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資料
正文

日本人中國好 美國把自私做自由

(2024-10-07 00:55:40) 下一個

這是複製的Youtube 視頻留言

2024年10月7日

日本人真的喜歡美國嗎?聽聽日本人在中國和美國生活的經曆!

MAKO老師 2021年3月30日 分享一下我在中國和美國生活的經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rMzyRZnYWY

2,489 條評論

@guanhuatang2701 6個月前

身為年輕的一位日本人;能以如此順暢又自如的中文去闡述中美兩大國之間生活的經歷,我真為之欽佩!反感哪些尤其是ABC,滿口油潤腔調的英語,在洋人麵前扮小醜,我為他們而汗顏!mako我為你而讚!

@CC-wv4zl 3年前

我在中國長大,在美國生活8年了。小城市是比較安全的,也不會有太多或針對或歧視的事情,當然僅限於普通生活。由於川普的引導,拜登也放任,這些白人把新冠都算在亞洲人身上(因為他們根本就分不清誰是中國人,隻要是黃種人就行)。大概半年前,有個日本音樂家因為新冠被打。前幾天對亞裔的槍擊事件,不止那一起,而是越來越多。諷刺的是,亞洲是對疫情控製的最好的地區。雖然美國政府一直試圖汙蔑中國,但所有證據都表明,美國德特裏克堡與電子煙肺炎(電子煙肺炎在美國鬧得沸沸揚揚,但這個話題在19年8月神奇的消失了)才是新冠的原型。就算排除這些事情,美國人本身也歧視亞裔。我的母親考到一個按摩師執照,申請營業執照2個月都沒下文。後來拜托我們的英語老師幫忙(她是美國人)詢問才知道,我們的申請材料被直接扔了。政府人員沒有明說,隻是告訴我們的老師說他們是黃種人,然後讓我們重新申請。之後租店也是,根本租不到,拒絕的理由全都是亞裔會涉黃。這還是17年左右的事情。在美國,沒有所謂人權,平等,自由,或民主,隻有政治正確,不幸的是,對亞裔的歧視並不包括在美國的政治正確當中。

@mistyfuture4925 3年前

身為台灣70後,我從小也是非常嚮往美國的。我也是長大之後對世界和對美國的了解越多,我的看法就徹底改變了。

@water6372 2天前

為什麼一個日本的小妹妹'能夠把事情看得如此透徹,讓我對日本女生的智慧,重新定義了

@hannabnana53 3年前

我一半是中國人,一半是日本人。我在中國、日本和美國分別生活了近十年。我同意你所說的一切。我隻是為很多日本人感到遺憾,因為他們看不到中國近年來所發生的驚人發展。媒體確實控製著人們對一個國家的看法。所以,我希望越來越多的日本人能夠出國,在那裏生活一段時間,對任何國家都有自己的判斷。

@zanezheng5118 3年前

Mako老師中文說得好,英文也沒有日本口音,真有語言天賦

@大王派我來巡山 3年前

因為美國當地人都知道,晚上美國街頭是個危險的地方,所以他們特別注意,反之在中國和日本,晚上根本不會感到不安全,所以當地人根本不會有這種晚上看見落單女孩需要幫助的想法,他們的想法是,晚上有個女孩在街上走路或閑逛很正常。

@fu666yuet 3年前

Mako老師:你說美國人把自由和自私搞亂了,太對了。真正的自由是不損害別人利益的前提下的自由,自己的自由直接或者間接傷害到別人就是自私。日本人處處約束自已,不想影響別人,不想麻煩別人的風俗習慣是值得全世界人學習的。

@hungstephen5679 3年前

我是香港人,未去過美國,但年青時在加拿大上大學留學過、也有工作過、也親身感受過美國人在加拿大也是霸氣十足!在白人社會,非白種人都免不了會遇到歧視,被當成二等公民,所以我又回到香港生活。

  我有位香港朋友,移民美國三十多年,在外形體格上都似美國人多過亞洲人,他上街必定會帶上合法擁有的手槍、和小刀。。。。

最現實是,他計劃退休會去中國居住。

3

@xiaofu7883

3年前

我來自中國的農村,現在北京,在中國農村我也見到過很多熱心幫助陌生人的人,比如搭便車之類的。

65

6 條

@doulong1264

3年前

不錯,很多人把“自由”與“自私”給等同起來了

164

@Jascen90

3年前

我十三歲和父母去的加拿大,加拿大和美國文化很接近,因為槍支不如美國普遍所以相對安全一些,但是砸車這些事情也很常見,車裏連幾分錢的零錢都不能留。晚上在一些不安全的地方的確不能單獨出門,中國國內確實安全很多。我在19年第一次去日本旅遊,感覺也很棒。

很喜歡你的視頻,你分享的內容也很有趣!

77

9 條

@王偉華-d4u

3年前

隻有親身在一個國家生活工作過才能深入了解這個國家的文化.我是一個生活在日本30多年的中國人.最我驚訝的是日本的媒體很少報道中國正麵的消息......這點很遺憾.

