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前,我不喜歡希拉裏。她就是一個典型的政客,說話和做人都令人不齒。我決定要投票給共和黨。可是半路殺出一個川普,他提出要減稅,要保衛邊境,要逆轉貿易逆差等等。我心想,這人說得好聽,再加上受左媒的影響,我把我那一篇投給了我極度不喜歡的希拉裏,還對朋友說,川普簡直就是給民主黨拉選票來了,那個可惡的希拉裏這下要滿足她那當女總統的野心了。但川普書寫了屬於他的曆史傳奇,居然在所有主流媒體都不看好的情況下當選了。但是四年之後的今天,我站在了他這一邊,支持他連任,支持他讓美國再次偉大!
前幾天寫了一篇博,專門講了為什麽要拋棄民主黨。今天我來寫寫為什麽要支持川普。
這個橫空出世在政治舞台上的川普,完全就是一個政治素人。他沒有那些政客圓滑,沒有政客的政治正確,沒有政客的說話滴水不漏。相反,他直接和真性情,他所有的想法和喜怒哀樂都公知於眾,動不動就來個twitter,結果就給他的政治對手留下了太多的話柄。而有些話是話糙理不糙,像咱這樣的老百姓在私底下說說,沒關係,但是政治人物說出來,就會成為你政治生涯的軟肋,會成為政治對手打擊你的抓手。
川普有太多這樣的軟肋,所以這四年來,主流媒體不是今天批他這,就是明天批他那。民主黨不是今天要反對他的這個法案,就是明天要彈劾你。總之,川普總統這一路走來,實在是辛苦至極。但就是這個政治素人,打破了華盛頓的政治遊戲規則。他不和政治對手妥協,努力地兌著現在競選中提出的一個又一個承諾。
削減貿易逆差是川普的承諾之一。為了削減貿易逆差,他取消了這個協定,那個協定,就是為了重新談判為美國帶來相對公平的貿易協定。以至於主流媒體天天在還他把盟友都得罪光了,但是,在他努力下,這些國家沒有被打跑反而是和美國重新簽署了新的協定。至於和中國的貿易協定,那是另外一回事。
反對非法移民也是他的承諾之一。當我們從電視上看見從洪都拉斯湧來的人流之時,老百姓被震撼到了,這麽多的非法移民如果真的進入美國,必然會對美國的社會安全帶來影響,對美國的福利係統造成衝擊。在他的努力下,滾滾如洪水般蜂擁而來的非法移民被阻攔在墨西哥以南。
修建墨西哥和美國邊境牆是他的承諾之一。他的對手,民主黨站在道德的製高點上對川普進行各種鞭撻也沒有能阻止他要兌現他承諾的決心。美墨邊境牆在他的強推下如火如荼地修建著,這對阻攔非法移民和阻隔毒品流入美國都起到的一個非常好的作用。
削減稅收是他的承諾之一。曆來的政客們在競選時是都會提出減稅的口號,而這中間最為有名的就是老布什的“watch my lips, no more tax”。但是政客們從來沒有兌現過他們的承諾,變著法的增稅,打著隻增加富人的稅的旗號,最後增稅還是落在我們這些中產身上。我最初也是對他說要減稅持深深地懷疑態度,但是他沒有讓我們中產失望,他一上任就開始減稅,這不能不讓我對他好感倍增。而且他不僅削減個人所得稅,還削減了公司稅。很多人會說,削減公司稅還不就是對富人有好處嗎?他在變著法為富人謀利。但是,我們仔細想想,當其他國家的公司稅低很多的時候,從資本逐利的本質來說,資本必然就會往外逃。資本外逃,公司就往外遷,其結果就是老百姓失去工作。以為多征公司稅是為了底層老百姓,這無異於殺雞取卵,這都是非常短視的做法。而降低公司的稅收,就吸引公司在本土發展,為老百姓提供更多的工作機會,這就是授之於漁的做法。美國的失業率創曆史新低,與這項減稅有很大的關係。
遷美國在以色列的大使館到耶路撒冷是他的承諾之一。其實美國幾十年來一直都想這麽做,喊了幾十年,也沒有成功。但川普就做了,就完成了。沒有出現政客們所說的中東動亂的現象,而且還不費一兵一卒實現中東和平,如今中東的多個穆斯林國家都和以色列簽署了和平協議。就這川普就應該得到諾貝爾和平獎,而且他也被多次提名今年的諾貝爾和平獎,但可悲的是,左派媒體為了反川普而反川普,居然一點消息都不發。
