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書龍的個人文集

人好,胃口就好,身體倍兒棒,吃飯倍兒香
正文

【原創】和船兄談談文學城海外原創壇的問題

(2005-08-18 05:20:35) 下一個

【原創】和船兄談談文學城海外原創壇的問題

海外原創壇是文學城的一個大壇子,寫長篇的基本都在原創發貼。雖然文學城本身男性讀者占了絕大多數,但海外原創壇的讀者卻以女性為多,究其原因,能耐心上網看網友小說的大多是在家帶孩子的家庭主婦,白天沒事消遣打發時光罷了。這個壇子讀者的整個層次不算太高,欣賞水平說直白些也就在簡單的肥皂劇一線。

這個壇子雖大,可是本來還是很好管理的,因為壇子本身沒甚麽爭議的話題,會點中文的寫些男歡女愛的發上去,隻要起個好聽點的名字,是個長篇就總有一千觀眾打底。因為女性多所以出來拍磚的沒見著甚麽,肉麻吹捧的到算是老祖宗。

這個壇子的版主我不熟悉,寫過甚麽東西,有多高水平我也不大清楚。不過好象每日的熱點貼這一年來隻換過三次,置頂大約每月換一次,這樣就給壇子帶來了些問題。

首先就是寫手間的矛盾,因為沒有置頂,所以寫手們拚了命就都想自己的貼在首頁時間長點,這樣很多時候就是自己造個馬甲跟上幾十個貼,要不就呼朋喚友跟上一串馬屁貼。這樣既把別人的貼壓了下去,又給自己造了勢。其實真那麽多人跟貼嗎,我看不見得,我在原創還是發過一篇未完成的小說的,讀者還不算太難過有個兩三千人,不過跟貼最多的時候也就兩三個貼,可見這麽多跟貼無非出自幾人之手罷了。這樣搞的次數多了壇子也就下去了,原創壇的點擊這半年降了多少不用我說常去想必的都有譜。

其次文學城的城規好象是要求版主勤換置頂的,這樣一年一換當版主和不當差別也不大,既然對壇子沒甚麽貢獻,退下來享享福也是好的。當然也許文學城就非此人不能扛起原創的版主,也未可知。

原創寫小說的人一直很固定,其實每天換換置頂也不是甚麽難事,當然論水平所有這麽多長篇裏能看看的有個一兩篇就算不錯了。我實在是無從得知版主的水平,不過僅從現在在原創置頂的幾篇來看,還是有點慘不忍睹的。

今天船兄出來了,在原創罵了一下,我是不讚成船兄的一些寫法的,毛主席常說要有理,有力,有節。貼大字報也要以理服人為佳。至於版主誰當誰不當這本不是我們的問題,我們隻要把事實擺出來就行了。

歸根結底,人民群眾是曆史文化的創造者,那些高高在上的人無論他是版主編輯都必將為人民所打倒,毛主席他老人家教導我們。一切反動的東西你不打他就不倒,十級的台風刮不倒就刮十二級的,想來是沒有錯的。

說了半天原創了,也不能不說自己,我們這個壇子在我看來也還不是十全十美的。建議大家跟貼的時候還是有個限度,我的考慮一個貼,光跟貼就占一版對其它的作者也不一定就很公平,一個貼子一千人看,跟貼的大都是熟門熟臉的,一些沙發類的客套我看就免了,一個貼子有個十幾個跟貼也就足夠了。畢竟,看貼的多,跟貼的少,能有更多更好的原創貼子在首頁,我想能吸引更多的讀者來走廊才是長久之計。另外也鼓勵大家多給新人些掌聲,寫作的人越多,走廊才會越興旺。當然大家鄉裏鄉親可能玩的不痛快點,就請各位包涵了。貼子到了第二頁或置頂後任大家聊,第一頁是個走廊的門麵還是希望大家給維持的漂亮點。

