隴山隴西郡

寧靜純我心 感得事物人 寫樸實清新. 閑書閑話養閑心,閑筆閑寫記閑人;人生無虞懂珍惜,以沫相濡字字真。
個人資料
  • 博客訪問:
文章分類
歸檔
正文

唐西點滴

(2017-10-01 12:27:22) 下一個
唐西漫步, 微信微言, 點滴心田, 修齊議評 2017-10-01

 

去國經年,西語吃喝, 冷筆唐音, 微信微言, 點滴心田,夢裏依稀,一悟千年: 

"從對話中看得出來,群裏各位思路開闊底蘊深厚,有悟性亦有靈性,善於交流亦善於思辯,是件樂事亦是件幸事。"

 

西語: 以我中心, 我參照係, 我思我在, 立在當下 -

唐音: 知行合一, 修齊治平*,  

 

(*修齊治平: 泛指倫理哲學和政治理論。1. 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省稱。語本 

 成語 修齊治平 發音 xiū qí zhì píng解釋與出處解釋 精煉意為: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泛指倫理哲學和政治理論。 出處 《禮記。大學》:“古之欲明明德於天下者。先治其國;欲治其國者,先齊其家;欲齊其家者,先修其身;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先誠其意;欲誠其意者,先致其知,致知在格物。” 又稱儒家用語。“修”,指修身;“齊”,指齊家,“治”,治國,“平”,平天下。他們以“修身”為中心,

"先生倡行易知難之說及三民主義、五權憲法、建國大綱,於修齊治平之道,已提其綱而挈其凡。"


 

As to Confucianism, its traditional emphasis on virtues, including the importance given to 

one's responsibility towards one's country and family and self-cultivation was not to be negated offhandedly. (http://www.dictall.com/st/28/46/28461831042.htm

對儒學重視倫理綱常、“修齊治平”的傳統,並不簡單否定。


 

To cultivate the moral self, regulate the family, maintain the state rightly and make all peaceful. 

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

 

Cultivate oneself, regulate the home, rule the country, and achieve peace in the world.


 

Self-cultivation, family management, national administration and the maintenance of the whole social order.
 


 

((早年留學生,台灣人居多。他們名字,深之高文化。有位叫"劉治平"- 劉幫治國平天下; 另一位 叫 "林維真" - 維護真理而生。))


 

爾等草根百姓, 做不到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但是,做到修齊議評 -? "修身,齊, 議國, 評天下"
 


 

** Ref.**

@李力78哲學 你說這個帖子的參照係是人,這個是有道理的。它就是以立在當下的人為原點來上察宇宙,下觀原子。或者換句文藝的話來說,上窮碧落下黃泉。

金  00:24

但是,這一切也都局限於我們這個時空。我那天聽你和何、柯兩位的辯論,想的是,假如我們突破了我們所在的這個時空,又會碰見什麽?我思,故我在。在另一個時空是否依然成立?


 

sunny  22:33

好不容易來了顧客,且待我使勁????喝上幾嗓子:學哲學的講究的是邏輯推理,結論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前提(參照係)是否確立,推理過程是否成立。相對於一個參照係,隻有一個質點;如果參照係有序地變化,就會有相應變化著的質點(貌似曲線)。微積分牛頓定律愛因斯坦的相對論,都是基於這樣一個哲學理念。所以當柯同學問我宇宙從哪裏來,我便首先要問他宇宙在哪裏?如果存在於人的意識裏,那麽結論就很顯得比較簡單了:當人類有了意識便有了宇宙,如果人類沒有了,宇宙便沒有了。如果柯同學認為宇宙與意識無關,人類沒有了宇宙還存在,這個說法就很搞笑,因為人類都沒有了,是哪個怪物還能確認宇宙還存在?這在邏輯上犯了個錯誤,即我們是人,是在人的參照係中討論宇宙,而不是在怪物的參照係中討論宇宙。

sunny  22:39

鍾同學提出牛頓的蘋果的話題。同理,砸到牛頓頭上的那個蘋果,參照係是地球,如果把這個蘋果放到宇宙飛船裏,恐怕就不是往下掉了。牛頓的蘋果故事再次佐證了這樣一個簡單明瞭的哲學思想:結論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參照係。蘋果掉不掉下來,在不同的參照係便有不同的結論。如果撇開參照係隻談結論,這個結論就是蘋果既掉下來又掉不下來。顯而易見,脫離坐標係得出的結論以及提出的問題都是毫無意義的。因此,在討論宇宙從哪裏來的這個問題時,首先要確定我們是不是人類在討論問題,如果是人類在討論,那麽宇宙是從人類有了意識就有了宇宙。如果不是人類在討論這個問題,那麽是什麽怪物在討論,這個問題則與我們無關。@柯 77生物?@何茹,77化學,慕尼黑?@鍾心78物理廣州?


