於:2013-04-17 08:41:47 [回複評論]

回複蘇鄉門地的評論:
對我來說soulmate也就是13爺和若曦那樣的吧,女的也行。
每個人的喜歡還是不同的,這幾位爺都是特別優秀的。對於四爺的陰,我也有同感,我比較難認同隻對我好的男人。不過他也是地位所迫。

米麥,我已經不想刻骨銘心了,隻求溫暖踏實,天長地久~




蘇鄉門地 評論於:2013-04-17 07:10:13 [回複評論]

SOUL-MATE, 13阿哥正是我理解的13妹若曦的瘦昧呀,心靈相通的人,他/她是你內心的一麵鏡子。 所以他們之間沒太多神秘感(4和若曦),靠的是第六感覺(13和若曦),不是時時刻刻,但常有, 哈哈 還有,我理解的瘦昧,不一定非得是異性,可男可女。

阿袖, 對8,坦白說,我沒多少感覺,偏愛帶霸氣和霸道的人,可能因為我也比較霸道偶爾滴?:D 對14,我最有感覺,14重情義,懂進退還能體貼人,大將風度,帥呀~~~~ 當然陽光也是他的優點,他那個親哥,骨子裏頭狠暗。 嗬嗬,都是戲說,能用戲裏的人來“說三道四”,定是部好戲,我以為。

昨晚找米麥的照片,愣是找不到,等著哪天冒出來趕緊地發給你吧




小米和小麥 評論於:2013-04-16 22:06:16 [回複評論]

回複蘇鄉門地的評論:
說白了,我們就是隻能在戲裏沉浮,對嗎?盈袖還有機會,我們沒有了。:))






小米和小麥 評論於:2013-04-16 21:44:02 [回複評論]

回複盈袖2006的評論:
我最怕世故的女人---同感!也不喜歡世故的男人。男人應該老道老練,但不應該世故,勢利。




小米和小麥 評論於:2013-04-16 21:42:14 [回複評論]

回複蘇鄉門地的評論:
我從沒有想過SOUL-MATE這個詞,本身就有些界定不清,有點曖昧。不知道人家的嗖妹到底是什麽樣的。:)那個人說的不無道理,隻是從一個女子口裏說出來,話糙了些,所以盈袖會看不慣。:)

看了這戲,又讀了小說,再找了一些關於雍正的文章看了,還看了吳奇隆等演員的采訪。吳對於這個人物的確演得非常非常好。他比8爺好的地方很多很多,太細膩的東西我就不好意思在這裏說了。




盈袖2006 評論於:2013-04-16 17:40:40 [回複評論]

回複小米和小麥的評論:
就是他們倆離世以後,冷麵四爺就是真正的冷四爺了(內外一致),難怪把皇帝做得那麽出色~




盈袖2006 評論於:2013-04-16 17:38:39 [回複評論]

回複蘇鄉門地的評論:
對啦,我剛在我那邊跟你們詳細講了我的喜好~

我還是相信soul mate的,雖然不一定要遇到結婚。隨緣而動,相望於江湖更合適我吧。可能我還比較幼稚?但就是這樣的想法,不會改變。那一段話讀起來就看到一個手叉著腰的女人,沒意思。生活需要愛,沒有愛要有一點溫暖。我最怕世故的女人。





一霖 評論於:2013-04-16 13:15:54 [回複評論]

我把那些亂七八糟的都3了。就不折騰了。老朋友會找得到。

阿蘇,我等著了~~




蘇鄉門地 評論於:2013-04-16 12:22:55 [回複評論]

照片回頭幫你找找,其實沒多大變化呀~~~

為什麽隻有4和13不能嫁? 我抄一段文字給你看,你要不讚同,那說明你心態真的年輕,非貶義地說。。。

“關於SOUL-MATE這檔子事兒,我總覺得是幼稚的。傻瓜才非要找到那個芸芸眾生傳說中存在的靈魂伴侶,然後把他變成自己要生活一輩子的人,一想到你一抬尾巴他就知道你要拉什麽顏色的粑粑,一張嘴話還沒出口他已經窺見了杜甫白居易叔本華曹雪芹,一起勢他就跟你分析顏真卿關漢卿葉玉卿……那還不如殺了我!我理想的生活是:各自相安無事,彼此不了解對方愛好,同時也並不為此互相遺憾要求參與什麽的。人人都自戀,再弄個跟自己一樣的人戀,這天下哪裏還有太平。”

1,9,10是陪襯角色,隻有4/13,8/14兩派哈,所以不提那三個。 的確,看完之後,好些天會難以自拔~~~

哦,明白了,阿袖傾向8爺黨多一點 :D




小米和小麥 評論於:2013-04-15 19:56:31 [回複評論]

