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資料
我心依舊2008 (熱門博主)
  • 博客訪問:
正文

也談談穀愛淩

(2022-02-12 16:48:43) 下一個

也談談穀愛淩

今年的冬奧會在北京舉行,冬奧會的欣賞性其實不亞於夏奧會尤其是滑雪,花樣滑冰,太漂亮了,有時感覺這些運動員是非人類,從山頂上衝下來,幾個美妙的跟鬥,穩穩地輕輕地落在山坡下,真是應了奧林匹克精神,更高更遠更強的人類超越自我的精神。

本來好好的奧運,卻因為在如今政治喜歡特立獨行的不喜歡西方普世價值的天朝舉行,不得不與政治掛鉤,可能體育發展到現在,已經很商業了,而商業又不得不與政治掛鉤,連火箭隊的NBA明星中鋒因為說了天朝政治幾句話,立馬被開除,火箭隊當年可是因為姚明才厲害的,姚明如今可也是大官了,藍協的大官,能說體育與政治沒關係嗎?

天朝的朝廷當然喜歡用奧運會來貼金,當然就喜歡金牌越多越好,有人說這是專製體製思維,這個有點不敢苟同,奧運會在美國舉行時,美國朝野不是一樣狂歡;喜歡金牌多呢最好的辦法就是讓美加的海外華人運動員改國籍,彎道超車嗎,這也沒什麽不對,但如此就要求這些運動員改成中國國籍,而取得中國國籍,這些人就必須取消原國籍,奇葩的是,好多個海外華人包括穀美女無需取消原來的美籍就能代表中國參賽。

有些博友網友說自私自利像穀美女那樣會鑽空子沒啥不好啊,人就應該自私,而不應該作聖母,一點無私都不需要,廣大民眾還沒個資格呢;嗯,好像有些道理,但在此案中,這不是自私無私的問題,不是穀或其家屬精明的問題,而是違反中國法律及法律程序的問題,不符合中國國籍法參賽,嚴格來說是否能代表中國都成問題,而且也違反了法律麵前人人平等的法律準則,如果因為精明自私就可以違法,那麽人人都可以違法; 說這種話的人把道德與法律混為一堂,即使是美國,你如果想違法,法律上總是有空子鑽的; 假設美國人都像穀美女一樣人人都是這種“我在中國就是中國人,我在美國就是美國人”(她在公開場合上話多半是其虎媽教的,可惜了一個體育天才,一個人太功利未必能時時得利, 而且還可能替未來事業埋下風險 ), 這種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思維,每個人都極端自私,那美國最後的律師人數得擴張百倍; 而一個人如果認為違法無所謂,那麽更別說道德,道德的底線才是法律,不講法律而講道德,講什麽心理嫉妒問題,講別人什麽裝高尚裝聖母,那麽隻能推定此人的思想主流更無道德可言,在他眼裏任何言行都沒有任何道德問題,隻要自私第一。退一步說, 就一個人是否應該極端自私觀點來言( 稍微無私點有點公德心, 就被這種人歸類為裝B了), 就依照他的邏輯, 假設當年美國人自私一些,不把這些強調人要自私到極致言論的華人吸收進來做留學生,移民; 再假設美國白人們再自私一些,當初不雇這些自私至上理念的華人,不讓他們創業,因為這樣會搶美國人飯碗,人家白人也想自私嘛。如果真的這樣,他還能在這裏寫博客嗎?

誠然,穀愛淩的成績,才能,天分,努力擺在那,事業上其敬業精神,永不言敗值得眾多海外第二代華人學習,獲得金牌是應該恭喜她和其母親。但為何還有那麽多人質疑她的國籍而不是注重在她的成績上呢?

說來說去還是公平公正的法律問題,既然中國行政機關比如體育總局,中國奧委會在穀的事件上能堂而皇之不執行不承認雙重國籍的法律,為何法律上還規定移民的海外華人在取得外籍時,自動取消中國國籍呢,這叫法律嗎?這種法律的有效性,權威性在哪?就像城裏一個博主說的,對於一些想保留中國國籍的入居住國國籍的海外華人公平嗎?