你是一位特別智慧的女性.讚

10

4 條

@ntss9263

3年前

我是印尼華人,我也認同您的看法。人可以自由但太自由無約束會變得無道德。

256

23 條

@ngakthengteo8282

3年前

好一個明白事理的日本人老師。如果有多一些日本人像您這樣的明理,通情達理,那中國和日本的友誼將會遍地開花,造福兩國的人民友好關係。

54

3 條

@taishan4444

3年前

說得很好  非常中肯   更令我學到"自由與自私"  並非常同意     一直很喜歡妳的頻道  加油

165

MAKO老師

·

2 條

@tylao4653

3年前

我在美國住了很多年了,很同意你對美國的觀察心得。喜歡你的中肯,加油!

202

11 條

@tigerlai9083

3年前

日本朋友你好:我也到過不少世界各國東南亞歐洲中東國家非洲等等許多的國家,講講我到過美國許多次:30年以經去過美國,近年也到過美國,因為:我兄弟姊妹在美國生活落根,美國比我的第一印象沒有多大的改變都是舊式大夏新的沒有少些都是新建的大夏,講到安全感非常差,幾年前去過美國治安差種族歧視非常嚴重,才時有恐怖分子槍殺案,幾天事隔又一槍殺案,但:2019年前沒有到美國:(因為 covid19 )新冠炎病毒,不敢去美國,因為:美國前總統特朗普醫學無知主管美國,中國有2019年在武漢市:發現:新冠炎病毒時:用全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力量打這場沒有消煙的細菌感染戰,美國呢:恐怖主義份子:特朗普居然:向:國民講話:不用帶口罩:美國人優先:比:中國人底抗力好,不用帶口罩病毒感染隻會在中國人身上,這樣的無知誤導美國所有人,在 輕敵 新冠病毒 所以美國每天都有幾萬人感染病毒,世界各國之冠軍死亡率,80萬人死亡,他們美國人優先(自私自利)損人不利己所謂人權,美國人權何再,輕視病情輕重程度令人 寒冷,中國大陸治安有保証,大陸我也到過,深圳市廣州市 雲南省 廣西省 上海市 北京市 新彊 西藏等等治安比任何一個國家都有保證,中國大陸真的對市民要求文明社會,我1998年到過日本:東京大版 關西 空港 跟旅行團去的:東迎遊,日本比我的 感覺 還根香港有段距離講緊治安社會繁榮穩定程度,香港特別行政區比較日本優勝之處在於交通工具列車班次頻密地鐵站附近兩三分鐘走路時間乘地鐵方便就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最理想,警察巡邏兩三分鐘步行街你大多數都會見到巡警員到場,日本警察有事你都不知道怎麼求救,這些都是香港最好地方之處。希望你也有同敢。

6

@takamiyoshiteru3275

3年前

我也是第一次看你的視頻講得非常好深入到位。頑張って

2

@HEEHEEBOII

3年前

I work with a Japanese guy from Tokyo. He use to be very wary of China because he sees China as pressuring other countries. However, after a long discussion he realized that what the US is doing to China now they did to Japan during 1980s. For example, saying Chinese goods are cheap and low quality, Regan said the same about Japanese goods back in 80s. Forced unfair tariffs on Japanese goods, just like what they are doing to China now. I think after working with him and talking to him, I realized that many Japanese aren't necessarily in love with the US as most Chinese people say. But rather they perceive China as a greater threat due to how close China is with Japan, and because of WW2. But most Chinese hold no ill will towards Japanese people. The issue is between the two governments.

20

1 條

@fiddlesticks6749

3年前

你是非常幸運的,中國的留學生章瑩穎也是上了熱心人的車但是並沒有你那麽幸運。

218

103 條

@aomame116

3年前

說的非常好,一些美國人把自由當作自私的借口。還有美國人做事效率低下,頻繁出差錯也不會感到愧疚,天生優越感過度自信。非常欣賞日本的不給別人添麻煩的文化。

120

8 條

@linket

3年前

Born in China, lived and worked in UK, US and Australia. Couldn't agree with you more. I look forward to finding a job and living in China after the covid pandemic.

5

@lsjxl

3年前(修改過)

我在美國現在在開一家冰淇淋店 你講得很對 外國人確實過得不太舒服 我來了13年了也是這個感覺 從對待新冠這個問題就感覺這個國家沒什麽救了 人民越來越自私越來越沒素質了 。不過就目前來說 美元還是很棒的 賺夠了就回中國生活

185

48 條

@薄荷-k7j

3年前

我在中國的時候經常受到陌生人幫助,比如在車站他們會主動幫我提重的行李。現在在日本,我主動去幫助陌生人,日本人反倒被嚇到了,他們說ありがとう的時候,還是一臉迷茫的看著我。

46

13 條

@gang6546

3年前

我在加州生活了多年。在美國生活一定要注意選好區。所謂的好區就是房子貴一些,學區好一點,主要是中產或者富人住的地方。不能說種族歧視,大多數黑人區比較危險,墨西哥人區還算安全,但是有被偷盜的風險。人和人之間的友好程度和人口密度有關。我住人口密度比較低的地方,陌生人見麵都會打招呼。也更加願意幫助陌生人。可如果住紐約這樣的大城市,見麵打招呼肯定打不過來。所以感覺就不那麽友好。這在哪個國家都類似。

7

3 條

@kimhuangtan8994

3年前

Precisely. I very much agree with you.