回複一霖的評論:
好了記得來通知一聲哈~~
還是讓阿蘇奔吧,我就不摻和了,不小心嚇壞別人怎麽辦啊?:((

對了阿蘇,5年前的那張照片要是你信箱裏還有,發回給我看看吧?那件藍色的小外褂,白色的褲子,全都穿不下了。:(((




小米和小麥 評論於:2013-04-15 19:52:26 [回複評論]

回複蘇鄉門地的評論:
哪裏來的才大氣粗啊?:((
為什麽隻有4和13不能嫁?難道太子爺,九爺也能嫁?十爺也能嫁??4爺就算不能嫁,但是喜歡了愛了,管他能不能!:)))
8爺的多年守候,潤物細無聲的情感,的確很讓人動心,但我覺得4爺更難得,他沉得住氣,終成正果。4不是一個會調情的人,所以他的種種行為或者用心,更那個啥的。。。不說了~~反正都是小說哈,作者也是一個女的,我想她是把她自己的喜好都放在這幾個阿哥身上了。14爺也很好,陽光,果敢,坦蕩,善良,為朋友沒說的,對若曦都是可進可退。




小米和小麥 評論於:2013-04-15 19:45:28 [回複評論]

回複盈袖2006的評論:
因為天氣熱了嘛,提醒你不要捂得那麽緊。:)

好久沒有用pps了,或許我要重新下載了。這個月沒有空看,等下個月吧,至少。

“十三爺和若曦的離去”,是指什麽啊?說的是十四爺嗎?




盈袖2006 評論於:2013-04-15 19:01:43 [回複評論]

回複蘇鄉門地的評論:
我的口味和若曦是一樣的,八爺,四爺,十四爺
一霖
我在pps看的,沒有鏈接,打開pps軟件,在搜索裏打入唐頓,不要點擊回車

我看了北京遇上西雅圖,寫了一篇,你們去看看




一霖 評論於:2013-04-15 17:44:47 [回複評論]

我來抓緊搬。今天有點忙。
阿蘇,再等一等哈~~
我要米麥一起來麵迎~~ 難得可以撒回嬌。:))

盈袖,唐頓你有連接嗎?我也想看。




蘇鄉門地 評論於:2013-04-15 15:26:46 [回複評論]

回複盈袖2006的評論:

"我覺得這劇有保存價值,也許應該每一套,有空時享受一二,你說
呢,阿蘇?我覺得這劇有保存價值,也許應該每一套,有空時享受一
二,你說呢,阿蘇?" ---- 買! 回味無窮~~~~

說了半天,你們倆到底中意哪個阿哥嗎? 哪個爺黨啊? 我跟阿葛都

是四爺黨,也就是13爺黨,不過,我覺得所有阿哥都值得嫁,就4,

13不能!




蘇鄉門地 評論於:2013-04-15 14:34:36 [回複評論]

彪悍,似乎,關健是才大氣粗哈^_^

歌兒們,我開始補課看瘋男,昨天起~




盈袖2006 評論於:2013-04-15 14:22:37 [回複評論]

回複小米和小麥的評論:
sorry忘了說最重要的,我在網上搜了一些唐頓的鏈接,都不好,很多鏈接唐頓放不出來,倒是旁邊出來很多光pg的女人,不停地閃,還沒有關閉鍵,有一個更可恨,我點關閉鍵,卻把小圖打開成網頁,送我更多跟大的光pg女人,氣死我l,接著我的防毒軟件又不斷提示嚴重威脅,也不知是不是還想把那光pg女人存到我硬盤裏來。怕了他們了~

最後是在pps裏看的,很完整,速度也很快




盈袖2006 評論於:2013-04-15 14:18:55 [回複評論]

回複小米和小麥的評論:
那家絕對是我的茶

唐頓每季隻有七八集,你應該看一下,不會後悔的。步步驚心就算了,不用回頭看了。我挺喜歡步步驚心的結局的,不喜歡四爺後來表現的對若曦過度的依戀。之前看一個宣傳片,有一句很好:
十三爺和若曦的離去帶走了四爺心裏最後的柔軟

盈袖2006 回複 悄悄話 回複花甲老翁的評論:
也祝你享受春天。常來玩兒
盈袖2006 回複 悄悄話 回複小米和小麥的評論:
我也喜歡四爺的,但和他這樣的人過日子比較難有自我,所以還是有點距離的好。結尾特別有意思吧,最好玩是他想找紙巾而沒有,結果尷尬地離開,哈哈。他還是現代人的樣子更帥一點吧?
盈袖2006 回複 悄悄話 回複玄米的評論:
我也是看了這部戲的宣傳才知道他這麽紅。電影就是娛樂一下,沒有任何其他

