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ndglance

疾惡如仇,柔情似水。重情感,意境,和哲理
個人資料
正文

三月風暴I

(2006-03-30 16:51:25) 下一個

我對詩壇近況的幾點說明。。    

 文章來源: 2ndglance 2006-03-25 19:25:31    

 

 

 

 我對詩壇近況的幾點說明。。

 

今天胡言(實言)貼了一貼,並被阿鹿班主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置頂了。我不得不做些說明。

 

1 我非常痛恨毫無根據的猜測,並依次為根據來判斷一個人,做出荒唐的結論,還不考慮其後果公開貼到壇子上來。這樣做,不論是對詩友,還是對我 都是不公和不對的。如果當事人不理,這似乎成了事實。如果理了,好像事出有因。所以,這樣的帖子我是不會留著。我之所以留他的帖隻是想讓大家,看看這是一種自私無知的作法,是非常有害的。下不為例。

2兄那天表現很傷人,我都看在眼裏沒說話.2兄說煩透了所有的人,隻有中國雷思讓他高興,

這完全是毫無證據的胡言。 在美國,說話要有證據。拿證據來!!!!!

我從未說過類似的話,也從未有過類似的想法。我喜歡的詩友何止幾人!!

 

其文中,還有很多武斷地平空捏造。“對網友亂發脾氣,或者棒打一大片”

都是毫無根據的一派胡言。無從駁起。

 

他在跟帖中說他的ID 給封了。造成一個假想,好像是讓我給封了。

我當了這一年多的班主,我可還從來沒有封過一個人的ID or IP !!!!

 

2) 這幾天好些個詩友相繼離開。想到朋友情誼,我心裏很是傷心,故想清靜幾天。離開的詩友(寫詩的朋友,夢中女,雨清,霧繞中山,江南小和尚等)走的全是我的好朋友, 都仍是我的好朋友,他們沒有一個是因為我的原因而離開的。。。。

有幾個搗亂的ID 125/熒石/VVV2005 其實都是一人,他或男或女,自以為是,胡亂指責,謾罵我,故我作為一個詩友和班主不得不刪他的帖。

 

3 詩友們離開的原因各異,我也不盡清楚。但我知道霧繞中山兄走的原因。那就是有些不寫詩的ID 攻擊他。那天我正好不在。沒有能及時阻止那些ID的胡作非為。霧兄,也就是鳥歌,在詩壇最蕭條的時候支持了詩壇,我銘記在心。對此,我心覺有愧。本想待壇子靜些時再去請他,和請其他詩友們(夢中女,雨清等)回來。

 

最後, 希望大家不要聽信那些從不寫詩的人的貼,誰又知道他/她是什麽人,有什麽動機。最好的方法是不理他們。如果他們的跟帖不妥,你可QQH我,我會幫你刪掉那些帖。詩壇歸根到底是寫詩人的壇子,不是讀詩人的,也不是評詩人的。如有糾紛,我一定會站在寫詩人的立場上。如果沒有寫詩人,也就沒有讀詩人,也就沒有評詩人。 對詩壇沒有貢獻人的話,我會聽,但很有限。寫不寫詩,寫不寫高水平的詩是我評判一個人對詩壇貢獻的最終標準。如有什麽建議和意見,應以QQH 的方式和我聯係,而非象這樣貼大字報式的方式,一來,你的意見或許隻是一家之言,二來,你影響了詩壇正常交流的氣氛。這樣的帖我會刪去。

 

 

 

既然說到這裏了,那我就開誠布公地談談我的看法.

文章來源: 實說 2006-03-25 12:36:01

 

既然說到這裏了,那我就開誠布公地談談我的看法.