 

** Ref. **

77-78同學聯誼群 微信群上的聊天記錄如下,請查收。

—————  2017-09-27  —————


sunny  20:32

@丹 (七七屆 外語 美國)?朝聞你那一道,夕想該怎麽死。

雨中漫步  21:04

人太可悲了,生自己說了不算,死自己說了也不算[撇嘴]

雲過前川  21:05

@柯 77生物?那是剛悟出了死亡之道。

丹(Diane)  21:59

”荷蘭是第一個將安樂死合法化的國家,比利時,奧地利、丹麥、法國、德國、匈牙利、挪威、斯洛伐克、西班牙、瑞典和瑞士10國允許“被動”安樂死,隻準終止為延續個人生命而治療的做法。”@嵇立潤78物理係?

sunny  23:17

@柯 77生物?她布的那個道講的是怎麽死法,聞了以後,就得去想這個問題。My God [發怒]@劉丹陽 (七七屆 外語 美國)?

—————  2017-09-28  —————


虹  00:06

@區進中文78級?再讀一遍,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茹  03:38

@丹 (七七屆 外語 美國)?如果說,中西方對死亡的態度和選擇差距大是文化的不同。那台灣又為什麽可以例外? 我認識的聖嚴法師就在台灣普及對死亡的接納,不抗拒,不害怕。

張業彬  04:08

新三笑
 
          一笑
兒子換上新衣,在老媽麵前走了一圈說:媽,有範嗎?
老媽隨即應聲:有,在鍋裏,你自己盛去。
 
         二笑
女兒:老爸,您有微信嗎?
父:我有個屁威信啊,都是你媽說了算 。
 
           三笑
小孫子拉扯奶奶:  奶奶,你會下載嗎?
奶奶頓時冒火: 我不會下崽,你爹是哪裏來的?|

總結,代溝啊!
哈哈哈

新三敗:

1:憑著自身條件掙錢又花光的月光族,叫一敗天地!
2:敗完了自己又開始啃老的,叫二敗高堂!
3:找了個和自己一樣敗家的伴侶,叫夫妻對敗!

朱  07:55

讓你見識一下,語文版數學題![呲牙][呲牙][呲牙]
加法運算:
(  )言為定+(  )鳴驚人=(  )全其美
(  )親不認+(  )觸即發=(  )竅生煙
(  )體投地+(  )手遮天=(  )神無主
(  )令五申+(  )平八穩=(  )步之才
(  )通八達+(  )望無際=(  )湖四海
(  )龍戲珠+(  )零八落=(  )霄雲外
(  )海為家+(  )親不認=(  )萬火急
(  )生有幸+(  )顏六色=(  )麵玲瓏
(  )字千金+(  )令五申=(  )通八達
(  )牛一毛+(  )目了然=(  )麵埋伏

減法運算:
(  )彩繽紛-(  )呼百應=(  )海升平
(  )全十美-(  )手八腳=(  )顧茅廬
(  )光十色-(  )事無成=(  )麵八方
(  )嘴八舌-(  )親不認=(  )言為定
(  )死一生-(  )分五裂=(  )湖四海
(  )室九空-(  )盤散沙=(  )牛一毛
(  )神無主-(  )龍戲珠=(  )麵受敵
(  )體投地-(  )長兩短=(  )敗俱傷
(  )仙過海-(  )擲千金=(  )上八下
(  )麵威風-(  )光十色=(  )頭六臂
(  )顏六色-(  )海為家=(  )絲不苟

乘法運算:
(  )裏挑一×(  )川歸海=(  )籟俱寂
(  )馬平川×(  )發千鈞=(  )筆勾銷
(  )全其美×(  )廂情願=(  )海一家
(  )花齊放×(  )萬火急=(  )變萬化
(  )全十美×(  )指連心=(  )花盛開
(  )龍戲珠×(  )絲不苟=(  )麵三刀
(  )心二意×(  )視同仁=(  )思而行
(  )言九鼎×(  )牛二虎=(  )霄雲外
(  )顧茅廬×(  )望無際=(  )言兩語

