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風輕雲淡,上善若水。筆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創作品,謝絕轉載!
個人資料
水沫 (熱門博主)
  • 博客訪問:
歸檔
正文

對迷惘的風(十四)和(十三)的部分評論

(2005-01-16 21:14:23) 下一個
我覺得, 張成從來沒有想過放棄宋和家庭,小月不過是
YLSS 於 2004-09-03 07:50:35
一段美麗的插曲,曲子再美,也有散場的時候.男人明白著呢.不過象小月這樣重情的更難打發而已.
我真的懷疑現在中國有小月這樣的女人.也許作者有偏心,把她太美化了,仿佛不食人間煙火.但凡願意生這種孩子的,都等著被扶正呢.

嗯,插曲終歸是插曲,總有曲終人散的一天,不可能取代主旋律的。
莞兒 於 2004-09-03 08:50:08
始終還是相信有小月這樣的女子存在,因了別人的和自己的一些故事和心情。有時間,很欣賞這種厚重而悲愴的愛情,唯美、浪漫卻無奈。

回複:我不這麽認為. 張與曉月有感情基礎,
食人間煙火 於 2004-09-04 00:35:57
曉月能給張生孩子,就憑這點,也不是一般單身
女子可以做到的,別忘了她是在中國,不是在美國,根據我的生活經驗, 我還認為張成與宋晴的感情不會回到以前了. 張和宋之間應該隻有恩和義.

回複:迷惘的風(十四)
冰豆沙 於 2004-09-03 11:00:11
Brilliant!!!!
You should publish it!

花開劍鞘邊 於 2004-09-02 07:33:41
於細節之處,可看出作者精致的品味,生活中一定蠻可愛。
陳子平有戲。

天天忘密碼 於 2004-09-02 08:07:10
突然覺得很可笑.天天在等故事的下一章.其實這個故事還不是人 寫的,編的.想要一個好結局,自己編就好了.嗬嗬.大家覺得呢.

myjd 於 2004-09-02 09:25:28
源於生活的故事,才好看,才吸引人。作者對細節的描寫, 自己似乎置身其中。
好文!

看了幾個帖子。大家都是一致支持宋晴,可我認為她也有不對的地方
來了 於 2004-09-02 10:08:55
既然張成希望回國發展。宋晴是不是也應當做些適當的讓步。常年讓老公一個人待在國內,作為老婆本來就做的不夠好。不要以孩子為借口。孩子的適應能力是很強的。再濃烈的愛情也經不起3年甚至3個月的分離。張成算不差的了。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花開劍鞘邊 於 2004-09-02 12:12:19
讀大學時,學校裏有個副教授,是從新疆考過來的博士,畢業後留校,寫了好多書,發了好多論文,評上副教授,又升了官,成了學校裏的紅人,才好不容易把兩地分居十年的妻子正式調動過來。
他當時又做文化研究,又做企業策劃,是又有學問又有錢的主,且人長得帥,要想動個心思太容易了。可是沒有,我們都覺得他太太好有福氣。

不是人人都可以這樣的。長期的分居說實話對雙方都不夠負責任。
來了 於 2004-09-02 12:28:21
在不強調人性的年代我們還可以容忍性的缺乏,如在那個特定的曆史階段。但在現今尊重人性的社會,選擇分居就意味著你準備冒分手的風險。當然我喜歡宋晴。但在這件事情上,她不是沒有責任的。

現在都什麽年代了,
丁丁J 於 2004-09-02 12:32:41
女人還要嫁雞隨雞嗎?
我看到周圍有太多的家庭是這樣的,丈夫海歸,老婆帶著孩子在國外,很多丈夫也不是想全家都回國的,他也希望把根留在國外,回國不過是去掏一桶金,也為自己留下一條後路。
作者把宋晴塑造成一個很完美的女人。她在美國有一份工作,有一個美好的家,孩子還要上學。。。 都使得她放不下在美國的一切,而和丈夫回國。
在去留的問題上,張成一意孤行,丟下相愛的妻子和2個幼小的孩子,他比宋晴的錯誤要大得多。而且,回國後,他不是為了事業嗎?可是沒多久就奈不住寂寞有了外室,而且毫不負責的還讓曉月有了孩子。這樣的男人不該譴責,這世界的女人也沒法做了

你說的不錯。所以他們本來就具備了分手的條件。道不同不相與謀。
來了 於 2004-09-02 12:39:58
宋晴有什麽好傷心的?又有什麽值得大大同情的?當然這是站在張成角度上的氣話。
一個家庭要穩定,就必須有犧牲,要犧牲一些自己的喜好和追求。不是男人犧牲就是女人犧牲。如果雙方都不願意,那出現第三者是遲早的事情。怎麽能說就是張成一個人的錯誤呢?當然,背叛了婚姻的一方是主要應當被譴責的人。可宋晴真的就那麽無辜嗎?不敢苟同你的意見。

因為宋晴為整個家付出的心血更多些,
丁丁J 於 2004-09-02 13:08:43
所以她傷心。
她和她的丈夫相愛生活了應該有10年了,她對他有感情;她是2個孩子的母親,她不願意看到2個孩子沒有了父親/母親;她不願意他們好好的家就這樣沒了。。。所以她不能因為張成犯了不能原諒的錯就分手,她還要努力保全她的家。這樣的女人受到了傷害,不應的得到同情嗎?
沒有人可以做到十全十美,就小說中的張成,宋晴,曉月三個人物來講,宋晴已經做得很好了, 她確實的最無辜的人。如果她不跟在丈夫身邊,他就有了背叛她的理由,這是不符合人的文明道德觀的。