聲明一句,本人作為海外移民,不在乎什麽雙重國籍。

[ 打印 ]
閱讀 ()評論 (65)
評論
簡翎 回複 悄悄話 穀小姐回到斯坦福怎麽麵對老師同學疑問的目光?
jiujiujiujiu 回複 悄悄話 The IOC confirmed that Gu acquired Chinese nationality in 2019.

"Due process has been followed and the necessary documentation, including a copy of her Chinese passport, was submitted by the Chinese 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 Consequently, Ms Gu is fully eligible, from a nationality perspective, to represent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at the Olympic Winter Games Beijing 2022," the IOC said in an emailed response to questions from NPR.
安然0203 回複 悄悄話 糾錯 - 跟誰來
jiujiujiujiu 回複 悄悄話 薛定諤的穀,當然一經檢測狀態就會塌縮/collapse :)
其實人設已經collapse了
安然0203 回複 悄悄話 我在美國時就是美國人,我在中國時就是中國人。。。

在男廁所就是男人,在女廁所就是女人!

在青樓就是妓女,在酒桌上就是菜!

兜裏一副牌,锝誰更誰來!

哇撒,厲害!
侃-侃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我心依舊2008' 的評論 :
胡錫進的說法:“這是穀愛淩的真實自我定位,她很希望能夠這樣走通,但現實未必能如她所願,中美關係惡化致使這樣的通道幾乎被封死,法律問題也難逾越”, “在穀愛淩的問題上,中國的國家榮譽和信譽不能有風險,國家的回旋空間一定要大於任何人的選擇空間”,可以旁證權力機關跟穀家做的就是一筆踐踏法律尊嚴、糊弄瓜眾的“假歸化”交易。這個偷來的鑼兒本來隻需IOC心照不宣地認可小穀的冬奧代表資格,在強國獎牌榜上添加一兩塊牌子就行,並不需要大敲大擂搞得世人皆知。但是沒想到“厲害了”的雞血打下去之後,粉紅愚民失去控製,非要整出個“東升西降,棄美投強”的實例來。結果反而把小穀和官方逼到牆角,繞著圈子胡扯“在哪兒就是哪兒人”。正應了一句老話“掙多大臉,現多大眼”。胡錫進的“國家榮譽和信譽有風險”就是這個意思。

退位之後的胡編,恢複了些人性和常識,可惜他的提醒已經晚了。而對於芸芸眾生,唯有法治才是安全和自由的保障。假如權力機構隻是在宣傳和統治術上變得更加嫻熟巧妙,但是其無法無天的實質沒有改變的話,仍然最好是“危邦莫入”。

與我兄持同樣觀點“本人作為海外移民,不在乎什麽雙重國籍”。大讚!
我心依舊2008 回複 悄悄話 中國一些機關在國籍法上的無公信力也會影響到眾多的海華,因為眾多海外華人總是有回國的機會, 或者與母國有一些經濟往來,如果在敏感涉外的國籍法上無公信力,你指望他們在其他事情上都有公信力,都不濫用公權力?
我心依舊2008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侃-侃' 的評論 : 對海外華人中的“精明人”,也要提醒他們一下,甘蔗沒有兩頭甜,權力機關既然可以玩法枉法給你一個“假”國籍(按照法律規定,獲得中國籍後不得保留外國國籍,否則邏輯的後果就是或者中國國籍無效,或者外國國籍無效),那麽也同樣可以請君入甕,在有利益衝突時,或者剝奪你的中國國籍,或者不認你的外國國籍,用強國的家法來治你。到那時候,恐怕絕大多數人都會追悔莫及。
近兩天大家看到的穀家錦上添花的玩法遊戲結局,可是也不要這麽快就忘記了瑞迪籍桂民海被“自願放棄瑞典國籍和領事保護”的鬧劇。上網查查,掂量掂量自己要不要去玩這把火。如果以“人為財死”為第一信條,大可與狼共舞。否則,請記住老祖宗的訓誡“君子不立危牆之下”
---------------------------------------