說句老實話,川普在媒體和他作對,在民主黨和他作對的情況下,四年之內能有拿出這樣的成績單,說明他還是一個有能力的總統。
我們是在選總統,不是選聖人,聖人是做不了總統的,就像Mother Teresa。川普不是完人,還經常說些話糙理不糙的話,傷了很多道德高尚人的feeling,但是選總統是選他的政策,選他的政策是不是為了美國的利益,為了美國人的利益。
至於拜登,想都不要想投他的票!這是個騙子,出賣美國利益的賣國賊。
為了美國再次偉大,投川普一票。
例如版主說的第一條:"削減貿易逆差是川普的承諾之一"。版主,川普打了這麽久的貿易戰,結果貿易逆差反而越來越高,您知道麽?今年的貿易逆差是14年來的新高(見:
https://apnews.com/article/donald-trump-global-trade-north-america-china-united-states-c6d5a4d935d8d3bca966d2395deee68d#:~:text=WASHINGTON%20(AP)%20%E2%80%94%20The%20U.S.,billion%2C%20highest%20since%20August%202006. )。
而且還造成了美國本身損失。紐約美聯儲的估計是貿易戰(到2020年中)至少造成美國公司損失$1.7 trillion (不是 billion)。(見:https://www.marketwatch.com/story/trade-war-collateral-damage-destruction-of-17-trillion-in-us-companies-market-value-2020-05-30 )。
一千多位經濟學家(包括今年的諾貝爾獎得主)前幾天簽了聯名信,說川普的經濟政策根本不通,損人也不利己,並要求他下台。(見:https://sites.google.com/site/econagainsttrump/)。
還不提美國的國債從他2017年上台至今,3年多上漲了約$7個 trillion,增速為曆史最高。(見:https://www.newsweek.com/under-trumps-administration-americas-national-debt-has-increased-nearly-7-trillion-1532352 )。
川普根本不懂貿易或經濟(忘了他破產6次麽?)。他打的貿易戰讓專家們目瞪口呆,以為他是個傻子。後來大家才發現:他的確就是個傻子,專搞傷人九百自損一千的傻事。
川普隻會吹牛唬人,沒有真實本事可以相配。看到版主和許多人士傻呼呼的還以為他多麽的英明神勇,讓人對這許多人的智商感到著急。
Will you please check your 悄悄話收件箱? I messaged you.
白等也是習特勒的傀儡,
白等更是大富豪們的傀儡.
普通老百姓,算什麽東西呢?
說得好!
大公司(和許多大富豪們)有很多避稅法,不怎麽交稅!!!
他們反而從全球化中獲利極大,所以反對川普!
哪管美國的老百姓!!!
田間地壟 發表評論於 2020-10-31 13:55:26
支持博主的觀點,補充一點:公司稅降低,確實是給資本家增加利潤,除了博主提到的理由外,大家還應該理解,所謂的“資本家”中其中大部分是中小企業主,很多都掙紮在生存的邊緣,減稅隻是增加這些企業活下去的機會,並沒有增加太多的利潤,但給了這些企業的員工保持了工作,用中國的話說為“社會穩定”做出貢獻。讀者中應該有相當一部分在這種規模的企業工作,對此有一定的理解和了解。
Eloquently said!
Trump 2020!
People: China China China. We tired of it!