1

@Lee-ym8dn

3年前

你是一個非常聰明,客觀,國際化的女士,日本太缺你這類人了。

1

@xuechunwang7784

3年前

說到樂於助人,美國人確實是更熱心一些,也更有正義感。在美國自己提著很大的旅行箱,路人幫忙真的很常見,尤其是力氣大的男士。同樣在日本,有一次我提著很重的行李箱上樓梯,那個車站不知為什麽沒有電梯,2個50磅的旅行箱一節一節台階提上去非常艱難。日本的上班族男士們匆匆趕路,完全沒有人理我。最後還是一個日本中年阿姨來幫我的。。

20

4 條

@chiyongtan603

3年前

我是馬來西亞人,我喜歡中國.

10

@linechaneky9586

3年前

非常喜歡你的視頻,你分析得很到位,非常有觀察力,我也是去法國生活了好長一段,不知為什麽外國的媒體總是對中國有負麵的報道,當我回國看到現在的中國跟外媒報道的跟本是兩回事,連我的孩子們都不感相信中國原來是那麽的現代化,那麽的安全。謝謝你的分享。

50

@realdonaldtrump7260

3年前

我在紐約認識一些日本人, 美國人一般都很假, 日本人有另一種假, 我隻是認為一些日本人他們有一種心態覺得日本就是亞洲的最強國家, 其他都是某種附屬品, 或者在美國某種有同樣亞洲人的情況底下日本人都不喜歡他們, 他們一般見更加傾於認識一些本地的白人和黑人, 但我認識某些日本人例如是那種會說中文的都是很好, 非常友善, 就是熟悉中國文化的那種人, 但我認為在美國遇到的很多一些日本人他們都不太喜歡中國人, 他們表麵還是可以的, 還有就是他們太在乎某物質或者有名的事情, 學歷或者一個人某程度的履歷, 他們很像不太在乎一個人真正的個性化

2

@wakfunglee1347

3年前

講得非常好是他自己感覺到是非常真實的故事他也是好有智慧的女孩有認識有才華值得看值得聽大好,

2

1 條

@ChaBox998

3年前

老師真厲害,從說的幾個單詞能聽出來是很純正的美式英語,完全沒有印象中日本人說日式英語的樣子,中文說的也很棒。

17

@andrewcheng5655

3年前

You are right. That's not freedom and that is selfishness for not wearing mask.

59

@rickyf3091

3年前

我在中國長大,在日本讀了三年多高中,大學在加拿大就讀,前年從日本去紐約玩晚上都不敢出門。還有就是不管美國還是加拿大的城市晚上的街上有很多doper聚在一起讓我感到很不安。

6

@farahwang6248

3年前

我是生活在美國的中國人。聽到麻子分析的非常正確,的確是這麽回事,特別是現在生活在美國的亞洲人壓力很大,大學學費超級貴不說,種族歧視也從疫情爆發之後而變的越來越嚴重了。舊金山是個美麗地方,但當我看到那裏的地鐵站又髒又臭真是太讓我吃驚了!美國疫情的控製糟糕到讓人無語的地步!!!

1

@johnsmish9478

3年前

“把自由和自私搞混了!”這句話真是說到點子上了!

28

@skylineduke2022

3年前

好喜歡Mako老師啊,太美了,關鍵是談吐不凡,邏輯清楚,不光有顏值還有才華,太喜歡了,如果未來的老婆像馬老師一樣該多好啊!

26

2 條

@swongilford

3年前(修改過)

That is what we called a balanced view, showing both sides of a coin. Well done. A lot of the so call democracy is ' You are either with us or you are against us' . That cannot be right.

8

@海洋-c8g

2年前(修改過)

頭腦清晰,說的非常棒。洛杉磯這邊很多政府的人把自私當做了自由的確是真實的,很多工作效率是在太低。當然洛杉磯這邊也有非常多的地方好於大陸,例如對公共設施的耐用性及長期維修投入與管理分工,對疫情的分析與把控及限製人民出行的尺度。學校對小孩子培養教育的多麵性,社會中收費的機構對孩子們多樣培訓教育的耐心與係統及檔案記錄連續性,例如:一個小孩子初學遊泳,多次去遇到不一樣的教練,教練會根據對該孩子的(防水筆寫的)記錄而不會混亂教學。

@realdonaldtrump7260

3年前

美國人特別美國白人會有優越感, 但有時候很多日本人也對他們太過恭敬了, 我之前在紐約一家日本餐廳工作 他們那些人就是一直故意貶低我, 我想知道這是什麼心態? 他們的chef沖繩人他在 另外兩個管理層也是日本人, 一個是在聖地牙哥來了美國二十多年, 他還跟我說他沒有綠卡怎樣在美國生活 洗碗 另一個他也是來到美國20多年, 他之前在紐約開餐廳的, 我想知道為什麼他們故意找一個例如中國新年僱用我, 開始的時候一直說一些很好的說話, 但不知道為什麼他們突然一段時間開始一直在故意貶低, 我都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他們竟然隨便找了一個理由, 清理枱上的時候那些水印留下來他們竟然把這個理由把我解僱了, 他們還故意說因為今天是最後一次給機會你, 簡直荒唐, 了解這是怎麼一回事

1

@ripperzee599

3年前

我曾經開車在洛杉磯去拉斯維加斯的路上,晚上加油的地方那真的是和美國恐怖片裏的環境一摸一樣。。。

32

@benlam8458

3年前

太多人把自由和自私搞亂掉了,說得好!