兩頭通吃的精明人最後會知道專製社會的厲害,漠視專製社會中他人的苦難的他們,有一天會知道,喪鍾就是為他們而鳴!
我心依舊2008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平安是福2016' 的評論 : 所謂不在乎,不在乎的是一個移民是否一定需要雙重國籍。

但我在乎的是中國的國籍法執法的雙重性,嚴肅性,一個國家執法是否符何“法律麵前人人平等的準則”,中國,我的親朋好友,他們的子孫還必須生活在這片土地上;如果國籍法可以有法不依,那麽中國有什麽法律可以不如此呢,法律是一個國家的公信力的基礎,法律沒有公信力,意味著公權力的濫用,這是極其嚴肅的事。
我心依舊2008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注冊很麻煩' 的評論 :謝謝支持。
我心依舊2008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歲月沈香' 的評論 : 歡迎光臨。
我心依舊2008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haohao88' 的評論 : 如何斷定人們是視而不見?隻是人們一開始不知道居然有那麽多冰球男是雙重國籍,甚至個別人還有可能隻是中國綠卡,那麽性質更為惡劣。
我心依舊2008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侃-侃' 的評論 : 法律的雙重適用說明這根本不是一個法治社會。可以合理的推測,一個非法治的國家,二十年內經濟將逐步後退,與西方的脫鉤也將導致其創新來源衰竭。一些隻為逐利的中外精英隻能害了這個民族的未來,最後也將害了他們自己。

一個法治民主自由的社會才是這個國家的福音,也是這個民族的福音,這個社會的福音;而貧富分化,官商勾結,蠻橫無禮,有點錢就開始無視國際社會,無知無畏的社會不是。
jiujiujiujiu 回複 悄悄話 這位牆內的童鞋連永久簽證都發明出來了,顯然沒真正進出過中國(也可能此童鞋是想說中國綠卡)。隻靠一本美國護照,一本中國護照,是無法在不違反中國邊境法的情況下進出的,必然經過第三國/地。中國公民無法申請中國簽證;同理,如果入境後轉中國公民,簽證自動作廢。另外,奧運規則寫的很清楚,必須是公民(national,不懂英文的話可以查查看,不用“citizen”主要是為了某些特殊地區,比如台灣)才能代表參賽,不存在穀有中國綠卡的可能性。她最遲三年前通過了奧運參賽資格驗證,也就是最遲19年入籍中國的。

6ba6 發表評論於 2022-02-13 16:42:54
憑新領的中國護照再去美國領事館申請回美簽證? 會不會太傻太深井? 她自然就憑美國護照出境,邊檢在其護照上蓋出境章,一進一出兩個章,缺一不可,要不然邊檢不給出境,要不然下次入境有麻煩
平安是福2016 回複 悄悄話 不在乎還寫出來幹嘛
注冊很麻煩 回複 悄悄話 有理有據,讚!
侃-侃 回複 悄悄話 再說幾句,饒毅、施一公等人放棄美籍去強國投奔光明前途,他們可以放心把子女家人留在美國。最嚴重和後果也不過是饒毅申請赴美簽證被拒,而被拒的原因也不一定就是以為他曾經放棄了美籍。據坊間傳聞,饒毅高調放棄美籍後,估計是把美國護照上交給組織了,卻有悄悄地去美國大使館以護照丟失為名,申請了新美國護照,但是不幸事機不密,被人揭穿。也有可能因此上了拒簽黑名單。
要是反過來,哪個入籍中國的美國人敢如此作為而不用擔心留在強國的子女家人?

