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spective, often born with, lights up your journey: "那些革命性的思路是需要與別人交流與碰撞的,而80%以上的實驗隻是充當糊口的工具而已" -
Critique:
"那些革命性的思路是需要與別人交流與碰撞的" - Not really. Some are. Some are not, but solely from a single person!
??? "
southpaw98 發表評論於 2018-04-19 21:08:12
你對名人的崇拜,使你失去了自己的獨立的判斷力,這其實正是大部分華人生物學者的悲哀。 自己沒有創新能力,反過來對他人一付智者的心態。 "
"自己的獨立的判斷力" Have you got any judgment or critique on rich and famous?
"
devil_boston 發表評論於 2018-04-19 18:40:24
實在忍無可忍。本文作者和施一公幾乎同時來美國。施一公作出了傑出的學術成就,而作者隻能在這種非專業網站發表一些謬論。聖路易斯買不到豆腐嗎?"
Critique/Response:
Anyone is entitled to speak their mind - you don't need to earn any right to speak out! Even in scientific field, you don't need to be expert to write a review - after all, you got something to say on anything, any way you want @!
***
"麻省理工學院或斯坦福周圍的年輕腦袋是能讓地球震動的,世界因為他們而不同和激動人心,他們擁有the beautiful minds。
沒有自由的靈魂,怎麽可能有一流的思想或由此產生的科學與藝術?門都沒有。中國仍然需要從啟蒙開始,從最小的孩子開始,這就是為什麽我喜歡帶年齡小的學生,包括初中的學生的原因,培養他們思辯的能力和建立對未來創造的信心。"
"巴爾的摩夫婦還是以科學家的身份擔心學術的自由,人文更是不可想像地禁固,重回幾十年前。一個封文學城的國度,一個甚至自己國家領袖的三個漢字名出現在文章中都封的國度,可以在短時間內堆很多沒品味的鋼筋混凝土,但是很難有科學的創造,更不談影響世界的思想、文學、藝術、交響樂或繪畫與建築了。我們曾經打趣剛來美國做博士後的中國年輕人:你不要以為你把實驗台清理幹淨,拿起試管開始做實驗,然後對著實驗台發誓:“我要做出三篇Cell來”。其實科學遠不是這樣做出的,那些革命性的思路是需要與別人交流與碰撞的,而80%以上的實驗隻是充當糊口的工具而已。"
"中美教育水平之差異,無論是科學創新還是人文思辯,差距之大可以讓人得焦慮症。["
您的位置:
文學城 » 博客 » 與諾貝爾獎得主David Baltimore談西湖大學
與諾貝爾獎得主David Baltimore談西湖大學
2018-04-19 12:24:59
“我對他說你被列在第一位,他一笑說因為名氣吧”
————————————————————————
不是“名氣” 是 “名字。” 他的名字以B開頭,自然排在前麵。
FollowNature 發表評論於 2018-04-20 08:40:43
本人不看好西湖, 百度上有報道, 黨委書記和副書記已經認命啦。 再說, 像一功那樣, 五年媲美清華, 十五年媲美加州理工的言論, 更是吹牛。 沒有二十年到五十年的踏踏實實的研究, 怎麽可能和加州理工相比?
衡山老道 發表評論於 2018-04-20 06:50:54
中國醫學差距大,有兩個重要原因,一是基礎差,二是一流人才一般不學醫。
衡山老道 發表評論於 2018-04-20 06:31:39
誠信:你先看看再AAAI,INFOCOM上最近幾年中國人發了多少文章。量變就會造成質變,再過10年你再看看。西方人沒啥了不起,智商都差不多。隻是西方人以前基礎好,再加上有些人熱愛科學,又不必為生活煩惱,能潛心作學問。
衡山老道 發表評論於 2018-04-20 06:23:23
誠信,你小子不了解情況,少發言。
誠信 發表評論於 2018-04-20 06:18:13
“在COMPUTER SCIENCE,清華遠在Caltech之上,連華工都比Caltech要強。”?