讚一個有理有據就事論事。不像某種人常用的就是空洞虛無的攻擊,一到具體問題的討論就避免城實的回答問題而轉移話題。
除了轉移話題估計也沒其它招了。
ztruth 發表評論於 2020-11-01 08:21:08
回複 'Wtp003' 的評論 : 從你蹩腳的英文估計你也看不懂自己轉發的東西
更重要的是,特朗普的所謂保守主義其實並不是保守主義。保守主義並非止步不前,而隻是在考慮到現實基礎後,確認問題真的存在,再以循序漸進、盡量保持既有體製的做法去解決問題。特朗普很多有欠思量的冒進政策,可算是保守主義的相反,隻虛有保守主義之名。
是以,特朗普既不是一個偉大的商人,也不是一個堅定的愛國者;既不是強人,也不是好的基督徒。他甚至都不能抵禦左翼潮流。四年來,特朗普一係列急功近利的短視行為,除了鞏固他核心選民的支持,令當年推他上台的、被壓製的社會不滿情緒全麵得到發洩以外,卻對這些不滿背後的深因放任不管,反而將一切事情政治化,加劇了原有的社會撕裂。
可以說,特朗普是個偉大的表演者,是個充滿行動力卻缺乏凝聚力的總統,他對美國社會發展最大的功績,或許反而是將美國的一係列問題一一暴露,令人們意識到彌合分歧的必要,認識到刮骨療毒的迫切性和必要性。
從這個維度考量,特朗普的出現既是曆史必然,也有其曆史性使命:為美國「積重而返」創造契機。同樣是從這個維度考慮,他的「曆史使命」也已完成,可以退場了。
https://www.wenxuecity.com/news/2020/11/01/10019693.html
說實在的,這裏的川粉大多是一些平日隻看點微信文學城的家庭婦女,被一些法輪功,港台背後操縱的媒體洗了腦,很難救藥,不過過幾天就醒了,看看外麵的世界真的是什麽樣。
現在全美國華人是境遇最差最危機的族群, 川普再搞四年,一定更大步惡化。看不到這點,憑那點零頭選票,吹著牛去做全美全人類的救世主,怎麽看華川粉都很滑稽可笑。
https://www.foxnews.com/media/cnn-china-wuhan-coronavirus
1,當所有主流媒體都一片聲說chines viruses 為什麽不反感.
2.在川普第一次說之前,曆害國外交人員正式指責美國病毒(美國軍人在武漢軍運會撒毒等)有沒有反感?
沒人喜歡川普或任何人說chines viruses 但抓住這一點而完全不顧基本事實,前因後果不是天真易被洗腦就是xx決定腦袋。
看看這篇CNN 關鍵時刻腦筋急轉彎稱美國總統川普“應該獲得連任”是不是也該轉調了?
https://www.cnn.com/2020/10/30/opinions/donald-trump-deserves-second-term-jennings/index.html
ztruth 發表評論於 2020-11-01 05:44:35
回複 'Wtp003' 的評論 : 你找一個現在還在用這個詞的媒體
回複 'Wtp003' 的評論 : 我不知道你或你的3月份的鏈接要表達什麽”
要表達就是你不敢誠實的回答當CNN,NBC,ABC,MSNBC等等一口一個Chinese viruse時你反感了沒有?同時有沒有知道任何一個人反感?能不能給出答案?
You are not arguing based on rationality. Rational people see things for their essence rather than the superficiality. The liberal progressives on the other hand habitually take the superficial for the core essence. In the case of China virus, rational people understand what Trump means while the main stream media has the cognitive deficiency of mistaking appearance as the truth and fooling themselves along with the unsophisticated such as you.
若是真的當這些所謂主流媒體一片叫聲時早什麽感覺?敢照實說嗎(見link下第二個視頻)https://www.foxnews.com/media/cnn-china-wuhan-coronavirus
ztruth 發表評論於 2020-10-31 20:03:22
支持一個罵你Chinese Virus的種族主義的總統,為什麽這多腦子有問題的華川粉?
現在的共和黨不是裏根和布什時期的共和黨,而是被川普的個人邪教所脅迫。這次選舉的問題不是喜歡民主黨和共和黨的政策的問題,是把邪教先滅掉的問題。
'Ching chong! You have Chinese virus!': 1 in 4 Asian American youths experience racist bullying, report says
A group of high school students interviewed nearly 1,000 young Asian Americans to explore how youths are dealing with the pandemic-fueled rise in racism.