侃-侃 回複 悄悄話 這世界上有白吃的午餐嗎?
迄今為止中國的官方國籍管理機構一直不正式發聲承認或否認穀的中國國籍,實在令人奇怪。隻能認為中國奧委會提供給IOC的穀中國護照複印件純粹是為了奧運代筆權的權宜之計,中國官方跟穀家以及其他所謂“歸化”外籍選手有桌下交易,在中國法律管轄意義上不要求對方真正加入中國國籍,一切都是作假演戲給世人看的。否則,哪個“歸化選手”敢放棄自己的本籍身份?萬一落到彭帥的境地,喊天天不應。這些假歸化選手也個個心知肚明,不會把自己當成中國人的。昨天有記者問中國冰球隊的美國選手是否持有中國護照,老實人笑笑,說:“這事你去問中國冰球協會”。
這種事情從大局上講,是大國政府在全世界麵前表麵自己是無法無天的政治實體,即使是自己立法機構製定的法律也如廢紙一張。那麽,跟別人訂立的協議合同也同樣隨時可以撕毀或者陽奉陰違。
對海外華人中的“精明人”,也要提醒他們一下,甘蔗沒有兩頭甜,權力機關既然可以玩法枉法給你一個“假”國籍(按照法律規定,獲得中國籍後不得保留外國國籍,否則邏輯的後果就是或者中國國籍無效,或者外國國籍無效),那麽也同樣可以請君入甕,在有利益衝突時,或者剝奪你的中國國籍,或者不認你的外國國籍,用強國的家法來治你。到那時候,恐怕絕大多數人都會追悔莫及。
近兩天大家看到的穀家錦上添花的玩法遊戲結局,可是也不要這麽快就忘記了瑞迪籍桂民海被“自願放棄瑞典國籍和領事保護”的鬧劇。上網查查,掂量掂量自己要不要去玩這把火。如果以“人為財死”為第一信條,大可與狼共舞。否則,請記住老祖宗的訓誡“君子不立危牆之下”
說到最後,大實話是,假如那是一個依法治國的地界,那麽無論其是否允許雙重國籍,大家都可以放心移民或入籍那個國家。就拿穀家做個例子,如果穀菇涼是大大方方地宣布自己入籍中國,已經放棄美國國籍,那麽說明中國的法治和安全得到了穀家的認可。甚至如果中國官方光明正大地修改法律,宣布國家允許特殊人才合法持有雙重國籍,那麽想要中國國籍而不得的海外華人也就隻好遺憾自己水平不夠,得不到特殊優待而已。否則,不是趙家人,別人送你這麽個不能亮出來的“國籍”,你敢要麽?
歲月沈香 回複 悄悄話 好文!讚了!
haohao88 回複 悄悄話 穀愛淩是否是雙重國籍,尚無實錘。人們對冰球男足歸化球員事實上的雙重國籍,卻視而不見。真懷疑那些網上對穀愛淩國籍洶湧質疑,是穀家雇傭的水軍,目的是炒熱穀的知名度,讓她獲得更多的廣告代言?
6ba6 回複 悄悄話 我心依舊2008 發表評論於 2022-02-13 10:08:57
回複 'jiujiujiujiu' 的評論 : 拿兩本護照出入境有一些問題, 通常通過第三方, 比如加, 當年許多坐居住加期限不夠的移民都先進美再進加

這個無需絮言。我隻是針對穀愛淩的情況說事。
她拿到中領館批發的永久簽證,如何進入中國? 當然是簽證+美國護照。入關的時候,邊檢在其美國護照上蓋入境章,因是永久簽證,無限期。到達中國後去領身份證,有身份證再去辦中國護照,去奧運報名完事。那奧運完了要回美國,乍辦? 憑新領的中國護照再去美國領事館申請回美簽證? 會不會太傻太深井? 她自然就憑美國護照出境,邊檢在其護照上蓋出境章,一進一出兩個章,缺一不可,要不然邊檢不給出境,要不然下次入境有麻煩。光用空白的中國護照是不能出入境的,那怕去港澳。要不然誰都可以申請個中國護照出境跑光了,嗬嗬
噴我的省些口水吧
我心依舊2008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南山依然' 的評論 : 是的, 這兩年如海外華人已入外籍, 因為疫情,基本不給簽證入境。官員們都是政治第一, 至於人性,人道主義,他們那隻讀馬列的頭腦裏可能沒這個詞。
南山依然 回複 悄悄話 想想那些國內家人病重的美籍華人,因為沒有雙重國籍無法回國盡孝。就算拿到“人道主義”簽證, 基本上都是在飛回去的路上和病重的家人訣別了。
我心依舊2008 回複 悄悄話 美國的法律係統與中國法律係統相差甚大,美是案例法,由每一個案例抽象出一個法律原則,下次判案時依據這個法律原則來判案,而中國法律是條文法,大部份比較直白,如果不太具體,通常有細則,而判案時有時還得看最高院的解釋;當然重大社會影響打的刑事案件,有時這些可能都沒太大用,比如賴昌星案件,大麵上看起來符合刑法規定,但那最後具體如何判,可能還是最大的領導說了算。比如中國刑法的法條經常是。。。判幾年,情節嚴重者判十多年到死刑,這伸縮性太大,也太抽象,什麽叫”情節嚴重者“,高院的解釋也經常變了變去。