您知道60年前,“中國糧食畝產過萬斤“的事嗎? 那個牛吹死了好幾千萬人。
您的這個牛能吹死幾十家中興通訊,要記住了!
衡山老道 發表評論於 2018-04-20 03:30:08
你先看一看清華這幾年的進步。你的專業俺不懂,在COMPUTER SCIENCE,清華遠在Caltech之上,連華工都比Caltech要強。俺的看法,清華,北大在20年後絕對可比肩MIT,無論從什麽角度。
衡山老道 發表評論於 2018-04-20 03:18:57
能預測到2050年中國的科學水平,要麽是天才,要麽是無知。
Rosaline 發表評論於 2018-04-19 21:12:29
"2050年華科成為MIT或Caltech ?門都沒有!在2050年中國不會有任何大學達到MIT或Caltech對人類科學原創性貢獻的十分之一。" 同感!
“革命尚未成功,同誌仍需努力。” 談何容易?!
southpaw98 發表評論於 2018-04-19 21:08:12
你對名人的崇拜,使你失去了自己的獨立的判斷力,這其實正是大部分華人生物學者的悲哀。 自己沒有創新能力,反過來對他人一付智者的心態。
weewee32 發表評論於 2018-04-19 21:03:44
施一公毫無疑問是一個有才華的人,但真不覺得他是個明白人。謝謝分享!作為門外漢,非常欣賞博主的文采和文字間流露的熱忱和通達,也認同其中的觀點。天朝不乏錢學森、施一公之類“愛國”科學家,但很難產生愛因斯坦、薩哈羅夫這樣有悲天憫人的情懷、有良知有勇氣的世界級思想家。
Wiserman 發表評論於 2018-04-19 20:14:51
“是我一貫認為的,人生的軌跡也是個隨機性過程,真正傑出的生涯從來不是規劃出來的。”
==========
不見得!
都有可能。
長得像暴龍 發表評論於 2018-04-19 19:45:52
回複'雅美之途':別介,這種拿施一公和你比較的無聊留言沒必要理。我還比秦始皇晚活了上千年也還沒學會一統天下
雅美之途 發表評論於 2018-04-19 19:01:46
回複 'devil_boston' 的評論 : 這是兩碼事嘛,恐怕你與施一公同級別傑出。我在很多場合是相當肯定施一公的,但是西湖之事他預想的目標不太現實,所以說說!
rock_van 發表評論於 2018-04-19 18:56:28
哈佛是這樣培養學生的:
https://m.youtube.com/watch?v=MRc9i85R2sY
devil_boston 發表評論於 2018-04-19 18:40:24
實在忍無可忍。本文作者和施一公幾乎同時來美國。施一公作出了傑出的學術成就,而作者隻能在這種非專業網站發表一些謬論。聖路易斯買不到豆腐嗎?
阿留 發表評論於 2018-04-19 14:12:47
在一個產生圓二的神奇國度,是無法植入自由創新的基因的。即使有,也隻可能是鳳毛麟角或者靠人海戰術堆出來,對新的科學發展貢獻很有限。
MoatCity 發表評論於 2018-04-19 13:54:10
中國起步晚,和美國教育科技方麵差三五十年。中國在奮力趕超,愛國的和對這個國家有信心的,在拚搏!你也不要把中國看扁了,說的一無是處。許多人自信心超前了一點,也不防。大部分華人,包括海外僑胞,都願意相信,祖國有一天會趕上西方國家的。這些風涼話,也阻止不了一個國家的進步。
Christmas38 發表評論於 2018-04-19 13:51:35
US Marshal did not do their job at WashU. It is not allowed to have more people in an auditorium room than designated.
誠信 發表評論於 2018-04-19 13:32:34
謝謝分享!
很同意你老兄的議論, 真的是“門都沒有”, 走的路與所謂的目標南轅北轍,緣木求魚的可笑而已。
曉龍東雲 發表評論於 2018-04-19 13:22:39
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