29

1 條

@lamwingsum1952

3年前

MAKO老師;現在的舊金山比幾年前更不堪,單單是流浪漢已達一萬人。

50

MAKO老師

·

11 條

@haiguangzheng6527

3年前

尊重客觀事實,講的很棒。

1

1 條

@Norwoodfish

3年前(修改過)

我的故事,那是到美國大概剛兩年多的時間,一個下午在外跑步,突然下雷陣雨了,就站在路邊樹下躲雨,不一會兒一個車停了過來,一位女士放下車窗。我一開始以為她要問路,就走了上去,不想她是想遞給我一把折疊雨傘。我對美國社會的印象有方方麵麵的,正麵負麵都有些,但每當有人問我美國怎麽樣,隻要有點時間我都會講到這件事。你說的很對,美國是以個體為主,有很多時候會忽視或無視團體利益的必要性 。

@Correenlee1970

3年前

我來自馬來西亞,以前我一直希望我女兒以後能移民去歐美國家,現在我希望她選擇去中國,新加坡或台灣。

72

50 條

@zhiwuzhong6328

3年前

我在美國生活,覺得你講的還是很真實。

50

1 條

@tommyciputra4779

3年前(修改過)

Hi, Mako 老師! I’m an Indonesian Chinese and I’ve often used your video to learn Mandarin and Japanese In my case, I’ve lived in Australia which has a lot of similarities with the US. It’s true that no one would compliment you on your English skills because it seems like almost everyone expects you to speak good English. Some might even get irritated if you have a foreign accent or poorer English language fluency. Safety is also a problem because there aren’t that many buses and trains after a certain time and it can get very deserted quick after 5pm even in the centre of the city. They also have many old buses and trains and they tend to have some weird smell... Their public transport has never been on time either. I’ve also seen so many crimes and cold cases and that made me aware of how dangerous it can be to walk alone at anytime. Another thing is most of their shops (but not Asian shops) close early at 5-6pm except on Thursdays in Sydney so people who aren’t used to this will have a hard time adjusting. I don’t know if it’s the same in the US or not. They also have many dangerous animals and I don’t think I need to explain this one. I’ve also been to China and I can say I’m very impressed with what I’ve seen. I’m confident to say that I actually feel safer to walk alone on the street at night over there. The public transport is much better and more punctual than the ones in Australia too. Most of my friends and I have left Australia for good and I think I’ll be going to China and Japan next after this pandemic. Anyway, I hope you and your family are safe and healthy :)

5

@huangch9682

3年前

台灣人會。去年疫情嚴重的時候在台灣就曾經發生一件事發生在台灣人跟日本人的故事。就視疫情嚴重的時候,台灣政府在每間藥局隔兩周可以領防疫口罩,但必須要有健保卡。這時有一個日本來台灣的留學生排隊排了10分鐘,最後因為沒有健保卡被拒絕無法領防疫口罩,但這個時候,旁邊的台灣人紛紛給他在藥局剛領到的口罩給那位日本人。最後那位日本人回去中國後透過台灣媒體分享這件事。並且也還一包手套。

@lchansocal

3年前

你真的好利害,中文跟英文都這麼好,你在復旦留學,中國有十四億人口,而且國力日漸上升,年青人有很多的舞台(platform),上至太空,下至深海,不像美國,尤其對於中國人來說,美國人有很大的戒心,所以很多高太科技的項目,不想中國留學生參加,就算是中國移民,也一樣不好過,所以中國人在美國,平台愈來愈少,不知日本人有沒有同樣的感覺,將來就算Mako老師,隻是賺日本與中國作為橋樑的生活費,一定收獲什豐,我在美國及加拿大也長期居住過,我住過溫哥華,有一次晚上我看見一個白人女生在路上走,我也主動開車過去載她一段距離,她也沒懷疑我的動機,就上我的車了,可能溫哥華治安較好,晚上,我在街上走,也不會覺得危險,但我到美國旅遊,在迪士尼樂園前麵就給偷了錢包,我同學的母親,也在美國給人偷了一大筆錢,我在美國西岸,住了很長的時間,治安比溫哥華差多了,而且暴力犯罪,很多朋友親戚,也有被打被搶,被偷的經驗,大部份是黑人幹的,十個有九個是給黑人搶的,有些還被棍棒打頭,在小鎮我跟朋友的車子壞了,當地民風純樸,他們(陌生人)也熱情招待過我,當我在洛杉磯機場,碰過一個日本人,我也幫過他,他遇到困難,我也主動開車送他往40哩外的朋友家,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這是我們中國人的格言,我在國外,也主動幫很多中國人。日本人或韓國人。

@okaeritadaima4451

3年前

カナダ在住ですが、共感することいっぱいでしたー!中國語の勉強にもなります。いつか中國語話せるようになりたいと、頑張っています。とてもおもしろかったです。

9

4 條

@larryluo248

3年前

可愛的Mako,客觀、努力上進的小姐姐。加油

44

@大熊-g6m

3年前

MaKo在中國大陸和美國的生活豐富,,MaKo在大陸讀的是復旦大學是一所名校!!