這是關於bully數據的鏈接, 當然黃川粉跟主子一樣是不相信"fake news"的啦。
我認為你這種把川普稱新冠病毒為China Virus是種族歧視的人,沒有看到事件的本質。
仔細想想,武漢病毒是這個病毒最初的叫法,全世界都這麽叫,沒有什麽問題,因為病毒以最初爆發地命名的多了去了。沒有人覺得有什麽歧視。可是中共非要世衛組織改名為新冠病毒。改就改吧,後來世界各國都改為新冠,當初川普還和習總是好朋友呢,自然也改口叫新冠病毒。
可是中共又出幺蛾子,到處甩鍋病毒的起源,誤傷了多少動物的名聲。但甩來甩去,哪個動物都貼不上,就開始在民間傳是世界軍運會由美國軍人帶到中國的。民間這麽傳,除了挑起中國人恨美國人外也沒有什麽效果。壞就壞在中共外交部的新聞發言人居然在twitter上也這樣汙蔑美國軍人,作為美國總統,能讓中共國這麽汙蔑嗎?為了美國的尊嚴,川老爺子才改口China Virus。如果麵對中共國的汙蔑,總統什麽都不反擊,他還是一個為美國利益而工作的總統嗎?美國人民會答應嗎?
不是川普要歧視中國人,華裔甚至亞裔黃種人都是中共這個胡亂咬人的受害者。
反對中共,還我們華裔的清白才是我們需要做的。不這樣做,我們就在無意中把在美的華裔和中共國綁在一起,最後會造成真正對在美華裔的歧視。
你就醒醒吧,別中了中共的挑起種族爭鬥的圈套!別再拿China Virus來說事了!
完全讚同。我也是從四年的不認同他到今天的支持他。美國需要他這樣的強力領導,才能走出當今的困境。
政治正確是必要的。但是在歐巴馬的八年中,政治正確走向了極端,已經走到了政治正確最初的反麵。為了政治正確,人們說假話,言不由衷,不能做真實的自己,沒有人會願意。如果不是歐巴馬把一切搞的那麽糟,2016年,就川普那個大嘴巴,估計壓根就沒有上台的可能性。
不是川普破壞了政治正確,是民主黨在政治正確的路上一路狂奔,為政治正確送了終。
民主黨要為現在的分裂負主要責任。
四年前,我也不喜歡川普。但是選舉他勝出,那他就是美國的總統,這就是民意。
可是民主黨幹了什麽?在全美鼓動遊行示威,搞什麽你不是我的總統運動。總統就任,除了歐巴馬等幾個民主黨人出席就職儀式,拒絕出席。從川普上任的第一天起,就在琢磨怎樣才能把川普彈劾下去。從川普上台的一開始,民主黨就在幹分裂美國的勾當。
民主黨為了黨爭,動不動就打種族牌,挑起種族仇恨。和中共用階級鬥爭挑起群眾鬥群眾同出一轍
大選這麽關鍵的情況下都不敢站出來,指望他來領導抗疫,別開玩笑了。如果他上任,估計就隻能躲在白宮開開zoom的會議了,誰都不敢見。
看一個總統是否合格,不是看是否兌現承諾,因為承諾可以是非常邪惡的內容。何況川普承諾了很多都沒有兌現,比如承諾五月份美國就不會有疫情了,承諾大選前就會以疫苗普及注射,承諾降低中美貿易逆差,等等,都是沒有兌現。
川普是美國曆史上罕見的對美國institution破壞巨大的總統,把美國花了五十年才建立起來的政治正確概念否定了(看看現在法國的例子就知道後果是什麽,因為歐洲沒有政治正確的概念),更是讓美國社會分裂,處於內戰邊緣。
世界上凡是商人執政的政府都是最腐敗的,典型的就是意大利和烏克蘭,川普政府也不例外。
1)仇外。鼓吹白人至上主義和散布仇恨。
2)非法篡權。
首先: 一家~14000 exemption 沒了, 其次salt=10000 max, 而房產稅, 州稅, 市稅怎麽加起來也有2-3萬啊!這三萬低稅沒了,稅率略優能低得回來嗎?
很好奇,留言的朋友中,有多少是這次選擇川普但2016選擇了希拉裏的人呢?
Why do you say "Trump把共和黨推向法西斯"? Can you explain?
2)不喜歡Trump:Trump把共和黨推向法西斯,會對共和黨造成長久巨大傷害。在某種程度上也對美國民主造成了破壞。
3)"至於拜登,想都不要想投他的票!這是個騙子,出賣美國利益的賣國賊。"多了些情緒。毫無疑問,Trump和Biden都是愛國者,隻是政策側重點不同而已。
4)再思考兩天投票給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