除法運算:
(  )壽無疆÷(  )思不解=(  )折不撓
(  )辛萬苦÷(  )步芳草=(  )年樹人
(  )霄雲外÷(  )頭六臂=(  )教九流
(  )神無主÷(  )虎相鬥=(  )長兩短
(  )麵楚歌÷(  )麵三刀=(  )龍戲珠
(  )拿九穩÷(  )光十色=(  )袖清風
(  )煉成鋼÷(  )全十美=(  )拿九穩
(  )氣嗬成÷(  )毛不拔=(  )波三折
(  )拜之交÷(  )鬢如霜=(  )海為家

混合運算:
丟(  )+落(  )步登天=(  )(  )成群
(  )從(  )德+(  )鼓作氣=(  )年(  )載
(  )體投地×(  )竅生煙=(  )令(  )申
(  )石(  )鳥×退避(  )舍=(  )頭(  )臂
(  )麵(  )方÷獨(  )無(  )=(  )麵楚歌
(  )折不撓-(  )牛(  )虎=(  )麵玲瓏

怎麽樣,是不是別具一格?你都會了嗎?[呲牙][呲牙]
多動腦,人不老,這個辦法真的好[偷笑][偷笑][偷笑],歡迎群發群發[調皮][調皮]

小紋  14:39

()全其美x()廂情願=()海一家
我怎麽填不對呢。老了。@朱誠身,77高分子,鄭州大學?

小紋  14:39

家裏有小孩的,用這個辦法,成語與簡單算術的學習,兩全其美了。

小紋  16:47

@川78物理*杭州?隻要不太肥,一般病秧子更長壽。

天上星星亮晶晶  16:50

所以在美國,如果違章被警察截停時,雙手放在方向盤上不動,然後說我現在拿證件,慢動作拿,否則以為你拿武器立馬開槍? 。我體驗過幾次。

—————  2017-09-29  —————


金  02:24

我讀過一個講康熙與乾隆的審美觀的差異文章,那個好玩。

茹  08:56

@展 77化學 香港?是呀,選擇比努力重要。

雲過前川  17:18

@宏-77級英語-美國紐約市?現在中國滿大街都是數學博士了麽?還沒有連鎖餐飲的洗碗工待遇耶。[捂臉]

金  18:51

@李力78哲學?你的哲學老祖說有三大問題上次你意猶未盡,這次請就上文繼續發揮。

金中  18:53

牛頓是我們的鼻祖,他也有關於世界的三大發現: 牛頓三大定律,上圖裏有了。牛頓鼻祖在蘋果樹下問自己的問題是: 蘋果為啥隻會往下掉?

金  18:56

@柯 77生物?上個帖子從物理到生物,咱們是同源的喔,請你的同學@何茹,77化學,慕尼黑?與@李力78哲學?開始討論宇宙的邊界及生物之起源。?

linlin  20:30

今天看到最智慧的一段話:“世界是你的,也是我的,但歸根結底屬於那些身體好的!活得久的!”
       活出生命的精彩,活出生活的質量,活出健康的體魄才是硬道理。
       提前祝大家國慶中秋節快樂!???????? [玫瑰]???? ???? ???????? [玫瑰]???? ???? ???????? [玫瑰]???? ????

茹  22:26

@心78物理廣州?如果你有興趣,我們可另外交流。@川78物理*杭州?
我個人修行的經驗是在避免理論上想徹底明白,而將精力放在“感知”也就是王陽明的心學“知行合一”。當對內心/內在的感覺有了,很多道理也就理解了。
比如母雞繁小雞,從旦到雞,其中發生的各種生命變化,現在科學講不清。但如果我們注重結果,也就不求完全明白過程。

sunny  22:30

今天這集市的好熱鬧哦!就連我這個多日無人問津的哲學雜貨地攤,今天也有人光顧了。先讓我讚美一下那位稀客:@鍾心78物理廣州?你貼上來的那個帖子真美,幾乎把人類目前所能認知的整個宇宙都展現在我們麵前。你的帖子再次佐證一個簡單明瞭的事實:我們所表述的宇宙,隻在我們的認知範圍內,隻存在於人們的意識裏。

sunny  22:33

好不容易來了顧客,且待我使勁????喝上幾嗓子:學哲學的講究的是邏輯推理,結論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前提(參照係)是否確立,推理過程是否成立。相對於一個參照係,隻有一個質點;如果參照係有序地變化,就會有相應變化著的質點(貌似曲線)。微積分牛頓定律愛因斯坦的相對論,都是基於這樣一個哲學理念。所以當柯同學問我宇宙從哪裏來,我便首先要問他宇宙在哪裏?如果存在於人的意識裏,那麽結論就很顯得比較簡單了:當人類有了意識便有了宇宙,如果人類沒有了,宇宙便沒有了。如果柯同學認為宇宙與意識無關,人類沒有了宇宙還存在,這個說法就很搞笑,因為人類都沒有了,是哪個怪物還能確認宇宙還存在?這在邏輯上犯了個錯誤,即我們是人,是在人的參照係中討論宇宙,而不是在怪物的參照係中討論宇宙。