有一點閑話兄說得對,地球離了誰都轉(包括2).信不信由你,你讓版主們"休息"一個月,這壇照樣會轉(沒準轉得更好,我在後麵會專門談談如何自轉的問題).但是把話說回來,轉歸轉,轉得好和轉得差是有區別的,這就是人氣旺的好壇子和冷清的壇子之間的區別.2兄那天表現很傷人,我都看在眼裏沒說話.2兄說煩透了所有的人,隻有中國雷思讓他高興,這要是在別的壇倒沒什麽,在詩壇就不太好.為什麽呢?詩人一般都比較常人敏感,所以才能"成就為"詩人.這些人當然也很"知趣",既然你不喜歡,外麵也不是沒有地方可去(壇子多了去了),所以就選擇用腳投票啦.說句心裏話,我很同情2,都是人嘛,誰沒個七情六欲? 可既然你做到了斑主這個位置上,你就必須犧牲一些自我.如果你實在想發一下脾氣,不是不可,你完全可以注冊一個為發脾氣"專用"的筆名,不要告訴別人你的真實身份,有理說理嘛? 如果你真的對自己的能力有自信,我想你不必借助於"特權"?

閑者話夢兄說得對,"版主做不了別人的主",但版主可以做自己的主.如果你真得想留住人,就不能處處想著淩駕於他人之上,而是處處想著怎樣為壇子營造一個適於詩人留步的氣氛.如果隻憑自己的好惡做事,對網友亂發脾氣,或者棒打一大片,其結果當然就是你今天看到的...

 

我對詩壇有一點點建議,就是建立一些適合詩壇的RULE. 俗話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 打個比方,置頂的文章,是不是可以根據一些參數來定? 比方說閱讀次數和回貼次數可以作為兩個參數,讀者好評也是一方麵. 有了這三方麵的指標,做個自動管理軟件就很容易了.問題是我們現在有斑主(還是兩位),這就是錦上添花的事情,在綜合幾個方麵後兩個版主之間可以商議定奪. 我看到很多很不錯的好詩,三個參數都好,詩的水平較高,可從不見這些詩置頂. 這些很好的詩一定是詩人的得意之作,既然得不到詩壇管理者的重視,當然他/她們就會去一個重視他/她們的地方.我在前貼想說的就是這些,現在把這意思鋪開了細述.如果您把這貼子刪了,我會覺得很可惜,因為我花這麽長時間打字,沒有功勞也有苦勞,以後就會徹底閉上嘴巴了.

 

 

我是"胡言",被封了口不讓說話,隻好換IP:) -實說- (0 bytes) (4 reads) 2006-03-25

謝謝你的意見。我們兩位版主會考慮采納改進。 -阿鹿- (0 bytes) (1 reads) 2006-03-25

那就先把胡言的IP解封行嗎:) -實說- (23 bytes) (13 reads) 2006-03-25

那是ID被封啦,更糟糕. 我自己隊員ID有個PREFERENCE -實說- (17 bytes) (11 reads) 2006-03-25

版主不知道任何人的IP。阿鹿會建議網管解封ID“胡言”,如被封。 -阿鹿- (0 bytes) (3 reads) 2006-03-25

我用ID不能發貼,用這ID就能發了,難道不是被封了嗎? -實說- (0 bytes) (2 reads) 2006-03-25

阿鹿會建議網管解封ID“胡言”。 -阿鹿- (0 bytes) (3 reads) 2006-03-25

謝謝! 但也沒興趣多說話了,反正也不是啥好名字 -實說- (0 bytes) (3 reads) 2006-03-25

這會兒長點記性, 俺先存再看 -點點兒- (0 bytes) (6 reads) 2006-03-25

我是個講道理的人,絕對不帶髒字漫罵 -實說- (45 bytes) (16 reads) 2006-03-25

 

 

 

 

 說說我對詩壇近況的看法    

 文章來源: 野狼嚎 2006-03-25 19:38:12    

 

 

 

 

一個詩壇有三種人組成:詩人,讀者,灌水人(或評論人)。現在這個詩壇變成如此冷靜,我想這三種人的心在不同程度上受到了傷害。

 

我不是詩人,但很喜歡詩。我在這裏發的貼都是灌水。不同的是在別的詩壇灌水,斑竹和詩人都很歡迎,隻要你不說髒話,不罵人。但這裏不一樣,2哥不喜歡。可能這裏詩人多,2哥才大氣粗,不在乎。我就收到2哥的qqh,說不鼓勵灌水。還讓我改名,說我這名字不雅。這樣做,傷了灌水人的心。記得有幾個,象老楚,二糧油,文學濕人等都離開了詩壇。