不能用美國法律的思維來理解中國法律,雖然它們之間有許多類似的東西。
我心依舊2008 回複 悄悄話 當然天朝人大可以馬上出來出幾條來解釋國籍法,但中國法律,還有一個原則就是,法不溯及既往,即不能適用於頒布前的案子。當年江總在位時,人大很著急地出台了有關反邪教的規定,結果許多法學界人士都隻能長歎一聲,因為你不能先抓練法輪功的人士再來製定法律,順序上,程序上就有問題。
jiujiujiujiu 回複 悄悄話 我其實是給那個明顯翻牆的6ba6科普,他顯然不知道隻有中美兩本護照無法實現中國的出入。至少對普通人不行,特權階層當然另算

我心依舊2008 發表評論於 2022-02-13 10:08:57
回複 'jiujiujiujiu' 的評論 : 拿兩本護照出入境有一些問題, 通常通過第三方, 比如加, 當年許多坐居住加期限不夠的移民都先進美再進加
我心依舊2008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Justness' 的評論 : 如果是路德社說的, 可能會有些基本的證據吧。

有時也難以理解天朝的一些領導, 該抄的, 該偷的知識產權都已經抄了偷了, 還不知足, 繼續派那麽多經濟間諜; 事實上把社會開放了, 一個真正自由平等法治的社會, 以中國人在數理化的天生優勢, 什麽東西發明不出來, 活生生把個因特網搞成局域網。

國要發展, 手段也要光明正大, 老子說道亦有道, 孔子說, 君子愛財, 取之有道。
我心依舊2008 回複 悄悄話 在國內時國安人員都是有另一份職業的來掩蓋其國安身份, 但有時因圈子不大, 許多人都知道, 他們本人也就處之泰然
我心依舊2008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Justness' 的評論 : 這個隻能問城裏Beijing Girl, 人家CIA啥觀點都知道, 哈哈。

不過的確北美, 澳洲, 歐洲天朝間諜太多, 防不勝防, 我當年在國內國企工作時, 知道的朋友同事國安工作身份的就有四個, 他們以一般公司事業工作人員身份出現, 有時他們又不忌諱, 他們的重點對象就是涉外單位。
我心依舊2008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雪中梅' 的評論 : 其實挺喜歡看他們滑雪驚為天人,拋開穀的國籍言論不談, 她的奧運精神, 艱難付出,追求卓越令人欣賞。其實許多海華並非真正對一年輕的海華第二代多多大的意見, 主要應該還是對針對海華的中國國籍法執法的雙重性以及多年來某些靠權貴吃飯兩頭通吃的主。
我心依舊2008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voiceofme' 的評論 : 你可以先帶個頭
我心依舊2008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一個沒有驚豔的老樹' 的評論 : 北美許多華人不願入籍是因中國的不承認雙重國籍, 但這有隱患, 連帶孩子不能入籍, 不僅無選擇權, 想進政府部門, 難進, 再者孩子一旦在青春期不甚犯居住國法, 很可能被遣送回中國。
我心依舊2008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一個沒有驚豔的老樹' 的評論 : 法律有雙軌, 那與一個單位的內部章程有和區別, 法律麵前人人平等是全天下的準則。
我心依舊2008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cowwoman' 的評論 : 那是人還是有弱者的傾向, 其實大家不滿的主要還是天朝的國籍法的有法不依
我心依舊2008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jiujiujiujiu' 的評論 : 拿兩本護照出入境有一些問題, 通常通過第三方, 比如加, 當年許多坐居住加期限不夠的移民都先進美再進加
我心依舊2008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菲兒天地' 的評論 : 同感, 這麽年輕, 這種圓滑的話通常要臨場說有一定困難
我心依舊2008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林向田' 的評論 : 很好的類別
我心依舊2008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6ba6' 的評論 : 法律如果因人而異, 那叫公司內部章程
我心依舊2008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FollowNature' 的評論 : 中國國籍法第八條 “申請加入中國國籍獲得批準的,即取得中國國籍;被批準加入中國國籍的,不得再保留外國國籍。”
Justness 回複 悄悄話 穀燕教育和職業背景(她的英領(linkedin)賬號)