其實我也覺得張成沒什麽好的地方。
來了 於 2004-09-02 17:27:17
但我也確實覺得當時選擇不回國,而且在老公已經在國內可以發展的時候還堅持不回國,宋晴也是要負一點責的。她或許在別人的□慕和仰慕中生活的太久了,忘了自己也會有失敗的時候。當然,事情發生後的態度,宋晴無可挑剔。

回複:現在都什麽年代了,
pzhaofliu 於 2004-09-02 13:14:15
我想宋晴確實有錯,首先她不該過分和盲目地相信張成的愛,以為有堅實的感情基礎,又有兩個可愛的孩子,婚姻就沒有變數了;第二,張成回國工作,宋晴基於多方麵考慮不支持,也不願意回去,張成沒有勉強她,因為他並不明確他在國內的前景,希望在美國留個退路。宋晴錯在沒有一同回國,就算是再一次同甘苦吧,(來美國時是一次同甘苦),就算是支持先生的奮鬥吧,總比留在美國好多了,留在美國她一個人要上班,要照看兩個小孩,還要做所有的家務,最後等來的是這樣的結果,真是苦不堪言。至於張成,我至今沒有看到他的任何可取之處,宋晴當初嫁給他是大錯特錯了!

生活目標不同的人捆在一起是很痛苦的。
風中玫瑰 於 2004-09-02 13:22:03
這種結果在意料之中。中國男人的一些缺點,有些時候,是女人慣出來的。
某種意義上這麽說。

替宋晴不平
寒枝 於 2004-09-02 20:37:43
即使她開始一起回國,也夠嗆能免了這一劫.
說張成因為寂寞難耐隻是借口而已.本性就不是甘於寂寞的人.更何況他回國是什麽深層動機還很難說.要幹大事業是為了滿足虛榮心還是為了錢財?當今還很少聽說有為造福人類的.可是若為了前兩者,拋家棄子的比比皆是,幾乎是早晚的事.
再說他能否混出門道來還是未知數呢.憑什麽宋晴要完全放棄自己?為什麽張成不能在美國創業?

回國還是不回國根本不是可以討論清楚的問題。
權當衷言逆耳吧 於 2004-09-02 23:20:38
有愛美國生活愛的死去活來的人,自然就有喜歡國內生活的人。隻能是自己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罷了。對大多數象張成那樣回國的人來說,恐怕最想追求的,是事業有成就的那種感覺吧。當然能否成功就是另外一回事情了。
我總覺得在美國,尤其在畢了業,找了高薪,自以為挺人五人六的女人當中,有不少自我感覺好的一塌糊塗(不是指宋晴)。要說不甘於寂寞,哪個出國的人是甘於寂寞的?張成憑什麽就是為了什麽所謂的“深層動機”而回國的人?真是小人之心了。
原本恩愛的夫妻,長期兩地分居,感情出了問題,真得能怪得了一個人嗎?虧你還在美國待了這麽久。如果就你所崇尚的美國人民知道這種分居法,恐怕早就認為感情無可挽回了。都夠得上分居離婚的條件了。
不讚成婚外戀,但同樣反感認為男人就應該娶狗隨狗的女人。
有些北美的女人都快變成祥林嫂了。要就拚命留住老公,要就一起同甘共苦。

唱反調!
張成這小夥子不錯 於 2004-09-03 05:18:30
有抱負有事業心.敢於追求自己的理想.難得可貴的男子漢. 如果宋晴想放棄了, 把機會留給我吧(大笑).
宋晴張成兩個夫妻(恩愛嘛,不敢苟同作者,清官難斷家務事,感情這玩意太複雜,外人不好評斷,隻有他們個人心裏最清楚) 感情出現問題,不能無知潛薄的指責一方. 張回國,宋晴的不支持,張成的堅持造成曉月第三者的出現,這種現象有人見怪不怪. 
我看是很愚昧的,不可思議的,很驚訝是有些人橫加斷言, 嚴重譴責一方確出自在國外,隻不定是在美國呢,受到了多年又是很好的高等教育人們的口中.
要我看他們倆個還是離婚的好. 孩子不是在美國嘛,歧視傷害不會象在中國. 要看今後單親大人怎麽教育. 未必將來沒有出息. 很多孩子在有雙親的幸福成長中,也不見得有前途.

你真的說到點子上了.
燈泡亮了 於 2004-09-02 18:29:10
張有外遇不對,可我也不同情宋晴,即使她是好人,張的外遇她也別逃避責任 .但是曉月也不能說是壞人,那也是社會環境造成的,.大陸第三者少嗎?又不是張這一家的?

What if?
buckjd 於 2004-09-01 13:54:55
What if Zhang Cheng is single and Xiaoyue is married but her husband is not around? How would you like to see it plays out? I know people tend to blame married men for their extra-marrital affairs, and there is nothing wrong with that. But do married women have the same tendency?

男女的社會位置還是不同
好文讀者 於 2004-09-02 02:34:04
同意老兄的見解:中國人傳統上比較譴責陳世美,但現實中女性也有婚外情,就像張成的老婆,不也有點婚外情的潛在可能嗎? 那個廣場小夥子十幾年後還在追她,我看作者也不想把線斷了。說不定,接下來,迷惘的風會跟著刮到上海,他可能也有外派機會到上海,這關係會複雜化的。
現實生活就是這樣有趣,樹欲動而風不止,老婆守家,男人風流;而不風流的男人大多缺乏想象力而無趣,女人們其實都喜歡風流瀟灑的對象,殊不知她們同時也陷入risk當中了。
非常喜歡看作者的小說,謝謝了!
[ 打印 ]
閱讀 ()評論 (1)
評論
目前還沒有任何評論
登錄後才可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