 

當然,把我們灌水的弄走了,不傷詩壇生意。後來發現把提意見的也弄走了。記得有個千裏走單騎的,提了意見,2哥就刪人貼。還給網管說要封IP和ID。我想,如果這樣辦詩壇,可就傷了讀者的心了。誰給你提意見,使讀者。當然他提的不一定對,可斑竹得聽。

 

還有,有個鳥歌,我和他有過過節。現在說他,並不是報複。我承認他的詩寫得不錯。所以後來我消失的原因也是為了當時我對他說了一些過頭的話。但是,他後來用了一個“霧繞中山”的名字在這裏寫詩,然後又承認他是鳥歌。還說他答應好在一周時間寫20首詩(不知他答應過誰,我才可能是斑竹)。而且他的20首詩大都都是和別人的。如果我是詩人,我要是知道斑竹讓一個高手化名來這裏和詩,我肯定也感覺不好。我估計這下傷了詩人的心。

 

三種人都傷心了,你這詩壇咋辦??? 

 

你們可以封我ID,反正我也不用了。

 

 

 說話要有事實根據。否則和說謊散布流言有什麽區別。    

 文章來源: 2ndglance 2006-03-25 21:18:36    

 

 

 

 千裏走單騎 罵了我,我作為一個人,作為一個詩友,作為一個班主就應該受了??? 我作為一個班主就該聽他的罵??? 什麽荒謬邏輯?

 

我是提議暫封他ID,但並沒有封成。後來還是讓他上壇貼帖.

 

關於鳥歌一事,你怎麽知道他答應過我?? 還煞有介事的說 "如果我是詩人,我要是知道斑竹讓一個高手化名來這裏和詩,我肯定也感覺不好。我估計這下傷了詩人的心。"

你這是平空涅造。浪費我時間和心情。

 

霧兄來時,我不知他是鳥歌,走後才知道他走了。他在時我猜他大概是鳥歌,我沒有戳穿他,他既然不想讓人知道,必有他的原因。 這班主請人來的流言,你說該如何處理??

 

 

如果每天 有這樣一個帖,從一個從不寫詩的人提出 這詩壇該這樣,該那樣,這詩壇如何運作?你就算是好心,但是你的帖,如我不答複你,就會起到極壞的影響,希望你認識到你的錯誤言行。好好為詩壇的大局著想,並理解和支持我的工作。。

 

告訴你,你已經浪費了我一個晚上的時間,所做到的隻是消除你散布的臆想和謊言。。夠了,我不會封你的ID,但你如再貼象這樣沒有根據的帖,我將恕不奉陪,你的帖將會被毫不猶豫地刪去. 你沒有資格,也沒有權力,詆毀我的名譽!!! 和我的時間!!!

 

 

 

 

一點淺見, 或對或錯...    

 文章來源: 如夢如煙 2006-03-25 21:48:02    

 

 

 

 個人評論, 總是有對有錯. 二兄做的難以盡善盡美, 狼兄說的有部分在理之處. 隻是我想就您說的一些重要觀點就我的理解從寫詩者角度說一下我的看法:

 

"三種人的心在不同程度上受到了傷害。" 誠然. 不過, 我們要弄清楚主謂賓關係, 究竟是誰傷害了誰. 至少就我所知, 詩人們的心, 不管男詩人還是女詩人, 大多數不是二兄傷的, 尤其那些公認的高手. 至於到底是誰傷的, 大家都不是傻子. 趕詩人們走的人和詩人們自己最清楚. 看的人若稍微細心也會窺見一斑. 但因為多數時候我都趕上了, 我可以說: 多數情況下詩人們是被一部分灌水人(強調: 是部分, 或隻是極少一部分) 惡意圍攻氣走的

[ 打印 ]
閱讀 ()評論 (0)
評論
目前還沒有任何評論
登錄後才可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