路德社說:穀燕是有代號(代號“藍鴉”)的經濟間諜。

北京大學(1981-)物理化學學士,生物化學碩士,澳本大學(-1989)生物化學和分子生物學碩士;
洛克菲勒大學醫學院生物遺傳實驗室研究助理(1989-1992);
斯坦福大學MBA(1992-1994);

雷曼兄弟暑期助理投資銀行(紐約,May 1993 - Aug 1993);
Summer Associate Investment Banking at Lehman Brothers

信孚銀行衍生品交易員(曼哈頓,Sep 1994 - Sep 1996);
Derivatives Trader at Bankers Trust

國際技術投資經理,亞洲,風險投資/私募股權(舊金山,Sep 1996 - Sep 2000);
Managers, Asia, Venture Capital/Private Equity at International Technology Investment

太浩湖北極星兼職滑雪教練(2006 - 2008);
Part Time Ski Instructor for Northstar at Tahoe

加州科技投資公司常務董事(舊金山,Sep 2000 - Feb 2012);
Managing Director at California Technology Investment Inc

融合投資公司(2010年08月26日在香港成立)中國投資私人投資者和專家(Sep 2013 - Present);
Private Investor and Expert in China Investment at Fusion Investment Inc
我心依舊2008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家宴' 的評論 : 社會上這種人其實不少, 總能風生水起一陣。
我心依舊2008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momo_sharon' 的評論 : 是這樣的, 同感。
雪中梅 回複 悄悄話 "今年的冬奧會在北京舉行,冬奧會的欣賞性其實不亞於夏奧會尤其是滑雪,花樣滑冰,太漂亮了,有時感覺這些運動員是非人類,從山頂上衝下來,幾個美妙的跟鬥,穩穩地輕輕地落在山坡下,真是應了奧林匹克精神,更高更遠更強的人類超越自我的精神。"
這句說的好,看運動員們的比賽真是精彩,在心裏也會為運動員們捏把汗。那種“超越自我”的精神實在是令人敬佩。我覺得比賽是看運動員的平時苦練在比賽平台上的發揮,最好不要和政治掛鉤。一個優秀的體育人才,不但需要具備身心上良好的素質,而且還需要有頑強的毅力。在訓練和比賽的時候,跌倒了,再爬起來。。。所以希望年輕人們展開翅膀自由的飛翔。有些體育運動項目出成績的階段,也是他(她)們在最好年齡段的時候。真心的祝願他(她)們能夠不負艱辛的努力而獲得成功。
欣賞了老朋友的文章,平安是福。
voiceofme 回複 悄悄話 別犯傻了。 要有意見,去中國領事館抗議去。
一個沒有驚豔的老樹 回複 悄悄話 就像城裏一個博主說的,對於一些想保留中國國籍的入居住國國籍的海外華人公平嗎?
一個沒有驚豔的老樹 回複 悄悄話 既然中國行政機關比如體育總局,中國奧委會在穀的事件上能堂而皇之不執行不承認雙重國籍的法律,為何法律上還規定移民的海外華人在取得外籍時,自動取消中國國籍呢,這叫法律嗎?這種法律的有效性,權威性在哪?
回首前塵 回複 悄悄話 樓下也很可愛,朱易啥獎牌沒有拿到,誰會注意到她,更談不上生她的氣,:)
cowwoman 回複 悄悄話 美國人真可愛,不生朱易的氣,專生穀愛翎的。
jiujiujiujiu 回複 悄悄話 這位童鞋又開始秀無知了,是不是認為進大陸也需要港澳通行證?