sunny  22:39

鍾同學提出牛頓的蘋果的話題。同理,砸到牛頓頭上的那個蘋果,參照係是地球,如果把這個蘋果放到宇宙飛船裏,恐怕就不是往下掉了。牛頓的蘋果故事再次佐證了這樣一個簡單明瞭的哲學思想:結論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參照係。蘋果掉不掉下來,在不同的參照係便有不同的結論。如果撇開參照係隻談結論,這個結論就是蘋果既掉下來又掉不下來。顯而易見,脫離坐標係得出的結論以及提出的問題都是毫無意義的。因此,在討論宇宙從哪裏來的這個問題時,首先要確定我們是不是人類在討論問題,如果是人類在討論,那麽宇宙是從人類有了意識就有了宇宙。如果不是人類在討論這個問題,那麽是什麽怪物在討論,這個問題則與我們無關。@柯 77生物?@何茹,77化學,慕尼黑?@鍾心78物理廣州?

雲過前川  22:52

@李力78哲學?好![強] 你這幾嗓子算是喊到點子上了。站在我們人類的體係上同意啦![呲牙]

sunny  22:55

@川78物理*杭州?:謝謝捧場!總算是又吸引了些目光,這幾嗓子沒白喊![呲牙]

sunny  22:59

再嚷嚷幾句:之前,有所謂的一分為二與合二為一的哲學命題之爭,這純粹是一個偽命題。因為這僅僅是結論之爭,完全撇開了參照係。背離了參照係去爭什麽結論或者提什麽問題,都沒有任何意義。學哲學的學的就是這個。

雨中漫步  23:00

@77物理紋?@川78物理*杭州?對呀,那時候聽一塊磚錄音機,後來是兩個喇叭的,都是廣州同學香港親戚帶回大陸的[呲牙]

金  23:00

????????????@你的同學可以進一步支持哦。

雲過前川  23:00

我猜柯同學的意思是,站在"你""我"的體係上提出的。當宇宙被認同是存在"你我"的意識裏之後,"你"或"我"其中一個早上"聞道"(升天)了,那麽這同一個宇宙從哪裏來,到哪裏了?[呲牙]  [呲牙]@李力78哲學?

雲過前川  23:01

@柯 77生物?我猜對了麽?[偷笑]

雨中漫步  23:01

@川78物理*杭州?西域鄧麗君,唱的太棒啦!

雲過前川  23:03

@77物理紋?@嵇立潤78物理係?鄧麗君確實是天才!這西域鄧麗君也很棒!我還見過一個泰國的鄧麗君再世。

雲過前川  23:07

@茹,77化學,慕尼黑?明白你的意思。[微笑] 
我發現"男女有別"在思維意識的取向上,也是有別的呢。[可憐]

雨中漫步  23:09

@李力78哲學?說話有邏輯[呲牙]

雲過前川  23:12

@茹,77化學,慕尼黑?就是個體意識的思維取向有些差異。不知道我表述清楚沒有。舉具體例子就是: 女性更容易相信(如,憑第六感),男性更願意探知具體到底是怎麽的?

sunny  23:13

@龐雲川78物理*杭州?這問題也簡單啊。假定柯同學的那個我是他自己,在這個確定的他的參照係內,自從他有了意識,便逐漸有了對宇宙的認知,當他聞道了,宇宙便不知哪兒去了。或者龐同學會說,我清楚地知道,既便他聞道了宇宙還在啊。但是,當厐同學說這個話時,已經跳躍到龐同學的參照係上麵去了,犯了一個簡單的邏輯錯誤。所以,我在前段時間回應群裏的關於死亡的問題時,提出了一個重要的人生哲學觀點:活在當下![呲牙]

雲過前川  23:16

@李力78哲學?[強] 好吧,唯心主義純邏輯思維![呲牙]

茹  23:16

@川78物理*杭州?@李力78哲學?
其實不然。這與教育程度有關。大多數受過高等教育後的人,習貫用腦子思維。但對心學的體會,是要去感覺,就象感受冷熱。

雨中漫步  23:16

@李力78哲學?你的問題是唯物論與唯心論的爭論,你是唯心論,可以這麽理解嗎?