51

12 條

@nannan7475

3年前(修改過)

我是中國人目前在美國加州灣區生活,同意你說的美國的現象,而且我現在住的時間長了,不僅沒有歸屬感,反而越來越不喜歡美國。覺得這個社會審美很浮誇而且沒有文化基礎。2013年的時候在boston住過幾個月的時間,那個時候感覺美國還挺友好的,同意你說的2016年trump上台之後,美國國內民族主義盛行,各種亂象開始滋生。最近幾年在西海岸的感受就是覺得不安全,雖然這邊亞裔很多,但感覺還是有受到不歡迎的感覺,至少以前在波士頓的時候那個感覺是不一樣的。美國人的自由主義其實是很害人的,感覺這就是美國精英主義階層故意地讓普通民眾接受他們所謂的自由主義,隨波逐流,但其實精英階層卻是重視教育和健康,這樣一來,貧富差距越來越大到了無法跨越的鴻溝,這樣普通民眾就永遠無法跳躍階級束縛。當然,如果在美國這樣的自由社會,能夠把握好自身不隨波逐流,日益精進,在這邊還是有很多機會可以發展的,但人的弱點如果不能克服,就很容易迷失。

1

@中共駐台灣地下黨員蔡

3年前

由於日本的國情,有大量的駐日美軍,還有大量美軍基地,所以美國對日本有著不可動搖的影響力,說白了日本就是美國的小弟,而且是沒法拒絕的那種

1

@monkeychannel102

3年前

上海的複旦大學,很有名哦!羨慕你是複旦大學畢業生!

7

1 條

@劉孟鑫-z2v

3年前

客觀,中肯,不失詼諧.MAKO 很難讓人不喜歡。

18

@hanlongzhou2274

3年前

2:11 “人家會誇你嗎”這個表達也對,而且聽起來很自然 :)

38

2 條

@menghong5954

3年前(修改過)

這麽喜歡幫助你們或許是因為你是兩個看起來柔弱的女孩兒。像我這種老漢子估計就不會有美女來主動幫助我了

自由和自私的總結,非常好!

@カネカ-t7j

3年前

我在日本生活,也遇到過很多溫柔的人。也遇到過很冷漠的人,每個國家都有好有壞吧,日本和中國確實很安全我覺得

2

@TheWhopperchen

3年前

妳講得非常正確!妳講出中國和美國的真實情況!國際上的記者們應該向妳這樣的人學習!報導多些真實迅息!現在國際上很多國家的記者可以亂來篇假新聞、抹黑他們個人不喜歡的人和事!很缺德!沒有專業知識和責任感!我支持妳去做國際新聞記者吧!??

5

1 條

@brantzhong3948

3年前

你們兩個女生心太大了,真的。也很幸運

6

@於長青

3年前

希望把妳的聲音帶到日本、讓日本國民更了解我們的中國!

10

3 條

@hilldeng2457

3年前

你說的太好了!真實、客觀,又很可愛!

我從03年從中國移民來美,一直至今看著美國的變化:在加州生活滿5年就申請加入美國籍。前十年的感受是:非常享受這裏優越的氣候條件,人們會主動向你友善打招呼,也遇到過“路不拾遺”的經曆,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機構對個人的信任機製(政府、銀行、保險公司),在美國出現瘋子總統之前,我沒有感受過被歧視,,,。

但現在的美國今非昔比:兩黨的相爭淩駕於國家利益之上;非法移民大量湧入,並且成為索取社會福利最大的消耗源;“黑人命貴”的主張已經扭曲是非,沒有人敢發出公正聲音;每當警察與黑人發生有爭議的案件,就立即成為歹徒“0元購物”的機會;針對亞裔的種族歧視和仇恨攻擊非常嚴重;長期以來的擁槍合法再加上大麻合法;社會治安非常差,已經到了人人自危的地步......

1 條

@menghong5954

3年前

最喜歡mako的開場白。非常有氣勢的同時透著可愛。hai,hai,我是mako!

1

@kyolau4528

3年前

本人現在在美國,感覺幸福感,物價,便捷性,等等都沒有中國好,而且在洛杉磯這邊的人比較亂,墨西哥人特別多,素質也比舊金山的要低,公共廁所特別少,餐廳或者商場裏麵的廁所都感覺沒有中國大城市的廁所幹淨,有些流浪漢會在麥當勞廁所裏麵呆一晚。公路或者道路上的坑窪特別多,而且沒有人修理。

5

4 條

@yanj111

3年前(修改過)

Mako講得很好!我在美國22年了,在不好的區,安全是很成問題的。不過,美國的確有很多很好的人,保持著傳統的善良心。

4

@yuyangjiao2868

3年前

無論住在哪裏,總會有一個選擇它的理由。個人認為,沒有絕對的好或壞的環境,隻是相對的,唯一變化的隻有自己本身。

14

1 條

@拉普拉斯的幺

3年前

我是在日本住了十年,在美國住了不到一年的中國人。現在也還在日本工作。完全同意你的觀點,還有一點我覺得美國比較好的就是,女性被尊重的感覺,那種平等和日本中國不太一樣。這一點也可以從你說的大家不在意年紀看出來。也沒人在意離過婚帶孩子之類的這種事。