我想從根本上講,寫作的是希望有更多讀者的,希望大家自覺維護走廊的環境,吸引更多的朋友前來發貼和看貼。最後,凡是人身攻擊貼子一律刪去,謝謝大家。

•  謝金兄指教:))俺昨天也是太惱火了,早就看那版主做事不上品, -沒有桅杆的船- ♂ 給 沒有桅杆的船 發送悄悄話 創建自己的博客 (713 bytes) (56 reads) 2005-08-18 
•  您甭跟他客氣 -玄淡泊宗- ♂ 給 玄淡泊宗 發送悄悄話 創建自己的博客 (88 bytes) (35 reads) 2005-08-18 
•  俺明白,他那回答跟掩耳盜鈴沒啥兩樣,俺也沒心思理他。謝玄兄 -沒有桅杆的船- ♂ 給 沒有桅杆的船 發送悄悄話 創建自己的博客 (57 bytes) (22 reads) 2005-08-18 
•  哪裏哪裏 -玄淡泊宗- ♂ 給 玄淡泊宗 發送悄悄話 創建自己的博客 (116 bytes) (20 reads) 2005-08-18 
•  不嫌,不嫌!嗬嗬。。。不過你倒是夠謙虛的。:)) -沒有桅杆的船- ♂ 給 沒有桅杆的船 發送悄悄話 創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2 reads) 2005-08-18 
•  不錯不錯 -玄淡泊宗- ♂ 給 玄淡泊宗 發送悄悄話 創建自己的博客 (335 bytes) (27 reads) 2005-08-18 
•  一對一的跟帖,有的純是聊天,是太多了,在下會注意:〕 -有言- ♂ 給 有言 發送悄悄話 創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2 reads) 2005-08-18 
•  俺也是!俺臉皮嫩^___^借有言大哥的嘴說吧,嘿嘿,會多注意 -風之痕- ♂ 給 風之痕 發送悄悄話 風之痕 的個人博客首頁 (0 bytes) (1 reads) 2005-08-18 
•  我不太同意您的第一段的某些觀點。 不知統計數據從何而來? -雪玲瓏- ♀ 給 雪玲瓏 發送悄悄話 雪玲瓏 的個人博客首頁 (343 bytes) (24 reads) 2005-08-18 
•  很是很是 -銀劍蟲(46 bytes) (13 reads) 2005-08-18 
•  書龍寫的好,支持。船兄昨天在原創的大蝦行為俺十分佩服。 -鳥歌給 鳥歌 發送悄悄話 鳥歌 的個人博客首頁 (176 bytes) (19 reads) 2005-08-18 
•  書龍是不要客套的 -獸語- ♂ 給 獸語 發送悄悄話 創建自己的博客 (32 bytes) (16 reads) 2005-08-18 
•  有給海外原創作宣傳之嫌。:) -CoolRain(66 bytes) (12 reads) 2005-08-18 
•  關於跟貼的問題,俺也吱一聲吧:) -Bater- ♂ 給 Bater 發送悄悄話 創建自己的博客 (829 bytes) (35 reads) 2005-08-18 
•  痛快 -獸語- ♂ 給 獸語 發送悄悄話 創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0 reads) 2005-08-18 
•  這個好,不支持說不過去!金版主說那話不知是太了解家庭主婦:) -安靜給 安靜 發送悄悄話 安靜 的個人博客首頁 (36 bytes) (16 reads) 2005-08-18 
•  第二頁的點擊量很小,我說過了,看貼的人很多,回貼的就 -金書龍- ♂ 給 金書龍 發送悄悄話 金書龍 的個人博客首頁 (164 bytes) (23 reads) 2005-08-18 
•  司令都沒這樣嫌棄 -銀藥蟲給 銀藥蟲 發送悄悄話 創建自己的博客 (40 bytes) (9 reads) 2005-08-18 
•  “跟的太多,置頂換的太快”?這是什麽道理? -Bater- ♂ 給 Bater 發送悄悄話 創建自己的博客 (64 bytes) (12 reads) 2005-08-18 
•  Bater兄別爭了,金兄和老兄你說的都有道理,大家相互諒解一 -沒有桅杆的船- ♂ 給 沒有桅杆的船 發送悄悄話 創建自己的博客 (21 bytes) (8 reads) 2005-08-18 
•  他這人就是特喜歡以己之念強加於人 -玄淡泊宗- ♂ 給 玄淡泊宗 發送悄悄話 創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1 reads) 2005-08-18 
•  這怎麽是為我“個人負責”呢?話雖然是我講的,相信代表了不少 -Bater- ♂ 給 Bater 發送悄悄話 創建自己的博客 (208 bytes) (7 reads) 2005-08-18 
•  Oops,筆誤,“金爺爺”=“金爺也”,嗬嗬:) -Bater- ♂ 給 Bater 發送悄悄話 創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1 reads) 2005-08-18 
•  對跟貼的觀點太絕對了吧 -銀劍蟲(42 bytes) (14 reads) 2005-08-18 
•  熱鬧而且可以看出不同的人對同一貼的不同反應,多方討論很:) -安靜給 安靜 發送悄悄話 安靜 的個人博客首頁 (10 bytes) (7 reads) 2005-08-18 
•  這個版主應該對自己的行為有點認識才行 -玄淡泊宗- ♂ 給 玄淡泊宗 發送悄悄話 創建自己的博客 (20 bytes) (9 reads) 2005-08-18 
•  您這是自己跟自己過不去啊,按照您的意思,請將您這個帖子 -王憐花給 王憐花 發送悄悄話 創建自己的博客 (194 bytes) (17 reads) 2005-08-18 
•  難怪有人見他當版主就不爽 -銀藥蟲給 銀藥蟲 發送悄悄話 創建自己的博客 (30 bytes) (10 reads) 2005-08-18 
•  金書龍說海外原創壇"跟上一串馬屁貼"的問題。文化走廊 is -the_same!!(0 bytes) (1 reads) 2005-08-18 
•  說話要1分為2, 估計各壇有各壇的宗旨,有陽春白雪也要有 -wiser56- ♂ 給 wiser56 發送悄悄話 wiser56 的個人博客首頁 (292 bytes) (12 reads) 2005-08-18 

 

[ 打印 ]
閱讀 ()評論 (1)
評論
坐地香 回複 悄悄話 同意。
跟帖應當以討論商榷原帖為主,問侯家常就不必了(別說一頁,一帖都多)。
近來走廊象個聊天站。常此下去,便是一個有斑竹的昏談。
熱鬧並不說明興旺,更不說明水平。
WXC有的是聊天灌水場所,希望在走廊此風不長。
登錄後才可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