6ba6 發表評論於 2022-02-13 05:33:11
回複 'jiujiujiujiu' 的評論 : 空白中國護照由香港進大陸? 笑掉大牙!
6ba6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jiujiujiujiu' 的評論 : 空白中國護照由香港進大陸? 笑掉大牙!
jiujiujiujiu 回複 悄悄話 用美國護照進香港,然後用中國護照進大陸

6ba6 發表評論於 2022-02-13 05:29:00
回複 'jiujiujiujiu' 的評論 : 香港如何入境大陸?
6ba6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jiujiujiujiu' 的評論 : 香港如何入境大陸?
jiujiujiujiu 回複 悄悄話 這位童鞋明顯是牆內偽裝的,各種常識都不懂。牆外的都知道怎麽經由第三國出入境,這位童鞋估計不懂也沒聽說過。回到薛定諤穀,她原則上可以經由香港出入境免簽

6ba6 發表評論於 2022-02-13 05:15:52
回複 'jiujiujiujiu' 的評論 : 一看就是沒出過境的,哈哈....這城裏沒人信你的
6ba6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jiujiujiujiu' 的評論 : 一看就是沒出過境的,哈哈....這城裏沒人信你的
6ba6 回複 悄悄話 外籍華人回國去公安局辦事,辦事員說你來我這就是中國人,我們不認外國護照。嗬嗬
jiujiujiujiu 回複 悄悄話 國外的人都懂,牆內的表狡辯了。她的美國護照上不可能有中國簽證,中國護照上不可能有美國簽證,有護照也不可能有兩國綠卡。所以用什麽護照進來就用什麽護照出去是不可能的

6ba6 發表評論於 2022-02-13 04:56:32
"穀愛淩:我在美國時就是美國人,我在中國時就是中國人。"
6ba6 回複 悄悄話 "穀愛淩:我在美國時就是美國人,我在中國時就是中國人。"

這句話應該是穀從公安局辦身份證時候那裏聽來引申的,以ABC好問的習慣,會問,"謝謝,我有了這個身份證後,我就變成中國人了嗎?以後如何回美國啊?". 答:"在中國的時候就是中國人,回美國的時候,用什麽護照進來就用什麽護照出去。要不然邊檢不給你出境的" 穀入境時就是美國護照啊,那回美國就是美國人了,what's wrong with it?
菲兒天地 回複 悄悄話 也覺得主要是媽的問題。
林向田 回複 悄悄話 穀愛淩:我在美國時就是美國人,我在中國時就是中國人。
網友神評:我在男廁所就是男人,我在女廁所就是女人!
6ba6 回複 悄悄話 一般海華也不在乎雙重國籍,但每次回國要進貢簽證費辦簽證,回去後樣樣不方便,就想有個身份證很自然吧? 像港澳台華人一樣有回鄉證台胞證多爽,難道歐美籍華人就是後娘養的? 她穀小姐美籍可以有身份證,我們就不可以有麽?
FollowNature 回複 悄悄話 違法不違法,應該由中國政府部門判定吧,怎麽可能由網民,比如你,來判定呢?
家宴 回複 悄悄話 痛恨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形形色色。
momo_sharon 回複 悄悄話 就是這麽一回事,一個精致的利已主義者!
我心依舊2008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livinghere' 的評論 : 謝謝支持。
livinghere 回複 悄悄話 說的好啊
[1]
[2]
[3]
[尾頁]
登錄後才可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