1

1 條

@HoldMyL1quor

1天前

非常喜歡這位日本女生,平和且沒有偏見,講話很客觀。中日文化相近,環境幹淨、安全,還是非常適合到對方宜居生活的。

@lukelai16888

1天前

好真實啊謝謝你的分享

@劉孟鑫-z2v

3年前

美國人的正義與人情味,更襯托出其治安敗壞的一麵。

21

2 條

@nuanh4415

3年前

謝謝你站在公正立場,講了真話。

4

@paulkang3501

3年前

如果是中國人,在美國要比在日本舒服多了,中國人可以進美國的大公司工作,在日本估計很難的

7

1 條

@kellywong5650

3年前

一般外國人到美國來,都是在東海岸的紐約或西海岸的洛杉磯。這些國際化的大都市隻能說是美國的一部分。美國是個移民國家,各個族裔的人都有。即使在同一個城市,美國街區也不一樣。與中國的上海和北京相比,美國的城市的確顯得髒亂差。我生活在波士頓,我還是很喜歡這個城市。我也曾經在東京工作和生活過,非常喜歡日本和日本的朋友。

@yanozaki3121

1個月前

中肯又客觀的見解,很開心能看到此視頻,也更希望更多的日本人能通過此視頻了解到真正的中國

@yubobarry

3年前

在中國可以在複旦大學讀書的日本人,可以說是超國民待遇了,如果沒有這個日本國籍,你能上複旦大學本科的概率很小。中國人對外國人比較友好,一方麵物以稀為貴,一方麵出於對外人的禮貌,如果你是農民工,你就能體會世態炎涼了。

6

1 條

@wangwei66820

3年前

我是個生活在東京的中國人,給你個建議,你中文這麽好,完全可以去中國以一個日本人的視角向全世界介紹中國,角度很獨特,很多老外都這麽幹,而且有很多人看

5

1 條

@bailingwei7970

3年前

在美10多年了,讓我喜歡這個國家真的很難。

27

48 條

@DeliangZhou-p8s

1天前

不錯,隻有自己真實的感覺才是讓人信服的人生體驗

@kingerm8795

3年前

thanks for your objective  comments.

@shawn-yy4rn

3年前

真的巧了,我也是在舊金山學習過一年,你說的什麽MARKET STREET我都了解,我覺得呢舊金山還是比較安全的,因為房租很貴,而且人也都蠻好的因為亞裔很多,賺的錢也很多,我當時送外賣都有$180-$200一天了,我當時還有個日本的女朋友,我們經常在SUNSET海邊看海景,但是後來我還是留在了加拿大,因為移民比較容易,而且加拿大就真的是更安全了,而且因為資源豐富,水電暖都可以包在房租裏,但是賺的錢就真的沒有美國多了。日本是我一直想去旅遊的國家,以後一定得去!

@utavinzo9481

3年前

實際上沒有“民主主義”這種說法,民主隻是一種價值觀。而社會主義的對立麵是資本主義,這兩種主義都是成體係的理論,相對於價值觀而言有更強的應用性。

民主在哪個國家都有,不同的是表現形式。日本的皇權下的內閣製選舉和美國的三權分立下的總統選舉完全不是一回事。共同的民主價值隻是個政治借口。

17

13 條

@rickychan9227

3年前

Hi Mako , I like u'r ut , I live in San Francisco , Calif., talking about mouse , yes, in San Fran. there'r lots of mouse/rats around the city , I've 2 dogs , I walk the dogs at night around a park near my house , inside the park . there'r lots of mouse/rats running around at night looking for food which people left there after they finish eating ( garbage bins were always full ) , some of the rats are as big as cat , my dogs always chase them , this became a common sign in San Fran., well come to San Francisco !

10

@葉鴻源

3年前

這位日本姑娘說實是求是的話我點讚!全世界唯一就是中國最安全了!

@鍾展鵬-m4u

3年前

我是89年在紐約普綠輪區居住,被搶過幾次,都是大白天,一次在她鐵上、一次在回家剛開門被跟在我的後麵的人破門而入,而另一次是在唐人街。

23

2 條

@khaylongtan7309

3年前

對,自由應該以道德做為基礎,沒有道德的人應該限製他們的自由,以免他們傷害他人,讓其他的人得不到自由

3

@kholmsk20

3年前(修改過)

アメリカに居るのはいつも、多少、人種差別されてるとの感じなんですよね、特に僕はアジア人の男性なんでやっぱアジアの國のほうが住みやすいと感じています、例えば、日本、中國、タイとか

12

@kaimiao2408

3年前

在美國學習工作了11年了。完全同意Mako說的關於美國的部分。而且我就住在bay area,sf旁邊。SF現在治安是越來越差了,街上滿是流浪漢。搶劫,襲擊,砸車玻璃,非常常見。我現在繼續呆在美國的動力就是這邊工資高一些,工作壓力比起中國國內小不少。其他的話最近幾年越來越差了。關於日本,我以前在美國大學裏一個同學是北京人,但是在日本長大,也是有中日兩國的文化背景,我和她很聊得來,現在她回日本工作生活了,以後有機會很想去日本玩玩,順便看那位朋友有空沒出來聚聚。

1

1 條

@JimmyWayne7

3年前(修改過)

我在加拿大認識的很多年移民過來的日本人 見了麵稍微熟悉一點馬上跟我談美國跟日本的關係 迫不及待的解釋怕我作為中國人看不起日本那麽依賴美國 感覺到了日本人的自卑和無奈 說是需要美國保護預防俄羅斯侵犯才那麽聽從於美國 也說了30年前網絡不發達信息遠沒有現在那麽容易得取 很多日本女孩子也是被垃圾白人老外套路所騙 結婚生子後才發現白垃圾男每天無所事事好吃懶做什麽也不管 很多日本女孩子都很後悔 現在不一樣了 網絡發達信息分享很便利大家都分享心得在網上 都知道盲目崇洋媚外的風險不會那麽容易上當了 以後可以分享下你在美國遇到的日本女人嫁給美國白人的故事

13

10 條

@linpeter3515

3年前

很棒!願上帝賜福您!