茹  23:19

大道至簡。隻要時刻內觀自身,就象母雞撲在旦上,時間到了,小雞就出來了。

雲過前川  23:20

@茹,77化學,慕尼黑?嗯,我懂的。就是常還會忍不住,保留有某種探究竟的衝動吧。[微笑] 應該是沒有"得道"吧。@李力78哲學?[呲牙]

雲過前川  23:23

那隻不成熟的母雞,抱窩時常常回頭用嘴嘬幾下雞蛋,"小雞你快出來了麽?"[偷笑]

何茹  23:25

@川78物理*杭州?我是身有體會。去禪寺多年,特別喜歡聽法師“開示”。南懷瑾,麵甸師傅都聽。但十幾年下來,進步不大,原來是聽得多,行動少

sunny  23:25

@川78物理*杭州?學哲學的講究邏輯思維,真理隻有一個,隻要是邏輯思維成立,就Ok啦。唯物論和唯心論的說法,就是典型的隻講結論無論參照係,這在邏輯上不太成立呢。

虹  23:27

@川78物理*杭州?那是翻蛋,保證那個蛋受的溫度比較均勻。我小時候家裡後院養雞,我仔細觀察過,好像《十萬個為什麼》也有說過。

雲過前川  23:27

@茹,77化學,慕尼黑?是,得知行合一。

雨中漫步  23:37

@李力78哲學?唯物論是存在決定意識,唯心論是意識決定存在,不正是參照係不同嘛[呲牙]

sunny  23:39

@茹,77化學,慕尼黑?:大道至簡,這話有道理![強]

雨中漫步  23:44

@虹 78中文 香港?翻蛋,絕對是專業用語[偷笑]

sunny  23:48

@潤78物理係?:嗬嗬,首先要有意識的存在,才能去論啊。從這個意義上講,所謂的唯心論也是存在決定意識呢!按照你那一個說法,唯心論便是徹底的唯物論啦?

雨中漫步  23:50

唯心論就是意識決定存在嘛,怎麽就成了存在決定意識了?[驚訝]

雨中漫步  23:51

唯心論就是意識決定存在的論點嘛,怎麽就成了存在決定意識的結果呢?[驚訝]

sunny  23:59

又回到了最開初的那個話題:有了人類的存在有了意識的存在,才有人類的這個論那個論,這是不是叫做存在決定意識?始終別忘記了,我們是在人的參照係裏去討論問題。如果沒有人類沒有意識,是在什麽參照係下去論,是怪物參照係,還是神的參照係?如果是神的參照係,算不算是唯心論?[疑問]

—————  2017-09-30  —————


sunny  00:03

這地攤今兒就擺到這,也算兜售了不少雜貨。收攤![呲牙]@鍾心78物理廣州?

金中  00:23

@李力78哲學 你說這個帖子的參照係是人,這個是有道理的。它就是以立在當下的人為原點來上察宇宙,下觀原子。或者換句文藝的話來說,上窮碧落下黃泉。

金  00:24

但是,這一切也都局限於我們這個時空。我那天聽你和何、柯兩位的辯論,想的是,假如我們突破了我們所在的這個時空,又會碰見什麽?我思,故我在。在另一個時空是否依然成立?

金  00:44

@川78物理*杭州 你要學心學,到浙大去啊,王陽明寧波餘姚人,跟餘秋雨是同鄉。浙大曾經有王陽明的公開課,行家不少的。

金  00:47

@虹 78中文 香港 李叔同的這首送別,也是禪意十足啊。

金  00:48

@川78物理*杭州 讓鄭波帶你去訪師嘛。

雲過前川  01:16

@心78物理廣州?弘一法師就是李叔同,當年在杭州虎跑出家。

虹  01:19

@心78物理廣州?是。李叔同當年在我母親的學校任教,這首歌也留在他們學校裡,一代代的學生唱下來。我那年陪我母親和她的同學去虎跑寺參觀,我看的那群牙齒都不關風的老太太們很激動地排了隊,站在歌譜前麵唱了這首歌。

金  01:24

很有意思,牙齒不關風時,我們也一起唱吧。

金中  01:25

@川78物理*杭州 是的,你知道李叔同是怎麽出家的嗎?坊間的一個傳聞是,他被他的女人逼出家的。[耶]

雲過前川  01:46

忘記他有幾個老婆了。他出家後那個日本老婆專門跑來中國,他都沒有見她。@心78物理廣州?