我也是最近看了一些,平時都抵製,不敢開始,太浪費時間了。
花甲老翁 回複 悄悄話 謝謝分享,問好.
小米和小麥 回複 悄悄話 我確實是看太猛了,現在還傷著。跟你見麵的那個晚上才開始看的,那晚才睡一個小時。:(

在我自己那邊不好意思說,在這裏說幾句吧。在4爺之前,8爺的情感的確讓人心裏千回百轉柔腸寸斷,小說的作者總是用風姿綽約來形容這位曆史上有名的八賢王,可見他的外表他的氣質是多麽出眾,才華也自不必說。可是,我更喜歡4爺的霸氣和沉著,他送給若曦的禮物是木蘭簪子,他是按著自己的喜好送給喜歡的女人。他跟若曦說“我可不想娶個醜媳婦回家”,還跟她說“快進屋去,抱著暖壺發呆吧”,那種命令似的寵溺。。。還有,若曦故意說要當皇後,他也沒有隨便答應。。。跟她說他能給的隻有他的心。。。我喜歡看他們真正在一起之前的戲,兩情相悅卻不能在一起。也喜歡他們分開後的那些戲,依舊思念到死,肝腸寸斷。男人的霸氣和強勢是需要底子的,4爺有這樣的底子和本事。14爺爺非常好,同意盈袖說的,少了兩情相悅的感覺---其實這全部在於演員的演繹,那個演員畢竟年輕,演不出那種感覺來。
玄米 回複 悄悄話 回複盈袖2006的評論:
叫你這麽麽一說,我也想看了,估計我會喜歡十四爺?
我記得還是在阿葛那裏看她著迷這部劇的。最近根本看不進電視劇,隻看看電影頻道的電影。
吳秀波是誰都不知道。

我隻看士兵突擊的時候。連軸轉來者。看書就記得武俠小說讓我放不下,現在好像不成了。
佩服米麥和盈袖。
盈袖2006 回複 悄悄話 回複蘇鄉門地的評論:
步步裏麵的歌我也喜歡,尤其是若曦和八爺終於相擁的時候響起的那首流行歌,雖然奇怪,但無比動人。我的心都疼了。

說起這幾位哥,我雖喜歡四爺的男人味,但和他過日子估計沒什麽勁,尤其做了皇帝,更不行,什麽人做了皇帝都不能跟他~

八爺是我的茶,溫和寬容,細膩柔情,亦情深似海。最喜歡看他和若曦好的那一段,心裏滿是甜蜜,做什麽都是甜蜜。尤其是他受傷後若曦去看他,他穿著一件布衣坐在那裏乖乖又滿足的樣子,真令我柔腸寸斷。我喜歡強男人,最喜歡強男人在我麵前綿羊似的乖乖孩子樣兒。見笑了。我喜歡八爺,可能因為我自己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喜歡平常生活裏一舉手一投足的溫柔和體貼

十四哥也是個英雄,陽光單純正直,和他在一起一定很舒服,但兩情的韻味會少一點點
盈袖2006 回複 悄悄話 回複小米和小麥的評論:
我就是在油管搜出來看的,是那種人家在電影院錄的,質量不好。影視人生有人給出鏈接,但好像要下載什麽軟件。

我前段時間因為你們說劉若英演的上海往事,我看了一集,後麵的就放不出來。再搜就搜到了另一個上海往事,也叫上海上海,裏麵劉秀波演一個流氓頭子。一下轉到這裏的老實頭,很不習慣。我挺喜歡他的胡子。

你看得太猛了吧,步步居然一兩天就看完了,佩服
蘇鄉門地 回複 悄悄話 前陣子閨密也建議看看,也還沒找到鏈接。 看後再共鳴。 跟米麥後麵打個岔。

就看過吳秀波演的請你原諒我。 黎明前的黑暗,看了個片頭,就沒繼續的動力。 心術貓了兩眼,也沒計劃從頭開始。 老感覺他氣質裏頭少點啥,說不清。

覺得步步裏的歌曲也蠻動人肺腑那種,起了加深影迷的沉迷和癡情的作用:)))
小米和小麥 回複 悄悄話 再問:有鏈接嗎?~~

前一陣也找過,沒找到方便的鏈接。沒看過吳秀波的片子,不過聽說《心術》非常好看,好像也是他演的。看到他的粉絲劇多,評價都很正麵。

你最近看了很多片子啊,我就看這麽一部就已經累得不行了,還沒法從裏麵的情感中轉出來,“癡情”如我~~:))))
[1]
[2]
[尾頁]
登錄後才可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