4

@ethanc7419

3年前

Hey Mako sorry for all the bad experiences in SF! I guess it is very different between east and west!!

5

@finezue461

3年前

小妮子觀察力分析力幾好

說話挺中肯的

2

@Nobleman26

3年前

你的開場打招呼,的磪與別不同 ,手勢獨特!!!  Very funny indeed !

日本人用 [ hai ] 發音,表示 [ 是 ] , 原本來自唐朝的口語,現在隻有廣東人的廣東話還保存唐音.也一樣說 [ hei ] 表示 [ 是 ] ,或書寫成 [ 喺 ] 字.,在美國,香港,澳門等地的大量廣東人,都如此說法. 中國現行的普通話(原名北京官話)的發音,早巳盡失正宗中華唐音,是唐朝之後的北方胡語,加上滿州語併讀中文時產生的怪胎.

@colacoke4945

3年前

so impressive and insightful.

I totally agree with your opinion about the definition of freedom, which has been misinterpreted as selfishness in some democratic countries.

10

@samesodeadly6544

3年前

開始總覺得哪裡有點異樣…error,很少看到沒有劉海的日本女生

11

2 條

@youngdha7935

3年前

不是自由是自私,講得太好了!

4

@nicechine

5天前

謝謝MAKO老師!中國和日本同文同種,大家血脈相通,雖然曆史上發生過不愉快,但是曆史終究需要翻篇的,讓中日人民一起麵向未來,攜手創建平等融合的東亞共同體。 我支持日本成為一個正常的國家,把美國的駐軍都趕出日本的土地。

2

@trichen985

3年前

Very Good And Correct !

@whottawam8657

3年前

最近在美國有多起亞裔被打被欺負的案件發生

30

@charliesong2682

3年前

老鼠在美國很正常,Walt Disney就是因為在房間了看見老鼠所以才有靈感畫出了Mikey Mouse 米老鼠

38

2 條

@z.c.e.l.s.6189

3年前

這集, 老喬治那段兒太逗了。

17

@陳小馬

3年前

Moko老師,2019年我帶妻兒到日本遊玩,第一站選擇的就是大阪,當時想去梅田藍天大廈俯瞰一下大阪的夜景,可是到了附近開google地圖,怎麽繞也繞不過去,可能那邊道路開挖有圍擋,地圖沒有更新。在路口我問了一對青年男女,他們一聽我從中國來,非常熱心,一路領著我們走了好幾站路,把我們一家送到藍天大廈樓下。盡管當時我們彼此語言不通,用的google翻譯,但是交流的非常愉快,這給我留下深刻印象,拋開國籍,人與人之間的相處說白點還是將心比心。後來我從關西一路玩到關東,非常順利,但最後我還是選擇回到大阪飛回中國。借你的頻道留個言,也順祝你的頻道一路長虹!

@SurpriseWorldTaiwan

3年前

客觀、精準的分析,讚!

@koji007007

3年前

進來就是為了看看mako聽一聽特殊可愛的HIHI~

10

@Sun-pu6jm

3年前

越來越有深度了嗷。中國沒有槍聲,但有鞭炮聲

41

4 條

@??者

3年前

你的思路你的表達 很完美! 你適合在大使館工作。

5

@kaz-H

1天前

謝謝你屬實,中肯的講途

如果字幕能追加日文會更好。

@leezhieng

2年前

Mako小時候的照片真cute。我媽年輕的時候(70年代)也去過美國,住了1年就回來了。

@kazisherpa7916

3年前

I just come to see you saying Hiiii, it is so cute, please 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

5

@vincentfung3816

3年前

最精準的一句,口上講的自由,其實是放縱自己的自私而矣!

4

@peterqiu9143

3年前

我也是個去美國留學的孩子,但是這兩年全被隔離了,經曆也沒有mako那麽豐富?

4

@嶽嶺

3年前

great!

1

@tomato4897

3年前

我是住在大阪的中國人,很喜歡maka 很讚同mako的很多觀點 看你的視頻很開心 支持mako

@tigerbao90

3年前

MAKO老師隻不過是在中國發達的大城市呆了十年吧?應該相應號召上山鄉下體驗一下大眾生活

7

@tonyjzy7001

3年前

你說的很對。。我在美國工作。。每天生活提心吊膽。。晚上不敢出門 最近asian hate太可怕了。。

6

5 條

@leol6656

3年前

哪裏都有喜歡和討厭另一個地方的人,我不管馬老師喜不喜歡美國,反正我喜歡馬老師

15

@tangmichael7793

3年前

講得好 thank you 加油

@billthh1

1天前

Mako老師棒棒噠!