柯  07:23

咋天去做了一年一次的體檢。血壓是110/70。國內有幾位親戚得了腦中風,心髒搭橋。一位大學同學做了二次心髒搭橋。醫生說是因為現代人吃外賣,吃餐館,吃拉吸食品多。這些食物又好吃又方便。

柯  07:40

每次見醫生時,他都會談點宗教。宗教講究“信”。如果你去研究神做的神跡是否真的,是否符合科學。你多半入不了宗教的門。

sunny  09:10

@心78物理廣州?:你提出的問題總是很有意思:如果我們的時空觀念得到突破,在另外一個時空我思故我在是否依然成立?其實,反觀人類對宇宙的認知過程,這樣的例子比比皆是呢。當提出地球是圓的假說時,人們就不能理解地球怎麽能憑空漂浮,人站在球上怎麽會掉不下去。哥白尼提出日心說時,人們就無法理解宇宙的中心為什麽要圍繞太陽旋轉;當愛老頭提出狹義廣義相對論時,人們又把那個老頭當成瘋子。這些例子,是人們原有的時空觀念被突破時的故事。既說明了我們所表述的宇宙,存在於意識之中;也表明了隻有我思故我才能不斷地認知世界。由此還可以推論:人們的時空觀念將不斷被突破,我們所表述的宇宙將不斷被認知被更新,人們對宇宙的認知不可窮盡。而這一切的前提,便是人的存在。

sunny  09:21

@心78物理廣州?:既然你提到了那天我和何柯兩位的辯論,別忘了何茹說的"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大意是人生是有限的,對宇宙的認知卻是無限的。對這句何茹箴言我深表讚同。後麵再補上一句,以有涯隨無涯,殆已。以此說明我和何柯兩位也是有些共識的。@茹,77化學,慕尼黑?

sunny  09:29

@77物理紋?@鍾心78物理廣州?@柯 77生物?@丹 (七七屆 外語 美國)?:謝謝各位捧場。在這個群裏,兜售一些哲學皮毛雜貨,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從對話中看得出來,群裏各位思路開闊底蘊深厚,有悟性亦有靈性,善於交流亦善於思辯,是件樂事亦是件幸事。

柯  09:32

@李力78哲學?
我最不懂就是哲學。不知道你們在研究什麽。

柯  09:33

@李力78哲學?
李兄的啟蒙教育,讓我知道些。謝謝。

sunny  09:39

@柯 77生物?@丹 (七七屆 外語 美國)? 隻是瞎掰乎,逗個樂子罷了。問題既然提出來,總是要回答才好。[得意]

sunny  09:47

那就扯扯哲學和風月罷咧。哲學怎麽就和風月掛上鉤了?

柯  09:47

最安全的話題啊

sunny  09:50

嗯,閉上眼睛合上嘴巴就安全了,睏覺罷咧。拜囉![再見]

丹(Diane)  11:14

哲學和藝術掛上鉤[呲牙]

金  18:36

我們這個群跟全球金融市場同步啊,大陸的同學下線了,歐洲的接上,歐洲的下了美洲的上。@李力78哲學 多謝你免費講課。

金  18:49

@國 謝謝分享!你好像木有標記是哪個係的哦。蘇煒是你的同學嗎?我讀過他一本《天涯晚笛》講張充和的,當時感覺書中頗有前朝遺老遺少的味道。再讀你在這裏分享的帖子,才恍然大悟,原來蘇師兄在北京三環建成前在帝都呆過。

金  20:16

@朱子慶藝術空間?謝謝分享! 看過馬莉師姐的畫展,有點高更,也有點畢加索的神韻。為馬莉師姐的勇於探索精神點讚。[強]

金  20:35

中文係的同學去畫畫,數理係的同學寫律詩。各位師姐果然才氣過人。

雨中漫步  20:39

@斌81數力係廣州?剛才接到新鄉金龍公司老總張金利的祝福短信。

雨中漫步  20:45

懂事長李長傑是我父親的學生

—————  2017-10-01  —————


虹  05:49

[圖片: b36ce375dba11ddbc68a264b6b5bbf00.jpg(請在附件中查看)]

虹  05:52

[圖片: 5429802dfdfac4c149a668c29c47526a.jpg(請在附件中查看)]

柯  07:04

@虹 78中文 香港?
右邊是虹嗎?倆個人喝完一瓶酒嗎?

[ 打印 ]
閱讀 ()評論 (0)
評論
目前還沒有任何評論
登錄後才可評論.