@rongka272

3年前

我也覺得mako中文水平又漲了。尤其是你累的時候講的可流利了。驚歎於英文口音,日本人能說如此純正,應該不多見吧。

5

@jasonstoffel8207

3年前(修改過)

其實複旦大學很厲害的在中國,你要是去美國讀個研究生就好了,其實複旦的校友在美國幾乎都是在哈佛,耶魯這種大學的。。

6

2 條

@goteborger

3年前

複旦是top4,橫牛逼了。可能目前還不如東京大學,但是比東北大學大阪大學,完全不差了。

11

8 條

@JW-ns6ul

3年前

很同意你的“自私”和“自由”的解析。

@kittyluv2564

3年前

Great video. I wish Americans and Chinese could both learn to behave and be considerate. Japan is such an orderly society. People always try to respect others and not bother them in any way.

5

4 條

@dafu-fr2dl

3年前

你很優秀,上帝愛你。

3

@uuuryu941

3年前

0:28 哈哈哈哈下一天突如其來

22

@yanozaki3121

1個月前

マコさん美人ですね、中國語が本當に上手ですね謝謝你的對中國的中肯評價!

@そめ-y1k

3年前

自由和自私的說法很棒,我之前一直沒找到那麽準確的描述

@outerspace01l79

3年前

中國和美國目前社會的犯罪性質不太相同。在中國的犯罪近年來主要集中在詐騙,所以在中國,尤其是大城市陌生人主動過來向你伸出援助之手的現象不多,主要是人們對被詐騙,被訛詐的忌憚。比如一個老人跌倒在路上,沒人敢上去扶,就是這個道理。但你在一些地方小城市,人們在看到陌生人需要幫助時,還是會很熱情提供幫助的。而美國的犯罪,暴力,傷害類刑事犯罪占不小的比例,因為美國文化實際上是崇尚暴力,崇尚強者,崇尚以暴製暴的,對陌生人的那種一般性的幫助,能體現一種強者風範,當然這種風氣在發達國家比較普遍,是良好的一麵。但是在北美大家也都會知道,就是不要上陌生人的車,這個是每個孩子從小就被家長教育的,所以你們上陌生人的車的經曆還是不鼓勵,但好在你們運氣還不錯,碰到的是一個老太太,是個好人。

5

@connie3060

3年前

你的中文很讚,就不需要中文字幕了,用英文字幕才會有更多外國粉絲

11

@sidao3787

3年前

海,海,她是mako!

16

1 條

@簡鴻恩

10小時前

11:15 哇 ! 不簡單,可以上復旦必然有兩把刷子.

1

@yongxianhuang540

2年前

講得中肯有道理!

@MsJackieXie

3年前

我在美國呆了幾個冬天,去了很多城市和小地方,感覺到很安全。去中國旅遊,導遊不停地提醒要把包包背在前麵。坐幾次出租車都被宰。坐高鐵被人粗暴占座還不願走,還粗暴要求我們夫妻跟他們夫妻換座。在中國橦你沒商量,在美國加拿大,人們會說對不起。在西方,對不起,抱歉,請原諒,謝謝,請 等常常縈繞於耳。

4

MAKO老師

·

3 條

@kirisame22

3年前

複旦學霸呀(/(°∞°))驚

喬治君可憐了⊙▽⊙

4

1 條

@大海啊故鄉-n1c

3年前

額頭很高,聰明女孩!

4

@諾言-y6i

3年前

熊熊好可愛

1

@mrwong1394

3年前(修改過)

說的很好而且中文很流利,我沒去過美國但我在過日本在東京待了幾年。

1

@user-xingzoudeshejishi

3年前

mako很可愛い

5

@xin2516

3年前

我中國人 澳洲留學 美國工作 現在準備回國了 繞了一大圈…

4

@james.w3788

3年前

送你們的那個故事 聽著就害怕,幸虧那個40-50歲的女人不是壞人,否則真的凶多吉少,有很多類似凶案都是被殺了直接被埋在森林裏,記得曾經一個導遊說過,在M國不論在哪,隻要太陽下山,作為黃皮膚的我們不要出門不要出門不要出門。

11

1 條

@facefunny2518

3年前

I agree with you!

@huiyanri9682

3年前

Mako老師、非常非常喜歡看你的頻道。

希望你能談談這次日美同盟會有什麽變化、日中關係以後會如何?對住在日本的中國人會有沒有影響?期待....

@sunnyli9815

3年前

美國人的善與惡比較極端,可是以治安來說 隻要遇到幾個極端的惡 就完蛋了

@MichaelZhuang 3年前

你太好笑了!視頻拍了一半跑去睡覺:-)

@ericyu7557 3年前

釣魚島是中國的領土!

@jackjack3462 3年前

moko你說的美國有很多負麵的東西,我很讚同,越長大覺得越隻有傳統的中國文化才是傳承的,和諧 ,道的東西,我也是從以前喜歡美國電影,文化,可樂,漢堡,反思自己,要不要繼續喜歡美國的東西,我還是最後選擇中國的文化,因為他更加 符合生命思想

@che182015

1年前

不同文化真的好有趣啊mako老師。您習慣在日本和中國生活,但隻能接受在美國旅行,沒辦法常住。我是中國人在中國出生,12歲到加拿大,22歲到美國。期間去過好幾次日本(幾乎不會日語),感覺日本旅行購物天堂,但覺得沒辦法生活,太拘謹,空間很小,有點窒息。

[ 打印 ]
閱讀 ()評論 (0)
評論
目前還沒有任何評論
登錄後才可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